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柏林群众集会庆祝民主德国国庆
乌布利希、莫洛托夫同志等在大会上讲话
【新华社讯】塔斯社柏林八日电:为庆祝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五周年,十月七日,在柏林的马克思—恩格斯广场举行了群众大会。
在全场热烈的欢呼声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统威廉·皮克,总理奥托·格罗提渥,人民议院副主席赫尔曼·马特恩,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副总理瓦尔特·乌布利希,参议院主席兰霍德·罗贝丹兹,副总理奥托·努舍克、亨利希·劳和汉斯·洛赫以及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全国委员会主席埃里希·柯伦斯等走上了主席台。
当以苏联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苏联外交部长、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委员维·米·莫洛托夫为首的苏联政府代表团团员以及参加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五周年国庆典礼的其他国家的政府代表团的人员出现在主席台上时,全场报以暴风雨般的掌声。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瓦尔特·乌布利希在大会上首先致词。
乌布利希在他的讲话中首先指出:苏联和社会主义民主阵营的国家以及资本主义国家的许多代表团前来参加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五周年国庆典礼,这证明了德国的和平力量与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有着牢固的友谊联系。
乌布利希着重指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是德国人民的民主和爱好和平的力量为争取恢复祖国统一而斗争的巩固基地。他接着说道:西德的豪富的军火商们和希特勒将领们尽一切力量想第三次把德国推上重新军国主义化和战争灾难的道路。伦敦会议通过了关于使西德加入西方军事公约的决议,它是对德国人民和欧洲人民切身利益的打击。伦敦谈判所追求的目的是长期分裂德国。德国人民永远不同意伦敦的片面谈判的结果。
乌布利希重复了维·米·莫洛托夫在柏林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建国五周年庆祝大会上所说的话:解决恢复德国统一的问题是主要的和最迫切的任务。他强调指出,苏联政府方面已给予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以主权,因而有助于促进恢复德国的统一。
乌布利希继续说道,这样,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和政府的代表就获得了全权来和西德代表进行谈判。
与此相反,阿登纳在伦敦建议把统一德国问题看作西方国家权限范围之内的问题。阿登纳没有任何权利发表这一类的声明。解决恢复德国统一的问题和选派自己的全权代表,以便德国两部分的代表能够进行谈判,这是西德人民和他们的代表自己的事,不是美国政府的一己利益所能决定的。谁不要谈判,谁就是恢复德国统一的敌人。
我们庄严地保证:要尽一切力量通过扩大经济关系和文化关系的办法,通过社会团体进行合作的办法,使德国两部分接近起来。
乌布利希号召德国劳动人民在争取全德协议的斗争中团结一致,以便争取恢复德国的统一和独立以及缔结对德和约,到会者以暴风雨般的掌声欢迎他的这一号召。
乌布利希接着说,德国人民欢迎苏联政府提出的建议:美国、英国、法国和苏联立即达成关于从东德和西德领土上撤退占领军的协议。这一协议会大大地促进德国统一的恢复,同时并会使国际紧张局势进一步缓和。只有缔结对德和约,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德国问题。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主席团向波恩联邦共和国代表建议,现在开始就他们对缔结这一和约的立场彼此交换意见,以便在将来举行四国谈判时,可以在共同商讨过的基础上表达人民的意志。
乌布利希继续说,苏联政府在联合国大会上所提出的关于裁军和裁军的监督的建议是完全符合德国人民的切身利益的。乌布利希着重指出,只要全德国的工人阶级团结一致,只要和平民主力量在民主德国全国阵线的旗帜下进行斗争,那么,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挠恢复德国的统一。
只有所有的欧洲国家签订一个保证欧洲各国集体安全的条约,德国人民和欧洲各国人民的和平生活才能得到保证。
乌布利希最后高呼: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争取在民主的基础上恢复德国统一的堡垒万岁,德国人民和伟大的苏联人民之间牢不可破的永恒友谊万岁,世界和平万岁。
大会十分兴奋地通过了柯伦斯教授提出的、给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苏联部长会议和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致敬电。
致敬电全文如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最高苏维埃主席团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部长会议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五周年这一天,德国首都柏林的群众大会代表德国全体爱国者,向苏联人民致兄弟的战斗的敬礼,并感谢他们对德国人民争取全国统一与和平幸福的生活的正义斗争不断给予各方面的支持。
我们意识到,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对保障欧洲和平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并且是符合德国的切身利益的,因此,我们郑重表示:德苏友谊是与我们切身相关的事业,我们将保卫这一神圣的事业。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是我国全体人民的一个鲜明的榜样,在这里,工人阶级和劳动农民结成了联盟,并把全国一切民主和爱国力量团结成为统一的民族阵线,领导他们进行斗争,反对德国军国主义复活的危险,争取重新统一德国,使德国走上民主地和平发展的道路。
西德的劳动人民和一切爱好和平的和爱国的德国人根据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经济、文化和政治的发展情况,确信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所执行的、代表德国民族利益的和平政策是正确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在久经考验的,站在为和平、民主、与各国人民之间的互相谅解而斗争的最前列的战士,我们最敬重的总统威廉·皮克同志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向幸福的将来。我们知道,西德的帝国主义力量,在美国侵略集团的指导下,企图阻挠和平解决德国问题。但是,我们,德国的民主人士和爱国者们,将不倦地争取德国人民之间的互相谅解,以便通过全德自由选举来恢复德国的统一。我们同样地将竭尽全力为各国人民的和平合作而作出贡献。
德苏友谊万岁!
世界和平万岁!
统一、民主、和平、独立的德国万岁!
接着,苏联政府代表团团长、苏联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兼外交部长维·米·莫洛托夫讲话。全文如下:
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
我代表苏联人民和苏联共产党向你们表示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五周年的衷心的祝贺。(掌声)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的日子已成为劳动人民的节日。我们今天所庆祝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五周年纪念日,就尤其是这样的日子。
今天可以回想一下,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也是五年前成立的。它大约比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早成立一个月。今天,当大家在这儿庆祝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五周年的时候,许多人会问:在西德是否也庆祝了联邦共和国成立五周年呢?如果西德也举行了庆祝的话,那是大家应当会知道的。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纪念日成为劳动人民的节日,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的日子却无声无臭地过去了,没有人民群众参加庆祝呢?可以举出许多理由来说明为什么东德和西德的情况如此不同。但是,谈一点主要的就够了。
问题在于工人和农民,体力劳动者和智力劳动者都认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是他们自己亲手建立的国家,它的成就是他们以忘我的劳动换来的,他们为它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主人是人民,因此,人民群众兴高采烈地庆祝它的成立五周年这一意义重大的日子。(掌声)
因此人民以骄傲的心情庆祝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五周年,把这一节日变成举国欢庆的节日,它鼓舞劳动人民建立新的劳动功绩,它把一切民主和爱国力量团结得更加紧密,来争取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建设的新的更大的成就。
正因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主人不是人民,而是大资本家、地主以及他们的傀儡,人民就不会庆祝这一共和国的成立。在西德,人民当家作主的日子一定会到来,而那时人民就会说话了,就会乐意庆祝自己的意义重大的日子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至于在我们这个时代,西德的人民愈清楚地知道庆祝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周年纪念的意义,愈多的西德劳动人民参加这一庆祝,那对全体德国人民的好处就愈大。(掌声)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劳动人民有许多重要而迫切的任务:在工业和农业方面,在运输和贸易方面,在发展国民教育和文化方面,在改善城市和乡村居民生活方面,以及在改进一切组织的工作方面,都有许多重要而迫切的任务。
尽管这些任务是重要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觉悟的工人和农民,也可以说所有的德国民主分子和爱国分子都要记住:德国仍旧还分裂为两部分;在和平和民主的基础上统一德国是德国人民的最迫切和最重要的任务。
为恢复德国的统一而奋斗,这应该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劳动人民注意的中心。为恢复德国的统一而进行的斗争应该使东德和西德的民主分子和爱国分子团结起来,他们应该记住:目前在这条道路上的主要障碍是欧洲和美洲的侵略集团的阴谋诡计,他们依赖的是不惜任何代价要达到复活德国军国主义这一目的的西德军国主义者和复仇主义者。
在恢复德国统一的道路上,存在的障碍是不少的。但是,所有这些障碍都一定会被克服,只要全体德国民主分子和爱国分子真正地担当起使德国统一成为一个民主、和平的德国的事业,这个事业一定会胜利。(掌声)
苏联坚定不移地反对德国军国主义的复活,它同样坚决和一贯到底地主张,必须立即恢复德国的统一。(掌声)
苏联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关系是建立在信任民主力量和信任团结了整个民主力量的民主德国全国阵线的基础上的。共和国的劳动人民可以在自己的一切内政和外交事务方面信赖苏联,他们在这些方面需要苏联的支持。(暴风雨般的掌声)
在德国人民的民主、和平力量争取恢复德国的统一的斗争中,他们将得到苏联各方面的支持。(掌声)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万岁!(暴风雨般的掌声)
民主德国全国阵线的领导力量——德国统一社会党万岁!(暴风雨般的掌声)
统一、独立、和平、民主的德国万岁!(暴风雨般的掌声)
祝苏联人民和德国人民之间的牢不可破的友谊不断成长和巩固!(暴风雨般的、经久不息的掌声。转入欢呼:“友好!”,“友好!”)
接着,法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约纳讲话。他宣读了法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
此后,访问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许多西德劳动人民代表团的一位代表宣读了简短的贺词,他着重指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国历史上第一个和平、民主的工农国家——的和平建设的成就具有全德国的意义。
在大会上最后讲话的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奥托·努舍克。
努舍克着重指出,莫洛托夫提出的、关于立即撤退驻德占领军的建议和苏联代表团在联合国提出的,关于裁减军备和禁止原子武器的建议对于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德国问题具有重大的意义。
努舍克接着指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在不断努力求得德国人之间的互相谅解,以促进德国的重新统一。他说,但是波恩政府没有答复人民议院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屡次就这一问题提出的建议,对这些建议充耳不闻。联邦共和国这个军国主义国家的首脑阿登纳已公开地走上了武装德国的道路。他竟敢无耻地说,他是在代表德国人民讲话。阿登纳是没有这个权利的。
有数十万人参加的柏林劳动人民群众大会是一个鲜明的例证,说明劳动人民团结在他们自己的人民政府的周围,团结在工人阶级政党的周围,说明他们决心继续沿着和平、民主、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

英共总书记波立特发表声明
号召英国人民反对重新武装西德
【新华社九日讯】塔斯社伦敦八日讯:英国共产党总书记波立特七日发表声明,号召英国人民作最大努力,防止实现重新武装西德的计划。
声明说:“防止重新武装德国的斗争的最大考验时候到来了。艾登和杜勒斯已经在伦敦九国会议就他们的重新武装德国军国主义的计划取得了协议。他们要让阿登纳在一开头就建立一支五十万人的军队,给予他制造坦克、大炮、飞机与潜水艇的权力,并把他拉进侵略性的北大西洋公约。这些建议是对英国的出卖、对我国在两次大战中的死难者的污辱、对世界和平的威胁。但是这些建议还没有成为现实。它们必须等到英国议会以及西欧各国议会批准之后,才能付诸实施。”
声明说:“在这个紧急关头,英国人民的责任是很清楚的。他们必须采取行动来使议会拒绝伦敦协议,必须使议会反对任何形式的德国的重新武装,并要求和苏联进行新的谈判,来建立欧洲安全以及一个和平统一的德国。让那些在布莱顿职工大会以及斯卡巴罗工党会议上坚决斗争的人、所有和平拥护者继续进行这场斗争吧!应该纷纷向唐宁街提出决议,拒绝伦敦协议,应该立即派遣代表团去访问每一个议员,要求他投票反对重新武装德国。”
声明说:“我们号召所有工人阶级组织与和平组织把十月二十三日订为反对重新武装德国的全国示威日。英国各城镇和各村庄,都应该在那一天组织游行。一切善良的男女应该团结起来,派遣代表参加英国和平委员会十月三十一日在伦敦召集的世界安全大会,并使这次大会成为英国人民反对重新武装德国的强有力的示威。时间很短促了。迫切需要行动起来。决不能让德国重新武装。”

联合国大会通过将苏联裁军建议列入议程
维辛斯基向大会发言斥蒋匪侵犯航行自由
【新华社九日讯】据塔斯社纽约八日讯:联合国大会十月六日下午会议讨论了总务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把苏联代表团提出的两个新项目列入大会议程的建议,这两个新项目就是:“关于缔结一项裁减军备、禁止原子武器、氢武器及其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国际公约(条约)”和“关于侵犯在中国海面的航行自由”。前已报道,总务委员会通过的决定建议把第一个项目列入议程,暂时不把第二个项目列入议程。
苏联代表维辛斯基发言说,总务委员会的决定建议延迟几天讨论是否把我们提出的关于侵犯在中国海面的航行自由的项目列入大会议程,我们的代表团认为这个决定是不正确的,因为它没有任何法理或政治的根据。我们的代表团所以提出这个项目,是因为蒋介石军舰在中国海面对悬挂各国旗帜的商船进行海盗袭击、并扣留这些船只的行为,最近变得更加频繁了。
维辛斯基提到劫夺苏联油船“图阿普斯号”的事件和劫夺波兰商船“哥特瓦尔德总统号”的事件。他还提到一些袭击其他国家商船的事件,如袭击英国货轮“海发号”、另一艘英国船“罗西塔号”(这只船的船长被击毙)以及荷兰商船“亨里克·真逊号”的事件。维辛斯基说,这些事实说明,苏联提出了一系列的罪恶行为问题,这些罪恶行为严重地破坏了公认的公海航行自由的原则,大会应该坚决谴责这一罪行。由于要对这些行动负责的人不仅有蒋介石分子,而且还有那些怂恿他们的人,因此,大会也就更加应该坚决谴责这一罪行。
维辛斯基接着说:正因为这样,总务委员会建议延迟几天讨论把这个项目列入议程所持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这种建议所持的理由是,在法国政府的调停下,关于“图阿普斯号”油船的谈判正在进行中。然而苏联代表团提出的问题绝不是限于某一只船,或是某一件具体的事件。我们提出的问题具有普遍得多的性质,具有大得多的原则性意义。这个问题牵涉一种有计划的行为,这种行为只能称为对公海上商船进行海盗袭击的行为。显然,我们不能同意总务委员会的建议。我们只能把这种建议解释作不愿意真正制止这种行为,不愿意促使联合国大会注意这样一个事实:在公海上发生了这样一种无法无天的行为。苏联代表团坚持取消总务委员会的建议。
苏联代表的意见得到了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代表的支持。
国民党分子像在总务委员会会议上一样,又动议延期讨论把上述项目列入议程问题,理由是法国和国民党正在就“图阿普斯号”油船问题进行谈判。
联合国大会决定延期讨论这个问题。有四十个代表团投票赞成这个决定,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印度等六个代表团投反对票,缅甸和叙利亚等七个代表团弃权。
大会以五十五票决定把“关于缔结一项裁减军备、禁止原子武器、氢武器及其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国际公约(条约)”项目列入大会本届会议议程。没有一个代表团投反对票或弃权。

各国人民团体致电祝贺我国建国五周年
本报讯:日本国民救援会副会长难波英夫,锡兰平等社会党,澳大利亚矿工联合会主席威廉斯,芬中协会主席叶文佩、秘书长劳里凯南,南非印度人大会联合书记优素福·卡查利亚、米斯特里,法中友好协会指导委员会,在我国国庆节前后分别致电或写信给我国政府和毛泽东主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周年。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收到了苏联拥护和平委员会,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捷克斯洛伐克保卫和平委员会,德国和平委员会,蒙古保卫和平委员会等国和平组织的贺电,祝贺我国国庆。
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收到了日本妇女团体联合会会长平塚雷鸟,印度尼西亚妇女协会,泰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代表乍蕾蓬·干拉耶那密,印度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普什帕莫耶·鲍斯,日本著名音乐家关鉴子和评论家石垣绫子的贺电或贺信,祝贺我国国庆。

芬兰共产党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新华社八日讯】据塔斯社讯:芬兰共产党第十次代表大会已经在五日闭幕。
这次会议除了由党的总书记维利·培西作了关于党中央委员会工作的总结报告外,还由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艾摩·阿尔托宁作了有关组织工作问题的报告,党中央委员、党章问题委员会主席马蒂·扬胡宁作了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经过几天的讨论,代表大会一致赞成党的路线,并通过了关于为和平和劳动人民的切身利益和民主权利而斗争的任务的决议,以及关于组织工作问题和党的群众工作问题的决议。
代表大会也一致拥护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这个报告着重指出,这次所建议的对党章的修改是和党的新任务有关的。报告强调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作为党的力量的意义,强调巩固工人阶级团结一致和集体领导的意义。
代表大会在五日以秘密投票方式选出了新的中央委员会。新选出的中央委员会随即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了维利·培西为芬兰共产党总书记,艾摩·阿尔托宁为共产党主席,伊尔约·穆尔托为共产党副主席。
新的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还选举了政治局委员,他们是:艾摩·阿尔托宁、阿尔尼·胡尔科宁、帕沃·柯斯基宁、赫塔·库西宁、英·莱蒂宁、马蒂·马尔姆伯格、伊尔约·穆尔托、阿伊利·麦基宁、维利·培西和毛里·卢玛。

匈牙利人民踊跃认购“第五期和平公债”【新华社布拉格五日电】据匈牙利通讯社消息:匈牙利自十月一日起发行总额为十一亿福林(匈币名)的“第五期和平公债”。公债从九月二十三日开始认购后,到十月二日全国人民认购的总数已达到了十一亿二千三百多万福林。认购工作现在已经结束了。在这次认购运动中,全国各地的工人认购极为踊跃,农民认购数目也比过去几年增加。

李承晚伪军空军人员两名
各驾飞机一架起义到达北部
【新华社平壤九日电】原李承晚伪国防军陆军航空教育队驾驶员韩相亿(译音)中尉和伪国防军三军团所属飞行队驾驶员朴大光(译音)中尉,被爱国意志所驱使,最近各驾驶L—19型炮兵校正机一架分别从华川、春川飞机场起义。当他们驾驶的飞机在朝鲜北部某地着陆时,受到当地人民和人民军的热烈欢迎。

法国国民议会讨论伦敦协定
法总理硬说武装西德不可避免
【新华社九日讯】塔斯社巴黎八日讯:法国国民议会七日开会,听取法国总理孟戴斯—弗朗斯关于伦敦九国会议签订的武装西德问题的协定的报告,以便就这一问题进行质询讨论。
据法新社报道,孟戴斯—弗朗斯说,建立“欧洲防务集团”的条约没有得到法国议会批准,是由于两个原因:一方面“在欧洲防务集团条约规定的机构中,超国家的权力的分量过重,另一方面,英国没有参加这一个条约”,虽然事实证明,法国议会的表决反映了法国各阶层人民的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德国威胁再起的愿望。
孟戴斯—弗朗斯硬说,武装西德是“不可避免的”。他说:“我们在这里说任何形式的武装德国都是不可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孟戴斯—弗朗斯力图证明,伦敦协定为防止德国威胁的再起提供了一些有效的保证。他说这些保证之一是“英国答应将它的军队留驻大陆”,美国也提出了类似的保证。
孟戴斯—弗朗斯还企图把事情说成:德国的重新武装将是受到监督和限制的武装,虽然历史经验表明,德国军国主义分子一有适当的机会就会破坏他们所承担的任何关于武装德国应受限制的保证的。值得注意的是,孟戴斯—弗朗斯着重谈到伦敦协定中这样一些条款,这些条款规定西德保证不生产某些武器,但同时他对于那些为这种“限制”留了后路的条款,却只字未提。
然而,孟戴斯—弗朗斯无法掩饰,伦敦协定的最终目的是要迅速复活德国军国主义。他说,根据伦敦协议,西德将被吸收加入大西洋集团,而大西洋集团“计划的是加强参加国的军事潜力”。
孟戴斯—弗朗斯对艾登和杜勒斯在伦敦会议所采取的立场表示满意。他企图使国民议会相信,他
“没有作损害法国利益的让步”。
孟戴斯—弗朗斯发言后,议员保罗·雷诺发言,他发言后,会议休会。

美国驻太平洋地区部队准备派遣代表常驻台湾
美国将在日本设立“援外”分署
【新华社八日讯】美国驻太平洋地区部队将派遣代表常驻台湾,和蒋介石卖国集团共同策划加强军事部署,阻挠中国人民解放台湾。有消息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将在最近派遣以一名上校为首的四名海军军官驻在台湾,并将在年底以前在台湾设立一个机构。驻菲律宾的美国第十三航空队也将在不久以后派遣代表到台湾去。据消息透露,盘踞台湾海峡的美国第七舰队已在上星期派遣两名中校级军官常驻台湾。
【新华社八日讯】东京消息:美国援外事务管理署署长史塔生六日正式宣布,美国援外事务管理署将在东京设立分署。这个分署将由前不久曾代表美国援外事务管理署到日本进行过调查的麦耶为负责人。
美国要在日本设立这样一个机构的目的,是想通过“援助”加强日本经济军事化。史塔生说,这个分署的任务主要是负责支配日本购买美国剩余农产品的价款。合众社六日引美国援外事务管理署官员的谈话说明:日本购买美国剩余农产品的价款,
“将被(美国)用于在日本的海外采购,以供给其他接受美国共同安全援助的国家”,并且,“也用来帮助日本重建一定数量的防御生产”。事实上,美日“共同防御援助协定”的附属协定已经规定,日本支付五千万美元“援助”小麦的价款要全部用来扩大日本军事工业。除此以外,日本藏相小笠原三九郎现在正在美国和美国援外事务管理署谈判日本在今后三年内购买价值共达四亿美元的美国剩余农产品等经济“援助”问题。

美国第七舰队必须撤出台湾海峡
新华社评论员 江南
过去几个星期中在台湾海峡发生的事件,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严重关怀和不安。
蒋介石卖国集团一直在用美国供给的飞机和军舰攻击中国大陆的沿海,屠杀从事和平劳动的中国人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在四日透露,蒋介石卖国集团的行动是事先得到美国的同意的。据国际新闻社报道说,美国的第七舰队已经接替了蒋贼海军在台湾四周的巡逻任务,使它可以集中力量在金门岛对面的中国沿岸一带进行活动。一个加强蒋介石卖国集团的军事力量的计划正在积极进行。更多的飞机和军舰预定在不久以后将由美国运到台湾。同时有消息说,美国原来准备运到印度支那去的一部分军用物资,已经作为对蒋介石卖国集团的额外援助转运到了台湾。
没有人不知道,蒋介石卖国集团是以挑拨新的世界大战为职业的。它妄想通过毁灭性的战争来在中国大陆上复辟它的反动统治。它这种罪恶的企图得到美国统治集团中杜勒斯、雷德福、诺兰这一批最好战的分子的支持。
与此同时,美国侵略集团又直接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武力威胁,企图阻挠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和沿海岛屿。在美国海军部宣布加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海军实力之后,美国第七舰队在台湾海峡进行了示威性的演习。第七舰队司令普赖德九月二十二日甚至在台湾恫吓说:“这个演习将无限期继续下去。”普赖德并且乘着飞机侵入中国领空,视察金门岛上蒋贼军的阵地。据蒋贼通讯社透露,普赖德的飞机还曾经侵入厦门上空进行侦察。同时,美国方面不断透露,在中国人民解放金门岛的时候,美国第七舰队将给予蒋贼军以所谓“充分的后勤支援”。而如“纽约先驱论坛报”所承认的,“后勤这个字眼的意义是富有弹性的”,它可以包括超出后勤范围的其他军事活动。许多消息还说,美国正在加紧把台湾变为它进行侵略的海、空基地和情报中心。
美国侵略集团之所以拒绝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地位,侵占台湾,在中国周围建立侵略性的军事集团和军事包围圈,就是因为美国的鼓吹“实力政策”和“预防性战争”的将军们和政客们竭力企图用战争来保证美国垄断资本取得最大的战争利润。美国参议员诺兰最近在“柯里尔”杂志上写的一篇题为“我们必须愿意立刻打仗”的文章,就公开地无耻地鼓吹这种进攻中国人民的狂妄的战争思想。
正因为如此,美国第七舰队在台湾海峡的活动严重地威胁着亚洲和世界的安全与和平。甚至英国
“雷诺新闻”都不能不说,“危险在于:中国海岸附近的某种事件会给美国雷德福之流一种借口,以便对中国港口发动大规模的海战”。美国参议员韦恩·莫尔斯和克弗维尔最近也警告说,艾森豪威尔政府中的雷德福、诺兰之流的“好战派”,正在寻找一个事件“好在亚洲把我们拖进一场全面的战争”。
某些西方的政治家和报纸认识到了这种危险的存在,但是他们之中有些人不是要求美国停止这种对中国人民的挑衅,将第七舰队撤出台湾海峡,反而要求中国人民不要解放台湾。这显然是无视中国人民保障自己领土主权完整的正当权利,它只能助长美国侵略集团的好战气焰。
中国人民深深知道,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是为了保卫中国人民的正当权利,为了保卫亚洲和世界的和平。这是正义的事业,是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支持的。就是美国的许多资产阶级报纸现在也不能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例如美国“世界电讯与太阳报”在九月二十七日就说,“记住这
一点:台湾人是中国人,而且该岛之被认为是中国的一部分,正如佛罗里达州之于美国一样。”很明显,解放台湾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与任何其他国家没有丝毫关系,也不容许任何国家来加以干涉。美国侵占台湾,指使和供应蒋介石卖国集团在我国大陆和沿海进行战争活动的政策,是造成远东越来越利害的战争气氛的根源。所有真正关心亚洲和世界和平的人,必须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蒋介石卖国集团的一切支持和援助,要求美国第七舰队立即撤出台湾海峡。美国利用蒋介石卖国集团所进行的战争威胁,丝毫不能动摇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的决心。相反,这种威胁只是使中国人民更加相信,必须彻底消灭蒋介石卖国集团,才能保障祖国的安全,保卫中国领土主权的完整,扑灭美国在亚洲制造战争的一个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