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7月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专栏:社论

德国人民维护和平的伟大胜利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人民最近以坚决的行动,彻底粉碎了美帝国主义者及其傀儡阿登纳集团对柏林民主区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其他地方的法西斯挑衅。这是德国人民的一个伟大胜利,也是和平民主阵营及世界和平运动的一个伟大胜利。德国人民为维护和平所进行的坚决斗争和在斗争中所取得光辉的胜利,证明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人民民主制度的巩固和优越性,证明了德国民主力量的强大发展,足以击败战争挑拨者所制造的一切卑鄙龌龊的挑衅阴谋。
柏林民主区六月十七日所发生的骚动,是从西柏林潜入的法西斯特务匪徒挑拨起来的。他们潜入柏林民主区各工业企业中煽动停工,组织暴动,纵火抢劫,袭击民主政府机关和人民警察,并一度绑架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奥托·努舍克,以图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境内造成混乱和纠纷。可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在全体德国劳动人民的有力支持下,并得到苏联占领当局的帮助,采取了及时的有效措施,迅速地把法西斯匪徒所挑起的这种罪恶行动镇压下去了。西柏林的美国军事当局在德国人民及全世界和平人民的强大压力之下,不得不把被劫持到西柏林的努舍克护送回来。
各种无可辩驳的事实和证据业已证实,美国和西德的好战分子所制造的这次挑衅事件,是蓄谋已久的,经过长期策划的。参加这次骚乱而被捕获的从西柏林派来的匪徒已经招认,他们是受美国谍报机关雇佣和派遣的。美国通讯社也不得不承认,这次事件是由美帝国主义者和西德统治者所阴谋布置的。在挑衅阴谋失败以后,西柏林的美、英、法司令官竟然对苏联占领当局镇压暴乱的措施提出所谓“抗议”,企图借此推卸他们对挑衅事件应负的罪责。但是,这种举动绝不能歪曲人所共见的事实真相,只足以使他们的罪恶阴谋欲盖弥彰。
帝国主义挑拨者在柏林发动的挑衅事件的目的,不仅是企图破坏民主德国的建设成就和人民民主制度,而且是阴谋阻挠德国问题的和平解决和国际紧张局势的缓和。最近以来,由于苏联提出各国以协商方式解决国际争端的和平倡议在全世界范围获得了广泛的响应,德国人民要求以和平途径恢复德国统一并使德国成为一个和平、民主和独立的国家的运动也愈益高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为支持世界人民争取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努力,最近采取了一些促进德国东西两部谅解的措施,同时采取了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的决定。这些都是有利于德国走向统一、和平、民主与独立,并受到了德国人民的拥护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持的。正因为这样,那些企图使德国永久陷于分裂和把德国推向战争的美国的和西德的好战分子就惊惶和焦灼起来。美英通讯社曾透露这些好战分子的不安情绪,承认民主德国采取的“和平、友好与讲理”的政策,“已经引起了西德方面对统一的普遍期望,因而削弱了阿登纳的地位”。美国统治集团中的好战分子不愿看到德国统一的恢复,他们早就叫嚣说,要“越过那条将两个德国隔开的任意造成的分界线”。但是,苏联关于和平解决德国问题所采取的坚定立场和不倦努力,德国人民维护和平的坚强意志,已使这一班好战分子的图谋遭受了一次重大的失败。
德国广大人民要求统一与和平的意志,决不是任何恐怖手段或者卑劣阴谋所能动摇的。正如苏联“真理报”四月二十五日的社论所指出的:“很明显,在解决德国问题时,必须考虑到德国的一切邻国的切身利益、巩固欧洲和平的利益,而首先必须考虑到德国人民的民族愿望。”包括居住在西德的德国人民早已明白表示他们反对分裂德国和准备战争的波恩和巴黎条约。敌视和平与敌视德国人民的反动势力的任何挑衅,只能使德国人民更加提高警惕,进一步加强争取统一、独立与和平的斗争。事实证明西方挑拨者在柏林制造的骚乱事件,使得德国人民与他们所爱戴的德国统一社会党和民主德国政府之间的团结不是削弱,而是大大地加强了。民主德国千百万的劳动人民举行了示威、集会,并采取了实际行动,表示出了他们对自己的政府和统一社会党的信任,坚持为和平的利益与德国的统一而斗争的决心。他们深深认识到,只有更紧密地团结在他们自己的政府和德国统一社会党的周围,才能够击败帝国主义者的战争挑衅。
德国人民反对敌人的破坏阴谋及争取国家统一、独立与和平的斗争是“得道多助”的。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首先是伟大的苏联人民都已纷纷谴责帝国主义法西斯分子的挑衅罪行,并对民主德国的劳动人民的英勇斗争表示积极的支持。德国人民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德国统一社会党的领导下,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援下,一定能够继续挫败敌人的任何挑衅和进攻,而最后取得德国的统一、独立与和平。

柏林苏占区军事司令致函西柏林三国司令
要求保证不派罪恶分子到东柏林
【新华社二日讯】据塔斯社柏林一日讯:六月二十三日,西柏林三国司令曾就柏林东区发生的骚乱事件致函柏林苏占区军事司令吉布罗瓦少将。
吉布罗瓦少将在六月三十日回信,援引许多事实证明,六月十七日柏林苏占区发生的骚动是由柏林西区潜入的挑拨者和法西斯特务所策动的,而且美国军官参加了制造这次事件。
吉布罗瓦少将在信中提醒西方三国司令:崔可夫大将曾在一九五二年十月一日和十二月三十日分别致美、英、法三国高级专员的信中列举了许多事实,说明像德国青年联盟、所谓反对非人道主义斗争团和社会民主党东方局之类的西柏林罪恶组织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进行的恐怖、破坏和间谍活动,并坚决要求立即解散这些组织,正确地认为,美、英、法占领当局对上述恐怖组织的罪恶活动的后果应负全部责任。
吉布罗瓦少将着重指出:美、英、法三国占领当局直到今天还没有采取必要的措施,解散藏身在西柏林的上述罪恶组织。甚至在东柏林的骚乱被制止后,法西斯分子还在西柏林当着三个西方占领国家代表的面举行大大小小的集会;在这些集会上,阿登纳、凯撒、鲁特和六月十七日的骚乱事件的其他组织者号召对东柏林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进行新的冒险和挑衅。
吉布罗瓦说:西柏林的这种情况危及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的社会秩序和安全。然而在六月二十三日的信中,西方三国司令却规避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不把罪恶分子派到东柏林境内。吉布罗瓦少将重申他六月二十日写给西方三国司令的上次信中所说的意见,强调这种保证是恢复东柏林和西柏林之间的交通的必不可少的条件。

德统一社会党中央祝贺乌布利希六十寿辰
皮克总统以劳动英雄称号授予乌布利希
【新华社二日讯】德意志通讯社柏林讯: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代表党和劳动人民写信给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乌布利希,热诚祝贺他的六十寿辰,并称颂他对于党和人民的功绩。
【新华社二日讯】据塔斯社柏林一日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统威廉·皮克以劳动英雄的光荣称号授予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瓦尔特·乌布利希,奖励他在发展共和国的和平经济,保卫和平和建立统一、民主的德国等工作中的杰出功绩。德意志通讯社报道,授奖典礼已在六月三十日,乌布利希六十岁寿辰时举行。

德国共产党议会党团
坚决反对波恩联邦议院通过的反动选举法
“德国人争取统一和平与自由联盟”号召打倒阿登纳政府
【新华社二日讯】据塔斯社柏林讯:据报纸报道:波恩联邦议院于六月二十六日最后通过联邦议院选举法。联邦议院的选举将在今年内举行。新选举法具有露骨的反动性质,使西德广大人民没有可能在议会中有代表他们利益的真正代表。这一选举法的基本原则如下:一共选举四百八十四个议员,其中二百四十二个议员在选区内以相对多数票产生,其余二百四十二个议员根据比例选举原则,按各党提出的州候选人名单委任。每一个选举人可以得到两张选票。一张票在选举区选举中投,其他一张票投给按州名单提出的候选人。波恩的新选举法禁止参加选举的政党提出联合名单。选举法规定,只有那些在选举区选举中得到的票数不少于州名单候选人全部有效选票的百分之五,或者至少得到一个议席的政党才能够得到按州名单分配的席位。德国共产党议会党团投票反对通过这个新选举法。德国共产党坚持不渝地主张制订和通过一个民主的选举法,保证西德联邦议院的选举是直接的、平等的和秘密的选举。
【新华社二日讯】据塔斯社引德意志通讯社杜塞尔多夫消息:六月二十九日,“德国人争取统一和平与自由联盟”号召组织一个广泛的反对阿登纳政府的统一战线。号召是对所有反对波恩政府政策的西德政党发出的,其中说:
我们的人民决不应死于自相残杀的战争中,他们必须通过和平的方式来恢复德国的统一。阿登纳唯恐大国之间达成协议,便采取了最后的手段。他发动了“X日计划”。很幸运,他的挑衅没有达到目的。为了避免重复已经发生过的事,我们一定要在联邦议院的选举中打倒阿登纳。目前最紧迫的事便是在竞选运动中,一切反对阿登纳的党派必须坚决地统一行动。在战争威胁的面前,我们应该放弃偏见和纷争。打倒阿登纳政府,争取一个主张和平协议的政府——现在,这必须是所有要求和平的人们的口号。

加尔各答印中友协
举办新中国图片展览会
【新华社新德里二日电】加尔各答印中友好协会在六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图片展览会,介绍新中国成就。
参加展览会开幕仪式的有西孟加拉省农业部长艾哈迈德博士、西孟加拉省立法院议长苏尼蒂·库马尔·查特吉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柳雨峰以及加尔各答的著名文化教育工作者和华侨代表等。
展览会陈列了一百五十幅图片,介绍新中国在工业、农业和文化方面所得到的巨大成就。展览会吸引了许多观众,受到观众的热烈赞扬。

就布达佩斯会议的意义
大山郁夫发表谈话
【新华社二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共产主义青年团真理报”一日以“加强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为题,登载了目前正在莫斯科访问的“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得奖人、日本大山郁夫教授对该报记者的谈话。
大山郁夫说:我很愿意向苏联青年谈一下我对于世界和平理事会布达佩斯会议的感想。这届会议通过的决议跟正在为祖国的独立而斗争的亚洲国家有直接关系,跟其他遭受外国压迫的国家,包括日本在内,也有直接关系。本届会议的决议对我国的意义是难以估计的,这些决议将扩大日本的和平运动。日本的和平运动将把这些决议中的号召作为主要的口号。在日本各阶层人民为和平、为各民族间的友谊、为祖国的民族独立而斗争的时候,布达佩斯会议对他们将是一种巨大的道义上的支持。大山郁夫指出,目前,日本人民对和平阵营各国表示出强烈的兴趣,我们对你们的生活的真实情况知道得愈来愈多了。
大山郁夫说:“日本青年在艰苦的条件下表现出忘我斗争的榜样。日本的学生正在为争取较好的读书和研究条件而斗争,同时他们也积极参加全国性的反对重新武装日本和反对允许外国军队在我国土地上建立军事基地的运动。今天,在许多城市和乡村中,青年们正为参加世界青年代表大会和联欢节作着筹备工作。我国许多青年同胞们都很想参加这即将来到的表现世界青年友好的盛大集会。可是,他们中大多数人将不能实现他们的愿望。当我离开日本时,东京和京都的学生请我代表他们向苏联和各人民民主国家的青年和学生们问好。”

专栏:朝鲜通讯

战斗友谊坝
肖秋非 廉详周
今年五月,在朝鲜北部谷山郡龙岩里的谷山川上,出现了一条下水坝,水坝上立有一座纪念碑,碑的正面用朝中两国文字刻着“战斗友谊坝”五个字,碑的背面刻着:“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兴修水坝的功勋,特立此碑,以志纪念”。在这一带的朝鲜人民中流传着一支名叫“友谊之花”的颂扬这条水坝的歌子:
“滚滚的流水,高高的坝;
青青的秧苗,欢笑的家。
大木桩上染着你们双手刺破的血,”
雄壮的坝上开出了友谊的花。
……
我们的亲人志愿军哪,
纪念碑上刻着“战斗友谊坝”。
我们子孙万代还要刻在心坎上,
松柏流水要把你们的事迹年年歌唱!”
谷山川是大同江的支流,从谷山郡东山里经龙岩里,炳逑里流入大同江,是谷山郡境内较大的河流之一。它的水流很急,流速平均每秒钟四公尺。几十年来,龙岩里人民就希望能修筑一道水坝,使谷山川的水流向田野,灌溉土地。八十四岁的老农民金兴龙说:“我小时候就听说,如果在那里修道水坝,我们的日子就会好些。”但是,由于朝鲜人民长时期的处于民族解放斗争中,当朝鲜北部解放以后,他们开始过着幸福生活的时候,美国侵略者又发动了侵朝战争,因此,这条水坝始终未能修成。当地的农民只能在春耕时勉力修一个临时水坝拦水灌田。但一到雨季,山洪爆发,临时水坝就被冲得没有影子了。去年,龙岩里人民就因为缺水,把两万坪水稻田改成了旱田。
一九五三年的春天,龙岩里人民又遇到了缺水的困难。有些人又打算忍痛把其他的水稻田改成旱田。
这时,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来到了龙岩里附近。战士们都很关心这个有关朝鲜人民生活的重大问题,决心帮助朝鲜人民解决缺水的困难。他们与当地朝鲜政府共同进行勘测和设计,决定修一条三十六公尺长的拦水坝,以减弱急流的冲击力量;修一条六十五公尺长的漫水坝,雨季山洪爆发时大水可漫坝而过,不致造成涝灾;修一条十公尺长的顺坝,使水驯服地流入渠道,灌溉田地;另外还要修一座控制水量的水闸;疏浚一条六百五十公尺长的水渠。这些工程完成以后,不仅使龙岩里现有的两万坪水稻田能得到充分的灌溉,使去年因缺水改成旱田的两万坪水稻田复原,并且能在今后三年内将六、七万坪旱田改为水稻田。为进行这个工程,中国人民志愿军与当地朝鲜政府共同组织了专门的施工指挥所,架上电话,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工。
开工的那天,谷山川沿岸五个村庄的人民都轰动起来了。扶着拐杖的老年人,背着孩子的妇女和抱着鲜花的儿童都拥向了工地。八十四岁的金兴龙已经三年没有出门了,听说中国人民志愿军修水坝,高兴得一清早起来就拄着拐杖到工地去。他说:
“我一定要去看看中国人民志愿军。”他因为年迈体弱,一里半的路程走了五个钟头,中间休息了七十二次。到工地以后,他拍拍一个志愿军战士的肩膀无限欣喜地说:“我们几十年来的愿望由你们给实现了。这是我们子孙万代的幸福。”
工地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纪念‘五一’,为朝鲜人民造福”的口号下,忘我地劳动着。他们冒着大雨,日夜轮班地干。抬石头的人肩头压肿了,手脚碰破了,还高唱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二等功臣杨秀明患疟疾,刚发过一阵寒热,就抢着去搬石头。五月朝鲜北部的早晨还是很冷的,但战士们为了修漫水坝,便跳进一公尺深的冰凉的河水里去工作。战士陈子良说:“罗盛教为了抢救朝鲜少年崔?,冬天还往冰窟窿里跳呢,我要向他学习!”他第一个脱掉衣服跳下水去,接着,许多战士也跟着跳下水去。他们在水里身子都冻得发麻了,还坚持工作。在修建中,战士们制作了二百九十个抬筐,八个大夯,十五个木锤,九十根扁担,并想办法提高了运木材和锯木材的效率。
成群结队的朝鲜妇女也在工地上参加搬石头的工作,小孩子们便跟在他们的母亲的后面,顶着一块小石头快活地跑着。他们有时还给在水里紧张工作的战士们献花。许多老人也自动参加修坝。谷山郡和龙岩里的人民委员会委员长也常到工地上来。谷山郡第十一中学和龙岩里小学的男女学生们也趁战士们休息的时间为他们演唱歌曲和表演舞蹈。六十九岁的老人姜文英,每天早晨到河的上游去钓鱼,他把钓来的鱼煎好,送给修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吃。
筑坝工程很快地完成了。五月九日中午十二点钟,举行水坝落成典礼。在雷鸣般的掌声里,谷山郡人民委员会委员长剪断了彩绸、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打开了木制的水闸,谷山川的清水通过水渠静静地流进了干涸的稻田里。顿时欢呼声响彻山谷,人们用朝鲜话和中国话高喊:“金日成元帅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中朝人民团结万岁!”接着,许多朝鲜妇女拿着鲜花献给修筑水坝的每一个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八十四岁的朝鲜老人姜基淳兴奋得跳起舞来。他说:“我已经多年不跳舞了,但这件事实在叫人太高兴了。”老大娘们也跳起舞来了,志愿军战士也跳起舞来了。大家尽情地跳啊,唱啊,庆祝水坝的落成!歌颂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新华社)

旅日华侨五百五十一人回到祖国
【新华社天津二日电】旅日华侨五百五十一名乘日本轮船“兴安丸”在二日晨从日本抵达塘沽新港,返归祖国。他们并在当天上午乘专车到达天津。
回国华侨一进国门,就受到祖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在“兴安丸”还在塘沽新港靠岸以前,欢迎者已经等候在码头上。当“兴安丸”在塘沽新港靠岸以后,回国华侨就在船上挥动着五星国旗,和欢迎者互相挥手致意。回国华侨登陆乘车途经塘沽车站时,有三百多名工人和学生在那里欢迎他们。好些回国华侨都兴奋得跳下车来,与欢迎者联欢。回国华侨中的一些女学生,热情地和欢迎的人们合唱“东方红”等歌。
载着回国华侨的专车开抵天津站时,中央人民政府华侨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庄希泉、办公厅副主任陈曼云,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叔韬,天津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工人、学生、妇女、工商界人士等一千多人前往欢迎。回国华侨下车后,“伟大祖国万岁!”“伟大的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响成一片。
在天津站的月台上举行了欢迎回国华侨大会。大会首由庄希泉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中央人民政府华侨事务委员会向回国华侨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的慰问。他在叙述了祖国人民建设的成就后说:祖国各方面对国外华侨是非常关心的。对于热望回国的侨胞们,当然要加以热烈的关切。诸位受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欺负的日子是永远过去了。最后他勉励回国华侨在祖国的怀抱中作一个爱护祖国、热爱劳动的公民。
继由周叔韬讲话:他代表天津市人民向回国华侨表示欢迎和慰问,并祝贺他们在今后从事各种事业上的成就和进步。
回国旅日华侨代表韩庆愈在热烈掌声中致词。他说:我们在走进祖国的第一步中,看见祖国在人民政府和伟大的毛主席领导下建成新的国家。我们回国华侨一定和祖国人民一起参加祖国建设。最后,他热情高呼:“祖国人民万岁!”“英明的毛主席万岁!”
欢迎会结束后,回国华侨即到招待所休息。
这一批热望回到祖国的旅日华侨在回国前,曾受到美日反动派的多方阻挠,但在旅日华侨和日本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援下,终于战胜重重困难回到祖国。当他们踏上祖国的土地时,感到异常兴奋。已离开祖国十二年的留学生温世琨说:“这次回来,觉得什么都很新鲜,看到祖国一切都在飞跃进步,真使我高兴得说不出话来!”中学生胡世杰兴奋地说:“昨天晚上船进了港口,还没靠岸,我们恨不得一步跨到祖国的土地上来!”(附图片)
旅日华侨五百五十一人于七月二日乘日本轮船“兴安丸”号到达塘沽新港,当日即乘车抵天津。这是在天津车站举行的欢迎旅日回国华侨大会上,中央人民政府华侨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庄希泉致欢迎词。
当“兴安丸”号抵达塘沽新港时,华侨们在船上举着祖国的国旗。 新华社记者 郑小箴摄

法国新内阁勉强凑成
面临严重的财政和政治危机
【新华社一日讯】巴黎消息:法国新总理、“独立共和党”人约瑟夫·拉尼埃在二十八日发表了他的内阁阁员名单。这个新内阁有总理、副总理及各部部长二十二人,由七个右翼政党的代表分任,内中有戴高乐党的三个代表。拉尼埃的同党和密友保罗·雷诺以及“激进社会党”的亨利·葛义、“人民共和党”的皮埃尔·亨利·戴尚出任副总理。戴高乐党的爱德华·高尼里昂—摩里尼埃任国务部长;从戴高乐党分裂出来的埃德蒙·巴拉辛和“民主社会抵抗联盟”的弗朗索瓦·密特朗分别担任新设的负责修改宪法和欧洲委员会事务的国务部长。迈耶政府的外交部长乔治·皮杜尔(人民共和党)、国防部长雷纳·普利文(民主社会抵抗联盟)和其他七个部长继续留任。财政经济部长由前总理埃加·富尔(激进社会党)担任。
印度支那联邦成员国关系部长一职撤消,另设国务秘书处理有关事务,在总理办公室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拉尼埃取消印度支那联邦成员国关系部长一职,说明法国统治集团对印度支那殖民战争完全丧失信心。据美联社透露,拉尼埃在组阁时曾经请雷诺担任这个“困难的职位”,但是雷诺拒绝了。拉尼埃后来就取消了这个职位。
新政府的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动是戴高乐分子的入阁。
一九四六年以来,戴高乐的人这次第一次正式参加了政府,而且选了一个原戴高乐党人来负责修改宪法,这说明法西斯化的危险加强了。
法国新阁虽然勉强凑成,法国、英国和美国的资产阶级舆论都对新阁的命运表示没有信心。
巴黎“战斗报”说,新政府很快将遇到严重的困难:印度支那政策、付回法兰西银行的垫款和固定麦价。
美国的合众社列举了摆在新阁面前的难题:国家债务达到五万零七十二亿多法郎的空前高额;国库空虚,自三月底以来,又向法兰西银行借了五百亿法郎;外汇储备低到只够付两个月对欧洲支付同盟的差额,黄金储备只合五亿七千多万美元;不得人心的印度支那战争如何结束;军费如何解决;北非的民族独立运动如何应付;最后,还有一个欧洲军计划问题。因此,合众社称拉尼埃的内阁为“暑假内阁”。
英国自由党的“曼彻斯特卫报”说:“危机似乎不曾使法国政治外貌有多大改变。……和平常一样,拉尼埃的政府会存在多久,能怎样坚定地制订和执行它的政策:仍然是个公开的问题。”保守党的“每日电讯报”说:“以为已经看见一个稳定的政府,就未免太乐观了。”

美国对外扩张的贸易政策受挫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华盛顿消息:美国军事性和掠夺性的对外贸易政策的恶果,已愈来愈明显。
参议员赫伯特·汉弗莱二十三日在参议院发言时承认,美国为了便利对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控制与掠夺而采取的限制东西方贸易的政策正遭到严重的失败。他说:“当美国在世界贸易政策上遭到挫折时,苏联正与一个又一个的国家很迅速地达成贸易协定”。
美国的掠夺性的贸易政策(一方面加紧向资本主义世界市场上输出商品、一方面用提高关税等办法限制入口),遭到其他国家的反击,为它自己带来了恶果。美国商务部最近宣布的一九五三年第一季贸易情况表明:除了军事“援助”计划下总数达十二亿三千二百万美元的出口“贸易”不算外,美国今年第一季度中的出超不到一亿美元,而去年第一季为十亿美元。另一方面,在一九五三年的第一季度贸易中,美国以外的其他资本主义国家增加了总数达七亿五千万元的黄金美元储备。美国商务部在分析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时指出:“这大部分是由于外国在此地购买的减少和对美国出口的增加。外国在此地购买的减少,一部分是由于外国对(美国的)进口加紧限制……。”

美英法三国首脑会议延期
【新华社三十日讯】伦敦消息:英国政府六月二十七日宣布:英国首相邱吉尔遵照医生劝嘱进行完全休养,美、英、法三国首脑决定在百慕大举行的会议已因此无限期地延期。这个会议最初决定在六月中举行,其后曾二度延期至六月二十九日及七月八日。
在邱吉尔休养时期代理英国首相巴特勒六月二十九日在英国议会中宣称:鉴于百慕大会议延期,美、英、法三国正在商议由三国外交部长在最近举行会议。

美英法三国外长即将举行会议
【新华社一日讯】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院在六月三十日宣布:美、英、法三国外交部长定于七月十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