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8月13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鞍山四周的群山,经过两年来大规模的地质勘探,证实是蕴藏丰富的矿物宝库。这里有大量的钢铁工业不可缺少的铁矿石、白云石、粘土和矽石等矿物。这是测绘工作队在矿区某处进行测绘的情形。

江苏、云南、山西三省和旅大、哈尔滨两市
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分别选出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代表
据新华社南京十一日电:江苏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市举行。出席会议的代表共四百四十九人。会议五日开幕,十一日结束。
经过讨论,全体代表对政府一年半以来的工作及全省当前任务的报告一致表示同意,会议作出了批准这个报告的决议。会议并决定团结全省人民继续提高工业生产的水平,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工作,在农村中继续努力战胜自然灾害,保证今年农业生产计划的完成,巩固和发展互助合作组织。会议决议致信慰问在防汛排涝战线上坚持英勇斗争的全省人民和驻江苏地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
代表们怀着兴奋和自豪的心情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并作出了拥护宪法草案的决议。
会议最后选出了丁西林、王学文、王昆仑、王世泰、王绍鏊、王新章、史良(女)、伍云甫、朱兆雪、李士海、李明扬、李承干、李维光、冷遹、沙千里、吴贻芳(女)、季方、金善宝、周培源、邵宗汉、邱一涵(女)、胡耐秋(女)、胡文耀、胡乔木、侯德榜、柯庆施、柯仲平、茅以升、柳亚子、俞寰澄、徐芝寅(女)、徐肖冰、许立群、许闻天、陆定一、陆渊雷、陈永康、陈克寒、陈忠经、张闻天、张志让、张曼筠(女)、张絅伯、章汉夫、费孝通、华君武、惠浴宇、斯行健、黄炎培、达浦生(回族)、杨俊生、叶圣陶、管文蔚、廖鲁言、郑振铎、郑辟疆、刘导生、刘国钧、潘菽、潘梓年、钱孙卿、钱俊瑞、钱正英(女)、钱伟长、储安平、薛暮桥、罗琼(女)等六十七人为江苏省(包括南京、无锡两个人口在五十万以上的省辖工业城市)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代表。
【本报昆明十二日电】云南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八月六日到十二日在昆明举行。参加大会的代表三百九十二人,其中包括有二十八种少数民族代表一百六十一人。会议充分表现了各族人民友爱团结的精神。
到会代表认真讨论并审查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副主席郭影秋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四年多来的工作报告。郭影秋在报告中,具体说明了云南省解放四年多来在各方面的成绩和进步。如国营工业到一九五三年发展到占全省大小工业总产值的百分之四十六点七七;国营商业占全省商业的百分之三十八点六一;农业生产去年超额完成了增产计划,全省的互助合作组织,在已实行土地改革的地区已达总农户的百分之六十左右。报告中并指出:全省各民族已团结在祖国大家庭中,各民族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正在逐步发展。在全省范围内已先后建立了四百二十七个自治区,并培养了少数民族干部一万一千三百四十二人,积极帮助各族人民自己管理本民族的事务。随着民族区域自治的开展,各族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正在逐步地提高。对今后云南省的主要工作,郭影秋在报告中也作了说明。
参加大会的各族代表一致认为宪法草案完全符合各民族的利益和共同愿望,表示完全拥护。
最后,会议选出了云南省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代表四十五人。当选的代表为:朱家璧、李能、李桂英(彝族)、周保中(民家族)、和万宝(纳西族)、熊开友(苗族)、侬明传(侬族)、刘荣显(彝族)、谢富治、罗毅、魏崖景(卡瓦族)、欧根(民家族)、高士其、张冲(彝族)、张惠英、张子斋(民家族)、梅益、黄洛峰、曾文昌、普照(彝族)、董福生、郑敦、潘朔瑞、刀有良(傣族)、李光华(拉祜族)、李光荣(瑶族)、马坚(回族)、楚图南、召存信(傣族)、李和才(哈尼族)、余海清(彝族)、胡忠华(卡瓦族)、刀京版(傣族)、松谋(藏族)、徐嘉瑞、秦仁昌、雷春国(景颇族)、赵锺奇(回族)、裴阿欠(傈僳族)、王少岩、白小松、李琢庵、龚绶(傣族)、卢汉(彝族)、龙云(彝族)。
据新华社太原十二日电:八月三日到十一日,山西省举行了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代表共三百一十五人。
代表们认真地深入地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并一致通过了拥护宪法草案的决议。
会议审查了山西省人民政府五年来的工作和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着重讨论了山西省当前应如何具体贯彻国家过渡时期总任务,保证完成今年国家的工农业生产计划以及弥补灾区农业减产的损失等问题。会议决议: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会议还一致通过了关于在全省范围内有计划地开展水土保持工作和关于贯彻团结中医政策,更大地发挥中医作用的两项决议。
会议选出南汉宸、张稼夫、武新宇、陶鲁笳、王世英、邓初民、康永和、辛安亭、王贵英、李顺达、王凯山、申纪兰(女)、曲耀离、李辉(女)、吴春安、宋子纯、胡文秀(女)、马六孩、郭兰英(女)、郭玉恩、韩忠仁、张道中、陆景云、曹焕文等二十四人为山西省(包括太原市)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代表。
据新华社旅大十二日电:旅大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已于八月七日到九日举行。出席会议的三百四十一名人民代表听了旅大市宪法草案讨论委员会主任厉男所作的“关于在人民群众中宣传和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的工作报告”、旅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传珏所作的“中央人民政府关于撤销大区一级行政机构和合并若干省、市建制的决定的传达报告”和副市长于谷莺所作的“关于旅大市当前几项主要工作的报告”。会议经过反复讨论,作出了相应的决议。
会议选出了欧阳钦、张天翼、刘立富、唐立言、王玉吉、李枫(女)、邓兆祥、乔传珏、丁贵堂、张大煜、范希孟(女)、姜培禄等十二人为旅大市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代表。
【本报哈尔滨十二日电】哈尔滨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从八月七日到十一日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共三百四十名。
会上,全体代表认真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听取和审查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市长吕其恩关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几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当前工作的报告。全体代表对这个报告一致表示同意。
会议还作出了关于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和拥护中央人民政府撤销大区一级行政机构和合并若干省、市建制的决定的决议。
最后,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十二名代表。当选的代表是:于毅夫、郭明秋(女)、车向忱、白希清、任仲夷、李昌、褚应璜、苏长有、杨茂林、王孙慈、石增荣、刘珮芝。

华北军区选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新华社十二日讯】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在六、七两日举行了军人代表大会会议,出席会议的代表共一百六十四人。其中包括许多战斗英雄和工作模范。
会上,华北军区副政治委员朱良才作了关于选举工作的报告。他并号召全军区人员加强政治、军事训练,加速国防现代化建设,提高警惕性,为保卫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解放台湾,消灭蒋介石残余匪帮而奋斗。
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还听取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的报告,并一致通过了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的决议。
到会全体代表怀着兴奋的心情,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选出聂荣臻、萧克、朱良才、董其武、郭恩志(战斗英雄)、王有根(战斗英雄)六人为华北军区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代表。
王有根代表当选的代表讲话,表示决心保证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依靠群众,联系群众,克服困难,圆满地实现全军区人员的重托;他并希望军区全体人员时刻给以监督和支持。

英国驻苏联大使设宴招待英国工党代表团
马林科夫主席等应邀出席了宴会
【新华社十二日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二日讯:八月十一日,英国驻苏联特命全权大使威廉·海特尔举行宴会,招待以克·艾德礼先生为首的、途经莫斯科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访问的英国工党代表团。
苏联方面出席宴会的有:格·马·马林科夫、阿·伊·米高扬、维·米·莫洛托夫、尼·谢·赫鲁晓夫、尼·米·什维尔尼克、安·扬·维辛斯基和莫斯科市苏维埃执行委员会主席米·阿·雅斯诺夫。
英国方面出席宴会的有英国工党代表团团员:克·艾德礼、安·比万、埃·萨末斯基尔、韦·伯克、摩·菲利普斯、塞·华生、哈·厄恩萧和亨·弗兰克林。
参加宴会的还有:加拿大驻苏联特命全权大使约翰·布·克·华金斯和巴基斯坦驻苏联临时代办米·西·柏格。
宴会在友好的空气中进行。
英工党代表团参观苏联农业展览会
据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二日讯:以克·艾德礼先生为首的、路经莫斯科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访问的英国工党代表团十一日参观了苏联农业展览会。农业展览会总干事齐津院士接待代表团,陪同参观了展览会,并设宴招待了代表团。

苏联任拉夫里谢夫为驻越南民主共和国大使
【新华社十二日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二日讯: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任命亚历山大·拉夫里谢夫为苏联驻越南民主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中国基督教全国会议圆满闭幕
成立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新华社十二日讯】中国基督教全国会议于七月二十二日到八月六日在北京公理会教堂举行。在这次会议上,中国基督教六十二个教会和团体的代表二百三十二人欢聚一堂,总结了四年来中国基督教自治、自养、自传的反帝爱国运动的成就,讨论了今后的方针任务,并产生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全国领导机构。会上,所有到会的基督教徒都为中国基督教内的空前团结,为中国基督教徒摆脱帝国主义束缚、建设自己的宗教事业所取得的成就而欢欣鼓舞。
会议开幕前,代表们举行了开会礼拜,祈祷会议的顺利进行。在开幕式上,全体代表选出吴耀宗、陈见真、吴贻芳、陈崇桂、江长川、崔宪详、丁玉璋、竺规身、谢永钦、戚庆才、鲍哲庆、涂羽卿、邓裕志、贾裕铭、李储文、喻筠、熊真沛、蒋约翰、王梓仲、蒋翼振等三十五人为主席团。会议副秘书长刘良模宣读了各地基督教教会与团体对大会的贺信、贺电;代表们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和庆贺他所宣布的印度支那恢复和平问题达成协议的消息。
在这次会议上,代表们听了吴耀宗所作的中国基督教反帝爱国运动四年来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一致肯定了四年来中国基督教徒所进行的反帝爱国运动的成绩。会议强调指出,四年来中国基督徒的反帝爱国运动,已给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利用基督教在中国进行文化、政治侵略的势力以重大打击,中国基督教正在变为中国教徒自己办理的宗教事业。事实已证明,中国基督教各教派在反帝爱国的共同目标下,已经团结起来。中国基督教教会及团体已基本上摆脱了帝国主义的控制,逐步成为中国教徒自己主持的宗教团体。全国基督教徒在题名为“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设中努力的途径”的宣言上签名的共有四十一万多人。外国差会已经结束,帝国主义分子已经出境,国内基督教教会和团体过去所接受的外国津贴已基本断绝;帝国主义所办的教会学校、医院及救济机关已经接办。广大教徒受到爱国主义的教育,提高了反帝爱国的觉悟,同时参加了各项反帝爱国运动和保卫世界和平运动,各教派之间教会内教牧人员和教徒之间的团结日渐增强,教会呈现了新生的气象。几年来,在教徒中已出现了不少的劳动模范和其他爱国人士,也有很多教徒被选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一致认为:全国六十多个教会和团体的代表能够欢聚一堂,就充分表现了中国基督教内空前的团结。
会议经过充分讨论,认为今后中国基督教会所有教派应在反帝爱国运动的旗帜下进一步团结起来,继续开展和深入反帝爱国三自运动,和全国人民一道,遵守宪法和法律,实行国家过渡时期总任务,积极参加国家各项建设事业和各种爱国运动及保卫世界和平运动。到会代表一致表示:要提高警惕,打击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企图继续利用中国基督教来进行侵略的一切阴谋。会上,江长川、孙鹏翕、蒋翼振、崔宪详、谢永钦、吴贻芳、单乐天、戚庆才、竺规身等二十二人先后发言,他们一致拥护这次会议的召开,并为四年来反帝爱国运动的成绩而感到兴奋;特别对这次会议所体现的民主团结的精神表示满意。
会上,代表们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讨论,一致同意成立定名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的领导机构,推选了吴耀宗、陈见真、吴贻芳、陈崇桂、江长川、崔宪详、丁玉璋等一百三十九人为委员。会议并通过了“向毛主席致敬电”、“关于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的决议”、“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破坏和平的决议”以及四项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宗教事务组组长陈其瑗、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宗教事务处处长何成湘应邀出席了这次会议。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钱俊瑞曾应邀向大会作了政治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章伯钧作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的报告,何成湘作了有关宗教政策问题的讲话。
在会议进行中,代表们每天都进行短时间的灵修。会议闭幕后,全体代表怀着喜悦的心情举行了感恩礼拜。

中国基督教全国会议
向毛泽东主席致敬电敬爱的毛主席:
我们代表全国基督徒向您致最崇高的敬礼!
百余年来,中国基督教曾被帝国主义利用作为侵略中国的工具。一九四九年,在中国共产党和您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得到解放,我们基督徒才能摆脱帝国主义的控制,发动反帝爱国的三自运动。
四年来,通过三自爱国运动,我们中国基督教已经在人事、行政、经济等方面基本上割断了与帝国主义的关系,开始肃清帝国主义的影响,初步实现了自治、自养、自传。这些成就与您的英明领导与亲切关怀,以及几年来新中国的辉煌成就是分不开的。为此,我们代表全国基督徒向您致最深切的感谢!
现在,我们聚集在首都北京,举行完全由我们中国基督徒自己主持的第一次全国性的会议,总结了三自爱国运动过去的工作,明确了今后的方针任务,巩固与扩大了我们的团结,并成立了正式领导机构。我们向您提出保证:我们一定要加强反帝爱国大团结,同心协力推进三自爱国运动;我们坚决拥护宪法草案,发扬爱国守法精神,积极参加祖国建设,我们要提高警惕,粉碎帝国主义企图继续利用中国基督教进行侵略的一切阴谋,积极参加争取世界持久和平的斗争。
最后,我们谨代表全国基督徒祝您身体健康!
中国基督教全国会议
一九五四年八月五日

专栏:社论

大力加强新工业区的建设
以一百四十一项工程为主的重点建设工程,是我国第一个五年建设的中心。这些重点工程有一些是在原有的工业城市中改建、扩建和新建的;而更多的工程则将在原来没有近代大工业的城市附近建设起来。这些新建企业不仅对保证我国工业发展的速度,初步奠定我国工业化基础有着决定的作用,而且将大大改变旧中国生产力分布不合理的状况,更有效地发挥国民经济各方面的潜力。
现在这些新建企业的厂址都已确定,委托苏联代我们编制的工厂初步设计已经陆续完成,各个建设单位正在紧张地为这些设计继续搜集各种资料,巨大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着。
在全部准备工作中间,作好新工业区中厂外工程的勘察设计和建设准备,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是一件很复杂的技术工作和组织工作,需要各方面紧密配合协作一致的工作。我们知道,一个工业区是由很多个企业组成的整体。这许多企业并不是各自孤立地拼凑在一起,各个企业之间以至整个工业区与城市之间,有着密切的关联,有很多事情需要作统一的筹划和布置,需要各方面密切配合。例如,这个工业区每天需要用的大量净水由哪里取得,用过的大量污水向哪里排泄,电力、热力、煤气如何供应,上水、下水、电缆、蒸气、煤气等各种复杂交错的地下管道如何安排,电报、电话、广播等通讯网如何设置,铁路、公路、码头、车站修筑在什么地方,宿舍、医院、学校、合作社、公安派出所、以及其他公用事业怎样配合……这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作周密细致的筹划,而且,其中每一件工程在设计和施工的时间上都必须紧密衔接,如果其中有一部分配合得不好,不及时,或者不周密地计算经济效果,其结果不是延误整个工业区的建设时间,造成建设和生产中的困难,就是造成巨大的浪费,使工业区建成后长期陷于不合理的状态。
为了加强这部分工作的组织领导,现在各个有关城市都成立了城市建设委员会,各个工业区都推定了这个区域中未来的主要企业的主管部门担任厂外工程的总负责人——即“总甲方”,各个有关部门也都分工担承了自己所专长的工程的设计和施工任务,如铁道部负责铁路专用线,建筑工程部负责上下水道和住宅工程等等。由于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参加这些新工业城市建设工作的各个单位,一般的都积极地担负起了很繁重的任务。
但是,我国过去从来没有进行过有计划的工业建设,现在要从平地上一下子建立起来许多个新工业区,并且要相应地把许多个古老落后的消费城市变为新型的社会主义工业城市不是没有困难的。因为我们的建设经验和技术干部,都是十分地缺乏。而且我国刚刚进入有计划建设的时期,各方面的工作都是一齐开始,齐头并进,就更使得时间十分紧促,大大加重了工作中的困难。再加上开始时期我们对厂外工程和新城市建设工作的复杂性认识不足,对现有的技术力量也没有及时地集中和很好地组织起来,有些单位在配合协作上又强调困难,不积极主动,表现了或多或少的本位主义思想,结果就使得目前厂外工程的建设准备工作很多都不能按照计划进行,处于十分落后的状态,远不能适应工厂建设的需要。
为了急速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争取赶上工业建设的需要,我们必须继续采取下列的一些组织措施。例如从全国各个城市中抽调大批的技术力量来支援这些新工业城市,以加强这些最重要而又最薄弱的环节。在各个有关部门中建立和健全各种专业的勘察设计机构,如工程地质勘察机构以及给水排水、供热管道、工业铁道、城市规划与民用住宅的设计机构等,以担任各种复杂的勘察设计任务。各个新工业区的总甲方要主动与有关单位联系,抓紧时间签订合同,保证按期完成各项建设要求。各个新工业城市的城市建设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工业区建设的统一领导,在总的规划布置下,积极组织各单位配合协作,努力使全部厂外工程的建设准备工作有秩序有组织地进行……。只要所有有关的城市和部门都不遗余力地从各方面来加强对新工业区建设工作的领导,我们就有可能争取在比较短的时期内逐步扭转厂外工程的落后状况,保证各个重点工程的建设能够按照预定的进度顺利进行。
除了这些组织上的措施之外,为了保证这个重大的建设任务能够准时无误地完成,还必须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所有参加这些新工业城市建设工作的人们中间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积极配合协作的精神。这是各个有关城市、有关部门和所有建设单位中党组织的重要责任,特别是这些党组织中担负行政领导职务的党员更应该身体力行,作群众的表率。
我们所以要特别强调时间观念,是因为在这些新工业城市中兴建的各个重点工程,都是生产能力很大的近代化的企业。这些企业早投入生产一天,不仅可以多创造亿万元的价值,而更重要的是它们大多是制造生产资料的重工业企业,这些企业的建设推迟了,将不只是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工业发展速度要受到影响,整个工业化的速度和农业、交通运输业、轻工业的技术改造都要连带受到影响。因此,各个党组织必须把争取时间保证速度作为自己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发动尽量多的群众来参加这个斗争。当然,争取时间的前提条件是必须保证工作的质量。如果草率从事,对各种方案,不作经济和技术的研究和比较,甚至用偷工减料、粗制滥造的办法赢得了时间,其后果不是返工重做,浪费了更多的时间,就是造成新工业区建成后长期的不合理,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这种偏向必须时时警惕,注意防止。
我们所以特别强调协作精神,是因为这项工作具有高度的综合性,在全部工程中几乎没有一个项目可以孤立地进行而不与其他单位发生关系,有很多工作都是互相依存、互为条件的;而所有参加这件工作的单位,又都存在着没有经验和人力不足的困难;同时,目前整个的组织领导还不够坚强,有许多工作分工不清、责任不明。在这种情况下,就更易滋长在困难面前消极退缩,互相等待,依赖上级和别人来替自己解决问题的情绪,或者在协商分工时不积极主动,采取“尽可能推出去”的态度,以致增加了配合协作中的困难,耽搁了建设的进度。因此,各个党组织在加强思想领导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在这个问题上进行深入的教育和坚持原则斗争,要鼓舞大家发挥主动性和相互协助克服困难的精神,事事从全局出发和多为其他单位着想,这样,任务虽然是十分复杂艰巨,但团结得很紧密的集体力量将可以减轻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加速建设的进度。
一批新的重工业企业,新的工业区,新的工业城市将在今后若干年内在我国的大地上建立起来。这个伟大的事业鼓舞着全国人民;而全国人民的期望、信任和支持,又将给这些光荣的建设者们增加无限的信心和力量。我们相信,在全体建设工作者的努力下,厂外配合工程落后的局面不会再持续很久,而胜利的消息将会不断传来。

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举行宴会
招待出席世界青联理事会会议的各国代表
【新华社十一日讯】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在十一日晚设宴招待以柏尼尼主席为首的参加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理事会北京会议的六十八个国家的二百五十多个代表、列席观察员和来宾。他们来自下列国家:南非、阿尔及利亚、德国、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玻利维亚、巴西、保加利亚、喀麦隆、加拿大、锡兰、智利、中国、塞浦路斯、哥伦比亚、朝鲜、古巴、丹麦、埃及、厄瓜多尔、西班牙、美国、芬兰、法国、英国、希腊、荷兰、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冰岛、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高棉、黎巴嫩、卢森堡、马来亚、摩洛哥、马提尼克、毛里求斯、墨西哥、蒙古、莫三鼻给、尼日利亚、挪威、巴基斯坦、巴拉圭、寮国、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塞内加尔、苏丹、法属苏丹、瑞典、瑞士、叙利亚、捷克斯洛伐克、的里雅斯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突尼斯、土耳其、苏联、委内瑞拉、越南。
宴会由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主席廖承志主持。主人方面出席宴会的有: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刘导生、钱三强、区棠亮,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胡耀邦、罗毅、章泽等。
出席作陪的有: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华北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主青年联合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北京市委员会、工农青年模范以及新闻界、文艺界、教育界、体育界、宗教界等单位的代表。
宴会开始,廖承志首先为第一次在北京欢迎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的代表表示高兴。他接着指出:我们相信,在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主持和领导下,这次会议一定能够得到圆满成功。
柏尼尼主席代表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和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对中国青年为和平自由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欢呼为中国青年更大的成就干杯。
席间,不断响起了各种不同语言的欢呼声和歌声。许多代表不时起立用中国话喊出了干杯和万岁。
当廖承志高呼为和平、自由和青年的美好将来、为朝鲜、越南的青年干杯时,全场起立,掌声经久不息,并高唱民主青年进行曲。
宴会始终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武汉关长江水位上涨到二十九点五七公尺
全市堤防加高三、四公寸的计划基本完成
海军部队和铁道兵派潜水员支援武汉防汛抢险
【新华社武汉十二日电】十二日下午五时,武汉关长江水位已到二九点五七公尺,比历年最高水位(一九三一年的二八点二八公尺)高出一点二九公尺。从十二日晨三时水位涨到二九点五六公尺后,到同日下午二时,曾持续十一小时没有上涨,从下午三时到五时又涨了一公分。据汉水沿岸各个水文站十二日上午八时报告,汉水从陕西省南部安康以下沿线水位都在下落,近两天磁盘山、岳口、仙桃等地水位都下降一公尺多。十二日八时,长江从重庆到城陵矶各地水位也一致报落。
一个多月来,一直走在洪水前面的武汉十多万防汛大军,已在十二日下午基本完成堤防在原来加固加高的基础上再普遍加高三、四公寸的计划,并已开始继续在堤内外加固。许多抢险队伍已普遍进行抢大险的演习,效果很好。
中共武汉市防汛委员会今天公布了加强各级党委领导机构的决定。长江日报今天公布了武汉市防汛总指挥部对武昌区五十二个集体受奖单位和一百二十七名立功受奖者的名单。
武汉市今天室内最高温度到华氏九十六度,是今年入夏以来的最热的一天。
【本报武汉十二日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铁道兵与空军部队奉命积极支援武汉市的防汛抢险斗争。海军部队派遣的第一批潜水员已乘空军部队飞机在十一日下午到达武汉。铁道兵部队派遣的潜水员在前天到达武汉。到达武汉的当天晚上,铁道兵潜水员一个小组就参加了武汉关附近的抢险。他们在水下探查险情,并在险情发生的地方填塞了麻袋和钢板。他们一连工作了六小时,创造了武汉全市潜水员水下工作时间的新纪录。铁道兵潜水员十一日又全部出动,分别参加了罗家墩、艾家咀等地的抢险工作。

各地铁路职工积极防洪抢险保证铁路运输
【本报讯】各地铁路职工正以最大努力防洪抢险,为在雨季不间断铁路运输而斗争。
入夏以来,长江、淮河水位上涨,京汉路滠口到江岸段和津浦路蚌埠到李二庄段,随时有被洪水阻断的危险,严重地段的水位已超过轨面。中央铁道部决定用加高路基的办法来保证通车。现在郑州铁路管理局在滠口、江岸段正不断加高路基,职工们冒雨工作。这段路基即使在洪水漫溢道轨的时候,铁路工人们还是涉水引导着列车前进,保证了防汛器材和救灾物资的运输。济南铁路管理局蚌埠运输分局职工在防汛开始后,积极抢修路基,一直维持津浦铁路的客运交通,并优先载运淮河防汛物资。
上海铁路管理局领导的安徽临淮关、江苏龙潭和宁浦等地区的防洪抢险工程,已取得很大成绩,保证了浦蚌、宁沪、沪杭和浙赣四条铁路干线的通车。该局局长、副局长等领导干部,率领一万多人投入这一斗争,并得到了天津、济南等兄弟路局的两、三千人的支援,和工地附近解放军战士、农民和青年学生的帮助。
沈阳铁路分局八月三日召开电话会议,再次布置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车站各工务段准备足够的车辆、石块及人力,以备随时应用。目前各站段已积极行动起来。
各部门托运的防汛器材都被铁路部门列为运输计划的第一位,随到随运。从七月一日到八月上旬,已经把将近四万辆车的沙石、方木、草袋、席子、抽水机等防汛器材,源源运到了武汉和临淮关等洪水地区。武汉等地所需的粮食、煤等生活必需品和工业生产原料、以及救灾物资、晚秋作物种籽等,都做到了及时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