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2月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美国在朝鲜战争中在军事政治和道德上的失败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 南日
为祖国独立和世界和平而与兄弟般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紧密地并肩作战的朝鲜人民军,以在军事、政治和道德上的胜利,迎接着自己的建军五周年。
我们祖国解放战争三年来的全部过程表明,美帝国主义企图把朝鲜殖民地化、并变它为侵略中国和苏联的远东军事基地的计划已被粉碎。它已在军事、政治和道德上遭到沉重的打击。
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五日,美帝国主义依照预定计划,指使李承晚伪军(以下简称李伪军)突然进攻我们祖国的民主基地“三八”线以北地区。
但是年青的朝鲜人民军在受到李伪军的突然攻击后,却毫不慌张、毫不踌躇地把侵入“三八”线以北地区的敌人就地消灭,并以加倍的力量展开了反击战,在第三天就解放了汉城,在不过两个月的期间就到达了辽远的南海和洛东江边。
因李伪军的失败和崩溃而被忙乱地直接调到朝鲜战线的美国陆海空军,不但不能挡住我军,而且连敌人自夸的美二十四师也在大田一带被歼灭,师长被俘掳。
在美军被压缩到洛东江以东的狭小地区以后,美帝国主义投入十万兵力,并聚集三、四万李承晚残兵进行了拼命的抵抗。他们曾面临着从洛东江桥头堡上被赶到海里的严重危险。
因此,美帝国主义便动员了自己和它的仆从国家可以投入朝鲜战线的在技术和数量上占优势的全部兵力,举行了仁川登陆作战。
由此军事情势起了变动,敌我力量的对比发生了显著的差别,朝鲜人民军对此作了正确的策划,进行了战略撤退。美帝国主义驱使着自己及其仆从国的雇佣兵疯狂地向“三八线”以北进攻。敌人的地面部队甚至暂时冒险地到达了鸭绿江边和长津湖畔。
我们祖国遇到了严重的危机,中国国境直接受到了威胁。在这种情势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对于对自己祖国的独立和安全的威胁,不能置之不理,对在历史上和自己关系密切、而且在为反对共同敌人而长久斗争中和自己结成了兄弟般的友谊的朝鲜人民的危险处境,也不能袖手旁观。他们高喊着“抗美援朝”的口号,把自己的优秀儿女——志愿军部队派到朝鲜战线。
兄弟般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下简称志愿军)的参战,加强了朝鲜人民军的信心和战斗力。朝鲜人民军和志愿军的并肩作战,成为侵略者无法抵御的伟大力量。这样就转变了军事形势。敌人由于我们的强有力的打击,在清川江边和长津湖畔丢下很多尸体,接着又败退到“三八”线以南去了。美帝国主义不得不转而进行防御战。
其后,美帝国主义在狭小的战线上投入了大量的兵力和军事装备,疯狂地大规模地发动了所谓“夏季攻势”、“秋季攻势”,但是每次都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它的冒险图谋被挫败了,到现在为止战线
一直固定在“三八”线附近。
这样,美帝国主义从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五日对我们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开始进行突然进攻时起,毫不珍惜自己士兵们的血而疯狂地接连进行的大规模的冒险进攻,都因遭受我们年青的人民军和强大的志愿军的沉重打击而宣告失败。
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从战争开始到现在损失了一百万以上的兵力,消耗了大量的军事装备和战争费用。
美帝国主义在反复进行的冒险进攻遭受失败以后,就以这样的巨大损失作代价,在他们开始发动侵略战争的地方进行着防御战。
由此可见,美帝国主义遭受了明显的军事失败。
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的军事冒险每一次都连续遭受失败,它的军事力量显著地削弱了。
美帝国主义在过去的战争过程中,遭到了巨大的人力物力的损失。
不但如此,它的损失并逐渐在由小到大。一九五一年十二月到一九五二年五月,我们歼敌数字每月平均是九、○二九名,这个数字逐渐向上增加着,到一九五二年十月,就增加到六三、八四一名,就是说敌人在一九五二年十月一个月的损失,超过了敌人从一九五一年十二月起的半年中的损失的总数。
与此有关的是美军将领的频繁更换,包括数千名战斗飞行员在内的很多将校的损失,美军士兵全面的士气低落等,也都说明了美帝国主义军事力量在朝鲜战争中的削弱。
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军事力量的削弱,也可从它的战斗质量的低落上看出来。一九五二年十月十四日至十一月底,在所谓“金化攻势”中,范佛里特对只不过两个连的志愿军勇士们守卫着的三平方公里的两个高地,投入了美第七师和伪军第二师、第九师等三个师的兵力,此外还动员了一百多辆坦克和一般情况下不使用的美第八军的炮兵总预备队,平均每天出动六十三架次飞机,有时一天出动到二百五十多架次。
这样,以四个至五个营的兵力每天进攻二十次到三十次,每天平均发射炮弹二万四千多发,最高达到将近三十万发。美帝国主义想这样地以数量来弥补质量的低落。
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军事力量的削弱,从其所谓“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欺骗口号和计划中也可以看出。为了实行这个计划,卖国贼李承晚接受了美元,在疯狂地把南朝鲜青年卖给美帝国主义作炮灰。美帝国主义强制征募和训练着南朝鲜青年,已开始用李伪军替换在前线的美军部队,并策划着要尽可能把更多的日本强盗和蒋介石残兵拉到朝鲜战线。这表现了美帝国主义“借人之手”、“中饱私囊”的一贯伎俩;也说明了美帝国主义企图把“三八”线附近的美军撤换下来作新的冒险的凶恶阴谋;这并且表明在朝鲜战争中美帝国主义后备力量已差不多枯竭了,如果不用李伪军、日本强盗和蒋介石残兵来补充,美军就无法试图进行任何新的冒险,难于在朝鲜继续进行战争。
在祖国解放战争中,朝鲜人民军和志愿军粉碎了敌人的企图,使敌人的有生力量和军事装备遭受巨大损失。同时已使自己的力量不断地成长壮大了。朝鲜人民军已经不是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五日的朝鲜人民军了。朝鲜人民军在庄严的祖国解放战争火焰里,数量、质量和技术上都已成为更加现代化的强大军队了。
同时,志愿军也在正义的战争过程中得到进一步的锻炼,组织、装备得更健全,并对现代化的战斗更加熟练了。在战斗中我们使自己的力量如此地成长壮大,而美帝国主义却使自己的军事力量渐渐衰弱了。
由此也可见美帝国主义遭受了明显的军事失败。
在朝鲜战争中美帝国主义在军事艺术方面也遭到了失败。
战争过程中的一切事实都证明,美帝国主义过高估计自己力量、过低估计对方力量的战略计划,而这对他们自己是危险的。
战争过程中的一切事实证明美国将军们是些愚蠢的家伙。在不能预料到的情况和不利的条件下,美帝国主义的指挥官们是完全无能的。
战争过程中的一切事实同时也证明了,美帝国主义叫嚣着的所谓“技术优势”决定战争命运,把战争的整个命运依靠所谓“技术优势”的战略战术的非现实性。
朝鲜人民军和兄弟般的志愿军不但用自己卓越的战术和高尚的道德精神,打垮了美帝国主义的所谓“技术优势”,揭穿了他们以一个技术优势决定战争命运的宣传的科学根据的虚伪性,而且也在逐渐以自己的技术打垮和胜过敌人的“技术优势”。这使美国将军们产生了不可掩饰的苦闷。
为什么呢?这是因为美国将军清楚地知道:美国士兵们没有飞机和坦克的掩护,就不能打仗;如果一个技术优势的要素被剥夺了的话,一切就都完了。
从军事艺术方面的失败看来,美帝国主义也遭受了明显的军事失败。
美帝国主义在军事上的失败,从强盗们自己现在也公开拒绝采用速战速决计划的事实中,也可以看出。
两年又八个月以前,当美帝国主义驱令李伪军向“三八”线以北地区进攻时,美帝国主义的走狗李承晚曾叫嚣着三天完成“北伐”,虚张声势地说:在平壤吃午饭,在元山吃晚饭。但是举世皆知,朝鲜人民军三天工夫解放了汉城,李承晚卖国匪帮像赌博场似地崩溃了。一九五○年十月麦克阿瑟曾驱使自己的士兵向清川江以北进攻,吹嘘说在圣诞节前结束朝鲜战争;但是圣诞节前麦克阿瑟自己却从朝鲜战线逃跑了。美国士兵们在一九五二年的圣诞节,也在朝鲜战线为美国亿万富翁们的利润而大批死亡。
到了今天,美国将军们甚至还为维持着“三八”线而夸耀。
美帝国主义的不得已接受了伟大的苏联关于开始朝鲜停战谈判的提议,以及大谈其“有限攻势”等,也说明强盗们已陷入意料之外的深渊。
以上的一切事实,都表明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的军事上的失败,是确凿的;并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暴露了美国不但不像强盗们自己所宣传的那样强大,相反的,美国只不过是一个“纸老虎”。关于美军强大的“神话”,也已在朝鲜战线被戳穿、被践踏在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和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子弟——志愿军勇士们的钢铁似的脚底下了。
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将军说:“美军在联合国的旗帜下,在朝鲜进行武装干涉,和美国的仆从国家在它的强迫之下参加着这个干涉的真相的被揭穿,这就是美帝国主义者在政治上的严重失败。”
美帝国主义企图在联合国的旗帜下,掩饰其侵略真相,用联合国的旗帜来孤立朝鲜人民。但是朝鲜战争证实,美帝国主义者的“朝鲜人民侵略朝鲜”的梦呓,没有使世界公正的人们相信;他们用任何欺骗和戏弄,也孤立不了为自己的自由和独立而战斗的人民。
帝国主义强盗们任意侵略别国奴役别国人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在正义的祖国解放战争过程中,我国和伟大的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他人民民主国家的兄弟般的团结,已进一步巩固。为自己祖国的自由独立而斗争的朝鲜人民,获得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持和同情。
美帝国主义发动侵朝战争,本来打算一举击溃年青的朝鲜人民军,以为用飞机舰炮和原子弹威胁朝鲜人民,就可以轻易地把朝鲜人民征服。
这样,美帝国主义动员了十九个国家的所谓“联合国军”,到朝鲜战线,从地面、空中和海上,进行各种疯狂进攻。
但是,朝鲜战争证实了依靠以伟大苏联和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为首的世界民主阵营的力量,受着它的兄弟般的援助,而为捍卫自己的自由独立而战斗的人民,是任何威胁和灾难所不能屈服的。
朝鲜人民军不但没有被打垮,反而进一步加强着自己的力量,给了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们致命的打击。朝鲜人民不但没有被屈服,反而进一步团结在朝鲜劳动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将军的周围,每进一步都更加巩固着胜利信心,怀着加倍的憎恶和敌忾挺身和敌人决战。
与此相反,美帝国主义由于它在朝鲜的犯罪行为,激起了全世界人民的憎恶和斥责,它内部的矛盾已更加尖锐化。
现在强盗们的“同盟”是掩蔽矛盾的方法,但是美帝国主义叫其仆从国家往朝鲜战线派遣更多军队的命令,并没有被驯服地实行,联合国中渐渐开始出现着仆从国家对其主子的“不逊的态度”。
美国本身的内部情况,也不比这种情况好些。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的失败,和强加在美国人民群众头上的越来越重的各种形式的战争负担,激起了美国人民的不满和新的觉悟,并渐渐地进一步地引导着美国人民倾向于战争的唯一出路是结束战争的结论和为和平而战斗的决心。
世界反动的中心、世界的宪兵——美帝国主义,在挑拨朝鲜战争时,妄想镇压革命的朝鲜人民,然后把朝鲜变为它们恫吓东方被压迫人民,剥夺他们已取得的成果,和扑灭他们解放运动的据点。
但是,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的暴行,首先引起了在美帝国主义强占下的人民和其他被压迫人民的憎恶。朝鲜人民为祖国的自由和独立的斗争,形成了被压迫人民民族解放运动的旗帜。
就这样,美帝国主义不仅在军事方面,而且也在政治方面,遭到了意料之外的结果。
美帝国主义自称为“世界的领导者”、“自由和文明的拥护者”,并宣传和强迫人接受所谓“美国生活方式”。
但是,朝鲜战争揭穿了美帝国主义的各种假面具,并彻底地揭露了它的虚伪和欺骗行为。美帝国主义者是远超过希特勒和东条的反动派,是屠夫,是强盗,是戴上人类面具的野兽。战争过程中发生的各种事实证明着这一些。
从一九五二年七月十一日到三十一日的二十一天中,美国空中强盗仅对平壤、元山和清津市,就投下了一万八千多颗凝固汽油弹、地雷弹、破裂弹和定时弹等各种炸弹。
出现在朝鲜领空的敌机,大部分是袭击没有任何军事目标的和平城市和农村的,是屠杀和平居民的。
美国屠夫克拉克肆行了这样的暴行,并曾在去年八月公开叫嚣说要对我国七十八个城市从空中加以毁灭性的破坏。
其实,我们的城市和较大的农村,在克拉克发出叫嚣以前,业已被美国空中强盗完全破坏了。
克拉克这些叫嚣,只是意味着大量屠杀那些生活在被破坏了的建筑物瓦砾中和生活在废墟上的土窟中的和平居民。
敌机四百多架在一九五二年七月十一日到十二日,天没有亮,就对已被破坏了的平壤市及其周围一带,滥施了战争以来最惨无人道的轰炸和机枪扫射,结果有一千六百多所和平居民的土窟被毁,有六千多名的妇女、老人和儿童被屠杀。
美帝国主义肆无忌惮地炸毁了由我们人民的劳动建设起来的发电所、工厂、学校、病院等宝贵设施,野蛮地烧毁了我们祖先用血汗和才能造成的珍贵的历史遗物等。
美帝国主义的罪行,不仅仅是这些。美帝国主义为了挽回它的惨败,灭绝朝鲜人民,虐杀中国人民,甚至于还使用着毒气弹和细菌武器。
憎恶人类是美帝国主义的支配思想。屠杀朝鲜人民和亚洲人民是美帝国主义的计划。
美帝国主义在一九五○年暂时强占时期,大量地屠杀了北半部的居民,仅在只有十万人口的信川郡,就屠杀了男女老少三万五千人。
现在,它们在巨济岛、济州岛和蜂岩岛,每天屠杀着我方被俘人员,利用他们作化学武器和细菌武器的试验。
但是,美帝国主义的这种种暴行,是不能使朝鲜人民灰心,是不能挫折他们的不屈不挠的斗志的。美帝国主义的各种暴行,只能使朝鲜人民的道德精神更加昂扬。
与此相反,憎恶人类的鼓吹者和实践者——美帝国主义,不仅使自己成为丑恶的野兽,而且使美国及其仆从国家的多数青年在道德上堕落。
戴着人类面具的美帝国主义者,就这样地成了人类的敌人,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愤怒和斥责。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在道德上也遭到了失败。
军队的道德精神,是由军人对于战争的正义性质和自己工作的正当性的信心而来的。伟大的斯大林同志在苏联卫国战争时期,把红军和德军的精神状态作对比说:“我国军队底士气比德国军队的高,因为我军是在捍卫祖国反对外寇,并且相信自己的事业是正义的;而德国军队则是进行侵略战争和掠夺别人国家,甚至一分钟也不能相信自己的卑劣事情是正义的。”
美帝国主义是丝毫不能期待自己军队的高尚的道德精神的。所以,美帝国主义以憎恶人类的思想和对其他民族与人种的背义、抢劫、暴行、贪欲和堕落的享乐等卑鄙的行动,来“教育”和鼓舞着自己的士兵;显然,这样的军队是不能受到人民的爱护和信赖的。美国军队不仅成了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的朋友们的憎恶对象,而且在它的“同盟军”和走狗中也不得人心。英国军队原来是与美军混合作战的,但由于和美军之间的矛盾,从第五次战役以后,才组织英联邦一师来独立执行任务。此外,不但伪军士兵们怨恨美军和美国顾问们,而且连美军军官美国顾问和伪军军官们之间也都存在着深刻的矛盾。这些矛盾和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行为,使一部分李伪军官兵也逐渐认识到谁是自己的真正敌人,助长着他们的起义情绪。
不可能具有高尚道德精神的美国军队,不能不成为懦怯的军队。美国将军们在朝鲜战线驱使其他国家的军队应付最危险的场合,在逃窜时却让美国军队带头,敌人的总损失数字和美军损失的绝对数字,虽然都在逐渐增加,但是美军损失数字在敌人总损失数字中所占的比率,却在逐渐降低,这一事实也说明了上述的情况。
从一九五一年十二月至一九五二年五月的半年中,美军在敌人每月平均的总损失数字中所占的损失比率是百分之四十六点九,但每月都在降低,到一九五二年十月是百分之三十八点九。美国将军和军官们的勇敢,只不过是对妇女、空手的居民和被扣留在它们战俘营内的被俘人员的“勇敢”。
没有高尚道德品质的军队,一碰到困难的情况,士气就要极其低落。在朝鲜战场上陷入无法自拔的泥坑里的美军及其走狗们的士气,已经极端低落了,因此范佛里特和李承晚甚至演出了为了要挽回前方军人的低落的士气而使自己的妻子出动到东、西线去打气的喜剧。同时,美帝国主义为了要转变军人
一心想回家的念头而创造出所谓“点数制”,这就是说,让取得了三十六点的士兵回国(前哨勤务是四点,前线中队勤务是三点,离前线五十公里的后方地区的勤务是二点,其他一般勤务是一点)。美帝国主义就是以这种方法来欺骗不愿意打仗而只想活着回家的自己士兵们,使他们作点数多的前哨勤务和前线中队勤务,事实上是引诱他们向坟地走去。
朝鲜人民军和兄弟般的志愿军将士们,认为自己进行着的战争是正义的战争,他们相信着自己事业的正当性,所以他们有着高尚的道德精神,他们的士气越战越高涨。年青的朝鲜人民军,被全世界人民称为英雄的军队;兄弟般的志愿军不仅被朝鲜人民而且被全世界人民当作正义的军队来加以尊敬和爱护。同时,朝鲜人民军将士和志愿军将士们,以血结成的友谊和团结,像钢铁一样地巩固了。
这一切事实,都意味着根据“美国生活方式”的憎恶人类的思想和损人利己主义的失败,同时表明我们在道德方面也胜利了。
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遭到了军事、政治和道德上的失败,决不是偶然的。
那么,其根据是什么呢?那就是:
一、是美帝国主义者的失算。朝鲜人民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将军,对于美帝国主义的失算曾指出:“第一、它们没有估计到朝鲜人民保卫自己的自由和独立的无限的意志和决心;第二、没有估计到社会主义和各人民民主国家无私的兄弟般的援助;第三、没有估计到在朝鲜人民处在艰难和危险的时期,兄弟般的中国人民向朝鲜人民伸出援助的手,把自己的志愿军派遣到朝鲜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援助的新形态。”
二、是美帝国主义丧失了政治—道德的基础。
伟大的斯大林同志在第二次大战中预言德国帝国主义者及其军队的不可避免的失败说:“德国侵略者在其道德退化中,早已丧失了人性,降到了野兽地步,——单是这种情形也就说明,他们已使自己陷于必然灭亡的境地。”
今天对于在朝鲜战争中远超过希特勒野兽的美帝国主义,同样地也可以这样说。
美帝国主义进行着的战争,是侵略战争,即非正义的战争。
斯大林同志关于朝鲜战争曾说:“要使士兵们相信:美国有权利在朝鲜领土上和中国边境上保卫美国的安全,而中国和朝鲜却没有权利在它们自己的领土上和它们自己的国境上保卫它们的安全,这也是很困难的。因此,这个战争在美英士兵中是不得人心的。
这是很清楚的,如果士兵们认为强迫他们进行的战争是极端非正义的,如果士兵们因此而在前线上只是形式上执行职务,既不相信他们的使命合乎正义,也没有热情,那末就是最有经验的将领和军官也要失败的。”
三、是美帝国主义的内部脆弱性。
美帝国主义在第二次大战以后,成了各种侵略“同盟”和“集团”的提倡者、组织者和头目。
但是,这些“同盟”和“集团”由于其同盟者相互之间矛盾的尖锐化,不能不看作是一刮风就要倒塌的沙漠上的楼阁。美帝国主义强占了南朝鲜、台湾、菲律宾、日本、西德等,企图变之为制霸世界的基地。但是,这些“基地”,不能不看作是必将吓倒美帝国主义的爆发前夜的火山。
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强使别国的人们和本国的青年们流血,来进一步装满美国亿万富翁们的钱袋,使本国人民更加零落,并在国内生活的各个方面建立了法西斯制度;因此不能不认为美帝国主义者是一只“纸老虎”。
四、是美帝国主义的战略战术上的弱点。
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完全暴露了这个弱点。
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在军事、政治和道德上遭到的可耻失败,很清楚,决不是偶然的。
但是,美帝国主义不接受严峻的现实鞭子的教训,不想承认自己的失败,现在又疯狂地策划着新的冒险。
但是,正如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将军所说的一样:“毫无疑问,他们的新的企图,是同样地要破产的,并将要再以其组织者们和提倡者们的丢丑而告终。”
如果美帝国主义者竟不放弃侵略我们祖国的意图,那么,必将像朝鲜人民的解放者、导师和最亲近的朋友—伟大的斯大林同志所说的那样:“朝鲜战争便只能以干涉者的失败而告终。”

朝鲜人民军战绩辉煌愈战愈强
据新华社讯:朝鲜人民军在抗击美国侵略者的正义战争中,愈战愈强,在各个战线上都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在地面战线上,人民军部队在过去一年多以来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更加密切地并肩作战,将正面战线完全稳定在三八线附近,大量歼灭了敌人有生力量,使敌人无法前进一步。防守在这条战线上的人民军步兵所进行的大规模坑道战、广泛的对空射击运动和群众性的狙击运动,都获得了光辉战果。
在激烈的战争过程中,人民军已经锻炼出了许多英雄部队与英雄人物。例如:战功卓著的崔贤将军率领的人民军某军团,两年多以来,转战南北朝鲜,已歼灭敌军十八万人以上,并缴获和击毁敌军各种炮八百五十多门、飞机二百九十多架、坦克三百八十九辆。在历次激烈的战斗中,该军团一共涌现了“共和国英雄”六十九人,其中包括以肉体挡住敌火力口、舍身保证胜利的英雄烈士多人。另有数万名军官和士兵荣获政府的各种勋章和奖章。
迅速成长壮大的人民军炮兵部队,正给予敌人日益沉重的打击。他们在“伤心岭”战斗中曾使敌人遭受十分惨重的损失。最近,守卫在某战线上的人民军一个炮兵连,在四十分钟的激烈炮战中,就摧毁敌军重炮四门、牵引车四辆、汽车十五辆、帐篷十二座,并击毙敌军官兵多人。据不完全统计,人民军炮兵部队在去年一年中,共击毁敌军各种炮三百六十多门、坦克二百零七辆、火力点三千五百十六个,毙伤敌军二万五千多人。人民军的各炮兵部队由于建立了辉煌的功勋,共有三十四人荣获“共和国英雄”称号,数万人荣获各种勋章和奖章。
人民军的工兵部队英勇顽强地替战斗部队修桥筑路、排除或设置各种障碍物、构筑坚强的坑道工事,对于保障战斗胜利起了很大的作用。工兵们并广泛组织坦克袭击组,大量击毁敌人的坦克,某工兵部队在过去一年的战斗中,共击毁敌军坦克一百四十四辆、汽车三十多辆。
在海防战线上,人民军海军部队和海岸炮兵也立下了巨大的功勋。共和国英雄金君钰指挥四艘鱼雷艇击沉敌人一艘重巡洋舰的光辉战绩,一直鼓舞着海军勇士们胜利地抗击美国海上强盗。总计两年多以来,海军部队在敷雷作战、鱼雷攻击作战和海战中,共击沉敌巡洋舰一艘、驱逐舰十九艘、扫雷艇及其他舰艇三十一艘,击伤巡洋舰四艘、驱逐舰一艘。海岸炮兵共击沉敌驱逐舰十三艘、扫雷艇、登陆艇等共三十五艘,击伤巡洋舰两艘、驱逐舰二十七艘、扫雷艇等十四艘。
在日夜保卫祖国领空的激烈战斗中,人民军空军和高射炮部队也沉重地打击了疯狂屠杀和平居民的美国空中强盗。年青的朝鲜空军驾驶员们,已经有十三人荣获“共和国英雄”称号,此外还有空军人员数千人荣获各种勋章和奖章。由太克成率领的一队空军勇士们,在一九五二年四月间的十多天内进行的五十多次空战中,共打落打伤敌机四十三架。空军勇士们并成百次地准确轰炸了敌军的前哨基地、飞机场、集结处和港口。由于人民军高射炮部队和中国人民志愿军高射炮部队密切配合作战,击落了数以千计的敌机,迫使猖狂一时的美国空中强盗已经不得不从低空飞行改变为高空飞行,从日间飞行改变为夜间飞行。战果辉煌而日益强大的朝鲜人民军各兵种部队,为了迎接“二·八”建军节五周年纪念,正在各个战线上与中国人民志愿军进一步密切配合作战,继续取得新的胜利,并积极准备粉碎美国侵略者所企图发动的任何军事冒险。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
授予金日成将军以元帅称号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在二月七日发布政令,授予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以元帅称号,授予民族保卫相崔庸健以次帅称号。政令称,由于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在抗日民族解放斗争中和创建、加强与发展朝鲜人民军的事业中,建立了特出的功勋,并在反对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者的正义的祖国解放战争中,以卓越的指挥建立了光辉的功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特在光荣的朝鲜人民军建军五周年之际,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称号。由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民族保卫相崔庸健在加强朝鲜人民军的事业中和祖国解放战争中建立了功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特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次帅称号。

人民军队是不可战胜的
——纪念朝鲜人民军建军五周年
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副主任 杜平
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在自己的历史道路上经历了严重的、光荣的考验。一九五零年六月二十五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开始了反侵略的卫国战争。三十多个月来,朝鲜人民军历尽艰难困苦,在战火中愈战愈强。这一支被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亿万人民所敬仰的英雄军队,正满怀信心地向着最后胜利奋勇前进。
朝鲜人民军发展壮大的事实又一次证明了一个真理,即人民军队是不可战胜的。它对于一切进行正义战争的人民武装力量是起着极大的鼓舞作用的。
尽人皆知: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不到二周年的时候,美帝国主义者和李承晚匪帮向北朝鲜发动了侵略战争,企图在非正义战争中轻易获胜,扼死年青的人民共和国。在这时候,诞生不过两年多的朝鲜人民军便担负起保卫自己祖国的伟大任务,它在反侵略战争过程中无比英勇地抗击了以美国侵略军为首的十九个国家侵略军队的联合进攻。在战争初期,朝鲜人民军坚决地给予李承晚匪军以歼灭性打击,并沉重地打击了美国侵朝军队的主力——第二十四师与第二十五师。后来在美国侵略者加紧进攻的极端艰难的岁月里,朝鲜人民军在挺身而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强大援助下,挫败了美李匪军向鸭绿江以南朝鲜北部地区的疯狂进犯,将敌军逐回到它发动进攻的出发地——三八线附近。两年多来,朝鲜人民军在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并肩作战中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歼灭敌军七十四万人
(其中美军占三十二万多人),击落击伤敌机七千八百多架,并在三八线附近地区巩固了自己的阵地,稳定了朝鲜战局,粉碎了美帝国主义灭亡朝鲜,进而进攻中国的罪恶的战争计划,有效地保卫了远东和世界的和平。
朝鲜人民军在严重的光荣的考验中,显示出自己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忠诚的保卫者,显示出是保卫远东和世界和平的英雄部队,因此,它受到了朝鲜人民的热烈爱戴和全力支援,受到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和支持。
建军只有五年的朝鲜人民军,在与中国人民志愿军并肩作战中击败了建军一百多年的美国侵略军,这是什么原因呢?
这是因为朝鲜人民军是一支以高度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朝鲜的优秀儿女举起正义的武器组织了自己的军队,继承与发扬了朝鲜民族反抗异族入侵及抗日斗争的传统精神。他们热爱祖国,热爱自由;为了保卫祖国的独立与保卫和平事业,他们能够忍受一切艰难困苦,不惜任何牺牲流血,前仆后继,勇往直前。人民军的旺盛的攻击精神,使敌军胆战心寒;人民军的坚韧的守备精神,使进攻的敌军望而生畏。朝鲜人民军守卫的朝鲜东部战线的一二一一高地,敌人因在那里屡次进攻惨败而叫它为“伤心岭”,人民军官兵们则自豪地称呼它为“金日成山岭”。
这是因为它是在朝鲜劳动党和朝鲜人民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将军的领导下组织和教养起来的军队。朝鲜人民军继承了金日成将军领导抗日武装斗争的宝贵的战斗经验,朝鲜人民军的指挥员是在长期抗日武装斗争中锻炼得钢铁般坚强的骨干。金日成将军一开始就重视以现代军事科学的最高成就——斯大林军事科学,苏联武装部队的建军经验,给予朝鲜人民军以严格的军事训练。在反抗美国侵略者的卫国战争中,金日成将军又不断地吸取实战经验,提高朝鲜人民军的战斗力。因此,朝鲜人民军已成为具有高度组织性、纪律性,具有先进军事技术、现代战争经验的不可战胜的人民军队。
在两年多反对共同敌人的战斗中,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亲密地并肩作战,朝鲜人民军随时随地给予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各种支援和帮助,表现了模范的国际主义的团结友爱的伟大精神。因此,我们衷心地感谢朝鲜人民军全体官兵及其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将军,并决心进一步增强这种高贵的战斗友谊。
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指挥员和战斗员以无比骄傲与欢欣的心情,热烈祝贺我们最亲密的战友——朝鲜人民军的建军节日。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忘记美国侵略者正在加紧准备发动新的军事冒险,我们兄弟般的中、朝人民军队必须更坚决更勇敢地去作战,给敢于进犯的敌人以更大的打击。让我们在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将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彭德怀司令员的英明指挥之下,争取更辉煌的成就,更崇高的荣誉!
朝鲜人民军的领导者与鼓舞者朝鲜劳动党万岁!
朝鲜人民军的创建者与组织者金日成将军万岁!
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