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7月2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各国青年热烈支持世界青年代表大会
达波赛、戈登夫人、罗伯逊等写信向大会祝贺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布加勒斯特消息:第三届世界青年代表大会定于二十五日在布加勒斯特开幕。自从今年二月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理事会布拉格会议通过关于召开这届大会的决议以后,全世界各国青年热烈地响应和支持这个决议,几个月来为大会进行了广泛的筹备工作。
苏联、中国和人民民主国家的青年很重视这届大会。他们选派了他们优秀的代表参加大会。苏联代表团由青年工人、集体农民、工程师、作家、演员等三十人组成。中国代表团是在中华全国青年第二次代表大会上选出的。战斗中的朝鲜和越南青年也派遣了他们的代表团参加大会。这些国家的青年代表团将把和平阵营各国青年与其他国家青年和平友好的信念带到大会上去。
在资本主义世界,各国青年积极进行了筹备工作。各国青年组织通过举行集会、印发传单等方式,在青年群众中广泛宣传了大会召开的意义。为了迎接大会,法兰西共和青年联盟举行了全国代表大会,缅甸举行了全缅青年代表大会,锡兰举行了第二届青年代表大会,意大利、伊朗及其他国家青年也举行了全国性的青年集会。许多国家青年举行了各种各样的群众性集会,选举参加大会的代表。
资本主义国家各种不同阶层、不同政治见解和宗教信仰、不同职业的青年组织和个人参加了筹备大会的工作。在筹备过程中,各国青年运动的群众基础大大地扩大了。各国所选出的参加大会的代表团中,就有着各阶层青年的代表。例如,英国代表团中有工党党员、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学生、矿工、青年新教徒。法国代表团中包括激进社会党、社会党和人民共和党的青年代表。意大利代表团中有共产党、社会党和自由党的青年。印度代表团中包括农民协会组织的农民青年、加尔各答的学生,克里山·康斯卡尔青年同盟代表等。印度尼西亚代表团中有人民青年团、印尼全国大学生联盟等不同政治见解的青年团体代表。印度、锡兰、苏丹、伊朗、英国、法国和其他国家中一些还没有加入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的青年组织也派遣代表来参加大会。
这些参加大会的代表,将把资本主义国家及殖民地国家各阶层青年的共同愿望和要求带到大会上来。在筹备大会过程中,各国不同阶层、不同政治见解的青年聚集在一起,讨论了他们的切身问题,提出了他们的共同要求。这样的讨论吸引了各国更广泛的青年参加保卫和平与保卫青年权利的斗争。意大利、法国和英国青年在筹备大会的集会中,广泛讨论了青年团结以及保卫青年权利等问题。西德青年提出了一项要求书,要求阿登纳政府建立一百十所职业学校、贸易学校和学生宿舍,并把预算中用于青年的拨款从两千万马克增加到五亿马克,一个由青年组成的代表团已把这个要求书交给了阿登纳政府。锡兰第二届青年代表大会也通过了要求提高青年的社会和政治地位的决议。
全世界各国青年所进行的这样广泛的筹备工作,使得第三届世界青年代表大会成为最能代表全世界各阶层青年意志的大会,成为全世界青年大团结的大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据塔斯社布加勒斯特二十四日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书记处向报界发表了一个公报,公报说:第三届世界青年代表大会将于七月二十五日在布加勒斯特弗洛雷斯卡大厅开幕。每天都收到从世界各地来的大批电报和信件,向大会祝贺。
世界和平理事会副主席达波赛、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戈登夫人、美国著名歌唱家保罗·罗伯逊以及其他许多著名领袖都写信给大会,表示他们完全相信大会将产生积极的成果,并对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贡献。达波赛在信中说:这个各国青年代表大会一定会引起巨大的反响。大会将显示出全体青年对于他们一致行动所能产生的巨大力量满怀信心。大会将成为缓和国际局势的重要因素,将成为各国人民争取彼此更加了解的证据。

苏联任命驻希大使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二十三日电: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任命米哈伊尔·谢尔盖耶夫为苏联驻希腊特命全权大使。

波、匈、保上半年经济建设成绩巨大
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工业劳动生产率提高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波兰、匈牙利和保加利亚最近先后公布了一九五三年上半年或第二季度国民经济建设计划执行情况的公报。这些国家的上半年工业生产计划都已超额完成,各经济部门都获得了进一步发展。
在工业方面,波兰社会主义工业完成了半年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三,工业总产量比一九五二年上半年差不多增加百分之十六。匈牙利的大规模工业(包括地方工业在内)完成了第二季生产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三(第一季完成计划百分之一百零点五),工业总产量比去年第二季增加了百分之十二。保加利亚第二季工业总产量计划完成了百分之一百零点九(第一季完成计划百分之一百零一点九)。在工业劳动生产率方面,波兰平均每个工人的劳动生产率比去年上半年提高了百分之十一。保加利亚第二季劳动生产率比去年同季提高了百分之六点四。三国的重工业产品都有很大的增加,在波兰,由于冶金、机器、采煤、造船和电力等重工业的上半年计划都已超额完成,铣铁、压延金属、煤、拖拉机、汽车和其他许多重工业品的产量都大大超过了计划。保加利亚今年第二季电力产量比去年同季增加了百分之十八,煤百分之十七,电动机百分之八十二。这些国家的轻工业也获得了进一步的发展,波兰轻工业部所属各部门上半年一共完成计划百分之一百零三。和去年第二季相比,保加利亚棉织品和毛织品今年第二季的产量分别增加了百分之十六和百分之十八。
在农业方面,三国今年上半年的耕种面积都有增加。波兰今年国家农场春季作物的面积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九。在匈牙利,单是工业作物的播种面积就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八点三。保加利亚许多作物的耕种面积也比去年大大增加了。这些国家农业机械化和集体化水平也提高了,以波兰为例,到六月三十日为止,波兰的国家机器拖拉机站已增至三百七十七个,它们已经进行的耕作量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百分之六十七;波兰的农业生产合作社已增至七千九百八十二个,比去年同期差不多增加了一倍半。从今年六月下旬起,三国已在提高了的机械化水平的基础上开始进行收割工作。
由于工农业生产的巨大成就,波兰、匈牙利和保加利亚劳动人民的物质生活和文化水平也跟着提高了。食品和日用品的供应量和消费量比较往年又有了增加,例如波兰今年上半年市场上肉类和肉产品的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九,面包百分之十二,乳类百分之十五,毛织品百分之十二。保加利亚第二季零售贸易计划完成了百分之一百零点六,单是肉类的消费量就比去年第二季增加了百分之十一点八,毛织品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一。三国的文化和福利事业获得了进一步的发展,波兰在今年上半年,单是从中等技术学校毕业的学生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五,出版的书籍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六。匈牙利在第二季度已有五万工人在疗养机关免费或减费休假,匈牙利工人享受社会保险的人数也增加了百分之十。这些国家的文化和卫生机关都已大大增加了。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据罗马尼亚通讯社布加勒斯特讯:由于工人生产积极性和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工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工业的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了。在今年第一季中,罗马尼亚工业劳动生产率比一九五二年同季提高了百分之十点三。而在一九五二年,工业劳动生产率比一九五一年提高了百分之十二点九。
罗马尼亚工业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首先是和工人劳动积极性以及他们技术水平的提高分不开的。目前在每一个生产部门里,工人们愈来愈广泛地投入劳动竞赛的热潮。劳动模范与先进工人愈来愈多地涌现出来,工人们普遍参加进修,提高自己的生产技术水平。在一九五二年底,罗马尼亚的斯大哈诺夫式工人有九千人,先进工人超过八万七千人。去年从劳动后备总署和政府各部所设的各技术学校中培养出来的熟练工人有四万一千五百人。在先进工作者们的创议和带头下,学习先进工作法的运动普遍展开,许多工厂推广着苏联先进工作者郭瓦廖夫、比科夫、柯拉别尔尼科娃和科列索夫等人的先进经验,也推行着罗马尼亚斯大哈诺夫工人尼·瓦苏、杜·阿尔让和叶·基修等人创造的工作法,大大促进了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以运输工业为例,由于采用了先进的工作方法,这个工业部门在一九五二年的劳动生产率比解放前一九四零年提高了百分之七十四。
罗马尼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同时也是工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提高的结果。由于苏联的巨大帮助,由于和其他人民民主国家经济合作的日益紧密,以及罗马尼亚自己的机器制造业的稳步发展,罗马尼亚的社会主义工业不断地获得高效率的机器装备。最近几年来,单是冶金工业就增加了七千部现代化的机器。例如,布加勒斯特的著名的拉科西工厂里,过去两年中,机器的数目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现代工具的数目几乎增加了三倍。去年罗马尼亚冶金工业部所属各厂制成了六十八种新机器,电力和电汽设备工业部所属各厂制成了一百二十九种新机器,供应各工业部门。因此,在许多工业部门中,以前大部分操作都是用手工进行的,现在已经全部或者大部实行机械化了,劳动生产率大大提高。除了这些大规模的机械化以外,主要由于合理化运动而引起小规模的机械化,也对生产率的提高起着很大的作用。一九五二年各工业部门中采用的一万一千三百件发明和革新建议中,许多都是关于改进和创制机器的。有一部万能钻床,由于采用了关于增加一些部件的革新建议,它的生产率比前一年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四。

专栏:朝鲜通讯

家信和喜报
新华社记者 姜庆肇
在朝鲜前线,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经常收到他们的父亲、母亲、妻子或者其他家人的来信。这些来自数千里以外的家信,不仅给战士们带来了亲人们温暖的关怀,而且带来了祖国日新月异的面貌和亲人们鼓励自己子弟“杀敌立功”的愿望。这些家信,鼓舞着战士们向更大的胜利前进。战士们说:一封家信,就是一份喜报啊!
我访问过三等功臣、出色的机枪手王克泽。他告诉我他是怎样当上机枪手的故事。原来去年上甘岭战役时,他还是一个青年炊事员。当时,他收到了来自四川的家信。在发电厂里工作的哥哥首先报告他一件大喜事:家乡的发电厂已经建立起来了。在旧社会里度过了四十年辛酸的雇工生活的老父亲紧接着也来信告诉他:“孩子!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人也越活越年青了。前年我家才分到了房子和田,今年我们这小草房里便挂起明晃晃的电灯来了。明年、后年,还不知道又会变得怎么个好法呢?”王克泽看着信,禁不住激动的眼泪流了下来。他清楚地记得母亲是怎样被地主逼死的,也没有忘记他从八岁就和父亲一起给地主扛活的痛苦。抗美援朝两年多,祖国和家乡的变化是多么快啊!他匆匆地跑到连部把这封家信交给了指导员,请求上级把他从炊事房里调到战斗班去。
他说:“我从家信上看到的不光是一个家庭的变化,而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一天天繁荣和富强啊!”
在开城前线,我还访问了首战立功的青年战士张传庚。他今年二十岁,是个优秀的青年团员。在一次战斗发起之前,他把来自山东省的一封家信和一张像片贴在自己的工事里。像片上是他的满脸笑容的老父亲。信上是父亲的嘱咐:“关于咱家的好光景什么也不必说,你看看这张像片就明白七八了。好孩子!家中的一切都有毛主席和乡亲们照管,你千万不要挂念,只盼望你能向战斗英雄们学习,争取捎个喜报来家呀!”
战斗开始了,张传庚和全班的战友们英勇地和成连成排的敌人激战了一整天,打垮了敌人十多次冲锋,杀伤了一百多个敌人。傍晚,张传庚和副班长两个人守在一个阵地上。副班长说:“小张,千万不要心慌,咱们一定得守住阵地!”“是!副班长!”小张坚定地回答了他。接着,两个人的眼光就不约而同地盯在那封家信和像片上了。
这时,敌人又发起了冲锋。副班长在击退正面敌人的战斗中被枪弹打中了,阵地上只剩下了小张一个人。当敌人从侧面往上冲的时候,张传庚想起了父亲的话:“向战斗英雄们学习,争取捎个喜报来家呀。”他紧握着手榴弹配合着我军反击部队,第一个冲向敌人。敌人被打退了。年轻而英勇的张传庚首次立下了战功。
在一个英雄的步兵连队里,我还听到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今年春天,机枪手王强的两腿在某次激战中负了伤。正当大家要把他送到后方去休养的时候,他却急忙从衣袋里掏出一封家信来激动地说:“你们看!这是我从淮河岸上来的一封家信,我的老婆当上爱国丰产劳动模范啦!我坚决不能下去,我要和她竞赛!”他执拗地不肯离开火线,卧倒在一个接近敌人的炮弹坑里,又用手雷打死了一大批敌人。
在医院里,指导员亲自把一张立功喜报送给了王强。这位英勇的战士立刻写了一封长信报告自己在这次战斗中的立功事迹,和立功喜报一起寄给了在淮河岸上辛勤劳动的妻子。
来自伟大祖国的每一封家信都成为鼓舞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英勇战斗的巨大力量。在著名的开城保卫战中,某部“大功团”第六连新战士王增夏接到了父亲王京河寄来的家信。信上告诉他:今天家里人不但吃有余粮,穿有新衣,并且在黑夜下床喂牛时打着手电,白天下地干活时还提着暖壶。信上说:“为了祖国和朝鲜人民,你要勇敢作战,努力学习,争取立功当英雄,不然,我们就对不起毛主席,对不起乡亲们!”
在前沿坑道里,有人借着烛光向大家宣读了这封信。所有的战士都受到了很大的感动和鼓舞。全连的指挥员、战斗员们激动地宣誓:“王京河是我们大家的父亲,他的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他的嘱咐,就是我们的誓言。我们的父母教育我们要成为一位忠于祖国的战士。这样的父母是我们的骄傲。为了保卫他们幸福的晚年,我们要更加勇敢地作战!”就在这样的决心下,第六连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下的战斗任务,打退了敌人的进攻并大量地杀伤了敌人。全连光荣地立了一个集体功。年青的战士王增夏在这次战斗中负伤不下火线,先后杀死了十多个敌人,个人还荣立了三等功。
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用崇高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思想教育着自己的子弟。我们伟大祖国优秀的儿女——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正以伟大而英勇的保卫和平的实际行动报答着自己的亲人。千万封富有教育意义的家信从祖国流向前线,随之而来的无数封光荣的立功喜报也正从前线飞向祖国每一个光荣的城市和乡村。

英国下院举行外交政策辩论
许多议员发言严厉抨击华盛顿三外长会议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据塔斯社伦敦二十四日讯:英国下院对代理首相巴特勒二十一日在下院举行外交政策辩论时发表的演说作了有关外交政策问题的讨论。巴特勒阐述了自从五月十一日邱吉尔首相建议召开大国“最高级”代表会议以来英国政府政策的特点。许多发言人都尖锐地指责政府的政策,特别是华盛顿会议上英国代表萨利斯柏利对朝鲜问题、德国问题以及召开大国代表会议问题所采取的立场。发言人一致指出,萨利斯柏利在美国的压力下已放弃了五月十一日邱吉尔的建议,他在华盛顿采取的立场是无助于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
反对党领袖艾德礼在谈到华盛顿会议的决议时说:“我们首先要知道的就是:是不是还有举行‘最高级’谈判的希望,或者是像大家所猜测的那样,将用外长会议来代替这一谈判。”艾德礼说,邱吉尔五月十一日的演说中“主张在最广泛的基础上举行会议,并且试图利用那种他认为(我想,也可以说是我们大家的意见)已提供了使东西方之间的紧张局势有某些缓和的可能的条件。”艾德礼主张在最近与苏联举行最高级谈判。他说,华盛顿会议“并没有使我们在走向和平的道路上有什么进展”。
艾德礼说,他对大家预测的九月间举行外长会议一事“绝不感到兴趣”。他继续说,如果他们能够在某种具体问题上达成协议,那倒是很好的。但是他并不认为德国的将来就是这样一种问题。艾德礼说,在欧洲以及某种程度上在英国都在担心,恐怕德国重新成为全世界的武装威胁。他接着说,德国问题只有“在未来的和平欧洲计划中”才能得到解决。他说道:“我认为,全世界的人都在期待着有一条新的途径,而我们大家都曾认为这条途径已经有了。”
艾德礼阐述华盛顿会议发表的白皮书说:“本来就不可能对这些谈判期望很多,而白皮书又带来了失望。……现在已造成这样一种印象:即我们表示了我们的立场,期望苏联也采取这种立场。在远东问题上我也发现了同样情况,就是:我们采取这样一种立场,同时也要对方采取这样的立场。我不认为,这种路线是十分有效的。如果认为其他国家的政府一定会同意的话,那是十分荒谬的。”
艾德礼最后说:“我希望欧洲东西方之间展开广泛的贸易。我希望与中国进行贸易。我特别希望各国之间的交往。我认为,紧张局势已经有些缓和。如果谈判能够促进我们互相的谅解和保证各国间的交往,那末局势就更有希望了。但是,坦白地说,我并不认为,华盛顿谈判已经使我们在和平道路上有了什么进展。”
自由党领袖克利门特·戴维斯说,邱吉尔所指的邀请苏联的目的是全盘讨论目前世界的局势。戴维斯说道,这与华盛顿公报上所提议的“硬性的议事日程”毫无相同之处。
工党议员戈登·华尔克说,对西方各大国说来,极为必要的是要使全世界相信:他们是真正祈望进行谈判的。他说:“要是一方面在原则上同意谈判,而另一方面又提出许多不可能接受的条件(这些条件不是使谈判成为不可能,就是使谈判发生困难),那末这种同意谈判就毫无意义了。”他接着说:“我认为,如果要我们真正愿意恢复德国统一,最主要的条件之一就是在我们准备与俄国人进行这类谈判的时候,必须停止执行一切我们欧洲防务集团方面的政策。如果我们不做到这一点,那就意味着我们不是真心诚意地要与俄国人谈判……三外长会议所作的决定只有两种解释:一种是,希望在德国选举中帮助阿登纳;另一种是,要完全粉碎今后进行顺利谈判的希望,也可能两种都有。”工党议员哈罗德·戴维斯谈到华盛顿会议公报时说:“大家提议要俄国人参加谈判,但是事实上,我们却想一步也不让。这不像是一种谈判的精神,这是最后通牒。”
工党党员伊安·米卡多发言斥责巴特勒,他认为邱吉尔五月十一号的演说是“新的、真正独立的英国主动”的表现。他说:“这是现任英国政府首次地不像以前那样受美国支配的表现。但是,代理外交大臣萨利斯柏利上周所签字的公报却是一个十足可怜的投降。……由这一切看来,华盛顿公报几乎激怒了英国整个舆论界,这是不足为奇的……华盛顿公报中对俄国人的邀请是专门为了要使得和俄国人不可能达成协议而发出的。”
米卡多继称,华盛顿公报的目的显然是为了要保持亚洲和欧洲的混乱状态,“萨利斯柏利在朝鲜停战协定签订后承认共产党中国这方面看来已经完全离开了政府以前的立场了。更有甚者,三国外长作出了狂妄的保证,这种保证只会使印度支那的战争无限期地延续下去。”
米卡多最后说,从杜勒斯在华盛顿的发言看,与其说他是美国的国务卿,还不如说他是在即将到来的西德选举中的阿登纳的选举代办。”
前工党政府外交副大臣杨格说,他不相信代理外交大臣能够在华盛顿会议中,在美国人前面坚持英国的观点。杨格说,召开四大国会议的建议,目的是试图开始解决建立互相谅解的问题,如果可能的话,在某种程度上解决建立信任的问题,以便在将来能够在各方面取得协议。华盛顿会议给苏联政府的照会是应当受到指责的,因为它完全不符合首相的想法,……事实证明,邱吉尔想在俄国获得良好反应的政策是和美国的观点背道而驰的。杨格最后号召急速召开联合国大会,讨论李承晚阻挠朝鲜停战的行为。
外交副大臣塞尔温·劳埃德否认了首相和其他政府人员之间的分歧。劳埃德为政府的政策和华盛顿会议的决议作了辩护。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塔斯社莫斯科二十三日讯:“真理报”驻伦敦记者报道:英国报纸纷纷评论英、法、美三国外长华盛顿会议的结果。华盛顿会议的结果,不仅受到反映工党意见的报纸的严厉批评,而且受到保守党报纸的严厉批评。例如,右翼报纸“每日邮报”就在社论中说:华盛顿会议的结果,“与其说是英国的胜利,不如说是英国的失败。杜勒斯随心所欲地写出来的一项陈词滥调的公报,没有只字提到邱吉尔和英国人民所主张的四大国会谈”。近来,英国各阶层人民日益大声疾呼地要求召开四大国会议以解决迫切的国际问题,要求建立东西方之间的正常贸易关系。
“真理报”记者写道,七月二十一日英国议会下院开始进行关于英国外交政策问题的辩论时,有许多选民去访问议会。他们到那里去会见从他们选区中选出的议会议员,他们要求举行四大国会谈,扩大与东方的贸易。选民们访问议员达数小时,许多选民向议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并得到了议员答应支持他们的要求的保证。曼彻斯特的选民代表团访问了曼彻斯特一些议员,一些工党议员答应尽力争取举行大国之间的直接会谈;保守党议员罗伯特·凯里也表示主张举行会谈,主张扩大东西方之间的贸易,特别是与中国的贸易。

朝鲜各阶层人民热烈欢迎政府降低物价
【新华社平壤二十五日电】朝鲜各地的国营商店与消费合作社已开始将生活必需品按降低后的价格出售。
在平壤市,国营商店及其分店、流动销售队、郊区的消费合作社,在二十二日清晨开始按照减价后的价格出售棉布、鞋类及酒类等二十种生活必需品。国营商店和消费合作社的门口,市内各地布告牌和墙壁上,都贴满了减低物价的壁报和减价后的商品价格表。在堆满生活必需品的柜台之前,大批的顾客以便宜的价格在购买着质量好、样式多的物品。
这几天以来,国营商店和消费合作社的销售额都有显著的增加。在金熙顿领导的商业管理所管辖下的几十个国营商店中,织物、鞋类等各种商品的销售额比减价以前都增加了好几倍。国营商店与消费合作社一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的降低,已开始影响了一般市场商品的价格。
朝鲜各阶层人民热烈欢迎商品价格的降低。某工厂工人李昌业说:党和政府在战争时期接连采取降低物价的措施,安定和改善我们的生活。我们决心进一步积极完成生产计划,报答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平壤中端里农民崔昌淳说:我们经常通过普遍设在农村中的消费合作社,买到廉价的工业品,保证了农业生产。由于这次的物价降低,我们的生活定会进一步得到安定和改善。家庭妇女杨善玉说:每逢党和政府采取这样的措施,我就深深地感到生活在人民政权之下的光荣和幸福。我们要对敬爱的领袖表示深深的感谢。

民主德国政府进一步改善劳动人民生活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塔斯社柏林二十四日讯:据“新德意志报”报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在七月二十三日通过了更进一步改善共和国劳动人民生活的若干措施。这些措施中,有一项规定提高国营企业某些工人的工资,并且提高国营零售业和合作社贸易系统营业员的工资。有一些决议规定修改税收制度,削减所得税税率。

专栏:朝鲜通讯

不朽的战士任西和
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机枪连弹药手、共产党员任西和是一位不朽的战士。他在今年六月东线座首洞南山反击战中,用自己的身体当作重机关枪的枪架,负伤七处不下火线,有力地支援了我军突击部队的攻击。
任西和今年二十五岁,是某部机枪连的弹药手。今年六月十二日,这个机枪连接受了反击座首洞南山的战斗任务,任西和把决心书交给党支部,四次要求政治指导员给他最艰巨的任务。他在决心书上写道:“我是共产党员,我要在战斗中学习黄继光的精神,不完成任务坚决不下火线。”
战斗开始后,任西和紧跟着重机枪边打边向敌人占据的主峰前进。当这挺重机枪的火力正压制住敌人的一个火力点时,枪架突然被一块炮弹片打坏了,机枪停止了射击。敌人的火力点里又疯狂地射出了子弹。
这时,我军突击队员们正伏在地上等待着重机枪掩护他们前进。任西和看到这种情况,心中十分焦急。他想:能让突击队没有火力的掩护,伏在地下挨敌人的打吗?于是,他便毫不犹豫地走到重机枪前面,不顾一切地用双手托起了发红的枪筒。这时,机枪射手阎天保怕他受不了,不肯扣动扳机,并且再三劝他不要这样做。但是任西和并没有放松炽热的枪身,他激动地说:“我是共产党员,胜利需要我这样做,你尽管打吧。”于是,一串串的子弹马上又飞向敌人的火力点,敌人的机枪不叫了,我军突击队员迅速从地上跃起向敌人占领的主峰展开了勇猛的冲锋。
已经有两千多发子弹从任西和托着的枪筒里射出去了,任西和被火红的枪筒烧伤了双手和双肩,烙起了很多紫黑色的血泡。痛苦在煎熬着他,但是共产党员的钢铁意志支持着他。他大声喊着:“同志们,冲呀!我们无产阶级战士是硬骨头,有一口气也要和敌人拚到底!”突击队员们在任西和托起的机枪的掩护下继续奋勇前进。
排长走来看见任西和背脊上的血在不停地流着,便马上将发红的枪身从他的手中夺了过来,架在自己的身上。但等到机枪向敌人扫射了一阵以后,任西和马上把枪身从排长身上夺了回来,并且亲切地对排长说:“还是我来吧!你是指挥员,要指挥全排战斗。”
部队继续向前发展,任西和托着的机枪不停地给顽抗的敌人以致命的打击。敌人为了解除这挺机枪对他们的威胁,便集中火力向任西和这里射击。一颗子弹打断了任西和的左肩骨。但任西和把伤口一包扎好,便又使用另一只肩膀托住枪筒,让机枪继续向敌人射击。
我军突击队员在任西和托着的机枪火力掩护下,迅速地冲上了主峰。任西和一直坚持到战斗结束才昏倒下去。当战士们告诉他歼灭李承晚伪军二十一团大部,攻占敌人十处阵地的胜利消息时,他的脉搏已经快要停止跳动了。他吃力地说出了最后的一句话:“要用英勇的战斗来保卫我们可爱的祖国!”
(新华社)

美国国民钢铁公司董事长发表欧游观感
承认西欧人民强烈反对美国战争政策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据纽约“国民前卫”周刊报道,美国国民钢铁公司董事长欧内斯特·魏尔最近出版了一本题为“国外局势杂记”的小册子。魏尔根据他最近在西欧旅行时的观察,认定西欧广泛阶层的人民都反对战争、要求和平,美国必须改变它的拒绝协商的政策,否则将完全变成孤家寡人。
魏尔说:“欧洲人的态度……可以用三句话来说明:一、他们感觉到欧洲各国不能继续像目前一样为防务而花费大量款项,因为它们既没有钱,也没有钱可借。二、他们不相信有任何逼近的战争危险。三、他们认为对和平采取积极态度的时机已经成熟。”
魏尔谈到西欧各国对美国战争政策的强烈反感。他说:欧洲人把战争的危险和美国参议员麦卡锡和其他极端分子联系在一起。魏尔承认欧洲人深深厌恶战争,他指出:如果认为已经身受两次毁灭性大战痛苦的欧洲人会心甘情愿地接受更为可怕的三次大战的命运,那无异“宣告他们没有人性”。
魏尔强调各国广大人民有着强烈的和平愿望,势不可挡。他说:“我较以往更加深信,要求和平的愿望是全世界所有人民共同拥有的东西……我相信这种愿望正在发展成为所有各国人民对于他们的政府领袖的要求,要求这些领袖发展实现和平的方法——这种要求是这样强有力,不容这些领袖们置之不顾。”
魏尔警告美国不要对与苏联谈判取得协议事抱否定想法而继续实行导向大战的扩军备战政策。他说:“如果这种(否定)想法变成我国行动路线的基础,美国就会变成一个没有追随者的领袖……假定我们继续我们目前的做法……单从物质的观点来说,前途就很可怕。”
魏尔最后说:“概括来说,下面就是我根据在欧洲的亲身接触和回国后的思考所得出的结论:一、我们不能‘单独干’。我们的力量不足以担当这种任务。任何这一类企图都会在西方世界中造成混乱和分裂。……二、我们必须像伙伴一样地对待我们的同盟者。……即使我们能强迫别人接受我们的意志——我怀疑能够——我们也应该记住,不能期待不情愿的同盟者作多少事情。三、我们必须尽自己的本份来和俄国进行协商。这是欧洲国家愿意做的事情,也是它们要我们去做的事情。我们不应该自己预先担承约束,我们也不应该试图要苏联预先担承约束。我们应该……准备在公平和真诚的基础上来谈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