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10月3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甘肃省临夏县姬家寨农业生产合作社,社员包括回、汉、东乡、保安四个民族成分。他们今年种植的马铃薯获得了丰收。社员们在这里正使用新式步犁挖掘马铃薯。

联大政委会结束关于裁军问题的辩论
通过苏联等五国联合提案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据塔斯社纽约讯: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在二十六日结束了关于裁减军备问题的一般性辩论,并在二十七日就这个问题的各项提案,进行了表决。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加、法、苏、美、英五国联合提案。
在二十六日的会议上,印度代表梅农发言。梅农指出,苏联采纳了英法建议作为基础,使这一重大问题的讨论向前推进了一步。梅农谈到在监督制度问题上的分歧,他说,他不完全理解苏联关于在裁军的两个阶段中采取不同的监督形式的建议。他同时反对西方国家关于给予监督机构特别权力的要求。梅农谴责某些国家代表在处理裁减军备和禁止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公约的履行情况时不要使用大国一致协议的原则的主张,他认为这种主张是企图
“从后门来篡改”联合国宪章。梅农主张无条件禁止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他指出,某些大国的建议中规定所谓“抵抗侵略的情况除外”,实质上是要为使用这些武器留出后路,特别是在侵略的概念尚未确定的情况之下。
梅农表示印度代表团支持五国提案,他同时提出自己的一个提案,建议联合国裁军委员会在裁军协议没有达成以前,先寻求取得“停止扩军”的协议的可能。
在梅农发言以后,主席宣布:关于裁军问题的一般性辩论便告结束,开始讨论提案。菲律宾代表宣布,撤销他的代表团以前提出的提案。
在二十七日的会议上,英国代表狄克逊发言,他不着重指出意见一致的问题,而着重指出苏联和西方国家之间尚有的分歧。他说,苏联拒绝美国的所谓“工作文件”,可能使今后在裁军委员会谋求观点进一步一致的时候造成新的困难。
苏联代表维辛斯基接着发言。他答复狄克逊的意见说,在具有共同一致的基础的情况下,克服现有的困难是可能的。他指出,作为这种共同基础的是英法的建议,而不是美国的“工作文件”。
加、法、苏、美、英五国联合提案被全体一致通过。委员会主席哥伦比亚代表乌鲁蒂亚代表委员会祝贺五国代表团的成功,并指出委员会一致通过如此重大问题的决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
加、法、苏、美、英五国提出一项建议:把印度提案交裁军委员会“进行相应的讨论”。印度代表表示同意。这项建议以五十八票通过。
萨尔瓦多建议不表决澳大利亚的提案,而把它交裁军委员会审理,澳大利亚的提案建议联合国秘书处编制一项文件,说明各大国对裁军问题的各个方面的看法。萨尔瓦多建议以四十七票通过。

苏联专家继续给予鞍钢重大帮助
今年十个月提出改进工作建议一万多件
【本报鞍山二十九日电】苏联专家对鞍山钢铁公司今年的生产和建设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在保证第二薄板厂、第六号炼铁炉和十三、十四号炼焦炉等工程按期完成并顺利投入生产的同时,据不完全统计,从一月到十月,苏联专家还提出了改进企业管理、生产操作、改进设备和采用新技术等方面的大小建议一万零四百一十九件,对提高鞍钢的生产和加快建设,都起了重大的作用。
在生产方面,根据苏联专家的建议,并在苏联专家的指导下,炼钢厂实行了车上铸锭,除提高铸锭质量、降低铸锭成本外,并解决了全厂的生产不平衡问题,为大量快速炼钢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初轧厂改进了二十四连轧机和主要马达通风等设备,也增加了产品种类,改善了产品质量,并提高了轧钢的效率,仅九月份以来,就连续创造了五次开工以来的生产新纪录。许多轧钢厂采用了苏联专家建议的新技术,先后试制成功高级焊条钢和二十号工字钢等四十多种新产品。
在建设方面,这种情形更为显著。根据苏联专家的建议,并在苏联专家的指导下,电气安装工程公司采用油渍石绵板代替电胶木板制作配电盘,六个月内就为国家节约资金二十二亿元之多。工业筑炉工程公司采用了工业筑炉用的双手挤浆法和机械化施工法,空前地提高了砌砖效率,质量也达到了苏联标准。工业管道工程公司采用石绵水泥口代替铅口,加快了施工速度,避免了施工中瓦斯爆炸和铅中毒的危险,并为国家节约资金二十四亿元。此外,鞍钢黑色冶金设计公司根据苏联专家的建议,并在苏联专家的指导下,技术水平普遍提高,现在正为全国许多新的钢铁厂开始进行设计。

鞍钢冬季施工工程的准备工作大部就绪
第六号炼铁炉提前完成十月份生产计划
【本报讯】鞍钢今年冬季施工的重点工程准备工作,目前已大部就绪。
从七月起,鞍山钢铁公司会同各工程公司反复研究了设计、设备、技术力量的平衡,确定了耐火材料厂等二十八项关键性的重点工程在今年冬季施工,并着手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冬季施工预算。目前,耐火材料厂等重点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大部分已编制完。冬季施工用的变压器、锅炉等保温和加热设备,即将准备齐全。在施工的工地上,许多单位已把变电所、锅炉房修建起来,正在紧张地安装锅炉等设备。各工地还在整修运输道路或修筑专用线,拟订运输管理措施,以便在冬天运输加热后的混凝土时,能够把运输时间缩到最低限度。根据苏联冬季施工和鞍钢过去冬季施工的经验,这是保证工程质量的重要关键之一。此外,防寒、防火、防电、防毒等各种安全措施和劳动保护品也在积极准备中。在技术力量方面,鞍山钢铁公司从各工程公司抽调了施工技术人员到训练班去学习,第一批技术人员已训练完毕。各工程公司也正在训练参加冬季施工的工人,并开始制订冬季操作规程。
为了使冬季施工的准备工作能够及时完成,鞍山钢铁公司在全国冬季施工会议以后,就组织专人在苏联专家帮助下进行了两次有关准备工作的汇报和检查。检查中及时发现了有些工地施工组织设计力量薄弱,工作进展迟缓而工程又特别重要,这时就派出技术干部去帮助工作。检查中还发现电气加热法需要的一百多台特种变压器订货比较晚,为了保证按时供应施工需要和应付气候突变,公司方面就组织专人在全公司中调查可以代用的变压器,使得已有的变压器基本上可以保证施工用电。
【本报鞍山二十九日电】我国第三座自动化炼铁炉——鞍钢第六号炼铁炉已提前完成了十月份国家生产计划。六号炼铁炉从十月一日投入生产以来,全炉职工在苏联专家指导下,认真地推广了“快料顺行”、“全风量”等苏联先进经验,生产情况一直很好。他们除连续创造三次日产量新纪录外,并在二十七日夜间十二时半提前完成了十月份国家生产计划,铁的质量全部达到计划标准。

集宁——乌兰巴托铁路蒙古境内工程进展快
首列客车由乌兰巴托到沙音山达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塔斯社乌兰巴托讯:十月二十八日,从乌兰巴托开出的第一列铁路客车到达了东戈壁艾马克(省)的中心沙音山达城。这个城离中国边境不远,位置在联结苏、蒙、中三个兄弟国家的集宁到乌兰巴托的铁路线上。
到达沙音山达的第一列客车里载着:蒙古人民共和国总理泽登巴尔,大人民呼拉尔主席团主席桑布,蒙古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拉姆苏伦,内务部部长占奇布,蒙古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伊丹甲布。
乘车到达沙音山达的还有苏联大使皮萨列夫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何英。
许多筑路工人和东戈壁艾马克的劳动人民代表在车站广场上举行了集会,在会上演说的有蒙古人民革命党东戈壁艾马克书记苏米亚和“新生活”牧民生产合作社主席达瓦格桑布,他们祝贺铁路建筑者并感谢苏联援助蒙古人民建筑铁路。筑路工人保证提前把铁路通到中国边境,使一九五五年三国间可以直接通车。

毛泽东主席接见格罗查主席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泽东主席在二十九日下午接见了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团主席彼·格罗查博士。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朱德,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刘少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陈云、邓小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宋庆龄。
接见后并共进晚餐。

中共中央新疆分局、中共新疆军区委员会决定
加强援助各族农民开展增产运动
【新华社乌鲁木齐二十九日电】中共中央新疆分局、中共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委员会最近联合发布了关于驻新疆农业生产建设部队加强援助各族农民开展以互助合作为中心的农业增产运动的决定。
决定中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新疆的农业生产建设部队,过去除了维护社会治安、巩固祖国边防外,曾在各级党委统一领导下,大力援助各族农民胜利地完成了减租、土地改革等任务,受到了各族农民衷心的热爱和感激。今后驻新疆的农业生产建设部队,除了努力搞好部队农牧业生产,争取尽早实现正规化的国营农场,积极为兰新铁路修通后进行大的工业建设创造和准备有利条件外,还应担负起大力援助各族农民开展以互助合作为中心的农业增产运动的光荣任务,有计划地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办好互助合作组织,改进生产技术,提高产量。这对支援祖国工业建设,促进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实现国家经济计划,逐步提高各族人民生活,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政治和经济意义。
决定中规定从下列几方面援助各族农民开展以互助合作为中心的农业增产运动:(一)划分地区,进行技术指导。指导的对象,主要是合作社和互助组,并适当地照顾单干农民。(二)协助训练技术人员。(三)抽调一批干部,建立技术指导站和协助建社工作。
决定中还规定,各农业生产建设部队在继续办好自己经营的畜牧业的前提下,要积极援助各族农牧民改进牲畜饲养管理,改良牲畜品种,发展畜牧业生产。并在当地党委统一领导下,促进畜牧业互助合作组织的稳步发展。
决定中指出:在工作中要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严格遵守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大力培养本地民族技术人员,严禁任何违反民族政策和民族风俗习惯的行为。

各地供销合作社积极展开油料收购工作
今年各地收获的新棉、新烟、新麻源源运到上海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花生、芝麻、胡麻、葵花籽等秋季油料作物已到成熟季节。各产地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收购。到十月上旬,广东、福建、江苏、安徽、四川、河南、山东、河北、山西等省的供销合作社,已代国家收购花生果和花生仁二亿七千四百九十八万斤、芝麻二千二百九十八万斤。花生上市较早的广东、福建等省收购工作进展很快。广东省供销合作社到十月十日已完成花生的代购计划百分之七十四,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到十月十日已完成花生的代购计划百分之八十八。福建省的龙溪专区和仙游、漳浦、长泰、海澄、诏安、同安等县,超额完成了花生代购计划。花生、芝麻主要产区的山东、河北、河南、湖北等省上市量也日渐增多,即将进入大量收购阶段。西北各地和内蒙古自治区所产的胡麻,湖南、福建等省所产的茶籽等油料作物也已成熟。为了做好油料收购工作,保证国家掌握必需的油料,各油料作物产区的供销合作社对验级、保管、调运、加工、物资供应等方面工作正在加紧准备。
据新华社讯:今年各经济作物产区的农民新收获的棉花、烟叶和麻源源运到上海,支援上海轻工业生产。目前,由水陆两路运抵上海的新棉平均每天有二万多担,新烟有六千多担,新麻也陆续运到。今年运到的新棉品质良好,纤维长度一般都有一吋左右,长的达到一又八分之一吋。各地运到上海的烤烟,含油分充足,片张大而且完整,烟丝拉力很强,适合于卷烟工业的需要。
目前,各有关国营商业公司和纺织工业部华东供销分局正按照国家计划把运到上海的新棉、新烟、新麻分配给棉纺织、卷烟、麻纺等工厂。上海工人已经开始用新的原料生产卷烟和麻袋。棉纺织工厂也将从十一月份起,陆续使用新棉纺纱。

尼赫鲁总理在杭州游览后到达广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印度共和国总理尼赫鲁等一行十人在返国途中到杭州游览了西湖风景名胜后,在二十九日下午五时四十分乘飞机飞抵广州。
到机场欢迎的,有广东省人民政府代理主席陶铸、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光等二百多人。
尼赫鲁总理等下机后,随即由陶铸陪同游览了黄花岗、越秀山、中山纪念堂等名胜古迹。尼赫鲁总理游览黄花岗和越秀山时,有许多在那里的市民和儿童向他欢呼鼓掌。
晚七时四十分,尼赫鲁总理等出席了陶铸的招待宴会。在宴会上,陶铸对尼赫鲁总理在即将结束这次访问时重临广州表示热烈的欢迎。陶铸说,尼赫鲁总理这次访问我国,给我们带来了印度人民的友谊,同时,也亲自看到了我们对他所代表的印度人民的衷心敬意,看到了中国人民对中印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极端珍视。陶铸说,通过尼赫鲁总理这次友谊的访问,中印两国人民由来已久的深厚友谊必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必然成为亚洲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陶铸最后举杯祝尼赫鲁总理的身体健康。
尼赫鲁总理在宴会上也讲了话,他说:十天以前我曾经过广州,现在我在回印度途中又经过这个伟大的城市。这十天,我是在这个伟大的国家的首都和另外一些伟大的城市度过的,我已经看到一个古老的国家的这种新面貌的一部分。尼赫鲁总理说,我一向认为印度和中国在最大程度上实行合作是必要的和相宜的。我的这次访问使我更强烈地感到这一点。我深信为了我们两国的利益以及全世界和世界和平的利益,我们的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尼赫鲁总理最后表示将永远感激他在访问中国之行中在全中国各地所得到的友谊和款待,并提议为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健康干杯,为中国人民的繁荣干杯。
宴会结束后,尼赫鲁总理观看了华南歌舞团的演出。
尼赫鲁总理在杭州时,曾游览了中山公园、孤山、玉泉、岳庙、灵隐寺、三潭印月、西山公园等著名的西湖风景名胜,并以极大的兴趣观看了“喷水鱼洗”。在这些地方,尼赫鲁总理受到游人们的热烈欢迎。

专栏:社论

巩固和发展城市高小和初中毕业生的自学组织
在城市里,有相当数量未能升学又因年龄太小暂时不能参加生产劳动的高小和初中毕业生,党和人民政府对他们采取了适当的组织形式,让他们进行自学,把他们的生活纳入正常轨道,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现在许多城市已经建立了自学组织,绝大部分未能升学暂时又不能参加生产的高小和初中毕业生,参加了自学小组,其中的青年团员和少年先锋队员,并在团委的领导下,建立了团支部和少年先锋队,从事各种正当有益的活动,他们的情绪基本上稳定下来了。
建立这种自学组织无疑是一种长期性的工作。估计在今后一定时期内,每年都可能有一批高小和初中毕业生不能升学,暂时又不能参加生产劳动。这样,组织他们进行自学的工作,势必成为今后社会教育必不可少的形式。同时,初步经验已经证明,自学组织可以帮助不能升学的高小和初中毕业生在思想上和文化知识上不断获得进步。因此,凡是没有建立自学组织的城市,都应该建立这种组织;已经建立这种组织的,应努力巩固它。
然而有些地方的党委、教育行政部门和青年团组织的干部,却认为只要未能升学的高小和初中毕业生安安静静地回到家里,不出什么问题,也就不必再去过问他们的事情。这就是有些城市的自学组织不能得到发展的重要原因。这种对年轻一代不负责任的态度,显然是错误的。也有些同志在自学组织建立以后,松懈下来,不了解不加以经常的领导是不行的,这就是有些自学组织不能巩固的重要原因。然而怕麻烦就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只有采取积极态度,认真地组织和领导高小和初中毕业生的自学,才能帮助他们进步,使他们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有用人材。
在家长方面,大家一致的要求是:孩子们既然没有升学,暂时又不能参加生产劳动,那就应当把他们组织起来,继续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并且给他们以必要的政治思想教育,以便将来参加生产劳动或其他工作。但是,有些家长对自学组织提出了过高的要求,要求自学组织像正规学校一样,增加授课时间,增加科目,甚至要求它和中学相衔接,在五年之内学完初中三年课程,这种要求显然是脱离当前实际条件的。参加自学小组的高小毕业生是在校外学习,校外和校内的条件是不相同的,我们也就不能像要求学校那样来要求自学小组。而有些家长则对自学组织抱着怀疑的态度。他们不相信孩子们能够聚在一起好好学习。我们应当向他们进行教育,消除他们的疑虑,鼓励他们积极支持孩子们的自学活动。许多地方的经验都说明家长的支持和帮助对于组织和巩固儿童的自学组织有很大作用。因为许多自学组织都是在学生家里学习的,家长的督促指导,以及在物质上给予帮助,都是很重要的。
组织高小和初中毕业生参加自学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巩固和适当提高他们的文化科学知识和政治认识,以便在条件许可的时候能够更好地从事生产劳动或继续升学。所以在自学组织建立之初,应当以巩固原有知识为主。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情况说明,未能升入中学的高小毕业生,多半是成绩比较差的。因而经过自学,首先要使他们真正达到高小毕业的程度,这是完全正确的。现在,有的城市已经编好了第一年的教材,还应当根据循序渐进的原则,进一步考虑如何编辑第二年的教材,以满足自学小组的需要。
组织高小和初中毕业生进行自学是社会教育工作,必须广泛地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才能作好。有的城市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自学指导委员会,吸收有关单位参加,日常工作则由团委负主要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给青年团以各方面的帮助,特别在解决师资、教材、学习指导、儿童活动场所等问题上,更应当负主要责任。我们认为这种办法是比较妥善的。但在目前情况下,各地可以采取因地制宜的办法,而不必强求统一。至于自学组织的形式问题,也可以按照同一精神来解决。自学小组和文化补习学校等等的形式,都是可以采用的,以便吸引更多的高小和初中毕业生参加自学活动。有的地方只是采用一种形式,而排斥其他形式,这是不妥当的。
为了更好地巩固和发展高小和初中毕业生的自学组织,各地必须加强对这一工作的领导。首先要为各种自学组织选聘、培养辅导员。由于辅导员都是社会青年中的积极分子,他们随时有参加生产劳动的机会,流动性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一方面必须大量地、经常地发掘各种潜力,选择适当人选,加以培养训练,补充到辅导员的队伍中去;另一方面要加强经常领导的机构,配备一定的专职干部,以领导辅导员的工作。其次,各城市的团区委和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定期拟订自学组织的活动计划,更好地组织孩子们参加社会工作,进行座谈,以及从事其他活动。凡是已经或准备建立自学组织的城市,如果条件许可,最好每个区都设立一所或几所文化补习学校,作为自学小组的依托。同时,增设儿童活动场所,如儿童体育场、阅览室、俱乐部等(即使简陋一些也比没有要好),以供不能升学的高小和初中毕业生进行各种活动。各地在组织青少年的活动时,也应该适当照顾他们、吸收他们参加。最后,青年和少年的辅助读物,也是值得注意的问题。现有的这类读物,数量既少,也不够生动活泼,出版机关应当广泛组织科学家、作家和教师,根据青年少年的需要,多多写作这类读物。
关心年轻一代的成长,是我们的道德标准之一。我们必须动员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积极支持孩子们的自学活动,帮助他们作好将来参加生产劳动或继续升学的准备。

陈毅副总理接见民主德国艺术家代表团等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新方针的一年图片展览会在北京开幕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二十九日上午接见了根据中德文化合作协定一九五四年执行计划来华访问的以鲁道夫·恩格尔为首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艺术家代表团、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造型艺术家代表团和以英格·洛克霍弗为首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电影工作者代表团。
陪同接见的有:文化部部长沈雁冰,外交部副部长伍修权,对外文化联络事务局局长洪深、副局长陈忠经,文化部电影局副局长陈荒煤,中央美术学院代理院长江丰,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吕骥,中国电影发行公司经理罗光达,电影演员石联星。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柯尼希也参加了这次会见。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对外文化联络事务局主办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新方针的一年图片展览会,十月二十九日在北京中山公园春明馆开幕。
一九五三年六月,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根据德国统一社会党所建议的新方针,采取了一系列的政治和经济的措施。新方针的主要内容是根本改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政治、经济情况,以便在这个基础上大大地提高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新方针的目的也是为着加强和平力量和促进德国恢复统一。这次展览的图片对一年来实行这一新方针的成就作了很好的说明。

苏联文化代表团在我国访问结束启程回国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以苏联对外文化协会理事会主席杰尼索夫为首的苏联文化代表团结束了在中国整整一个月的访问活动,在二十九日早晨乘飞机离京回国。
前往机场欢送的有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副会长吴玉章、总干事钱俊瑞、各副总干事和在京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部部长杨秀峰,教育部部长张奚若,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会长楚图南,以及中国科学、教育、文化及文艺界著名人士。
苏联驻我国大使尤金和苏联经济及文化建设成就展览会主任鲍里辛科等也到机场欢送。
代表团曾先后访问了北京、沈阳、南京、杭州、上海、广州和武汉等大城市,并向各地的文化界、教育界、文艺界人士、机关干部、教授和学生作了各种专门问题的报告。在短短的一个月访问期间,代表团共作了四十九次学术性报告,听众达五万多人。代表团在所到的地方都受到群众热烈的欢迎。此外,代表团还参加了科学、文化、教育、文艺、贸易等方面机关团体邀请的座谈会。在这些座谈会上,代表团介绍了苏联各方面的成就和先进的经验。
代表团在我国访问期间收集了各种材料,准备回国撰写介绍有关我国人民建设及生活的文章。著名的苏联画家格拉西莫夫已完成了“天安门观礼”等三十幅作品。他们在回国后,将要把在我国所看到的一切介绍给苏联人民。

解放军海防炮兵连续轰击金门等岛蒋贼军
【新华社福建前线二十九日电】福建前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防炮兵连续炮击金门、大担等岛上的蒋贼军。自九月二十六日到十月二十二日,先后共炮击大担岛、二担岛和大、小金门岛上的蒋贼军阵地二十三次,击毁蒋贼军水头码头仓库四座,打死打伤蒋贼军一部,已迫使岛上蒋贼军不敢轻易地在阵地前沿活动。
十月五日上午,有近百名蒋贼军士兵和九辆汽车偷偷地集合到大金门的水头码头和小金门岛一一四高地搬运物资,我人民解放军炮兵立即开炮轰击,水头码头上的四座蒋贼军仓库被打中燃起大火。正在搬运物资的蒋贼军士兵和汽车受到我军炮弹的轰击后,从硝烟中狼狈四散逃跑。盘踞大担岛、二担岛和大、小金门岛上的蒋贼军,曾几次分批出动,企图进行军事演习和加修工事,但每次都遭受到我军炮火的猛烈轰击。
在这一时期中,盘踞金门岛上的蒋贼军炮兵曾先后向我厦门岛和大登岛、小登岛等岛上打炮十三次,发射炮弹四百多发。蒋贼军在每次炮击时,都受到我人民解放军炮火的猛烈还击。

蒋贼飞机窜扰福建等地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十月二十七日十九时五十五分到二十八日一时零四分,蒋贼飞机先后十次每次一架窜入福建、浙江、安徽、江苏等省内地上空骚扰,并在江苏省的丹阳、金坛、无锡、常州,浙江省的新登、遂安,安徽省的宁国等地散发敌视祖国的反动传单。有些地区还发现从蒋贼飞机空降下来的企图进行破坏活动的特务人员。
蒋介石卖国集团以飞机窜入祖国内地进行骚扰的罪行,激起了当地人民的愤怒。当地人民立即配合公安机关对空降的蒋贼特务展开严密的搜查。

台湾空军人员胡弘一驾机起义飞回祖国大陆
【新华社福建前线二十九日电】台湾空军人员胡弘一,在十月二十六日驾驶一架飞机起义飞回祖国大陆。
胡弘一是台湾空军军官学校第三十四期的学生。他因不能忍受蒋介石卖国集团的黑暗统治,从台湾冈山镇空军军官学校机场驾驶AT—六型二零零号高级教练机一架,毅然起义飞回祖国,在福建省某地安全着陆。
胡弘一返归祖国怀抱的爱国义举,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胡弘一原籍安徽,他的家庭在一九四九年迁居浙江杭州。

罗贸易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贸易代表团一行八人,由团长、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尼古拉·安格尔率领,在十月二十九日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迎接的有我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徐雪寒、第二局副局长李郁生、出口局副局长罗抱一、进口局专员周力、交际处处长杨勉等人。
到机场迎接的还有我驻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张子克。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孟天努、第一经济参赞维强努、经济参赞安定也前往机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