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6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读者来信综述

医务人员中严重的不负责任的作风必须克服
本报从三月中旬到六月中旬,陆续收到揭发医务工作者草菅人命的读者来信一百二十七件。为引起医务领导机关的注意和医务工作者的警惕,特将这些来信摘要发表如下:
读者赵叔茂来信说:北京海甸联合诊所的门前贴着“急病随时出诊”的告示,但群众在夜间请该诊所治疗急病的时候,该诊所竟以“此处夜间没有大夫”为词,拒绝给群众治病。另一位读者反映:三月十八日夜间,有个妇女得了急性盲肠炎,到北京市第三医院要求割治。该院邢大夫诊断后,认为应该立即施行手术;但跟着就说:“本院病床已满,请到别处治疗。”他还对病人的家属说:“昨天有一个小孩,腹部溃烂,肠子都流出来了,比你这病严重得多,因为没有床位,仍旧不能收容。”病人的家属请他查查是否的确没有床位。他说:“别的科我不知道,外科确实没有床位。”旁边有位工友看不过去,直率地说:“耳鼻喉科有床位。”邢大夫却说:“那只有院长才能分配。深更半夜,我不能向别科交涉。”病人要求他打电话请示院长。他说:“不知道电话号码。”病人的家属自己打通了电话,院长在电话里说:“为了救治急病,只要本院有床位,当然应该收容。”邢大夫这才勉强把病人送到妇产科的空床位上。第二天早晨,又将病人搬回外科去了。据同房间的病人说:这张床已经空了几天了。
某些医务工作者见死不救的作风和本位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其性质就更恶劣了。二月二十四日,中央团校有位同志中了煤毒。同志们在早晨八时发现这种情况,患者已经奄奄一息了。同志们马上把病人送到距离该校仅几十步远的交通医院,请该院进行急救。但该院负责同志拒不接见,并由传达同志通知说:他们这个医院是机关医院,团校不属于他们的系统,所以不能医治。等到第三门诊部派来医生时,这位同志已经无法挽救了。
北京市五区帘子库小学全体教职员来信说:该校五年级学生金秀芬患急性乳突炎,送北大医院医治。经医生诊断,病情严重,必须施行手术。但根据该院规定,只有交清了八十多万元的费用,才能住院动手术。该生家庭清寒,一时没有这许多现款,一再请求院方先把病人收下诊治,并保证当天将款交齐。但该院住院处坚持不收。病人家属在当晚十时把款筹齐,又将病人送到该院。该院并不抓紧时间诊治,一直拖到第二天早晨三时,医生才说病人骨髓变色,病情严重,准备施行手术。不知为什么,医生又变卦了,要等到八、九点钟再作手术。但是一个小时后,病人就死了。据读者来信反映,这种现象在华北人民医院及北京市第二医院也发生过。
北京市第十一区妇联会来信说,该区吴任氏得了产后疯,到北京市第一医院医治。该院妇产科大夫没有详加检查,就说这是内科病,把病人推给内科治疗。病人在内科病房住了五天,没有人照顾。最后经查明是产后疯,才又转到妇产科。因为错过诊治时期,患者的生命已经无法挽救了。北京市第三医院某大夫曾将一个病人的肛门括约肌当作痔核割去一半,这个病人的排泄器官的机能因此失效,他行坐不安,极为痛苦。病人向该院反映了这种情况,该院大夫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欺骗病人说:“因为你身体弱,给你打打针,上点药,慢慢就会好的。”病人在该院治了二年多,还是没有治好。女工陈国英患臀部浓疡,接到北京市立第二医院通知,在一月二十一日去动手术。手术室的护士同志不看病历,就实行组织疗法。陈国英问:“别人的手术给我搞上了,有危险没有?”护士很安然地说:“没关系!对你身体没坏处。”
读者顾玉琇来信反映北京同仁医院的护理情况说:有些护士对病人毫不关心,对工作表示厌倦,因此不止一次地送错了药。读者高兴同志来信说:三月二十日,有个居民抱着婴儿到北京市第一医院看病,挂号后等了四个钟头,还没有叫到他的号数。眼看孩子的病更重了。他找到护士,请她查一下,是否叫过了。护士回答说:“我们这里很忙,谁有工夫给你查!”这个人只好再等下去,直等到下午一点多钟,他的孩子已经死了。他再抱着孩子去找护士时,护士说:“我们已经叫过你好几遍了,谁叫你自己不听呀!孩子死了还能赖我们吗?”
北京十八里店孟玉泉来信说,北京左安门诊疗所虽说“面向农村”,但实际上并不照顾群众的困难。二十多个病人在三月二十八日早晨六点钟到该所看病,直到下午四点,该所杨所长才来看病。据读者反映,医生不按时上班的情形非常普遍。
广大读者反映了医务工作者严重地不负责任以致造成医疗事故的情况后,一致要求医务工作者加强思想改造,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点,发扬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帮助人民解除疾病的痛苦。

专栏:简评

一切医药卫生工作者都要进行思想改造
我国人民的医药卫生工作,是有巨大的成绩的。许多救死扶伤的模范事迹和英雄人物,不断地在卫生战线上涌现出来。但是,直到今天,还有相当一部分医药卫生工作者,以毫不负责的甚至是罪恶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光荣的任务,以致医疗事故层出不穷。本报今天发表的关于这个问题的读者来信,提供了若干现实的例证。
为什么在新中国的医药卫生工作人员中,还存在着这种见死不救的恶劣现象呢?这是因为,某些医药卫生人员还存在着相当浓厚的资产阶级思想。他们或者受了资产阶级直接的教育,或者受了资产阶级思想的影响,以致他们的凝固的单纯技术观点、经济观点和雇佣观点,直到现在还没有彻底克服和纠正。
为了彻底纠正这种严重的不负责任的医疗作风,必须在一切医药卫生工作者中开展一个深入的思想改造运动,发动他们在思想自觉的基础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系统地批判资产阶级思想,清除那种不负责任的作风。我们相信,医务卫生工作者只有真正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观点,才能够实现毛主席所指示的“救死扶伤,发扬革命人道主义”的光荣任务。

写给敬爱的毛主席
汉口铁路分局江岸桥梁厂职工
保证按期制成荆江分洪工程所用闸门
敬爱的毛主席:我厂“三反”运动已经取得了辉煌的胜利。这个运动,给今后的大规模增产节约运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三反”运动中,我厂接受了为荆江分洪工程制做××个闸门的光荣任务。我厂人力不够,工具材料也不够,但是,我们想到荆江分洪工程关系三百万人民的生活,关系七百万亩良田的收成,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就提高了。我们开动脑筋,克服困难,提高了生产效率。如某班过去每天只能制三百个铆钉,现在已经提高到九百四十个;机械组研究、制造了一种刮闸底大铜套的绞刀,提高工作效率四十倍;电焊组烧十厘米厚的铁板,过去一天烧八十五公尺,现在提高到一百十八公尺。
五月十七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水利部傅作义部长代表您来慰问我们,了解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我们衷心感谢您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我们决以实际行动来报答您对我们的关怀,保证按期完成上级所给的任务。我们要在您的英明领导下,作好劳动保护和卫生防疫工作,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为使国家迅速走向工业化,实现社会主义而奋斗。
汉口铁路分局江岸桥梁厂全体职工

专栏:新人新事

马兴富舍身抢救山火
编辑同志:西康省西昌县盐中区九龙乡玉石村青年团员马兴富,为了抢救失火的山林,光荣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马兴富烈士爱护国家财富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伟大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因此我把他的光辉事迹告诉你们,希望你们登载出来,让大家向他学习。
今年三月二日,马兴富挖完了沟,在地边休息。这时山上的树林突然起了大火。马兴富连鞋都顾不上穿,立刻回家拿了一把砍刀,和七个农民到山上去救火。他们砍下青木树枝围着火场打火,防止火势蔓延。没有多久,青木树枝上的叶子就被火烧光了。马兴富不顾危险,爬到松树上去砍松枝。就在这时,松树被火围住了。他砍了两根松枝,就往下跳。比人还高的火焰,随风向他扑来。他冲出火焰,走了七八步,就昏过去了。农民们赶紧把他扶走。那时,他两个脚掌被烧焦了,腿被烧烂了,头也被烧肿了。
三月十九日,马兴富同志终因伤势过重,光荣地牺牲了。他在临死时对他母亲说:“妈,那年你带我去给地主薅大秧。走到田边,地主嫌我小,还不要我。你还记得那时的惨处吧!现在毛主席领导我们翻了身,我去救火,为的使树林不受损失。这是为的大家的利益。我是自觉自愿地去的,这是应该的。我死了,你不要难过。”他还让母亲转告他参加区人民政府工作的哥哥,好好工作。
马富兴烈士是个回族青年,现年二十二岁,贫农成分。解放前,他家无地无房,受尽地主的压迫剥削。他四岁时,父亲就死了。母亲、哥哥终年做苦工,家里还是少吃没穿。从十一岁起,他就帮人做活。因此,他年纪很小,就懂得了什么叫阶级,什么叫剥削。
解放后,在党的教育下,他积极参加了革命工作。一九五一年六月,他要求参加志愿军,没被批准,就决心在后方做好工作。他积极带头给志愿军家属代耕,军属都很满意。土地改革中,他坚决斗争,工作很忙,常常顾不上吃饭。群众都很拥护他。同年十月,他光荣地加入了青年团。
马兴富烈士安葬的时候,村里的群众自动地拿出布、米和油,替他筹备丧事。全村男女老幼都来送葬。全村群众为了纪念他,决心把防火护林工作做得更好。现在该村已经加强了护林小组的工作,并决定在山顶上造一片松林,作为马兴富烈士纪念林。 李荣
(附图片)
马兴富不顾危险,爬到松树上去砍松枝。就在这时,松树被火围住了。

专栏:答读者问

什么是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动?
问:什么叫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动?
答: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动,是铁路员工响应毛主席“增产节约”的伟大号召的具体行动。这
一运动的内容,简单地说来,就是装得满,拉得多,跑得快。
(一)满载:铁路上的货车,装载货物的重量和容量,是有一定标准的。货车的种类很多,有平板车、敞车、棚车、油槽车等等,货物的种类更是繁多,大体说来,可分笨重货物和轻浮货物两种。因此,满载的意思,就是改善各种货物的装载方法和包装方法,使各种货车在载重的标准之内,尽可能的多装货物。
(二)超轴:机车牵引车辆的总重量,由于线路条件和机车类型的不同,也有一定的标准。如果提高乘务员的操作技术,做好机车保养工作,加强调度工作的组织性和计划性,那末,机车牵引的重量,是可以增加的。如果牵引的重量超过规定标准的百分之八,就叫做超轴。
(三)五百公里:一个机车在一昼夜内行驶五百公里,叫做五百日车公里。五百日车公里运动的目的,在于加速车辆运行,提高运输能力。但五百日车公里是一般的奋斗目标,由于线路、设备等条件不同,各地的日车公里数可以有所增减。如:有些地区的机车包乘组,每昼夜行驶七百公里,才算做五百公里运动者;有些地区的机车包乘组,在一昼夜走行四百多公里,也可获得五百公里运动者的称号。
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动,是先进的铁路工人,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地学习了苏联的先进经验,并得到苏联专家的帮助而发动起来的。一九四九年八月,中长路苏家屯机务段郑锡坤青年包车组,开始实行超轴牵引。该组在苏联段长瓦洛拉莫夫和苏联专家哥立明克的鼓励、帮助下,学习苏联先进操纵方法,连续创造了超轴新纪录。一九五○年六月,中长路昂昂溪机务段司机王吉奎、乔玉岩在苏联专家马力基雅诺夫帮助下,创造了五百日车公里的纪录(在日伪和国民党统治时,机车的日车公里只有二、三百公里)。一九五○年七月,中长路哈尔滨车站主任司磅员杨茂林学习了苏联先进经验,把零担货物装载量,从十六、七吨提高到二十六、七吨,创造了满载新纪录。在运动发展过程中,许多先进工作者已开始把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行结合起来,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统一的革命竞赛运动。现在,这个运动正在全国铁路职工中热烈地开展着。

肥东县妇女劳动模范萧大娘
编辑同志:萧大娘是肥东县第一届劳动模范代表会议评出的头等劳动模范。解放前,她因为没有田,受尽了苦难。解放后,她在土地改革中积极地斗争恶霸地主,分田分粮大公无私,工作积极负责,因此被选为乡妇联主任,区、县妇联委员。人们都敬爱她,萧大娘的名字被到处传开了。
萧大娘是热爱祖国的。去年三月初开区各界人民代表会议时,她认识了抗美援朝运动的意义,认识了美国强盗的野心。她回忆起了日本鬼子的残暴;又看到自己现在儿孙满堂、土地房屋和耕牛一点不缺的幸福生活。因此,会还没有散,她就连夜跑到家里动员她的儿子参加志愿军。她领着孩子,在夏天推麦子,赚了三万元来捐献。她家应缴的七百斤公粮,两次就缴清了。她遇见人就宣传有国才有家的道理。
土地改革初步结束,她就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参加了互助组。在她吃苦在前,以身作则的影响下,她们的互助组日趋巩固。她的三亩七分麦田往年收六石大麦,去年收了八石。
她时刻关心生活困难的农民兄弟们。方学五的房子倒了,她就主动地借给他一石大麦,修理房子。薛成府家死了两个人,她就配合乡村干部动员群众互济。她还帮助五十七岁的老孤寡夏子贤犁田、挑粪、挑水、磨麦。 一读者

读者纷纷致函本报
揭露私立博爱托儿所摧残儿童的罪行
北京市民政局已命令该所立即停办
编者按:北京市私立博爱托儿所办得很坏。很多儿童的家长,曾对该所的工作提出意见,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共卫生局托儿所管理组也曾多次对该所提出批评,责令该所改进工作。但该所一直阳奉阴违,拒不接受,以致在三月下旬和四月上旬,发生了死亡四个儿童的严重事件。为了保护新中国的第二代,铲除这种恶劣现象,北京市人民政府民政局已命令该所立即停办。
周作琏、施瑞明来信控诉:
博爱托儿所残害了我们的孩子
编辑同志:我们要控诉北京私立博爱托儿所残害儿童的罪行。
我们两人都是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去年九月九日,我们把出生五十多天的孩子——小燕送到博爱托儿所养育。入所前小燕白胖可爱,经邮电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发育正常。入所不到半月,小燕就闹肠胃病。据所长说:小孩由吃母乳改吃牛乳,必然会闹肠胃病。过了一个多月,据说肠胃病已好,但又得了咳嗽病。所长认为咳嗽次数不多,不要紧。所长的丈夫金子直是个医生,他开设的博爱诊所,和博爱托儿所在一起。据说孩子有病,都是由他治疗。他为孩子治病,事先并不征求家长的意见,事后就向家长要医药费。我们怀疑,他是否真的给孩子吃了那么些药;至少可以肯定,这种治疗的效果是很差的。
今年三月初,小燕得了麻疹,体温很高,咳嗽也加重了。由于护理工作不好,小燕的麻疹又转成肺炎。当时我们两人工作的机关,正在进行“三反”运动;我们工作很忙,很少去看小燕。该所在孩子体温高到四十度以上时才通知我们;而且通知的用意,还是让我们去付博爱诊所和儿童医院的医药费。当时我们看到小燕病情严重,就亲自把他送到儿童医院;经儿童医院介绍,又转送传染病医院。传染病医院经过检查,认为孩子平日营养不良,抵抗力很弱,能否救治尚难确定。经过十一天的治疗,医生说小燕麻疹和肺炎都好了,可以出院;但营养不良,肠胃有病,以致肚子大身体瘦,健康情况很坏。出院后一个星期,小燕又咳嗽气喘起来。我们先后送他到协和医院、市立第三医院、公立儿童医院治疗,医生一致认为孩子平日营养不良,肠胃有病,而且长期咳嗽没有好好地诊治,已使肺部受伤,很难治疗。最后虽由传染病医院施行切喉手术,仍然不治身死。
据说,在三月底到四月初,该所还有三个孩子由于营养不良、有病没有及时治疗而死。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要控诉这种唯利是图,草菅人命的托儿所,我们要求政府彻底检查博爱托儿所的工作,并给其负责人以应有的惩处。
北京电信局职工 周作琏
北京市税务局职工 施瑞明
家长郭玉兰来信控诉:
博爱托儿所严重摧残儿童健康
编辑同志:我在去年十月二日把孩子送入博爱托儿所,今年三月三十日把孩子接出。我的孩子在博爱托儿所住了五个月,他的身体被该所摧残坏了。五个月中,孩子的体重只增加了三市斤半,身体坏得一见风就要咳嗽。
在博爱托儿所,孩子们每个月的生活费是二百斤伏地小米(按市场零售价折款),衣服、被褥自备,医药费及冬季的煤火费在外。但孩子经常吃的却是白薯、小米面丝糕、豆包和稀粥,三天才能吃到一个鸡蛋。孩子整天呆在床上,没有适当运动,以致十八个月的孩子还不会站立。
我的孩子在家里养了一个多月,健康情况已经大有进步。我的孩子虽然已经从死亡的边缘上逃出来了,但是,还留在博爱托儿所里的孩子,仍然遭受着慢性的摧残。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和幸福,我建议有关机关立即处理博爱托儿所的问题,并加强对私营托儿所的领导。 郭玉兰
读者傅莲来信揭发:
博爱托儿所非法虐待保育员
编辑同志:私立博爱托儿所办得很坏。很多家长对托儿所有意见,保育员对所方也很不满意。
据我了解,该所的保育员大部没有受过训练,她们的保育常识比较缺乏。所方不仅不向她们进行教育,甚至不许她们学习。所方还把托儿所工作中的缺点归罪于保育员。如孩子因营养不良,非常瘦弱,所长就骂保育员“白吃小米,喂孩子也喂不好”。托儿所卫生设备很坏,家长提了意见,所长回来就骂保育员。有一个保育员说:“孩子哭了,所长骂我们不会照顾;我们去抱孩子,所长又说托儿所里的孩子不用抱,骂我们不该抱。她整天说我们这不对,那不对,但从不告诉我们怎样做才对。”
该所保育员的工作时间很长,每天总要工作十二、三个小时;到了休息时间,还得看看所长的脸色才敢走。托儿所里没有伙食,保育员只能到外面买些干粮回来吃;有时工作忙,抽不出时间,到下午两三点钟才吃早饭。所长把保育员看作自己的仆人,让保育员替她和她儿子洗衣服。所长的儿子甚至还命令保育员给他沏茶、点烟。
所长常常藉口托儿所经费困难,拖欠保育员的薪水。保育员去要薪水,所长常说:“我们托儿所就是穷,不愿干可以走。”
所方为了欺骗人民政府和儿童的家长,不让保育员对外人说实话。谁要说了实话,就要被解雇。
上述情况,严重地影响了保育员的工作情绪。我建议有关机关立即处理这个问题。 傅莲

专栏:来信摘要

来信摘要
石家庄军分区某部混合仓库仍未接受报纸批评处理铁轨问题
四月十六日“读者来信专页”刊登了“石家庄军分区某部混合仓库附近小铁轨应拆下妥为保存”一稿,至今已一个多月了。但是,这数千公尺长的小铁轨,现在仍然无人过问。
去年二、三月间,石家庄日报登载了一篇读者来信,早已提出了同样的建议。石家庄军分区某部混合仓库负责人答复说,要适当处理这批铁轨;但实际上并没有处理。今年人民日报读者来信专页又提出了这个问题,人们都说,这次大概可以解决问题了。但一个多月以来,还是没有动静。
我认为石家庄军分区某部对人民财产不予重视,对群众意见置若罔闻的官僚主义态度,已经达到令人不能容忍的程度。我建议石家庄军分区某部负责人迅速督促所属处理这些小铁轨,并公开检讨在这个问题上所犯的错误。 温一真
建议林业部制造造林、护林幻灯片深入林区进行宣传
安徽大学曾从中央人民政府林业部中国林业编辑委员会买了一批关于造林、森林利用和封山育林的幻灯片。同学们从幻灯片中,看到了祖国广大雄伟的山林情况和造林、护林、山林利用的作业过程,得到很多实际知识,增加了学习森林科学的兴趣。
因此,我建议林业部把上述的材料,和山林火灾发生的原因、情况,封山育林和护林的经验、模范事迹等,编成一套幻灯片,到林区放映。这样会使林区群众认识森林的功用,学到很多造林、护林常识。 康汝明
各地人民银行不应积压补助贫苦革命军人家属的用款
我们在今年一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曾委托河南省人民银行营业部,汇了一批款给贫苦革命军人家属,以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生产中的困难。但至今将近半年,有很多革命军人家属来信说,还没有收到这批汇款。这样,不仅减低了这批款的效用,而且影响了贫苦革命军人家属的生活和生产。我们建议各人民银行有关单位,迅速纠正这种积压补助贫苦革命军人家属用款的情况。
河南军区警卫团干部管理处
北京市卫生工程局应立即补修御河桥梁工程
北京市卫生工程局去年挖御河时,曾经重建该河上的几处桥梁。但由于设计施工都有毛病,至今不到半年,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事件。我建议北京市卫生工程局迅速检查这些工程,立即设法补救;并在今后施工时注意提高工程质量。
张瑾
天津铁路管理局宁园宿舍职工伙食问题急待解决
天津铁路管理局宁园宿舍住着三百多个独身职工,他们的伙食问题急待解决。这个宿舍的食堂很小,常常拥挤不堪,领菜领饭都得排队,即使领到了饭菜,还常常找不到座位。天气一热,食堂中空气恶劣,令人难受。星期日及节日食堂不卖饭,职工们只得上街去吃,不但价钱高,而且不方便。住在宁园宿舍的职工对此很有意见,希望天津铁路管理局有关领导部门解决这个问题。
严勇、电光

寻找革命军人名单
编者按:请下列军人写信与家属联系姓 名 籍 贯 姓 名 籍 贯田怪小 山西昔阳县龙凤坡村 王板妮 山西昔阳县河南堖村乔没手 山西昔阳县库城村 李玉保 山西昔阳县韩家沟郭谷都 山西昔阳县武家坪 梁连成 山西昔阳县黄岩村王计锁 山西昔阳县北渡海村 赵保禄 山西昔阳县孔氏村冯成堂 山西昔阳县杨子江村 张润昌 山西昔阳县孔氏村聂五元 山西昔阳县安坪村 刘佩林 山西昔阳县巴洲村李明亮 山西昔阳县崔家庄 程万云 山西昔阳县柏叶底村赵福祥 山西昔阳县阎庄村 赵义仁 山西昔阳县神堂岭村李素德 山西昔阳县水峪村 李有受 山西昔阳县南堖村尹香元 山西昔阳县前庄 郭二保 山西昔阳县孔氏村冯相牛 山西昔阳县小?嘴村 吕谷唃 山西昔阳县郭家庄郭傻小 山西昔阳县北界都村 李廷珍 山西黎城三区长宁村温俊魁 山西沁县二区醋柳沟 李尚秀 山西武乡二区下北漳连 生 山西长子二区西王内 阎树声 山西长治五区北坡村姚六孩 山西襄垣二区大黄岩 冯印俭 山西平定六区下白泉何前来 山西崞县三区东茹庄 张万财 山西崞县三区东茹庄董正保 山西平定九区七亘村 王 瑞 山西平定县花河峪村王天恩 山西潞城四区余庄 张祯祥 山西新绛三区中苏村贾清俊 山西夏县四董村 杨金全 山西榆社云簇马兰村白培简 山西方山二区高家庄 周 义 山西代县阳明堡马飞云 山西临汾泊庄镇 阎文俊 山西汾西一区阎家庄柴德山 山西吉县一区小府村 郭五炉 山西晋城九区北焦庄张元忙 山西灵石坛镇村 刘小红 山西灵石南枣园村王能全 山西灵石南枣园村 顾贵福 山西灵石槐树原村白贵元 山西灵石槐树原村 刘计明 山西灵石东堡村蔺维贤 山西灵石东堡村 韩有仁 山西灵石东堡村霍金贵 山西灵石程家沟 张凤林 山西灵石东堡村李凤岐 山西灵石静升镇 阎凤明 山西灵石静升镇阎德成 山西灵石蒜峪村 耿福只 山西灵石马和村温生富 山西灵石马和村 李有兆 山西灵石马和村阎根柱 山西灵石马和村 韩发云 山西灵石马和村冯春云 山西灵石葫芦头村 王建根 山西灵石张嵩村房善德 山西灵石张嵩村 戎命有 山西灵石张嵩村李光成 山西灵石张嵩村 郭双喜 山西灵石旌介村阎凤林 山西灵石静升镇 郭承智 山西灵石静升镇杨志荣 山西灵石静升镇 王洪福 山西灵石静升镇王银双 山西灵石静升镇 贺鸿德 山西灵石集广村任来狗 山西灵石南浦村 孙双根 山西高平三区阁老村阎五只 山西太原市西寨村 陈德轩 山西翼城二区南卫村胡月贵 山西定襄三区蒋村 葛锁熊 山西吉县四区?上村刘有胜 山西灵石县白江村 刘光荣 山西灵石县白江村花增胜 山西黎城一区西仵村 李迷松 山西壶关五区东王宅王存则 山西壶关五区东王宅 韩生良 山西新绛一区阑村张通顺 山西新绛二区北头村 张亮德 山西平定二区下庄杨多三 山西垣曲一区白?村 卫占榜 山西翼城四区西贺水张梦胜 山西翼城一区城南村 王吉祥 山西翼城四区中堡村张玉贵 山西翼城五区张桥村 赵玉生 山西翼城二区石村杨福其 山西翼城五区苇沟村 王向勤 山西翼城县白璧官庄吉永贤 山西翼城二区南头村 任光裕 山西翼城二区南头村李捷珂 山西翼城三区东坡村 王顺银 山西翼城二区下石门安乐宝 山西翼城三区木坪村 王双廷 山西平顺一区王家村赵雨顺 山西解县三区金井庙 原振业 山西灵石四区东庄王令 山西屯留五区西村 申成富 山西屯留五区张店村王玉宝 山西屯留五区西村 杜维智 山西太谷一区武家堡刘谨信 山西阳城七区梁城村 孙登阁 山西夏县四区洛沱湾王福兴 山西翼城三区王寨村 王成山 山西交城七区大营村宋安安 山西屯留一区藕泽村 侯义弼 山西徐沟县南尹村张恒玉 山西祁县四区北左村 高保孩 山西岢岚二区芦于河刘 英 山西沁水三区八里村 王如章 山西闻喜四区下周村郭九红 山西偏关教儿墕村 刘星启 山西偏关桦林堡村郑创娃 山西夏县三区东浒村 赵金贵 山西高平五区南河村郝金考 山西和顺三区前营村 王大树 山西河曲一区沙梁村李安发 山西陵川一区大会村 靳尚义 山西灵石西许村黄才源 山西稷山四区上胡村 荣贤忠 山西盂县西中阑村郑 保 山西盂县五区上庄 逯材章 山西盂县二区大横沟逯树章 山西盂县二区大横沟 史乃成 山西盂县九区东兴道张来义 山西盂县九区西撑村 刘喜来 山西盂县六区北下庄王玉英 山西盂县九区北兴道 胡文金 山西盂县三区南韩庄胡三孩 山西盂县三区南韩庄 王德茂 山西盂县三区大凹村阎福光 山西盂县一区阎家沟 范喜鸿 山西盂县东山庄张灵忠 山西盂县六区后元吉 武有生 山西盂县九区路家峪高二孩 山西盂县三区雨下沟 赵忠仁 山西盂县二区纸匠沟逯银海 山西盂县一区刘家沟 王琪英 山西盂县二区大沟村张道元 山西盂县三区马家庄 李栋小 山西盂县三区红涧沟崔成贵 山西盂县四区拴枣铺 韩礼贵 山西盂县五区中社村王存计 山西盂县兴道北村 李三苗 山西盂县九区西苌村郑福槐 山西盂县一区崔家庄 郑盂海 山西盂县七区东邢村谢小五 山西盂县十区豹坡村 高双玉 山西盂县石宝村张计元 山西盂县九区傲于坡 安树禄 山西临县七区张家山张子玉 山西闻喜三区前偏桥 陈光山 山西黎城四区西下庄贾士龙 山西夏县一区郭道村 桑宝铨 山西汾城一区西中黄王何周 山西高平县何西镇 王维翰 山西沁水四区永安村吴明昌 山西高平一区庞村 郭富孩 山西高平四区南张寨李年贵 山西静乐二区白道村 赵子明 山西中阳县妇联会宁治国 山西晋城县杀猪巷 宁卫孩 山西晋城县杀猪巷李国栋 山西新绛四区赵仙庄 张子义 山西五台县郭家庄孙五则 山西灵石六区东铺头 王德芳 山西黎城二区东旺村王振朝 山西安泽六区古阳村 乔兴邦 山西安泽五区城关村梁纪春 山西交城县七区成村 阎毛牛 山西阳曲四区沟底村王五成 山西临汾六区伍默村 赵生兰 山西平遥二区长则村苏买贵 山西陵川一区尧庄 张永灿 山西临县八区张家坡李银元 山西榆社县金藏村 张金全 山西襄垣三区向村薛文华 山西安泽五区三合村 陈双虎 山西安泽四区罗云村李迎贵 山西安泽二区蓝村 刘树元 山西中阳县三区下庄李秦龙 山西陵川县一区汤庄 张富起 山西黎城五区寺底村母小斗 山西晋城八区北坡村 王保堂 山西左权四区东峪村郭彦林 山西左权四区东峪村 李金水 山西左权四区东峪村师小礼 山西高平三区县壶南 宁吉生 山西文水六区上贤村杜喜珠 山西左权三区上我村 李生乐 山西安泽县金堆村李善福 山西安泽四区议宁村 张英柱 山西安泽一区飞龙村郭计福 山西安泽三区东唐村 黄广厚 山西沁县二区故县镇宋六支 山西沁水五区海则村 白引生 山西岢岚县大阴坡村郭成英 山西临县五区白文镇 王顺益 山西昔阳五区张家庄马虎年 山西和顺二区后峪村 韩六斤 山西霍县二区西张村蒲福娃 山西霍县三区退沙村 武保全 山西霍县一区圣佛村张成虎 山西霍县三区退沙村 橄廷贵 山西翼城二区西白驹武贵保 山西陵川六区松庙林 冯俊秀 山西河津县东卫村张 钢 山西昔阳五区皋落镇 段三毛 山西宁武一区后狼窝孟千和 山西平定八区里黄安 张 玮 山西平定一区东郊村段孝堂 山西平定十区磨河滩 王国安 山西高平县南诗午村李锁则 山西长治县人民政府 侯淑庆 山西平遥县范家街雷志清 河北顺义县于家庄 甘德昌 湖南安乡五区新新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