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8月2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第十五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
我国参加第十五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于七月二十九日到达赫尔辛基后,当日便在住所前举行了升旗仪式,庄严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正徐徐升起。 (新华社稿)
我国代表团游泳选手吴传玉经过了长途空中旅行后,在七月三十日上午便参加了第五场男子一百公尺仰泳预赛。 (新华社稿)
第十五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已于八月三日在芬兰赫尔辛基闭幕。这是运动会开幕典礼中正在升起会旗的场面。我国代表团在八月二日访问赫尔辛基和平营时,各国青年在营门前鼓掌欢迎。 (新华社稿)
我国代表团到达赫尔辛基时,欢迎的人们在机场向我国代表团团长荣高棠献花。(新华社稿)
苏联选手、奥林匹克运动会金质奖章获得者、中量级举重冠军罗玛金正在举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奥林匹克运动会五千公尺、一万公尺和“马拉松”赛跑冠军萨托皮克(中)和我国代表在机场合影。(新华社稿)
我国代表团团员们在赫尔辛基和平营中接受献花后,和各国青年们交谈争取世界持久和平的意见。(新华社稿)
第十五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机巧运动冠军为苏联选手戈罗霍夫斯卡娅,第二名为苏联选手柏查罗娃,第三名为匈牙利选手柯龙荻。这是她们在荣誉台上受奖后的情形。
大会的自由式角力比赛。
大会的水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