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9月3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的象征着五年来我国文学艺术各方面成就的“百花齐放”彩车,已经完成。同学们正在排练舞蹈,准备在国庆节游行时在彩车上表演。

周总理举行酒会招待外宾
毛主席到会向外宾祝贺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周恩来二十九日晚举行盛大酒会,招待应邀来我国参加国庆节的各国外宾。
酒会充满了热烈友好的空气。
在酒会进行中,毛泽东主席偕同朱德副主席、刘少奇委员长和宋庆龄副委员长走进大厅。全场立刻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欢呼声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毛泽东主席在会上举杯向外宾们祝贺。他说:
“欢迎各位朋友来到中国!
对于各位朋友带来的友谊,我们表示感谢!
祝贺各位朋友身体健康!
祝贺我们的相互间的友谊更加增进!
祝贺世界和平更加巩固!”
毛泽东主席的每一句话都在全场引起了热烈的掌声。
应邀出席酒会的外宾,有以鲍里辛科为首的苏联经济及文化建设成就展览会工作团,以纳苏申为首的印度尼西亚艺术团,以康斯坦丁为首的罗马尼亚民间音乐队,以保加利亚人民军中将迪亚科夫为首的保加利亚人民军歌舞团,以莫伊塞耶夫为首的苏联国立民间舞蹈团。
应邀出席酒会的还有,根据文化协定来中国的以斯·尼古劳为首的罗马尼亚科学艺术代表团,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造型艺术家代表团,以鲁道夫·恩格尔为首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艺术家代表团,出席中罗科学与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二届会议的罗马尼亚代表团,以霍夫曼为首的波兰文化代表团,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汉学家、科学家和专家,蒙古、罗马尼亚、波兰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记者。
应邀出席酒会的外宾还有:印度尼西亚大学汉学院院长曾珠森,以萨尔瓦多·阿伦德为首的智利访华代表团,瑞典艺术史教授喜龙仁,智利病理学家李普许茨和他的夫人,以德·艾弗·戴维斯为首的英中友好协会工会代表团,以让·德莱希教授为首的法中友好协会代表团,以乌玛·尼赫鲁夫人为首的印中友好协会访华代表团,以伦纳德·霍克斯为首的、包括休·马克斯威尔·卡逊勋爵、艾尔弗雷德·朱利斯·艾尔、斯坦莱·斯潘塞、雷克斯·华尔纳等人的英国文艺、科学界代表团,瑞典作家伦德奎斯特和他的夫人,以缪雷为首的瑞士“人民与文化”代表团,以苏玛南为首的印度尼西亚访华代表团,著名英国物理学家、世界和平理事会副主席贝尔纳教授,以帕勒尔摩为首的意大利文化代表团,以瓦山塔·库马尔为首的锡兰文化代表团,以铃木茂三郎(日本社会党(左派))、杉山元治郎(日本社会党(右派))、山口喜久一郎(自由党)、床次德二(改进党)为首的、包括平林太一(日本自由党)、中原健次(劳农党)、川上贯一(日本共产党)的日本国会议员访华团,以安倍能成为首的日本学术文化访华代表团。
应邀出席酒会的外宾还有:印度铁路工会代表,日本工会代表,以吴拉实为首的工会大会(缅甸)代表团,塞浦路斯工会代表。
应邀出席酒会的外宾还有:缅甸妇女代表,以普佐邦托罗夫人为首的印度尼西亚妇女代表,南非妇女代表,蒙古人民共和国妇女代表,以金英秀为首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妇女代表团,以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利里·怀希特为首的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代表团,以戈贝蒂为首的意大利妇女代表团,以色列妇女代表,印度妇女代表团,以阮淑媛为首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妇女代表团,以沙阿·纳瓦兹夫人为首、包括伊·侯·马利克夫人的巴基斯坦妇女代表团,以神近市子为首的日本妇女代表团及泰国妇女代表。
应邀出席酒会的外宾还有:参加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理事会一九五四年八月北京会议后留京的以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总书记雅克·德尼为首的各国青年代表,以及过境的参加国际学生联合会理事会莫斯科会议的各国学生代表,印度尼西亚学生体育代表团和印度在东欧各国疗养及学习的归国学生。
应邀出席酒会的还有:英国和平人士蒙塔古和他的夫人,澳大利亚和平人士斯崔特夫人和伍德库克小姐,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的驻会代表,泰国公众领袖?比里·拍侬荣和尼泊尔公众领袖辛格。
应邀出席酒会的还有:苏联、匈牙利、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的法律专家。苏联商务代表,以德钦阵为首的缅甸政府贸易代表团,以斯·克·秀莱·科里亚为首的锡兰政府贸易代表团;赴苏联过境的越南农业代表参观团,苏联农业科学家,印度阿萨姆省粮食与农业部部长乔杜里;苏联、朝鲜民航局的代表;苏联和各人民民主国家驻中国记者,和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美国等国的记者。
出席作陪的,有:国务院副总理陈云、彭德怀、邓小平、邓子恢、贺龙、陈毅、乌兰夫、李富春、李先念,秘书长习仲勋,国务院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罗瑞卿、史良、薄一波、章乃器、曾山、叶季壮、王鹤寿、黄敬、赵尔陆、陈郁、李四光、贾拓夫、章伯钧、朱学范、梁希、沈雁冰、张奚若、李德全,外交部副部长李克农、章汉夫。
出席作陪的还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林伯渠、李济深、黄炎培、陈叔通、达赖喇嘛·丹增嘉措、赛福鼎,委员王昆仑、王维舟、吴玉章、李书城、李雪峰、李烛尘、邢西萍、林枫、周建人、周纯全、竺可桢、邵力子、胡愈之、高崇民、徐特立、马明方、马寅初、张难先、张苏、许广平、许德珩、陈劭先、陆定一、黄火青、黄绍竑、彭泽民、杨明轩、刘格平、刘宁一、刘澜涛、罗隆基。
出席作陪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董必武,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刘伯承、聂荣臻、叶剑英、张治中、傅作义、龙云。
出席作陪的还有:北京市市长彭真,副市长张友渔。
出席作陪的,还有: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廖承志,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赖若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胡耀邦,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章蕴,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刘导生,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田德民,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周扬,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侯德榜,中华全国科学技术普及协会副主席茅以昇,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任委员孟用潜;中苏友好协会总会总干事钱俊瑞,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会长楚图南,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周鲠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冀朝鼎,中印友好协会会长丁西林,中缅友好协会会长郑振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程子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吴耀宗,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主任达浦生,中国回民文化协进会副主任马松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荣高棠以及首都科学、教育、文学、艺术、新闻界人士,战斗英雄,劳动模范等。
参加酒会的共有一千六百多人。

毛泽东主席接见阿政府代表团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泽东主席,在二十九日下午三时接见了应邀来我国参加建国五周年国庆典礼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贝·什图拉,团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驻我国大使纳赛、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政治部副主任哈·拉莫希托中校。
接见时在座的,有刘少奇、周恩来、陈云、习仲勋、萧华。

毛主席任命国务院组成人员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毛泽东根据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在九月二十九日任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秘书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名单如下:
副总理 陈云 林彪 彭德怀 邓小平 邓子恢 贺龙 陈毅 乌兰夫 李富春 李先念
内务部部长谢觉哉
外交部部长周恩来
国防部部长彭德怀
公安部部长罗瑞卿
司法部部长史良
监察部部长钱瑛
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李富春
国家建设委员会主任薄一波
财政部部长李先念
粮食部部长章乃器
商业部部长曾山
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
重工业部部长王鹤寿
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黄敬
第二机械工业部部长赵尔陆
燃料工业部部长陈郁
地质部部长李四光
建筑工程部部长刘秀峰
纺织工业部部长蒋光鼐
轻工业部部长贾拓夫
地方工业部部长沙千里
铁道部部长滕代远
交通部部长章伯钧
邮电部部长朱学范
农业部部长廖鲁言
林业部部长梁希
水利部部长傅作义
劳动部部长马文瑞
文化部部长沈雁冰
高等教育部部长杨秀峰
教育部部长张奚若
卫生部部长李德全
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贺龙
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乌兰夫
华侨事务委员会主任何香凝
秘书长习仲勋

毛主席任命国防委员会组成人员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毛泽东根据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在九月二十九日任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和委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和委员名单如下:
副主席 朱德 彭德怀 林彪 刘伯承 贺龙 陈毅 邓小平 罗荣桓 徐向前 聂荣臻 叶剑英 程 潜 张治中 傅作义 龙 云
委员(按姓名笔划排列)
于学忠 王世泰 王宏坤 王秉璋 王新亭 王 震 王树声 宋任穷 宋时轮 吕正操 李先念 李明扬 李明灏 林 遵 周士第周保中 周纯全 阿沛·阿旺晋美 洪学智 唐生智 唐 亮 徐海东孙蔚如 许世友 许光达 韦国清 乌兰夫 马鸿宾 高树勋 张宗逊张国华 张云逸 张爱萍 张达志 陈士榘 陈再道 陈奇涵 陈明仁陈绍宽 陈 赓 陈锡联 陶峙岳 鹿锺麟 彭绍辉 曾泽生 粟 裕贺炳炎 冯白驹 黄永胜 黄克诚 黄琪翔 杨成武 杨 勇 杨得志董其武 叶 飞 万 毅 廖汉生 裴昌会 赵尔陆 刘文辉 刘亚楼刘善本 刘 斐 邓兆祥 邓 华 邓锡侯 邓宝珊 滕代远 蔡廷锴郑洞国 卢 汉 萧 克 萧劲光 阎红彦 赛福鼎 韩先楚 韩练成罗瑞卿 谭 政 苏振华

罗蒙等八国政府代表团出席越剧招待晚会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二十九日晚,应邀前来我国参加建国五周年国庆典礼的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匈牙利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越剧招待晚会,会上由华东戏曲研究院越剧实验剧团演出了名剧西厢记。
陪同观剧的有我国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陈毅、李富春,秘书长习仲勋,文化部部长沈雁冰,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文化部副部长周扬等人。
出席晚会的还有各国驻我国使节和外交官员。

日本国会议员访华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的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日本国会议员访华团一行二十五人、随员三人,在二十九日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日本国会议员访华团由日本七个政党的议员组成:
日本社会党(左派)
团长:铃木茂三郎党中央执行委员长、众议员
团员:佐佐木更三党统制委员长、众议员
安平鹿一 党组织局长、众议员
佐多忠隆 党外交局长、参议员
中田吉雄 党政策审议会副会长、参议员
日本社会党(右派)
团长:杉山元治郎党顾问、众议员
团员:河野密党中央执行委员、教育宣传局长、众议员
曾祢益 党中央执行委员、国际局长、参议员
松浦清一 党渔民部长、参议员
松平忠久 党国际团体部长、众议员
自由党团长:山口喜久一郎党务委员、众议员
团员:小川平二 党政务调查会产业部长、众议员
青柳一郎党政务调查会社会部长、众议员
田口长治郎 众议院水产委员会委员长、众议员
濑户山三男 党政务调查会国土部长、众议员
长岛银藏 国会议员促进日中贸易联盟理事、参议员
石川荣一 党国会对策委员会副委员长、参议员
改进党团长:床次德二党政策委员会副委员长、众议员
团员:须磨弥吉郎 党情报宣传委员会副委员长、众议员
村濑宣亲 党副干事长、众议员
加藤高藏党副干事长、众议员
舘林三喜男 党政策委员会副委员长、众议员
日本自由党:平林太一 参议员
劳 农 党:中原健次党总书记、众议员
日本共产党:川上贯一 日本拥护和平委员会理事、众议员
随员:山口房雄、山本政弘、高仓正。

日本国会议员访华团向记者发表联合声明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日本国会议员访华团二十九日下午四时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发表联合声明如下:
亚洲一家,这是我们一致的看法;我们相信中国亦如此。
这次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张奚若先生邀请,正式来贵国访问,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过去,由于日本的军阀、官僚和财阀执行错误的政策,给贵国人民带来了莫大的灾难,我们借此机会深表谢罪之意。
贵国人民摆脱了这种灾难,以无比的热情和忘我的劳动,着着进行新国家的建设,在这庆祝建国五周年国庆的时候,我们表示深挚的敬意。
今年秋天,我们接到邀请,使有机会能参加这个光荣的国庆典礼,实不胜感谢。
今后将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贵国各地进行访问,参观贵国新建设的情况,并同贵国各方负责人士和各阶层人士恳切晤谈,这是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
我们愿借此机会,对于和贵国的文化交流及促进贸易等问题,坦率地交换意见,从而努力建立和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并愿竭尽全力确保亚洲和世界的和平。

参加我国庆观礼的各国妇女代表陆续到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应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邀请前来参加中国国庆观礼的各国妇女代表正在陆续到达北京。
二十四日下午南非联邦妇女代表、南非对苏友好协会书记莫利·费希尔夫人到达北京。
二十七日,蒙古人民共和国妇女代表、蒙古劳动妇女联合会中央理事会工作者尼姆扎布等二人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妇女代表团五人到达北京。朝鲜妇女代表团由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秀团长率领,团员中包括劳动模范、作家和妇女工作者。
二十八日到达的有: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代表三人,以色列代表二人,意大利代表五人和印度代表十人。
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代表团团长为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利里·怀希特夫人。团员有: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书记处副总书记安乔拉·米奈拉夫人和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印度尼西亚驻会代表马谢·达克兰夫人。意大利代表团由意大利妇女联盟名誉主席、语言学和哲学教授阿达·戈贝蒂团长率领。团员有意大利妇女组织领导人和妇女杂志编辑。印度妇女代表是:安穆·斯瓦米纳坦夫人;雷努·查克拉瓦蒂夫人;伊斯马特·楚格塔伊夫人;阿纳苏雅·吉安·昌德夫人;杜尔加·柯特夫人;拉詹·尼赫鲁夫人;西塔·帕马南德夫人;坎伦杜·马蒂·沙阿夫人;麦·克·维洛迪夫人:麦赫尔·达·纳·华迪亚夫人。还有普什帕莫耶·鲍斯小姐尚未到达。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应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邀请前来参加我国国庆观礼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巴基斯坦和日本妇女代表团共十九人在二十九日先后到达北京。
越南妇女代表团四人。团长为越南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阮淑媛。团员中有奠边府战役中的模范护士和越北联区模范女游击队员。
巴基斯坦妇女代表团七人。团长为回教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巴基斯坦制宪议会议员、全巴基斯坦妇女协会副主席沙阿·纳瓦兹夫人。团员是:侯赛尼·马利克夫人;穆罕默德·阿里夫人;伊斯坎达·米尔扎夫人;库尔苏姆·布罗希夫人;拉曼博士;阿卜杜勒·拉希德夫人。日本妇女代表团首批代表八人由团长、日本众议院议员、评论家、日本“妇女时报”社社长神近市子率领。团员包括妇女团体的负责人、名演员、律师和医师。

应我国政府邀请参加我国国庆典礼
苏联政府代表团到北京
刘少奇委员长周恩来总理等到机场欢迎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应中国政府邀请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周年国庆典礼的苏联政府代表团团长、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委员尼·谢·赫鲁晓夫,团员:苏联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尼·亚·布尔加宁,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阿·伊·米高扬,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尼·米·什维尔尼克,苏联文化部部长格·费·亚历山德罗夫,“真理报”总编辑德·特·谢皮洛夫,苏联共产党莫斯科市委员会书记叶·阿·福尔采娃,乌兹别克共和国建筑材料工业部部长叶·斯·纳斯里金诺娃和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负责工作人员维·普·斯捷潘诺夫,在二十九日下午乘专机飞抵北京。团员、苏联驻我国特命全权大使尤金已在北京。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共中央书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刘少奇,中共中央书记、国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周恩来,中共中央书记、国务院副总理陈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彭德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宋庆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董必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林伯渠,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秘书长、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长彭真,中共中央委员、京津卫戍司令员聂荣臻。
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应邀前来参加我国建国五周年国庆典礼的波兰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波·贝鲁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金日成元帅,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格·阿波斯托尔、团员彼·格罗查博士,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扎·桑布,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瓦·柯别茨基,匈牙利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安·赫格居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洛·博尔茨博士,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拉·达米扬诺夫,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黄明鉴,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贝·什图拉和各代表团团员。
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国务院副总理邓子恢、贺龙、陈毅、乌兰夫、李富春、李先念,秘书长习仲勋,各部部长和委员会主任谢觉哉、罗瑞卿、史良、薄一波、章乃器、曾山、叶季壮、王鹤寿、黄敬、赵尔陆、陈郁、李四光、刘秀峰、蒋光鼐、沙千里、章伯钧、朱学范、廖鲁言、梁希、傅作义、沈雁冰、杨秀峰、李德全,外交部副部长李克农、章汉夫、伍修权及其他各部副部长。
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济深、罗荣桓、沈钧儒、黄炎培、李维汉、陈叔通、达赖喇嘛·丹增嘉措、赛福鼎,常务委员会委员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马寅初、陆定一、程子华、刘长胜、刘宁一。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刘伯承、徐向前、叶剑英,委员王宏坤、王秉璋、王震、吕正操、许光达、张宗逊、陈士榘、陈赓、陈锡联、粟裕、黄克诚、刘亚楼、萧克、萧劲光、谭政、苏振华和总政治部副主任傅锺、萧华、甘泗淇。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副会长吴玉章,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耀邦,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会长楚图南,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赖若愚,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蔡畅,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刘导生,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田德民,以及首都科学、教育、文学、艺术、新闻界人士等。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苏联政府代表团团员、驻我国大使尤金,和各国驻华使节:缅甸大使吴拉茂、捷克斯洛伐克大使康萨拉、波兰大使基里洛克、印度大使赖嘉文、越南民主共和国大使黄文欢、瑞典大使魏斯特朗、罗马尼亚大使郭佐文、蒙古大使奥其尔巴特、印度尼西亚大使莫诺努图、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大使柯尼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崔一、保加利亚大使迪莫夫、阿尔巴尼亚大使纳赛、匈牙利大使希克拉丹、芬兰公使孙士敦、丹麦公使格瑞杰生、瑞士公使贝努义、英国代办杜维廉、荷兰谈判代表司曼和挪威谈判代表季茂登等。
机场上悬挂着苏联和中国两国国旗,以及各人民民主国家的国旗。
以尼·谢·赫鲁晓夫团长为首的苏联政府代表团人员在热烈的掌声中走出机舱,和欢迎者亲切握手。乐队高奏苏联和中国两国国歌。接着,尼·谢·赫鲁晓夫团长等检阅了排列在机场上的仪仗队。
最后,尼·谢·赫鲁晓夫团长在机场上发表了谈话(全文另发)。谈话时,欢迎者不断报以热烈掌声。(附图片)
苏联政府代表团和前往欢迎的我国政府首长在北京机场上。前排自右至左:赫鲁晓夫、布尔加宁、米高扬、刘少奇、周恩来、彭德怀、陈云。
新华社记者李九龄摄

苏联政府代表团团长
赫鲁晓夫同志在机场的谈话亲爱的朋友们:
苏联政府代表团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周年的盛大节日的时候,来到了伟大中国的古老的首都——北京,代表苏联人民向兄弟的中国人民致以衷心的祝贺。
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兄弟同盟和牢不可破的友谊、著有成效的合作和互助,在建设新生活的事业中,在争取和平的斗争中,已经建立起来,并且正在日益巩固。
苏联人民十分关切你们的创造性的工作,并怀着十分骄傲的心情祝贺中国劳动人民在光荣的共产党和人民政府领导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这些人民革命的历史性的成就,已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最近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固定了下来,这一宪法庄严地宣布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原则。我们热烈地祝贺中国人民:通过了宪法,选出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儿子和领袖毛泽东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中国的人民革命的胜利和在和平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说明,掌握了自己命运并下定决心要实现国内的伟大改革以达到既定目标的六亿中国人民具有无比巨大的力量。
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认为,苏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大强国之间的牢不可破的友谊,是强大的和平堡垒,是一支伟大的不可战胜的力量,这支力量对于为了全人类的利益,为了巩固世界和平来解决一切国际问题,具有日益增长的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光荣的共产党万岁!
祝苏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人民之间的永恒友谊日益发展和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