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8月2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和平友谊万岁
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
参加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的苏联青年代表团的行列。
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于八月二日到十六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来自全世界一百一十一个国家的三万男女青年,团结在和平与友谊的旗帜下,为争取美好的将来与国际和平,表现了年青一代的伟大力量。这是联欢节在“八月二十三日”文化体育公园举行开幕典礼时,五大国(自左至右: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国、英国、苏联、美国)的青年代表领先入场时的情形。
我国青年代表团进入联欢节会场。
英雄的朝鲜青年代表受到各国青年的热烈欢迎,在联欢节的游行行列中,他们被各国青年高高抬起。
中苏两国青年代表团在八月四日举行了联欢会。在会上我国青年代表团团长胡耀邦将刻着毛主席像的金质纪念章赠送给苏联青年代表团团长谢列平。
参加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的各国女青年代表,八月八日举行了纪念“女青年日”大会。这是我国、法国与越南女青年代表们会晤时的合影。
我国青年艺术团表演的集体舞“狮舞”获得了联欢节国际艺术比赛的一等奖。
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体育比赛中的男子一百公尺仰游决赛,我国选手吴传玉以一分八秒四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欢乐的,穿着鲜艳美丽民族服装的各国青年代表游行队伍经过看台时,受到观众热烈的欢呼。
各国青年代表在参观我国青年图片展览会陈列的模型和图片。
罗马尼亚三十万青年九日在布加勒斯特斯大林广场举行了盛大的示威游行,庆祝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
(本期画刊照片为塔斯社、罗马尼亚新闻通讯社和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