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8月2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关于发展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和建筑构件的生产
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发布决议
【新华社二十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十九日讯: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苏联部长会议发布了“关于发展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和建筑构件的生产”的决议。决议指出,在工业和民用住宅建设工程中采用这种结构和构件,可以节省金属,减少木材消耗,并保证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建筑速度。然而目前对于它们的生产和在建筑工程中推广它们的使用的情况不能令人满意。为了扩大这些结构和构件的生产,决议规定在两年内建筑四百零二个工厂和两百个工地建筑材料工场进行生产。其总生产能力一九五五年为二百八十四万四千立方公尺,一九五六年为四百八十五万五千立方公尺,以保证在这两年内建筑总建筑面积为一千四百五十七万平方公尺的住宅,六百五十八万四千平方公尺的工业用房屋和八百四十万平方公尺农业建筑。此外,决议还规定在今后两年内要建立一些生产建筑桥梁用的结构和构件的企业,并提出了在最近几年内扩大这些建筑材料生产的目标。
决议还规定了各种建筑设计和施工中应采用的结构和构件、标准设计图样,加速建设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和构件工厂,以及举行建筑示范和有关研究工作的具体措施。
决议还规定在一九五五年初召开关于钢筋混凝土和混凝土工作会议。

民主德国各地人民纪念台尔曼遇害十周年
【新华社柏林二十日电】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各地人民于八月十八日纷纷举行集会,纪念德国工人阶级的领袖和国际工人运动的杰出战士恩斯特·台尔曼遇害十周年。
八月十八日上午,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和德国统一社会党欧法特专区领导机构在纳粹党卫军杀害台尔曼的地方——魏玛附近的布痕瓦尔德——举行了纪念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希德万、厄斯纳,台尔曼的夫人罗萨·台尔曼,反法西斯抵抗战士委员会主席格什克,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的代表和欧洲各国反法西斯抵抗战士的代表。
参加纪念会的还有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其他人民民主国家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外交使节。
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希德万在大会上作了纪念恩斯特·台尔曼生前事迹的报告。他叙述了台尔曼的生平和他所进行的无私的斗争。他强调说:德国统一社会党将坚决执行恩斯特·台尔曼的遗嘱,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础上,继续为争取全体德国劳动人民的团结一致、为建立统一和民主的德国而斗争。
会后,并举行了在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旧址建立起来的“抵抗运动博物馆”的揭幕仪式。
八月十八日晚间,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和德国统一社会党柏林组织又在柏林腓特烈宫剧院举行了有三千人参加的盛大纪念会。
这一天,在来比锡、德累斯顿、马格德堡以及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其他城镇和乡村也都举行了纪念会。

老挝联合停战委员会举行会议
【新华社十九日讯】越南通讯社老挝十九日讯:据老挝联合停战委员会八月十三日发表的公报说,寮国战斗部队总司令部和越南人民志愿人员军事指挥部代表团同老挝王国武装部队司令部和法国武装部队司令部代表团双方的首席代表,已经举行了多次会议,讨论停战协定中所规定的一般问题。
公报说,会议在良好的气氛中进行,这种气氛对于日内瓦协定条款的履行是良好的征象,同时也是愿意解决一切将来可能发生的困难的证明。

潘迪特夫人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演说
强调建立世界和平地区的重要意义
【新华社雅加达二十日电】潘迪特夫人十八日在印度尼西亚国会特别会议上发表演说时强调建立世界和平地区的重要性。
潘迪特夫人说,很必要的一件事就是:世界上应当有一些和平的地区,在这些地区中,没有人想到用战争的手段来解决任何问题,不论这些问题可能看来是多么困难和多么无法可施。共同决心一道在没有恐惧或偏袒的情况下致力于和平解决的国家越多,那么这些和平地区的范围就越广,一直到包括整个世界。
她说:“如果我们盼望世界和平,我们不可能用战争来达到目的。我们全体至少应当有这样的决心。”

印度尼西亚回教联盟党领袖阿鲁齐
再次表示反对美国策划的东南亚集团
【新华社雅加达十九日电】印度尼西亚回教联盟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阿鲁齐十五日在三宝垄召开的印度尼西亚回教联盟党群众大会上,再次表示坚决反对美国计划成立的“东南亚公约组织”。
阿鲁齐说,“东南亚公约组织”对于正在进行建设的亚洲国家是一种破坏,对于那些刚刚取得独立的国家来说更是这样。美国的建议已遭到了这些国家的拒绝,因为如果这些国家参加建立起来的“东南亚公约组织”的话,灾难就会落到它们的头上。“东南亚公约组织”只对美国有利。它意味着有利于美国寻找它所需要的并想以廉价购买的原料。
阿鲁齐并向印度尼西亚人民和亚洲人民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对成立“东南亚公约组织”的计划保持警惕。
阿鲁齐还谈到,印度尼西亚人民必须为争取实现收回西伊里安的要求而继续奋斗。

印度报纸发表评论指出
东南亚需要和平生活不需要军事保证
【新华社新德里二十日电】“印度斯坦时报”十七日以“强加在人们身上的东南亚公约组织”为题发表社论,抨击即将在菲律宾举行的讨论东南亚公约组织问题的八国会议。
社论写道:参加八国会议的成员中有“五个国家不是欧洲国家就是欧洲血统的国家。在其余三个国家中,菲律宾同亚洲大陆相隔有一千英里的海面。巴基斯坦并不是东南亚的一部分,而是在印度次大陆上,因此,策划中的防御组织适用于这个地区的唯一国家只是泰国。甚至在今天,西方国家还梦想它们可以不和那些在实际上与问题有关的国家一起商量就决定亚洲国家的命运,这真是令人惊奇的事。”
社论指出,日内瓦会议的成功证明“共产党国家渴望保持这个地区的和平,而不是继续进行战争。如果说对远东和平有任何威胁的话,那都是由于李承晚公开鼓吹反共战争和蒋介石急于挑起两个集团之间的战争、希望从而使蒋介石再度在中国大陆上掌握政权而引起的,而不是由于共产党的任何行动而引起的。”
社论驳斥了美国以“保卫”东南亚国家免遭“共产党侵略”来作为成立东南亚公约组织的借口,并问道:“碧瑶会议打算保卫什么呢?”社论说,在东南亚,印度支那和缅甸都不担心所谓来自北面的“侵略”。而泰国之所以急于参加东南亚公约组织也并不是真正害怕“共产党侵略”,“而是由于意识到目前的政权是封建主义的政权,丝毫不能代表人民,因此害怕任何要求使它的政治机构民主化的进步运动”。
社论最后强调指出:“东南亚今天所需要的是和平和改善它的人民的经济生活,而不是武器和军事保证。它需要牛油,而不需要大炮。”
“印度快报”也在评论中斥责美国所策划的东南亚公约组织说,这将是纯粹军事性的组织。这个报纸强调指出,亚洲各主要国家都拒绝参加这种组织,其中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和锡兰。报纸警告说,印度支那已经停火,不应当干出任何事情使和平前景遭受损害和阻碍印度支那国际监督和监察委员会在印度支那的工作。

印度尼西亚“永恒报”指出
解放台湾肯定是完成中国革命的一个努力
【新华社雅加达二十日电】印度尼西亚马斯友美党的报纸“永恒报”十九日就周恩来总理的外交报告中所提到的解放台湾问题发表评论。“永恒报”说,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场来说,解放台湾肯定是完成中国革命的一个努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把这一点列在它的当前计划中,这是可以理解的。
“永恒报”在举出美国庇护蒋介石和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等行为以后指出:“这一切是紧张局势的根源”。“永恒报”要求努力维护和平,使世界不要坠入战争的深渊。

印度尼西亚驻联合国代表致函联合国秘书长
要求把西伊里安问题列入九届联大议程
【新华社二十日讯】塔斯社纽约十九日讯:印度尼西亚驻联合国代表十八日交给联合国秘书长一封信,要求他把西伊里安(新畿内亚西部)的问题列入联合国第九届大会的初步议程。
按:在印度尼西亚和荷兰八月初在海牙举行的讨论解散荷兰—印度尼西亚联邦问题的谈判中,荷兰曾断然拒绝讨论西伊里安问题。
印度尼西亚人民坚决地要求荷兰结束它在西伊里安的殖民统治,并把西伊里安划归印度尼西亚的版图。由于美国计划在西伊里安建立军事基地,而美国的这种行动将危害印度尼西亚的独立和安全,印度尼西亚人民的这个要求大大加强了。

中立国监察委员会捷、波委员的审定
又一次证实美方非法运入增援性作战物资
【新华社开城十九日电】中立国监察委员会捷克斯洛伐克委员和波兰委员在八月十二日向军事停战委员会提交了关于今年三月份双方轮换替换的审定。审定又一次证明美方违反停战协定,继续从朝鲜境外运进增援性作战物资。
审定指出:“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方面在一九五四年三月份所进行的军事人员轮换和作战物资替换,没有超过停战协定各条款所规定的限额。”这证明朝中方面是严格遵守停战协定的。
审定在评论美方作战物资替换时指出,美方没有按照“同样性能同样类型的一件换一件”的规定进行作战飞机的替换。审定说:美方“继续未就全部作战飞机的替换提出报告,并且到一九五四年三月底为止,该方自朝鲜境外已运入的某些类型和副型的作战飞机多过它所运出的”。根据各中立国视察小组报告所作的统计,到今年三月底为止,美方违反停战协定超额运进朝鲜的有十几种类型和副型的作战飞机。这些类型和副型的作战飞机都是朝鲜战场上使用的主要的类型和副型,如F—86—F10、F—86—F30、RB—26—C等。
审定接着指出:美方还“继续运入作战物资的拆散件和零件而不向中立国监察委员会提出报告”。根据中立国视察小组的报告,到一九五四年二月底为止,美方运入而未向中立国监察委员会报告的大量作战物资的散件、拆散件和零件,至少可以装配成各种口径的炮和榴弹炮四百六十五门,各种口径的机关枪一千三百六十五挺,各种口径的火箭炮六千四百门,各种口径的迫击炮一百四十五门。三月份,美方继续非法运进作战物资,其中有三七公厘至一五五公厘口径的各种炮的炮筒六百三十多个、卡宾枪铳一百九十多支。

瑞士将任命一位外交官
接替朝鲜中立国监察委员会委员
【新华社开城十九日电】军事停战委员会朝中方面首席委员李相朝将军十九日回信给中立国监察委员会瑞士委员格罗斯将军,表示朝中方面已正式注意到他八月十三日的来信。格罗斯将军在他的信中通知朝中方面,瑞士政府考虑在十月份任命一位外交官来接替他,新的瑞士委员将仅着军服而不佩带军阶徽记。

法国总工会、法国退伍军人和战争受难者协会分别发表文告
反对“欧洲军”,要求和平解决德国问题
西欧六国外长开会讨论法国对“欧洲军”条约的“修正”
据新华社讯:法国总工会就“欧洲防务集团”六国外长布鲁塞尔会议发表告法国劳动人民书,揭露建立“欧洲军”将给法国带来的致命后果。
法国总工会揭穿了所谓武装西德“必不可免”而只有在如何武装的方式上进行选择的这种骗人的话。文告说:实际上,法国应当进行选择的是:武装德国还是和平解决恢复德国统一的问题,建立“欧洲防务集团”还是组织欧洲集体安全体系,军备竞赛还是普遍地、有监督地裁军,战争还是和平。
法国总工会号召一切工会组织及全体劳动人民团结起来,展开抗议议会批准巴黎条约的声势浩大的运动,并且坚决要求孟戴斯—弗朗斯政府和苏联谈判,以便和平解决德国问题并且组织欧洲集体安全体系。
“人道报”还刊载了法国退伍军人和战争受难者协会的声明。这个组织代表三百万会员说:“保持欧洲和平的基本条件在于和平解决德国问题。如果能在和约范围内和平解决德国问题,就可以彻底消除德国军国主义复活的任何可能性,并且可以完全保障德国各邻国的安全。”
法国退伍军人和战争受难者协会反对建立“欧洲军”,并且要求举行四大国会议,以促成国际紧张局势的进一步缓和,而为“举行更加广泛的会议以建立正义的、巩固的和平打下基础”。
【新华社二十日讯】塔斯社布鲁塞尔十九日讯:签订“欧洲防务集团”条约的西欧六国的外长会议八月十九日在布鲁塞尔比利时外交部开幕。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比利时外交大臣斯巴克、法国总理兼外交部长孟戴斯—弗朗斯、西德总理阿登纳、意大利外交部长皮齐阿尼、荷兰外交大臣贝恩、卢森堡首相兼外交大臣伯克。
会议的目的是讨论法国提出的建议:对“欧洲防务集团”条约提出某些“修正”,以便于法国议会通过这个条约。据巴黎“解放报”指出:法国代表团基本上是由拥护“欧洲防务集团”条约的人组成的。
八月十九日的第一次会议是秘密会议。
布鲁塞尔人士指出,英国和美国的代表对这次会议特别关心,虽然美国和英国都没有在“欧洲防务集团”条约上签字,也没有参加这次会议。大家指出,美国参议员维利到巴黎以及英国驻法国大使杰伯在十八日孟戴斯—弗朗斯启程赴布鲁塞尔出席会议以前在车站和他的会谈,都说明了这种关心。据报纸消息,英国政府已经把自己对所要讨论的问题的观点通知布鲁塞尔会议的参加者。美国在“欧洲煤钢联营”之类的“欧洲”组织中的代表戴维·布鲁斯已先后和阿登纳以及斯巴克举行了会谈。布鲁斯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开幕会议。

美国对日“援助”是对日本的巧取豪夺
美国和日本政府之间关于偿还战后美国对日本的“援助”的谈判正在东京进行。谈判的原因是因为美国要日本把美国战后对日本的所谓“援助”当作“债务”来偿还。美国在战后利用这种“援助”已经在日本进行了残酷的掠夺,现在又企图向日本索取双倍的代价,这种巧取豪夺的手段已成为近代国际关系中最无耻的手法之一。
所谓战后美国对日本的“援助”,是指从一九四六年到一九五一年间美国用“占领地区行政救济”和“占领地区紧急救济”的美名对日本倾销的大量剩余物资。虽然在旧金山单独对日和约签订以后美国就开始要日本偿还这些“援助”,美国却未能举出任何事实根据,证明这些“援助”确实是日本对美国的债务。“援助”的数额也是一笔糊涂账,甚至在今年五月间偿还“援助”的正式谈判开始时,美日双方都没有一份确实的账目清单。美方估计“援助”总额有二十亿四千四百万美元左右,日方认为美方的估计数字有重复,大概只有十九亿五千四百万美元。
谈到美国的“援助”,特别是偿还问题,有民族良心的日本人莫不痛心疾首。事实很清楚,美国的“援助”并不是出于“救济”目的,而是为了推行它战后的侵略政策和缓和自己的经济危机。美国前陆军部副部长沃希斯在美国第八十一届国会预算委员会上为美国一九五一会计年度对日“援助”费作证时曾经承认:这种“援助”是为了“建立非共产主义的德国和日本”,实际上也就是为了把日本变成美国侵略亚洲的军事基地和殖民地。前美国驻日占领军总部财政顾问道奇也非常明白地说过:“援助”日本的物资“全是剩余物资,这些物资虽然已由美国商品信用公司买进,但这是根据现行立法非买不可的。正因为如此,这类物资的对日援助,不论现在或将来,都不意味着是增加(美国)政府的支出。一九五一年度对日援助总额中,百分之八十五是购买和运输美国的剩余物资。”这些剩余物资中有百分之五十到八十是质量极端恶劣的粮食,还有许多是根本没有商品价值的物资。美国以极高的价格把这些物资计算在对日“援助”费里。为了保证美国航运资本家的高额利润,运输费按照每吨十五到二十美元的战时运费计算。美国“援助”小麦每吨的价格高达一百一十到一百二十美元。
对美国来说,给予“援助”是一笔利润优厚的好买卖;但是,对日本来说,接受“援助”却是一件灾难深重的祸根。每逢美国运来“援助”物资,日本就要立即将根据美国价格计算的货款拨入“美元对等资金”帐户,并且用从日本人民头上征收来的捐税和强制配售“援助”物资得来的钱来抵这笔账,“美元对等资金”的运用大权操在美国手中。这笔钱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用在对日本公私企业投资和加强金融资本上。在到一九五一年为止的三年中,美国利用“美元对等资金”在日本共投资三千一百六十三亿日元。这些投资集中在日本的电力、海运、煤、钢铁各个企业中。这样,美国就控制了日本经济的命脉,扶植了与军需生产有关的日本工业,并且为后来进一步的经济军事化铺平了道路。
美国以“援助”的方式对日本实行的剩余物资倾销也造成了日本经济对美国的依赖,破坏了日本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多边的经济关系,而代以和美国的单方面的经济联系。由于大量的粮食倾销,日本农业生产力的发展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使粮食不足的危机尖锐化。这也形成了日本今天需要进口大量粮食从而加深外汇危机的一个因素。另一方面,粮食的大量输入也给日本统治集团提供了条件,便于他们对农民强行压低征粮的价格,也有助于实行对工人的低工资政策。
日本人民在支付高价的“援助”物资的货款的同时,还被迫付出了数倍于“援助”额的“终战处理费”(占领费)。就在一九四六年到一九五一年的同一时期中,日本人民付出的“终战处理费”达五十亿美元之多。这种“终战处理费”远远超出了国际协议所规定的占领军维持费的范围,美国用它在日本修建了无数的军事基地。美国还用“终战处理费”扶植了在战后处于危机状态的日本军需工业垄断资本。以一九四七年为例,日本铣铁产量的百分之二十二、镀锌铁板的百分之三十七、水泥的百分之四十五都是靠“终战处理费”生产出来的。同时,“终战处理费”的沉重负担,使日本人民的贫困更为加深,国内民需消费市场极度缩小,使民用工业遭到萎缩。
但是,尽管美国对日本的“援助”实际上是这样的巧取豪夺,美国几年来对日本的多方面的榨取已经多到无法估计的程度,日本政府在和美国举行的谈判中却自始就肯定这种“援助”是日本欠美国的债务,并且要通过美日“共同防御援助协定”之类的卖国条约来继续取得类似的“援助”。据共同社透露,日本首相吉田准备接受美国提出的偿还
“援助”六亿五千万美元的计划,他“预料华盛顿政府以后将会采取步骤把支付的钱流回到日本”。这也就证实了美国迫使日本偿还“援助”,是要再从日本讹诈出一笔钱来又用对日“援助”的美名来促使日本加紧重整军备。(新华社)

果阿事件的背后隐藏着什么
——苏联“真理报”刊载的文章的摘要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十七日讯:“真理报”刊载了米·阿弗宁的一篇文章,题目是:“果阿事件的背后隐藏着什么”。
作者写道:位在印度西海岸的不大的葡萄牙属地——果阿、达曼和第乌岛,现在已成为许多西方国家首都特别注意的对象。葡萄牙政府近年来一再拒绝印度政府建议葡萄牙当局从当地居民的利益出发,谋求公平解决它在印度的这些属地的问题。最近几个月来,葡萄牙更加加紧了敌视印度的活动。
作者指出,葡萄牙的将军们和外交家们所以采取这样一种蛮不讲理的态度是因为美国对印度国土上的葡萄牙属地的兴趣越来越浓厚的缘故,在美国的侵略计划中,这片土地已被看成是美国的海军和空军基地,外国报纸证实,这里的军事建筑是在美国将军的监督下进行的。
作者接着说:西方不仅在宣传上来敌意地攻击印度,硬说印度“侵略”葡萄牙,而且还对印度进行恫吓,把军舰派到印度海岸示威,里斯本要求让葡萄牙军队通过印度领土去镇压果阿的民族解放运动。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若干西方国家政府都示威似地出来支持葡萄牙的要求。参加反印运动的还包括梵蒂冈,值得注意的是整个运动的“富有组织性”以及它和美国建立东南亚侵略集团的计划的直接联系。
外国评论家认为,领导反印运动的人一方面力图破坏印度对美国策划东南亚军事条约所采取的否定政策对亚洲国家的影响,另一方面企图以对印度施加压力来迫使它参加这个条约。
阿弗宁最后写道,围绕着果阿问题的事件说明,美国疯狂地力图迅速拼凑东南亚侵略集团。为了这个目的,他们运用了一切办法。侵略者迫不及待地想组织这个集团,还因为亚洲人民对美国侵略计划的反抗日益激烈。

要求改善劳动和生活条件
美国铜矿、橡胶工人和飞机驾驶员罢工
【新华社二十日讯】纽约消息:美国铜矿工人、橡胶工人和飞机驾驶员为要求改善劳动和生活条件,先后举行罢工。
据美国通讯社报道,国际开采冶炼工人工会宣布,肯奈柯特铜公司在犹他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一万工人在十六日开始举行罢工,要求改订集体合同。这一个罢工将使美国的铜的生产每天减少四、五百吨。除了这个罢工以外,费尔斯通轮胎橡胶公司所属的八个工厂的二万五千名橡胶工人在上周开始罢工,抗议资方拒绝工会关于提高工资的合理要求,在此以前,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工人已为了类似的理由而举行罢工。目前,在美国的罢工,就使得美国一共约有五万名橡胶工人在为了切身的利益而进行罢工斗争。又据美国通讯社十八日的消息说,从七月三十一日开始的一千二百名美洲航空公司的驾驶员的罢工仍在继续,他们不顾资方解雇的威胁,坚持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

蒋匪卖国集团加紧特务统治和血腥镇压
激起台湾同胞的越来越强烈的反抗
【新华社二十日讯】蒋介石卖国集团在台湾的罪恶统治正引起台湾同胞日益强烈的反抗。为了维持它的日暮途穷的统治,它正日益疯狂地通过特务监视、牢狱、集中营、酷刑和屠杀对台湾同胞进行血腥的镇压。
蒋匪帮在台湾及附近岛屿上设立的许多监牢和集中营已有人满之患。蒋匪中央日报最近承认:“台湾监所近年人犯拥塞”。因此,蒋匪正不断扩充特务机构、监狱和集中营。在美国的援助下,蒋匪最近又新建了一座“刑事实验大楼”,里面有陈列室、指纹室、电气室、化学室、暗室等残害人民的美式设备和刑具。这座酷刑大楼除了供给培养蒋匪特务的伪台湾省警察学校作“刑事实验教学”之用外,还将直接供给蒋匪所有的特务机关使用。匪台湾省主席严家淦六月十七日在该楼落成典礼上得意地表示:在台湾,“不但警网密布全省各角落”,而且又有了美国供给的“科学化设备”,今后对于残害台湾人民将更为便利。
蒋匪除了在台湾各地设立了许多监狱之外,还由匪台湾省保安司令部在台湾东南的火烧岛上设立了一个大规模的集中营。这个集中营几年来残害了无数的爱国志士和无辜的人民。据在香港的蒋匪帮刊物在六月间透露,目前被蒋匪帮囚禁在火烧岛集中营中被折磨的还有三千六百七十八人。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台湾本地人,而且大部分是青年,其中有许多是积极参加反抗美国侵略者和蒋匪帮的活动的爱国者,也有因为自己的亲属、朋友、同学、教师等参加爱国运动而被蒋匪特务株连滥捕的,也有蒋匪军官兵仅仅因为与匪军中的特务“政治教官”不睦而被押到集中营的。消息透露了蒋贼残害台湾同胞的穷凶极恶的面目:蒋匪特务不需要什么“证据”,只要“判断”谁应当被拘捕,谁就会被加上“触犯叛逆刑事罪”和“安全嫌疑犯”的罪名并被投进集中营,然后施以精神上和肉体上的折磨、摧残,以至于屠杀。
在蒋匪帮的内哄中,也暴露了若干以特务恐怖统治残害台湾同胞的令人发指的罪行。和蒋贼闹翻后跑到美国的前匪台湾省主席吴国桢,在六月二十九日美国“展望”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大骂蒋贼的文章,其中谈到蒋匪的特务统治时说:“台湾已经变成一个警察国家”,蒋匪特务“甚至可以经常不问清楚他们所要逮捕的人,他们会闯入一个办公室,手里拿着左轮,对一个坐在桌子对面的惊惶失措的人问道:‘你是姓王的那个家伙吗?’接着就把他带走了。”被蒋匪“罢免”的前匪帮“代总统”李宗仁今年二月间在美国发表致蒋匪的公开信中也说:
“不知名之无辜人民,深夜被捕,密送台湾附近之绿岛(蒋匪帮把火烧岛改名为绿岛——编者注),从此形音消沉,骸骨无归者,何止千百?凡兹暴政,谈者色变”。
但是,蒋匪帮的特务统治和血腥镇压,不但不能消灭台湾同胞的反抗意志,而且正激起更多人的日益强烈的反抗。蒋匪要不断扩充监狱和集中营,这就是明证。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在台湾
叫嚣要扩大对我国的侵略
【新华社二十日讯】秘密到台湾去进行阴谋活动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图普已在十九日离台湾去马尼拉。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斯图普在离台湾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狂妄地叫嚣要使用“在他指挥下的一切必要的力量”来阻止中国人民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并且威胁说要扩大对中国的侵略行动。斯图普还透露,美国驻台湾的军事“援助”顾问团将在最近由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统一指挥。斯图普在离台湾前还和蒋匪介石进行了秘密会谈。据法新社报道,这次会谈和美蒋之间正在策划的把中国沿海蒋匪盘踞的某些岛屿包括在美国第七舰队的活动范围之内的阴谋有关。

美国在台湾加紧战争准备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东京“每日新闻”十七日刊载的华盛顿专栏作家罗伯特·艾伦的一篇报道透露,美国当局正在台湾加速进行战争准备,企图阻挠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并扩大对中国的侵略行动。艾伦透露,美国在台湾“已经采取了长远的军事措施”。美国海军已奉令在“整个中国海岸”进行巡逻。美国在台湾海峡的军事力量“已增加了一倍”,并统一置于美国第七舰队第七十二特遣舰队司令基维特的指挥之下。据悉,基维特已在澎湖列岛设立了总部。同时,美国已把原来准备用于印度支那战场的武器和作战物资运到台湾储存起来。艾伦并透露,前任第七舰队第七十二特遣舰队司令赫丁已被召回华盛顿,在参谋长联席会议的领导下负责策划侵略中国的战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