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8月1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苏联武装部队解放朝鲜七周年
金日成将军向斯大林大元帅致敬
【新华社十五日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五日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致电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斯大林。电文如下: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苏联部长会议主席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大元帅主席同志:
值此伟大苏联的强大武装部队从日本帝国主义枷锁下解放朝鲜七周年之际,我谨代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体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朝鲜人民的挚友和解放者,表示朝鲜人民深切感激之情,并请您把这个情意转达给苏联政府、苏联军队和全体苏联人民。
从朝鲜得到解放的那一天起,苏联政府一直在用各种方法促进一个真正独立的人民民主的朝鲜国家的建立,曾经而且仍在继续帮助朝鲜的经济和文化发展。
朝鲜人民在苏联的伟大榜样的鼓舞下,坚决地开始从事人民民主的建设。苏联的热烈支持和多方面的援助,鼓舞着朝鲜人民在争取自由、独立与和平、反对新战争煽动者——美帝国主义者的战斗中走向最后胜利。
美帝国主义者已在朝鲜发动了血腥的干涉。他们曾经而且仍在继续对朝鲜人民干出难以形容的罪行。可是,历史经验和朝鲜人民在朝鲜战争过程中取得的巨大胜利表明:不论是细菌武器或者其他残暴的罪行,都不能摧毁英勇奋起进行正义战争的朝鲜人民的意志。
我们有充分的决心,在反对美英干涉军的斗争中保卫我们的自由和独立,从而对和平事业有所贡献。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百折不回地沿着您,我们敬爱的导师,给世界劳动人民指出的道路,向前迈进;我们要与伟大的苏联领导的整个爱好自由的人民的民主阵营踏着同一的步伐,一起前进。
我从内心的深处祝您,主席同志,身体健康,万寿无疆,以造福全体进步人类。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 金日成

斯大林大元帅电金日成将军致贺
【新华社十五日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五日讯:斯大林致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电文如下:平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同志:
欣逢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庆,首相同志,请接受我对英雄的朝鲜人民的衷心庆贺,并祝他们在争取祖国自由与独立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约·斯大林

金枓奉、朴宪永和什维尔尼克、维辛斯基互致贺电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五日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枓奉致电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什维尔尼克。电文如下:莫斯科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什维尔尼克:
值此光荣的苏军从日本帝国主义枷锁下解放朝鲜人民的纪念日,我谨代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并以我本人的名义,为苏联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恢复和发展经济与文化当中给予的无私援助,向你并通过你向苏联全国人民表示深深的感谢。苏联给予朝鲜人民的无私援助,是我国对美英帝国主义者进行争取自由和独立的斗争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因素。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枓奉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五日讯: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什维尔尼克致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枓奉。电文如下:平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枓奉同志:
值此朝鲜人民自日本侵略者手中获得解放七周年纪念之际,委员长同志,请接受我的衷心祝贺,并祝贵我两国人民的友谊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什维尔尼克【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五日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相朴宪永致电苏联外交部长维辛斯基。电文如下:莫斯科苏联外交部长维辛斯基:
值此光荣的苏军解放朝鲜七周年纪念之际,请允许我向您表示深深的感谢。苏联政府在伟大的斯大林领导下,不断地给予朝鲜人民以巨大的援助,帮助他们从事争取朝鲜最后解放与独立的斗争。我们尤其极为感谢苏联政府和您个人在国际场合给予朝鲜人民的支持,这反映了一切爱好自由国家所珍贵的斯大林外交政策的崇高原则。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相 朴宪永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五日讯:苏联外交部长维辛斯基致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相朴宪永。电文如下:平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相朴宪永外务相同志:
值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庆纪念日,我谨向您本人及朝鲜人民致友好的祝贺。  安·维辛斯基

世界工联亚澳联络局致电朝鲜职业总同盟祝贺
【本报讯】世界工会联合会亚澳联络局致电朝鲜职业总同盟,祝贺朝鲜解放七周年。电文如下: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
值此朝鲜解放七周年,世界工会联合会亚澳联络局代表亚澳两洲工人,对于朝鲜人民英勇反抗美帝国主义侵略、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及其所获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衷心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亚澳工人将继续支援朝鲜的兄弟们。祝朝鲜人民在解放战争中取得更大的胜利。
世界工会联合会亚澳联络局

印度全国各地人民举行“亚洲周”
【新华社新德里十五日电】印度全国各地广大人民响应全印和平理事会关于为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做好准备工作的号召,在八月三日至十日举行了“亚洲周”。
加尔各答市举行的“亚洲周”公众集会,到会的有几千人。印度共产党西孟加拉省委员会号召印度人民为“亚洲周”的成功而奋斗,进行逐屋宣传,开小组会,举行公众集会和游行。全印总工会西孟加拉省分会、全印农民协会西孟加拉省分会以及西孟加拉省妇女自卫同盟等民众团体也号召它们的会员和人民全力支持和参加“亚洲周”,为即将举行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做好准备工作。
八月四日,西孟加拉省筹备委员会组织了座谈会,讨论朝鲜战争问题、细菌战和化学战问题。八日,筹备委员会又组织了公众集会。会上宣读了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以及其他国家著名人士拍来的预祝“亚洲周”成功的贺电。大会通过决议,主张结束亚洲境内的战争。决议赞同在北京举行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讨论结束亚洲境内战争的办法。
加尔各答曼尼克托拉区于八月八日成立了区和平委员会,参加该委员会的包括当地五十位著名人士。该委员会准备向这个区的所有住户宣传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的意义。西孟加拉省的其他地区如工业地区布哲布哲、巴丹纳加尔以及其他工业中心和乡村,都举行了“亚洲周”。
孟买和平委员会于八月七日在市内卡马大厅举行公众集会。到会的有五百人左右。会上播送了曾参加美国细菌战的美国空军战俘的供词录音。大会主持者、全印和平理事会副主席高善必教授说:中国人民过着非常和平幸福的生活。新中国的建立者已改变了人的品性。中国人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让他们安安稳稳地创造他们自己的前途。全印和平理事会副主席安纳德博士说,太平洋公约的目的是要把亚洲人颈上的奴役锁链缠得更紧。和平工作者梅答夫人说,全印和平理事会接到的许多报告说明,印度全国各地人民正热情地参加“亚洲周”。
在东旁遮普省,“亚洲周”和定于九月十二日、十三日、十四日在朱龙多城召开的第三届全印和平大会的筹备工作是同时进行的。八月七日,在朱龙多城的市政厅举行了知识分子会议。参加会议的约有二百五十人。全印和平理事会副主席辛格和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委员会副秘书长钱德拉都在会上讲话。同一天晚上,朱龙多城的二千五百市民举行了公众集会。辛格在会上说明了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发表的宣言的意义。阿姆利则市和该区的农村都举行了“亚洲周”。辛格在阿姆利则市内的三个集会上讲了话。他说,中国人民热爱并且尊敬印度人民。
东旁遮普省的许多其他地方也举行了“亚洲周”,其中包括:卢德希那、菲劳尔、贺希阿泊尔、费罗吉波尔、摩加和翁巴拉等。
阿萨姆省和平委员会曾在八月三日举行会议。委员会号召使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和全印和平大会获得成功,为要求五大国缔结和平公约的宣言征集签名,并在一切可能的地方组织和平委员会。会议决定于八月的最后一周在阿萨姆省举行“特别和平努力周”。
在巴地阿拉与东旁遮普土邦联盟,全省各地正举行一连串的地区和平会议,以准备于八月三十一日举行巴地阿拉与东旁遮普土邦联盟的全省和平会议。在举行这些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了“亚洲周”。
在比哈尔省,若干地区和平会议正在举行,以准备于八月十六日和十七日在加雅举行比哈尔省和平会议。该省穆查法勃、巴加尔浦、孟吉尔和巴特那等地区举行的会议是在“亚洲周”中举行的。这些会议中有几个会议是由正在比哈尔省旅行的全印和平理事会理事森德拉尔主持。
在中央省,爱好和平的社会人士在举行“亚洲周”期间进行了紧张的工作,以准备于八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在勒克瑙举行中央省和平会议,这个会议将由全印和平理事会主席赛福丁博士担任主席。

筹备参加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
越南和平组织召开扩大会议选出代表团
【新华社十五日讯】越南通讯社北越消息: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七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举行了一次特别扩大会议,讨论加紧准备参加定于九月间在北京举行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和在十二月间在维也纳举行的世界人民和平大会。出席会议的有: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黎廷探博士,越南国民议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兼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全国委员会主席孙德胜,越南国民议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范伯直神甫,越南、寮国、高棉联盟联络委员会代表黄国越,以及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常务委员会、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越南人民军、越苏友好协会、各政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宗教团体的代表和社会名流等多人。
会议在听取了出席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的越南代表的报告、黎廷探博士关于柏林世界和平理事会特别会议的报告、以及关于维也纳国际保卫儿童大会的报告以后,一致表示热烈欢迎这些会议的决议和宣言。
会议并决定:
一、在越南人民中间广泛宣传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和柏林世界和平理事会特别会议的决议和宣言,并号召全国人民全力支持这些会议。
二、加紧进行杀敌、增产节约的爱国竞赛运动;继续进行为要求五大国缔结和平公约宣言征集签名的运动;抗议美帝国主义者在朝鲜和中国东北使用细菌武器;抗议美帝国主义使日本重新军国主义化。
三、派遣一个人民代表团参加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这个代表团将由十二个人组成,包括越南人民军战斗英雄和劳动竞赛中的模范,各政党、人民团体和宗教团体的代表,文化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和爱好和平和自由的人士,并将由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黎廷探博士担任团长。
四、任命越南新闻记者会主席、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委员、世界和平理事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阮春水代表越南的和平保卫者担任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委员会的委员。
五、更积极地参加抗战,加强国际团结,以便保卫独立、自由与和平,并保护儿童。在目前抗战情况下尽一切可能保障越南儿童的生命和健康,教育他们热爱祖国、人类自由与和平。
会议通电表示拥护胡志明主席按照世界和平理事会为保卫和平而斗争的方针进行的领导,并表示越南和平保卫者决心和寮国、高棉、法国、苏联、中国、朝鲜、日本、以及东南亚和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和全世界的人民更密切地团结起来。

拉科西当选匈牙利部长会议主席
【新华社十五日讯】塔斯社布达佩斯讯: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国民议会十四日举行会议。匈牙利人民共和国主席团秘书萨波在会上报告主席团自上届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会议接受了部长会议主席道比的辞职书。根据匈牙利人民共和国主席团的建议,会议一致选举拉科西为部长会议主席。当会议通过这个建议时,全场起立向拉科西欢呼致敬。
拉科西发表简短演说,他热烈感谢议会对他的信任,并且保证贡献全部精力,决不辜负这种崇高的荣誉。拉科西谈到匈牙利政府与人民当前在执行国民经济五年计划方面的巨大任务时,强调指出:经验已经表明五年计划不但可以完成,而且可以超额完成。他说:匈牙利人民和他们的解放者——苏联及其领袖斯大林之间的真诚友谊,就是一个保证。这些话引起全场暴风雨般的欢呼:“斯大林万岁!”
接着会议上宣读了匈牙利人民共和国主席团主席罗奈伊的辞职书。议会的代表们接受罗奈伊的辞职,并根据匈牙利人民独立阵线主席团的建议,一致选举道比继任。
会议并同意议会主席德金辞职,根据匈牙利人民独立阵线主席团的建议,一致选举罗奈伊继任。

专栏:朝鲜通讯

海防线上的英雄港——元山
新华社记者 成一 赵普
我们访问了屹立在朝鲜东海岸上的英雄港——元山市。这座北朝鲜第二大城,在反抗美国侵略的斗争中,被称为:“朝鲜的塞瓦斯托波尔”。
这座英雄城市的斗争,就是一部光辉的史诗。远在前年十月间敌人在元山登陆时,元山的人民就曾经配合自己的部队进行了七昼夜英勇的保卫战。美国侵略军损失了三千多人,才暂时侵占了这个城市。在敌人占领的两个半月中,血染的元山并没有屈服。当地劳动党所组织和领导的游击队在街巷和市郊同敌人进行了顽强的斗争,一直到自己部队重新进入元山。在这之后,元山人民又配合部队击退了敌人四次登陆进攻。
从去年二月到今天,敌人没有放弃过对元山的侵犯和从那里登陆的妄想。登山东望,可以看见出没在浩瀚海洋里的灰色敌舰,入晚可以清晰地看见敌舰上炮弹出口的火光。敌舰和敌机每天都将整吨的钢铁向这座城市倾泻,市区里弥漫着硝烟,爆炸声终日不绝。敌人曾屡次狂妄地宣称元山已是“死港”,但是,元山是一直活着的,它活着而且战斗着。朝、中人民部队守卫着这座英雄的城市,用巨大的炮口监视着波涛滚滚的海面,经常和在远处出现的敌舰展开猛烈的炮战;英勇的防空部队警备着天空,用突然的猛烈的射击来痛惩美国空中强盗,敌机常常拖着烟尾巴跌到海洋里;强大的步兵部队日日夜夜守卫在前哨阵地上,他们曾击退了敌人多次的登陆进攻。
在硝烟弥漫的市区里,朝鲜人民在布满着弹坑的土地上紧张、镇定地工作着:修线工人爬到电线杆上修复着电线;女警士沉着地指挥着奔向各方的车辆。英勇的元山人民用自己的战斗和劳动粉碎了敌人的阴谋,像一个钢铁的巨人,挺着胸膛站在敌人面前。
在艰苦战斗的岁月中,元山人民在“保卫城市、保卫海防”的目标下,团结成了一个坚强的整体。战斗,不仅击败了敌人,而且锻炼了人民。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成了名符其实的老兵。空袭警报一响,地面上的行人就迅速地进入地下室,人群拥挤的市场立即空旷起来,只剩下纠察队员忠诚地看守着货物。等到敌机施虐以后,带着红十字臂章的救护队员从各处迅速地奔向被炸地点,妇女和儿童在硝烟中抢修着被炸毁的桥梁和道路。元山市的青年、妇女、老人、儿童和诗人、作家都参加了各种战争所需要的组织,动员起来为战争服务,每一个人都在英勇战斗。
去年八月,敌人出动了数十艘兵舰和近百架飞机,在元山发起登陆进犯。朝鲜劳动党元山市委员会和元山市人民委员会立即发出战斗的号召,全市人民都拿起各种武器,遥向金日成将军庄严地宣誓:不让敌人侵占一寸土地,誓为保卫元山而战斗到底!市民主青年联盟将全市青年组织成一支青年队,配合部队警戒市区,有的奔赴火线,与守备部队并肩作战;工人们一面坚持生产,一面抽调大批人力向火线上运送弹药;妇女同盟组织的救护队在火线上抢救和运送伤员;老人也拿着洋镐铁锹紧张地帮助守备部队挖掘战壕;儿童们在战壕里帮助搬运泥土和木料。全市人民配合守备部队与敌人激战了七昼夜,终于击沉了四艘敌舰,击落了十架敌机,打退了敌人的进攻。
沿着元山市弹痕累累的市区巡行,人们就立刻为元山人民坚强的劳动和钢铁的意志所震惊。他们几乎将整个元山市都迁入了地下。人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用艰巨的劳动在地下建筑了工厂、学校、医院、剧院、养育院、食堂和住宅。战前,元山有十七所小学,十所中学和五所专科以上的学校,现在除了四所专科以上的学校外,其余都在照常上课,并且还设立了一所养育院,收容四百名无家可归的儿童。四所医院,每天都在治疗和救护着伤员。国营商店和消费组在供应着市民需要的物品。每天销售一万二千份的“江北日报”也照常出版,广播电台将广播器设在街头向全市人民播送胜利的消息。地下电影院里放映着元山人民英雄斗争的新闻纪录片和苏联卫国战争中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影片。地下剧院演出着表现守备部队中的共和国英雄许乙龙击沉敌舰两艘的短剧和共和国英雄裴京浩击落敌机十三架的舞蹈。这些反映战斗和生活的影片和戏剧,被人们看成为斗争生活的一部分。元山的人民用坚定的口吻说:“向斯大林格勒的英雄看齐!”
某纺织工厂的女工们在敌人一度占领元山以前,曾背着沉重的机器零件转移到后方;元山解放以后,她们马上就回来装置和修补好机器,亲自动手在废墟上修建新的工作间。有四个女工在搬运木材时被炮弹炸死了,工人们掩埋好同伴的尸体,马上又继续进行修建工作,终于在半个月内就恢复了生产。老人们为了供应前线战士们蔬菜的需要,在废墟上垦种了一片片绿油油的青菜,有些老人每天还扶着拐杖在瓦砾堆里收集炸弹片献给国家,制造枪炮去打敌人。孩子们在敌人占领元山时,曾帮助游击队割断敌人电线、收集敌人情报,现在,他们也尽一切力量为祖国服务。元山市立第一中学的学生在半年中就收集了两吨半废铁献给国家,还植了二十一万株树。他们并且在两个月中给守备部队组织了十次慰问晚会和写了两百多封慰问信。作家和戏剧家们组成了移动剧团,冒着炮火到前沿阵地为战士们演出。江原道艺术同盟书记长申兴顺去年创作了两个鼓舞人民斗志的剧本,因而获得了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
美国侵略者对元山的破坏是元山人民永远不能忘却的。市立第二中学校长姜利燮的地下办公室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巨大的校舍图:校舍原来是建筑在海滨,绿树掩映着高大美丽的楼房。但是,现在那里已是一片废墟,只有几棵光秃的树干倒在密密的弹坑边。这个五十多岁的老教育家指着校舍图说:
“让我和孩子们每天都看着它,时刻都记着是谁破坏了我们的学校!”他从事教育事业已经三十多年,在日寇统治时期,因为反对日寇禁止教授朝鲜文坐过监牢。“八一五”朝鲜解放以后,他帮助政府创办了这所学校,忠心耿耿地教育着新的一代。当美国空中强盗把他的学校炸毁以后,他组织学生冒着炮火搬运器材,挖掘山洞,将学校迁入地下,坚持了教学。现在他正在计划保送即将毕业的四十多个学生到保卫祖国的各种战斗岗位上去。元山人民就是用这样坚不可拔的战斗意志,高度的胜利信心,保卫着自己的城市,他们的斗争向全世界人民昭示了一个真理:“人民是不屈的”。

专栏:资料

日本人民反对“居民登记”
七月一日至五日,日本吉田反动政府在全国实施了所谓“居民登记”,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对日本人民的政治压迫,准备恢复征兵制,并便于实行严酷的征税制度。
所谓“居民登记”是强制每一个日本国民在居民登记证上填好姓名、住址及其他事项,平常与户籍对照,迁移时还要详细调查,并规定每一个国民要随身携带“居民登记证”。所谓“强制调查官”有权在路上随地盘问行人,就像从前的宪兵一样。吉田政府为了实行这个法西斯措施,曾使用了三亿六千万日元的预算。
日本人民在全国各地进行了反对居民登记的激烈斗争。东京的东京大学等十二个大学都决议拒绝登记。七月三日,东京有学生三百人在涩谷车站集合,当场烧毁了两千张“居民登记证”。东京工人、学生、市民一千多人举行了讲演会,吉田政府竟出动一百五十名警察,对与会群众实行攻击。北海道钏路市和上川町的居民全体一致决议退回“居民登记证”。三重县松板市日野町三丁目的住民六百三十七家全体拒绝登记。调查员也反对居民登记而全体辞职了。福冈的马出町妇女会为了反对征兵,发动全体居民一致退回登记证。在京都,市工会也决议拒绝登记。日本人民反对居民登记的斗争是反对征兵、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斗争的一部分。现在日本全国各地正在进行“和平运动月”,积极推进反对征兵运动。
(附图片)
七月三日,东京的学生三百余人,聚集在东京涩谷车站前,烧毁吉田政府所发的“居民登记证”。

日本全面媾和爱国运动协议会发表声明
号召人民为粉碎“防止破坏活动法”而斗争
东京召开群众大会声援朝鲜人民的斗争
【新华社讯】东京迟到消息:七月五日,日本全面媾和爱国运动协议会就吉田政府强制国会通过法西斯的“防止破坏活动法”一事发表声明,号召日本人民不顾这个镇压性的法令,继续为独立与和平而斗争。
声明说:“防止破坏活动法”是违反宪法、压迫人民自由的法令,因此也是不能被承认为有效的。美、日反动派强制成立“防止破坏活动法”正表示他们的脆弱。他们对于能够在“民主主义”的伪装下来统治人民这一点已经没有信心,因而只有依靠直接的镇压。
声明指出: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反对“防止破坏活动法”的力量不仅打击了国内外反动派,而且建立了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基础。
声明继续说:如果工人阶级和各国人民对这个恶毒的法令毫不畏缩,起来反对美军的驻扎,反对警察政治和限制贸易政策(这是美帝国主义战争政策的一部分),反对以日本青年为雇佣兵,通过这些斗争而建立起民族的统一战线,我们相信一定能够粉碎美、日反动派的镇压企图,打开走向独立、和平与自由的道路。
【新华社十三日讯】东京迟到消息:世界工会联合会日本联络事务局为了响应世界工会联合会的号召,在国际积极声援朝鲜人民和保卫和平日(六月二十五日)在东京溜冰场召开了室内群众大会,表示对朝鲜人民的国际支援。大会得到了全日本产业别工会会议、日本拥护和平委员会、日本全面媾和爱国运动协议会、日本国民救援会、日苏亲善协会、日本舞台艺术工作者协会、朝鲜侨民统一民主战线等团体的赞助。
参加大会的约有五千人,会场挤得满满的。参加大会的群众热烈地欢迎世界工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朝鲜职业总同盟、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所打给大会的声援电。大会还收到日本许多团体的来信。
工会、农民团体和其他民主团体的代表们在大会上的发言,大大鼓励了参加大会的群众为争取和平,特别是为立即结束朝鲜战争而斗争的决心。
大会通过的决议包括:要求立即停止朝鲜战争,并禁止在朝鲜进行细菌战;努力使更多的人参加将在北京召开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加强自六月二十五日开始的为开展反对日本重新军国主义化运动所举行的和平运动月;发动援救遭受战争灾害的朝鲜人民的运动;促进为实现价值六千万英镑的中日贸易协议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