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2月2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全国各地普选工作热烈展开
朝鲜停战委员会朝中代表团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和工作人员的普选工作已于一月二十五日结束。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副主任杜平也在开城参加了选举。新华社记者 蔡忠植摄
福建省侨乡晋江县金井村选民进行登记。新华社稿 叶大开摄
北京市城内各区八十万选民在一月二十四日进行投票,选举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选民们从早到晚,络绎不绝地到各选区选举站去投票,行使民主权利。这是列队进入选举站的北京市人民电机厂的工人们。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
贵州省炉山县凯里苗族自治区平寨乡苗族人民热烈参加基层选举工作。苗族妇女李格昌(右第二人)当选乡的人民代表领到当选证书之后,选民们为她高兴。新华社记者 任用昭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指战员,在普选中普遍受到了教育,更进一步认识了人民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加强了保卫祖国的决心。这是公安部队某部十二连的战士们正在讨论选举法。
解放军画报社稿 高子明摄
被选民提出为代表候选人的全国著名劳动模范、鞍山钢铁公司炼铁厂修理厂厂长孟泰在普选的日子里带领工人提出八项机械化、自动化的建议,以实际行动来庆祝普选。这是孟泰(左第二人)和工人们在研究装配机械。新华社记者 王少清摄
内蒙古自治区呼纳盟陈巴尔虎旗的选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指着选民榜上自己的名字。新华社稿 宝音代来摄
广州市的基层选举工作在今年一月中旬广泛展开,珠江水面上的普选工作队利用广播机对水上居民进行普选宣传。 新华社稿 莫品莉摄
河北省安平县角北乡角北村农业生产合作社的社员们在田间休息时听宣传员讲解普选工作的程序。 新华社稿 袁浩摄
上海市普陀区第二选区当选的人民代表范东科(左)、华雁英(中)和俞秀英(右)在选举大会结束后带着全区人民的付托,兴奋地离开会场。 新华社记者 陈之平摄
新疆省乌鲁木齐市一位维族的老人领取选民证。新华社稿 武纯展摄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各界人民代表巨赞法师(右)和北京广济寺主持志达法师(左)前往西单区敬胜胡同选区第一选举站投票。新华社记者 喻惠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