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12月1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专栏:观察家的评论

美国加剧台湾地区紧张局势的阴谋活动
尽管为了和平解决中美两国之间的争端而举行的中美会谈仍然在进行,美国的官员们和将军们对于台湾这块中国的领土却表现了越来越大的兴趣,他们说的话也越来越放肆和带有严重的威胁的味道。最近的例子就是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的访问台湾。布鲁克在参观蒋贼军的演习以后公然说,美国正和蒋介石集团“合力从事一项重要的准备,来对付共同的敌人”。
继布鲁克之后,美国海军部长托马斯已于十六日到达台湾。同时,美国空军部长卡利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雷德福和杜勒斯,也都将先后到台湾活动。他们的这些活动显然就是为了完成针对中国人民的战争准备工作,以便继续无限期地侵占台湾。
目前美国的战争准备正在从两方面进行,一方面是加强蒋介石集团的军事力量,另一方面是加紧把台湾变成美国的军事基地。
据蒋介石集团透露,美国不久将帮助训练蒋介石集团九个新的师,一部分必需的装备已经运到台湾。一艘美国给蒋介石集团的驱逐舰不久就将从美国开到台湾。美国远东空军司令部负责空军物资工作的司令桑奈尔和远东空军司令部后勤工作助理负责人华伦,不久以前由东京到达台湾。据说,这两个美国人去台湾的任务是要替美国大规模供给蒋介石集团佩刀式喷气机作好准备。
在美国监督之下,得到美国军事援助的蒋介石集团的军队正在加紧操练。台湾、金门、马祖的蒋贼军都接连不断地举行演习。而在中国沿海航行的外国商船就成了蒋贼空军练习轰炸扫射的靶子。这方面最近的受害者就是英国商船“航通号”。
同时,美国正在把澎湖列岛变成它在台湾海峡中的军事基地。蒋介石集团的报纸透露,在美国远东海军总部的海军技术人员主持下,澎湖列岛的马公港正在建筑军事工程。美国在台湾的军事援助顾问团的人员大批地到达了澎湖列岛。
不但如此,美国正在使台湾成为美国在远东的军事基地网中的重要的一环,加强它们之间的策应和联系。蒋贼空军总司令王叔铭在十二月初到东京去和美日当局举行会谈。有消息说,他们所讨论的问题是在台湾和美国在远东的其他军事基地之间组织所谓“空军联合防御”。接着,一批美国的佩刀式喷气机在一次所谓“机动演习”中由南朝鲜基地飞往台湾。据日本电台报道说,这次演习的目的在于“把美国的西太平洋防御体系的全部战斗单位用到最需要的地区去”。在此之前,驻日本的美国第一骑兵师师长和驻琉球的美军司令在十一月底访问了台湾。而美国驻琉球美军司令还同蒋介石集团也讨论了所谓“共同防御”问题。
所有这一切都表明,美国的某些人有兴趣的并不是通过同中国谈判来和缓远东和台湾地区的紧张局势,而是用继续对中国实行武力威胁来达到侵占台湾的目的,阻挠远东和台湾地区局势的和缓。
美国要想用武力威胁来阻挠中国人民解放台湾,这个目的是永远达不到的。美国在台湾地区的军事活动只能使人怀疑它的所谓“不使用武力”的主张只是一个骗局。中国人民将继续努力通过和平方式来和缓和消除台湾地区紧张局势,但是中国人民决不会在任何威胁之下放弃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的神圣主权。

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同阿富汗首相会谈
新华社十八日讯 塔斯社喀布尔十七日讯: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尼·亚·布尔加宁和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委员尼·谢·赫鲁晓夫同阿富汗首相穆罕默德·达乌德汗在十七日举行了会谈,他们就苏联—阿富汗的关系问题以及某些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表明,苏联政府和阿富汗政府决心今后仍将促进苏联和阿富汗友好关系的发展,这种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和维护普遍和平的利益。
会谈时阿富汗方面在座的有:第一副首相阿里·穆罕默德汗、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纳伊姆汗和阿富汗驻苏联大使吴拉姆·叶哈雅·塔齐。
苏联方面在座的有:苏联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葛罗米柯和苏联驻阿富汗大使杰格佳尔。

十二月十六日在欢迎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的宴会上
穆罕默德·达乌德汗的讲话布尔加宁元帅阁下,赫鲁晓夫先生阁下,各位先生!
我代表阿富汗人民和政府真诚地欢迎阁下,赫鲁晓夫先生和你们的可敬的同事们,我很高兴地在这个可喜的日子,代表阿富汗人民和他们的政府对你们接受邀请来我国访问表示谢意和衷心的感激。
这是阿富汗和伟大的苏联之间的友好关系中的最可纪念的日子之一,这个日子将永远记载在两国友好关系的史册里面。
阿富汗没有忘记而且也永远不会忘记:第一个欢呼阿富汗获得自由和独立的国家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在十月革命后第一个同苏联建立外交关系和奠定国际友好基础的国家是阿富汗。
自从那个时候起一直到现在,这两个自由国家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睦邻、真诚友谊、善意和热爱和平的基础上的。时间和各种国际发展毫没有动摇这种关系。
两国的社会生活是建立在不同的原则上面的,它们的友谊是具有不同政府制度的国家只要互相之间有友好关系就可以共处的生动的例子。两国之间的合作促进了两国的发展和繁荣。
爱好自由的阿富汗人民一向钦慕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在过去三十八年中所取得的成就。今天值得指出的,还有你们的国家在保障世界和平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以及您,布尔加宁先生,和您的可敬的同志们,特别是赫鲁晓夫先生,在你们为了保证各国人民之间的谅解而进行的访问过程中所付出的精力。
我们的尊敬的客人们在广泛地访问了印度的广大的领土以后,到达我们古老的山地首都。遗憾得很,现在正在刮着寒冷的冬风,在这个季节中,我国天然景色的一切魅力都消失了。但是,阿富汗人民的热爱和诚挚的欢迎将多少可以弥补冬霜和自然景色萧瑟的缺憾。我们的朋友们在亚洲心脏的这个国家中他们真诚的朋友家里,将不会感到拘束,这个国家中的爱好自由的各族人民把自由看作是他们最大的财产和财富。
阿富汗人民除了自由和幸福以外别无其他目的,他们非常渴望世界和平。他们认为世界安宁是他们祖国的自由和发展的最大的保障。从这一点出发,阿富汗多年来到现在一直遵循着中立政策,它始终愿意对一切友好的国家和毗邻的国家伸出友好的手,并且为了自己国家的幸福和繁荣同它们进行合作。
阿富汗深信,它的政策不仅符合它自己的利益,而且也符合世界和平的利益,符合它的邻国和朋友的利益。因此,希望这种政策也获得每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的赞成。
在每一个场合,在一切国际会议上,阿富汗一贯维护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和自由的观念以及任何国家的自决权利。阿富汗不仅在言论上,而且在行动上表明,自己认为尊重各国的平等和独立,是保障世界和平的唯一办法。
布尔加宁先生阁下,赫鲁晓夫先生阁下,可敬的先生们!
我借这个机会,代表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对于最近几年来为了扩大阿富汗和苏联之间的经济和商业关系而采取的一些措施,表示高兴和满意。
我希望,这种经济合作将奠定经济合作的今后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从而使两国之间的友好而诚挚的关系更加巩固。
阿富汗政府除了促进物质和文化进步、开发本国的天然富源和提高本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以外,没有其他目的。为了这个目的,阿富汗现在很感激地接受并且将来还要很感激地接受友好的和更发达的国家的援助,如果这种援助没有任何附带的政治条件的话。
布尔加宁先生阁下,赫鲁晓夫先生阁下,可敬的朋友们!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向我们的可敬的客人们,向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的伟大人民和苏联政府表示最好的诚恳的祝愿,并且祝苏联的伟大的主席、苏联的事业的著名捍卫者伏罗希洛夫元帅以及我们尊敬的客人们健康和幸福,并且表示这种愿望:加强阿富汗和苏联之间的友好关系和巩固世界和平——这是我们共同的,伟大的和最后的目标。

布尔加宁的讲话首相先生阁下,各位先生:
我们感谢阿富汗王国政府邀请我们来访问对苏联友好的阿富汗,并且感谢王国政府对我们的热情欢迎和殷勤款待。
苏联和阿富汗多年的友谊已受过从苏维埃国家和独立的阿富汗诞生以来这一整段时期的考验。这种友谊在它的各个发展阶段上不断地加强,这是符合阿富汗和苏联利益的。现在我们可以深深满意地指出,在我们两国之间存在着睦邻和友好关系。
一九二一年二月二日的苏联—阿富汗条约和一九三一年六月二十四日的中立和互不侵犯条约在巩固我们两国友好关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的关系还以互利的经济合作为基础,这在苏联和阿富汗贸易关系的发展上表现了出来。一九五零年签订的苏阿贸易支付协定对这一点起了促进作用。
今年,苏联和阿富汗签订了关于过境问题的协定,这个协定对于阿富汗对外贸易关系的发展和巩固它的经济独立有重大的意义。这个协定使阿富汗商人得到了进入国外市场的广泛机会。
苏联在同阿富汗相处当中,始终本着,今后仍将本着尊重领土完整和主权、互不侵犯、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和经济合作的原则。
我们希望,我们同阿富汗领导人之间的个人接触将促使苏阿关系进一步发展和巩固。就互相有关的问题交换意见的情况表明,两国都愿意更广泛地发展我们两国之间多方面的联系。
我们愉快地指出,亚非国家的人民自从起来反对殖民制度以后,最近几年已经在取得和巩固自己的民族独立方面获得了重大的成就。但是,殖民者还在用尽手段,想在新的环境中还要强迫解放了的各国人民接受殖民者所喜欢的制度。
现在,他们在千方百计地替自己的殖民政策加上伪装,想用新形式的条约和公约把亚洲、非洲的某些国家束缚起来,把它们拉进反对和平和各国人民安全的各式各样的侵略性军事集团。
苏联一贯反对殖民主义,不管它采取什么形式。我们同情亚非各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对于这一点,我们过去从来不隐瞒,现在也不隐瞒。
苏联对阿富汗爱好和平的独立外交政策和它反对建立集团的政策的态度,以及它同邻国和其他所有国家保持友好关系的愿望,都给予崇高的评价。
我们对阿富汗在解决巴克同尼斯坦问题上的政策表示同情。苏联主张公正地解决巴克同尼斯坦问题。不考虑居住在巴克同尼斯坦的人民的切身利益,这个问题是不可能得到正确解决的。
各国人民都致力维护和平。我们认为,中立和不参加集团的政策最有利于保障各国人民安全和维护他们国家的独立的利益,并且有助于巩固和平事业。
我们表示希望:阿富汗政府继续努力为争取维护和巩固和平而斗争。
我们祝阿富汗国王陛下健康。
祝苏联和阿富汗的友谊日益巩固和发展。
世界各国人民的和平和安全万岁!
(新华社据塔斯社喀布尔十七日电)

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在喀布尔参观访问
新华社十八日讯 据塔斯社喀布尔讯: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十七日访问了喀布尔军事学校,这所学校是在阿富汗首都东郊古老的巴拉—锡萨尔要塞的地区里,在上一世纪英国—阿富汗战争时期中,这个地方曾经是阿富汗争取独立的许多战斗的战场。
军事学校校长穆罕默德·伊萨中将向贵宾们表示欢迎。在参观的时候,陪同参观的有阿富汗陆军参谋长赛义德·萨勒中将和其他阿富汗军事人员。
当天下午,赫鲁晓夫和布尔加宁参观了喀布尔大学的医学院,并且同阿富汗的医生们谈了话。
接着,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参观了在苏联技术援助之下正在进行建设的喀布尔面包联合工厂的建筑工地。这个联合工厂建成之后将包括一个能储存两万吨谷物的机械化谷仓,一所每昼夜能磨粉六十吨的磨粉厂,和一所每昼夜产量为五十吨的面包工厂。联合工厂的设备和建设所需的材料都是从苏联运来的。参加联合工厂建厂工作的苏联专家把苏联的经验传授给在这里工作的阿富汗工人和工程师。
晚上,苏联驻阿富汗大使杰格佳尔为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的访问阿富汗,举行宴会。
出席宴会的有阿富汗首相穆罕默德·达乌德汗、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纳伊姆汗、宫廷大臣艾哈迈德·阿里、副首相阿里·穆罕默德汗、各部部长和其他高级官员。
随后,喀布尔市长在军官俱乐部举行盛大的招待会,招待苏联贵宾。出席的有以穆罕默德·达乌德汗首相为首的阿富汗政府人员,各国外交使节,喀布尔的各界代表。布尔加宁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布尔加宁说,苏联和阿富汗之间早就存在着巩固的友好联系。我们认为,我们的访问将促进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的加强和进一步的发展,并将有助于扩大经济、文化和其他联系。
布尔加宁说,苏联人民知道得很清楚,殖民者使阿富汗人民遭受了重大的损失,他们在你们国家的支配阻碍了你们国家经济的发展。苏联人民十分同情阿富汗人民在巩固自己国家的民族独立方面的努力。
为了表示苏联人民和阿富汗人民之间日益增长和加强的友谊,我们受苏联政府和人民的委托向阿富汗政府赠礼:赠给喀布尔市十五辆公共汽车和一个共有一百零九张病床的医院的设备。请阿富汗政府和喀布尔市当局接受这些礼物。
市长穆罕默德·优素福汗·苏赫伊尔博士对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赠给喀布尔市的礼物表示衷心的感谢。

阿富汗报纸评苏阿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新华社据塔斯社喀布尔十六日讯 喀布尔报纸发表了许多文章,评论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访问阿富汗。
“革新报”写道,阿富汗和苏联两国的友好联系有着久远的历史。三十七年前,阿富汗经过奋不顾身的斗争而取得政治独立,苏联是世界各国中第一个正式承认我国独立的。从这时起,两国之间的政治和友好联系更加巩固了。两国为彼此的幸福和繁荣,坚定地致力于巩固国际和平。现在当苏联领导者们来到阿富汗的时候,我们确信:他们的访问将更加扩大和巩固两国之间现存的友好关系。
这家报纸说:苏联一向给予阿富汗珍贵的援助,以满足它的经济需要和其他迫切的要求。阿富汗没有大国和国际组织的帮助,是不能有效地发展自己的经济的。在这方面,苏联的帮助是真诚和友好关系的典范。
“友谊报”写道,阿富汗和苏联在所有问题上都是互相谅解和互相尊重的。两国本着合作和互利的原则,经常不断地解决大大小小的困难以及各种边境和经济的问题,如果发生了任何障碍,也能很快地消除。特别是最近由于互派代表团、科学和文化界人士以及苏联给予阿富汗技术帮助的结果,两国之间的友谊更为巩固和发展了。
喀布尔所有的报纸都刊登了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的像片和传记。

西德局势的新发展
席林生
四国外长会议之后,西德的局势有了新的发展。一方面,西德政府在美英集团的鼓励和支持下加速实行重新武装;另一方面,西德广泛阶层人士反对重新武装和巴黎协定,要求促进两个德国的接近,以谋求恢复德国的和平统一的运动进一步高涨起来。这两种不同的力量的激烈斗争成为最近西德政治局势的特点。
日内瓦四国外长会议对欧洲安全和德国问题的讨论清楚地表明,在德国重新统一道路上的主要障碍就是西德的参加西方军事集团和重新军国主义化。同时它也表明德国的和平统一首先是德国人民自己的事情,只有通过德国两部分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那些过去曾经竭力鼓吹说什么只要西德重新武装起来,就能在“实力地位”上迫使苏联接受西方统一德国计划的人们,现在叫不响了。现在许多人看得明白,只有西德停止走重新军国主义化的道路,从西方军事集团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才能够有助于德国东西两部分的接近,从而为恢复德国的统一创造条件。
把狭隘的集团利益放在民族利益之上的波恩统治集团却坚持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人们知道,在今年五月巴黎协定生效以来,西德政府和议会已经通过了建立第一批武装部队的“募兵法案”。同时西德前纳粹将军正式参加了北大西洋军司令部的工作。十一月十一日,西德政府宣布要把两万边防警察改编为正式的西德军队。同一天,西德参议院通过了美国与西德缔结的为未来的西德部队提供美国军火的协定的法案。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将从明年一月初开始把美国武器交给德国的新国防军。同时西德议会正在辩论一个为军事目的而征用森林、农场、土地和房屋的法案。十一月十二日,西德正式公开建立军队。前希特勒国防军作战处处长豪辛格已经被任命为新设立的最高军事会议主席,新的武装部队司令是前纳粹元帅隆美尔的参谋长斯派达尔,一百多名前纳粹军官也开始服役,成为西德军队的骨干。西德政府还准备在今年年内通过征集十五万志愿兵的永久性兵役法,以便在明年四月武装起三个“国防军”师团。
从这一切活动看来,波恩当局是想用加速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的事实来堵塞解决德国问题的道路。
但是,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是违反德国的民族利益和人民的意志的,全德人民,包括西德广泛阶层人士一直坚决反对走这条路。最近在四国外长会议期间和前后,西德人民反对重新武装的活动更为加强了。
西德鲁尔区杜伊斯堡的五金、建筑和煤矿工人和民主德国的五金工人一致通过声明,反对把德国拖入北大西洋集团和重新军国主义化。同时,西德的铁路工人、精密机械制造工人、钢铁工人等和西德广大公众包括乡镇代表、妇女、居民和机关公务员都纷纷以各种方式反对重新武装。在卡塞尔,各工会青年团体的六百名代表一致决定尽一切努力达到拒绝入伍的目的。法国“快报”就这件事情评论说:“这个决议证实在德国继续存在着反对建立一支军队的强大潮流。”正是由于这种缘故,自从今年七月西德联邦议院批准征募第一批六千名志愿兵的“募兵法案”以来,至今五个月过去了,但是西德政府在这方面还是毫无成绩。
现在,反对重新武装的强大的潮流在西德资产阶级内部,甚至在西德政府集团中也引起了日益明显的反响。西德前布兰克部计划处处长波宁就反对这种做法,并指出:“西德的师团对德国的重新统一是一个致命的危险。”不久前路透社在一则电讯中也耽心地说:目前“且不谈社会民主党,要政府的联合内阁作为整体衷心支持迅速的军事建设这个希望已经愈来愈黯淡了。”
西德公众已日益清楚地认识到,西方国家关于德国问题的政策,是和德国恢复统一的道路不相容的。西德社会民主党报纸“威斯特伐利亚评论”就指出:外长会议使每一个人认识到,走巴黎协定的道路,走“实力政策”的道路并把整个德国拖入北大西洋公约,是不能够使德国统一的。西德资产阶级的舆论也纷纷抨击西方国家在外长会议上的无理立场。波宁在一篇题为“撕下西方的假面具”的文章中,指斥西方国家在外长会议上“不考虑现实的情况”,它们对于德国问题所持的立场“是一种伪善的天真”。包括西德联邦议会议员拉德马赫、斯特格纳以及西德政府的第二大党自由民主党的领袖戴勒在内的许多资产阶级政治人物,都公开主张跟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苏联进行谈判来谋求恢复德国的统一。这种情形证明,波恩当局追随西方国家、甚至不惜牺牲德国民族利益的做法是越来越不得人心了。
恢复德国的统一首先是德国人自己的事情。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在四外长会议期间提出的建立有东西德立法机构代表参加的全德委员会,以促进东西德的接近,并组织德国内部关系的各方面的合作的建议,获得了西德人民的广泛支持。西德广大人民包括工人、农民、市政领袖及公众团体的代表们已经和民主德国人民一起组成各种代表团表示支持东西德接近并赞成组织全德委员会。十一月二十七日西德一百多名西德公众领袖在杜伊斯堡举行会议,成立了“德国重新统一和各国人民间协议拥护者组织”。会议上一致通过声明,主张在德国两部分成立关于国家统一的筹备委员会。最近,在有西德社会民主党、共产党、自由民主党、全德集团、德国人争取统一、和平和自由联盟的代表和无党派政界人士参加的一次民主德国全国阵线西德委员会的会议上,一致通过声明指出,为了统一,两个德国之间需要和睦和达成协议。而这只有在建立由两个德国的代表组成的全德委员会以后才有可能达到。由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建议,两个德国的代表已经就一九五六年的德国国内贸易问题进行谈判。这一切情形无疑表明,西德人民的争取恢复祖国的和平统一的运动已经有了新的重要的发展。
西德局势的这种发展,引起美国统治集团的严重不安。据德意志广播电台揭露,美国国务卿杜勒斯最近曾写信给阿登纳,要他采取“高压手段”,以便在西德确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概念”。但是,不管怎样,西德反对重新武装、要求东西德接近的趋势是无法阻挡的,它将随着局势的发展而日益加强起来。

捷帮助阿富汗建立水泥工厂
新华社布拉格十八日电 捷克斯洛伐克正在帮助阿富汗建立一座水泥工厂。捷克斯洛伐克普累罗夫地方的工程工厂为这个水泥工厂制造的第一批机器已经运出。这批机器主要是车间设备。

朝鲜最高裁判所特别法庭
依法判处美国间谍、叛国犯朴宪永以死刑
新华社平壤十八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裁判所特别法庭在十二月十五日公审了长期充当美帝国主义间谍、企图颠覆共和国的叛徒朴宪永,并且依法判处朴宪永以死刑。
根据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决定,特别法庭的裁判长由共和国次帅崔庸健担任,担任参审员的有国家检阅相金翊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检阅委员会委员长林海、内务相方学世、最高裁判所所长赵诚模。出庭作证的有权五稷等三人。法庭内拥满了前来旁听的人。
特别法庭开庭后,首先宣读了起诉书。起诉书根据确凿的事实说明,朴宪永是在一九五三年被公审处决了的李承烨、李康国叛国匪帮的头子,并且证明美帝国主义是这个事件的直接组织者。
起诉书指出,朴宪永在一九一九年在汉城就结识了美国老牌特务安德伍德。一九二五年十一月,朴宪永被日本警察逮捕,就向日本帝国主义者自首,并且暴露了朝鲜共产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秘密组织,使组织的领导干部被捕。从这时开始,他就成为朝鲜人民的敌人。
一九三九年十月,朴宪永又同美国特务安德伍德会面,并且充当了美国间谍。同年十二月,朴宪永奉安德伍德的指令,叫他钻入朝鲜革命队伍内部,篡夺领导地位,同时搜集和提供秘密情报。
“八·一五”朝鲜解放以后,朴宪永把自己装扮成“爱国者”,拉拢了一些背叛和脱离革命的宗派分子,并且在南朝鲜篡夺了共产党书记的职位。
一九四五年九月底,他在汉城半岛旅馆和当时驻南朝鲜美军司令霍奇进行秘密会谈,约定使共产党服从美军军政厅。
一九四五年十一月,他又一次和霍奇、安德伍德进行秘密会谈,接到霍奇指令。从此朴宪永根据这一指令,制造了各种旨在削弱和麻痹党的战斗力量以及扼杀南朝鲜的爱国的民主力量的罪行。一九四六年二月他又同霍奇秘密会见,其后又会见了两次,他向霍奇提供了有关共产党中央到地方的全部组织系统和它的活动情况、历史情况、在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的组织系统、干部名单和民主主义统一战线政策、党对苏美联合委员会的态度等材料。
一九四六年三月,朴宪永根据霍奇的指令,把叛国匪徒李承烨、赵一明等安置在党的重要位置上,并且指导和保障他们的间谍活动。在一九四六年三月到一九四七年九月,朴宪永指使李承烨和赵一明前后六次向美军提供党内的重要机密。同年十月初,朴宪永奉到霍奇的指令进入北朝鲜。
朴宪永在进入北朝鲜后,先后使霍奇直接派遣的李承烨、李康国和美军远东司令部航空情报官尼科尔斯所派遣的间谍分子安永达、白亨福等潜伏在党和国家机关的内部,窃据重要职务。一九四九年春,朴宪永奉霍奇的指令还使美国特务亨·艾利斯、李沙民进入共和国并且担任要职。在这时期内,朴宪永又通过李承烨把有关北朝鲜劳动党的重要决定、党内的机密材料转给霍奇。在朴宪永的庇护下,李康国前后五次向美军特务机关提供了有关人民军和警备队的实力和兵力配备的情况和北朝鲜人民委员会机构、国家预算等机密文件。
霍奇回国后,朴宪永受到霍奇的指令继续在美国驻汉城大使馆政治顾问诺布尔的指示下进行活动,朴宪永同李承烨还一同会见过诺布尔。
美帝国主义发动侵朝战争以后,朴宪永疯狂地制造削弱共和国的威力、企图使共和国失败的罪行。一九五零年人民军解放汉城后,李承烨和朴宪永共谋组织了秘密杀人团体,对发觉他们的叛国罪行的人加上“变节”、“间谍嫌疑”的罪名,加以杀害。
一九五一年九月,朴宪永同李承烨、裴哲等一起秘密集会,讨论了策应预计的敌人的军事攻势、进行颠覆党和政府的武装暴动计划,并且组成了武装暴动指挥部。他们企图以开城为中心的京畿道作为反革命的根据地。一九五二年九月,这些叛国匪徒在朴宪永家中秘密集会,策划组织反动政党和以朴宪永为“首相”的隶属于美国、保障资本家和地主利益的“新政府”,企图在以武装暴动颠覆党和政府后上台。
起诉书宣读完毕后,朴宪永在法庭上全部承认了起诉书中说明的一切罪行。
接着又讯问了证人。证人的供述再一次证明了朴宪永的罪行。
然后,最高检察所检察总长李松云对朴宪永的罪行发言。他说,这次审判将给予美帝国主义对我们祖国和人民的侵略阴谋以巨大的打击。
特别法庭宣布确认朴宪永以反对朝鲜的自主独立、颠覆共和国为目的,背叛祖国,服务于美帝国主义的间谍行为,以及反革命破坏和宣传煽动行为,庇护和保障李承烨等实现武装暴动的阴谋。特别法庭根据共和国的法律和朴宪永的罪行,判处朴宪永以死刑,并且没收他的全部财产。

北大西洋集团理事会举行会议
竟决定继续实行扩军备战
据新华社讯 巴黎消息:北大西洋集团十五国外交、国防和财政部长理事会会议于十五日和十六日在巴黎举行。会议决定继续加紧实行扩军备战计划。
会后发表的公报重复陈腐的反苏滥调,硬说苏联所奉行的和平外交政策以及苏联力量的增长构成了“对自由世界的新挑战”,企图用这种说法为这个侵略集团的扩军备战政策制造根据。
公报说,会议批准了从一九五六年起三年中北大西洋集团国家扩军的目标,并且表示要给这种扩军计划以“新的推动力”。据巴黎报纸报道,会议决定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各成员国的军事开支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会议并且表示要用“最新式的武器”装备北大西洋集团的武装部队,这就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伊斯迈在会议前夕所指出的,要着重建立“核子武器”装备。为了推动西欧各国的扩军工作,美国国防部长威尔逊在会议上保证美国要继续提供大量军事援助,并且表示要在分配给西欧的军事装备中增加包括定向飞弹在内的最新武器。
会议还决定改组和加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欧洲国家的“防空的配合”。根据这个决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各成员国的防空指挥权将从各国的权限里划出来,交给北大西洋军事集团的统帅部。这个决定实际上是对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各国主权的又一次严重的侵犯。这些国家的空防将因此而被置于美国将军的控制之下。因为新的防空“联络体系”不但要由美国出钱帮助建立,而且正像北大西洋集团军总司令格仑瑟所说的,新的制度将建立“在美国的无线电方面新技术发现”的基础上。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事会还讨论了西德的武装问题。在这方面,人们指出,这次会议奠定了让西德实际上不受监督地建立武装部队的基础。大家知道,法国曾经企图抗议西德的军备超过“巴黎协定”所规定的限度,但是,这个抗议并没有受到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