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8月2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大连通用机器厂试制刮土机成功。刮土机是修建建筑场地、铁路和公路的路基、堤坝和沟渠的重要机械化设备。第一台刮土机的试车情况良好,不久该厂生产的刮土机将源源供应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的需要。

大力支持水灾地区补种晚秋作物
各地调出种籽近二亿斤
安徽省农民突击排水扩大播种面积
【本报讯】为了大力支持灾区补种晚秋所需要的种籽,各地高度发扬了互助友爱精神,截至目前止,各地已经拨给和正在拨给灾区的晚秋作物种籽,据不完全统计,已达一亿又七千多万斤。其中粮食种籽九千八百多万斤,马铃薯种籽七千六百多万斤,蔬菜种籽三十七万多斤。粮食种籽中,由中央人民政府粮食部和农业部共同决定调拨的为四千三百多万斤,计从华北、内蒙、东北、西北等各大区调给安徽省三千三百多万斤,湖北省一千多万斤。由各大区及各省直接接洽调拨的各种粮食种籽为五千四百多万斤。
上述供应灾区的各种晚秋作物的种籽,约可解决三千三百余万亩播种面积的需要。在各运输部门积极协助下,已大部按期运达目的地。
除政府调运的种籽以外,各地并发动群众自筹互换,开展了互助互济运动,种籽问题已基本上得到解决,因而保证了晚秋作物的播种工作。据湖北省随县、谷城、枣阳、襄阳、光化等五县不完全的统计,套种、补种及开荒播种的面积共达一百一十多万亩;恩施专区套种、补种的面积,已超额完成了计划。 (张 建)
【新华社合肥二十八日电】安徽省丘陵地区、山区和受轻微水灾地区的近两千万亩中熟稻一般都获得丰收。六安专区五百八十多万亩中熟稻平均每亩可收到三百五十斤左右,其中少数好的可收四百斤以上,比原增产计划多收一成以上,比去年实际产量约增产两成。滁县专区和安徽南部新安江沿岸的中熟稻也可达到或超过增产指标。这些地区的农业生产合作社的中熟稻产量,都超过了当地互助组和单干农民中熟稻产量的一成到两成。肥西县七十埠乡袁家才农业生产合作社已收割的七亩半中熟稻,每亩平均产量达到五百四十七斤多,比原订增产计划多收了二成多。
与收割中稻同时,广大非灾区和灾区农民还大力扩大晚秋作物的播种面积和复种面积,争取实现全省增产三十亿斤粮食的计划。现在全省农民正突击排水补种和间种、套种各种晚秋作物。到八月二十四日止,全省农民在四千二百七十多个农业生产合作社和四十多万个互助组的带动下,已排水补种了一千二百多万亩晚秋,新开垦四百四十多万亩荒地多半已经播种,在现有水、旱粮食田内间种、套种了三百七十多万亩泥豆、?豆、玉米等作物。此外还在七十二万亩休闲地里播种了晚秋作物。水稻产区的农民已提早收割两千万亩中稻,准备在百分之七十的稻田内培养一季“再生稻”。各地播种的晚秋作物已开始吐出嫩芽,生长良好。

中央防汛总指挥部负责人发表谈话
今年防汛第一阶段取得很大胜利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中央防汛总指挥部负责人就今年防汛第一阶段所取得的胜利,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他说:今年汛期和往年大不相同,由于气象上的特殊情况,今年一月到七月除了三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比较少雨外,其余六个月,在北纬四十度以南,国内绝大部分地区,雨量都比常年为多,其中以长江、淮河流域一带为严重。今年雨水不仅多,而且下得大,持续时间久。由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准备周全,组织有方,领导正确,全体防汛工作人员长期的艰苦斗争,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的支援,使我们许多著名城市屹立在空前高的洪水位面前,大片的农田作物,获得安全生长,对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起了一定的保证作用。应该肯定,防汛工作成绩是很大的。
接着他分析今年的水情。他说:今年大水不仅限于中国,据现有的材料看,日本、印度、尼泊尔、缅甸、巴基斯坦、德国、奥地利、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都发生了几十年来未有的大水,美国东南部也发生了大水。我国长江、淮河流域发生了百年来未有的大水。今年长江中、下游从四月到七月连续四个月的降雨量,竟达到历年同期雨量的两倍多,并且超过历年平均年雨量。今年汉水大,也是抬高长江水位,特别是武汉水位的重要因素。加之汉水和川水同时连续发生特大洪水,使长江中、下游各站普遍超过历年最高水位时间很久。上述情况就是今年长江中、下游洪水起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涨峰特高和水量特大的情况。淮河流域是在七月初开始连续暴雨的,暴雨多集中在淮河干流和淮北宿县地区。洪水猛而大,亦为近数十年来不曾有过的。
接着,中央防汛总指挥部负责人从我国历史上的水情进行分析,指出这次我们和洪水搏斗的重大意义。他说:长江有水文记载以来,共发生过一八九六年、一九三一年、一九四九年和今年四次特大洪水。今年长江中、下游各站水位大部分都超过以往三次。汉口一八九六年最高水位是二六点一四公尺,一九三一年最高水位是二八点二八公尺,一九四九年最高水位是二七点一二公尺,今年最高水位达到二九点七三公尺。宜昌一八九六年的最高水位是五五点九四公尺,一九三一年的最高水位是五五点零二公尺,一九四九年的最高水位是五四点三二公尺,今年最高水位却高达五五点七三公尺。沙市一九三一年最高水位是四三点五二公尺,一九四九年是四四点四九公尺,今年最高水位达到四四点六六公尺。淮河今年的洪水,大大超过了一九五零年,而且也超过了一九三一年。以正阳关来看,一九三一年是二四点六二公尺,一九五零年是二四点七七公尺,今年最高水位达到二六点四一公尺。蚌埠一九三一年是二零点四一公尺,一九五零年是二一点一九公尺,今年最高水位达到二二点一四公尺。
即使在这样历史上最高水位下,我们的防汛工作人员坚守了许多堤防和保卫了不少重要城镇的安全。一九三一年,在国民党反动统治时期,长江中下游水位高涨,汉口的最高水位是二八点二八公尺;但是在达到二六点九四公尺的时候,也就是比八月十八日汉口武汉关水位低二点七九公尺时,汉口就被淹了。从那一年七月初到十月下旬,汉口被浸在水里将近四个月,平地水深五尺到七尺。当年南京也长期被浸在洪水中。今天,我们仍然把武汉市南京市坚守住了。其他城市也在坚持斗争中。武汉市人民已和高出历史上最高水位的洪水搏斗了一个多月,南京、黄石等市已经和高水位搏斗了一个多月。一九三一年淮河地区人民,同样遭到和汉口的境遇。那一年,洪水曾在淮河流域全面泛滥成灾,冲断了津浦铁路,冲破了苏北运河堤防。洪水从河南、安徽直冲而下,苏皖平原一片汪洋。洪水淹去苏北、皖北和豫东平原七千多万亩土地,受灾人口达一千七百多万。其中缺衣无食无家可归的有好几百万人,因饥饿害病而死的无可计数。今年淮河洪水比
一九三一年大而猛,苏北里下河地区到现在为止,仍能保证安全;淮北广大平原,有的免除了灾害,有的减轻了灾害,并保证津浦铁路通车。蚌埠和淮南矿区都确保安全。这就说明,在反动统治时期,天灾加上人祸,任何自然灾害,都会带给人民惨重的损失和不幸,但在人民政府领导下,尽管自然灾害严重,由于我们忠心耿耿的为人民服务,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灾害对人民的危害就大大减轻。
天津周围的洪水,也超过了一九三九年。在一九三九年,天津市内曾被洪水所淹。今年因为有了独流减河的分洪工程、官厅水库的蓄洪工程以及人民群众的积极防守,所以天津到现在未遭水淹,而各河水位已经开始下落。
目前,全国受涝地区已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农田排除了积水。长江中下游和淮河流域地区天气转晴,降雨较前大大减少,为了不误农时,水灾地区农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互助合作组织的带动下,全面而紧张地展开了排涝补种、改种,贯彻多种一季是一季,多收一成是一成的方针,力争灾区不减产或少减产,轻灾区不减产和完成计划,非灾区超额完成计划,以弥补灾区减产损失和支援国家经济建设。
防汛总指挥部负责人指出:今年防汛第一阶段所以能取得这样的胜利,首先应归功中共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的领导正确。其次是当地党、政领导机关,大批干部和部队指战员发挥了高度向人民负责的精神,组织和领导广大人民进行英勇的防汛抢险。这次防汛抢险工作中的最大特点是,水灾地区人民发挥了高度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的精神,不畏艰险,顽强斗争,表现了新中国人民人定胜天的钢铁意志,因而创造了许许多多的胜利奇迹。同时,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的“要什么,支援什么”的团结互助,患难共度的可贵行为,保证了防汛工作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人力和物力,对防汛抢险工作起了极大的保证作用,也表现了新中国人民坚强的整体观念,为了共同幸福,像一个和睦的大家庭一样,紧密团结,为战胜洪水而斗争。现在,千里堤防上数百万防汛工作人员仍在顽强地坚持斗争,各地支援的防汛器材继续不断地运往防汛地区。
再次,是几年来所修的各项水利工程,在今年特大洪水下发挥了防洪作用。治淮工程在今年特大洪水下,都充分发挥了它们的计划效益,还有不少工程今年尚未完成或尚未动工,因而许多已完的工程超额担负了防洪任务。上游的石漫滩、板桥、白沙和薄山等水库,曾三四次或六七次地把上游洪峰削弱到下游能承担的流量,防止了洪水漫溢。佛子岭水库拦蓄了淠河洪水,水库下泄流量减到每秒钟六百公方,保障了淠河两岸七十多万亩秋庄稼安全生长。中游的洼地、蓄洪湖泊,也都拦蓄了大量洪水,大大减轻了中、下游堤防危险和洪水灾害。下游由于完成了三河闸、高良涧进水闸和兼负排水入海任务的苏北灌溉总渠等工程,使淮河洪水能有计划下泄。对保护苏北里下河二千五百万亩土地的安全,起了决定作用。荆江分洪工程,官厅水库、独流减河等水利工程,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加上人民政府在小利服从大利,局部服从整体的原则下,积极主动地采取分洪和蓄洪的办法,并在事先将蓄洪区人民妥善地安置在安全地区,有计划地补助蓄洪区的受灾群众,对于保卫城市,解除某些城市如武汉市的险情以及对于保卫广大农田都起了重大的作用。
中央防汛总指挥部负责人最后指出:目前天气好转,气候逐渐转向正常,除个别地区水情发展外,总的水情趋向平稳,这是好的方面;但是江河湖泊水位下泄不快,堤身浸水过久,堤身发软,抗洪力减低,加之干部、指战员和广大防汛工作人员坚持斗争日久,身体疲劳,这些都增加目前防汛工作的困难,必须充分认识和估计这些困难。根据以往的经验,在退水时期发生溃决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必须再接再厉,继续发挥高度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已得的成绩,并和可能产生的麻痹思想进行斗争,为争取最后战胜洪水而斗争。在已经退水的地区,要及时领导农民大力恢复生产;在积水暂时尚不能退出的地区,要大力领导灾民进行有组织有计划地生产自救工作,注意保护耕牛。在非灾区要切实完成超额增产计划。各地要把这一工作作为当地严重的政治任务来完成。我们要具有这样的信心,不仅能战胜洪水,而且能战胜洪水带给我们的某些暂时的困难。

五年来沿海前线的军事斗争中
解放军屡次粉碎蒋匪骚扰行动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蒋介石卖国集团在美国侵略者的援助和指使下,猖獗地对祖国进行着骚扰性和破坏性的战争。但是几年来蒋介石卖国集团所有窜犯大陆和沿海岛屿的行动,都在我人民解放军的坚决打击下遭受了失败。
一九四九年全国大陆解放,蒋介石卖国集团逃踞台湾,在美国侵略者的支持下进行绝望的挣扎。当时美国以“技术专家”的名义派遣军事顾问到台湾,以“商业公司”的名义秘密供给蒋介石卖国集团大批军事装备,并同蒋介石卖国集团加紧布置对大陆的特务活动。蒋介石卖国集团当时用美国制造的飞机,疯狂地轰炸大陆沿海城市。一九五零年二月六日,蒋贼空军对上海进行了血腥的轰炸,炸死炸伤居民一千多人,毁坏了大批房屋和财产。蒋介石卖国集团并对大陆海岸进行海盗式的破坏,企图从经济上来扼杀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当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大陆上消灭了全部国民党反动军队,正继续扫荡沿海岛屿上的残余敌人。从一九五零年一月到六月,人民解放军连续向盘踞广东、福建、浙江沿海岛屿上的残余蒋匪军发起勇猛的渡海攻击,先后解放了海南岛、东山岛、舟山群岛等重要岛屿和许多其他岛屿,歼灭敌军二十六万六千多人。当时解放军的胜利战斗,使盘踞台湾的蒋介石卖国集团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美国政府在一九五零年六月发动侵略朝鲜战争时,悍然宣布以武装力量侵占我国台湾。美国侵略集团的目的,是为了挽救覆灭在即的蒋介石卖国集团,并使台湾岛直接控制在美国手中作为进一步侵略我国和亚洲的军事基地。当美国第七舰队和第十三航空队同时侵占台湾以后,前远东美军总司令麦克阿瑟即到台湾,同蒋介石商定以台湾为基地对中国人民作战的具体步骤。继而美国公开宣布给蒋介石卖国集团以更多的军事援助,并公开派遣军事援助顾问团到台湾,装备和训练蒋介石的残余军队。
在美国侵略集团进一步的支持下,卖国贼蒋介石曾狂妄地叫嚣必可实现他所谓“一年准备,二年反攻,三年扫荡,五年成功”的复辟计划,并加紧对大陆和沿海进行骚扰和海盗活动。几年来,蒋介石卖国集团扣留和劫掠我国以及各国来我国通商的商船已达七十艘之多,劫夺我渔船已达四百七十多只,绑架和残害我渔民和船员已达一千三百多人。蒋介石残余军队在几年中不断地窜扰大陆和沿海岛屿。开始时每次窜扰的人数约几十名到几百名,后来窜扰的人数逐渐增加,最多的一次增加到一万多名。蒋介石卖国集团企图占领某些沿海岛屿,以作为大规模进犯大陆的据点。
几年来,我人民解放军驻浙江、福建、广东等省沿海地区的陆、海、空军和当地人民,在长达数千公里的海防前线展开了激烈的军事斗争,粉碎了蒋介石残余军队的各次大小袭击和骚扰,保护了沿海的渔业生产和商船的航行,并捕获和消灭了空降和潜入大陆的大批特务。一九五三年七月东山岛的战斗,是我人民解放军打击残余蒋匪军窜犯海岛的胜利战斗之一。当时蒋贼在美国军事顾问的策划下,以万余之众袭击东山岛,但结果却狼狈溃退,被我歼灭了三千三百多人。从一九五零年七月到一九五三年七月,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共消灭残余蒋匪军八万多人,解放了嵊泗列岛、洞头等重要岛屿及许多其他岛屿,迫使蒋介石残余军队龟缩到福建、浙江沿海的金门、马祖、大陈等少数岛屿上。
我人民解放军日益壮大的海、空军在几年战斗中显示了强大的威力。仅据我海军一九五零年四月到一九五四年七月的统计,在东南沿海共作战二百零一次,击沉、击伤和俘获蒋贼舰、船一百二十一只,击落击伤敌机二十二架,掩护了沿海航运和广大渔民的渔业生产活动。
朝鲜停战和日内瓦会议达成印度支那和平协议以后,蒋介石卖国集团依靠美国海空军的庇护和美国侵略集团进一步的军事援助,正在整编和扩充军队,叫嚣加强进攻大陆的准备,并加紧对大陆和沿海进行骚扰性和破坏性的战争。美国派在台湾的军事援助顾问团的人数,准备由八百名增加到一千五百名。美国拟在一九五四年七月到一九五五年六月给予蒋介石卖国集团军事援助和经济援助六亿五千万美元,用来供应蒋介石残余陆、海、空军的装备和训练。为了加强残余蒋匪军对大陆和沿海进行骚扰和破坏活动,美国拟拨交蒋介石卖国集团六艘驱逐舰(目前已有两艘驶到台湾)、若干军用艇及八十架F—八十六型佩刀式喷气机。据七月三十一日台湾联合日报透露:美国驻台湾军事援助顾问团训练蒋介石军队的工作将从防御训练改为进攻训练。蒋介石卖国集团并以台湾、大陈、金门为据点,正在加紧向大陆派遣特务人员从事暗害和破坏活动。美国侵略集团为了达到长期侵占台湾的目的,正策划与蒋介石卖国集团缔结所谓“共同安全双边条约”。美国“海军已奉令到整个中国沿海进行巡逻”,企图进一步阻止中国人民解放台湾。
但是美国侵略集团和蒋介石卖国集团的阴谋活动必然要继续遭到失败。近五年来沿海地区的战况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强大的陆军和日益壮大的海军及空军,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不仅能够坚强地保卫祖国的安全,并且必能彻底消灭蒋介石残余军队,完成解放台湾的光荣任务。

我国驻越南大使罗贵波到达越南
【新华社北越二十八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民主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罗贵波于二十八日到达北越。
前往中越边界欢迎的有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司法部副部长陈公祥,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代表朱文晋少将,越北联区行政委员会委员阮友吴,谅山省行政委员会主席黄文乔。
前往欢迎的还有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代表、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黎成仪。

我军袭击金门岛以后
美蒋匪帮极为恐慌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在福建前线人民解放军海上侦察部队在二十三日袭击金门岛以后,蒋介石卖国集团与美国侵略者极为恐慌。据合众社报道,蒋介石卖国集团已在二十七日匆忙将增援部队运往金门,并增加了在该岛周围的巡逻力量。英国的“每日快报”透露说,在蒋介石卖国集团由台湾向金门增援的过程中,美国的航空母舰和巡洋舰曾予以“护送”。

福建沿海民兵
积极捕捉蒋匪特务
【新华社福州二十七日电】福建省沿海地区的民兵积极协助人民解放军海防部队和公安部队捕捉潜入大陆进行破坏活动的蒋匪特务。在最近半年中,连江县壶江乡的民兵捕捉了两名蒋匪特务,惠安县大小岞的民兵配合公安部门破获了两起特务案件。今年七月间,同安县沿海地区的民兵,协助军队歼灭了两个大队的蒋匪特务。南安县小嶝的民兵共捕捉了三十多名蒋匪特务。福建省沿海地区的民兵并且积极站岗、放哨,协助人民解放军部队巩固海防和向盘踞海岛的残余蒋匪军进行政治宣传,劝告蒋匪军官兵弃暗投明。惠安县的民兵一次就争取了盘踞海岛的四名蒋匪士兵向我军投诚。

武汉水位下落速度加快
【新华社武汉二十八日电】二十八日,武汉关长江水位下落的速度又加快了一点。在下午五时,水位为二九点三六公尺,比二十七日同一时间下落了九公分。这是武汉关水位开始回落以后十天来下落最多的一天。和历年最高水位比较,目前还超过一点零八公尺。
二十七日晚十二时到二十八日早晨五时,武汉又起了四级的北风,在下半夜,风浪打在堤上,这些堤在高水位下已经浸泡一个半月了,受到的威胁很大。由于防汛人员加强防守,没有发生重大险情。
二十八日,长江上游来的又一次洪峰已到三峡,近三天来三峡水位上涨十二公尺。中游监利以上,水位也都在上涨。这股水到达中游后,由于中游江面宽阔和许多湖泊调节水量,涨势逐渐减弱。
武汉市第五期加固堤防的工程正紧张进行,在汉口武汉关以上一直到汉水铁桥工地的堤防加固工程已基本完工,武昌武泰闸以下到第一纱厂附近的沿江防水墙内,已新修起一道很长的子堤。
二十七日,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总政治部京剧团到达武汉,当晚即演出节目慰问武汉防汛人员。二十八日晚,将继续作慰问演出。

印度总理尼赫鲁强调和平共处的主张
【新华社新德里二十七日电】印度总理尼赫鲁二十六日在印度国会联邦院外交政策辩论开始时强调和平共处的主张。
尼赫鲁说,在日内瓦获致的印度支那问题解决的办法已引起安全感或“减轻了不安全感”。世界正向着减少恐惧与怀疑的方向前进,逐渐地走向某种解决。
尼赫鲁说:用策划中的东南亚公约组织会议可能采取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就可能引起这种恐惧和怀疑,从而助长不安全感。尼赫鲁说,日内瓦会议的总的概念是:印度支那各国应该避免与某一强大的国家集团缔结军事联盟,它们应该属于所谓和平地区。假如做不到这一步,那就会是冲突的根源。尼赫鲁认为,在这种时候举行东南亚公约组织会议是不幸的事情。
尼赫鲁接着谈到了周恩来总理在印度的访问。尼赫鲁说,中国和印度是具有二千英里的共同边界的邻国,中印两国之间的谅解和合作是重要的。他说:“这两个国家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在历史上彼此有着经常的联系。目前显然它们要在亚洲——如果不是在更广泛的地区——起重要的作用。印度和中国相互了解,并且如果可能的话,彼此进行合作,这是重要的。”
尼赫鲁接着说,他和周恩来总理开诚布公地、毫不拘束地讨论了印度和中国的不同的政治和经济制度,两个国家彼此会发生矛盾到什么程度、以及每个国家愿容忍并不干预彼此事务到什么程度。尼赫鲁说,这种会谈使我们对于这个问题有了许多共同的看法,尽管在我们的国家内,我们对于如何解决我们各自的问题可能还有分歧。这次会见不仅是件快事,而且给我很大益处。
尼赫鲁还提到周恩来总理和他自己发表的联合声明,以及周恩来总理和缅甸总理发表的联合声明。他说,有些其他亚洲国家也完全同意这种态度。尼赫鲁说,“东南亚和平地区的这种逐步扩大,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英国工党代表团在上海进行参观和访问
印度驻上海总领事招待英国工党代表团
【新华社上海二十七日电】二十七日,英国工党代表团人员在上海市分别进行参观访问。
克·艾德礼先生上午游览了市区和郊区。艾德礼先生以很大的兴趣参观了黄浦江边的码头,这个码头上停泊着好几只轮船,搬运工人们正在把货品卸下来。以后,又到南京路参观了我国最大的国营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和中国食品公司上海市公司第一门市部。在那里,他看到了很多的顾客在选购供应丰富的糕点、水果、衬衣和其他各种货品。
埃·萨末斯基尔夫人、韦·伯克、摩·菲利普斯、塞·华生、哈·厄恩萧、亨·弗兰克林上午参观了密丰毛绒厂。韦·伯克和哈·厄恩萧接着又参观了纶昌纺织印染厂。安·比万先生上午游览了上海西郊。晚间,英国工党代表团人员出席了音乐晚会。【新华社上海二十八日电】印度驻上海总领事摩鲁盖升,在二十八日下午举行酒会,招待以克·艾德礼先生为首的英国工党代表团。
出席酒会的有英国工党代表团全体人员。
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毅,副市长潘汉年、许建国、刘季平,秘书长徐平羽,外事处代处长俞沛文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在上海的理事金仲华、沈端先等人,也出席了酒会。陪同英国工党代表团来上海访问的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钱端升也出席了酒会。
酒会在友好空气中进行。

我国访问波兰文化代表团回京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根据中波文化合作协定一九五四年执行计划访问波兰的以作家阳翰笙为首的我国文化代表团已在二十四日返回北京。

专栏:社论

清算蒋介石卖国集团的罪恶
蒋介石卖国集团是中国人民的公敌,也是亚洲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公敌。
这个最卑鄙、最腐朽、最反动的卖国集团,曾经依靠帝国主义,依靠无耻卖国,篡夺了一九二四—二七年中国人民革命的成果,实行了二十多年的法西斯反动统治。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蒋介石卖国集团充当了美国侵略集团独霸中国的工具,发动了空前残酷的内战,妄图消灭中国人民革命力量,窃取中国人民八年抗日战争的胜利果实。但是,中国人民粉碎了蒋介石这个反革命的卖国集团,粉碎了美国侵略集团灭亡中国的狂妄计划。中国人民顶天立地地站了起来,创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和亚洲的形势。在短短的五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迅速地恢复了国民经济,并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时期。中国人民不仅摧毁了官僚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反动制度,基本上肃清了潜伏大陆的反革命残余势力,争取了抗美援朝斗争的胜利,而且决心要解放台湾,最后彻底消灭蒋介石卖国集团,以完成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争取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完全胜利。
反革命势力是不会甘心结束自己的罪恶历史的。被推翻了的国民党反动残余集团,继续从美国侵略集团那里得到新的支持,从事反对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革命事业的罪恶活动。
这几年来,蒋介石卖国集团继续它的卖国罪行,充当美国侵略集团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发动新的战争的工具,蓄意破坏亚洲和世界和平。它的卖国罪状是罄竹难书的。
在美国武装侵占台湾之前,蒋介石早就开始出卖台湾给美国。一九四六年蒋介石承认美国在台湾占有所谓“特殊地位”,美国占据了台湾的海空军基地,并把这些基地大加扩充。一九四八年美蒋签订所谓“共同开发”台湾的协定,美国取得了在台湾开采资源和各种经济的特权。蒋介石卖国集团逃往台湾以后,把台湾的军事政治经济完全置于美国的控制之下。美国垄断企业控制了台湾的主要企业。所谓“中美农村复兴联合委员会”就是美国资本垄断台湾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工具。台湾完全成了美国的军事基地和殖民地。台湾同胞陷于水深火热痛苦的生活。台湾同胞无时不向往着自由幸福的祖国,渴望获得解放。中国人民决不能承认蒋介石卖国集团任何出卖台湾的行为,一定要完成解放台湾的光荣任务。台湾同胞也一定会在解放台湾的神圣斗争中加强团结,积蓄力量,迎接人民解放军,最后消灭蒋介石卖国集团,归回自由幸福的祖国的怀抱里来。
蒋介石卖国集团自从逃窜台湾以后,就恬不知耻地勾结美帝国主义,实行所谓“中美军事合作”,以图“共同防守”台湾。去年九月美蒋又签订了所谓“军事协调谅解”协定,在台北成立了“协调参谋部”,进一步加强美蒋“军事合作”。最近美蒋之间更扬言要在九月间缔结“共同安全双边条约”,加紧策划进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事部署。
近来蒋介石卖国集团加紧对我国大陆沿海地区和岛屿进行骚扰性的和破坏性的战争;并在台湾训练大批特务匪徒,派遣他们潜入中国大陆,妄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幸福生活,实现它们的复辟阴谋。任何一个中国的爱国者,都对蒋介石卖国贼的这种匪徒行径切齿痛恨。
蒋介石卖国集团不知羞耻地支持美国重新武装日本的政策,并勾结日本反动势力缔结非法的蒋日
“和约”,建立蒋介石卖国集团和日本反动势力的联合。同时,蒋匪正积极替美国主子奔走拉拢,拼凑“太平洋反共军事同盟”。这个军事同盟的阴谋目的,是为了发动反对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新战争。
在美国支持下的蒋匪帮,已成了亚洲各国和平的威胁。蒋匪逃窜在缅甸的残兵败将,至今仍然盘踞在那里,侵犯别国的独立主权,并进行阴谋活动。缅甸政府曾一再向联合国提出控诉,要求蒋匪军队撤出缅甸,都因为美国的阻挠,而没有结果。蒋匪海空军除了劫夺祖国商船以外,还肆无忌惮地破坏国际公法,经常在公海上拦劫各国商船,阻挠各国与我国之间的航运和贸易。最近,这种可耻的海盗行为,更加猖獗起来,严重地损害各国的利益,威胁各国之间正常的往来。
在美国侵朝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奋起抗美援朝,与朝鲜人民一道反对美国好战集团的侵略,保卫国家的安全;而蒋匪“代表”却在联合国投票通过诬蔑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侵略者”,对中国实行“封锁”“禁运”等非法决议。蒋匪与美国侵略者互相勾结,对我国抗美援朝人民志愿军的战俘实行惨无人道的迫害,最后把他们劫夺到台湾去当蒋匪炮灰。不仅如此,在联合国的每一次会议中,蒋匪“代表”都依附美国对抗正义,敌视和平。今年六月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讨论危地马拉对美国策划武装侵略的控诉案时,蒋匪“代表”公然支持美国的干涉罪行,反对安全理事会采取行动。这不仅是中国人民所不能容忍,而且也为世人所不齿。
总而言之,蒋介石卖国集团唯恐中国人民得到太平,唯恐祖国得到安宁,唯恐祖国繁荣富强,唯恐祖国国际地位得到提高,唯恐祖国不变为美国的殖民地,不变为蒋匪统治下的法西斯地狱。
蒋介石卖国集团还用了种种无耻手段,向海外华侨进行欺骗,敲诈勒索,分化侨胞的爱国大团结,甚至勾结一些国家的反动统治集团迫害华侨,劫夺华侨财产。最近,蒋匪竟从越南河内劫走华侨,特别企图诱迫青年华侨到台湾充当炮灰。同时,蒋匪又正在勾结美国特务头子、驻泰大使杜诺万把五万名华侨强迫编入所谓“华侨自卫队”,企图迫使他们直接为美国充当炮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华侨在祖国政府保护侨胞正当权益的政策下,地位有了很大提高,他们对祖国的强盛和繁荣发展无不欢欣鼓舞,扬眉吐气。他们再也不能容忍蒋介石卖国集团迫害华侨的罪恶行为了。
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最后消灭蒋介石卖国集团,以完成中国解放事业的神圣任务,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最后清算蒋介石卖国集团的罪恶的时候,已经到来了。全国人民以满腔热忱来进行这个斗争,不达目的,决不休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