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1月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越南民主共和国
纪念印度支那共产党成立日
一月六日是印度支那共产党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日,越南劳动党机关报“人民报”六日发表社论纪念这一天。
“人民报”说:一九三零年一月六日,越南革命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一天和全体越南人民的命运紧密相关,因为这是越南劳动党的前身印度支那共产党的成立日。
“人民报”回顾了印度支那共产党的斗争历史,接着指出: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政党——越南劳动党继续着印度支那共产党的光荣任务,继续高举着独立和民主的旗帜,使抗战取得胜利,并且正领导着越南人民为和平、统一、独立和民主而斗争。
“人民报”说:越南人民的革命斗争仍旧是长期和艰苦的,因为国内外的敌人正竭力要实现他们的阴谋,来破坏越南人民经过许多年的艰苦斗争才取得的胜利。“人民报”谴责美帝国主义干涉越南,企图破坏停战协定,变南越、柬埔寨、老挝为侵略军事基地;并谴责吴庭艳集团侵犯南越人民的生命、财产和民主权利,作美帝国主义者的侵略工具。
“人民报”指出:越南劳动党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广泛地团结全体人民,巩固和扩大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孤立和击败美帝国主义和它的仆从,以便巩固和平,完成统一,在全国实现独立和民主。“人民报”表示坚信越南人民的斗争一定会取得胜利。
工商界代表集会
河内和其他城市的工商界代表二百五十人,一月三日在河内举行会议。代表们就政府的工商业政策、他们在经济恢复中的作用以及在国家新形势下经营企业的方向交换了意见。
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越南著名工业家阮山河提出的建议,写信向胡志明主席贺年。贺年信中表示他们完全信任胡志明主席的领导,要学习政府的工商业政策,尽全力恢复工商业和发展企业,以便对恢复和建立国家的独立经济有所贡献。
越南民主共和国工商部长潘英、副部长邓曰州,在会上分别向代表们说明政府的工商业政策、越南工商界目前的情况以及它们在繁荣国家经济中的作用。他们在讲话中着重指出,从前摧残民族经济的殖民权在十七纬度线以北地区已被清除,千百万解放了的农民的购买力由于进行减租和土地改革而日益提高,这些都给工商业的恢复和发展造成根本的有利条件。
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对政府对民族资产阶级的关怀很是感动。
河内华侨中华中学复校开学
河内华侨中华中学已在六日复校开学,近日即将正式上课。
河内解放以前,中华中学由于蒋贼分子的抢劫而被迫停课。解放后,在我国驻越南民主共和国大使馆领事部的直接帮助下,河内华侨成立了复校筹备委员会,进行修缮课室、购置用具和招生等工作。报名的学生已达四百八十多人,比河内解放前任何时期都多,其中有些学生是从法军尚未撤退的海防赶来学习的。
六日,中华中学举行了复校开学典礼,复校筹备委员会的华侨代表和师生代表都在会上讲话,他们一致热烈感谢祖国人民、政府和毛主席给予的亲切关怀和帮助,感谢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给予的热心的支持,并表示决心把学校办好。(据新华社讯)

苏联各工业部门在新年获得生产新成就
波兰工人展开社会主义竞赛争取提前完成第一季生产计划
据新华社讯:在一九五五年的开头几天中,苏联各工业部门陆续传来了生产成就的新喜讯。
在煤矿工业方面,西伯利亚库兹涅茨克煤区的“波列萨耶夫第六号”和“比洛夫煤业”托辣斯的全体员工们,在一月二日完成了第五个五年计划(一九五一—一九五五年)的生产任务,现在已经在为一九五六年的计划采煤。这个煤区在欢庆新年的时候有三个新的选矿工厂和两个矿井开工生产。
在冶金工业方面,斯大林格勒“红十月”冶炼工厂第一号马丁炉车间在元旦那天多炼了二百四十吨钢。高尔基城钢铁工厂的各个炼钢炉元旦日进行了三次重荷快速冶炼。炼钢工人苏古洛夫和阿查布列克在一月二日把炼钢时间缩短了一小时。
在机器制造业方面,乌克兰哈尔科夫透平发电机工厂一九五五年初为卡霍夫卡水电站制成了第一台重八百吨的水轮机。这台水轮机加上发电机共有八层楼房那么高。斯维德洛夫斯克的乌拉尔重型机器制造厂把刚出产的第十五台巨大的掘土机作为新年的献礼。这种掘土机可以代替几千人的劳动。
莫斯科的建筑工人、巴库的石油工人和高尔基水电站的建设者也传来了生产战线上的捷报。
据新华社讯:波兰工人正在展开社会主义竞赛,争取提前或超额完成一九五五年第一季度的生产计划。参加这个竞赛的已经有钢铁、采煤、机器制造、化学和纺织等工业部门的许多企业的工人。他们在竞赛中都提出了增加生产的保证。
捷斯托科发的波莱斯瓦夫·贝鲁特钢铁工厂的工人们提出了几百项集体和个人的保证。这个工厂的炼钢工人决定在第一季度中用快速炼钢法炼出约五百炉钢,高炉工人保证超计划生产三百多吨生铁,轧钢工人保证多轧一千一百多吨钢材。
“贝托姆”煤矿的矿工决定在三月二十九日以前完成第一季度的生产计划,并且保证多开采几万吨煤。

乌布利希谈今年德国青年的任务
号召反对巴黎协定加强民主德国防卫准备
法国总工会和妇女团体号召反对巴黎协定
【新华社柏林七日电】自由德国青年联盟机关报“青年世界报”五日刊载了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乌布利希就一九五五年德国青年的任务问题向该报发表的谈话。
乌布利希指出:勇敢地执行西德工会联合会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和西德工会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反对德国军国主义化的决议,就是西德青年对恢复德国统一的最重要的贡献。西德工会联合会和西德青年提出的不出一个人、不用一分钱来支持重新军国主义化的口号,应该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
乌布利希号召西柏林和西德的一切青年认清巴黎协定和德国的重新军国主义化阻碍德国的统一,并且威胁着西德青年和人民的生活。乌布利希指出:在青年中有决定性作用和最觉悟的青年工人,在这个斗争中负有重大任务。
乌布利希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青年工人的任务是:努力使一九五五年成为第一个五年计划胜利完成的一年。青年工人应该掌握技术,学习先进的生产方法,展开社会主义竞赛。
乌布利希接着谈到自由德国青年联盟的工作。他说,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是自由德国青年联盟最主要的任务。这个组织的总的活动方针,应该是在青年中建立爱国主义的统一行动,保卫工农政权的一切成就,帮助增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防卫力量。他说:“如果西德军国主义者知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是一个强有力的国家,知道一切参加莫斯科会议的国家都有充分准备,使敌人没有突袭的可能,那么,阿登纳政府和他的希特勒将领们在冒险之前,就不得不好好考虑。因此,必须反对使我们共和国的防卫准备减弱的和平主义思想。必须在青年中有系统地解释国家的武装力量和军国主义之间的原则性区别。同时,也应该加强对青年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教育。”
【新华社七日讯】塔斯社巴黎六日讯:法国总工会执行局发表声明,再度强调巴黎协定对法国的威胁。声明说:这些协定是国民议会的少数议员批准的。这些协定有把法国拖入西德军国主义集团一心想发动的侵略性复仇战争中去的危险。
声明说:“总工会执行局要促请大家注意:批准巴黎协定结果会使法国失去它的最后一点点民族独立。”
法国总工会执行局再度强调指出:实施巴黎协定就会使军备竞赛加紧,从而使劳动人民的处境恶化。  执行局表示相信还有机会来阻止巴黎协定的最后批准。执行局号召法国劳动人民要求共和国参议院议员们出来反对批准巴黎协定,并且号召劳动人民加强反对武装西德的斗争。
【新华社七日讯】据塔斯社巴黎六日讯:“人道报”发表了法国妇女反对德国军国主义复活行动委员会的呼吁书。委员会号召法国妇女在一月三十日在全国各城市和乡村举行集会,抗议武装西德,要求禁止原子武器和普遍裁减军备。
呼吁书号召渴望和平的法国妇女团结起来,并且指出:团结起来,就能够影响政府关于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决定。
呼吁书还号召法国妇女团结起来,为了家庭、儿童、较好的生活条件、幸福和和平,为了使人类最好的发明和发现能够为生活服务而不为死亡服务,重申主张裁减军备的不屈不挠的意志,使得一九五五年一月三十日变成全国妇女争取裁减军备斗争日。
在呼吁书上签名的有:已故的德勒斯特兰将军的夫人,瓦扬—古久里夫人,狄戎大学教授日纳维埃夫·布朗基,法国民族女英雄丹尼勒·加桑诺瓦的母亲贝里尼夫人以及在反对纳粹侵略者的斗争中牺牲的许多法国爱国者的妻子。

斗争一定将继续发展下去
高集
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三国议会代表会议在一九五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通过决议,严厉地谴责了重新武装西德的组织者和推动者为了迫使西欧国家议会批准巴黎协定所施行的可耻压力。决议并表示积极支持法国人民、德国人民和欧洲其他各国人民为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而继续进行的英勇的斗争。三国议会代表会议在决议中更宣布三国人民的决心:在巴黎协定一旦批准的情况下,三国人民一定完全和有效地支持三国政府为保障自己国家的独立、为保障自己人民的和平劳动和自己边境和领土的不可侵犯性而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三国议会代表会议的这个决议,充分反映了欧洲和世界爱好和平人民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和保障欧洲和平的坚定意志。中国人民对这个决议表示坚决的支持。
三国议会代表会议的决议中指出,法国国民议会批准巴黎协定的结果,绝不是法国人民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斗争的终止。四年多以来,法国人民和法国其他爱国力量为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势力,一直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反复斗争。法国人民和法国其他爱国力量自始就正确地认识到,不论在任何幌子下复活德国军国主义,都会是对法国的独立和安全的致命威胁,都会大大增加在欧洲发生一次新战争的危险。法国的一切爱国力量在维护自己国家的独立和安全、争取欧洲和平的斗争中,表现了坚强不屈和团结一致,并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深切同情和全力支持。法国人民和法国其他爱国力量的伟大团结,曾使法国国民议会于去年八月三十日拒绝了美国策划制订的所谓“欧洲防务集团”条约,并在不到四个月之后,又使法国国民议会在十二月二十四日一度否决了巴黎协定关于重新武装西德的议定书。在法国国民议会最后几天的辩论过程中,法国人民和法国其他爱国的力量在全国各地风起云涌地举行集会,并派出了数以千计的代表团到法国国民议会请愿,坚决反对批准巴黎协定。同时,法国议会反对巴黎协定的斗争也特别顽强。这些事实清楚地表明了,法国人民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意志是始终坚定不移的。在法国国民议会中被强迫通过的巴黎协定,是得不到法国人民的支持的。法国人民保卫和平和安全的斗争正在继续,并且一定会继续进行下去。
法国国民议会的许多议员正确指出,巴黎协定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计划是杜勒斯的政策。这种计划明显地是为美国垄断资本家重新把欧洲投入一次可怕的战争灾难的阴险目的服务的。美国侵略集团和他们的英国伙伴为了推行这个罪恶的计划,不但曾在法国国民议会辩论之前百般地对法国进行威吓,不但曾提出虚伪的所谓“保证”以实行诱骗,并且在法国国民议会一度否决了重新武装西德的议定书之后,艾森豪威尔和英国的外交部更公开发表声明向法国国民议会和法国公众施行恫吓,同时还动员了他们所有的宣传机器大肆叫嚷,逼迫法国批准巴黎协定。更卑鄙无耻的是,美国侵略集团和它在英国的帮手们还曾指使梵蒂冈驻巴黎的代表等进行幕后活动,要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支持巴黎协定。美、英的这种做法,是近年国际关系中突出的干涉别国内部事务的恶劣行为。这和希特勒当年在慕尼黑恫吓英、法两国政府首脑,并派遣外交人员在伦敦和巴黎运动英、法政界人物出卖他们国家利益的做法是一样的。
孟戴斯—弗朗斯在法国国民议会第一次投票拒绝重新武装西德的议定书后,加紧逼迫要法国国民议会批准巴黎协定,并对法国一部分议员使尽了恐吓、欺骗、笼络的手段,甚至在幕后提出以部长职位来收买某些集团的议员。即使这样,法国政府也只能迫使不到一半的国民议会议员投票赞成巴黎协定。谁也能看出,巴黎协定是严重地危害法国利益的。孟戴斯—弗朗斯自己也承认,对法国人来说“重新武装西德无疑是痛苦的”,但是他以美国和英国可能不顾法国而单独武装西德、拒绝巴黎协定就会使法国丧失其国际地位等等说法威胁议员,这种说法显然是毫无根据的。法国作为一个欧洲的大国,当然应该在对于和自己切身利害有重大关系的问题上作出自己独立的决定,而不应为美国侵略集团的威胁叫嚷所吓倒。
法国国民议会被迫在一个极微弱的多数之下批准了巴黎协定。现在这个协定还未经法国参议院审议,还未完成它的批准程序,而美国侵略集团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要求就已经显得迫不及待了。最近以来,美国的官员们已在公开地喧嚷说,美国已准备了包括坦克、飞机、大炮和电子装置的大批军事装备,即将交给将被容许重新武装的西德“国防军”。西德复仇主义的报纸,也已愈来愈经常地提出对法国领土阿尔萨斯和洛林两地的公开要求了。这种事实清楚地说明了,德国军国主义一旦复活起来,就一定会造成对欧洲各国人民的安全的直接威胁,首先是对法国的威胁。法国的当政者顺从美国的意旨接受巴黎协定的结果,同时就使法国失去了保障法国安全的真正的可靠力量——法苏互助同盟条约,而在德国军国主义势力侵略威胁的面前,陷于孤立无援的地位。德国复仇主义者的军队的重新建立,不但为德国问题的解决、为德国统一的恢复、为使德国成为一个爱好和平的民主国家造成新的、更大的障碍,而且会使西德变成欧洲新战争的策源地。
美国侵略集团力图复活德国军国主义势力,来在欧洲制造战争和分裂。但是,法、德两国人民和西欧各国人民是绝不会容许这个侵略计划顺利实施的。这几天来,法国人民响应法国共产党中央的号召,正在继续加强反对武装西德的斗争。德国、英国、意大利、丹麦、比利时等国的人民,也开展了反对武装西德的斗争。西德不来梅港的青年们在暴风雨中举行示威游行,高呼“我们不愿当雇佣兵!”“我们不要美国武器,我们要和平!”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
同样,美国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战争计划,也是不会使爱好和平的国家措手不及的。在莫斯科举行的欧洲国家会议所发表的八国政府联合宣言,曾明确地宣布:“它们具有决心在巴黎协定竟然批准时在组织武装力量和司令部方面采取共同措施,并且还要采取加强它们国防力量所必需的其他措施,以保障它们人民的和平劳动,保证它们国境的不可侵犯性,保证击退可能发生的侵略。”波、捷、德三国议会代表会议的决议也向欧洲各国人民发出提防西德侵略势力复活危险的警告,并表示三国同和平阵营中的一切国家一样,决不会坐视德国军国主义恢复起来,成为重新侵略的武器。我们中国人民深深地知道,世界的和平是不可分割的。我们完全拥护莫斯科会议八国政府的联合宣言和波、捷、德三国议会代表会议的决议,并将全力支持这些爱好和平国家所采取的一切措施。
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是相信自己的力量的。现在,以苏联为首的和平和社会主义阵营力量已空前的强大,空前的团结一致。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力量和团结,正在日益加强和巩固。任何企图发动战争和破坏各国人民和平生活的图谋,都将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虽然法国国民议会以微弱的多数勉强批准了巴黎协定,但是各国爱好和平人民和法国人民反对巴黎协定、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反对新战争阴谋的斗争必将继续高涨。那些企图借助于巴黎协定的批准来在欧洲准备新战争的人们,将会不断遭受到法国人民、德国人民和西欧其他各国人民更加坚决的反对,并将遭受到新的打击。法国人民、德国人民和欧洲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的这种正义斗争将获得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始终如一的同情和支持。

印度尼西亚政府宣布
南摩鹿加区域的若干岛屿处于紧急状态
美、英、荷三国支持武装匪徒对印度尼西亚进行颠覆活动
【新华社七日讯】塔斯社六日讯:印度尼西亚政府一月五日宣布,属于南摩鹿加区域的若干岛屿已处于紧急状态。这些岛屿是美、荷帝国主义者煽动的分裂运动的中心。这个运动的目的是使南摩鹿加群岛脱离印度尼西亚,并在那里建立一个“独立”国。
【新华社七日讯】雅加达消息:最近揭露出来的事实证明:美国、英国和荷兰干涉印度尼西亚内政、以武器和金钱支持武装叛乱匪徒进行颠覆活动。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颠覆活动的积极组织者、荷兰在印度尼西亚的特务组织的头子荣斯拉格最近将在雅加达受审判。证人们对荣斯拉格的罪行提出的证词,揭露了美国、英国、荷兰和武装叛乱匪徒之间的关系。这些证人说,美国和英国驻雅加达大使馆的飞机、荷兰飞机和美国新泽西—纽约美孚油公司的飞机不断地空投武器和物资给各个地区的叛乱分子。
曾在荣斯拉格领导下的颠覆组织中工作过的证人曼罗赫说,在一九五二年和一九五三年,他曾十二次参加把武器和粮食空投给爪哇和苏门答腊的匪徒们。其中有两次是乘坐美国大使馆的C—47式飞机。
曼罗赫和另外一个证人还说,他们曾定期到美国和英国驻雅加达大使馆去拿钱。
曼罗赫说,在一九五三年年初,他曾经到雅加达美国新闻处去给前美国驻雅加达大使柯克兰传递一个警告,告诉他说,印度尼西亚政府已经知道柯克兰支持叛乱分子的非法活动了。曼罗赫说,在他传递警告后的两个星期以后,柯克兰就被调走了。
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指出,证人的这些证词和文件证据证明,帝国主义者对共和国怀着巨大的阴谋。报纸要求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障共和国的安全。

保加利亚公布今年发展国民经济计划法令
据新华社讯: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团颁布了关于一九五五年发展国民经济计划的法令。
法令指出:为了保证进一步增加保加利亚的电力、采煤、金属和消费品的产量,一九五五年计划对工业的投资比一九五四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一点八;对农业的投资增加百分之四十五点八;对文化和福利设施的投资增加百分之十点二。
在一九五五年中,将建成“斯塔拉·萨哥拉”、“帕萨列尔”、“科卡利亚涅”等水电站和斯大林水库;季米特洛夫电力站将要加以扩建。“列宁”国家冶金工厂的第三座马丁炉和许多新矿井等将投入生产。计划规定,电力生产要增加百分之十五点五,煤增加百分之十五点七,工作母机增加百分之十三点五,拖拉机牵引联合机增加百分之九十五点四,拖拉机牵引犁增加百分之九十点八,棉织品增加百分之六,蔬菜罐头增加百分之十八点八。
按照计划,农产品(按一九三九年价格计算)将增加百分之二十一点七。
在一九五五年,劳动人民将要获得约五十八万四千平方公尺的新住宅。
为了更加充分地满足居民的需要,计划规定增加物资供应,大米将增加百分之二十点八,肉品增加百分之十八点五,糖增加百分之十五,毛织品增加百分之二十点九,鞋类增加百分之二十七点九。
和一九五四年相比,工业劳动生产率将要提高百分之三点三,工业品的成本要降低百分之三点三。

雷德福在南朝鲜和日本部署战争
【新华社六日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雷德福从二日到五日先后在南朝鲜和日本进行了四天活动,已经在五日下午从日本启程回美国。
紧接着他在台湾策划战争部署之后,雷德福又在南朝鲜发出原子战争的叫嚣。他在二日一到汉城飞机场就向新闻记者发表谈话说:一旦在朝鲜恢复军事行动,美国将使用原子武器。雷德福还说:驻朝鲜的美军不会再有撤退。他并且在南朝鲜视察了前线和美国、南朝鲜的军队。雷德福和李承晚集团举行了会谈。据国际新闻社透露,已商定要扩大美国驻南朝鲜军事顾问团。有消息还指出,扩大美国军事顾问团是和扩充十师李伪军的计划有关。
从东京发出的消息表明,雷德福在日本主要是讨论了加速重新武装日本的问题。四日和五日,雷德福和日本“防卫厅”长官大村清一等军事首脑以及外务相重光葵举行了会谈。大村清一在会后说:他和雷德福会谈了美国供给飞机、舰只等战争装备以扩充日本军队的问题。
消息透露,大村清一和重光葵在会谈时要求美国减少每年达数百亿日元的变相占领费,在日本继续保持“相当数量”的“特别采购”,把小笠原群岛归还日本并放松对冲绳岛的控制。雷德福对这些要求都没有作明确的答复。
雷德福的远东之行的任务是根据美国的战争计划进行侵略布置,这已经是愈来愈明显了。国际新闻社说:雷德福访问远东的目的是要了解“实际情况”“以有助于拟订美国的一九五五年军事政策”。它又透露,雷德福在他旅行期间研究了给马尼拉条约以“某种军事力量”的可能性。国际新闻社说,美国官员认为,马尼拉条约组织应该有一支“机动的出击部队”。美国的远东空军和第七舰队将成为海空部队的核心,但是,“主要的地面出击部队将由亚洲部队组成”。

美总统向国会发表国情咨文
继续执行加紧扩军备战政策
【新华社七日讯】据塔斯社华盛顿讯: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六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咨文的第一部分概述了美国的外交政策,列举了美国为了在世界各地区建立军事集团和联盟所采取的各种外交措施。美国总统把建立军事集团以及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措施,说成是似乎有助于保障和平的“防御措施”。艾森豪威尔还说,美国“必须愿意利用一切谈判的途径,只要这些谈判能促进保障公正的和可靠的和平的事业,美国和其他自由国家是献身于这种事业的”。
但是,尽管他提出美国希望和平的诺言,他的咨文却证明,美国打算继续奉行加紧扩充军备的政策。
咨文以相当一部分谈到今年的军事预算和战争准备。艾森豪威尔要求发展一切种类的武器和各兵种的部队,以便用来发动新的战争。咨文说,军事预算“规定继续大力增加战略物资和最重要的物资的储备,巩固我们(美国)的动员基础。预算还规定重新配置某些兵种的力量,以使我们(美国)的力量在战略上集中”。咨文指出,美国将“继续改进和扩大陆、海、空军用的核子武器的生产”。
艾森豪威尔为了替这些战争准备辩护,重复了早已破产的所谓存在“苏联威胁”的谰言。
艾森豪威尔的咨文证明,美国对内政策将完全服从于美帝国主义的外交政策的目的,例如,从咨文中可以看出,在所谓制止“颠覆活动”的借口下,将继续镇压对于美国统治集团现行政策的任何反抗。
咨文还谈到,由于政府的军事支出,今年不可能对税额作任何削减。

铁托到达缅甸进行访问
【新华社七日讯】仰光消息:南斯拉夫总统铁托在六日到达仰光,准备在缅甸作十一天的访问。到码头上迎接的有缅甸总统巴宇和总理吴努等。和铁托同行的有南斯拉夫副总统兰科维奇、外交部长波波维奇和其他高级官员。

人民对战争玩火者是不会容情的
新华社评论员 江南
美国将军们最近越来越喜欢挥舞原子武器了。人们刚刚听过驻扎在英国的美国第四十九空军师师长史蒂文森在西欧鼓吹对苏联进行原子战争,隔了才二十多天,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雷德福又在远东叫嚣要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使用原子武器了。
雷德福在一月二日到达汉城的时候说,如果朝鲜战争再起,美国将使用原子武器。人们要问,究竟是谁在想使朝鲜战争重起呢?一直叫嚷
“北进统一”的李承晚和正在竭力扩大和加强李承晚军队的美国将军们早已对这个问题作出了答案。因此,雷德福的话实际上表明,就是他自己想用叫嚣原子战争来鼓励李承晚“北进统一”。
美国将军们这样在东方和西方叫嚷使用原子武器,显然是企图利用恫吓和威胁的手段来强迫全世界屈从于美国的战争政策。他们企图使人觉得,只有听任美国在全世界横行霸道,才有可能避免一场原子战争,只有追随美国,才有可能使美国的原子武器不至于落在自己头上。事实当然不是这样的。事实是,只有反对美国横行霸道的战争政策,才能保卫和平。
美国侵略集团既然把原子武器作为它在全世界进行侵略的重要工具,无怪乎它对于苏联提出的禁止制造和使用原子武器的建议一声不吭了。
但是美国将军们要想用原子武器来恫吓苏联、中国、朝鲜和各人民民主国家的人民,那却是在白费气力。原子武器早已不是美国垄断的专利品。人们知道,原子武器对一个高度工业化的、人口集中的国家破坏性更大,很明显,美国如果敢于发动原子战争,给美国带来的决不是什么甜头,而是大大的苦头。
雷德福在日本催促日本重新武装时,他应该到曾经遭受过美国原子弹轰炸的广岛和长崎去看看,他还应当去看看被美国氢弹试验伤害的二十多名日本渔民。这也许会使雷德福对于美国发动原子战争对美国的后果获得一些印象。雷德福应当知道,日本人民、亚洲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并不是为了做美国原子武器的牺牲品而活着的。美国将军们用破产了的原子讹诈来恫吓全世界,挑拨战争,只能引起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更大的愤怒和反对。人民对战争玩火者是不会容情的。

帮忙
沈同衡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