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3月15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全国各省、市热烈展开慰问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生活的人民解放军。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文艺工作团,为中南军区、第四野战军战士演出朝鲜民间舞蹈——友谊之花。

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到京
首都车站上举行了盛大欢迎会
据新华社讯:以金应基为首的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和随代表团同行的艺术团一行,由廖承志、易礼容、陈沂、刘贯一陪同,在十四日下午五时许到达北京。
前往车站欢迎的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主席郭沫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副主席陈叔通,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副主席彭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刘宁一、程潜、陈劭先、罗隆基、邵力子、王昆仑、李四光、梁希、朱蕴山、张轸、钱三强,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委员邢西萍、蔡廷锴、萧三、陈其瑗、刘子久、许宝驹、洪深、曹禺。
到车站欢迎的还有: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的代表董必武、柳亚子、章伯钧、章乃器、王绍鏊、彭泽民、许德珩、胡耀邦、章泽、严希纯、林云、赖若愚、朱学范、章蕴、周扬、荣高棠、侯德榜、区棠亮、田德民、倪斐君、周叔迦、达浦生、周鲠生、以及各兄弟民族代表多人。
到车站欢迎的还有: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长习仲勋和政务院各委、部、署首长刘景范、傅作义、李德全、李克农、章汉夫、吕正操、韦悫、刘芝明、胡愈之,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总参谋长黄克诚,总政治部副主任萧华、甘泗淇,以及各部首长周纯全、杨立三,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兵种正副司令员刘亚楼、王震、方强、邱创成、成钧等,中国人民解放军京津卫戍司令部副司令员杨成武,华北行政委员会主席刘澜涛,华北抗美援朝总分会主席聂真,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晗,达赖驻京办事处处长然巴·囊吉旺堆、班禅驻京办事处代处长罗旺,一九五三年国庆节西藏观礼团纳旺金巴、噶章·罗桑仁增、阿钦俄曲、孜木凯墨·彩旺顿珠,以及著名的科学、教育、文学艺术、新闻界人士,战斗英雄、工农业劳动模范,中国人民志愿军家属和机关干部、工人、学生等。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我国大使崔一和使馆人员也到车站欢迎。
到车站欢迎的共有三千多人。
北京车站上悬挂着朝中两国国旗和红色纱灯,沿着月台走廊悬挂的为红色彩绸装饰着的巨幅标语上用朝中两国文字写着:“向英雄的朝鲜人民致敬!”“中朝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友谊万岁!”“金日成元帅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以苏联为首的和平民主阵营万岁!”
五时十八分,火车在热烈的掌声和庄严的乐声中徐徐开进车站。以金应基团长为首的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和随团同行的艺术团全体人员下车后,接受了首都二百多名少年先锋队队员的献花。这时,全场热烈地鼓掌、歌唱,长久地高呼:“金日成元帅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欢迎的人群纷纷前去和代表团人员握手拥抱;并将朝鲜人民军战斗英雄从人群中高高抬起。
车站上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会。在乐队高奏朝中两国国歌后,郭沫若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中国人民对以金应基为首的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和随代表团同行的艺术团全体同志表示诚恳热烈的欢迎,预祝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在访问我国期间,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朝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与团结的事业上,获得巨大的成就。(讲话全文另发)
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团长金应基致答词。他向在为建设新中国的斗争中获得辉煌成就的全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讲话全文另发)
最后,代表团和艺术团的全体人员在雷动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由欢迎者陪同走出车站。
【新华社天津十四日电】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和随代表团同行的艺术团,于十四日十二时五十分和一时二十分先后经过天津时,受到了天津市各界人民的热烈欢迎。
前往车站欢迎的有: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天津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主席黄火青,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德,天津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副主席刘锡瑛、孟秋江,天津市抗美援朝分会副主席李烛尘,潘长有、朱宪彝,中国人民解放军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索立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和劳动模范、战斗英雄、文化艺术界代表及各界群众共一千五百多人。
代表团乘坐的专车驶进天津车站后,团长金应基等在欢呼声中下车,四百多名少年先锋队的队员向代表团献花。
这些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有卓越贡献的朝鲜人民军战斗英雄、工农业劳动模范等全体团员们,受到了欢迎群众热情的接待。他们互相握手、拥抱、共同高呼:“万岁金日成”、“万岁毛泽东”、“中朝两国人民的永恒友谊万岁”!欢迎群众并把代表团中的青年团员们高举起来,在欢快的歌声中作集体舞蹈。
代表团在车站稍事停留后,载着他们的列车即在“全世界人民心一条”的歌声中开赴北京。
(附图片)
首都车站举行盛大欢迎会,欢迎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
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团长金应基向前往欢迎的首都人民热情招手。新华社记者 刘东鳌摄

郭沫若在欢迎会上的欢迎词亲爱的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团长金应基同志、全体代表同志们:
我们全中国人民深切盼望与期待的,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派遣前来我国的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今天已经到达我国首都——北京了。中国人民以无限兴奋愉快的心情,迎接英雄的朝鲜人民的代表团的光临。我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以及全体中国人民,谨向以金应基团长为首的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全体同志们表示诚恳的、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你们向英雄的朝鲜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预祝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在访问我国期间,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朝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与团结的事业上,获得巨大的成就。
英雄的朝鲜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斗争中,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日成元帅领导下,发挥出惊人的战斗精神和不可摧毁的力量,挫败了凶恶残暴的美国侵略者,赢得了朝鲜停战的伟大胜利,不仅捍卫了自己祖国的自由和独立,同时保卫了远东和世界的和平。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原想借侵朝战争并吞朝鲜,并把朝鲜变为在远东进行新的军事冒险的跳板,以便进一步进攻中国和苏联。因此打败美国侵略者,对远东的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首先对我们中国人民切身利益有着重大与密切的关系。朝鲜人民的英勇抗战是朝鲜人民对世界和平事业的伟大贡献,同时也是对我国人民的伟大的帮助。正是由于朝鲜人民的英勇斗争,我国的安全与国家建设才得到保证。我们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朝鲜人民在为我们共同利益而进行的共同斗争中作了最大的贡献,你们的伟大业绩受到我们中国人民和世界进步人类的尊敬。朝鲜人民的英勇斗争的光辉榜样,将永远鼓舞着全世界被侵略各民族与爱好和平人民反抗帝国主义侵略斗争的决心和争取这一斗争的胜利的信心。
中朝两国人民有着一千多里的共同疆界、二千多年来的深厚友谊。我们两个伟大民族是血肉相连、休戚相关的。我们共同抵抗过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在打败美帝国主义者的侵略战争中,我们两国人民更以自己的鲜血凝结成世界上最珍贵最崇高的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这种崇高的国际主义的友谊,正是我们和平民主阵营各国坚强团结的最有力的表现。中朝两国的战斗友谊,我们所从事的崇高无上的共同事业的正义性,以苏联为首的和平民主阵营的强大团结,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同情与支持,保证了我们两国人民共同斗争的伟大胜利。我们两国人民在反侵略战争中增强起来的这种团结互助的战斗友谊,将万古长存,并将得到永恒不断的发展。
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同志们在中国各地将会亲身看到,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地从事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的事业,为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中国人民同时也以十分钦佩和敬仰的心情,看到朝鲜人民在战争之后,以无比的英雄气概,从事恢复和建设被战争破坏的国民经济的艰巨工作,并获得巨大成就。我们经济建设的发展,就是反对侵略保卫和平力量的增长。我们希望这次代表团在我国访问期间,将朝鲜人民克服困难、英勇奋斗的精神和经济恢复工作方面的巨大成就,广泛地向我国人民传达,这必将无限鼓舞我国人民的热情,来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增强保卫和平的力量。
我们全中国人民在努力建设国家的同时,也正在尽力支援朝鲜人民的和平重建工作,继续坚持和深入开展抗美援朝运动,巩固我们两国人民永远不朽的国际主义友谊。我国人民深知和朝鲜人民一起,和以苏联为首的和平民主阵营中各兄弟国家的人民一起,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起,共同努力,为争取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缓和国际紧张局势、保卫远东及世界和平而奋斗,这是我们在当前的迫切的共同任务。
中朝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永恒友谊万岁!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英雄的朝鲜人民及其英明领袖金日成元帅万岁!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岁!
以苏联为首的和平民主社会主义阵营万岁!
和平万岁!

金应基在欢迎会上的答词亲爱的朋友们,同志们:
我们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这次受到祖国和人民的委托,来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在为建设新中国的斗争中获得辉煌成就的全体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中朝两国人民兄弟般的友谊是具有悠久历史的。特别是在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正义的祖国解放战争中,中朝两国人民的牢不可破的友谊团结,更加巩固和发展了。
全体朝鲜人民向在正义的祖国解放战争时期高举抗美援朝的神圣旗帜,从各方面支援了我们的斗争;特别是派遣以自己优秀的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鲜血援助了我们;并且在战后恢复建设时期,也继续不断地给我们以兄弟般地援助的伟大的中国人民及其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致以热烈的感谢和荣誉。
这次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的任务是在于:学习兄弟般的中国人民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为社会主义建设斗争中所取得的成就;并把它传达给朝鲜人民。在于:进一步巩固以鲜血结成的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团结,并促进和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
我们确信:我们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在中国人民的积极帮助下,一定辉煌地完成这一光荣的任务。
最后,我代表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对北京各界人民热烈欢迎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朝两国人民永恒的友谊团结万岁!
以苏联为首的全世界爱好和平民主阵营的国际主义友谊团结万岁!
中国人民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岁!
朝鲜人民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元帅万岁!
苏联部长会议主席马林科夫同志万岁!

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介绍
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是一个广泛的统一战线的组织。代表团由四十个正式代表所组成,另外还有十三个工作人员。代表中有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的负责人,有在卫国战争中建立过卓越功勋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战斗英雄,有生产战线上的先进人物——劳动英雄、模范工人、模范农民,还有著名的作家、艺术家、功勋演员以及科学、教育工作者。在代表中还有一九五二年一月二日,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不朽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从冰窟中救出的朝鲜少年崔?。他将要去湖南省新化县松山乡桐子村,拜会他的中国爸爸罗迭开。
随代表团前来我国访问的朝鲜人民军协奏团、朝鲜国立艺术剧场、朝鲜国立古典艺术剧场三个艺术团体,他们将在我国广泛地进行演出活动。
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预定在我国进行三个月的访问。通过代表团的访问,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朝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永恒的兄弟般的友谊,和进一步加强中朝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

东北国营厂矿完成上月产值计划
新建和扩建的重要厂矿起了显著的作用
【新华社沈阳十四日电】东北区有一百二十一个国营厂矿超额完成了二月份国家产值计划。各厂矿二月份完成的生产总值共计超过国家计划百分之八点一。一、二月份,生产总值累计已完成第一季度计划百分之六十九点九。全区四十八种主要产品中,二月份有钢锭、原煤、发电量、电动机、水泥、纱、布等四十种的产量超过了国家计划。
东北各地新建和扩建后陆续投入生产的一批重要厂矿,在生产中所占的地位已日益显著。例如电力部门几年来安装的新的发电设备能力,已占到全区总发电设备能力百分之三十一。这些用新的技术设备武装起来的工厂矿山,二月份大都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去年投入生产的鞍山钢铁公司大型轧钢厂和无缝钢管厂,二月份生产的重型钢轨、槽钢和无缝钢管都超额百分之四点九到百分之四十八完成了国家计划。这些钢铁产品的质量也都超过国家计划百分之七点一三到百分之十五点一。去年“七一”移交生产的阜新海州露天矿,二月份也超额生产五千多吨煤。投入生产较早的哈尔滨电机厂和亚麻厂,二月份都超额完成计划。哈尔滨电机厂二月份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超过一倍以上。哈尔滨亚麻厂二月份生产质量优良的亚麻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半。
全区钢铁、电力、有色金属和纺织等工业部门由于改进技术操作,许多产品都突破了技术定额和质量指标。鞍山钢铁公司二月份平炉利用系数是平均每平方公尺炼钢五点九吨,超过国家计划百分之十左右;日产量比去年第四季度平均日产量超过很多。电力工业部门每度电耗煤已降低到零点六三公斤,突破了国家计划指标。送电线路损失的电量比国家计划降低了百分之四点七四,其中有两条超高压送电线路二月份就少损失电量二百万度。许多产品并突破了质量指标。在钢铁、有色金属和纺织三个工业部门二十九种有质量计划的产品中,二月份就有钢锭、电铜、棉布等二十一种突破了质量指标。鞍山钢铁公司的钢锭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点二八,创开厂以来的新纪录。棉布正布率也达到百分之九十七点零二。
东北区国营厂矿二月份取得这些胜利是前所未有的。东北各煤矿往年二月份总是完不成国家计划,可是今年二月份却超额生产了原煤九万四千多吨。四十二个国营机械制造工厂的生产总值超过计划百分之十以上。沈阳空气压缩机厂、哈尔滨工具厂等都超过很多。原来一月份只完成产值计划百分之八十七点五八的哈尔滨工具厂,因为职工们扭转了松劲思想,二月份就超额六点七二完成了国家产值计划,提前制造出沈阳第二机床厂和济南第一机床厂试制新产品所急需的拉刀、滚刀、样圈和样柱等精密工具。
【新华社沈阳十四日电】东北区有一百六十二个地方国营厂矿完成和超额完成了二月份生产计划。生产总值完成了百分之一百零三;按每日平均计算,二月份生产总值比一月份提高了百分之九点一。
二月份二十五种主要产品中,有十六种超额完成了计划。辽西瓦房子锰矿生产的锰矿石,二月份超额百分之五点四,这些锰矿石是鞍山钢铁公司炼铁不可缺少的原料。鞍山铆造厂超额完成的蒸汽锅炉,抚顺、本溪等地油毡纸厂超额完成的油毡纸等,都是国家进行工业建设和工业生产所迫切需要的物资。佳木斯农具厂等生产的铲趟机也超额生产了很多,这对农业互助合作运动是一个有力的支援。东北特产辽东的柞蚕丝、柞蚕绸以及广大人民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棉纱、棉布、豆油、糖和文化用品金笔等,也都超额完成了生产计划,质量也不坏。

慰问团代表慰问云南军区和康藏高原驻军
据新华社昆明讯: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总团、第一总分团(志愿军)、第三总分团的代表,正在昆明慰问人民解放军云南军区部队,并已派出代表深入慰问守卫祖国边疆的最可爱的人民解放军战士。
慰问团代表七日在昆明举行慰问大会,慰问人民解放军云南军区领导机关和全体指挥员、战斗员。会上,慰问团副总团长王从吾、蔡树藩代表毛主席和全国人民向云南军区献旗、献礼,并给云南军区首长佩带慰问纪念章。副总团长王从吾向部队作了国家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报告。慰问团的京剧团、杂技团、文工团等日夜向昆明驻军作慰问演出。九日以后,副总团长王从吾、蔡树藩,第三总分团副团长但懋辛、王永年和慰问团代表还深入到部队医院、革命残废军人学校进行慰问。云南军区的指挥员、战斗员热烈感谢祖国亲人的慰问。驻在昆明的人民解放军特地派出代表到慰问团代表住处去热情致谢。各部队单位和战士写了上千封感谢信,向中共中央、毛主席和全国人民表示深切的谢意,并表示要警惕地保卫祖国的西南边疆,保卫祖国人民安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据新华社甘孜讯: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总团代表、志愿军代表和第三总分团代表在副总团长栗再温率领下,正在慰问驻守康藏高原上的英雄的人民解放军指挥员、战斗员。慰问团慰问了驻守康定等地的人民解放军部队、西康军区藏民团和转业军人,在三月七日到达西康北部的甘孜,向人民解放军驻甘孜的部队进行慰问。当慰问团抵达甘孜时,骑兵战士们骑着骠壮的战马前来迎接。欢迎慰问团的人民解放军和地方僧俗人民的代表,并向慰问团献花、献哈达。慰问团在各部队举行了慰问大会、报告会,代表们并分组深入到连队向战士们传达毛主席和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关怀。

民革举行孙中山逝世二十九周年纪念会
【新华社十四日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和北京市分部在十二日举行孙中山逝世二十九周年纪念会,出席纪念会的有三百多人。纪念会由何香凝主持。她说:正当学习过渡时期总路线深入阶段的时候纪念孙中山先生,我们要能发扬他“以俄为师”和不断求进步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中央人民政府和毛泽东主席以及各级党政的统一领导下,改造思想,做好岗位工作,为贯彻实施总路线、努力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她号召全体成员深入学习总路线,努力改造思想,和一切非社会主义的思想作斗争。
在纪念会上并由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屈武作“关于总路线学习与思想改造问题”的报告。
【新华社南京十四日电】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二十九周年,十二日上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冷遹、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惠浴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南京市分部主任委员邵恒秋、中国民主同盟南京市支部副主任委员叶雨苍、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市分会秘书长康永仁以及南京市各界代表三十多人拜谒中山陵,并献花圈。
【新华社上海十四日电】三月十二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毅特派人到孙中山故居献花圈。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汉年、上海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副主席金仲华和中共中央华东局、中共上海市委员会、各民主党派上海地方组织的代表等也都到孙中山故居献花瞻仰。

专栏:社论

欢迎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所派遣的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已于昨日到达我国首都北京。我国人民对兄弟般的朝鲜人民代表团的友谊访问,衷心地表示热烈的欢迎。
光荣的朝鲜人民,在保卫自己祖国独立、反对美国侵略者的伟大斗争中,经受了严重的战争考验,表现了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并在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援助和支持下,打败了现代最强大的帝国主义的武装侵略,取得了朝鲜停战的伟大胜利。正是由于朝鲜人民这种坚强不屈、不怕牺牲的英勇斗争,由于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并肩作战所赢得的胜利,我国人民才能安全地进行大规模的建设。朝鲜人民对于我国的援助和对于亚洲与世界和平事业的贡献是非常重大的。
朝鲜停战实现之后,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日成首相的领导下,在苏联、中国和各人民民主国家的广泛的国际支援下,朝鲜人民经过短短的五个月时间便完成了恢复经济的准备工作,并于今年一月开始执行恢复和发展经济的三年计划。现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重工业省领导下的全部工厂以及其他许多重要的企业都已恢复生产,其中煤的产量已增加到战前的两倍;许多重要城市已在进行恢复建设工作;一些新的工厂也已建立起来;人民的生活有了初步的改善。朝鲜北部地区的这种生气勃勃、欣欣向荣的建设气象,与李承晚匪帮统治下的南朝鲜经济濒于崩溃、人民生活陷于绝境的景况,成了鲜明的对比。朝鲜人民恢复国民经济工作的迅速进展,大大地加强了朝鲜的民主基地,增加了朝鲜人民争取在民主的基础上恢复国家统一并巩固朝鲜与亚洲持久和平的正义事业的物质力量。
我国人民与朝鲜人民不仅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以鲜血结成了牢不可破的友谊,并且在医治朝鲜战争的创伤、恢复朝鲜人民的经济事业中,表现了进一步加强互助合作的精神。去年十一月,由金日成首相率领的朝鲜政府代表团与我国政府在北京举行了友好谈判,缔结了中朝两国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这就是我们两国政府与人民互助合作关系的重大发展的鲜明标志。
朝中人民互助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与巩固,以及两国人民争取彻底实施朝鲜停战协定、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主张与共同决心,得到了以苏联为首的整个和平民主阵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同情和支持。这就使保卫和平的力量越来越强大,而使力图在朝鲜及远东继续保持国际紧张局势的美国统治集团越来越陷于孤立。美国统治集团和南朝鲜的李承晚集团在朝鲜停战后千方百计地破坏朝鲜停战协定的实施,破坏“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以武力强迫扣留战俘,并阻挠朝鲜政治会议的召开,造成了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僵局。但是朝中人民以及各国爱好和平人民都不容许这种情势继续下去,特别是苏联为争取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而进行的坚定努力,使得美国在柏林四国外长会议上不得不同意举行日内瓦会议,以讨论最后解决朝鲜问题和恢复印度支那和平的问题。
但是,不可忽视的事实是:在柏林会议之后,美国统治集团依然力图加强对印度支那战争的干涉,并设法阻挠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美国宣传机关在散布关于日内瓦会议的悲观论调的同时,正极力宣传“朝鲜将一直按照目前的分界线无限期地分裂下去”。美国在朝鲜的军事当局一面违反朝鲜停战协定的规定,将增援性的武器和飞机非法运入南朝鲜,一面扩充李承晚伪军,使南朝鲜的傀儡军队增加到二十个师的数目。在美国反动势力的支持下一贯叫嚣要破坏朝鲜停战的李承晚,最近又叫嚷着要“向北进军”。这说明美国统治集团在朝鲜,正如在世界其他各处一样,仍然不肯放弃其制造国际紧张局势、准备新战争的政策。
因此,朝中人民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当前的重要任务,就是提高警惕,加强团结,揭破美国统治集团的阴谋,以促成日内瓦会议的顺利召开,并为朝鲜问题的最后解决及恢复印度支那的和平而进行坚持不懈的斗争。
在这个情势之下,我们今天来欢迎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就更具有特殊的意义。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在我国将进行三个月的访问,向我国人民传达朝鲜人民对我国人民的亲切感情,介绍英雄的朝鲜人民为恢复国民经济而进行的建设工作的情况,并参观我国人民的建设成就。朝鲜人民代表与我国人民的会见,将使两国人民的友爱感情和斗争经验得以进一步交流,这无疑会更加增进两国人民的伟大的崇高的战斗友谊。而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越增强一分,就是以苏联为首的和平民主阵营的力量更增长一分。我们相信,朝鲜人民访华团对我国的访问,将获得重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