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6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朝鲜儿童在中国
各地的党和政府的负责同志们也常常去看望住在我国的朝鲜儿童们,他们对这些失去了父母的儿童们表现了爱护和关心。中共辽西省北镇县委书记车秉正和县长方焕章去看望住在该县的朝鲜儿童时,天真活泼的孩子们都跑出来迎接他们。(东北日报记者王永熙摄)
中国人民慰问住我国朝鲜儿童代表团,曾于五月十六日起分别慰问了住在我国东北各地的朝鲜儿童,代表团并带去了大批礼物,分送给这些因遭受战争灾害而远离家乡的孩子们。这是代表团团长康克清等抵达吉林市万景台初等学院时,受到朝鲜孩子们热烈欢迎时的情形。
爱育院的保育员常常陪着孩子们到野外去散步。
住在我国的朝鲜儿童们按照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教育省制定的课程学习。
这是在游戏场上玩着的爱育院的朝鲜儿童们。
朝鲜儿童和我国儿童间已建立起亲密的友谊。在北镇实验完全小学的联欢会上,朝鲜儿童表演舞蹈给我国儿童们看。(东北日报记者王永熙摄)
吉林市万景台初等学院的朝鲜儿童们接到北京育英小学学生们的慰问信时,特别感到高兴。
吉林市万景台初等学院三年级的朝鲜儿童们,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时,特地写信给朝鲜人民军,报告他们在中国的幸福生活。
儿童们每顿吃的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仅仅在六个月中,他们的体重一般都增加了七、八公斤。
星期日,住在山海关的朝鲜儿童们结队游览世界著名的我国古代建筑物——万里长城。
每天早上起来,他们都要做“人民保健体操”来锻练身体。
朝鲜儿童们在休假日常常到各处旅行。旅行时走累了,大家歇下来在清水溪里洗洗手。
本期画刊照片除署名者外均为本报记者 李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