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9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参加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
蒙古保卫和平委员会扩大全会选出代表团
【新华社四日讯】据塔斯社乌兰巴托二日讯:蒙古保卫和平委员会扩大全体会议已选出代表团参加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代表团将由蒙古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锡林迪布率领。现在,蒙古人民正在为争取和平劳动的新成就,为巩固和平、民主、社会主义阵营而斗争的口号下,展开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的筹备工作。全国各企业、住宅区、机关及学校中都有人在作报告和演讲,向劳动人民解释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各项决议。

印度西孟加拉省举行和平集会
【新华社新德里三日电】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印度西孟加拉省筹备委员会于八月三十日和三十一日在加尔各答回教学院礼堂举行会议。会议由印度著名医生甘尼主持。到会的有三十多个群众团体的代表。会议向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致热烈的祝贺。
参加会议的代表们在八月三十日一致通过决议,要求立即实现朝鲜停战,废除旧金山条约,签订真正的对日和约,扫除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与经济关系方面的障碍。在会上发言的人一致号召人民扩展印度各地的争取和平的斗争。
孟加拉黄麻工厂工人代表贝格指出了万一战争爆发时工人阶级可能遭受的严重打击,并主张扩展工人与农民群众中间的和平运动。
八月三十一日,五千人在倾盆大雨中举行公共集会。印度国会议员、著名科学家沙哈博士说,美国正在准备战争。他说,帝国主义者已走上战争的道路,借以维持他们的剥削制度。如果把帝国主义消灭,就可以在全世界建立持久的和平。西孟加拉省立法议会议员巴塔查利雅教授说,即将举行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将给每一个亚洲国家的人民指出取得完全自由和民族荣誉的道路。只要各国人民团结一致,那么不让全世界人民走上和平道路的帝国主义者是可以击败的。

加拿大和平战士展开“关于和平问题征求意见”运动
【新华社四日讯】多伦多消息: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加拿大发起委员会正和加拿大和平大会全国执行委员会密切合作,进行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的筹备工作。加拿大发起委员会正在广泛分发一种签名书,要求加拿大人民支持派遣代表团并为代表团捐助旅费。与此同时,加拿大和平战士们正在加拿大人民中间展开“关于和平问题征求意见”运动,这个运动已经获得热烈的响应。在多伦多郊外的约克镇,“关于和平问题征求意见”运动显示人民都渴望讨论和平问题,并表示愿为和平事业工作。在英属哥伦比亚省,和开展“关于和平问题征求意见”运动同时,还举行了和平投票,参加投票者都赞成在朝鲜停火,继续进行朝鲜停战谈判,并宣布大量毁灭人类的武器为非法。

迎接联共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苏联各业工人热烈展开社会主义生产竞赛
【新华社四日讯】据塔斯社消息:苏联全国各业工人热烈展开社会主义生产竞赛,迎接苏联共产党(布尔什维克)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在机器制造业方面,工人们都热情地参加了社会主义竞赛。列宁格勒“电力”电工器材厂的全体职工最近向列宁格勒市和州的各企业职工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号召他们发动迎接党代表大会的生产竞赛。他们在信中保证要采用一千多种节省劳动的合理化建议,为国家节约数百万卢布,超计划生产价值数百万卢布的产品,并为第五个五年计划的最大建设工程之一——高尔基水电站制造第一具水力发电机。明斯克工作母机制造厂的许多工人最近经常超过他们每日工作定额的一倍甚至一倍半。乌拉尔重型机械制造厂的职工也提出了很高的保证,他们决定在党代表大会开幕前超计划多生产数千吨钢,提前为南乌克兰运河制造一台有十四立方公尺容积的槽斗的自动移动挖掘机,并为古比雪夫及卡霍夫卡水电站制造两台效力强大的打石机。
在汽车制造业方面,莫斯科斯大林汽车工厂的职工保证在九月二十五日以前完成九个月的生产计划,并超额生产价值三千万卢布的产品。明斯克汽车工厂的职工也展开了生产竞赛,他们保证采用各种合理化建议和发明,在代表大会开幕前节约六百万卢布。
成千成万的石油工人都参加了迎接党代表大会的斯塔哈诺夫式工作班。许多石油托辣斯都提前完成了八个月的计划。鞑靼自治共和国石油工人的八个月计划已经超额完成。巴库奥尔忠尼启则石油托辣斯第九油田的职工已提前完成九个月的产油计划,使劳动生产率提高了约百分之十二,并为国家节约了约两百万卢布;他们还保证在十月革命第三十五周年前完成一年的生产计划。巴什基尔的土依马扎石油托辣斯的工作队保证在党代表大会前夕超计划汲取石油数万吨。
采煤工人的生产竞赛也获得了显著成绩。顿尼兹煤区联合采煤机操纵者别列黑柯的工作队,在展开竞赛后每班完成两个半定额。卡拉干达日丹诺夫煤矿截煤机操纵者李雅森科的工作队已经完成了十三个月的定额。各地的五金工人也热烈展开了生产竞赛。例如,乌拉尔的著名炼钢工人潘诚科、罗第切夫和胡甲阔夫都保证每个人超过九月份计划多生产五百吨钢。塔干洛格五金工人保证超计划提高劳动生产率百分之五,并节约生产成本一百五十万卢布。
为了迎接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苏联纺织工人也提出了生产保证。塔什干纺织厂的工人保证在大会揭幕前超额增产价值九百万卢布的上等产品。弗尔干纳纺织厂副领班阿洪诺夫的工作队保证在年底前超计划生产九万公尺的纺织品。此外,各地的建筑工人、食品工人、铁路工人和伐木业工人都在争取以新的劳动成就来迎接第十九次党代表大会。

专栏:朝鲜通讯

一切为了前线的胜利
——记志愿军汽车某团一连全年不损坏一台车的光荣事迹
尤在
(一)
六月十八日这一天,是我志愿军汽车某团一连全体同志们对敌机进行斗争、安全完成供应前线的任务、一整年没损坏一台车的胜利日。
汽车团首长一早就来电话,预祝同志们的胜利。
这一天,司机同志们怎么也睡不着。他们回想到这一年来的每一个夜里,为了保证前线的胜利,他们是怎样地与疯狂的敌机、崎岖的道路和自己的疲劳作斗争的;他们想着这光荣的胜利的一天终于来到,都情不自禁地欢笑了。他们走遍山野去寻找鲜花,来打扮自己的光荣车。他们是多么热爱自己的车辆呵,他们把祖国人民颁发的抗美援朝纪念章也戴在车前风挡玻璃中间的木条上。
这一天,大家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好容易等到天黑,开始出车了。在连部的山沟里,连长、指导员和连部的全体同志早已站成一列,像迎接大喜的日子一样,穿着崭新的整齐的绿色军装,向每台开出来的车鼓掌欢呼:“同志们!今天是咱们这一年不损坏一台车的最后一天啦,再狠狠地给美国空中强盗一个沉重的耳光吧!”司机们从驾驶台伸出头来,向人们挥动着手,坚决地说:“同志们放心吧,咱们保证把光荣和胜利带回来!”
这天晚上,连长把着电话机,随时传达着胜利的消息。车辆一台一台地回来了,连部的山沟里立刻又活跃起来。大家在祝贺着胜利,一双双粗壮的手握在一起;英雄们尽情欢笑。连长高兴得连连喊道:“奇迹!这真是奇迹!”
(二)
是的。这真是奇迹。
沿山开凿的北朝鲜公路是迂回曲折崎岖难行的。在敌机的疯狂活动下,司机们夜间行车还不能经常开灯。车行在悬崖峭壁间,稍一不慎,就会有滚下悬崖或者跌入深涧的危险。每年夏秋之交是朝鲜的雨季,洪水经常冲毁道路和桥梁;冬天,冰雪封冻着原野,道路溜滑,更增加行车的困难。同时逞狂一时的敌机,昼夜不停地狂轰滥炸我们的运输线,在公路上丢下了各式各样的定时性炸弹,在交通要道地区布置了所谓“空中封锁”,还投下了专门破坏汽车轮胎的四角钉、四角铁……我们英雄的汽车部队,就是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突破千重困难万重险,把粮食弹药源源不断地运到前线去的。
在这样艰难的运输条件下,完成了大量的军运任务,而又能一年不损坏一台车,谁能说这不是奇迹呢?一连的同志们为了更好地保证前线的胜利,爱护祖国人民的财产,从去年六月十九日那天起,就展开了这个创造奇迹的运动。
运动开始时,连里就成立了对敌斗争研究组和伪装组。对敌斗争研究组由连长、指导员亲自领导,吸收有丰富的对敌机斗争经验的司机们参加,研究敌机活动的规律并定出对策。连长、指导员每天亲自检查车辆伪装的情况,连部严格地掌握了出车时间与行车纪律。
运动开始后,司机们对于自己的和别人的车辆都格外爱护了。他们知道:车辆就是祖国人民交给他们抗美援朝的武器,如果把车搞坏了,怎么能保证前线的胜利呢?他们也知道:每一台车,都是祖国人民的财产,都要爱护;每一台车的损失,都影响前方的胜利,而且损害全连的光荣。他们严格地遵守了连部规定的行车纪律,随时注意车辆的保养,并且还想出许多对敌机斗争的办法不使车辆损坏。他们在风挡的上面平钉上一块木板,这样在冲过敌人的照明弹封锁区时,就不会因为风挡玻璃的反光而暴露目标。特别是在伪装的时候更留神了。大家根据连部的指示,天没亮之前就把车隐蔽好;天亮了,还要东瞧瞧,西瞧瞧,有时还要爬到高地去看看,直等到自己都觉得伪装的地方和没有车子一样,才稍为安心地去休息。一旦飞机在头顶上盘旋起来,他们总怕是自己的车没伪装好,便赶紧跑到车旁去守护着。如果敌机投弹的话,就随时抢救车辆。敌机瞎嗡两圈后走了,于是他们的脸上才又露出安详的微笑。有时,敌机一天在头顶上盘旋好几次,自然就影响司机和助手的休息;但是他们毫不介意地说:“只要抗美援朝的本钱(指车子)不报销,只要全连的光荣不在我们手里断送,我们累点没啥。”
美国侵略者在去年八、九月间发动所谓“秋季攻势”,敌机的活动比平时更为疯狂了;并且在临近前线的公路上,布置了五道“空中封锁网”。在敌机封锁的地区内,照明弹照得满天雪亮,飞机像穿梭一样地在公路上来回轰炸扫射,封锁最长的时间有时竟达两三小时。我们久经锻炼的汽车部队,为了保证前线的胜利,英勇机智地与敌机进行斗争。
在一次抢运粮食的任务中,指导员带着一个车队正行驶在公路线上,突然,从天空射出两支像电柱一样的灯光,在公路上急剧地扫来扫去。原来是敌人把机翼上的探照灯打开了。敌机紧接着便俯冲下来,前后的房子都被打着了火。指导员高声喊道:“同志们!我们能不能让前线的兄弟部队饿着肚子去歼灭敌人?”大家斩钉截铁地回答:“不能!”指导员立刻发出口令:“距离拉开!冲!”所有的车子都像腾空一般地飞起来了……他们把全部粮食安全地运到了前线。
也是在粉碎敌人的“秋季攻势”战役中的一天晚上,共产党员刘凤岐,带着满载炮弹的六辆车驰向前线。转过一个弯道,就看见前面黑黝黝地停着一大串车。他们驶近一打听,才知道是敌机在前面公路上丢下了几颗定时弹。有的已经爆炸了,一颗大的把公路炸断了一道大缺口,横飞的沙石把道旁的排水沟都填满了。刘凤岐皱着眉头,望望他所带的六辆炮弹车,又望望旁的车辆,他想:“这么多的弹药,这么多的物资,运上前线去,可以消灭多少美国鬼子呵!”这时,他突然记起连里对敌斗争研究组曾经介绍过的排除定时弹的经验,便满怀信心地向前走去。他发现路上还有三颗未爆炸的定时弹,他本想立刻动手排除定时弹;然而他想起敌机活动的规律:在敌机投过定时弹的地区,隔不多久,敌机就会来疯狂轰炸的。他想:“把三个定时弹搬离公路二百米以外,需要不少的时间。如果敌机突然来到,将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呵!”他又想:“咱们连出车的时间比一般的都晚,后面不会有很多的车来了。”于是,他决定先把车开离危险区。转过身来,他用脚踩踩道沟里的乱土,并不陷脚,他便立刻跑回来说:“先冲过去!”他便带着他的六辆车开在前面,一辆接着一辆都开过去了。公路上立刻扬起了一片欢腾,所有的车辆都开动了。当他们的车开走不远,果然就听见来袭的敌机吼叫声。刘凤岐充满了对敌人的鄙视说:“哼!看你炸什么!”…………
粮食弹药一车车地运上前方,美国俘虏一车车地押回来,胜利鼓舞着英雄的汽车兵,他们放开喉咙愉快地唱着:
我们是英雄的汽车兵,
飞驰在钢铁的运输线上;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我们意志坚如钢。
不怕敌机逞狂,
不怕山河把路挡,
我们突破千重困难万重险,
把粮食弹药源源不断运上前方。
向前!向前!向前!
向胜利!向和平!向人类幸福的明天!
(三)
志愿军后勤运输会议上,在人们热烈的欢呼与掌声中,后勤司令员亲自把一面鲜艳的锦旗授与指挥这个光荣连队的汽车某团团长。锦旗上突出四个大字:“机智灵活”。阳光从窗户射进来,照耀着锦旗闪闪发光。
团长把后勤司令员发给的这面锦旗带了回来。团里立刻召开了庆功大会。这面锦旗被布置在主席台上毛主席巨像的旁边,显得特别光彩。人们看看毛主席像,看看锦旗,再看看一连的英雄们,大家都由衷地笑了。鲜艳的大红花映红了每个英雄的笑脸。当团长代表后勤司令员把这面锦旗颁发给一连指导员的时候,欢呼呵,拥抱呵,狂热的掌声震动着屋宇。团长说:“这面光荣的锦旗标志着我们汽车部队的辉煌胜利,标志着美国空中强盗所吹嘘的‘空中优势’的彻底破产!(掌声经久不停)同志们!我们要巩固光荣,发扬光荣,为更好地保证前线的胜利而奋斗!”
英雄们用雷一般的声音,响亮地喊出自己的决心:“坚决保证前线的供应,为争取更大的胜利而奋斗!”

越政府举行部长会议
【新华社四日讯】据越南通讯社北越二日讯:越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八月中旬在胡志明主席主持下举行会议。
部长会议讨论了目前的国际局势和国内军事情况。会议指出:越南人民成功地抗击了法军一直继续在北越平原进行的“扫荡”战。越南政府和人民并有了适当的计划,对付法军破坏交通线和灌溉工程的暴行。游击战正在北越法军占领区发展。在其他地区,为了牵制法军而进行的活动,也愈来愈加紧。越南人民保持并发展了敌后斗争,构成了对法军的严重威胁,愈加使法军在北越疲于奔命。
部长会议接着在国营企业及企业民主管理问题、土地问题、奖励爱国生产竞赛问题、职业教育问题等重大问题上作出了决定。
会议并针对法军因日益惨重的军事失败而加强其间谍活动的情况,通过了加紧镇压卖国贼和反动分子的决议。

苏联“劳动报”刊登专文
论战后日本工人运动
【新华社四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三日讯:“劳动报”刊载了马可夫所作的题为“日本工人阶级为争取祖国的自由与独立而斗争”的论文,纪念对日本帝国主义战争胜利七周年。
马可夫写道:日本帝国主义失败的主要结果之一是日本民主力量与劳工运动的发展有了条件。在战后七年里,这个运动在日本有了空前规模的发展。
马可夫追述道:在战前,日本工人阶级组织得很差,工人参加工会的不到十分之一。在日本帝国主义失败以后,劳工运动有了蓬勃的发展。在日本共产党领导下,工人阶级展开猛烈的斗争,要求改善生活条件和颁布进步的劳工法。同时它还领导国内一切民主力量为履行规定肃清日本军国主义和让日本进行民主建设的波茨坦公告而斗争。
工人阶级的行动、工会的迅速发展以及工会会员政治觉悟的提高,使美国占领者及其日本傀儡感到非常恐慌。美日反动派千方百计地想把工会运动引到社会改良主义和阶级合作的轨道上去。
马可夫叙述了战后日本工会运动发展的情况。他指出:随着工人阶级的组织和团结的加强,罢工的规模愈来愈大。
在一九四六年至一九四九年期间累计,有四千万人参加了好几千次有组织的工人活动。后来每月平均有一百多万人参加罢工。今年四月和六月,工人组织了四次总罢工,抗议法西斯法律。参加这几次罢工的有好几百万人。工人们知道,为了满足日常需要而进行的斗争,和使祖国从殖民奴役中得到解放的斗争以及反对日本重新军国主义化和法西斯化的斗争是分不开的。
和占领者与卖国的工会领导集团的期望相反,拥有三百万有组织的工人的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并没有成为破坏罢工的工贼的工具。在基层组织的督促下,总评议会领导工人进行罢工斗争,借以发动广泛的抗议运动,反对旧金山和约和反动的法律。
马可夫强调指出全日本产业别工会会议和日本工会总评议会这两大工会联合组织采取一致行动的重要性。
马可夫说:全日本产业别工会会议所提出的行动纲领,要求进行斗争以反对低微工资,争取给予同等工作的人以同等工资,反对反动的法律,争取言论、出版、集会及组织罢工与示威的自由,争取日本工会的团结及加入世界工会联合会。这个纲领要求无限制地发展和平工业,要求日本经济独立,并废除关于不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联进行贸易的禁令。全日本产业别工会会议反对重新武装,主张废除占领制度,废止单独和约和束缚日本的军事条约,主张缔结全面的民主和约,主张停止朝鲜战争。
由此可见,这个纲领不仅符合工人阶级所怀的希望,而且也符合在占领制度下遭受痛苦的日本农民、知识分子和民族资产阶级的切身利益。
马可夫指出:日本工人阶级的力量的日益壮大,以及它与积极参加反对占领者的斗争的农民的联盟,是现在正在形成的民族解放民主统一战线的稳固基础。

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的生活
越南扫除文盲的成就
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七年以来,在军事、政治、经济与文化各方面都获得了重大的成就,其中在文教方面所获得的最显著、最重要的成就,就是在全国人口中占着极大比率的文盲已被基本肃清。
法帝国主义数十年来对越南的殖民统治,使越南人民长期地陷于缺少文化的、愚昧的状态中。但是到了一九四五年九月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以后,这种情形就有了根本的转变。七年来,越南扫除文盲工作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国已有一千四百万以上的人民脱离了文盲的苦境。在解放区,文盲的人数已从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九十的比率降到了百分之二十左右。
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后的第六天,胡志明主席就签署了关于决定设立平民教育署、文盲识字班和实行强迫教育的法令,号召全国人民不分老幼用互助和突击的精神,定期完成这一艰巨任务。
当时的物质条件是十分困难的。但是,虽然由于日本侵略者和法国殖民主义者掠夺粮食和肆意破坏所造成的饥荒十分严重,越南人民还是热烈地响应了胡志明主席的号召。在几天以内,仅仅在河内一地,就有二千多个青年愿意担任义务教师,许多群众都献出了纸张、笔墨和其他文具,并主动地让出房屋来做校舍。爱国的热情和学习的要求,把广大的人民卷入了识字运动的热潮中。鬓发皆白的老者、哺育婴儿的母亲和年幼的儿童,都聚集一堂孜孜不倦地学习着。在农忙中,农民利用了休息时间在树荫下和田坡旁组织识字班进行学习。在工厂、部队、医院中也普遍设立了识字班。在八月革命以后的四个月内,总共扫除了近三十万名文盲,成立了三万多个识字班。一年多以后,识字班的数目增至六万个,志愿担任义务教师的多达八万人。
一九四六年十二月,法国殖民主义者背信弃义地对越南人民发动了全面进攻。抗战的爆发使得越南扫除文盲运动遇到极大的困难。但是,越南人民政府依然坚决坚持这一工作,并提出了“学习就是抗战”、“每个教员是一个抗战的宣传队长”等口号,使识字运动在与抗战工作相结合的情形下继续推行下去。勤劳、勇敢的越南人民并没有被战争所引起的困难所吓倒,他们以异常的毅力和刻苦的精神坚持学习。缺少文具和设备,他们就以木板和墙壁来代替黑板,用树枝煤块来代替笔墨,用废纸、槟榔叶和香蕉叶来代替纸张。为了克服时间不一致的困难,他们分成早班、午班和夜班来学习;为了克服地区分散的困难,教员们就采用了巡回教学方式。努力学习、认真教育,已成为越南全国人民爱国竞赛运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这样,越南的文盲数目就一年一年地迅速减少。越南解放区共有人口一千七百万左右,识字的人数在一九四五年是二百万左右,而现在已激增至一千四百万了。在十多个省份内,文盲几乎已被彻底肃清。
越南的识字运动和平民教育,不但使得广大人民成为有文化有教养的人,而且也使他们大大地提高了政治觉悟,进一步认清了美、法帝国主义者罪恶的侵略政策,因而更加增强了胜利进行“杀敌立功、增产节约”竞赛运动的决心和信心。
(附图片)
这是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平民教育署在渡口设立的识字站,教师正在教授农民基本拼音法。

美国以大批坦克和榴弹炮
“租借”给日本“警察后备队”
【新华社四日讯】塔斯社东京四日讯:“读卖新闻”报道,美国当局已通知日本政府,在十一月以前,所谓“警察后备队”可以租借到二百二十二辆薛尔曼坦克和二百一十门榴弹炮。有三十辆坦克和三十门榴弹炮业已交给“警察后备队”。据说美国还要再给“警察后备队”二百辆坦克和一百五十门榴弹炮。

美国国内通货膨胀加剧人民生活日益困苦
【新华社二日讯】美国统治集团推行扩军备战政策的结果,美国国内通货膨胀的压力正在加大。在生活费用上涨、捐税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美国人民的生活日益困苦。
今年以来,美国人民的生活费用不断高涨。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八月二十一日的报告指出,最近的调查证明美国城市里中等收入的家庭的生活费用已连续上涨了五个月。根据该局发表的数字,以一九三五—三九年平均数为一百,一九五○年七月份朝鲜战争刚爆发时,生活费用指数为一七二·五,到今年一月份上升到一八九·一,七月份又上涨到一九○·八。事实上,这些大大缩小了的官方数字并不能反映美国当前的实际情况,美国经济稳定署的官员们也承认,今日美国的生活费用已经达到了“空前高峰”。美国“全国工业会议委员会”的统计也说明,六月间美元的购买力已下降到“打破纪录的”最低点,目前美金一元只能购买一九三九年一月价值五角五分三厘的东西。目前通货膨胀的趋势仍在继续发展,合众社华盛顿二十三日电透露:“美国全国通货继续膨胀,明年一月新政府上任后也不见得会停止。”
一方面生活费用节节上升,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又不断加重美国人民的捐税负担。美国捐税增加的速度已大大超过了美国国民收入增加的速度。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材料,一九五一年美国国民个人收入总额如果用总人口来平均计算,那么每人收入比起一九五○年只增加了百分之十。但是,同时期内美国捐税却有了惊人的增加。据美国国内税务局宣布,一九五一—五二会计年度美国人民缴纳的联邦税款已达“创纪录”的数字,计六百五十亿美元。这个数目比朝鲜战争第一年一九五○—五一会计年度增加了将近百分之二十九,而且它还不包括各州及各地方政府每年要向美国纳税人征收的数以十亿计的税款在内。一九五二—五三会计年度美国的捐税仍将继续增加,据四月二十五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计算,本年度应征税款将达八百亿美元以上,美国人民每人平均将负担五二三美元。
沉重的捐税负担首先落在美国劳动人民的肩上。据三月二十九日伦敦“经济学家”杂志报道,一个有三个眷属年入三千五百美元的美国工人,要付出七九八美元的间接税,二九九美元的所得税,共计约一千一百美元。这就是说,美国政府通过税收拿走了有家庭负担的美国工人全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美国工人劳动强度虽然不断加强,但是工人们的实际收入却越来越少。以今年六月曾举行大罢工的钢铁工人为例,在增加工资以前,百分之六十的钢铁工人的工资低于官方所发表的“最低限度生活费用”。而一部分低薪的工人,其所得只有这个“最低限度生活费用”的一半。工人们每天工作多至十至十二小时,有时一连工作十天却得不到逾时工作津贴。

“旅行”的人们回来了!
方成 钟灵作
木牌上是美国的杜鲁门政府在国内到处张贴的征兵“广告”,他们用“旅行”来欺骗人民去充当炮灰。随着美国侵略者在朝鲜战场上所谓“海空军优势”的破产,大批“旅行”的人们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