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3月1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莫洛托夫两次接见奥地利驻苏大使
阐述苏联解决奥地利问题的态度
【新华社讯】 塔斯社莫斯科十一日电: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最近曾同奥地利共和国驻莫斯科大使纳·比萧夫会谈两次——二月二十五日和三月二日。由于外国报纸,包括奥地利报纸在内,不正确地报道了上述会谈的内容消息,特将会谈的内容公布如下:
二月二十五日,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接见了奥地利共和国驻莫斯科大使比萧夫,并且向他询问奥地利政府对于今年二月八日苏联政府关于解决奥地利问题的建议的态度。
大家知道,在今年二月苏联最高苏维埃会议上,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在关于国际局势和苏联政府的外交政策的报告中,曾经代表苏联政府就奥地利问题发表下述声明:
“苏联非常重视解决奥地利问题,重视解决根据维持和巩固欧洲和平的利益完全恢复民主奥地利的独立的问题。
苏联政府认为,缔结对奥和约方面的任何继续拖延都是没有理由的。同时,不能不考虑到像巴黎协定之类使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的计划会带给奥地利的那些危险。
根据上述一切,苏联政府有理由对奥地利问题作出下列结论:
第一,首先必须注意到,研究奥地利问题的解决办法不能脱离德国问题,尤其是鉴于现在有着使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的计划,这种计划增加了德奥合并的危险、并吞奥地利的危险。
因此,在缔结一个重建独立的、民主的奥地利的对奥和约的时候,必须寻求一个能够排除新的德奥合并的可能性的解决办法,而这就要求四国就德国问题采取大家同意的相应措施。如果这一点做到了,那末四国军队在缔结对德和约以前,就可以从奥地利撤退。
第二,奥地利必须承担这样的义务:不参加针对着曾经以自己的武装部队参加反希特勒德国战争和参加解放奥地利的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集团或军事联盟,并且不得准许在它的领土上建立外国军事基地。
美国、英国、法国和苏联四国政府也必须保证遵守这些规定。
第三,为了早日解决奥地利问题,必须毫不拖延地召开四国会议来讨论德国问题和缔结对奥和约的问题。这当然意味着奥地利也应参加对奥和约问题的解决。
但是,必须考虑到,替复活西德军国主义开辟道路的巴黎协定一旦批准,就会形成德奥合并的严重威胁,也就是对奥地利独立的威胁”。
在上述同奥地利大使的会谈中,莫洛托夫说,苏联方面认为,现在有着以苏联上述建议为基础在解决奥地利问题上取得进展的可能性,而奥地利同苏联进行初步谈判能够有助于达到这一目的。
同奥地利政府的领袖们进行的私人接触显然也可以有助于达到这一目的。奥地利总理拉布最近也谈到了奥地利政府的愿望。
奥地利大使说,他将马上把莫洛托夫所说的考虑告诉维也纳,而且,他就此要求解释苏联二月八日提出的关于奥地利问题的建议。
莫洛托夫作了这种解释,特别解释了这样一点:苏联方面并不要使奥地利问题的解决取决于德国问题的解决,而是仅仅指出了这两个问题之间自然存在的联系。苏联政府特别重视这样一点:应该就目的在于防止新的德奥合并的措施达成协议。此外还指出:在柏林会议上,苏联方面曾经坚持把从奥地利撤退外国军队一事延期到缔结对德和约以后。现在,苏联方面建议四国的军队不必等到缔结对德和约就从奥地利撤退,但是四国应该就足以排除德国实行新的德奥合并的可能性的大家同意的相应措施取得协议。
莫洛托夫还说,苏联政府也很重视奥地利不被拉入目的在反对在苏联的建议中所指出的国家的任何集团或军事联盟,并且不得把奥地利的领土用来建立外国军事基地。很明显,遵守这一规定,并且由美、英、法、苏四国政府承担相应的义务,这也是符合奥地利自己的利益的。
莫洛托夫又说,苏联政府认为,苏联政府二月八日的建议中提到的有奥地利参加的四国会议必须在批准巴黎协定之前召开。
三月二日,奥地利大使纳·比萧夫先生访问了苏联外交部长维·米·莫洛托夫,并且说,奥地利政府非常满意地注意到他在二月二十五日同比萧夫先生会谈时发表的声明。奥地利政府了解到,苏联方面已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奥地利政府尤其非常重视这项声明:为了解决奥地利问题,有必要就现在和将来应该采取什么必要步骤以防止德奥合并的问题达成协议,而且在达成这种协议以后,从奥地利撤退外国军队的事就可以实现了。
除此以外,比萧夫先生还说,奥地利政府认为,为了解决奥地利问题,有必要同一切占领国举行谈判,而且奥地利政府了解,就是现在,这种谈判的基础正在准备中。大使表示希望得到就苏联政府关于奥地利问题的建议的进一步解释。莫洛托夫回答说,苏联方面已经表示了对奥地利问题的主动精神,而且已经在苏联政府二月八日提出的具体的和措辞明确的建议中表明了它的意见。至于奥地利政府对上述建议的态度如何,至今还没有清楚地表明。现在,宜于知道奥地利政府对苏联政府的这些建议的具体意见,以便能继续这种商谈。
比萧夫大使答应将把这次会谈的内容告诉奥地利政府。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九届会议闭幕
通过宣言支持苏联最高苏维埃的宣言
【新华社平壤十二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第九届会议在结束它的全部议程后在十一日闭幕。
内阁首相金日成元帅在十一日的会议上就和平统一祖国和其他问题发言。金日成元帅的发言给全体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体代表起立欢迎他的演说,并且报以长时间的鼓掌。
会议接着一致通过了关于大规模训练恢复和发展战后国民经济的科学和技术干部问题以及准备实行普遍的初等教育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司法相洪箕畴就修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条、第三条、第四十八条、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八条和第八十三条所作的报告,并且通过了关于这个问题的法律。鉴于宪法第五十八条进行了修改,会议还一致通过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组织法。这个法律重新规定了组成内阁的各省(部)和委员会,并且规定内阁建立全体会议和由首相与副首相组成的常务会议。
会议最后在暴风雨般的掌声中通过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就苏联最高苏维埃的宣言所发表的宣言。宣言表示热烈支持和欢迎苏联最高苏维埃的宣言,并且表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决心采取实际措施来加强同其他国家议会的关系。
宣言说,为防止军国主义的复活、挫败关于建立侵略性军事同盟的活动、消除对其他国家内政的干涉、禁止原子武器和氢武器以及普遍裁减军备而斗争是各国人民和议会的神圣责任。
宣言声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坚决谴责美国和南朝鲜所缔结的各种军事条约,并坚决要求一切外国军队在一个短时期内撤出朝鲜领土,北朝鲜和南朝鲜的军队数目应该各自减少到十万人,消除外国对朝鲜内政的干涉和确保朝鲜的和平环境。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希望立即召开一个由有关国家广泛参加的、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国际会议;热烈欢迎北朝鲜和南朝鲜互相派遣议会代表团,以便讨论和谈判关于和平统一朝鲜的问题,建立北朝鲜和南朝鲜之间的接触以及采取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一切其他措施;并将继续努力实现这些建议。
【新华社平壤十二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第九届会议在十日的会议上一致通过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九五五年国家预算法案。会议还听取了教育相白南云所作的关于大规模训练恢复和发展战后国民经济的科学和技术干部问题以及准备实行普遍的初等义务教育制度的报告。报告中讲到,朝鲜将加强和扩大高等教育、专科教育和科学研究;并且将从明年起实行普遍的初等义务教育。
根据财政相李周渊在九日会议上所做的关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九五四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一九五五年国家预算的报告,朝鲜一九五四年——战后人民经济恢复发展三年计划的第一年——的人民经济计划已经胜利完成,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得到了改善,国家预算执行情况良好。预算收入是七百八十三亿四千一百三十六万一千圆(朝币),而实际收入为九百零一亿八千三百八十八万圆,完成了预算的百分之一百一十五点一;实际支出是八百零六亿四千零七十七万五千圆,收入结余为九十五亿四千多万圆。
根据一九五四年人民经济计划执行的结果,共和国内阁已决定提前完成三年人民经济计划,要在一九五五年在国民经济各重要部门达到和超过一九五六年(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的水平。
李周渊的报告中关于一九五五年国家预算的部分说明:预算收入是一千零十二亿七千四百六十二万五千圆,支出是九百六十四亿九千六百一十五万五千圆,结余四十七亿圆以上。
今年从国营企业和国家经济机构所得的收入,比一九五四年增加百分之三十五点二,占预算收入的百分之四十七。
国民经济和社会文化事业方面拨款占全部预算支出的百分之七十七点九,国民经济方面拨款比一九五四年这方面拨款增加了百分之十六点四。国民经济支出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为基本建设提供基金,这类基金有百分之四十五是用来恢复和发展重工业的。
李周渊说:胜利执行一九五五年国家预算对于完成或超额完成一九五五年人民经济计划有着头等的重要性。在各兄弟国家人民的物质和技术援助下,朝鲜人民所进行的创造性的劳动斗争,一定能够胜利地执行一九五五年国家预算。

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
作出改变农业计划工作的决议
【新华社十一日电】 据塔斯社莫斯科十日讯: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苏联部长会议作出了“关于改变农业计划工作”的决议。
决议指出,现有的计划制度由于过分集中以及替集体农庄、机器拖拉机站和国营农场规定了大量的指标,所以是不切合国家需要的。这种由中央进行的计划工作造成了农作物分布不正确的现象,使集体农庄不能更加正确地组织公有牲畜的饲养工作,束缚了机器拖拉机站的工作人员主动性的发挥。
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认为必须在集体农庄中进行计划工作的新制度,这种计划制度的出发点应当是商品产品的产量。农业生产的计划应当直接由集体农庄(会同机器拖拉机站)和国营农场开始制定,并且应考虑如何更好地利用农业用地。
由于考虑到集体农庄按照交售、实物支付和出售的制度交给国家的只是它们所生产的一部分产品,而很大一部分产品是留给集体农庄支配的这种情况,新的计划制度将为集体农庄提供巨大的可能来发挥经营积极性,以便更好地利用集体农庄的生产潜力。
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苏联部长会议决定,在苏联部长会议批准的国家发展农业计划中,应规定能够保证居民对食品的需要和工业对农业原料的需要的农业和畜牧业的产品的征购总量,并且规定机器拖拉机站在集体农庄应进行的拖拉机工作的总量。
决议指出,根据国家计划,第二年的任务最迟应当在当年九月一日之前就通知集体农庄和机器拖拉机站。各集体农庄在机器拖拉机站的参加下,根据向国家交售农业和畜牧业产品的任务和根据保障集体农庄和集体农庄庄员对这种产品的需要,自行决定各种农作物播种面积的范围以及畜牧业的产品生产率和各类牲畜的数量。
决议接着说,和机器拖拉机站共同制定的播种计划和发展畜牧业的计划应该由集体农庄庄员全体大会加以讨论和批准。
决议还规定了计划机器拖拉机站工作的新制度。
决议责成苏联国家计划委员会在计划农业方面要集中注意下列几点:制定未来的计划,按照国内的经济区域和自然地理区域来正确配置农业生产,使农业能和国民经济其他部门均衡发展。

苏联哈萨克等五个共和国的最高苏维埃和地方苏维埃选举结束
当选的代表都是党和非党人民联盟候选人
【新华社十一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十日讯:苏联的哈萨克、阿塞拜疆、吉尔吉斯、亚美尼亚和卡累利阿—芬兰等加盟共和国以及纳希切凡自治共和国在六日举行的最高苏维埃选举的结果已经公布。
各地选举都是在劳动人民政治热情高涨的气氛中进行的。在选举中,哈萨克、阿塞拜疆、吉尔吉斯、亚美尼亚占选民总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选民都参加了选举,各共和国内投票选举共产党和非党人民联盟的候选人的选民在参加选举的选民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八五、九十九点八六、九十九点七七和九十九点八六。在卡累利阿—芬兰共和国,占选民总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七的选民参加了选举,参加选举的选民中,百分之九十九点四四投票选举共产党和非党人民联盟的候选人。在纳希切凡自治共和国,全体选民都参加了选举,其中,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选民投了共产党和非党人民联盟的候选人的票。
现在,各加盟共和国和纳希切凡自治共和国的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经登记了各选区所选出的代表。全体当选的代表都是共产党和非党人民联盟的候选人。
【新华社十二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十一日讯:苏联的哈萨克、阿塞拜疆、吉尔吉斯、亚美尼亚和卡累利阿—芬兰五个加盟共和国在六日举行的各级地方苏维埃选举的结果已经公布。
各地的选举都是在劳动人民政治热情高涨的情况下举行的。在选举中,占选民总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六到九十九点九九的选民都参加了选举。参加选举的选民中,百分之九十九点一三到九十九点九六的选民都投票选举共产党和非党人民联盟的候选人。
所有当选的代表都是共产党和非党人民联盟的候选人。

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全国委员会会议通过告人民书
号召全德人民共同斗争制止巴黎协定实施
【新华社十一日讯】 据塔斯社柏林十日讯: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全国委员会九日在柏林举行了会议。
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全国委员会主席柯伦斯教授在会上做了报告,题目是“一切为了和平解决德国问题!”他在报告中指出德国人民不要战争,他们希望和平统一自己的祖国。民主德国全国阵线支持人民议院关于在全德举行人民投票的建议,并将努力促使它实现。
在讨论柯伦斯教授的报告时,发言的有人民议院主席狄克曼、东西德工人代表、农民代表和其他阶层的许多代表。他们一致表示决心要为反对波恩军国主义者的军事计划和争取尽速和平统一德国而斗争。
西德“全德集团”的某一地区组织的主席也在讨论时发言,他指出:在纽伦堡、慕尼黑、巴登—巴登和西德许多其他城市中,“全德集团”的许多地区组织都不同意联邦议院批准巴黎协定的决定。他谴责“全德集团”领导机构对巴黎协定所采取的立场。
最后,会议参加者一致通过了告德国人民书。告德国人民书说:波恩联邦议院批准巴黎协定是对德国人民的背叛行为。德国人民反对这个决定。当前的要求是团结一致为反对巴黎协定而斗争。告德国人民书号召工人、农民、职员、青年和德国两部分的各居民阶层共同进行斗争,制止巴黎协定的实施,争取和平统一德国。

评铁托总统的演说
“真理报”观察家
南斯拉夫总统铁托在三月七日在国民议会会议发表的演说中,谈到南斯拉夫同苏联目前的关系。他强调指出:在苏联同南斯拉夫的关系正常化方面有了相当大的进展。大家知道,在苏联最高苏维埃最近的会议上,已经注意到在这个重要问题上所取得的成就。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包括苏联人民和南斯拉夫人民在内,对南斯拉夫同苏联和各人民民主国家间的关系的这种改善,都感到满意。无疑地,这种正常化是对和平的一种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铁托总统的反对军备竞赛的言论。大家知道,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那一天开始,苏联就一直在坚定不移地为反对军备竞赛而斗争,而且还提出了关于这个问题的具体建议。因此,铁托总统对军备竞赛的谴责受到了苏联人民的欢迎。
同时,铁托总统在谈到南斯拉夫同苏联的关系时,却硬说在社会主义阵营各国内,正在企图把它们同南斯拉夫的关系的正常化解释成这样:“虽然,到现在为止,南斯拉夫仍然像曾经被人指责的那样,不过它现在多少已经认识到它的错误,而且在设法改过自新。”总统驳斥了这种“解释”,认为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
顺便提一句,他并没有说明——他也几乎不能这样做——作这种奇怪的“解释”的是谁,又是在什么地方作的。不管怎样,我们只能说在苏联没有人想到要说这样的话。
但是,南斯拉夫总统又说,在莫洛托夫在苏联最高苏维埃会议上的演说中,关于南斯拉夫那一部分“在某些方面是和那些言论一致的”。这就需要说明事实的真相了。
在苏联最高苏维埃会议上,关于南斯拉夫究竟说了些什么呢?莫洛托夫的报告说:“看来,南斯拉夫近几年来在某种程度上离开了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最初几年所采取的立场。这当然完全是它的内部事情。”
大家知道,在一九四八年,南斯拉夫的事态发展发生了转变。南斯拉夫领导者们的许多言论详尽地说明了南斯拉夫在一九四八年后走上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就在最近,爱德华·卡德尔在“战斗报”新年号公布的、他向挪威工党活动分子会议所作的报告中也曾经设法详尽地证实在南斯拉夫的发展中存在着两个阶段:第一个是一九四八年以前的阶段,第二个是卡德尔以及其他南斯拉夫领导者们所说的一九四八年以后的阶段。
铁托总统在一九五四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在科巴尔的一个集会上发表的演说中,也有同样的关于两个阶段的说法,他在这篇演说中说:“南斯拉夫并不是从它在一九四八年开始走的外交政治路线上退却。”
南斯拉夫领导者们的这些声明除了证实“南斯拉夫近几年来在某种程度上离开了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最初几年所采取的立场”以外,还能意味着其他什么呢?
铁托总统在他的报告中认为必须提出苏联同南斯拉夫的关系中的诚意问题。但是,一个国家的政策是不是有诚意,应该从事实来看,应该从实际保证国与国之间的正常关系的具体措施来看,铁托总统的演说说明了什么呢?其中提出了进一步改善南斯拉夫同苏联的关系的切实可行的建议么?事实说明,演说中不幸并没有这样的建议。铁托总统并没有这样做,他倒是谈到过去。他决定向南斯拉夫社会人士提起过去对南斯拉夫政府提出的指责。但是,在谈到过去的时候,他对于南斯拉夫过去对苏联的直接的、多种多样的敌意表示,却只字不提。采取这种态度,真有可能,用铁托总统的话说,“使正常化半途而废,并且使人们产生新的猜疑”。
例如,铁托总统所谓其中一方“向它的人民蒙蔽真相”这一点,就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
这就是关于历史事实的真相。但这还不是主要的。
对每一个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的人来说,对每一个希望实现南斯拉夫同苏联的真正持久的友好关系的人来说,重要的事情是发展在使关系正常化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保证消除过去的敌意。苏联,正像在最近几年来再三指出的,坚决主张完全消除敌意,主张本着友谊和互相尊敬的精神建立关系。苏联同南斯拉夫的关系的正常化必须以共同努力加强和平和遵守民族独立的原则为基础。这样,事情才不会半途而废,才会顺利前进。
近年来,苏联的代表们和南斯拉夫的领导者们的言论中都不止一次地说,两国都关心它们之间的关系的正常化。南斯拉夫同苏联的关系的改善,无疑是符合我们两国人民的利益的,而且是会促进和平和国际安全的。应该记得,关系的正常化不仅取决于苏联,也在同等程度上取决于南斯拉夫自己。
大家都知道,苏联坚决采取这样的态度:每一个国家都有权在它的内政和外交政策上采取任何方针。
在苏联,谁也不想用以下的说法来“解释”在苏联同南斯拉夫的关系正常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这种说法就是:南斯拉夫的领导者们现在已经“认识他们的错误”了,或者是“正在设法改过自新”。有一点是无可置疑的:南斯拉夫同苏联之间的敌意表示只会使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敌人,和平的敌人得到好处,而消除敌意和改善关系却能促进巴尔干和整个欧洲的和平。
具有特别大的重要性的是:协调苏联同南斯拉夫在保障和平和国际安全方面的努力。在我们看来,铁托总统所说的“积极共处”首先应该集中在这一方面。在这一方面,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苏—南关系的发展是符合于加强和平的需要的。我们苏联人民对这一点是毫不怀疑的。在苏联最高苏维埃会议上,这一点是极其明确地说明了的:“苏联力求发展苏南两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关系。同时我们竭力在保证和平和国际安全这样的对各国人民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中尽可能地协调彼此的努力。我们确信,在发展苏南关系中的积极方针既符合苏联的利益,也符合南斯拉夫的利益。”
(新华社据塔斯社莫斯科十二日电)

法国人民举行反对巴黎协定国际斗争日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三月十日法国劳动人民举行反对巴黎协定和德国军国主义复活国际斗争日。
法国许多工厂都举行了抗议武装西德的短期罢工。圣亚田的五千个矿工,巴黎城郊、塔布和苏勒纳一些工厂的工人,波尔多和尼斯的码头工人,都参加了罢工。许多企业还举行了劳动人民的集会,会上选出了许多代表团,以便把要求否决巴黎协定的决议交给共和国参议院的议员们。仅在罗亚尔省,就有几十个代表团访问了共和国参议院议员。
西德各工业部门的工人派了约五十个代表到法国参加反对巴黎协定和德国军国主义复活国际斗争日。法国许多企业的工人请西德工人代表把一些文告和信件带给西德工人,这些文件要求加强劳动人民在争取以欧洲集体安全为基础的和平的斗争中的国际团结。

美英当局加紧行施压力
企图迫使法参院批准巴黎协定
【新华社十一日讯】 美国和英国当局正加紧对法国共和国参议院施加压力,以促使批准巴黎协定。
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十日向参加所谓“西欧联盟”的七国总理发出一项特别信件,重申美国所坚持的重新武装西德政策,同时“保证”在巴黎协定获得批准以后,美国将继续以武装部队驻扎在欧洲,包括西德在内。艾森豪威尔还表示美国准备同“西欧联盟军备监督机构”磋商,以协助它“监督联盟成员国军备”。大家知道,巴黎协定的法国支持者正是用所谓美国的这一类“保证”可以防止德国军国主义对法国的威胁的欺骗论调来蒙混舆论的。
艾森豪威尔的信发表以后,英国官方立即表示响应。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非常满意”,并且说,艾森豪威尔的“保证”对西欧有“极大的价值”,“我们对美国决心要和西欧联盟密切合作也表示欢迎”。
法国当局把艾森豪威尔的声明当作诱骗共和国参议院批准巴黎协定的重要工具。据路透社消息,巴黎官方人士认为这个声明将“有助于政府为说服共和国参议院完成批准手续所作的努力”。消息指出,艾森豪威尔采取这一举动,就“干预”了法国政府促使巴黎协定获得批准的运动。
在美、英当局的支持和督促之下,法国富尔政府已根据一项预先制定的所谓“战斗计划”,向动摇不定的法国参议员们展开进攻。就在艾森豪威尔的信件发表的同一天,富尔政府的外交部长比内在共和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中花费了三小时的时间,竭力威胁外交委员会的委员们不要附加任何新条件或延期条款而迅速批准巴黎协定。比内引证英国首相邱吉尔在今年一月写给前总理孟戴斯—弗朗斯的一封信,恫吓议员们如果不批准巴黎协定,法国就会丧失它的“国际地位”。据路透社报道,邱吉尔的这封信威胁说,如果法国不批准,英美两国就要采取重新武装西德的“新步骤”,并将举行把法国排斥在外的会谈,这样,法国在国际会议上的席位就有被“另外某个国家”占据的危险。比内还在他的发言中强调法国需要依靠美国,他用厚颜无耻的口吻说:“美国人并不需要欧洲而我们确是需要美国人。”比内同时又重复所谓批准巴黎协定不会影响同苏联谈判的骗人的滥调。
来自巴黎的消息表明,富尔政府配合美英当局的压力,将继续展开紧张的活动,以防止共和国参议院对巴黎协定提出修正从而导致全部协定退回国民议会重新讨论。据路透社报道,富尔和比内已预定要向参议员们作一系列的发言,以便为三月二十二日开始的共和国参议院的辩论“作好准备工作”。

法和平拥护者代表团到河内
【新华社河内十二日电】 法国和平拥护者代表团由伊夫·法奇夫人率领在十一日下午到达河内访问。
在车站欢迎的有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黎廷探、越法友好协会会长胡得怡和工人、农民、宗教团体的代表一万多人。
黎廷探在车站致欢迎词。伊夫·法奇夫人接着讲话,她指出这是第一个到达越南的法国人民代表团,希望它将为未来的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铺平道路。她说:我们决心努力使日内瓦协定和法国的签字得到尊重,因为我们坚信和平友好的气氛将使两国人民之间的各种问题在平等的基础上得到解决。

美英法筹划举行关于印度支那的会议
美国想拖着英法破坏越南普选
【新华社十一日讯】 据外国通讯社报道,美、英、法三国正计划在最近举行一次关于印度支那的“高级会议”。会议的目的是要“协调三大国对印度支那的政策”。
据消息透露,三国可能要讨论的问题之一是越南普选问题。按照日内瓦协议的规定,在一九五六年七月内越南全国应举行自由普选以实现越南的和平统一。然而,美国一直在策动阻挠和破坏这个普选,以便永久分裂越南,把南越作为美国的军事基地。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在三月八日的演说中就暗示美国要制造借口,阻挠普选的进行。从透露出来的消息看,美国正企图拖着英国、法国和它一起背弃日内瓦协议来阻挠越南自由普选,从而破坏越南的和平和统一。
消息也指出,美国还打算压迫法国放弃同越南民主共和国建立正常经济关系的谈判。美联社记者说:在法越经济关系问题上,“美法两国之间有严重的分歧,据悉,杜勒斯曾在泰国曼谷就这个问题申斥过法国代表庞纳”。许多消息说,美国这样做的一个目的是要扼杀在印度支那的法国企业,以便美国资本来代替法国的经济势力。

南越发生新的政治危机
吴庭艳军队和教派军队发生冲突
【新华社河内十日电】 西贡消息,南越又发生了新的政治危机。吴庭艳在美国的指示和支持下,采取消灭反对派的措施,遭到了拥有军队的南越各教派的激烈反抗。
高台教、和好教、平川派在三月四日发表了一个联合声明,宣布结束他们之间的“传统仇恨”,联合起来对付吴庭艳。据巴黎“法兰西晚报”报道,这三个教派已经向吴庭艳提出了一个“最后通牒”,要求改组政府。同时,他们已经派代表到法国,要保大回西贡赶走吴庭艳。
南越当局禁止发表三个教派的声明。吴庭艳把装甲车布置在他的官邸周围,通到官邸的道路也都加强布防。西贡的局势甚为紧张。
据外国通讯社消息,吴庭艳军队和反对他的武装力量已在各地发生冲突。吴庭艳派了配备着装甲车和大炮的七营军队,到中越的广治省境去和反对他的军队作战。在南越的金瓯岬地区,和好教军队向吴庭艳军队发动进攻,已经攻占了后者的一个据点。
有消息指出,在南越不断发生政治危机的背景,是美国和法国之间的斗争。美国一直在设法把法国势力从南越排挤出去并且大力支持忠于美国利益的吴庭艳集团来铲除一切反对势力。
同时,这种政治派别之间的激烈斗争也充分反映出吴庭艳政权的不稳定的程度,关于这一点,
“法兰西晚报”驻西贡记者写道,“美援像吗啡一样”地支持着吴庭艳,这只使得吴庭艳“维持了三个月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