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6月2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增进战斗团结,争取完全胜利!
——纪念朝鲜人民抗美战争三周年
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 邓华
在“六·二五”朝鲜人民抗美战争三周年纪念日的时候,朝鲜停战实现的希望已经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近了。只要美国方面对于金日成元帅和彭德怀将军六月十九日信件中所提出的要求能够作出令人满意的答复、处理和保证,那么,全世界人民所盼望的朝鲜停战协定,就有可能签订和实施,从而就会打开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道路。毫无疑问,这是朝中人民军队战斗胜利的结果,这是世界和平运动胜利的结果。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指挥员、战斗员以极其欢欣鼓舞的心情,和亲爱的朝鲜人民在一起,和兄弟的朝鲜人民军在一起,庆祝已经取得的伟大的胜利;庆祝我们在战斗中日益增长起来的、巩固的、兄弟般的团结;庆祝朝中人民保卫祖国和世界和平的事业永远胜利。
一九五零年六月二十五日,英雄的朝鲜人民在金日成元帅的英明领导下,英勇地开始反抗美国侵略者所发动的侵略战争,到现在已经三年了。一九五零年十月二十五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执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神圣任务,与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到现在也已经两年零八个月了。这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战斗。在这个长期的艰巨的战斗当中,朝中人民部队取得了歼灭敌人九十八万多人的胜利,缴获与损耗了敌人大量的物资和装备,粉碎了敌人无数次的大力进攻,把敌人阻挡在三八线的附近。同时,朝中人民部队还在不断举行的胜利的反击战中夺取了敌人的阵地,把战线日益推向南方。
朝中人民部队的胜利是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与世界意义的。我们在这里不打算详细讨论过去三年的战争怎样教训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因为这种教训是全世界都已经看到和几乎一致承认的了。三年来的朝鲜战争的最重要的政治后果,我以为,乃是证明了和平力量的不可抗拒。尽管和平的敌人因为害怕和平,曾经千方百计地要阻止和平的实现,并且直到现在也还在用一切卑鄙的阴谋来破坏和平的希望,但是毕竟不难看出,这些和平的敌人在全世界的舆论面前是多么孤立和狼狈。朝中人民的胜利,关于战俘遣返问题协议的达成,表明只有国际和平协商的方法才是解决当前国际争端、缓和当前国际局势的唯一道路。谁要是坚持侵略战争,谁就只能得到麦克阿瑟和李承晚之流的下场。李承晚及其幕后支持者的目前的疯狂叫嚣和疯狂行为,再清楚不过地向全世界说明了战争责任属于谁和正义属于谁的问题。曾经站在李承晚方面作战的一切国家的人民,现在比过去更容易了解:他们究竟支持了谁;他们流了血来支持这样一个穷凶极恶的好战集团究竟是为了什么;以及究竟是什么正义的火焰的燃烧使得朝中人民在这场生死的斗争中表现得如此英勇。
无论如何,李承晚事件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和平的敌人还有相当力量,而他们是不肯轻易接受和平的。历史上便有过这样的教训:蒋介石匪帮曾经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与支持下两次撕毁过与中国共产党所订的协定而发动了对当时中国解放区的大举进攻;希特勒匪帮也曾撕毁了德、苏互不侵犯条约而发起了对苏联的突然进攻。因此,在纪念“六·二五”朝鲜人民反侵略战争三周年的时候,我们除了以极其欢欣鼓舞的心情,庆祝已经取得的胜利以外,同时不能不以极严肃的态度,注视着情况的发展,和我们兄弟般的朝鲜人民军在一起,更加警惕地继续斗争,为实现朝鲜停战、为实现停战后战俘的按照协议遣返、为稳固的停战、为最后的和平解决朝鲜问题而努力。
回顾三年来朝中人民在抗美战争中所获得的伟大的胜利,不能忘记,这是和朝中人民之间,朝鲜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之间的高度的、战斗的团结分不开的。这种团结是建立在为保卫和平、保卫祖国独立与安全的共同的崇高目标的基础上的,是由伟大的国际主义的思想所联结起来的,是在长期的、艰巨的斗争中以血肉凝结起来的,在三年前美国侵略者所发动的侵略战争,不仅是妄想奴役朝鲜人民,并且还妄想进一步进攻中国大陆,走日本侵略者的老路。从那时起,中国人民就已经把保卫与建设自己祖国的任务同支援英勇的朝鲜人民的反侵略斗争的任务紧紧的联在一起了。特别是从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以来,和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互相关怀,互相支援,互相热爱,互相学习,朝中人民的战斗的友谊与团结,更有了极为动人的发展。无数的罗盛教式的与朴在根式的人物的出现,便是这种将要流传千秋万世的、牢不可破的、兄弟国家的人民之间的高度国际主义友谊团结的进一步成长的标志。我们有了这种高度的、巩固的、战斗的团结,我们就能够无往而不胜。我们已经在这种团结当中,打败了比我们占有优势装备的敌人;粉碎了敌人各种卑污的挑拨;克服了战争期间的各种困难,取得了今天这样伟大的胜利。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巩固和增进这种团结。中国人民志愿军一定要更加坚决执行朝鲜政府的一切政策法令,深切爱护朝鲜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拥护朝鲜人民的领袖金日成元帅,拥护朝鲜劳动党,拥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更加虚心地向英雄的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学习,严守纪律,并尽一切可能帮助兄弟的朝鲜人民共同努力,不断为更加增进朝中人民、军队之间的团结和友谊而奋斗。深信这种团结的进一步加强,必将保证在继续进行的艰巨的斗争中,引导朝中人民走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共同事业的完全胜利!
朝中两国人民血肉结成的巩固的战斗友谊与团结万岁!
在伟大的抗美战争中光荣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及其伟大领袖金日成元帅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岁!

巴黎“人道报”、纽约“工人日报”和英、瑞士两国报纸
斥责李承晚破坏协议的挑衅行动
【新华社布拉格二十四日电】巴黎“人道报”六月二十二日的社论说,最近南朝鲜的事件再次证明:尽管遣返战俘的协议以及朝鲜的可能停战使全世界人民心里产生了对和平的巨大希望,战争制造者仍然无意顺从人民的意志,而企图利用各种挑衅行为、各种破坏他们诺言的行为和他们可能干的各种罪行,来继续他们的已受挫折的计划。李承晚已经把大部分战俘从战俘营移到他的军营中去,“而美军司令部却装作与这件事情没有关系的样子”。社论强调指出:但是这是美国不能推卸责任的破坏行为。
“人道报”谈到了李承晚最近的挑衅行为,以及美国答应给他援助并与他签订“共同防御条约”这种鼓励他的作法,和美国到现在为止并没有采取行动追回“被释放”的战俘的事实。
社论又说:“最重要的是:李承晚对待战俘的行动,目的在于阻挠重新建立和平。这一行动正是在似乎再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拖延停战协定签字的时候发动的。”
社论结语说:“但是这种已经在全世界人民眼前暴露出来的罪行,决不是说明他们有力量,这表现了他们的孱弱与焦虑。”
【新华社布拉格二十四日电】纽约“工人日报”十九日发表社论,谴责美方纵容李承晚强迫扣留战俘,号召美国人民行动起来制止这个挑衅行动。
社论说:李承晚的行动,克拉克将军事先就已经知道,并曾原原本本报告给华盛顿方面。这种行动甚至使那些相信杜鲁门和艾森豪威尔所谓“人道原则”的人们都明白,所谓“不强迫遣返”从头到尾就是无稽之谈,其目的在于掩饰强迫扣留的真正企图。
社论说:“在其他所有的情况下,美国司令部是表现完全有能力来防止战俘‘逃跑’的。它用任意使用枪托、刺刀、手榴弹、毒气、坦克和喷火器来证明它的这种能力。它用三千名朝中战俘的性命来证明它的这种能力。但是,怎么正好就在这个时候,它又变得‘无能’对付这种情况呢?”
社论接着问道:“艾森豪威尔和他的政府现在怎么又能说自己跟这种前所未有的背信行动无关,而且设法把全部罪责都推到李承晚身上呢?”
社论号召美国人民立即行动起来拯救朝鲜和平,要求华盛顿方面命令朝鲜美军当局制止这个集体扣留北朝鲜战俘的行动,并以行动谴责李承晚对世界和平的挑衅,要求国会进行调查,查明在美国政府和军事当局中究竟是谁应对这个战争罪行负责。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英国和瑞典舆论猛烈斥责李承晚企图破坏停战的挑衅行动。
英国“观察家报”说:李承晚“希望借着释放那些按照停战协定条款要移交给中立国委员会的战俘的阴谋的成功来破坏停战”。该报说,“即使他的这种希望将遭破灭,他的行动已给予我们警告,今后他仍然可能随时背信弃义地破坏停战。”因此,“需要防止李承晚方面再可能有任何背信弃义的行动”。
“新政治家”杂志说:李承晚“释放”朝鲜战俘的命令“是破坏停战谈判的不负责任的挣扎——这种做法是李承晚的标准行动”。
瑞典的“快报”说:联合国必须“驱逐李承晚和他的政权”,如果它要解决朝鲜危机的话。
“晚报”说:“李承晚并不等于朝鲜人民,当他侨居美国的时候,他对于朝鲜人民是完全陌生的。”

意共代表千百万人民要求改变现行政策
主张各党派在协议基础上建立稳定的政府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据塔斯社罗马二十二日讯:意大利共产党指导处于六月十七、十八两日在罗马举行会议,研究了最近的议会选举的结果。会上通过决议说:“意大利人民取得了胜利,因为他们经过了长期艰苦的斗争之后,终于击败了可恨的选举法,这种选举法会使意大利产生出不符合人民意志的代表,从而保证为期五年的为所欲为的反动统治。……骗人的选举法的失败,就是民主势力的胜利,也就是天主教民主党、社会民主党、自由党、共和党领导人物的可耻的失败。……共产党的胜利是我们党在五年多来与企图将我党与人民隔离开来、宣布它为非法、孤立它并摧毁它的阴谋进行反抗与斗争的必然结果。……共产党在选举中的胜利,也就是共产党所主张的国际、国内和平政策的胜利。这一胜利意味着:人民日益广泛地支持共产党的斗争纲领,即反对贫困,按照共和国宪法及时地进行社会改革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共产党在选举中的胜利意味着:天主教民主党及其同盟者自一九四八年以来所奉行的政策受到了一次公开的谴责,他们的政策就是准备战争、在国内煽动仇视与纠纷、维护特权和社会上不合理的现象。”
决议又说:“在六月七、八两日选举之后所造成的形势中,共产党指导处认为并首先着重指出,必须民主地估计这一次选举;必须宣布按照左翼政党所要求的那样来改变现行的政策。千百万人民通过选举主张改变现行政策。共产党人明白意大利必须有一个稳定的政府,而且在这一点上作了结论。共产党人了解到,在目前的议会情况下,只有在各政治党派取得协议的基础上,才有可能建立起一个稳定的政府。但是,要达到这种协议,不能不考虑到人民的真正意向和投票赞成共产党和社会党的几百万选民的意见,他们要求执行主张和平与改革社会的新政策。今天意大利需要执行的正是这样的一种政策。一切否定这种必要和回避这种必要的企图,只会使得国内局势复杂化。”共产党指导处决定责成中央委员会进一步研究选举结果和更加明确自己的立场。

法国三十六省好几万人分别举行盛大集会
要求停止战争及和平解决德国问题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据塔斯社巴黎讯:法国“人道报”报道:在争取停止朝鲜和印度支那战争、争取和平解决德国问题的口号下,法国三十六省在二十一日分别举行了盛大集会。参加集会的,一共有好几万人。
在阿尔卑斯海滨省的维聂夫—卢别,农民们举行了四千人的大会。法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瓦德克·罗歇在会上演说,号召农民们加强保卫和平和法国农业的斗争。他的演说受到大会的热烈欢迎。

世界各国人民和舆论
强烈谴责美国统治者残杀罗森堡夫妇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世界各国人民和舆论强烈谴责美国统治者残杀罗森堡夫妇的罪行。
朝鲜“劳动新闻”二十三日发表社论说,朝鲜人民与全世界一切善良人民在一起,对美国统治者的这一新罪行表示无比的愤怒。这件事说明了美国统治集团正进一步把美国推进法西斯的泥坑。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书记长田东赫发表谈话说,处死罗森堡夫妇一事是美帝国主义向人类和良心挑战的又一罪行。科学家都相禄说,美国统治者的这一暴行是为了煽动反共和战争歇斯底里。
波兰人民在获知罗森堡夫妇被害消息后,极为气愤,并严正谴责这一罪行。革但斯克城两万五千居民在一次集会上一致通过决议,谴责美国政府的暴行,并表示要加强争取和平的斗争。“华沙生活报”发表了波兰最高法院院长瓦茨瓦夫·巴尔齐科夫斯基就罗森堡夫妇被害事发表的谈话,他说他以波兰最高法院院长的身份,和全世界千百万有正义感的人同声严正抗议利用司法手段谋杀罗森堡夫妇。全世界都知道,美国司法剥夺被处死刑的人最基本的人权。杀人犯会发现他们自己是完全孤立的,并且受到各国人民及美国人民的唾弃。
二十一日,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所有各报都刊载了对杀害罗森堡夫妇一事愤怒抗议的消息。“火花报”发表社论说,罗森堡夫妇大无畏的精神引起全世界人民的敬重。
罗森堡夫妇被杀害的消息传到印度后,各地人民纷纷表示强烈抗议,二十一日印度各报都于首页发表了这一消息。著名原子科学家麦格纳德·萨哈博士说:“我可以毫不怀疑地说,处死罗森堡夫妇不过是以审判为藉口的谋害。”西孟加拉省议会重要议员乔蒂·巴苏和印度国会议员古普塔联合发表谈话说,美国统治者谋杀罗森堡夫妇的杀人犯,已直接走上了法西斯主义的道路。杀人犯所采用的方法,清楚地证明了美国的司法制度已完全牺牲于当前统治者的政治利益,为他们的政治利益服务。新闻记者塞恩说:“全世界千百万人民对于美国民主下的法律和司法的实例将感到震惊,但他们同时也将因罗森堡夫妇在他们最后的日子里所表现的英雄主义而受到鼓舞。”印度著名法学家森古普塔、印度共产党孟买委员会书记密拉志卡尔、新闻记者慕克吉等也发表谈话,斥责美国统治者的这一法西斯罪行。印度“自由报”发表社论,盛赞罗森堡夫妇的高贵品质,并说:“如果刽子手们以为现在一切都完事,那末他们就大错特错了。世界公众舆论的浪潮不会就此退入海去。它会愈来愈扩大,总有一天冲掉专制的王座。”“印度斯坦时报”也就此事发表社论,谴责美国政府的罪行。
在直接处于美国控制下的日本,“朝日新闻”也说,美国已愈来愈成为一个“不好生活”的国家。
在澳大利亚,悉尼、堪培拉等城市的人民纷纷举行了示威。
西欧各国人民广泛抗议杀害罗森堡夫妇。二十日晚间罗马美国大使馆前举行了数千人的愤怒示威。意大利其他许多大城市也都举行了抗议罢工或追悼会。二十一日意大利各进步报纸登满了关于罗森堡夫妇被害的消息、评论、漫画和照片等。
伦敦、巴黎、维也纳、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等地的人民继续进行抗议,许多报纸发表谴责美国政府暴行的评论。斯德哥尔摩“晨报”评论说,美国一定要认清,千千万万的正直人民都认为这次处死是对生命、法律和尊严的藐视。
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人民也举行了抗议示威。
美国曾为拯救罗森堡夫妇而斗争的人士宣布将建立“纪念罗森堡夫妇”的纪念碑。美国争取罗森堡案公正裁决全国委员会已宣布将出版罗森堡夫妇死狱书简,把罗森堡夫妇系狱期间彼此的通信及他们和友人的通讯集印成册。

比内的组阁活动又告失败
法国政府危机仍然无法解决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巴黎消息:继安德烈·马里之后,安多瓦纳·比内的组阁活动又告失败。到今天,法国已经有三十五天没有政府了,危机的持久达到战后的最高纪录。
在雷诺、孟戴斯—弗朗斯、皮杜尔及马里先后组阁失败后,法国总统阿里奥尔曾特地召集各前任总理及所有党派领袖会议,单单排除了共产党,而由雷诺领导共同商定了一个所谓“最低纲领”,作为各右翼党派协议的基础,以便凑成一个议会多数。这个“最低纲领”规定:给予政府以特权以便应付财政情况;“改革”税制;增加法兰西银行对政府的垫款,而用国家的“新收入”作垫款担保。“最低纲领”空谈“刺激经济”、“保证充分就业”以及“建筑房屋”,并主张在工人和资本家发生冲突时政府可以强迫工人接受“仲裁”。“最低纲领”还特别提到,新组成的政府应在美英法三国即将举行的百慕大会议上提出印度支那问题,并要“保护法国利益”。“最低纲领”要求扩大政府权力,主张“加速讨论关于修改宪法的各种法案”,特别是关于发生政府危机时解散国民议会的法案。“人道报”指出:政府一再发生危机,不是因为宪法,而是因为工人阶级和其他阶层人民对政府的政策日益不满。
“最低纲领”定出后,阿里奥尔就在二十一日邀请前任总理比内组阁。比内就是在迈耶政府前倒台的那个政府总理,因诬陷共产党的阴谋和所谓“挽救法郎”的“试验”破产而声名狼藉。二十三日晚,比内告诉总统,他不能够在议会中获得必要的多数,因此无法接受组阁任务。
在政府危机中,法国国库空虚的情况已经更加危急。在比内失败的同一天,国民议会授权迈耶的“看守内阁”向法兰西银行借款五百亿法郎,以便偿付月底应付的款项。此外,议会又批准国库第三次延期偿还三月间迈耶赴美前夕向法兰西银行要求的八百亿法郎垫款。

外国雇佣分子在柏林冒险行动的破产
——苏联“真理报”六月二十三日社论
在最近几天中,各国的广大舆论都为关于外国雇佣分子在柏林的冒险行动以及南朝鲜李承晚匪帮的挑衅行动的消息所震惊。无疑地,发生在不同的两个洲的这些事件是彼此不可分割地联系着的。我们所看到的是和平的敌人的罪恶阴谋、是害怕和平、不要和平并千方百计地不让国际紧张局势得到缓和的反动集团的罪恶阴谋。
美国、英国、西德和若干其他国家的反动报刊展开了大规模的宣传,企图歪曲六月十七日在柏林发生的事件的真正意义。这些报刊极力不让广大的群众了解发生的事件,同时在舆论面前掩盖那些教唆并组织柏林的冒险行动的势力的挑衅行动。
事实证明:六月十七日柏林的挑衅行动是经过西方国家的反动集团和他们在西德大垄断资本家中间的同谋者缜密筹划的。这些人们为了他们的自私的、反人民的目的,企图阻挠和平事业,使各国间的关系恶化并制造各国间的不和。
在柏林民主区采取的挑衅行动是那些害怕和平解决德国问题、害怕德国人民的民主势力强大并憎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成就的人们所制造的。
盘踞在柏林西区、主要是美占区的敌视德国人民的势力老早就在准备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施以打击。据西德杂志“明镜”周刊说,阿登纳的得力助手、亲自指挥柏林的挑衅行动的波恩部长凯撒早在去年三月就吹牛说:“总计划——可以这样说——已经准备好了。”实行计划的日子“将比持怀疑看法的人们所预料的为早”。
完全有理由相信英国和法国占领当局是预闻柏林罪恶的冒险行动的准备工作的。
从六月十七日被捕的骚乱挑拨者的供词中可以看出,挑衅行动的准备工作是在美国军事当局的直接指示之下进行的。法西斯冒险分子匪帮都麇集在德国美占区。美国军官给用美元雇来的骚乱制造者们以武器和指示,并向他们指明放火和攻击的目标。在挑衅事件发生的那一天被捕的雇佣分子之一、维尔纳·卡尔科夫斯基——他是柏林美占区派到民主区来组织暴动的大批法西斯匪徒之一——在受审时供称:“我们奉命袭击政府各部门办公大楼、纵火、抢商店、突击人民警察、普遍地采取反对当局的行动并使用武器。”
柏林挑衅行动的组织者们为了掩盖罪恶,竟企图把六月十七日柏林发生的骚乱说成是“德国人感情的表现”。但是我们可以问问这些老爷们:当骚乱开始时,载着烧房屋用的汽油瓶的美国卡车恰巧在柏林苏占区的边界上,这种情形和“德国人的感情”有什么关系呢?难道把美国扩音器也弄到那里去不是为了鼓动暴乱吗?难道美国军官混在东柏林胡作非为的法西斯匪徒中间不是怀着同样的目的吗?难道在民主区上空散发事先准备好的、号召各工厂继续停工的传单的不是美国飞机吗?难道美国警察没有直接参与绑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奥托·努舍克的行动吗?
柏林民主区挑衅行动的组织者们是欺骗不了人民的。全世界已经知道的以及在六月十七日事件侦讯过程中揭露的事实无可争辩地证明了:在那一天,和平的敌人在德国首都的街道上,制造了一次损害德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损害世界和平事业的大规模挑衅行动。
现在,事实昭然若揭地证明了,外国雇佣分子在柏林的冒险行动是很久以前就筹划好了的,并且是得到美国情报机关的资助的,而美国情报机关所用的钱是由美国国会拨充对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进行破坏活动之用的一亿美元中支付的。用这一笔钱豢养出来的西方国家特务们企图在柏林挑起法西斯暴动。
甚至英国资产阶级报纸也指出,这种挑衅行动是西方国家从事了巨大的努力的结果,英国“经济学家”写道,我们现在得到的结果自然是“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的广播宣传多年来努力所促成的高潮。另一份英国杂志“新政治家与民族”承认,对西方国家所谓的暴动是自发的这种说法应该根据人所共知的事实来理解,这就是,在特务和广播宣传方面花费的几百万美元,正是为的要产生这种效果。
这一类的招供不仅可以在英国报纸上找到,而且在美国报纸上也可以找到。例如,据合众社六月十八日讯,美国国会某些议员就把柏林的骚动说成是美国宣传活动和暗地里使用政府秘密经费的成绩。参议员波特说,柏林民主区的骚动和若干时以前外国特务在捷克斯洛伐克所从事的冒险行动一样并不是偶然的,它是美国的努力所促成的。
毫无疑问,如果没有外国煽动者鼓动柏林的冒险行动,如果法西斯特务得不到大洋那边的某些集团多少百万美元的接济,那就不会发生这次挑衅事件。
在这方面值得注意的事情是,在有计划的挑衅行动失败后,艾森豪威尔总统就认为可以在六月十八日宣布,美国将给西柏林五千万美元的所谓额外援助。官方的说法是,这笔拨款是用来进一步加强西柏林的经济的。可是柏林人士却认为这笔美元收买费是企图替那些惨败的美国特务打气的,这种看法不是没有理由的。
不能把外国特务在柏林民主区制造的骚乱认为是孤立的事件。外国雇佣分子在柏林的冒险行动和李承晚匪帮在南朝鲜的挑衅行动是彼此不可分地联系着的。
法西斯阴谋分子在柏林的冒险行动和李承晚在朝鲜的冒险行动,恰好在由于爱好和平的力量的政策而出现了国际紧张局势缓和的标志的时候进行,不是偶然的。
板门店谈判的结果,签订了遣返战俘协议。朝鲜停战本来在最近几天就可能成为现实的。然而朝鲜停火并不合以战争为赌注的和平的敌人的心意。为了阻碍朝鲜停战协定的签订,这些极端分子采取了罪恶的挑衅行动。六月十七日,在美国司令部控制下的马山、釜山和其他战俘营由李承晚下令,大批地“释放了”朝鲜战俘,这些战俘本来是准备交给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看管的。
全世界广泛的舆论正当地评论李承晚匪帮这个挑衅行动是直接企图破坏朝鲜停战协定的缔结。由尼赫鲁主持的印度驻欧洲各国大使的会议表示了广泛的舆论的意见,会议认为李承晚的行动是故意要阻挠实际上已经达成的协议。
不难了解,在柏林和在南朝鲜的挑衅行动追求着同一目的——使日益增长的和平力量不能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同时发动反动力量、战争力量。
极端的侵略分子选择目前的时机来发动这些挑衅行动,并不是偶然的。
每个人都知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支持爱好和平国家的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努力,最近已采取了一些重要的措施来促进德国东西两部分的谅解。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同时采取了使国内人民福利大大改善的一些决定。德国和国外的舆论都正当地认为这些措施是为把分裂的德国重新统一为统一的、民主的和爱好和平的国家创造共同基础的重要步骤。
阿登纳集团和它的主子们认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这些措施对于他们不惜一切代价来阻挠德国的统一和巩固欧洲和平的事业的政策无疑是一种危险。
外国挑衅分子鼓动德国人走战争的道路。对于他们说来,德国是外国,德国人民是外国人。他们企图利用德国人来执行他们的阴谋,不管对于德国人将发生什么后果。外国雇佣分子的罪恶企图失败了,这是德国人民之幸,是欧洲的和平事业之幸。柏林事件证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民主制度是巩固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得到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支持。挑衅分子打算煽动起相当一部分柏林居民的企图失败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的力量给了法西斯挑衅分子和他们的外国主子以决定性的反击。
现在,六月十七日这次失败的挑衅行动的组织者像猫哭老鼠那样地为柏林的牺牲者掉泪了。但这种伪善者的眼泪欺骗不了正直的人民。要不是罪恶的冒险行动的幕后组织者,要是法西斯暴动制造者和挑衅分子匪徒没有被从西区派入民主区的话,就不会发生骚乱,也不会有人牺牲,这一点,难道还有人不明白吗?
外国雇佣分子在柏林的冒险行动的破产把那些相信宣传家们——和平的敌人——的谣言的许多人的眼睛打开了。广大阶层的德国人民认为冒险分子阴谋分子的罪恶行动是可耻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劳动人民支持他们的政府所采取的粉碎敌人进攻的措施。他们拥护共和国政府所采取的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发展私营工业、私营贸易和手工业以及发展农业的各种行动。千百万的德国人都明白这些措施将大大有助于解决德国人民面前的主要问题,就是在和平与民主的基础上统一德国的问题。德国人民非常关心结束他们祖国的分割状态。他们决不会追随那些正在企图把他们推入新的痛苦和灾难的深渊的人们。他们将走和平民主与统一的道路。
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六月二十一日通过的“关于局势与党当前的任务”的声明中,在揭发了柏林法西斯冒险行动的真正的鼓动者和罪恶分子以后,列举了一些旨在进一步巩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民主政权和提高劳动人民物质福利的具体措施。声明着重指出两种政策之间的基本区别:阿登纳集团所奉行的目的在于发动战争的政策以及德国统一社会党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所奉行的目的在于促进和平的政策。声明说:“阿登纳、奥伦豪尔、凯撒、和鲁特的政策的目标是战争。因此他们才向我们进攻。因此西德才正在变成法西斯主义和反动派的温床。
我们的党和我们的政府拥护和平。因此我们政策的目标是建立模范的和平经济。我们的新方针是全体德国人民用来对付在德国土地上所发生的任何战争挑衅的最有力的武器。”
柏林事件和南朝鲜事件证明:和平的敌人将毫不犹豫地采用最极端的手段来阻止国际紧张局势的缓和,以破坏各国人民加强合作的事业。这些事件还证明,为和平而斗争的人民的力量正在日益壮大,正在给予和平的敌人的阴谋以反击。外国雇佣分子在柏林的冒险行动遭受了破产。爱好和平的力量的团结一致和有组织以及他们行动的一致是使李承晚匪帮及其庇护者的挑衅行动也遭受破产的保证。
一切珍视和平事业的人们将从这些事件中得出必要的结论,将不倦地提高警惕,揭发反动集团的阴谋,更加加强维护与巩固和平的斗争。
(新华社据塔斯社莫斯科二十三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