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10月1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河内军政委员会发表公告
号召全体居民保卫和建设首都
【新华社十日讯】据越南通讯社北越十日讯:河内军政委员会在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收复首都之后,向河内全体居民发表了一项公告。
公告说,根据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决定,河内军政委员会已经成立,以收复和管理首都。在我国人民进行了八九年的英雄的和艰巨的斗争以后,我国可爱的首都已获得了解放。从现在起,我国首都人民能够再在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领导下过着自由和独立的生活。首都每一个市民的目前任务就是帮助保护首都,防止一切破坏活动,参加维持公共治安,帮助恢复人民生活,使它转入正常化,并在将来帮助进行首都的重建工作。
公告号召河内居民正确地实行胡志明主席向新解放城市宣布的八项政策,并帮助军队干部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胡志明主席和政府对他们提出的十大纪律。
河内军政委员会号召首都全体工人尽力保护工厂,努力维持生产和提高产量;以前在法国和保大政府机关中工作的文职人员应回到他们的职位上去,并继续他们的工作;学校学生应回到学校去继续学习;知识分子应把他们的全部才能贡献给国家的重建事业;小商人和小私有者应继续进行他们的经济活动;工商业家应努力恢复生产和发展工、商业。
公告说,仍旧留在首都的法国和保大政权的军官和士兵应到河内军政委员会办公处去登记他们的姓名。持有武器的人应把武器交给军政委员会。希望回乡和得到职业的人将得到军政委员会的一切可能的帮助。
外国侨民应尊重首都军政委员会颁布的各项命令,并尊重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法律。所有外国侨民的生命财产将受到保护。
郊区的农民应努力耕种他们的土地,发展种植和畜牧,以改善他们自己的生活条件和供应首都人民粮食。
公告最后号召河内全体居民,不分职业、宗教信仰和政治派别,加紧团结在胡志明主席和政府的周围,参加保卫和建设首都的各项活动,并对全国人民的保卫和巩固和平,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统一、独立和民主的斗争作出贡献。

越南人民军在河内举行入城式
【新华社北越十日电】本社记者自河内报道:越南人民军十日上午十一时到十二时分西、南两路举行了入城式。这两支雄壮、整齐的队列是以步兵、机械化步兵、炮兵和对空射击部队组成的。河内军政委员会主席王承武少将和副主席陈维兴博士也随军进城。
河内四十万人民热烈地欢迎了自己的部队。威武的战士们在歌声、欢呼声和鲜花丛中开入城内。
十日清晨,河内各阶层人民就一队队涌向大军将要经过的维新街和山西路以及入城部队会师的“还剑湖”滨商业区的主要街道。他们手执金星红旗和各色标语,欢呼着行进。华侨也参加了欢迎的队伍。八点多钟,维新街等大街两旁的人行道就挤满了这些欢乐的人群。街道上扎起了一道道彩门。横挂在林荫道上的是迎接人民军入城的巨幅标语。这些标语中有:“欢迎自己的部队凯旋归来”、“为人民和祖国而英勇战斗的越南人民军万岁”、“胡志明万岁”、“越南民主共和国万岁”、“祖国的独立万岁”、“和平万岁”。
十一点钟,在阳光照耀下,现代化的越南人民军部队开始进入首都。在巨幅金星红旗的引导下,胸前挂着冲锋枪和肩上扛着机关枪的步兵纵队,在宽阔的街道上齐步前进。一长串大卡车上满载着机械化步兵、重迫击炮兵、山炮手、高射炮部队和榴弹炮兵。行列中有重迫击炮、山炮、高射机关枪、高射炮和巨大的榴弹炮。这些大炮有的是在一九五二年的和平战役中缴获的,有的来自一九五三年的义路战役,更多的则来自今年的奠边府战役。战士们年青而健壮,在他们红黑色的严肃的脸上流露着笑容。
迎接着队伍的是一片欢呼声和歌声。青年们打着拍子轮番地唱着:“欢呼,欢呼哥哥们回到首都!欢呼,欢呼哥哥们凯旋回到首都!”胜利归来的战士们在狂欢的人群中间前进,他们不时放慢了脚步,紧握从路旁伸过来的手,不断接受迎面送来的一束束鲜花。从楼上撒下来的五彩纸花撒遍了战士们的全身,彩色纸袋挂在暗绿色的军车上和炮身上。
南路大军进到还剑湖畔,欢乐的群众把路越挤越窄,有的干脆爬上汽车,向战士们问好。车上车下同时挥手摇花,互致敬意,齐喊“胡主席万岁!”一个三十来岁的妇女拉着一个战士的手激动地说:
“你们终于回来了!”这个年轻的战士回答说:
“我们回来了!”
十日参加入城式的两路部队就是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十九日到一九四七年二月“首都保卫战”中的英雄部队。当时他们总共只有两千五百人,在王承武将军的指挥下,以步枪、鸟枪、大刀对拥有飞机、坦克、大炮的六千五百名法军逐屋争夺,血战两个多月,完成任务后杀出重围。他们分别获得了“首都团”的称号和胡主席的“决战决胜”的红旗。七年多来他们跋涉山河,到处打击敌人。他们参加过谅山、高平、奠边府和其他地区的战斗。今天在赢得和平后的第八十一天,他们回到了河内,和曾经以一切力量支援他们抗击敌人、保卫首都的人民重新会面。
下午三时,进入河内市的部队在河内军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的主持下,在古皇城南门的大运动场上举行升旗典礼。当军乐声和钟声报告升旗典礼开始时,许多没有到场的人都自动在原地肃立致敬。

河内“消息日报”创刊
【新华社北越十日电】越南民主共和国首都河内市军政委员会机关报“消息日报”十日在河内创刊,报纸为四开两版。创刊号以首要地位刊登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胡志明主席肖像、胡志明主席“告河内同胞书”、越南人民军武元甲总司令向进入河内的部队发布的命令。创刊号还登载了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对新解放城市的八项政策以及介绍河内人民保卫首都的斗争的文章。

专栏:莫斯科通讯

在新卡霍夫卡工地
——乌克兰访问记之八
本报记者 李何
东方还没有发白,第聂伯河两岸还隐在朦胧的轮廓里。我站在船头甲板上,迎面的河风吹来清鲜的气息。在朦胧中,快船彷佛走慢了,好像走在一条宽阔漫长的柏油路上。在这条黑油油的公路的尽头的左边,无数灯光成列成簇地闪耀着,似乎天上的银河落在那里。
“什么地方?”我问船上的乘务员,虽然已经猜想到这是我们的目的地。
乘务员操着乌克兰腔的俄语,含笑地回答说:“新卡霍夫卡。四年以前还是一片沙地,因为建筑水利工程,现在已经是一座城市了。”
到新卡霍夫卡后,我们有机会认识了这个建筑战线的“后方”。原先以为水利工程在卡霍夫卡建筑,这时知道卡霍夫卡留在北面十公里远的地方,而工程是在新卡霍夫卡建筑。在这原来只有十来间茅屋和只种葡萄的沙地上,在一九五二年出现了新的城市。这座在地图上新出现的城市沿着第聂伯河左岸向南发展着。全市现有约五百座一至三层的房屋,居住着一万五千以上居民。市内有为居民——建筑公司的职工及其家属——服务的各种文化建筑物:七个图书馆、三个十年制学校、奥德萨水利技术学院分校、文化宫、剧院、医院等等。建立了许多像混凝土工厂、机械厂、安装厂、锯木厂等等辅助建筑的企业。铺设了一百七十多公里铁路,约六十公里公路,架设了约二百公里高压和低压电线。这些条件以及全苏联的支持,保证着建筑工程的顺利进行。
我们请“第聂伯建筑局”的副总工程师亚历山大·彼得罗维奇·别清带领我们上工地去。“第聂伯建筑局”负责着水电站的全部工程。路上我们经过钢筋结构工厂和混凝土工厂。工地需要的钢筋结构和混凝土等等建筑材料,都是先由工厂准备好,然后运去的。这样,工程能够迅速地进行。混凝土工厂分三个部分,每部分有四个混凝土搅拌器,每个容积二千四百公升。工厂是完全机械化的,每昼夜产六千立方公尺混凝土。这种工厂在此地工程完毕以后,可以拆开运到别处。
我们到了工地的中心地带。这里建筑工人们昼夜轮班不停地工作着。基坑上巨大的钢筋混凝土溢水堤、水电站和水闸的身躯在形成着。我们走到第聂伯河左岸岸边。在左岸全部工程完成、河水改道以后,从这里将筑一条体积约八百万立方公尺、长约一公里的土坝,和右岸联接起来。靠近岸边,三面土里围栽了一排钢桩,各处安装了许多抽水装置。就是依靠它们,抵抗着河水的渗透,保障基坑的干燥和基坑上建筑的安全进行。因为基坑比河面低十五公尺,曾经用吸泥机挖了半年,挖出了四百万立方公尺的土。
在基坑上,和将来截断河水的土坝相衔接的,是半公里长的钢筋混凝土溢水堤。这个长堤的流线型的堤墩已经筑得很高。它们构成了二十八个各宽十二公尺的大门。将来水大时,就是经过这些孔道冲溢到下流去的。
和这在成长中的溢水堤并列的是水电站本身。从浇灌的混凝土和构造的钢筋,已经分辨得出安装透平的位置。这里已经作好安装第一部透平的准备(我们走后,八月十七日已开始安装)。一千吨重的透平发电机的各个部件,将用起重二百五十吨的起重机安装。水电站一共将安装五部透平发电机,每部发电五万瓩。挑选在这里用的是转动子直径八公尺的轮叶可以转动的透平。
在水电站的左边,隔着将来的土坝,一座通航水闸已经盖到半腰。水电站盖成后,透平所利用的上流与下流的水位差是十六公尺,所以只筑一个较大的水闸。
这样,在广场似的基坑上面,矗立着三、四公里长的高大的水利建筑物。从基坑到它的下部,已经成形。它的上部露出天桥似的钢筋结构。在建筑物上面搭了二十一公尺高、一公里多长的木桥。桥上铺着轻便铁轨。许多部塔状大起重机的吊臂在忙碌着。这些在铁轨上移动的电力起重机,有可以起重四十吨的,有可以起重二十五吨的。
工厂准备好的庞大钢骨和特制墙板由卡车运到工地来。起重机把有些重达十吨的钢骨吊到建筑物上去。工人们把它们用电焊焊接起来。有几个人坐在已经焊接好的钢筋结构上检验。检验合格了,工人们才用工厂制的墙板把钢筋结构围起来,然后浇灌混凝土。这种墙板也是用混凝土和钢筋精制的,长五公尺,宽二公尺半,厚八、九公分,外面光滑,内面可以挂在钢骨上。这种墙板在混凝土凝固时,便成为建筑物的外表,不用任何加工。
摩托敞车在木桥上穿梭地来往着。它们把工厂准备好的混凝土载到这里来。敞车上排列四个铁桶,共装十二立方公尺混凝土。混凝土从桶底经过漏斗的管子,泻到钢骨中去。有的地方,起重机把卡车载的混凝土桶吊到高处。有的地方,自动装置在输送混凝土。
在建筑溢水堤处,我们看到一个已经搭好钢骨、围好特制墙板和浇灌着混凝土的“块”。混凝土已灌筑到半腰。几个工人用风镐似的振动器插进混凝土去搅匀它。这个“块”体积大到七千立方公尺!在两个半到三昼夜就可以灌筑好。每班只要二十个工人工作。
我们也乘汽艇看了右岸的工程。那里吸泥机和水力冲泥机紧张地工作着。准备筑坝的沙土已经堆积成小山。它是由吸泥机从在河心的哥萨克洲移去的。洲边停泊一部船只似的吸泥机,它的输泥管架到崖石的右岸去。它一小时能吸泥一千立方公尺,并且把泥卸到八十公尺高处。这样一部机器代替一千人的劳动。
卡霍夫卡水电站工程共要浇灌约一百五十万立方公尺混凝土,做二千八百万到三千万立方公尺土工,安装一万八千六百吨金属结构。这样浩大的工程迅速地进展着。从浇灌第一立方公尺混凝土到现在的一年多,已经浇灌了六十多万立方公尺混凝土,做了二千多万立方公尺土工。
这不但由于建筑工程的高度机械化,更由于建筑战线上的职工们沸腾的工作热情。
卡霍夫卡水电站建筑的期限,按照苏联政府的规定,是从一九五一年到一九五六年。建筑职工们为了拥护苏联共产党中央九月全会的决议,自动提出了提前一年完成建筑,使得发电力总共二十五万瓩的五部发动机在一九五五年就能工作。职工们仔细研究了在组织上和技术上发挥潜在能力的办法。他们改进了机器的使用,广泛采用了特制墙板,加速了构造钢骨和安装的工作等等。以前只能浇灌一千立方公尺的混凝土“块”,而现在能浇灌七千立方公尺的。混凝土的“块”大,缝就少。这样既加快了工作进度,又提高了工作质量。去年十二月卡霍夫卡气候在露天冷到零下三十一度。但工人们浇灌的混凝土比十一月还多半倍。
我们在工地来回观看着。到处可以见到超额地完成计划的公告和争取更高的成绩的标语。溢水堤建筑和安装管理处主任工程师瓦西里·瓦西里维奇·高尼赫告诉我们:工人们之所以能够提前完成计划,除了工作的机械化,技术的改进以外,最主要的是因为工人们以主人的态度关心工作。例如不久前浇灌混凝土的工作加快了,混凝土曾经一时供应不及,工人们都很耽心。他们趁空做了很多浇灌混凝土的准备工作。后来混凝土供应上了,大家都很高兴。
在溢水堤前场子(那里将来是河底)上,我会见了这个堤的一个混凝土队队长伊凡·费多薛也维奇·格鲁先科。他的队有二十四个人,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摩尔达维、鞑靼五个民族。他和他的父亲在同队工作。格鲁先科今年二十九岁。他读书到七年级时就参加了卫国战争,复员后又学习了一年。四年前工程开始时他就来了,先做了土工。
格鲁先科谈了他的一队工人们的思想和努力。他说:建设卡霍夫卡水利工程,对于发展农业很有好处。电力可以用在农业上,运河又可以克服干旱。所以工人们都想提前完成工程。他的父亲五十八岁了,不去找别的清闲工作,正是这样想的。以前工人不熟练,浇灌的混凝土的块很小。现在队里百分之七十的工人都学完混凝土工人训练班(这个训练班期限三个月,每周上课四次,每次两三小时),提高了技术。浇灌的混凝土的块也扩大了。所以全队每月都超额完成计划一两倍。工人们充分地发挥自己的积极性。混凝土不够时,他们就做准备浇灌混凝土的工作。没有事时,他们就帮助别队和别人。格鲁先科说:“造完这个水利工程,我们还要去做另外一个。”
从札坡罗什乘轮船到新卡霍夫卡的路途上,我们注意到了两岸没有什么树木。到新卡霍夫卡以后知道,在水利工程建成时,那里要被淹没,所以把树木先砍掉了。将来的卡霍夫卡水库长二百五十公里,宽五到二十公里,容水一百九十亿立方公尺,从第聂伯水电站到卡霍夫卡水电站的水位都将提高。
沿着这两百五十公里长的两岸,集体农庄、机器拖拉机站、饲畜场、石油库、码头都在很好地迁移着。我们到了第聂伯河左岸的“小卡霍夫卡”村的旧地和新居。它的旧地将被淹没,那里房屋都拆掉了。在政府帮助下,村民在新地方已经盖了二百多所石头住宅和公共建筑物、商店、农艺馆;建筑着几所学校和俱乐部;安置了饲畜场、作坊和仓库。新居比旧地漂亮多了。
在灌溉系统的第六建筑处,我们了解了灌溉工程进行的情况。这个建筑处负责挖掘卡霍夫卡附近的水渠网。现在已有七、八个建筑处。今年以内还要建立几个建筑处。这些建筑处受乌克兰水利建筑局领导,与建筑水电站的第聂伯建筑局没有直属关系。在札坡罗什州的第五建筑处已经开好一半水渠,将于今年完成全部工作。它也在水库岸边的几个地点构筑防水土堰,这有时比迁移村庄更有利。在赫尔逊州的第十三建筑处已经掘了五十万立方公尺土。他们把在赫尔逊州内的第聂伯河支流莫古列茨小河掘深,在今年内基本上完成这个工作。在尼古拉也夫州的第十四建筑处已经掘了七十万立方公尺土,浇灌了一些混凝土(后来我们在克里米亚的辛费罗波尔看到另一建筑处在掘蓄水池,供这个城市用)。各个建筑处是整年工作的。费力工作大部分是机械化的。第六建筑处所做的土工,百分之八十五使用机器。我们看到它的一部颇大的自动行走的掘土机,那是乌克兰克拉马托尔斯克工厂制造的,它的吊臂长四十公尺,掘斗的容积四个立方公尺。各个建筑处在水渠网将要完工的地方才请集体农民帮助。主要目的在于使集体农民学会使用和管理水渠。集体农民在帮助时出人力和交通工具,得到现金报酬。
无论建筑工人,无论集体农民,都盼望和争取卡霍夫卡水利工程的提早完成。因为水电站将供给周围许多城市和工业企业,将供给许多州的农业以十二亿瓩时以上的电力。因为水库将保证第聂伯河下游成为深水的航道。由于建立水库和水电站,乌克兰南部和克里米亚北部将有一百五十万公顷土地受到灌溉,将有一百七十万公顷土地受到水利。
在离开新卡霍夫卡之前,我们再一次乘着汽艇从河上观看工地和城市。愈看愈相信:水电站一定可以在一九五五年建成。勃勃的生气,向共产主义前进的坚定不移的信心,它洋溢在新卡霍夫卡及其建筑者们的身上。

越南人民军十日解放河内对岸的嘉林市
【新华社北越十日电】越南人民军十日上午七时三十分全部接管河内龙编大铁桥并开进河内东面对岸的嘉林市。
在接管了嘉林市对方的军政机关后,越南人民军在九时进入嘉林飞机场,并在火车修理厂开始担任警戒。火车修理厂的五百名职工全部留下,他们和全市人民一起热烈欢迎人民军部队和民主共和国政府工作人员。
随后人民军某部按照协议规定的时间,沿着第五号公路向东推进。法国军队则逐段办理移交手续,逐段后撤,在下午八时三十分前全部撤至日内瓦会议协定所规定的河内到海防间的走廊地带。至此,自十月六日开始交接的河内和以河内龙编桥西桥墩为圆心十五公里半径里的地区全部获得解放。

日本“赤旗报”支持我国人民解放台湾
【新华社十日讯】东京消息:日本“赤旗报”在九月二十八日发表了题为“解放台湾是保障亚洲和全世界和平的道路”的社论,评述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正义事业。
社论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事业,不仅是为了完成中国的统一,同时也是为了保卫亚洲和全世界的和平、制止美帝国主义者向亚洲的侵略。因此,解放台湾不单是包括居住台湾的人们在内的中国人民的要求,也是爱好亚洲和全世界和平的人们的要求。
社论指出了美帝国主义者侵占台湾的阴谋。社论说:“在美国发动了侵略朝鲜战争的时候,就同时派遣它的第七舰队侵占了台湾。美国当局所说的
‘台湾中立化’完全是一片谎言,实际上,美帝国主义者是把侵略朝鲜的战争作为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步,同时又把侵占台湾作为它的准备行动之一。”社论还说:“自从蒋介石集团被中国人民驱逐出大陆逃亡台湾后,台湾在军事、政治、经济上已经完全变成了美国的殖民地,变成了亚洲的火药库。”
社论驳斥了外国资产阶级报纸所宣称的使台湾“中立化”和把台湾交给联合国托管的主张。社论认为:这种主张不但违反中国人民的意志,而且也违背要求亚洲和全世界和平,要求独立的各国人民的利益。社论说:“任何人都非常清楚,台湾早在一千几百年以前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台湾的绝大部分居民是由中国大陆移去的。日本帝国主义者在把台湾变成它自己的殖民地的五十年内,台湾就成了日本帝国主义者楔入中国心腹的一把尖刀和侵略东南亚的前进基地。现在,美国又代替了日本帝国主义,继续把台湾作为镇压亚洲人民的前进基地。”
社论最后说:“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正义事业,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下,在全中国人民的团结努力之下,一定会达到目的。”

我解放军歌舞团离罗马尼亚前往波兰访问
据新华社讯: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五日在布加勒斯特的罗马尼亚总工会中央理事会剧院举行演出的闭幕式。
参加闭幕式的有罗马尼亚党和政府的领导人以及文化和艺术界人士、群众团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等一千多人。
参加闭幕式的还有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王幼平、副武官谭竹等。
在歌舞团演出前,布加勒斯特市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伊·胡列亚代表全市劳动人民致词。接着,歌舞团团长陈沂致答词。
随后,歌舞团开始演出。演出的节目包括最近一个月来学习和整理的新歌舞,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五日晚,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曾设宴为歌舞团饯别。
八日晚,歌舞团由布加勒斯特动身前往波兰人民共和国作访问演出。

联大政委会和特别政委会确定议程次序
【新华社十日讯】据塔斯社纽约讯: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和特别政治委员会已在八日开始工作。
在这两个委员会举行的会议上,选出了委员会的副主席和报告员。
政治委员会决定它的议程上各项议案的讨论次序如下:
一、规定、限制和均衡地裁减一切军队及军备问题——联合国裁军委员会报告书。
二、苏联代表团所提出的关于缔结一项裁减军备、禁止原子武器、氢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国际公约的提案。
三、按照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用以维持和加强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方法——集体措施委员会报告书。
四、美国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在发展原子能和平用途方面的国际合作的建议。
五、西伊里安问题。
六、朝鲜问题——联合国朝鲜统一复兴委员会报告书。
七、突尼斯问题。
八、摩洛哥问题。
九、在联合国总的指导下对塞浦路斯岛居民应用人民自治权和自决权的原则的问题。
在决定次序的时候,苏联代表维辛斯基建议把美国提出的“在发展原子能和平用途方面的国际合作”这一问题作为较重要的问题从议程第四项移到第三项。但是,美国代表洛奇反对苏联代表这一建议,他认为这个问题的“准备和研究工作需要一段时间”。维辛斯基指出:重要的问题应当先讨论,而且苏联代表团以为,美国对自己提出的问题早已准备好了,因此,很难理解为什么美国代表和其他某些国家的代表要反对他的建议。维辛斯基表示不坚持自己的建议。于是,这一项问题仍然留作议程第四项。
特别政治委员会确定了它的议程上各项议案的讨论次序,决定把缅甸控诉国民党集团侵略案列为第一项,第二项是南非联邦境内印度人待遇问题,第三项是接纳新会员国问题。

印中友协访华代表团团长尼赫鲁夫人等谈访问感想
赞扬我国人民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
【新华社八日讯】印中友好协会访华代表团团长乌玛·尼赫鲁夫人,以及代表团的吉安·昌德博士和沙·库·慕克吉先生七日下午对记者谈到了他们两星期来参观访问的感想。
乌玛·尼赫鲁夫人认为使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人民新的精神面貌、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热情。她回忆起九月二十七日那天、当毛泽东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时的热烈情景,她说,她看到人们欢欣鼓舞,手拉手尽情地歌唱,欢呼着毛主席万岁。她说:“我感到了他们对中国人民的解放者的热爱。”尼赫鲁夫人谈到新中国的妇女时说:“她们参加建设的热情和向上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她说,她看到儿童们都很健康、愉快、精神很好。她兴奋地谈着她看到了中央民族学院内各少数民族学员说他们自己的语言,穿他们的民族服装,还有他们自己的食堂。在谈到她参观到信仰佛教的学员们的经堂时,她说:“他们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尼赫鲁夫人在谈话中还指出中印两国人民在保卫亚洲和平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印中友好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吉安·昌德在谈话中指出进一步加强中印两国的文化和经济交流的需要。印度西孟加拉省立法会议议长沙·库·慕克吉说,国庆节的群众游 显示了中国人民要求和平的决心,有各界人民参加的五十万人的队伍是热情、愉快和丰富多采的。

另一种第一线部队
 华君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