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12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关于政治会议问题的双方会谈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我方驳斥美方荒谬的“建议草案”
【新华社开城九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关于政治会议问题双方会谈的代表团发表公报如下:十二月九日,关于政治会议问题的双方会谈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我方代表奇石福先生对于对方昨日提出的所谓“建议草案”作了进一步的分析,揭露对方建议草案的荒谬与欺骗性。奇石福先生指出:对方坚持否认苏联为中立国的荒谬主张,坚持对中立国的参加政治会议加以种种无理限制,并拒绝确定参加政治会议的中立国,反对在双方会谈中确定政治会议的议程,坚持垄断本方参加国家表决权利的表决程序,甚至根本否认政治会议是双方对等会议的性质,荒谬地主张由联合国担任政治会议的秘书机构,并由联合国秘书长派人与双方商定政治会议的议事规则与行政安排。双方会谈四十三天,对方未前进一步。谈到现在,对方所能肯定的只是在遥遥无期的日子,在对方早已提出而为我方所早已反对的日内瓦召开政治会议。对方的所谓建议只是对方无理主张的总和。对方的目的只是拖延双方会谈,以便对方破坏朝鲜停战,强迫扣留战俘,拒绝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保持并制造紧张局势。我方断然拒绝对方的所谓建议草案。为了和平,我方要求对方认真考虑并接受我方十一月三十日的全面建议。
美方代表迪安在其荒谬与欺骗性的建议遭到我方彻底揭露之后,竟恼羞成怒,对苏联及朝中方面横肆诬蔑与诽谤,并横蛮地对我方提出终止会谈的威胁。我方代表黄华先生当即予以驳斥,并指出:对方以诬蔑、谩骂代替会议的语言,适足以证明对方阴谋以这种挑衅的办法来完全破坏双方会谈,如果对方决心不继续当前的会谈,就应作出明白的表示,并负担破坏双方会谈的全部责任。
奇石福先生的发言全文如下:
我们仔细的研究了你们十二月八日提出的“建议草案”,我不能不再一次指出:你方的所谓“建议草案”,不仅是你方各种无理主张的总和,而且在许多重要问题上,甚至比你方过去在这个会上所表示的还倒退了一些。你们坚持苏联不是中立国的荒谬主张,你们坚持对中立国参加政治会议的各种无理限制,并拒绝在这个会上确定参加政治会议的中立国。你们反对在这个会上确定政治会议的议程。你们坚持垄断本方参加国家表决权利的表决程序。你们甚至无视政治会议是双方对等会议的原则,荒谬地主张政治会议的议事规则与行政安排,要由你方自称你方所代表的联合国秘书长派人来和双方商定。你们究竟确定地答应了什么呢?在一个遥遥无期的日子,在你方早就提出的日内瓦开政治会议,中立国呢?政治会议的议程呢?将来再说。迪安先生:这不就是你们所一贯主张而为我方所一贯反对的将政治会议分成所谓两个阶段来进行的老花样吗?双方会谈谈了四十三天,你们还站在原来的地方不动,这不是你们有计划地拖延是什么?你提出这样一个荒谬无理的方案,还在会外说这是你们的“最后建议”,要我们接受。你以为我们可能接受吗?这是不行的。我们再次郑重声明:我们断然拒绝这个方案。
在苏联以中立国的身分参加政治会议的问题上,你方丝毫没有改变你方荒谬无理的主张。你方仍然不顾事实,蛮不讲理地否认苏联为中立国,并坚持苏联作为交战双方中一方的国家参加政治会议,难道这就是你方为了促成政治会议早日召开的“热诚努力”?请不要荒唐了吧!如果你方还不明白我方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那么再次告诉你方:苏联的中立性是事实,是真理,因此是无可否认、不可争辩的。苏联必须以中立国的身分参加政治会议。
你方在十二月七日的发言中,已经承认参加政治会议的中立国家“不应该为不可行的与不实际的会议程序和不必要的限制性的规则所阻碍”,但是你方的所谓“建议草案”却正是以不可行的与不实际的会议程序和不必要的限制性的规则来使中立国根本不能在政治会议中发挥其作用。你方在所谓“建议草案”中不仅没有放弃你方对中立国在政治会议中的权限所早已提出过的种种无理限制,而且更增加一层新的限制,连中立国提建议的权利都加以剥夺。你方提案使中立国参加政治会议变成一幕滑稽戏,有自尊心的中立国是不会来参加的。
我方早已具体建议邀请苏联、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缅甸五个中立国家参加政治会议,你方始终拒绝我方所提名的五个中立国家,但是又提不出任何站得住的理由。你方同意在目前的双方会谈中解决中立国参加政治会议的问题,你方至少在表面上也已同意有邀请中立国参加政治会议的必要,但是你方的所谓“建议草案”却是拒绝确定参加政治会议的中立国,实际上把邀请中立国家参加政治会议的问题压置起来不加解决,这不仅是倒退了一步,而且简直是个骗局。
你方在十二月七日的发言中,已经承认我方所建议的政治会议的议程项目是“符合于停战协定和有关战俘的职权范围的”,并且“必须在政治会议中加以处理”,但是你方在所谓“建议草案”中,却又反对在目前的双方会谈中确定政治会议的议程。我方建议的政治会议的议程既然完全符合停战协定中的有关规定,你们就没有理由反对,更没有理由反对在双方会谈中就将政治会议的议程确定下来。你们的建议对于一些行政事务的问题,倒提出不少无理的但是具体的意见,而对于中立国参加政治会议以及政治会议议程等中心问题却延不解决,你们这样做究竟抱着怎样不可告人的目的?
关于政治会议的表决程序,你们的所谓新建议虽然没有再提单位表决这个名字,但实际上你们仍然坚持垄断本方参加国家表决权的表决程序。如果你方不是为了替你方某些成员国家预留破坏协议的后步,你们有何理由坚持这种表面上叫做简单化、但实际上并不解决问题的表决程序?
你方在十二月七日的发言中说:“至于你们关于草案议事规则的方式与关于行政事宜的建议,我方的意见大致是相似的”,又说:“这些事项可以在政治会议召开以前由双方代表连同所在地政府的代表协商之后向政治会议作建议”。但是一天以后,你方在所谓“建议草案”中却荒谬地建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为政治会议提供联合秘书处和同时传译的设备。尤其荒谬的是你方建议双方代表与联合国秘书长指派的代表共同商定政治会议的议事规则及其他有关的行政与程序事项。这与我方根据双方对等会议原则所提出的合理建议有何相似之处?我方昨天已经指出,你方似乎忘记了联合国机构中并无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你方自称是代表联合国的一方,而且正是这个机构在美国操纵之下前不久还对朝中方面进行诽谤和诬蔑。我方实在不能设想你方如何能提出如此荒谬可笑的建议。我方并不低估你方的智慧,但是你方提出这种建议来只能使我方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你方有意制造争论,使双方不能迅速达成协议。
为了促使双方迅速达成协议,我方已经放弃了前所建议的召开政治会议的地点,并提出了你方无法反对的印度新德里,你方却又找寻了新的但是站不住的藉口来加以反对。不仅如此,你方更退回到你方前所建议的日内瓦,不论你方如何诡辩,也不能把你方这种倒退的作法称为“诚意的建议”。
很明显,你方的所谓“建议草案”不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是为了进一步阻挠政治会议的召开而提出的。正因为如此,你方反对我方提出的在十二月二十八日召开政治会议的建议,你方在所谓“建议草案”中,不仅坚持旧的无理主张,而且更增加了新的荒谬主张,使双方更难达成协议,从而无限期地拖延政治会议的召开,这样就可以便于你方达到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阻挠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和保持世界紧张局势等罪恶阴谋。这种罪恶的阴谋是你方不论用任何欺骗的手法也掩盖不住的。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决不容许你方这种罪恶的阴谋实现。如果你方不希望在世界人民的打击下遭到新的可耻的失败,你方就应该老老实实地以我方的全面建议为基础努力谋求协议,以便迅速召开政治会议。

越南人民军七年歼敌三十二万名
十一月份人民军在北越歼敌三千五百多名
【新华社九日讯】据越南通讯社讯:越南人民军近七年来——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十九日(越南全国抗战日)到一九五三年十一月二十日,在反对法国侵略的抗战中已使敌军遭受了沉重打击。越南人民军近七年来的综合战果如下:
一、共歼灭敌军三十二万零二十六名,其中击毙二十四万五千三百五十二名,俘掳和投降七万四千六百七十四名。
敌军损失平均数如下:
从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十九日到人民军在北部边境地区发动攻势(一九五零年九月)止的这一时期中,敌军平均每月损失二千四百六十名。
人民军在北部边境地区发动攻势到和平战役
(一九五一年十一月)止的这一时期中,敌军平均每月损失四千七百三十六名。
从和平战役到西北战役(一九五二年十月)止的这一时期中,敌军平均每月损失五千一百六十四名。
从西北战役到一九五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止的这一时期中,敌军平均每月损失六千一百三十二名。
二、共缴获:各种口径的大炮一百五十四门,无后座力炮和火箭筒二百七十五门(具),迫击炮七百一十四门,各种机枪一万七千二百二十三挺,步枪七万零三十八支,手枪七百四十六支,摩托车一百二十辆,弹药一万一千二百四十吨,电台六百五十三部。
三、共击毁:敌机二百五十八架,各种口径的大炮二百门,机车二百五十辆,车厢九百二十八节,坦克、装甲车和卡车六千六百一十五辆(其中包括坦克五百二十三辆),汽油几百万公升,弹药几千吨。
【新华社九日讯】据越南通讯社讯: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最近发表十一月份北越军事情况的公报,这个月,人民军在北越共歼灭敌军三千五百多名。公报全文如下:
在越南西北部,敌军十一月二十日在奠边府空投四营军队,目的在于防卫他们在莱州和寮国北部遭到严重威胁的最后几个孤立据点。奠边府的我人民军部队在头几次战斗中就击毙和击伤敌军三百名。从那时起,人民军和游击队经常袭击敌人。
由于法国殖民者空投伞兵,就使他们的机动部队分散在两个战线上——红河三角洲地区和山区,这样就为人民军创造了更有利的歼敌条件。
在红河三角洲,敌人在宁平西南遭到惨败后,不得不在十一月初撤退他们的机动部队,并集结在三角洲来应付当地日益开展的游击战。
但是红河三角洲的军民加紧进行活动,给予侵略者以严重的打击。他们在南定、太平和红河中游等地区的战斗中,每次歼灭敌军一个连到两个连。例如越南人民军十一月二十七日在太平省省会东南歼灭敌军二百二十五名。人民军部队还拔除了兴安、海阳和北江等省境内的八个敌军据点。又如十一月六日在苏桥的战斗和二十七日在南定省省会西南五百公尺处的战斗,人民军歼灭了敌军三个连。
单在十一月份,越南人民军在北越就歼灭了敌军三千五百五十名,缴获各种武器六百一十五件,其中有机枪一百九十挺,并击毁火车两列、弹药库四处、坦克、水陆两用卡车和运输车等二十五辆。

迪安在双方会谈中提出荒唐透顶的“建议”
表明美方力图给双方会谈制造新的障碍
【新华社开城八日电】本社特派记者江南报道:迪安今天把他的全部陈旧的不可接受的论点搬进他的进行无限期拖延的“建议”中去,而使会谈开倒车。奇石福代表立即断然拒绝了迪安的所谓 “建议”,认为这个“建议”“只是堆积陈词滥调,而一寸未进,一句未改”。奇石福说:“陈词滥调加上陈词滥调仍然是陈词滥调。我们认为你的建议的真正用意是进行拖延和欺骗。”
迪安的“建议”中的拖延时间的花样表明迪安已回到会谈开始的地方。唯一的不同点是他的拖延手段现在已暴露在公众面前。迪安在他的“建议”中制造的障碍包括以下几点:
(一)明白地把苏联列在交战双方国家一边。
(二)保留中立国的侮辱性的限制。根据迪安的“建议”,它们只有“在双方一致同意的情况下按照可以为双方所接受的辩论和发言的次序讨论议程中的一个项目时”,才能就那个项目发言,它们“不得提出正式动议或建议”。简单地说,就是只有华盛顿和李承晚要中立国怎样做,中立国才能怎样做。迪安在他的建议中甚至没有提出一个具体的中立国。
(三)坚持以美方在若干月前提出的日内瓦作为会议地点。
(四)坚持在目前会谈结束后四十二天以内这个无限期的将来举行会议的时间“方案”。根据这个“方案”,即使目前的会谈在本星期内获得协议,政治会议也要拖到一月二十二日以后,而让华盛顿破坏停战、扣留战俘的“定时开启的保险库”开动起来。
(五)保留美方的表决程序,使美国能够独占在它自己一方的另外十六个国家的表决权,并给李承晚留下撕毁任何协议的余地。
奇石福揭露并驳斥了迪安的“建议”的主要的阻挠性的特征。他说:“苏联的中立是一个事实和真理,因此是无可否认和不容置辩的。我们在任何情况下决不容许歪曲事实和真理。”奇石福并重申朝中方面坚持中立国有权参加双方同意的议程项目的充分讨论的坚定立场。
奇石福指出,美国暗示反对以新德里作为会议地点,理由是它缺乏“举行会议方面的长期经验”和“同时进行翻译的设备与有经验的秘书处”,这表明美方是瞧不起印度的。他质问迪安说:“你方不是提出过伊斯坦布尔、曼谷等等地方吗?难道这些地方有比新德里来得好的‘同时进行翻译的设备与有经验的秘书处’吗?”
除了这些可以用来无限期拖延会谈的障碍以外,迪安还添上了新的障碍。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他的“建议”中规定要求联合国秘书长为政治会议提供秘书与翻译人员,并指定代表和双方一起拟定政治会议的程序规则。奇石福斥责这是一种“荒唐透顶”的想法。他问迪安:难道你方忘记你方自称为联合国方面的代表吗?难道你方忘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没有代表,秘书处——它的所谓行政机构——雇用的人员有一部分是蒋介石匪帮的人吗?迪安哑口无言。
迪安的“建议”中的另一个拖延时间的新花样是规定政治会议的议程由会议本身决定。奇石福指出,这是为了使美方在将来能够在政治会议中继续使用拖延手段。奇石福接着说,朝中方面提出的四项议程是完全以停战协定为根据的。
迪安的“建议”事实上扩大了双方之间的分歧。但是美国出席联合国的代表洛奇却企图欺骗世界,说甚么“有迹象表明分歧正在缩小”。迪安的顾问杨格在浪费了昨天的会议时间以后也对记者说,这次会议意味着“向前走了一步”。显然美方是故意散布乐观空气来掩盖美方的拖延手段和目的。迪安今天提出的“建议”粉碎了美方的所谓“有进展”的谎言,它表明美方的拖延时间的做法是严重的,并证实美方打算使目前的会谈“继续进行一段长时间,甚至可能进行到初春”,像迪安向李承晚所保证的那样。

八日听解释的美方战俘没有人申请遣返
【新华社开城八日电】今天,美方继续向三十名南朝鲜战俘进行解释,仍然没有人申请遣返。
在解释帐篷里,听取解释的战俘都充分流露出对美、李反动统治的憎恶和仇恨。今天听取解释的南朝鲜战俘中,有两个战俘的父母被李承晚集团无辜杀死;有一个战俘的妻子被美国飞机炸死;一个战俘的父母到处流浪讨饭,表妹被迫当了妓女;另一个战俘是大学毕业生,但是他在李承晚集团的反动统治下却一直失业,最后被迫参加了李伪军。他时常遭到打骂。当战俘提出身受的美、李反动统治的灾难时,李承晚解释人员都狼狈不堪、无话可说。
一个年纪很小服装整洁的南朝鲜战俘走进第三号解释帐篷以后,穿着美军制服的李承晚解释人员眯着眼睛把这个小战俘估量了一下,就急忙从皮包中掏出大批照片、印刷品摊在桌子上。然后,他两手捧着脸问小战俘说:“今年几岁?”小战俘回答道:“十五岁。”
解释人员故意说:“你不是军人吧?”小战俘说:“是的。我在三年前被你们抓去当兵,扛东西。”这句话使得解释人员在中立国人员的面前感到非常难堪。他支吾其词地说:“战争期间,把你抓来帮帮军队的忙,那也是难免的。我这次来是要你不要受别人的欺骗,回到家乡去。这是国防部的文告,你认识字吗?”解释人员要求印度兵把这张文告递给了小战俘。小战俘一边看文告一边说:“我过去不识字,在北边战俘营里,我认识字了。”
解释人员一面从手腕上取下他的金手表举得高高地拧发条,一面装腔作势地摇幌着脑袋问:“你有家乡吗?愿意回家看你的父母吗?战俘营里的人虽然都很爱你,但是你的父母更爱你,世界上只有父母的爱是最宝贵的。”小战俘突然显出沉痛的神情,他问道:“请问,你知道我的父母在那里呢?”李承晚军官装出很同情的样子放低了声调说:“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的父母一定在想念着自己的孩子的。”小战俘愤怒地告诉他说:“我来告诉你。我的父母被美国飞机炸死了,我的小弟弟饿死了,我的膀子也是那一次被美国飞机炸伤的。”他卷起袖子,露出左臂上一块拳头大的伤疤给大家看。这使得李承晚解释人员十分狼狈,他装出毫不在乎的样子说:“战争时期,这是难免的。”
解释人员看到连这个小战俘也非常倔强,把头靠在椅背上丧气地自言自语说“伤脑筋!”接着,他忽然一跃而起,打开美制录音机的开关,夸耀地问小战俘道:“你听到过这个吗?”可是,真不巧,录音机坏了。他手忙脚乱地拨拨开关,摸摸电钮,还是找不出毛病来。附属机构的瑞士委员也走过来协助他,但是录音机还是一点声音也没有。解释人员就转过身来厉声地对小战俘说:“你要好好考虑,你愿不愿回大韩民国去?”小战俘立刻表示不愿回到美李统治下的南朝鲜去。解释人员装出无所谓的样子聊以自慰说:“算了,你不回去,对大韩民国毫无损失。”小战俘坚决地走出了不申请遣返的门。
在第五号解释帐篷里,当解释人员吹嘘南朝鲜是如何“幸福”时,听解释的战俘沉痛地说:“是的,我曾经度过一段幸福的生活,但不是在南朝鲜,而是在朝中方面的战俘营里。在南朝鲜我从来没有吃过一顿饱饭,我的父母不得不去讨饭吃……”当这个战俘要继续指责美、李反动统治的罪恶时,解释人员就急急忙忙地宣布结束解释。在第二号帐篷里,李承晚解释人员引诱一个战俘说:“你一定可以得到国防部长所保证给你们的待遇;如果你在十二月二十三号以后回去的话,就不会得到这样的待遇了。这种待遇,以前回去的战俘是得不到的。”这个战俘讪笑他说:“这样看来,这是你们专门给我们三百多人作的保证。但别的战俘为什么得不到呢?一定是美国人说你们能解释回去一个人,就可以给你们很多的钱吧?”这个解释人员立刻恼羞成怒,咆哮起来:“老实讲,你们这三百多个人算不了什么!”他马上宣布结束解释。
今天,李承晚解释人员为了害怕战俘指责美、李反动统治和提出问题而使他们陷入窘境,想出了两个办法来使得战俘没有讲话的机会和逃避回答战俘的问题。一个办法是在战俘说话和提出问题后,就打开录音机,放出嘈噪的音乐,然后再也不看战俘一眼,就向印度主席说:“我的解释完了”。在第一号解释帐篷里,解释人员一上午只对四个战俘进行了解释,因为将近有两个钟头的时间被录音机占去了。李承晚解释人员的第二个办法是在战俘要求继续解释或请求讲话时,指使他们提供的“翻译”故意翻错他们的话,使得印度主席不了解战俘的请求。有一个战俘安静地请求:“我有话要说”,李承晚集团的“翻译”就故意译为“他要发表演说”。这些“翻译”还故意用凶狠的眼光瞪着战俘,企图使得战俘不敢讲话。

美军虐杀战俘及平民的暴行是铁案如山的
【新华社九日讯】美国政府及其军队在侵略朝鲜战争中大规模虐杀朝鲜人民军战俘及北朝鲜和平居民的滔天暴行,是铁案如山的。在过去几年中所发表的许多调查报告书,早已向全世界揭发了美国的这种暴行。在这方面,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迭次向联合国提出的抗议书和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调查委员会发表的多次调查报告书,有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所组织的国际妇女调查团在一九五一年发表的报告书,有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调查团在一九五二年发表的报告书和国际科学委员会的报告书。这些报告书都是在曾遭受美国军队蹂躏的地区进行了公正的、详细的调查后提出的,其中包含有无数人证和物证,不容置辩地证明了美国政府及其军队破坏国际法准则及人道标准的严重罪状。
这些调查报告书证实,美国军队曾残暴地虐待及屠杀朝鲜人民军战俘。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调查委员会在一九五○年底发表的关于美李军队在平壤所犯暴行的调查报告书就举出了一些例证。美国军队曾在平壤城东区七佛里枪杀了约七十名朝鲜人民军战俘,另有五十人在栗里二里被枪杀。在十一月的严寒天气里,平壤纱厂原址上的战俘营中的战俘们在露天过夜;伤病战俘得不到任何医药治疗,许多人因而死亡。国际妇女调查团及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调查团的报告书中,也都指出了美国军队枪杀朝鲜人民军战俘的罪行。
这些调查报告书都以大量篇幅记录着美国军队在暂时侵占北朝鲜城镇期间大量屠杀朝鲜和平居民的血腥事实。在黄海道,被占领军屠杀的人数达十二万人之多。在黄海道的信川面一地,美国占领军司令哈里逊就亲自指挥屠杀了三万五千三百八十三名平民。在平壤被暂时侵占期间,美军及美军司令部指挥下李伪军杀死的平民在一万五千名以上。这些还不过是美军及李伪军残暴地屠杀的北朝鲜和平居民中的一小部分而已。这些调查报告书中列举了许多事实,说明叫嚣着“灭绝北朝鲜人”的美国刽子手们屠杀了整家整家的北朝鲜居民,全家老小一个不留。美国杀人犯也不放过妇女及儿童。在许多地方,被屠杀者中大半是妇女及儿童。
美国军队用来屠杀和平居民的手段,是令人发指的。调查报告书中列举的美国军队集体屠杀平民的办法有:把成群的平民赶进山洞或深坑,然后浇上汽油放火把他们活活烧死;把成群的平民集中起来,用机枪扫射;把成群的平民活埋等。美军使用各种骇人听闻的手段来虐杀平民:用斧头敲碎他们的头颅,宰割人身各部分来把人弄死,用刀子把人从脖子到腹部割一条缝后活活剥他的皮,把他弄死,把妇女缚起来作为射击或练习刺刀的目标,割开孕妇的肚子把胎儿取出……。调查报告书中记述着美国杀人犯制造的许多惨绝人寰的事件。国际妇女调查团报告书就记述着这样一个惨案:美国军队在侵占信川期间,曾把三百个妇女及儿童监禁在一个仓库里,先使她们挨饿受罪,然后把妇女们活埋,把孩子们活活饿死。
美国军队在占领北朝鲜城镇时期,恣意凌辱及虐待居民。无故大量逮捕居民,施以拷打、电刑、灌凉水、挖眼睛等酷刑。美国军队野兽般地凌辱朝鲜妇女,对十几岁的少女到六、七十岁的老太婆都横施强奸。
美国军队在向南溃败时,还胁迫成万北朝鲜居民随同向南撤走,然后在中途又派飞机对他们进行轰炸和扫射。如美军在一九五○年十二月自平壤逃跑时,曾派飞机到大同江岸扫射被迫南撤的居民。在十二月三、四两日中,就这样杀死了约四千人。大同江中当时浮满了死尸,死者的血使江水染成红色。
上述调查报告书指出,除了美国军队在向南溃败时曾对其暂时侵占的北朝鲜城镇大肆破坏,抢劫朝鲜人民财物以外,美国空军在朝鲜战争期间一直连续不断地、有系统地轰炸战线后方的和平城镇。叫嚣着要把北朝鲜城镇“从地图上抹掉”的美国侵略者,投掷成千成万吨烧夷弹、凝固汽油弹等,几乎毁坏了北朝鲜许多城市和乡村的全部建筑物。在许多城市中,所有有着红十字鲜明标志的医院,所有学校校舍,所有教堂,所有文化古迹,都被美国飞机炸毁了。美国并阴险地把粮食仓库及民用品工厂作为轰炸的目标,企图以此断绝朝鲜居民的生计。
调查报告书中的事实证实,美国空中强盗特别对朝鲜城市和乡村的和平居民区大量投掷烧夷弹、杀伤弹及定时炸弹等。这些强盗毫无人性地专门低空扫射在田间耕作的农民、在河边洗衣服的妇女、放学归家的小学生等。
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调查团的报告书以及国际科学委员会调查团的报告书并且证实,美国军队在朝鲜战场及北朝鲜后方使用了细菌武器及化学武器。美军进行灭绝人性的细菌战的罪证已为全世界所知悉。美军不仅在战场上,而且对朝鲜和平居民施放毒气弹。例如,一九五一年五月六日,美国三架飞机到南浦市施放毒气弹,造成死伤的共有一千三百七十九人。
美国军队的暴行是罄竹难书的。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调查团报告书的结论中说,美国军队的这些暴行,破坏了一九○七年关于陆战法规及惯例的海牙章程、一九二五年关于禁止使用细菌、化学等武器的日内瓦议定书和一九二九年和一九四九年关于战俘待遇的日内瓦公约,因而构成了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法规第六条所规定的战争罪行。国际妇女调查团报告书的结论中认为美国政府应对这些罪行负主要责任,并要求把对所犯罪行应负责任的人列为战争罪犯,提交全世界人民公审。

中东和东南亚各国都反对美巴军事谈判
【新华社九日讯】美国策动与巴基斯坦缔结军事同盟的阴谋,继续遭到中东国家的强烈反对。
正当美国副总统尼克松“访问”阿富汗的时候,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首相萨达尔·穆罕默德·达乌德六日在接见记者时“明白表示,阿富汗强烈反对传闻中的在巴基斯坦建立美国军事基地的建议。”“他在接见记者时说:阿富汗对于这个建议不能抱着很友好的想法。”
达乌德特别指出: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之间正在两国边界巴克童尼斯坦的巴丹部落的地位问题上发生争执。达乌德说:阿富汗很担心美国可能对于这个争执中的一方的事务给予充分而密切的注意。很明显,阿富汗对于美国惯于在其他国家之间制造纠纷、从而作为进行干涉和侵略的藉口的伎俩,是十分担心的。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友谊报”在评论中警告说:“如果美国以武器和军事设备供给巴基斯坦,阿富汗将认为这是对阿富汗利益的不友好行为。”“我们认为这个条约的缔结是对全世界特别是对亚洲的和平与安宁的威胁。”
伊拉克国家民主党领袖查大基在该党最近举行的年会上发表演讲说:美国的所谓“中东防御计划”“已被所有阿拉伯国家毫无例外地拒绝”。美国企图“依靠巴基斯坦和土耳其来强迫阿拉伯国家接受那个计划。阿拉伯人民将继续强烈反对这种帝国主义的阴谋。”他们“希望避免卷入把他们拖进战争的阴谋里”。查大基指出:美国的“中东防御计划”“对阿拉伯的利益非常有害,而且对于他们的完整和前途都有不利的影响”。
【新华社九日讯】新德里消息:印度、锡兰和印尼舆论继续斥责美巴军事同盟谈判威胁亚洲和平和印巴两国的团结和安全。
据“德里时代”周刊报道,印度的亚洲兄弟协会主席毛利安纳·塔吉·穆罕默德·哈利尔向记者说:美国在巴基斯坦的军事基地将是对亚洲和平的
一个经常的威胁。
该周刊还刊载了印度国会议员布拉杰斯瓦尔·普拉沙德给印度总理尼赫鲁的一封公开信。普拉沙德在信中说:美国打算在巴基斯坦领土上建立基地的计划,是对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的团结和自由的严重威胁。美国在巴基斯坦建立基地,是美国对印度计划周密的攻势的开端。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教大会执行委员会通过的决议说:如果巴基斯坦和美国缔结军事条约,印度政府将把它看作是敌对的和侵略的行为。
锡兰高级官员七日在科伦坡评论美巴军事同盟谈判时说:如果这些报道是正确的话,就预示着印度处境的“严重的危险”。他说:“要说美国供给巴基斯坦的武器不会用在克什米尔,那是无稽之谈。这些武器和战斗机当然会用上的。”这位锡兰高级官员接着说:“印巴之间的任何争执是它们自己的事,美国不应参与。第三者潜入巴基斯坦以利用它与印度的分歧,这是不正当的。”他警告说:任何美巴之间的军事结合,都有使巴基斯坦被吞没的可能性。
锡兰众议院反对派领袖班达拉纳克在叙述美国军事援助时说:美国的军事援助将使巴基斯坦军队增加四倍,总共达一百万人。他说:假如这是事实,东南亚大多数国家将必须重新考虑它们在外交政策和国防方面的态度。
在印尼,雅加达的重要报纸“印尼新闻报”评论美巴军事同盟说:“某些已经沦为美国强权政治的牺牲品的国家,尤其是那些西欧和北非的国家以及伊朗等,它们的命运是悲惨的。令人遗憾的是,美国丝毫没有注意到这样的事实:中东的全体人民、西欧的大多数人民以及东南亚各国的团结一致的进步力量,过去一直是、现在仍然是反美的。”
“美国为了进行这种疯狂的活动,它不顾印、巴之间长期存在的争执,竟在印度的紧邻巴基斯坦制造骚乱和极大的惊慌。”该报担心巴基斯坦可能成为
“目前美国高压的市侩似的战略”的牺牲者。
雅加达“政治周刊”在评论中说:“巴基斯坦的领袖们应清楚地记住,那些在今天企图破坏东南亚国家的国家主权的人,将是这一条约中的受惠者。因此,巴基斯坦参加这种同盟将使亚洲的事业遭受很大的损害。”
万隆的“人民舆论报”也强烈抨击美国国务卿杜勒斯的“勾引巴基斯坦和美国订立军事同盟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