1955年3月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和平民主国家经济力量日益强大
苏联机器制造业去年有巨大发展
一九五四年,苏联重工业的心脏——机器制造业继续大踏步前进,许多产品的产量比一九五三年增加了。
各个机器制造部门创造了许多新型式和新牌子的机器设备,扩大了生产自动化和机械化的范围。
在工作母机制造方面,苏联去年创制了二百多种新型的自动和半自动的机器,它们能够加工小到直径一公厘和大到重达二三百吨的部件。奥尔忠尼启则工作母机制造工厂生产的联动车床,可以同时进行八十个到一百二十个工序,它可以代替十台车床。驰名苏联的新克拉马托尔斯克的一个机器制造厂制造了一台效力强大的轧制钢槽、钢轨和钢梁用的巨型联动机,它的重量超过九千七百吨,操作时几乎完全不需要手工劳动。
苏联轻工业和食品工业去年从机器制造业得到许多新型的机器。单是纺织工业就得到了约五十种新式机器,主要是自动机和半自动机。苏联设计师为麻织工厂设计的一种自动织布机,效能比旧式机器增加了四倍。去年创制的一种圆形自动织布机,生产效率比普通自动织布机提高三倍。
在去年一年中,苏联机器制造业大力支援农业的发展。今年共供应了十八万三千台拖拉机,比一九五三年得到的拖拉机多二万六千台。各机器制造工业企业和科学研究机关共设计和制造了两百多种新式农业机器。
罗马尼亚今年农业生产的任务
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乔治乌—德治日前在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会议上讲了话,谈到了罗马尼亚一九五五年发展农业生产的任务。
乔治乌—德治说,一九五五年罗马尼亚对农业的投资将差不多达到二十八亿列伊(罗币名),贷给农民的款项将比去年增加三倍。今年将供给农业两千五百多台拖拉机、四千三百多部拖拉机牵引犁、一千五百多台谷物播种机,以及其他许多农业机器和农具。
乔治乌—德治着重说,现在之所以能够以拖拉机和现代化的农业机器来装备农业,是由于人民民主政权十分重视重工业,首先是重视人民政权成立后建立起来的机器制造业。党和政府今后还将坚决遵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原则来实行建设社会主义经济的政策,不断地发展重工业,因为它是发展整个国民经济的基础和改善劳动人民福利的泉源。
乔治乌—德治指出,增加谷物生产是发展农业的最主要任务。在罗马尼亚农业中,玉蜀黍占着重要的地位。一九五四年春天,党和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扩大玉蜀黍的播种面积,因而使播种面积比一九五三年增加了四十万公顷(每公顷合十五市亩),玉蜀黍的总产量超过了六百万吨。今年农业劳动者的一项特别重要的任务就是:争取各种作物丰收,主要是争取使小麦和玉蜀黍的收获量达到一千万吨,使每公顷玉蜀黍的单位面积产量至少达到两千公斤。此外,还必须十分重视增加马铃薯、甜菜、向日葵和其他农作物的产量。
波兰农村电气化事业进展很快
一九五四年波兰有五百九十三个乡村得到了电力供应,比一九五三年得到电力供应的乡村约多百分之四十五。此外,全国还有三百个国营农场、二百三十二个大型农业生产合作社和五十三个机器拖拉机站实行了电气化。
波兰农村电气化进展最快的是中部和东部地区。华沙省去年有七十七个乡村得到了电力供应,卢布林省有七十个,基埃尔塞省有六十二个。
去年波兰共架设了一千四百八十四公里长的高压电线和一千八百八十三公里长的低压电线。另外还建设了七百八十一个变电所。
一九五五年波兰将有七百七十多个乡村、三百三十个国营农场和许多农业生产合作社电气化。
保加利亚建设全国最大的动力工程
保加利亚全国最大的动力工程——巴塔克水力综合工程枢纽正在大力建设中。在罗多彼山区的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热情高涨地开凿隧道,到一九五四年年底,他们已经挖通了七公里的隧道。水力综合工程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巴塔克”、“阿列科”和“别什捷尔”等三个水电站工程。建设人员们要为这些水电站铺设地下水管,并在地面开凿水渠,以便从罗多彼山中部的大水库引来水流。
巴塔克水力综合工程枢纽是在一九五四年下半年动工的。工地面积共达三千六百平方公里,在施工中,单是开凿的隧道就有七十八公里长,等于战前全保加利亚所凿隧道的两倍。水力综合工程枢纽的三个水电站工程建成后,发电能力共将达十六万七千瓩,等于解放前全保加利亚总发电能力的一倍半。全部工程落成后,还可以保证灌溉巴萨吉克和罗普夫迪夫两州的二十多万狄卡尔(每狄卡尔合一市亩半)的土地。
蒙古牧民生产合作社进一步成长
蒙古全国各牧民生产合作社的总结工作和改选的会议已经结束了,这些会议说明了各个牧民生产合作社在组织上和经营上有了进一步成长和巩固。
乌布汉盖区的牧民生产合作社在一九五四年获得了显著的成绩,社员人数有了大大的增加;在一年当中,牲畜的头数约增加百分之三十。作为这里农业的新部门的耕作业,也获得了进一步的发展。这个区的许多牧民生产合作社建筑了生产用房舍,开办了畜牧兽医站。
阿拉罕格、色楞格、汉泰伊、乔巴山和其他区的牧民生产合作社也都获得了成就。
朝鲜机器制造工厂扩大新产品的生产
朝鲜机器制造工业正在继续扩大新产品的生产。
一面扩建、一面生产的熙川机器制造工厂在试制最新式的IM六七○型旋床成功以后,从今年一月起已经开始正式生产这种旋床。这种旋床可以为重、轻工业部门制造和切削很多种中小机器和附件。同时,这个厂最近还开始大量生产各种旋床、摩擦压榨机、精密的注油器等产品,从第二季度起还将生产直立钻床。文川机械厂已经大量生产朝鲜没有生产过的各种铁管的配管零件。北中机械厂已开始生产大型内燃机、锅炉和各种起重机。熙川汽车零件工厂已开始生产不少种汽车零件和凿岩机。
机器制造工业也在有力地支援着农业的恢复和发展。平壤农业机械制造所今年生产的耕犁、脱谷机、扇风机、除草机等产品的产量将比去年增加四倍以上。这个厂不久还将开始生产新式畜力除草机、动力脱谷机、播种机和拖拉机零件等新产品。
(据新华社讯)

德共中央书记处发表声明
支持在全德国举行人民投票的建议
民主德国人民议院代表团已把告德国人民书交给西德议院
【新华社六日讯】据德意志通讯社波恩五日讯:德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四日就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的告德国人民书发表声明。
声明说:德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欢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提出的根据“德国宣言”在全德国举行人民投票的建议。声明指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人民代表提出这一建议是代表全德国人民说话的。由于联邦议院二月二十七日的决定,我国人民正面临着民族的紧急关头。
声明说:人民投票将向全世界表明,德国人愿意走什么道路——是和平重新统一的道路呢,还是巴黎协定的道路。
声明对西德社会民主党主席奥伦豪尔拒绝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的建议深表遗憾。但它接着指出,我们相信,所有的社会民主党人、工会工作者、工人、农民以及知识分子将完全同意这个建议。
声明说:德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认为有必要把人民议院的告德国人民书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理格罗提渥的声明散发到所有的家庭、工厂、社团和德国人中去,并且进行讨论。
声明最后说:让我们竭尽全力,以便使德国人民有可能通过接受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的建议,决定德国民族的命运。
【新华社六日讯】塔斯社柏林五日讯:德意志通讯社报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派往波恩的代表团四日访问了波恩联邦议院。代表团由来比锡的卡尔·马克思大学校长、人民议院代表麦耶(德国统一社会党)和人民议院代表维塞缪勒(基督教民主联盟)组成。
他们奉人民议院主席团的指示,把人民议院在三月二日的会议上一致通过的告德国人民书交给联邦议院主席团。
同这份呼吁书一起,还送去人民议院主席狄克曼签署的一封信。这封信中要求联邦议院尽早把它对人民议院关于立即举行全德人民投票的建议的看法告知人民议院主席团。在同一天,两位代表把呼吁书的许多副本直接交给了联邦议院中各议会党团的秘书处。

民主德国参议院主席团主席
兰霍德·罗贝丹兹逝世
【新华社六日讯】塔斯社柏林五日讯:据德意志通讯社报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参议院主席团主席、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中央常务委员会主席团委员兰霍德·罗贝丹兹于三月五日逝世。
罗贝丹兹是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创始人之一。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的时候起,他就一直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参议院主席团的主席。

法国全国和平理事会发表告法国人民书
号召法国人民反对原子战争和德国军国主义威胁
【新华社六日讯】塔斯社巴黎五日讯:法国全国和平理事会执行委员会发表了告法国人民书。
告法国人民书指出:法国政府竭力使共和国参议院迅速批准巴黎协定。同时,外国又重新对法国施行压力和进行威胁。
告法国人民书强调法国和德国的人民都反对伦敦和巴黎协定,并且号召全体法国人表示“法国人民痛恨给法国造成两重威胁的政策。这两重威胁是:原子战争的威胁和德国军国主义方面的威胁”。
法国全国和平理事会执行委员会宣布要在四月二日和三日在巴黎举行全国和平大会。它指出:这次大会将确定加强法国人民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争取禁止原子武器和争取举行国际谈判的斗争的道路。

英“工人日报”指出英国国防部的谎言破产
【新华社六日讯】据塔斯社伦敦五日讯:“工人日报”刊载了波尔索维尔的一篇文章,评论英国国防部诬蔑朝中方面“虐待”英国战俘的谎言的完全失败。
文章说:英国国防大臣麦克米伦和外交部驻议会次官脱顿“三月三日在下院中对于相信政府所说在十八个月前战俘们在朝鲜战俘营中受虐待的全部看法给了一个最后的粉碎性的打击。麦克米伦和脱顿拒绝向英国公众公布姓名或任何种类的情况证据,来支持政府的关于‘虐待’的说法。他们拒绝把任何有关人的姓名或番号提交给联合国组织。他们拒绝进一步发表一份说明他们为什么不公布姓名的报告。麦克米伦说,这些人不应该公布。而脱顿甚至连这个无力的借口也没有提出。但是群众现在将能够就这份政府拒绝以能够核对的证据来支持的文件的价值,得出自己的结论。”
波尔索维尔继续说:“事实当然是,全国的报纸尽管有着许多办法,也没有找到一个人说他曾遭受到在国防部的报告中所形容的那种虐待。”

对于美国取消中立国监察委员会的企图
英国外交部竟表示支持
【新华社六日讯】伦敦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四日说,英国“完全支持”美国国务院给瑞典和瑞士两国政府的备忘录,美国在这个备忘录中主张取消朝鲜中立国监察委员会。
据消息报道,伦敦民主人士听到这一消息后指出,英国政府急急忙忙地表示支持美国照会,只不过又一次证明英国在朝鲜问题上是听命于美国侵略集团的。

越南通讯社发表评论指出
法国不能抵赖破坏越南停战协定的责任
【新华社六日讯】越南通讯社五日发表评论说,美帝国主义者和他们的仆从的最近阴谋清楚地表明,他们正在愈来愈无耻地破坏日内瓦停战协定。虽然美帝国主义者实际上是这些破坏停战协定行为的主要指使者,但是法国当局在这个问题上也不能抵赖它所应负的责任。
关于停止越南敌对行动的协定是法国政府代表团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之间缔结的。但是,法国当局破坏了它们自己所承担的义务,让美帝国主义者直接训练和装备保大军队,自己加入了东南亚条约组织军事集团,并且同意把南越置于这个侵略性集团的“保护地区”之内。同时,法兰西联邦部队还怂恿吴庭艳采取无耻的行动,让它诬蔑和漫骂越南国际监督和监察委员会,甚至要求“解散”这个委员会。
评论又说,日内瓦协定的最后宣言明确规定在一九五六年七月举行统一越南的自由选举。但在杜勒斯到达西贡当天,西贡电台即无耻地宣布:“越南(即吴庭艳)无论在法律上或事实上都不能承认日内瓦协定规定的一九五六年的大选。”此外,吴庭艳的新闻处干脆地说:“日内瓦协定对于越南(即吴庭艳)是没有价值的。”
评论指出,人们要问,面对着这种狂妄的声明,法国当局的态度是什么。难道法国当局自己没有在日内瓦协定上签字吗?难道他们不是负责在他们的集结区内执行这个协定的规定吗?如果是这样,那么对于在他们的集结区内破坏这个协定的分子,他们采取了什么步骤,他们的态度是什么?
评论最后说,越南人民以及法国人民力促法国当局尊重他们的签字,而不要让埃利同美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狼狈为奸,奉行一个法国资产阶级人物卡比称之为“反动的、反社会的、分离主义的、好战的”政策。正如法国议员加比唐在法国“观察家”周刊上所写的:这种政策是一种出卖法国和法国人民的利益的“自杀政策”。

印度电影座谈会在新德里结束
印度总理招待印度和中国电影工作者
【新华社新德里讯】在新德里举行的第一次印度电影座谈会已经在三月四日结束。
印度总理尼赫鲁在当日傍晚举行招待会,招待印度电影工作者的代表们和以张水华为首的中国电影工作者观察员。
中国电影工作者观察员们将到印度电影业的中心孟买、马德拉斯和加尔各答访问。

国际萧邦钢琴比赛在华沙举行
我钢琴家将参加第二轮比赛
【新华社华沙六日电】二月二十二日在华沙开始举行的第五届国际萧邦钢琴比赛大会正在继续进行。参加这次比赛的有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国、英国和德国等二十四个国家的七十四位钢琴家。
在比赛中,大会听众对苏联青年钢琴家弗拉吉米尔·阿希肯纳齐的表演给予很高的评价。中国青年钢琴家傅聪在第一轮比赛中已被录取参加第二轮比赛。录入第二轮比赛的共有四十一人,第二轮比赛中的成绩优良者将再进行第三轮比赛,决定比赛的最后结果。

美国压迫芬兰放弃芬中贸易
英国跟随美国阻挠芬中贸易
【新华社六日讯】赫尔辛基消息:从美、英通讯社的报道中可以看出,美国政府正在对芬兰施压力,企图使芬兰放弃它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贸易联系。
合众社从华盛顿发出来的消息说:美国政府在四日对芬兰油船“阿鲁巴号”载运燃料到中国去这件事表示“十分不安”,并且已经责成美国驻芬兰大使麦克弗尔向芬兰政府表示,美国政府对这件事感到“遗憾”。“赫尔辛基新闻”说:麦克弗尔在早些时候已经就这个问题非正式地向芬兰当局交涉过。
同时,路透社从伦敦发出来的消息说,英国外交部发言人五日宣布,英国决定不让“阿鲁巴号”油船在新加坡或者香港增添燃料。这个发言人还说,美国和英国曾就“阿鲁巴号”油船问题进行过外交接触,并且取得一般协议。

美国向日本施加压力
阻挠日本同中苏建立关系
破坏日本同民主国家的贸易
【新华社六日讯】东京消息:在美国政府决定邀请日本首相鸠山一郎或外务相重光葵到华盛顿去的消息传出后,重光葵四日向记者说:他赞成让一位政府高级官员,如果可能的话,让外务相到美国去设法沟通日美两国之间的意见。据法新社引日本接近外务省人士的话透露,日本政府的这一步骤主要是想在同苏联开始谈判前获得美国的“谅解和支持”。
前已报道,美国正在设法向日本施加压力,企图阻挠日本同中国和苏联建立正常关系。据共同社驻华盛顿记者岩馆五日报道,美国政府对重光的谈话表示欢迎。记者说,美国政府“对日本政府今后的态度总有一些不安的感觉。鸠山政府虽然说要以对美合作政策为基础,但在大选时又积极提出接近中、苏的口号,而获得了胜利。因此,美国政府希望首相鸠山的两面外交在大选完毕后的今天,重新大大地转回到对美合作的路线上来。”
【新华社六日讯】东京消息:日本“读卖新闻”六日报道说,美国正在准备箝制日本扩大同和平民主阵营国家的贸易的计划。
美国正在对日本贸易商进行威胁和恫吓。“读卖新闻”说,据日本政府人士说,如果在美国设有分公司的日本公司派贸易代表到和平民主国家去的话,美国政府可能冻结这些日本公司在美国的财产。
这家报纸还说,看来,美国已经通知过日本,日本从和平民主国家得来的产品,不准出口到美国和冲绳岛去。

假作证的诬害手段已被揭穿
美政府继续蛮横迫害美共领袖
【新华社三日讯】纽约消息:尽管最近揭发出来的马图索假作证事件已经使美国政府对美国共产党人的诬害失去了根据,美国政府仍然蛮横地要对美国共产党人继续进行司法迫害。
据美国通讯社报道,美国最高法院二月二十八日拒绝了伊丽莎白·弗林等十三个美共领导人根据马图索承认假作证这一事实要求重新审判的上诉,最高法院在拒绝上诉时没有提出任何理由。
从报纸的消息中可以看出,美国当局还正阴谋对在三月一日服刑期满而被释放的另外几个美国共产党领导人——尤金·丹尼斯、约翰·盖兹、约翰·威廉逊、雅各布·史塔彻和卡尔·温特进行新的司法迫害。他们都是在一九四九年被根据“告密者”所捏造的各种罪名判处徒刑的。现在,美国当局准备仅仅根据他们是共产党员这一罪名而再一次把他们逮捕入狱。根据这个新罪名,这些共产党领导人有被判十年徒刑的危险。报纸指出,共产党总书记尤金·丹尼斯和“工人日报”编辑约翰·盖兹过几天还要被传到纽约法院去。约翰·威廉逊、雅各布·史塔彻和卡尔·温特也同样有被传去的危险。
与此同时,芝加哥联邦法院在二月十五日宣布维持对美国黑人领袖、共产党伊利诺斯州执行书记莱福特的原判,莱福特是在一月十日被这个法院以身为共产党员的罪名,判处了五年徒刑和五千美元的罚金的。当时由于辩护律师据理力争,法庭不得不同意在二月份重审他的案件。
美国政府的法西斯行动是如此的露骨,以致资产阶级报纸“芝加哥每日新闻”也说:“是否因为一个受雇的告密者硬说一个人可能想了什么,因为他读了在大多数公共图书馆中都能够找到的书,因为他行使了言论或出版自由的权利,就应该把他关入监狱呢?”

美国驻远东地区外交使节举行会议
策划美国在远东的侵略部署
【新华社六日讯】马尼拉消息:美国驻远东和西南太平洋地区的外交使节,从二日到五日在菲律宾举行了四天的秘密会议。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公报承认,会议把它的首要注意力放在美国在这一地区的侵略性军事部署方面。公报透露,会议讨论了美国阻挠中国解放台湾的政策和曼谷会议所制订的镇压亚洲国家民族解放运动的措施等问题。会议还讨论了美国加强对东南亚的经济侵略问题。会议的公报对所有这些问题的讨论结果严守秘密。
据西方通讯社透露,不少外交官们在会上指出,由于美国侵略政策在亚洲日益不得人心,通过所谓“援助计划”来控制亚洲国家的办法,推行起来是越来越困难了。合众社的消息说:“某些大使们提出报告说,自愿提供援助而又要不显得是干涉他们驻在国的主权,这是有很大困难的。”

美蒋军事会议结束
【新华社六日讯】从三日开始在台北举行的美国和蒋贼的军事会议已经在五日结束。据消息透露,会议讨论了实施美蒋条约的问题,部署了阻挠中国人民解放沿海岛屿,发展美国在台湾的海空军基地,加速和增加美国对蒋介石卖国集团的援助,加强美国驻台湾的军事代表团和蒋贼军司令部之间的联络问题。据参加会议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卡涅在会后说,美国驻台湾军事援助顾问团将扩大;同时,他将赶快把美国军事援助物资运到台湾。

这就是德国军国主义者的供状
黄炳辉
大西洋两岸的复活西德军国主义的策划者们正在用尽力气要使巴黎协定迅速完成最后批准手续,以便公开重新武装西德。为了欺骗舆论并缓和各国人民对这个罪恶计划的反对情绪,西方国家和阿登纳集团宣传说“老式的军国主义”在西德已经死亡了。他们并且用什么“防御目的”、“和平性质”的幌子来力图掩饰这个事实:未来的西德军队将是希特勒国防军的复活。
但是,事实毕竟是掩盖不了的。西德最近出版的一本“一九五五年德国军人历书”,对未来的西德“国防军”的性质和它的野心作了十分坦白的自供。这本书对于那些力图使人相信重新武装西德是为了欧洲的和平和安全的骗子们,实在是尖锐的嘲弄。
“德国军人历书”是“德国军人联合会”为西德的纳粹军人发行的一本指导他们思想和行动的手册。这个“德国军人联合会”是战后德国军国主义者聚集德国前纳粹军官的组织。根据这本“历书”的介绍,这个联合会拥有十一万会员,二千五百个地方分会。按照德国军国主义者的计划,在西德“国防军”重建起来之后,这个联合会的领导机构可能就将变成为新“国防军”的参谋总部,而它的整个组织就将构成新“国防军”的骨架。因此它所出版的“历书”,是有着足够的说明意义的。
“一九五五年德国军人历书”证实了这样的事实:纳粹德国投降以后,藏身在西德的希特勒国防军实际上并没有解散,这些残兵败将几乎是原班地被组织在各种伪装的团体里面了。“军人历书”开列了一张西德纳粹军人组织的不完全的名单,还附有它们的确实地址,这种组织不下七百四十九个之多,其中包括像前冲锋队互助协会、前党卫军山岳师团协会、党卫军第三装甲伞兵部队协会。此外,它还包括了从东欧各人民民主国家逃亡出来的反动军人组织,在奥地利和萨尔的前纳粹军人团体等等。很显然,按照原来希特勒国防军编制结集在一起的这些纳粹官兵,只是等待着穿上美制的新军服,来把各种各样的冲锋队、党卫军的部队重建起来。
人们知道,就在伦敦九国会议在去年通过复活西德军国主义的伦敦协议之后,西德的所谓“布兰克部”(实即西德“国防部”)就曾迫不及待地宣布,这个协定的批准将使西欧拥有一支由“二次世界大战的退伍军人作为后备”的强大的陆军。而且,西德报纸所不断透露的未来的西德“国防军”的高级指挥官,毫无例外地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希特勒军队的高级军官和战争罪犯。其中包括曾担任希特勒的非洲兵团总司令的克律维尔、曾任希特勒最高统帅部作战部部长的许辛格、曾任希特勒的“大参谋本部”所属“外籍军团”首脑的施威林,以及曾任希特勒第九军团参谋长的斯派达尔和其他希特勒“国防军”中的重要人物。这些在二次大战中双手沾满了欧洲各国人民血迹的、未来西德“国防军”的领导者,或者早已进入阿登纳政府中担任军事要职,或者是在西德的纳粹军事团体中等待时机。他们大部分都和“德国军人联合会”有着密切的联系。
现在再来看看,在西德军国主义者的心目中,这支未来的“国防军”要具备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德国军人历书”用了许多的篇幅来宣扬纳粹国防军过去的“光荣”,要未来的“国防军”军人不要忘记他们的先辈的“丰功伟绩”。纳粹将领黎伯元帅在“历书”的序言中公开向他的后辈们说:“我们老兵只有希望新的军队将……时刻准备好牺牲的精神,正如那些在上两次大战中拿起武器和献出了他们的力量的士兵一样。”
德国的军国主义者并不只是这样抽象地教导年青的一代保持纳粹精神,他们在“历书”中还公开宣布他们的侵略目标。他们狂妄地说:夺取现在属于波兰和苏联领土一部分的东普鲁士,乃是“德国的整个东方政策的不容否认的基础”,“波罗的海地区……将是未来的联邦共和国国防军需要发展韬略的地区……”这些复仇主义者的狂想甚至发展到这样的程度,公然喧嚷要“解放”捷克斯洛伐克,把捷克人民编进西德的“国防军”,来执行对东方的侵略战争任务。
西德军国主义者这种“东征”的热诚,无疑对于在伦敦、华盛顿和巴黎的那些一心想要重建西德“国防军”作为反对苏联的先锋队的反苏狂者,是对胃口的。但是,这些西方的反苏狂者忘记了
一个历史的教训:当德国军国主义者一旦恢复了他们的军事力量,他们是不会听从别人的指挥的。邱吉尔之流现在力图使西欧各国人民忘记他们在希特勒国防军铁蹄下遭受过的难以形容的痛苦和灾难,但是西德的军国主义者却在重温着他们往日横扫西欧的旧梦。“德国军人历书”就把“第一颗飞弹投在英伦”的六月十三日作为纪念日,并且还登载着希特勒国防军在克里特岛上俘掳英国军队的照片,记载了党卫军士兵一九四四年在比利时欢度圣诞节的情景等等……。同时,阿登纳集团的一些部长和议员也在公开谈论着吞并法国的亚尔萨斯和洛林的计划。这一切难道不就足以说明西德复仇主义者是渴望着再一次征服西欧吗?“德国军人历书”大谈历史赋予“德国拯救西方世界”的任务,人们不难明白,西德军国主义者所说的“拯救”是意味着什么。
“一九五五年德国军人历书”使人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西德复仇主义者的侵略野心,和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真正危险。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是绝不能容忍美英侵略集团和阿登纳集团所策划的复活西德军国主义势力的计划的。欧洲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包括西德人民在内,正在再接再厉地为阻止最后批准和实施巴黎协定而斗争。欧洲爱好和平的国家也早已宣布,在巴黎协定一旦批准的情况下,它们将采取保障自己的安全和欧洲和平的一切必要措施。和平力量在战争策划者面前绝不会束手无策。那些一心想复活德国军国主义势力来进攻民主和社会主义阵营的人将会是再一次搬石头打自己的脚。

美国“纽约邮报”透露
美国阴谋废除朝鲜停战协定主要条款
【新华社六日讯】塔斯社纽约五日讯:“纽约邮报”刊载罗伯特·艾伦从华盛顿发出的报道证实,美国正在认真地考虑关于废除朝鲜停战协定的主要条款的问题。据艾伦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建议采取下列措施:取消对于供给南朝鲜军队新式军事装备的一切限制,并且完全取消中立国监察委员会。记者指出,雷德福海军上将坚决主张通过这个计划。
据合众社记者自华盛顿报道,美国官员们说,美国将不管停战协定的限制而增加它在朝鲜的军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