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8月1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世界青联理事会北京会议继续举行
  各国代表发言拥护柏尼尼的报告
  世界青联总书记德尼就第二项议程作报告
【新华社十一日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理事会北京会议在十一日下午继续进行第一项议程的大会讨论。
在大会上发言的有十五个国家的代表和列席代表。还有世界和平理事会代表在会上致词祝贺。
在各国代表发言时,都首先向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解放斗争中所获得的光辉成就和在保卫世界和平事业中所起的重大作用表示敬意。非洲和中、近东各国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获得解放了的中国人民所走过的道路,就是他们的榜样。
全体发言者都拥护柏尼尼关于第一项议程的报告。
在会议的前一段时间,有塞内加尔代表班居、德国代表阿·穆勒、黎巴嫩代表阿卜杜勒·卡里姆·穆罗埃、喀麦隆代表埃内斯特·昂迪埃、法国列席代表安德烈·欧仁·德韦兹、塞浦路斯代表奥林比奥斯、马提尼克代表奥古斯特·弗伦、土耳其代表古恩·托加伊相继发言。
土耳其的女代表古恩·托加伊愤慨地说,土耳其现在实际上已成为美国的殖民地,在这里充满了贫苦、疾病和失业的惨象。她指出:由于土耳其已被和将被美国战争贩子凶恶地拉入“大西洋公约”、“巴尔干公约”和“欧洲防务集团”,因而土耳其青年如果不立即觉悟起来反对战争,我们就会成为美国战争政策的牺牲品。
在雷动般的掌声中,出席会议的来宾、世界和平理事会代表钱三强上台向会议致祝词。
钱三强说,世界和平理事会号召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不分民族、政治见解和宗教信仰,一致团结起来,制止战争、保卫和平。这也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所要争取的目标。世界和平理事会和全世界有良心的人们一道,积极地、热烈地支持青年一代争取和平和美好将来的斗争。
他最后祝会议成功,祝在团结各国青年保卫和平、争取民族独立的事业中获得更大的胜利。
当以色列代表海姆·戈尔茨坦发言后,执行主席宣布苏联代表、苏联青年反法西斯委员会主席谢尔盖·罗马诺夫斯基发言。全场起立,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罗马诺夫斯基发言中指出:“许多年来,东南亚、近东和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的人民不断争取着民族独立,争取在自己的国土上建立起以民族主权原则为基础的并反映人民利益的制度。但是,某些国家,首先是美国的统治集团还在企图不惜任何代价来保持其摇摇欲坠的殖民制度。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殖民者利用一切手段,从花言巧语的‘友好’,给与虚伪的自由,一直到用武力镇压要求独立的人民。”
可是,“殖民者的侵略政策遭到要求和平与民族独立的殖民地和附属国家人民愈益坚决的反抗。殖民地和附属国家的青年运动大大发展和加强了,许多新的青年组织成立起来了,那些代表广大青年群众利益的原有组织的队伍壮大了。”
他说:伟大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取得了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它的争取民族独立斗争的榜样,它在巩固和平事业中的杰出作用,朝鲜和印度支那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摆脱殖民地奴役制度的英勇斗争,不久以前还是殖民地的印度的走上政治舞台,像缅甸和印度尼西亚这样一些国家的争取完全民族独立的斗争,所有这一切都说明了殖民地和附属国家在政治发展上发生的根本变化。这些国家的人民正在争取自己国家独立存在的权利和实行本国独立政策的权利。
接着他又指出:“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和各国青年组织在殖民地和附属国的青年运动问题上,仍面临着巨大的任务。殖民地和附属国的青年正为争取和平、争取本国民族独立和起码的人权进行着英勇的斗争。我们完全支持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和各国千百万青年男女应当对这个崇高的斗争予以最热烈支持的建议。
“可以相信,在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理事会会议上讨论殖民地和附属国家的青年运动问题,是有助于进一步顺利开展殖民地和附属国家青年为和平、为民族独立、为美好未来而进行的斗争。”
他最后说:“我们多民族国家的青年是忠实于和平与各国人民之间友谊这一信念的,这些青年始终支持,今后仍将支持殖民地和附属国家青年男女的正义要求。我们真诚地期望这些国家的青年们在为和平、自由、为自己民族的独立、为美好未来的斗争中获得胜利。”
随后在会上相继发言的,有:摩洛哥代表、瑞典列席代表、叙利亚代表马茂德·阿加和印度代表甘古利等。
最后朝鲜代表金基洙发言,他首先再三感谢中国人民和青年对朝鲜的支援。然后他强有力地说明:“朝鲜人民不要战争!不论过去和现在,和平统一我们祖国是全朝鲜人民的一致愿望。美帝国主义者是以侵略战争来回答朝鲜人民为达到和平统一和祖国独立的一贯努力和一致愿望的。”
接着他说:“朝鲜战争的全部过程证明,取得了政权并坚决起来粉碎敌人的人民和人民的武装力量是不可战胜的。朝鲜战争证明,为自己正义、自由、和平而斗争的人民是能够得到世界上爱好和平人们的积极支援的,人民得到了这种支援就是不可战胜的。这就是朝鲜战争的主要教训,这也是献出自己生命和鲜血的朝鲜青年的坚定信念。”
“朝鲜战争再一次证明,美帝国主义者的实力政策的恐吓讹诈并奴役外国的时代永远成为过去了。”
朝鲜代表发言结束时,全场起立不断鼓掌。美国代表团男女团员们向英雄的朝鲜代表敬献鲜花和热情拥抱,掌声也随着这一动人的情景而更加响亮。
【新华社十二日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理事会北京会议十二日上午继续举行大会,进行关于第一项议程的讨论。会上,全体代表并听取了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总书记雅克·德尼关于第二项议程的报告,题目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及其会员组织参加国际农村青年大会的筹备工作。下午会议进行小组讨论。
出席会议的有六十八个国家的代表、列席观察员和来宾二百四十二人。
在上午的会议上,全体代表以浓厚的兴趣听取了十二个国家代表的发言。他们是:伊朗代表特拉尼、日本代表土方与平、古巴代表爱德华多·托列多、埃及代表马茂德·阿布·桑德、智利代表拿破仑·陶勒·阿拉森那、寮国代表罗逢、葡萄牙殖民地代表卡略斯·米加哈、巴拉圭代表西克斯托·索麦斯、的里雅斯特代表朗塞利·卢契安诺、玻利维亚代表法尔哈特、高棉代表桑森和希腊代表等。各国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表示拥护柏尼尼的报告,并再一次表示了殖民地附属国青年为反对殖民压迫、争取民族独立而斗争的坚强意志。各国代表还为中国人民和青年所取得的辉煌胜利而欢欣鼓舞,感谢伟大的中国人民对他们的热情款待。
国际学生联合会代表穆库尔也在会上讲话,祝贺会议成功,并向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理事会献礼,受到热烈欢迎。
接着,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总书记雅克·德尼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向代表们作关于第二项议程的报告,题目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及其会员组织参加国际农村青年大会的筹备工作。
雅克·德尼在首先叙述了资本主义国家和殖民地附属国农村青年的贫困情况后说,很多农村青年都越来越清楚地看出:他们的情况的日益恶化与某些国家的政府热中于军备竞赛、增加军费开支以及打击各国人民的独立是有关系的。
德尼说,意大利拉温那省圣塔尔贝托农村青年倡议召开国际农村青年大会是完全有理由的。一九五四年一月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执行委员会会议响应了拉温那省圣塔尔贝托青年向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执行委员会和其他国际组织发出的呼吁,并决定全力支持这个倡议。执行委员会这样做是正确地反映了千百万青年的感情的。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对这个大会所表现的关心,一开始就是与各种组织,与代表许多国家、各种政治见解及宗教信仰的各界著名人士对这个大会的关心相一致的。在这种大家赞同的基础上,今年四月初国际筹备委员会就在丹麦威利文定农业学校里举行了会议。国际筹备委员会的成立是国际农村青年大会筹备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步骤。筹备委员会所制订的贯彻着深刻的团结精神的号召,已传遍了世界各大洲。德尼并详尽地叙述了各国青年响应这一号召进行筹备工作的热烈情况,和这一号召得到各国际组织,社会各界青年积极支持的情况。他说:筹备国际农村青年大会所采取的许多各种形式的活动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农村青年把他们在经济上和文化上的要求和人民及青年一代争取和平、民族独立和重要的自由的基本斗争结合在一起。农村青年深切地希望和平,因为大部分的被征的士兵就是他们。
德尼指出,我们认为,应当根据各个国家的不同情况,向那些为各个不同的农村青年阶层进行不同活动的团体学习。理事会应该建议增加这种一切有关青年都能够参加的活动,面向青年农业工人、佃农、小土地所有者的子女、农业学生、女青年、种菜者、种花者、山村居民、葡萄种植者等等……并注意到各个地区非常不同的情况。这些活动可以在共同的基础上进行,或者根据不同的情况,仅在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会员组织中进行,从而为筹备工作提供初步的贡献。这些活动在争取没有组织起来的农村青年是非常合适的,因为这种青年还占农村青年的大部分,应广泛宣传这次大会的意义,争取所有农村青年,乃至全世界青年,都参加这次活动。
德尼说,广大的农村青年群众,不管是否已经加入了我们的组织,不管是共产党人或社会党人、自由党人或保守党人、天主教徒或基督教徒、回教徒或佛教徒,不管是否加入任何组织,事实上都处在乡村的落后状态之中。而城市的青年分担着他们的忧虑,了解他们的困难,并且越来越懂得他们彼此的利益的一致性以及共同斗争的必要性。我们是愿意和一切关心农村青年幸福与和平未来的人们,共同讨论、彼此合作的。我们要求各会员组织,在这次理事会结束以后立即更勇敢地和各个还没有参加国际农村青年大会筹备工作的青年组织,直率地讨论共同的问题,找出在这一方面可以实际合作的余地,即使是在某些有限的几点上。
德尼最后说,我们支持国际筹备委员会的几位委员所提出于今年十二月九日至十五日在奥地利的维也纳举行国际农村青年大会的建议。这就是说,现在距离这一盛大的集会还不到四个月了,如果我们愿意会议获得成功,就不应浪费每一天和每一个钟头的时间。在筹备这些活动的过程中,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和各国的会员组织,已经在农村青年中间得到了新的力量,它的威信也提高了,因为农村青年是根据行动来判断的,当他们了解到谁是他们真正的保卫者的时候,才会赋予信任。请允许我们预祝在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我们为这一伟大的、团结的活动进行筹备的结果会使我们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得到数百万新的农村青年的尊重和支持。
德尼报告结束时,全场起立,热烈鼓掌。
会议在下午分两个小组进行关于第一项议程的小组讨论。

越南民主共和国各界代表举行盛大集会
欢迎范文同率领代表团回到越南
【新华社北越十二日电】越南民主共和国各界代表和太原省、太原市的工人、农民、部队、学生等一万五千人,十一日在太原市举行盛大集会,欢迎以副总理兼代理外交部部长范文同为首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出席日内瓦会议代表团归来。
到会的有:外交部部长黄明鉴,财政部部长黎文献,财政部副部长郑文炳,劳动部部长阮文造,交通部副部长黎容,工商部副部长邓曰州,总理府秘书长胡辉静,国家银行总行长黎曰亮。
到会的还有:越南民主共和国国民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孙光阀,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委员武春纪神甫。
到会的还有: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胡曰胜,越南民主党总书记杨德贤。
到会的还有: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黄文泰。
到会的还有: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黎廷探,越南总工会代表阮功和,越南妇女联合会代表潘氏安,越南青年联盟代表阮春簪。
到会的还有:越北联区抗战行政委员会主席朱文晋,太原省抗战行政委员会主席黎玉孙。
会议开始后,财政部部长黎文献代表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致欢迎词。他向代表团致敬并且说,尽管在日内瓦会议上的斗争是复杂的、剧烈的,代表团已经完成了胡志明主席和政府所托付的重大任务,取得了胜利。
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胡曰胜代表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致词。他指出,和平已经恢复,停止敌对行动协定开始实现,在实现协定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困难,但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以巩固和平、实现统一,完成国家的独立和民主。越南劳动党将坚决领导人民完成胡志明主席提出的三大任务和各项具体工作,以实现停止敌对行动协定、实现普选和准备建设祖国。
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黄文泰致词说:今天,已经在越南、柬埔寨和老挝恢复了和平。越南人民军的任务是同执行战斗任务一样正确地执行停止敌对行动协定和巩固和平。他保证坚决地、彻底地执行停止敌对行动协定,同时,不断地提高警惕,提防好战分子的一切破坏和平的阴谋。
在欢迎会上致词的还有孙光阀、武春纪、黎廷探、朱文晋、杨德贤等。他们都一致赞扬代表团所取得的成就,对苏联和中国代表团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巩固和平的斗争中,在继续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保卫亚洲及世界和平的事业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范文同副总理讲话。他在详尽地说明了日内瓦会议各方面的成就和取得这些成就的重要原因之后说:今天,越南人民的共同任务是巩固和平、实现统一、完成国家的独立和民主。他说:越南人民要忠实地、彻底地、充分地履行所签订的协定。有关的各方也应该忠实地、彻底地、充分地履行协定。他指出,从南部到北部的全体越南人民要为经过普选的途径来实现国家的统一而积极斗争。
范文同接着谈到同法国和东南亚国家的关系。他说:越南民主共和国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法国建立经济和文化关系。越南民主共和国需要按照中印、中缅总理的联合声明中所提出的原则扩大同东南亚各国的关系。
他谈到代表团在归国途中受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苏联、中国的政府和人民极其隆重和亲切的招待。他说,这些热情的支持使越南人民增加了新的力量。
最后,范文同抗议吴庭艳集团劫运北越人民的违反协议的行为。他说,目前吴庭艳集团正不惜采取任何手段强迫人民跟随他们撤退。这是违反停止敌对行动协定规定的行动。协定曾明文规定人民完全自由地选择他们所愿意居住的地区,并要协助人民实现自己的意愿。这种行动是美国干涉者、法国战争贩子及其走狗的企图阻挠履行已签订的协定的阴谋中的一部分。他着重指出:越南人民强烈反对并要坚决对这种行动进行斗争,随时粉碎一切破坏阴谋。

尼赫鲁反对召开科伦坡会议国家的会议
指出印度、印尼和缅甸都已明白表示反对东南亚公约组织
【新华社十日讯】新德里消息:印度政府发言人九日说,尼赫鲁总理已通知锡兰总理科特拉瓦拉表示反对召开任何科伦坡会议国家的会议来讨论拟议中的东南亚公约组织。尼赫鲁认为,在现阶段召开这种会议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因为科伦坡会议国家的大多数,即印度、印尼和缅甸都已明白表示反对东南亚公约组织。

印尼国会人士反对美国拼凑东南亚集团
【新华社雅加达十二日电】印度尼西亚国会副议长阿鲁齐·卡塔韦纳塔八日说,美国越来越想把它的政策强加于亚洲国家的身上。他说,美国正在竭力想在东南亚公约组织的幌子下把印尼、印度、巴基斯坦、缅甸和锡兰拉进美国的势力范围。
阿鲁齐·卡塔韦纳塔说,美国政策不仅会对稳定亚洲和平的建设性的努力造成混乱,并且也会破坏本着日内瓦谈判的协商精神执行的和平政策。他说,美国企图以不光明的手段在科伦坡国家当中挑拨是非和破坏亚非会议。他希望亚洲国家将勇敢地采取坚定的步骤来制止任何干涉它们内政的行动。
阿鲁齐·卡塔韦纳塔认为,在印尼和荷兰进行的联邦问题谈判中,美国已经施用压力,威胁或直接破坏印尼的利益。
国会外交小组委员会主席伦度诺乌九日就美国的东南亚公约组织计划再一次发表意见。他说,尽管杜勒斯主张改变东南亚公约组织的名目,但是这不会改变这种军事联盟的目的。伦度诺乌说,虽然据说是这种拟议中的军事联盟将建立在对落后国家进行经济援助的基础上,但它的实际目的是对付假想敌人的。

高棉抗战军队总司令部和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
派出联合军事代表团去柬埔寨进行谈判
【新华社十二日讯】越南通讯社北越讯:越南中央联合停战委员会十一日在中稼发表公报说,高棉抗战军队总司令部和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已派出一个联合军事代表团前往柬埔寨,同柬埔寨王国军队总司令部会商。公报如下:
“为了履行高棉抗战军队总司令部和越南人民志愿人员指挥部一方代表同柬埔寨王国军队总司令部一方代表之间在日内瓦签订的柬埔寨停止敌对行动协定,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和高棉抗战军队总司令部已决定派遣一个军事代表团,就履行柬埔寨停止敌对行动协定和在这个国家内建立一个联合停战委员会的问题,同柬埔寨王国军队总司令部会商。在通知了柬埔寨王国军队总司令部并获得了它的正式同意以后,在印度支那的法兰西联邦部队总司令部已决定为上述军事代表团提供必要的工具,使它达到目的地并迅速完成它的工作。这个代表团将在一九五四年八月十一日离开嘉林机场前往柬埔寨。”

越南人民军总部代表团到南越传达停火令
法国控制区的人民欢欣鼓舞去迎接代表团
【新华社十一日讯】越南通讯社南越十一日讯:前往南越向越南人民军部队传达停火命令的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代表团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越南南部朔庄省和芹苴省以及其他邻近地区的人民都欢欣鼓舞地等待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代表团的到达。较远地区的农民甚至停止了三天的工作,成群结队地到朔庄省来迎接代表团。
七月三十日——代表团到达朔庄的当天清晨,成千上万的人民徒步或乘船来到运河岸上,等待和代表们见面,九时三十分正,有一艘插着黄星红旗、挂着胡志明主席巨幅肖像的汽艇在雷鸣般的欢呼声中自南越的越南人民军基地破浪前来。这是来迎接代表团的越南人民军的汽艇。
这时,载着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代表团的飞机也正好到达了朔庄的机场。当代表团人员乘着汽车经过成千上万人民(其中有公务员、学生、小商人以及华侨)时,他们不顾法军的警戒,都拥在人行道上,大声欢呼。代表团的人员也向大家挥手还礼。当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行人和在稻田中工作的农民都鼓掌欢迎。
代表团的汽车在雷鸣般的欢呼声中驶入朔庄西北的凤合。欢迎的人群挥舞着彩旗和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国旗。
代表团在走进驶往越南人民军基地的汽艇之前,不断向法国控制区的人民招手。岸上人民的欢呼声直到汽艇看不见时才停止。

我解放军歌舞团在捷各地作访问演出
【新华社布拉格十二日电】到捷克斯洛伐克各地作访问演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连日到连队去为捷克斯洛伐克边防军演出。
四日,歌舞团部分团员赴捷克斯洛伐克西部边境访问边防军。他们受到了边防军首长和边境人民及部队的迎接。当歌舞团乘坐汽车通过弯弯曲曲的丘陵地带,临近和西德美占区接壤的边界时,歌舞团团员们和捷克斯洛伐克的边防哨兵们都不约而同地喊出了“和平万岁!”的口号。演出是在离边境数公里的地方进行的。战士们像过节一样来欢迎客人。歌舞团演出的每一个节目,都博得了战士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演出完毕后,军官们带着歌舞团的同志参观了他们的营房;战士们拉着歌舞团的同志们,在他们以军徽装饰着的纪念碑下摄影留念,并把带着警犬(边防军的标志)的雕塑物送给歌舞团的同志。边防军战士们的代表致词说:“相隔一万多公里、分别守卫在东方和西方和平前哨的捷中两国军队代表的会见,在捷克斯洛伐克军队的历史上将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们将永远记着它,请你们也永远记着它。”在分别时,一阵欢呼,一阵鼓掌,歌舞团的同志和边防军战士都以难舍难分的心情互相握别和吻别。
七日,歌舞团又到捷克斯洛伐克南部边境拜访边防军,为他们演出。这次演出是在离捷克斯洛伐克国境二百公尺的草地上进行的,演出的每个节目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表演毕,歌舞团的负责同志曾把解放军纪念章送给英雄班长兹·维莫契勒。这时,全场掌声雷动。散场后,战士们并把维莫契勒抬起来向空中来回抛掷,表示对他的庆贺。在这里,歌舞团还参观了边防战士的营房。
据新华社布拉格电: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从三日起离布拉格到捷克斯洛伐克各地作访问演出。几日来,歌舞团先后访问了著名休养地卡罗维发利、重工业名城比尔森、南部边境城市布德约维泽和中部的布尔诺等城市。歌舞团在卡罗维发利向两万观众表演,观众们为了表示对歌舞团的热爱和感谢,送给歌舞团许多礼物,其中包括绘画、摩托车等。歌舞团一部分团员还由卡罗维发利到西部边境访问了边防军,并为他们演出了节目。当歌舞团到达比尔森车站时,有数千人到车站迎接。歌舞团在比尔森演出时,有二万人从兵营、工厂、机关、国营农场和统一农业合作社赶来观看。歌舞团还参观了比尔森的列宁重型机器制造工厂,和工厂的工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歌舞团在布德约维泽访问演出期间,歌舞团的一部分团员访问了当地的边防军。他们访问了一个军事训练营地,并在那里参观了阅兵式。阅兵时,有三架带着苏、中、捷三国国旗的飞机在看台上空飞过,各色美丽的花朵纷纷落在歌舞团团员们的身上。当晚,有包括工人农民在内的二万人观看了歌舞团的演出。
歌舞团在九日到达布尔诺车站时,也受到了无数士兵和市民的欢迎。歌舞团当天游览了当地的名胜。

美国公开供给飞机船舰
帮助保大集团劫运北越居民
【新华社十二日讯】美帝国主义者正公开以飞机、船舰帮助吴庭艳集团向南劫运北越居民。据美国通讯社消息,为了加速劫运工作,美国已将四架DC—4型运输机和十五架DC—3型运输机拨给吴庭艳集团。同时,属于美国西太平洋两栖部队的一队运输舰已在九日开抵北越海防港,准备参加劫运。该部队司令萨宾目前正在北越活动,视察海防的船坞设备,并和美国驻印度支那“军事援助顾问团”团长奥丹尼尔一起在河内与法国及保大官员商谈劫运计划。此外,美国已将驻在西德和香港的两个“难民问题专家”调往西贡,参加劫运活动。
美国参与劫运活动是在美国国务院于八日发表致保大政权的照会后更加积极起来的。美国国务院在这一照会中,公开表示要在劫运居民的工作中与保大政权“密切合作”。美国驻印度支那大使海斯并曾通知保大外交部,表示愿负担劫运所需的费用。在美国的鼓励下,保大政府总理吴庭艳曾亲自飞往北越,布置欺骗宣传,并任命伪情报部部长主持劫运工作。
尽管吴庭艳集团加紧威胁和欺骗活动,大多数北越居民都不愿意离开他们即将全部解放的家园。他们盼望在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领导下过幸福生活的强烈意愿,连法国和美国的记者们也无法掩饰。“法兰西晚报”记者波达尔九日从河内发出的消息说:“东京三角洲的人越来越不愿意离开。甚至那些天主教徒们也没有动静了。”波达尔在消息中攻击吴庭艳傀儡政权的“无能”,“完全无力组织从共产党的北方到南越的总撤退的工作”。美国合众社记者在九日的报道中也承认,“甚至在三角洲的天主教徒中,有许多人都已决定留下,他们的越南籍主教也不再敦促他们离开了。北宁的主教宣布:‘我决心留在我的教区内,愿我的教徒们也留下。’”合众社记者在另一则电讯中又说:“法国观察家”担心,离开的将只有保大政府官员、军官以及数目相当少的其他一些人。

美国农民收入今年又将减少
【新华社讯】纽约消息: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农民今年的收入又将减少。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材料,今年美国农民的收入将再度减少。估计今年的收入将比一九五三年减少二十亿美元,比一九五二年减少三十五亿美元,比一九五一年减少四十亿美元。杂志指出,农民的收入下降了,但是生活与生产的支出反而比以前高昂,因而农民的处境已越来越困难。杂志对这种情况表示忧虑,它担忧农业区域对美国政府的怨愤不平,将使执政的共和党在今年选举中失去更多的支持。

印尼和荷兰达成协议解散荷兰—印尼联邦
但是荷兰仍保留财政经济权利并拒绝谈判西伊里安问题
【新华社雅加达十二日电】海牙消息,从六月二十九日开始在海牙举行的印(尼)荷谈判,达成了解散荷兰—印尼联邦的协议。结束这一联邦关系的议定书已经于十日由印尼代表团团长苏纳约和荷兰代表团团长伦斯在海牙签字。
消息说,议定书规定,一九四九年签订的关于荷兰和印尼在外交事务和防御事务合作的协定和一九四九年文化协定,都同联邦的关系一起加以废除。但是,关于财政与经济协定另有规定,其中关于荷兰在印尼的权利、租让权、执照、企业经营权的一些条文以及关于财产转移问题的条文都将保留。关于债务方面的条文继续有效。
印尼收回西伊里安问题还得不到解决。苏纳约在签字后发表的演说中说,印尼对于荷兰一直不愿讨论西伊里安问题感到“非常遗憾”,并提出了抗议。伦斯在演说中表示,荷兰对新畿内亚西部(西伊里安)地位问题的意见和印尼存在着“不能调和的分歧”。大家知道,许多消息表明,荷兰占领下的西伊里安正在成为美国侵略东南亚计划中的军事基地。

美国加紧扩充蒋匪海空军企图加紧侵略活动
【新华社十日讯】美国当局正在加紧扩充蒋匪海空军力量,企图加强对我国的侵略行动。
美国远东空军司令帕特里奇将在八月十四日率领一批高级军官到台湾去,策划扩充蒋匪的空军力量。据和蒋匪帮有密切关系的泛亚社透露,美国当局派遣帕特里奇到台湾去说明,它已经决定对台湾空军的发展“给予全力的支持”。最近在海南岛沿海指挥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的美国第一舰队司令菲利普斯和第七舰队司令普赖德也将在八月份内到台湾去进行阴谋活动。美国第七舰队第七十二特遣舰队司令基维特已在八日首先到达台湾。据蒋匪帮的通讯社和报纸透露,菲利普斯和普赖德到台湾后将和蒋匪进行秘密会谈,策划加强蒋匪海军力量,并且拟订一项使用美国和蒋匪海军力量对我国海岸进行封锁的计划。同时,美国当局已在八月六日派遣了海军上校伯奇到台湾去,接替驻台湾的美国军事“援助”顾问团参谋长陆军上校詹内的职位。法新社说,这次人员的更换证实,美国军事“援助”顾问团为了加强蒋匪的进攻力量,将“更多地着重扩建台湾的海军”。有消息说,美国在今后将派遣更多的海军军官去接替军事“援助”顾问团中的陆军军官。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美国供给蒋匪的第一批F—八十六型佩刀式喷气机将在八月十四日以前运到台湾,另外两批也将在最近运到台湾去。美国供给蒋匪的两艘驱逐舰已在八月四日到达台湾。在这以前,美国已移交给蒋匪三艘登陆艇,三艘巡逻艇。据路透社报道,驻台湾的美国军事“援助”顾问团海军科副科长米勒在八日表示,美国在今后还要把更多的军舰移交给蒋匪。
为了加紧实现扩充蒋匪军的阴谋,美国当局正在准备大量增加对蒋匪的军事“援助”。据蒋匪帮报纸透露,美国当局已计划在一九五四到一九五五年度内给予蒋匪六亿五千万美元的军事“援助”和经济“援助”。而据估计,美国当局在一九五三到一九五四年度内给予了蒋匪五亿三千多万美元的军事“援助”和经济“援助”。据蒋匪帮通讯社透露,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雷德福最近曾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秘密会议上特别表示,在印度支那停战以后,台湾在美国侵略中国和亚洲的政策中具有“更大的重要性”。他还表示,美国应给予蒋匪更多的军事“援助”,对蒋匪的这种“援助”是“完全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