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7月2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机巧运动比赛结束
苏联选手队荣获冠军匈捷两队成绩优异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据塔斯社赫尔辛基讯:第十五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机巧运动比赛在二十四日举行授奖典礼,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运动员由于在比赛中成绩优异得到很高的荣誉。
在两千多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苏联男子机巧运动员举着苏联国旗首先列队进场。随后是得第二名的瑞士队和得第三名的芬兰队。苏联运动员朱卡林、沙金扬、里昂金、穆拉托夫、皮瑞尔曼、柏迪耶夫、柯拉尔科夫和贝尔雅科夫每人都领到金质奖章。苏联队的教练也得到一枚金质奖章。瑞士和芬兰两国的运动员得到银质和铜质奖章。乐队奏起了苏联国歌。全体观众起立,苏联国旗在旗杆上冉冉上升。一个身穿芬兰民族服装的女孩,把一束一束红白两色的鲜花献给每一位苏联运动员。
女子机巧运动选手接着进场。领头的是身穿绿色运动服的苏联选手队。后面是匈牙利和捷克斯洛伐克队。苏联女运动员戈罗霍夫斯卡娅、柏查罗娃、米纳切娃、朱格丽、卡琳楚克、达妮洛娃、乌尔芭诺维奇、莎姆莱伊和苏联队的教练每人都领到一枚金质奖章。匈牙利和捷克斯洛伐克两国的机巧运动选手获得银质和铜质奖章。
接着进场的是在奥林匹克十二项机巧运动中得分最多的男子机巧运动选手。苏联机巧运动员朱卡林——第十五届国际奥林匹克比赛中的机巧运动绝对冠军——走在最前面。第二名是苏联机巧运动选手沙金扬,其后是瑞士选手斯塔尔德。他们依次接受了金质、银质和铜质的奖章。两面苏联国旗同时升起,两千多观众起立对这些世界的最优秀的机巧运动家欢呼。
接着,女子机巧运动竞争的获胜者:苏联的绝对冠军,戈罗霍夫斯卡娅,苏联机巧运动员柏查罗娃,和匈牙利机巧运动员柯龙荻依次接受了金质、银质和铜质奖章。
随后是获胜者——男女机巧运动员的表演,以及各种运动中成绩最好的运动员受奖仪式。在苏联、人民民主国家及其他国家的运动员的每场表演完毕后,会场上都震荡着暴风雨般的喝采声。苏联男运动员表演了吊环、木马、单双杠等,苏联女运动员表演了平衡木运动、双杠等,又得到了许多奖章。最后的节目是瑞典、苏联、匈牙利女运动员团体自选动作表演。苏联运动员在柴可夫斯基的乐曲的伴奏下,优美从容地以高度的精确与合作表演了精采节目,博得了普遍的赞誉。
第十五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机巧运动比赛至此结束,苏联运动员在比赛中向全世界表现了他们的优越成绩。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据塔斯社赫尔辛基二十四日讯:第十五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机巧运动比赛的正式结果已经公布。苏联选手队荣获冠军,得五二七·○三分;匈牙利队获亚军,得五二○·二六分。其余各国的顺序如下:捷克斯洛伐克、瑞典、保加利亚、意大利、西德、波兰、罗马尼亚。美国为第十四名,英国为第十五名。比赛的结果真正可以说是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女子机巧运动的胜利。
在女子机巧运动的四项比赛中,苏联的戈罗霍夫斯卡娅获冠军,得七六·七八分,苏联的柏查罗娃亚军,得七五·九四分。匈牙利的柯龙荻第三名,得七五·八二分。苏联的米纳切娃第四名,苏联的乌尔芭诺维奇第五名,匈牙利的凯丽荻第六名。苏联运动员在前六名中赢得四名。
苏联女运动员柏查罗娃在平衡木运动中获得优胜;苏联的卡琳楚克在韵律体操中得第一名。匈牙利的柯龙荻在双杠中获胜;匈牙利的凯丽荻在自选动作中获第一名。
应该指出:在四项比赛中,前六名均为苏联和匈牙利的女运动员赢得。每个苏联队员都得到一枚金质奖章。此外,他们将以四项比赛中的团体成绩和四项比赛中的个人表演获得三枚金质奖章、四枚银质奖章和一枚铜质奖章。每个匈牙利队员都得到银质奖章;匈牙利选手队还得到两枚金质奖章和三枚铜质奖章。
自由式角力比赛已经结束。如果把每一个等级的头六名得分加起来,那么苏联角力家得分最多(二十八分),瑞典第二(二十七分),土耳其第三
(二十五分)。苏联角力家麦科基施维里(重量级)和齐马库里(中量级),获得金质奖章。苏联阿塞拜疆二十五岁的角力家马麦德柏科夫获羽量级第二名,得一枚银质奖章。没有别的国家的选手队得过两个冠军。
古典式角力比赛已经开始。苏联角力家在二十四日上午的比赛中成绩极为优良,全部四名选手都取得了胜利。
苏联的划艇选手在划船比赛中得到十七分。这次比赛按参加决赛的船只数目,决定取五名。美国队得十八分,英国队和法国队各得十五分,捷克斯洛伐克队得九分。
苏联二十二岁的青年运动员邱卡洛夫在单人划船比赛中成绩极为精采。他在复赛中战胜了美国冠军凯莱,在决赛中打败了上次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优胜者伍德(澳大利亚)。邱卡洛夫因此得到一个金质奖章。
奥林匹克足球锦标赛于二十四日举行两场次赛。匈牙利队以七比一击败土耳其队。西德队以四比二战胜巴西队。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据塔斯社赫尔辛基讯:第十五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二十四日继续举行田径赛。苏联运动员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女子八十公尺跳栏决赛中,二十三日创造了苏联新纪录的苏联运动员戈鲁布尼查娅又获得了同样的成绩——十一秒一,得到了一枚银质奖章。第一名是世界冠军斯垂克兰(澳大利亚),她的纪录是十秒九。
女子标枪比赛竞争甚为激烈。捷克斯洛伐克的萨托普科娃创造了奥林匹克新纪录(五十点四七公尺),获得了金质奖章。第二名是苏联功勋运动员朱迪娜(昨误为米迪娜),纪录是五十点零一公尺,也远远超过了过去的奥林匹克纪录。此外,打破奥林匹克纪录的还有:苏联的戈尔查科娃(四十九点七六公尺),苏联的齐宾娜(四十八点三五公尺),丹麦的开尔斯布(四十六点二三公尺)。
在五千公尺赛跑决赛中,世界冠军萨托皮克(捷克斯洛伐克)得第一名,又得到一枚金质奖章,他的成绩是十四分六秒六,创奥林匹克新纪录。第二名是法国的米蒙(十四分七秒四);第三名是西德的沙德(十四分八秒六)。
在链锤决赛中匈牙利的塞尔梅克荣获冠军,纪录是六十点三四公尺,超过了上届奥林匹克纪录。西德的斯托赫第二,五十八点八六公尺;匈牙利的涅米特第三,五十七点七四公尺;捷克斯洛伐克的达达克第四,五十六点八一公尺;苏联的列希金第五,五十六点五五公尺。
一百一十公尺跳栏决赛也在二十四日举行。美国的迪拉德获得第一,纪录是十三秒七,创奥林匹克新纪录。
在曲棍球决赛中,印度队以六比一打败了荷兰队,赢得奥林匹克冠军。

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全国大会击败右翼工贼分子的阴谋
确定团结一致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的方针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东京消息:拥有会员三百万人的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简称“总评”),从二十二日起到二十四日止在东京举行了第三届全国大会。大会在对社会党右翼工贼分子的斗争中获得了光辉胜利,击败了他们企图将“总评”出卖给美、日反动派的阴谋,进一步巩固了日本劳工统一战线,再度确定了反对日本重新军国主义化的方针。
大会的重要议程之一,是关于“总评”是否参加反动的“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的问题。以原任 “总评”主席武藤武雄、私营铁道工会总联合会主席藤田藤太郎等为首的右翼工贼分子,竭力想出卖“总评”,使它充当战争贩子集团的工具。他们以纺织、海员和私营铁道这三个工会的名义,向大会建议“总评”参加所谓“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但是,这个建议遭到了强烈的反对。大会表决的结果,共有一百七十九名代表投反对票,赞成者仅四十二人。
大会并重申“总评”的政策是与奴役日本民族的旧金山和约与美日“安全条约”作斗争。大会也决定与重新武装和战争的威胁作斗争。“总评”在二十三日的声明中还明确表示:有组织的劳工不应支持那些在大选中不保证与重新武装和使日本变为军事基地的一切企图作斗争的候选人。
大会改选了“总评”的领导机构。日本电气产业工会主席被选为“总评”的主席,日本教职员工会的今村明和日本煤矿工会的诸富吉隆等人被选为副主席,高野实连任事务局局长。
“总评”大会的胜利,再次说明经过五次大罢工的日本工人阶级正在一天天加强团结,一天天壮大起来。

日本人民积极反对美国备战措施
反对美国在奈良修建空军基地的斗争获胜
驻日美国空军在南部的防空演习已经失败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东京消息:日本人民反对美国在日本故都奈良附近建筑空军基地的斗争,已经获得胜利。
当美日联合委员会初步决定美国将在奈良附近建筑一个空军基地时,奈良人民为了保护当地的珍贵的文物古迹,曾展开了一个保卫文化遗产的运动,坚决抗议这个决定。由于这样,一个参议员二十二日在日本参议院文部委员会会议上向外务相冈崎胜男提出质询时,冈崎被迫表示:“现在已决定不在奈良建筑空军基地。”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东京消息:日前驻日美国空军所举行的防空演习的失败,再次有力地说明日本人民愈来愈强烈地反对美国在日本的备战措施。
驻日美国空军当局为了加紧备战措施和制造战争气氛,从七月二十一日起在日本全国范围内举行防空演习三天。事前,美国占领者即指令日本当局要求日本居民对防空演习予以“协助”和“合作”。尽管如此,日本人民对于防空演习在消息宣布之初就纷纷表示抗议,而在演习实行时,更用实际行动来反对。
美军防空演习第一天的重点是日本南部。就在这
一天,日本南部的中心城市福冈市的人民,对防空演习表现了强烈的对抗情绪。九州大学的学生举行示威游行,反对灯火管制。他们向群众发表演说,谴责灯火管制是战争准备,并号召居民和商店抗议灯火管制,开着电灯。据共同社消息,入夜,在当局发出警报,宣布实行灯火管制之后,九州大学学生在校园内举行了营火会,表示了“对防空演习的藐视”。“在福冈市中心的娱乐区域区,丝毫没有灯火管制的迹象,在整个灯火管制的时间,各酒店、弹子房、电影院与饮食店的霓虹灯仍然照耀通明。”在市民中间,警报也“没有得到很快的反应”。有些住户拖延了一些时间才被迫把灯火关掉,“显然很不情愿的样子”。
在这种情况下,共同社承认:美国空军当局原来希望日本人参加防空演习,“但因许多日本人都不愿合作,这种演习已经失败”。
【新华社讯】塔斯社东京二十四日电:“朝日新闻”说:美日联合委员会将于七月二十六日签订一个关于将日本基地和设备移交美军的协定。该报并登载了千叶县读者来信,他们在信中说:由于严禁在东京湾捕鱼,富津和安田(译音)的三百家渔户都因此破产。

苏联海军节
苏联海军少将 阿·玛都什金
七月二十七日——苏联海军节——是苏联全体人民的节日。这个节日是由苏联政府和联共(布)中央委员会,在十三年前即一九三九年,为了动员广大群众建立苏联海军而规定的。
苏联人民热爱、关注和支援自己的强大海军。苏联海军军人和苏联陆军军人、斯大林之鹰的空军一起,正警惕地保卫着社会主义国家疆界的不可侵犯性。
苏联人民珍惜并坚持地发扬俄国海军军人、探险家、海军统帅、天才的发明家和科学家们的光荣传统。在建造潜水艇、鱼雷艇、水雷武器、造船电气技术以及许多其他海军最重要的战斗的、技术的工具方面,俄国应占世界第一位。
俄国的舰船,自古以来就在地球最遥远的各个角落航行着。许多海洋、海峡、岛屿、太平洋沿岸都是由俄国海员们发现、考察和记载的。发现南极洲大陆的功绩也同样是属于俄国航海家拉扎列夫和别林斯格乌金的。
举世闻名的海军统帅,如乌沙科夫、拉扎列夫、纳希莫夫、玛卡洛夫曾以他们的胜利为俄国海军获得了辉煌荣誉。在世界上没有一个海军在其历史中有像俄国这样的光辉灿烂的篇页。俄国海军的英雄传统是由多世纪所养成的对海的热爱,对克服困难的勇敢精神和不屈不挠精神,对祖国无限忠诚的人民传统。
自苏维埃国家诞生的头一天起,革命的伟大领袖列宁和斯大林就对建立苏联海军寄予巨大注意。
在一九二二年,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负起了帮助海军的义务。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给予海军以极好的补充。在舰船上工作的许多青年爱国者进入专门学校,而成为苏联海军的基本干部。
国家的工业化,战前几个斯大林五年计划的顺利完成,为大规模建立苏联强大海军创造了必要条件。在头两个五年计划内,苏联建造的军舰比沙皇俄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十年内所建造的多四倍以上。
斯大林同志对海军的壮大和发展,一向非常关怀。
日丹诺夫曾说过:“斯大林同志是建立苏联强大舰队和海军武装力量的第一个首倡者和鼓舞者,正如他是我们所有大小事业的和在解决社会主义建设任务中我们所有成就和胜利的首倡者和鼓舞者一样。”
由于党和政府的关怀而创造的苏维埃国家的强大海军,在苏维埃人民抗击希特勒匪徒的伟大卫国战争的严酷年月里,英勇地保卫了亲爱的祖国。由列宁、斯大林党所培养的苏联海军人员表现了爱国主义、高度的军事技艺和以自我牺牲精神来保卫伟大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果实的范例。苏联海军军人在保卫列宁格勒、敖德萨、塞瓦斯托波尔、斯大林格勒这些英雄城市时,曾完成了神奇的功绩。
悉瓦斯托波尔的保卫者——海军军人膺受了英雄的光荣。苏联军队击退希特勒凶狠匪徒的疯狂攻击达二百五十天,而保卫了俄罗斯的这个光荣城市。从军舰下来的数千名海军战士,曾进行了登陆作战而给予侵略者以重大损伤。黑海舰队的英雄——海军战士们,如菲里庆柯夫、茨布里科、克拉斯诺谢尔斯基以及许多其他悉瓦斯托波尔的英勇保卫者们的名字,是永远留在人民的记忆里的。斯大林同志于一九四二年在其致悉瓦斯托波尔保卫者的祝词中曾指出:“悉瓦斯托波尔英雄们奋不顾身的斗争是全体红军和苏联人民的英雄主义的榜样”。
在伟大卫国战争的年月里,海军给予敌人巨大损失,击沉了数千艘敌人的军舰、运输舰和潜水舰。
党和政府崇高地估价了海军军人在为争取社会主义祖国的自由与独立的斗争中所表现的功绩。海军军人有五百一十三名荣获了苏联英雄称号。由于在伟大卫国战争中的战功,政府曾赠给海军军人们三十五万多枚勋章和奖章。
劳动人民的领袖和朋友斯大林同志的衷心言语,是对海军军人最高的褒奖:
“苏联海军军人在战斗中表现了无上的坚定和勇敢,高度的战斗积极性与军事技巧。潜水艇和军舰上的海员,海军飞机师、炮手与陆战步兵,都承受并发挥了俄国海军历来的一切宝贵传统。在波罗的海、黑海和巴伦支海,在伏尔加河、多瑙河和第聂伯河,苏联海军将士际此四年战争期间,在俄国海军光荣史册上留下了崭新的篇页。海军彻底完成了自己对苏维埃祖国所负的天职。”
苏联人民和自己军队的友谊是牢不可破的。在战争的严酷年月里,劳动人民为了供给亲爱的陆、海、空军抗击敌人的一切必需物资曾不惜所有的力量。前线和后方的统一,全民对于祖国保卫者需用上的不断关怀,这是保证苏联对德国法西斯主义和日本帝国主义获得具有世界历史意义胜利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在建造军舰上,苏联人民所捐献的资金是源源不绝的。由一九四三年到战争结束的这个时期内,用苏联爱国者的自愿捐款曾建造了一百五十艘战舰。
战争胜利结束后,苏联人民乃以加倍力量开始了和平的创造性劳动,并在建设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中取得了辉煌胜利。
祖国把保卫苏联海防和交通线的任务,托付给光荣的海军,它正警惕地保卫着祖国而不使敌人侵犯。
苏联人民正为强化苏联海军战斗威力奋不顾身地工作着。许多新的造船厂业已开工,正在顺利地建造军舰。苏联工业用最完善的技术来装备海军。造船工业的工人、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们,在为亲爱的海军的发展上表现了斯达哈诺夫式劳动的崇高典范。
苏联劳动人民在建设共产主义的新的光辉胜利中,在和平的创造性劳动中,来迎接全民的庆祝节日——海军节。伟大的苏联正毫不动摇地捍卫着全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准备给予战争贩子以坚决反击的全世界数千百万的普通人们正越来越紧密地团结在伟大的和平旗手——苏联的周围。

“今日的波兰”图片展览介绍
本报记者 谭文瑞
为了庆祝波兰人民共和国成立八周年,我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对外文化联络事务局特举办了一个“今日的波兰”图片展览,介绍波兰共和国经济、文化建设各方面的近况,使我们通过逼真的图片对我们的兄弟国家有更多的了解。
图片的内容包括工业建设、农业生产、文化教育、人民生活等方面;它们给人的总的印象是:波兰人民从外国占领者及国内反动派的压迫下获得解放以来,在苏联的援助和各人民民主国家的合作下,不仅已恢复了战争的创伤,而且正胜利地建设着社会主义。
波兰是欧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受损害最重的国家之一,由于希特勒匪徒进行了毁灭性的屠杀和破坏,波兰丧失了六百万以上的人民,还受到了巨大的物质损失。解放以后,波兰人民建立了人民自己的政权,在残破的废墟上进行了恢复和发展国家经济的工作。他们以勤奋忘我的劳动胜利地完成了经济复兴三年计划之后,并开始实行奠定社会主义基础的六年计划。波兰人民不仅恢复了他们的工业,而且正为建立一个富强和幸福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我们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各个部门的工人们都在积极进行生产,涌现了无数的优秀的劳动模范。今年四月,为了庆祝贝鲁特总统六十寿辰和迎接五一劳动节,工人们接受了新的生产任务并展开劳动竞赛,他们的劳动效率一天天在提高。许多新的工业部门已经设立起来。战前波兰是不生产汽车的,现在热兰的汽车厂已制造出一批批漂亮的轿车;另外两个汽车制造厂则在生产载重卡车。到一九五五年,汽车的产量将达一万二千辆,卡车的产量将达二万五千辆。战前波兰是不能生产人造纤维的,图片显示着罗克劳的人造纤维厂正在扩充厂址。各个部门的工业装备都在大规模扩充,西里西亚工业区的建设工程正在积极进行,拥有一个庞大冶金工厂的新工业城市诺伐·胡塔即将建筑完成。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其他许多新的工厂在建筑厂址,安装机器,经过六年计划,波兰将建设起三百五十个大工厂企业。生产资料的增加保证了生产力的提高,波兰工业生产量增加的速度已远超过六年计划的规定,到一九五五年,波兰的工业生产水平(以人口比例计算)将比一九三八年提高四倍。
工业的迅速发展提供了农业机械化的条件。波兰在一九四八年完成了土地改革,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使用着新式农具和农业机器进行耕作。集体农庄的数目在增加,到一九五五年就将有五千个国营农场在国有的土地上建立起来。耕作技术的提高和社会主义成分的发展,使农业生产量不断增加。到一九五五年,农业生产水平将提高到百分之二百一十九(以一九三八年为一○○)。
全国各地都在进行着复兴和建设工程。华沙的重建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华沙在刚解放的时候,几乎是一座遍地瓦砾的废墟,当时一些英美“观察家”认为重建华沙是不可能的,波兰不如另找一个地方作首都。但是波兰人民的坚毅与努力战胜了一切困难,经过八个年头,新的华沙城在废墟上建设起来了。从一帧华沙一条重建的街道的照片上,我们已看不到战争的痕迹。波兰人民正在继续他们的建设计划,建筑工人采用着最新式的机械来进行建筑工程,我们从图片中看到在建筑中的钢骨水泥的大厦鳞次栉比。华沙不仅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工业中心,而且将被建设成一个壮丽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首都。
波兰人民的文化和生活福利日益提高,各地都在建筑漂亮的工人住宅,工人们的生活不断得到改善。文化与教育事业同样迅速地发展起来。各地普遍设立了设备完善的托儿所,帮助妇女抚育儿童,使她们可以安心参加生产和其他工作。从幼儿园到高级学校都为工农子弟打开了大门。战前波兰有一百万学龄儿童失学,现在全部学龄儿童都能入学了。今年有三十七万九千名小学生毕业,比去年增加了四万名。我们可以看到各级学校的学生们在精美的校舍中过着愉快的学习生活。文娱和体育活动也大大发展,地主的华丽住宅现在改成了劳动人民的文化宫,各种文工团每逢节日便为劳动人民表演。文化艺术工作者以高度的热情参加文化建设工作,我们可以看到著名的艺术家如何细心地在修理历史文物以及为新建筑创作纪念物和雕刻品。波兰人民就是这样为了自己美好的将来而勤劳地工作着。
新生的波兰人民共和国正向着社会主义的道路大步迈进。(附图片)
波兰人民领袖贝鲁特总统和波兰儿童在田野间。(新华社稿)

波兰议会通过宪法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塔斯社华沙二十三日讯:波兰议会于二十二日一致通过了波兰人民共和国宪法。
统一农民党议员米哈尔斯基、天主教社会党议会党团代表弗兰科夫斯基、民主党议会党团代表拉巴诺夫斯基、波兰统一工人党议会党团代表奥哈布在会上相继发言,他们都全心全意地拥护波兰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并说他们将投票赞成通过这个草案。发言的议员指出宪法草案真实地表现了全体波兰人民的意志并表明了他们的胜利。
主席在各议会党团代表发言之后,即将波兰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提付表决,全体议员一致通过。当时,全体起立向在会场的制宪委员会主席贝鲁特总统致敬,“波兰人民共和国宪法万岁!”、“波兰人民共和国伟大的建立者贝鲁特总统万岁!”的欢呼声响彻会场。
议会接着一致通过了关于实施波兰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程序法。程序法案规定:在议会任期于八月四日届满的一个星期以后,中央人民委员会将指定在议会任期期满后的三个月内的某一天举行波兰人民共和国议会选举。

美国民主党代表大会上南北两派激烈争吵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据塔斯社芝加哥二十三日讯:目前正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一向就有宿怨的北部与南部各州的代表团间爆发了激烈的争吵。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北方党组织的首脑、美国人民主行动协会和右翼工会领袖的联合派的压力下,在二十二日上午经过激烈的辩论后,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一切州代表团提出所谓“忠诚”保证。这个决议规定,代表们除非向资格审查委员会保证他们将竭尽所能使全国代表大会所选出的总统与副总统候选人的名字出现在他们各自州内的选票上,资格审查委员会就不允许他们出席大会。
北方民主党首脑们所以要强迫通过这个决议,似乎是因为他们害怕控制着南方若干州的民主党机器的南方民主党分子可能在大选中脱离民主党,而试图把艾森豪威尔的名字当作民主党和共和党双方的总统候选人列在这些州的选票上,或者可能像在一九四八年那样,提出独立的南方民主党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
目前在弗吉尼亚、佐治亚、密士失必、路易斯安那、得克萨斯和南卡罗来纳这南方六个州中,控制着州级民主党机器的南方民主党政客们已经作了准备,如果大会通过的政纲和选出的总统候选人不能使他们满意,他们就要在将来举行的全州党代表大会上来决定他们应采取什么行动。南方民主党政客们的这些安排已经成为民主党在竞选运动中发生分裂的显明威胁。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前国务卿贝尔纳斯没有参加大会辩论,但是他的代表团团员参加了南方民主党对决议的愤怒抗议。许多人认为贝尔纳斯是南方民主党阵营中的主要人物,过去,他曾经几次暗示在某种情况下,他可能愿意在竞选运动中放弃民主党来支持共和党。人们知道:多少年来,他就和华尔街大企业有关系,而且他在做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以前,原来是摩根控制下的纽芒特矿业公司的董事。
【新华社讯】塔斯社芝加哥二十四日电:七月二十二日下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时,主要的发言人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国会议员道逊。
道逊谴责最近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说: “我们看到控制历届共和党代表大会的旧势力,又控制了最近这一次的共和党代表大会——他们都是一帮大国际银行家,大特权企业家,他们把美国当做使他们自己扩张势力和发财的特别场所。”
为了掩饰民主党的真正作用,道逊故弄玄虚,把民主党说成是“人民的党”。
道逊随即赞扬美国对朝鲜的侵略。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其他的发言人——几乎全是议员——也都拥护杜鲁门的干涉朝鲜和他的一般政策。

专栏:国际简评

日本人民坚决反对美国把日本变为军事基地
自单独对日和约、美日“安全条约”和“行政协定”生效后,驻日美军更加疯狂地在日本进行战争准备,这特别表现在美国正在加紧把日本国土变为它的军事基地。美国根据所谓“行政协定”,已在日本占有主要空军基地十六处,占有主要军事演习场三十九处。最近日本“太上政府”——美日联合委员会竟作出初步决定,美国将在著名的、有着珍贵文物古迹的日本故都奈良附近修建空军基地。驻日美军又宣布七月二十一日起,在日本举行战后第一次防空大演习三天。
人们由此可以看到,美日反动派的战争政策不但使日本人民陷于经济上贫困、政治上屈辱无权的境地;而且随着备战计划而来的种种蛮横的军事措施,正在直接破坏着日本人民的和平生活,并正在严重地危害着日本民族的文化遗产。
美国侵略者口口声声说他们是在“保护”日本,但是日本人民和一切正直的人们都知道,美国的
“保护”恰恰是“侵略”和“破坏”的代名词。美军在强迫日本人民举行防空演习时,又无耻地藉口要“防御假想的敌人”。但是日本人民深深知道,他们的死敌不是别人,正是美国强盗和日本卖国政府。
日本人民是有民族自尊心的,他们强烈反对异族侵略者——美帝国主义蹂躏自己祖国土地,破坏日本民族文化古迹的野蛮行为。在奈良市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的日本电气通信省工会,就曾经通过决议,坚决反对美国把日本军事基地化。由于日本人民的愤怒,迫使卖国的吉田政府也不得不在国会中宣布“不在奈良建筑空军基地。”日本人民对美军的防空演习的指令更表示了极端藐视和强烈反抗,使美军的防空演习宣告失败。日本人民反对美国把自己国土变为军事基地的斗争正在发展并取得了初步的胜利。日本人民的这一正义斗争打击了美国的备战计划,受到各国爱好和平人民的敬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