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11月4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国营上海益民食品公司一厂已提前完成了全年的产值计划。现在全体职工正保证完成第四季度的增产节约计划。这几位女工正在包装代乳粉。

贺龙将军在平壤举行盛大酒会
招待朝鲜党政军负责人
金日成元帅在酒会上发表讲话
【新华社平壤三日电】中国人民第三届赴朝慰问团总团长贺龙将军,三日下午六时在平壤市举行盛大酒会,招待朝鲜党政军首长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到会者五百多人。
朝鲜人民领袖金日成元帅参加了酒会。参加的还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爱、金一,内阁副首相兼民族保卫相崔庸健,内阁副首相崔昌益、洪命熹、朴义琓,最高人民会议副议长金达铉、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洪箕畴,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议长团议长金天海,劳动党中央各部部长,朝鲜内阁各相,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朝鲜人民军高级将领,战斗英雄,工作模范等。
参加酒会的还有苏联和各人民民主国家驻朝鲜的外交使节及我国驻朝鲜大使馆代办甘野陶等。
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一行二十人在志愿军政治部副主任张南生将军率领下,也应邀参加了酒会。
慰问团方面出席作陪的有慰问团总团及第一总分团的首长和代表以及著名的演员、歌唱家、舞蹈家等。
酒会开始时,贺龙将军致词说:我们自从到了英雄的朝鲜以来,普遍地受到了朝鲜人民和朝鲜政府的热情欢迎和亲切的招待,并在访问工作中得到很大的方便和帮助。这种热情盛意,体现着我们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和巩固的团结。让我们为这个友谊与团结而欢呼。朝鲜人民在金日成元帅的英明领导下,在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并肩作战下,打败了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匪帮。我们深信,今后在金日成元帅的英明领导下,在以苏联为首的世界和平力量的支援下,朝鲜人民在恢复和平建设的工作中,一定也会获得辉煌的成就。
贺龙将军举杯为朝鲜人民在国民经济的恢复与建设中取得巨大的成就,为朝中两国人民以鲜血结成的战斗友谊永远巩固,为朝鲜人民敬爱的领袖、中国人民亲密的朋友金日成元帅的健康,为世界和平的坚强堡垒、伟大的苏联及以马林科夫同志为首的苏联领袖的健康,为世界和平民主力量的强大与团结,和各兄弟国家领袖的健康,在座的各位国际友人的健康,为朝鲜人民的优秀儿女、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保卫者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全体将士的健康,为中国人民优秀儿女、毛泽东的好战士、朝鲜人民军的忠诚战友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指挥员战斗员的健康而干杯。
金日成元帅在酒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中朝人民的团结力量,在反对美国侵略者的共同斗争中更加强大起来,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我相信:这一团结力量在朝鲜人民恢复战后经济和争取和平统一朝鲜的事业中,也会成为主要的保证之一。金日成元帅接着说:中国人民赴朝慰问团屡次访问朝鲜,加强了朝中人民的战斗友谊,在战争中鼓舞了朝中人民部队的战斗情绪,更加坚定了朝鲜人民的胜利信心。这次慰问团代表们的积极活动,毫无疑问,也将给朝鲜人民战后经济的恢复建设以很大的鼓舞,并更加巩固朝中人民的友谊团结。我对于伟大的中国人民给予朝鲜人民的热情支援表示深深的感谢。
金日成元帅首先提议为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朝鲜人民的亲密朋友毛泽东主席的健康干杯。
酒会进行中,宾主纷纷为毛泽东主席、金日成首相、以马林科夫主席为首的苏联领袖的健康和各人民民主国家领袖,中国人民志愿军,朝鲜人民军全体将士的健康干杯。
酒会自始至终在热烈、友好、团结、欢欣的气氛中进行。(附图片)
中国人民第三届赴朝慰问团于十月二十五日在平壤市向金日成元帅献礼。图为慰问团文工团团员向金日成元帅(右)献礼单。左为贺龙将军。 新华社记者 刘东鳌摄

各地积极进行造林护林工作
【本报讯】现在正是最适宜造林、最需要护林的季节之一,各地正积极进行秋季造林护林工作。东北行政委员会林业局发出了关于秋季造林工作的通知以后,东北各地林业工作部门都讨论了秋季造林的任务和具体办法。黑龙江、松江、辽西等省分别订出今秋营造的任务:黑龙江:造林四千八百四十五公顷,补植二千九百三十三公顷,人工移苗四百九十八公顷,人工直播二百三十一公顷;松江:在双城、呼兰、巴彦、富锦等二十三个县境内营造资源林八万七千六百亩;辽西:要求结冻前完成造林一万零六百七十七点九公顷,补植四千二百二十五公顷。热河省原计划秋季植树二十二万亩,现在看来,由于群众造林积极性的提高,可以超额完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为了完成今年全年造林计划,也向各旗县发出今年秋季造林工作提纲,对秋季造林、采种和育苗等工作分别作了指示。河北省正积极进行对于工业农业生产都有重要价值的橡栎播种造林工作,绥远省已举行了林业工作会议,确定了今秋造林、护林工作的中心任务。现在乌兰察布盟、绥东联合旗、四子王旗领导干部都对秋季林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领导,各地造林育苗的土地、苗条等基本上都已准备妥善,开始进入组织劳力和施工阶段;大青山正在进行橡籽播种。西北区的甘肃省、新疆省、陕西榆林专区、绥德专区,华东区的山东省、安徽徽州专区,中南区的河南省、江西省,今秋的造林护林工作都已开始进行。东北、内蒙古的秋季航空巡护工作已于九月中旬开始。
九月三十日政务院关于发动群众开展造林育林护林工作的指示发出以后,各地正根据这个指示进一步检查过去工作中的一些缺点,讨论改进工作的具体办法。各地在上半年造林护林工作中也取得了不少新的工作经验。很多地方把林业工作和农业生产统一订定计划,使之互相配合,互不妨碍。如辽西阜新县土默特旗召开互助组长联席会,安排春耕和造林工作,按劳力情况具体布置,做到了造林春耕两不误。热河、宁夏、甘肃等地农林对立的现象都大为减少。各地还清理了合作造林的股票,巩固了合作造林的组织。经过宣传政策,传授技术,干部对林业工作的认识和技术知识也比过去提高了。这些都是今年秋季造林护林的有利条件。
各地在布置今年秋季造林护林工作中,普遍注意到了使林业建设与农业生产紧密结合。东北行政委员会林业局在秋季造林通知中指出:秋季造林正值农忙季节,各地必须根据地区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造林计划,经政府审查讨论,统一布置,结合农业生产做好秋季造林工作。为使造林工作能够广泛地开展,各地除应大力宣传和贯彻造林政策外,必须一方面提倡与扶助群众自采、自育、自造、自护的私人经营方式;另方面,要本自愿互利原则,有计划,有领导地发动农业互助组和生产合作社合作造林。黑龙江省秋季林业工作会议中确定:今后在林业建设上必须贯彻造林护林和农业生产相结合、国家利益和农民群众利益相结合的方针。绥远省人民政府的指示中规定:要结合封山育林工作,组织山林灾区群众的副业生产,如在开放区割荆条、打枯枝、打草,在封禁区组织群众有计划地清理抚育山林,解决烧柴及部分小农具用材的问题。但必须防止单纯救灾观点,以免形成破坏行为。
各地在布置秋季造林中还普遍重视了加强造林技术指导、提高苗木的成活率。东北行政委员会林业局在关于做好秋季造林工作的通知中着重指出:各地今秋造林应以提高造林成活率,加强质量检查,消灭人工、苗木损失浪费为奋斗目标。要注意造林工作过程的连续性,对造林前的林地选择、劳力组织、秧苗供应等准备工作要格外加强,对苗木、种籽要严格选择;整地工作也要做好。绥远省人民政府在关于秋季造林护林工作的指示中除指出必须事先做好选定树种、整地灌水、采购调运苗木籽种等工作外,还提出必须加强冬春两季的防冻工作,以达到“保栽保活、植树成林”的目的。河南省许多地方在秋季造林工作中注意到了吸取往年的经验和教训,改进造林技术。如:济源县曾举办两个造林人员训练班,交流了经验,学习了技术;临汝县许家台乡农民在播种前集体研究试验,找出了保墒防虫提高树苗成活率的办法。绥远省兴和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也讨论了造林护林工作;水道特拉乡马五换互助组还提出了“土地选择好、树苗准备好、劳力组织好、成活好、保护好”的“五好”口号,保证完成造林计划,保证提高树木成活率。

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继续调查张子龙被害案
我方作证人指出的凶手当场被捕
事实证明采取有效措施就能打破特务控制
【本报开城三日专电】本报记者胡今报道: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对第二十八号营场特务谋杀我方被俘人员张子龙的暴行事件的调查,在十一月一日和二日连续进行。虽然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没有采纳我方建议的调查办法,以致第一天的调查工作变成滑稽剧,但第二天由于印度看管部队采取了较为有效的必要措施,便使调查工作在短短一小时半的时间内获得了良好的结果。作证人当场认出凶手七人,并有十六个战俘出来作证。美方指使特务用谋杀恐怖手段阻止我方被俘人员要求遣返的血腥事件,完全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了。
当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决定根据我方的指控进行对这一事件和其他两个事件(三十六号营场特务私设酷刑室和十月一日“医院”中的谋杀事件)的调查时,美方虽在事前已指使特务将张子龙的尸首挖出烧毁,以消灭罪证,但它无法消灭人证。在人证中不仅有目睹暴行的我方归来人员,而且有仍在身受特务恐怖统治而未能回家的我方被俘人员。所以,美方就不能掩盖他们对这些调查所表现的慌张和恐惧。十月二十九日美国的合众社色厉内荏地以威胁口吻说,这些事件的暴露和调查“已促使产生另一次危机,这种危机威胁着终止已遭到延迟的解释工作”。合众社还无耻地又一次对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施行恫吓,说这些调查将引起像十月二日印度部队视察“医院”时遭受特务袭击而酿成流血事件那样的后果。
但是,这两天的调查证明:只要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和印度看管部队能够坚决地根据“职权范围”和“解释和访问工作细则”办事,对美方特务以暴力手段进行反解释计划的不法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就可以阻止美方特务的横行,使一切工作顺利进行。
只要比较一下一日和二日的调查情况,就会获得一个有益的教训。
在一日进行调查时,印度看管部队仅将二十八号营场战俘集中到营场的第一道和第二道铁丝网之间;而自营场东南角至西北角的空道上,战俘中每隔约五步即有一个特务布置的“警备队员”实行严密监视,特务并胁迫战俘大吵大闹,用石头打我方在场人员。其他营场特务也大声叫喊,呼应助威,造成严重的恐怖气氛。当作证人——归来人员黄立超和尤学和指出行凶和掩埋尸首的帐篷并进行挖掘时,特务即大喊“你们挖不到”、“挖不到怎么办”。挖掘无结果后,开始辨认凶手及指出战俘中的作证人。黄立超、尤学和马上指证列队而过的战俘中的第一人即为凶手“警备队长”武宝山。武宝山一直胁迫战俘吵嚷不已,他被指证后,顿然神色慌张地向作证人狂叫“我要跟你拼命”,同时特务立即胁迫战俘骚动起来,混乱地冲入营场;凶手武宝山抢先潜入帐篷。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作证人不过辨认了十来分钟,就无法再继续进行辨认,但他们又还向印度看管部队在场人员指证出另两名凶手“卫生股长”及三个“队长”。当时,印度看管部队尚未采取有效措施,逮捕凶手。
第一天的调查情形说明,由于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和印度看管部队未能采取有效步骤,就使得当时虽然在不利条件下进行而却仍然有了一些结果的调查工作,成为徒然。
第二天调查时,印度看管部队每一次带出战俘二十五名,一个一个地走过作证人面前,由作证人辨认。印度看管部队并命令战俘不得擅自行动。在辨认凶手前,有一个战俘冲出来,被印军击毙。营场内的特务分子不再敢吵闹,整个东场里营场的特务也鸦雀无声。辨认工作便在较好的秩序下进行。作证人当场先后指证出七名凶手,其中有特务“大队长”张宇旺和在一日已被指证出来的武宝山等凶手。凶手被指证后即由印度看管部队一一加以逮捕。同时作证人并从战俘中指出了十四个作证人,还有两名战俘到我方作证人面前立正敬礼,自动要求作证。这些新的作证人随即挺腰昂首地由印军带出铁丝网,微笑地站立在黄立超和尤学和旁边。
不仅这样,这次调查工作还得到了另一有意义的结果。在第一天的调查工作中,曾有两个我方被俘人员爬铁丝网要求遣返,其中一人快要爬过铁丝网了,但都被特务抓回,当场遭受毒打;后来经我方提出要求,于调查结束后,由印度看管部队将这两个战俘从营场中带出,才避免了这两人被特务打死的危险。第二天调查时,由于印度部队采取了有效措施,并逮捕了特务凶手,特务气焰受到挫折,于是,不仅有十六个战俘敢于出来作证,而且当场有四个战俘要求遣返,后来又有十三个战俘在返回营场去的途中先后要求遣返。
十二个当天被遣返回来的我方被俘人员,谈到他们当天为什么这样勇敢回来时说道:“这两天‘大队长’都害怕了,我们就不怕了。”
这两天的调查情况,使美方的所谓不得使用武力、否则将要造成“大量流血”和“暴乱”一类的别有用心的恫吓和讹诈,又一次宣告破产了。这一次印度看管部队对特务采取有效措施的结果,并无什么“暴乱”。那些美方的谎言家们显然希望印度看管部队在对特务大肆谋杀要求遣返的我方被俘人员的暴行进行调查时,听凭特务捣乱,进一步鼓励特务的横行,而使调查工作毫无结果,并使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和印度看管部队的职权和威信完全扫地。但是美方的谎言家们却大失所望了。
事实摆得极为明显,对付以暴力恐怖手段阻挠战俘回家的美方特务势力,不采取有效措施,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就只能听命于美方特务,或向他们乞求,这样,中立国遣返委员会要想完成其任务,那是完全不可能的。正因为这样,这次调查工作就不能仅仅限于完成对这一事件的处理,而且应该成为一个有力的根据来改善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所处的目前情况,就是说,必须对混在战俘中的美方特务采取有效的行动,打散特务的组织,禁止特务的活动,以保证今后解释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调查张子龙被害案时要求遣返的我方被俘人员
揭露美方特务在调查前毁尸灭迹的情形
【新华社开城二日电】美方的国民党特务在调查开始前几天消灭了谋杀张子龙的罪证。张子龙的尸体被烧成灰烬,然后放在水沟内冲走。这是今天下午归来的十一名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在板门店帐篷中向中立国人员揭露的。
这十一名被俘人员都是今天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在第二十八号营场对张子龙被杀案进行调查时申请遣返的。当时申请遣返的共有十七个人,其中有人还自动要求作证。现在,除六个人留在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继续作证外,十一个人在下午四时半归来了。这个事实再一次揭穿了美方宣传所谓战俘“不愿听解释”、“拒绝遣返”等的漫天大谎。
第二十八号营场的十一名归来者之一卢凯,原来在该营场当伙夫。他叙述特务们在伙房焚烧张子龙尸体的情况说:“那天,特务把张的尸体从三中队队部的帐篷下挖出来,捣碎,浇上火油,放在灶里整整烧了四个钟头。特务怕有死人臭味,还强迫战俘们送来十几双皮鞋,和张子龙的尸体一起烧掉。最后把张的骨灰倒在水沟里冲走了。”归来人员说,特务为了消灭罪证,还把原来埋过张子龙的坑穴中的旧土挖掉,换上新土。
据另一名归来人员程立有说,杀害张子龙的凶手是特务“大队长”张宇旺、“警备队长”武宝山、“三中队长”陈福生等七人,他们已在今天上午调查中被逮捕看管。
曾经和张子龙同在一个中队的归来人员张永斌详细地报告了张子龙被惨杀的经过。他说:“特务们发现张子龙要回国时,先把他吊在帐篷杆子上毒打了一夜。第二天,就一块一块地割下他身上的肉,然后又割下他的耳朵、手指,剥掉头皮,割掉屁股。当他被折磨得血肉模糊、只剩一丝气息的时候,特务又用火油烧他,最后才剖开肚子,挖出心肝煮熟,强迫战俘们吃。”在场的中立国人员都为蒋匪特务这种惨绝人寰毫无人性的暴行而感到震惊。
张永斌在谈到他逃出来的经过时说:“我们早就要回国,但特务控制得太严,一直没有机会。营场里的特务现在还是天天打人,战俘根本没有行动自由。今天印度兵把营场包围以后,特务们都害怕了。我又看见咱们的记者在场,我当然要回我们的祖国!”
归来人员说,在昨天中立国遣返委员会进行第一次调查时,也曾有两名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当场爬铁丝网要求遣返。但当时因为没有对特务采取有效措施,这两人又被特务拉回营场,用毛巾塞住嘴,并用绳捆绑起来加以毒打。当晚印度兵来要这二人时,特务才不得不交出来。现在这两名被俘人员已被隔离看管。
今天还有一名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是从B号营区归来的。他曾听说美国人把小型电台、手枪和指示信,装在米袋里送给隐藏在战俘营的蒋匪特务,据他知道那部小型电台现在一联队“联队长”特务头子王顺清所在的营场。
今天和上述十二名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一同归来的还有三名朝鲜人民军被俘人员,其中一名是从第四十八号营场逃出来的。第四十八号营场是朝中方面原定在今天要进行解释工作的一个营场。

专栏:社论

把林业建设工作提高一步
国家有计划的经济建设,需要林业与工业、农业相适应地发展。我国森林面积过小而且分布不适当,远不能适应国家建设的需要。要从根本上改变这个情况,必须发动广大群众自觉自愿地、坚持不懈地参加林业建设工作。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已在今年九月三十日发布了“关于发动群众开展造林、育林、护林工作的指示”。现在,各地的秋冬造林、育林、护林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在这些工作中切实执行政务院的指示,就会给我国林业建设的发展奠定一个可靠的基础。
我国林业建设在三四年来已有相当成就。根据现有统计,全国造林约达一七五万公顷,封山育林四一四万公顷,在东北和西北已开始营造了较大面积的防护林地带,不少荒山沙地上新造的树林已开始发生保持水土、防御风沙的作用,山林所受的各种损害正逐年减少。这是各级党政机关对林业工作的重视和广大群众在林业建设方面贡献了相当大的力量的结果,也是在风沙漫天的荒原上和没有人迹的深山中不辞劳苦地工作着的许多林业工作者的劳绩。这一切无疑地都是值得赞许的。
林业建设是国家的百年大计,从全体人民的生产和生活的根本需要着想,从人民的长远利益着想,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争取在一定的时期使森林的面积能适应国家和人民的需要。林业干部和林区人民为了这长远的利益而贡献出自己的劳动,是有重大意义的。我国需要造林的地区非常广大,其中还包括着相当大的部分为私人所有的土地;我们还没有大量供造林用的机器;我们还不可能组成大批的专门从事林业的工人的队伍,只能运用农民的业余的劳动力来做这个工作。因此,不管是造林、育林、护林,都必须依靠广大群众,特别是要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必须适应群众当前的利益,不妨害群众当前利益。为了长远利益的需要,不得已而妨害了部分群众当前利益时,必须予以适当的补偿。同时,也必须时时刻刻注意到,小农经济的私有性和分散性对于有计划的经济建设是不利的;随着国家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对于小农经济必须逐步地加以改造。
根据目前的具体情况,要发挥广大群众对于林业建设的积极性并逐步地对林区农民实行社会主义改造,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对农民群众经常地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农民群众受小农经济条件的限制,不容易看得长远,不容易看到全局。我们有责任使农民群众看到将来的利益和集体的利益。不能把林业工作只看成栽树砍树的工作,而应利用一切机会,结合群众的具体思想情况,对群众进行教育。要使群众了解:造林、育林、护林是为了国家的利益,也是为了群众的长远的利益。造林虽然一时不能得利,将来却可以得到巨大的利益。豫东、冀西的防护林,没有多少年便显示出了功效,便是明显的例子。营造用材林的效果虽然要来得慢些,但是,它更是为长远的利益所需要的。
森林工业部门也应当教育林业干部和工人,为了国家人民的长远利益,要把采伐工作和育林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不要只图目前采伐的方便、省工,而忽略了长期抚育新林的必要。在采伐作业中,应当适当地留下一些母树,并在采伐时随即清理林场,给森林的天然更新和人工补种创造条件。对于因森林火灾而形成的迹地,也应及时加以调查、清理;凡用天然更新方法不能成林的地区,应按照具体情况辅以人工或重新造林。
第二,要贯彻执行利于长期性的林业建设也不妨害群众当前利益的政策。根据政务院的指示:在造林方面,要实行“谁种谁有,伙种伙有,村种村有”的原则。要提倡有步骤地有领导地互助造林、合作造林,同时应注意发挥农民个体造林的积极性;在建立林业的互助合作组织时,要严格遵守自愿互利的原则。一切依法应当分配给农民个人所有、伙有或村公有的山林,应当根据各地原有历史习惯和现实情况,尽快加以分配;已分配而有纠纷的,应领导农民本着团结互助的精神协商调整;已分配给农民的和农民原有的山林,农民本人均有自由采伐、使用和出卖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干涉。在南方私有林地区,应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在国家严格管理下的木材交易,同时实行正确的价格政策。一方面鼓励私人经营林业的积极性,一方面防止引起滥伐林木的现象。在还没有实行土地改革的少数民族地区,对于山林的所有权和采伐权,应根据当地原有的习惯切实加以保护。因为各地情况不同,对于这些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政务院授权各地政府制定;但政务院指示的原则是不能违反的。
第三,要采取适合当前农村情况的林业工作领导方法。为了克服农村经济的分散性、盲目性,为了把基本上还是分散进行的林业建设逐步纳入国家计划的轨道,林业建设应当有计划地进行;同时,也必须注意,在制定计划时要量力而行,一定要适合各个地区不同的气候、土壤、地形、树种等情况,照顾当地群众固有的习惯、生活的需要和生产的能力。不论造林、育林、护林,都应当尽量依靠群众出主意,找出既能保证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又能适应群众当前利益并且为群众所乐意接受的好办法来。在封山育林工作中,要分别不同季节、不同林木,采取不同的办法,照顾群众樵采、放牧和狩猎的需要,而不应机械地封山育林,也不应只封山而不育林。在造林、育林和护林工作上应当采取的正确的方法,政务院的指示中已经作了明确的规定;各地应当把这些规定和当地具体情况结合起来,坚决贯彻执行。
应当正确地认识,林业和其他生产建设事业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而目前的造林护林工作中,林业和农业所依靠的又是同一个队伍,因之森林事业乃是整个农村经济的不可分的一部分。有些地方林业工作者在半林区和重点造林地区的农村中,不利用已有的生产委员会和农业互助合作组织,而要孤立地单搞一套,在工作中也不照顾农事季节;这样就在实际上把林业和农业对立起来。这对农业和林业都是不利的。另一方面,在贯彻“农业生产是农村工作中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的方针以后,有些地区的干部对林业工作又采取了放任自流的态度:有些地方错过了造林的时机;有些地方在防火季节也不认真布置护林工作;有些地方把山林分给群众后就完全放弃领导了,发生了滥伐乱砍、只封山不育林等现象也不对群众进行教育。这也是不对的。政务院的指示中说:“各级政府在布置农村工作时,应将林业工作列为应有内容,并作统一计划和统一安排,任何孤立地开展林业工作,或在贯彻‘农业生产压倒一切’方针时,取消了林业工作的做法,都是不应该的。”各个地区、特别是半林区和重点造林地区的各级党委,应掌握这个原则,使林业工作和农业工作密切配合进行,推动林业和工农业相适应地发展起来。
今后开展群众性的林业建设工作已经有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全国范围内土地改革已经基本完成了,大部应分给群众的山林已经作了分配;经过半年来贯彻生产政策,克服“五多”现象,农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已经大大提高;政务院的指示,更明确地给林业建设工作指出了道路,鼓舞了林业工作者前进的力量。林业工作者和一切与林业工作有关的同志,都应该好好地学习政务院的指示,把它和中共中央近年来发布的关于农村工作的各项文件结合起来,作深入的研究,检查过去的工作,克服工作中的某些缺点和错误,把林业建设工作提高一步。

第三批回国旅日华侨到天津
【新华社天津三日电】第三批回国的旅日华侨一千零四人已于三日下午到达天津。天津市各界人民一千多人在车站上举行了欢迎大会。
中央人民政府华侨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庄希泉在会上讲话。他向冲破了重重困难而终于回到祖国温暖大家庭来的侨胞们,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他说:国外华侨所向往的祖国,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正日益繁荣和富强。旅日侨胞有强大祖国为依靠,祖国人民时时刻刻在关怀着华侨的正当权益,广大华侨也日益团结在祖国周围。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笑一也在会上致词欢迎。旅日华侨代表陈义方致答词。他说:华侨回到祖国后十分兴奋,回国华侨一定积极参加祖国建设事业。

抗日烈士遗骨一批运回祖国
护送团和华侨护送代表团来京
据新华社讯:我国牺牲在日本的抗日烈士遗骨第三批二百零三具,于三日上午由日本轮船“兴安丸”运送回国。迎灵仪式在新港码头隆重举行。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天津市分会主席吴砚农讲话。他向抗日烈士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冲破吉田反动政府阻挠、将烈士遗骨送回中国的旅日华侨及日本爱好和平团体人士致以谢意。遗骨护送团团长赤津益造在讲话中表示,将继续克服困难护送抗日烈士遗骨回国,并对中国人民热诚协助日侨回国、救济日本水灾区人民表示敬意。迎灵仪式结束后,烈士遗骨即由专车运往天津市第一公墓停放。
据新华社讯:第三次护送我国在日本牺牲的抗日烈士遗骨的“中国人殉难者遗骨护送团”和“第三批归国华侨护送代表团”共三十七人,于三日晚到达北京。到车站迎接的有廖承志等多人。
“中国人殉难者遗骨护送团”名单团 长:赤津益造(日中友好协会常任理事)副团长:河桥弘宗(东京佛教团理事)
康鸣球(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团 员:盐谷信雄(日本工会总评议会争议对策部长)
坂下晌(日本和平联络委员会理事)
韩奉燮(朝鲜解放救援会中央本部副委员长)
中村英顺(群马县佛教联合会会长)
筱原荣一(群马县町村议长会长)
佐藤繁(日本国营铁道工会高崎地方本部委员长)
村濑武士(日本国民救援会滨松支部)
木全大孝(静冈县佛教会顾问)
金吉祐(旅日朝鲜侨民民主统一战线静冈议长)
吉田法晴(参议院议员)
于恩洋(华侨)
周钦涂(华侨)
钟广华(华侨)
蔡英雄(华侨)
黄鸿记(华侨)
“第三批归国华侨护送代表团”名单团 长:康鸣球副团长:陈义方、黄庭富团 员:李桂官、李浩然、卓新来、陈庭新、林克恭、周河银、郭平坦、谢关贵、何涂水、杨川译、刘玄映、林斯士、吴普文、汤德源、陈德余、陈庆仁、曾耀全、于恩洋、周钦涂、钟广华、蔡英雄、黄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