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3月13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河南省洛阳城南二十五里的龙门口就是有名的“伊阙”,伊水从这里流过。在它的两岸对峙的石壁上,有我国劳动人民在一千四百余年前雕刻的无数石佛。这个地方和洛阳城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四年前的今天所解放的。

政务院关于统一处理机关生产的决定
(一九五二年二月二十九日政务院第一百二十六次政务会议通过)
(一九五二年三月十二日发布)
由于过去革命战争在农村分散的环境中和持久的条件下进行,机关生产曾经起过它推动生产、支援战争的一定的积极作用,并解决了当时各单位工作人员生活上的不少困难。但这种需要,自从革命战争取得了全国胜利以后,业已逐渐减少,而机关生产的分散和盲目性,对于国家经济的集中和计划性说来,又已发生抵触,尤其是资产阶级思想的侵蚀,致使许多国家工作人员分散精力,沉溺于机关生产之中,追逐利润,贪图享受,引起严重的贪污、浪费现象,这更成为目前全国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斗争中最普遍而必须解决的问题。基于这些原因,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现决定结束机关生产,并规定办法如下:
一、所有各级人民政府、人民解放军、学校、党派、人民团体及其所属各部门、各单位所经营的工业、农业、商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机关企业,除屯垦部队经营的农场、部队和机关工作人员为自己消费而由自己动手(不雇佣工人)在政府划定的范围内耕作的菜园、救济机关为办救济事业和公安司法部门为改造犯人经同级政府批准经营的生产事业及由各级合作社系统管理的机关消费合作社(名为合作社而实际是机关商店者不在此限)以外,一律由各级人民政府(中央、大行政区、省(市)、专区、县)组织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予以登记和清理。县因机关生产不大和系统不多,如无设立处理机构的必要者,即可由县人民政府指定的机关统一接管,不另组织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
二、各级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以各级人民政府为主,吸收军队后勤部门及有关党派和人民团体的代表组成之。委员会受同级人民政府领导,其下设秘书处,办理机关生产的登记、分类、清理等事务。
各级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在接管时得先依靠各系统(如军队、财经、党派、人民团体)组织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分会,在其统一领导下分别进行工作。军事系统的机关生产处理工作,可分军委、大军区、省军区三级进行,并分别参加各该级人民政府的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
各单位对于统一处理机关生产的问题,必须由首长亲自掌握,指定专人负责,或并选派适当人员参加各级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或各系统的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分会,以保证清理和交接工作能够很好地完成。
三、一切机关生产的企业投资,不论其来源如何,不论以机关生产名义或其他名义投入任何部门或与私人合伙经营者,其资金均应听候各级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统一处理,一律不准提取,违者定予严惩。
四、一切机关生产的收入,自本决定公布之日起,一律不准提取,违者定予严惩。
五、各级、各系统、各单位的机关生产,在未移交政府有关企业的主管部门接管以前,一律由原主管单位负责管理,照常经营,不得松懈,不得损坏,不得抽动或转移资金、物资、设备、现金和房屋等,不得调动干部人员,违者定予严惩。
六、各级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对所管地区范围内机关生产的企业进行登记和清理完毕后,应提出处理报告,报同级政府审查,并由同级政府指定有关企业的主管部门分别予以接管。其同级政府不能决定者,应由各该级政府转报上级政府决定。
各级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对其所管地区范围以外的机关生产的企业,可报由上级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责成各该机关生产的企业所在地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予以登记和清理。各地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对接管别地的机关生产的企业,须做详细报告并提出处理意见,报经上级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批准后执行。
各级机关生产的企业,在移交政府指定的有关企业的主管部门接管后,即可按其领导关系和企业性质,分别作为中央的或地方的国营企业,原管理单位即不得再行过问。其管理方法和财务制度,均与国营企业同。专区一级接管的机关生产的企业,作为省属国营企业,委托专区代管。
七、各级、各系统、各单位,在办理机关生产移交工作时,须由首长负责将各自机关生产的资金
(包括资金来源)、物资、设备、房屋、现金、干部和一切工作人员等全部交代清楚,不得有假借任何名义进行转移、埋伏、折扣等情事,违者以贪污论处。负责接管部门在接收时,须派员详细清点核算,避免错误。双方交接后,应将交接清册由双方签字层报中央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
各单位在办理交接时,须造具全部财产目录及干部人员名册各四份:一份留原企业单位,一份交当地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工作结束时移交同级政府),一份报送原系统的上级备案,一份作为前款的双方交接清册。
八、大行政区、省(市)、专区、县政府于接收各机关生产的企业单位完毕后一个月内,应造具接管后各该企业的一九五二年度利润折旧收入计划,并列入本年度预算,报请上级财政部门审核。其中除专区和县两级收入应列入省收入(乡镇机关生产的企业,其收入仍归县管理,不列为省收入)外,其他均列为各级的财政收入。
九、各级人民政府、军队、学校、党派、人民团体及其所属各部门、各单位历年积累的现金和物资
(通称“小公家务”),除军队系统统一由军委总后勤部接收交中央金库、以及投入机关企业或与私人合伙经营者照第三条规定办理外,一律归公,并应一律造具清册,按三级财政收支系统划分的原则,分别由中央财政部、大行政区财政部、省(市)财政厅(局)接收,作为中央的和大行政区的、省(市)的财政收入。县一级的“小公家务”其中属于乡镇财政收支部分,仍作为乡镇财政收入,由县统筹支配。
接收各机关“小公家务”的具体手续,由中央财政部规定之。
十、各级人民政府、军队、学校、党派、人民团体及其所属各部门、各单位在交出机关生产和“小公家务”后,其原由机关生产和“小公家务”所办的托儿所、医疗所等,均一律维持不变,并由各级财政部门统一规定其经费开支办法。由于接收机关生产和“小公家务”,机关开支发生的困难,如人员生活补助、机关福利补助、家属救济、医药费等,由各级财政部门统筹解决。其办法均另行通知。
十一、各级、各系统、各单位的机关生产,一般限于本年四月三十日以前交接完毕。
十二、中央、大行政区、省(市)三级机关生产处理委员会,每半月应将处理机关生产工作进行情况向政务院报告一次,并于工作完毕后作一总结报告。

我保卫和平反美侵略委员会决议
组织调查团前往东北和朝鲜调查美帝国主义细菌战罪行
【新华社十二日讯】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在十二日下午二时召开扩大会议,决议组织“美帝国主义细菌战罪行调查团”。到会的有该会主席郭沫若、副主席陈叔通、常务委员司徒美堂、李立三、李四光、沈钧儒、沈雁冰、邢西萍、邵力子、马寅初、张奚若、许宝驹、梁希、黄炎培、彭泽民、蒋南翔、廖承志及各党派各人民团体代表蔡廷锴、李德全、陈其瑗、傅连暲、曾昭抡、周建人、梅汝璈、杨显东、沈兹九、李宗恩、方石珊等四十多人。
大会由郭沫若主席主持。他在叙述美帝国主义自一九五二年一月二十八日起在朝鲜及二月二十九日起在我国东北等地撒布大量细菌昆虫的罪行后说:美国侵略者这种灭绝人性、罪恶滔天的疯狂残暴行为,是我们绝对不能容忍的。周恩来外长已两次对美帝国主义进行细菌战争的罪行提出严正的抗议;我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以及全国人民也都对美国侵略者的严重挑衅行为愤怒声讨;全世界的公正舆论对美国侵略者的罪行也一致提出正义的指责。郭沫若最后说:美帝国主义甘冒天下的大不韪,进行灭绝人性的细菌战争是吓不倒英勇的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的,美国侵略者必将自食其恶果。
在会上相继发言的还有曾昭抡、方石珊、杨显东、黄炎培、沈钧儒、傅连暲、李宗恩、李四光等,他们对美帝国主义悍然蹂躏国际公约,与人类为敌的残暴行为,一致愤怒指责。
为了彻底调查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及我国东北进行细菌战的暴行,大会一致通过组织“美帝国主义细菌战罪行调查团”赴东北各地及朝鲜前线实地调查。

新华社记者评述朝鲜战场目前的战况
我军愈战愈强正准备随时打击敌人新的军事冒险
美国侵略者使用细菌武器决不能挽救它的最后失败
【新华社朝鲜前线十二日电】本社前线记者评述朝鲜战场目前的战况称:目前朝鲜战场地面战事暂时的沉寂现象,并不是表示美国侵略者已经放弃了他的军事冒险政策;恰恰相反,美国侵略者正在变本加厉地进行继续并扩大侵略战争的罪恶活动。
大家都知道,美国侵略者自去年十一月在军事分界线问题上被迫与我方达成协议以后,到现在是一直在坚持种种荒谬无理的要求,来拖延停战谈判,阻挠第三、第四两项议程达成协议;甚至不惜重新使用轰炸中立区等卑劣伎俩,来阻挠和破坏谈判。在战线上,美国侵略军在几次重点进攻中遭到惨重损失以后,除了已被迫地改变为用小股兵力向我进行频繁的进攻和窜扰之外,却经常地对我阵地进行疯狂的盲目的炮击,企图用这种办法来保持朝鲜战场的“紧张状态”,便于其进行新的阴谋活动;并疲惫与扰乱我军,摧毁我前线阵地。但是美国侵略军的这种鬼计和他的重点进攻一样遭到了惨败。敌人向我前线阵地发动的数百次小股进攻,没有一次不是在我严密火力痛击下伤亡众多后败退。总计自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二月的四个月以来,敌军兵员被我杀伤六万余人。英勇的朝中人民军队在不断打击敌人进犯的战斗中,不仅没有被削弱,反而愈战愈强,大大巩固了自己的阵地,并已将无数荒凉的山岭改造成不可侵犯的坚强堡垒。这种对敌人进行军事冒险不利的情况,使得在不久以前还大叫“使用军事压力”的乔埃也不得不公开承认:侵略军的
“军事优势已经丧失”。
美国侵略者在朝鲜战场上遭到不可挽救的惨败后,对其军事进攻虽然感到沮丧,但并不甘心放弃在军事上作继续的更大的冒险,他们仍疯狂地进行着各种罪恶的阴谋活动。特别是从一月二十八日开始,美国侵略者竟不顾世界人民的公愤,用飞机在朝鲜前线和后方不断撒布大量带有病菌的昆虫。甚至在朝鲜朴宪永外务相向全世界发表控诉声明和我国周恩来外交部长发表支持朴外相的声明以后,美国侵略者不仅没有收回其罪恶的血手,更不顾一切地在最近派军用飞机侵入我国东北安东、抚顺等地上空,撒布大量传播细菌的昆虫;同时滥施轰炸、扫射我国人民。这一切都证明美国侵略者蓄意扩大侵略战争,并妄图把朝鲜北部造成一个疫疠横行的区域,毒杀保卫着东方与世界和平的中朝人民军队和朝鲜人民,以削弱我方力量,破坏我军后方;进行威胁、恫吓为新的军事冒险准备条件。但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不能防御的武器,包括细菌武器在内,细菌武器既没有挽救日本和德国法西斯覆灭的厄运,当然也决不能挽救美国侵略者的最后失败。
必须指出:美国侵略者是阴险毒辣的,诡计多端的,中朝人民军队和中朝人民应该提高对这中朝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死敌的警惕。朝中部队的指挥员战斗员现正握紧铁拳,随时准备更沉重地打击敢于进行新的军事冒险的敌人。目前全朝鲜已动员起来,投入到反对美军进行细菌战的斗争。中国人民正以全力支援中朝人民军队和朝鲜人民;各人民民主国家和世界正义人民也一致声讨美国侵略者这种令人发指的滔天罪行。英勇无敌的中朝人民军队在这样强大后盾的支持下满怀信心地坚决表示:我们能够打败敌人的“海空优势”,我们也一定能够打败敌人的细菌战!

美国侵略军飞机竟向平壤投掷细菌弹并继续对朝鲜和平城乡滥肆轰炸扫射
【新华社十二日讯】塔斯社平壤九日讯:三月七日清晨六时左右,美国飞机在平壤投掷了细菌弹。美国人以为,在黑暗的掩护下,装在炸弹中投下的带菌昆虫可以很容易地散布开来。发现第一颗细菌弹的那家居民说,他们最初以为是定时炸弹,因此赶快离开那所房屋。天亮后,他们发现那是一颗细菌弹,周围布满成群的苍蝇和蚊虫,于是,他们就通知人民委员会。
这颗细菌弹是一个绿色的薄薄的金属圆筒,上面装有平衡器,外形很像破坏炸弹,长一百四十公分左右,直径为四十公分。圆筒内部分为四格,每格都有一个直径三公分的小孔。细菌弹上装有特别装置,在细菌弹降落到一定高度时就会把圆筒打开。如果这个装置不起作用,带菌昆虫也可以从每个格子的小孔中爬出来。
平壤市人民委员会保健部部长说,人民委员会与平壤防疫组织已采取一切措施,来对付美国的细菌武器。
美国夜间轰炸机还在平壤周围二十到三十公里的郊区投下若干这一类的细菌弹。
【新华社十一日讯】美国侵略者在疯狂地进行细菌战的同时,继续对朝鲜和平城乡滥肆轰炸扫射。据塔斯社平壤讯:美国喷气飞机在三月十日上午又轰炸扫射平壤南部。美国空中强盗的空袭,使几幢房子被毁,若干平民被击毙。
美国飞机每天都空袭平壤附近地区,扫射平民的住宅并向和平村庄投掷引起燃烧的油箱。三月六日下午,美机六架袭击平安南道江东郡的一个乡村。美国飞行员扔了几个油箱,村子顿时发生大火,有一家,母亲和三个小孩全都葬身火窟。
全朝鲜人民对于美国侵略者企图用细菌战和轰炸扫射来毁灭朝鲜和平人民的罪行,表示无比的愤怒。

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
南京各界谒陵致敬
【新华社南京十二日电】南京市各界代表晋谒中山陵,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二十七周年。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乐平、南京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副主席何基沣、中国共产党南京市委员会代表刘述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南京市分部负责人邵恒秋及各民主党派南京地方组织和南京市各人民团体代表三十多人,在十二日上午齐集中山陵前,隆重举行谒陵仪式,献花圈致敬。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在南京的党员并在十二日下午举行了纪念会。

英国工人日报记者报道
板门店西南竹洞村所有居民亲眼看到美机撒下细菌毒虫
【新华社十二日讯】英国伦敦“工人日报”记者阿兰·魏宁顿十日自细菌战前线报道:记者写这篇通讯时,身在昨天遭受美国细菌武器袭击的竹洞(译音)村。这个小村子位于板门店西南五英里,村子分成两区,较小的一区只有五家人家,这次袭击就发生在这一区附近。据当地农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战士说,情况是这样的:九日上午十时五十分左右,一架美国B—二十六式飞机低飞而过,离地面只有二百公尺。飞机飞得这样低,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以为这架飞机已被击中,就派七个人前往调查。在这个村庄附近的一段道路上,他们突然遇见大量苍蝇、蚊子和一种被村民称为“洋蝲子”(译音)的小虫——这种小虫的英文名字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所有志愿军战士最近一直在讨论细菌战,他们已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他们派人站岗以后,立即回去报告。志愿军战士和这个经常受到炮轰的小村的居民迅速采取行动,扑灭这些毒虫。十二时三十五分,有一架侦察机飞过,两分钟以后,这架飞机又飞回来侦察这个地区。
所有村民都说他们看到飞机和毒虫。毫无疑问,那架美国B—二十六式飞机在这个地点投下了大量毒虫。

专栏:社论

把机关生产交归国家管理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三月十二日发布了“关于统一处理机关生产的决定”。这是巩固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斗争成果的必要措施之一。
机关生产在我国人民革命战争中,曾经发挥了巨大的历史作用。在人民解放战争胜利以前,特别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人民革命根据地遭受了敌人的分割和封锁,物质条件十分困难,当时根据地人民群众虽然踊跃交纳公粮,但是,为了不加重人民的负担,公粮徵收的数目很有限,并不能解决机关、部队的全部供给问题。为了保证革命战争的供应,适当地改善战士和工作人员的生活,从陕甘宁边区开始,各革命根据地相继举办了以农业和手工业为主的机关生产。当时的机关生产,是按照毛泽东同志规定的“亲自动手、克服困难”的正确方针组织起来的。在经营方面,它实行了首长负责、亲自动手,大家劳动,努力生产,克服困难,保证供给,服从人民政府政策法令的方针。在管理方面,它实行了“集中领导,分散经营”的方针。这些正确的方针,和当时的干部、战士所过的军事共产主义的生活,和当时原料分散、交通不便、劳动力分散等客观情况,是完全相适应的。当时举办这样的机关生产,确是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增加了社会的物质财富,繁荣了农村的市场,减轻了人民的负担,改善了机关、部队人员的物质生活,并且锻炼和提高了人们的劳动观念。当时许多机关不但办公费和杂费完全自给,而且许多干部和勤杂人员,每年要向国家缴纳自己生产的几百斤粮食。有些部队,如驻防陕甘宁边区的三五九旅,完全靠自己的劳动所得,解决了自己全部的衣食问题。总的说来,这一时期的机关生产是利多弊少的。在经营和开支过程中虽然也曾发生了一些流弊,但是我们的党已不断地及时地指出和纠正了这些流弊。
全国解放以后,三年来机关生产的情况又逐渐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由于客观条件的改变,机关生产发展很快。不但增加了许多小型工业,增加了社会财富,繁荣了某些市场,而且解决了一部分机关干部的医药、家属生活的困难和机关开支不足的问题,也就是说,继续发挥了一些积极的作用。但是,就全局而言,机关生产发展的结果,已是弊多利少了。首先,许多机关生产的资金来路不正:如
“化大公为小公”,预算结余不上缴,或浮报多领经费,投入机关生产。这是违背党的政策,损害国家利益的。其次,机关生产的经营方针也有不少毛病。例如,许多机关生产,虽然办了很多小型工业,但主要的已经不是经营大家入股、劳动生产的农业和手工业,而是由少数人去经营商业,追逐利润的;有的甚至违反政府的政策法令,走私漏税,投机倒把。再次,在开支方面,许多机关因此发生铺张浪费现象,而且发展到只供给机关少数人员挥霍浪费;许多直接经手的人员,则乘机贪污自肥,在许多机关生产的机构中,还混入了不少“坐探”式的商人,他们利用一切手段,窃取小公的财产,“盗小公以自肥”。这种机关生产,在今天对于我们国家经济建设所必需的集中性和计划性是有很大抵触的。它不但腐蚀了许多干部,而且由于各机关之间和机关内部苦乐不均,更影响了干部之间的团结。这就是说,机关生产在新条件下的分散性、盲目性及由此而产生的某种破坏性,已经充分地暴露出来;统一处理机关生产,已经成为一个十分迫切的要求了。
统一处理机关生产,现在不仅是迫切需要的,而且是完全可能的。现在我们国家的财政经济力量,已经大为增强,国家完全有力量供给机关、部队、团体、学校的财政开支,并可保证全体工作人员的生活。有些人害怕“取消了机关企业,机关有些问题解决不了”。这种顾虑是完全没有根据的。我们的国营企业,已有很大的发展,依靠国营企业、合作社并团结正当的私人企业的力量,完全可以解决物资交流的问题。由国家统一管理原来分散的、没有统一计划的机关生产,使之成为中央的或地方的国营企业,正可收统一集中之效。至于所谓“机关生产取消了要影响经济建设”的说法,也是没有根据的。因为现在国家有力量来管理这些企业,而且会管理得比原来更好。在反对贪污、反对浪费、反对官僚主义的运动中,广大干部和领导人员,已经深刻地认识了机关生产的分散性、破坏性及其对于干部的腐蚀性,因而纷纷要求把机关生产全部归公。这种要求是正确的,是统一处理机关生产的有利条件。也只有把机关生产全部归公,才能真正发挥机关生产的好的作用,克服机关生产所产生的弊病。
为了完满地、彻底地、有条不紊地解决统一管理机关生产的问题,各机关、部队、党派、团体、学校应该彻底地、认真地执行政务院“关于统一处理机关生产的决定”,保证作到“完整移交”。各单位要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机关生产的资金、账目、物资和人员,完整地、一点不漏地交出来,听候国家统一支配。所有阳奉阴违、消极怠工、“打埋伏”、隐蔽物资、提取资金、抽走人员、混水摸鱼、大吃大喝等,都是犯罪行为;如有采取不负责任的态度,马虎交代了事,以致生产受到损失的,当事人都要受到严厉的处分。如果说过去许多机关企业发生了问题,该机关的领导干部要负一定的责任,那么,在这次统一处理机关生产的过程中,他们如果还不能把这件事情办好,就是错上加错,就要受到严厉的责备或处分。

朝鲜停战谈判第四项议程小组委员会上
我方严斥美方故意制造藉口拖延会议
我方严重抗议美方破坏协议向会场区炮发荒谬宣传传单
【新华社开城十二日电】三月十二日朝鲜停战谈判第四项议程小组委员会上,我方代表历举对方最近的发言,证明对方原来也承认目前在第四项议程中双方只剩下唯一的一个问题,即遣返战俘的原则问题没有解决。但对方自三月三日起突然把他们所一手捏造的无中生有毫无根据的所谓有五万名对方被俘人员现在我方军中服役的问题提出来,硬说是另一个尚未解决的争端。我方代表严正指出那个所谓五万人的问题是毫无根据,完全不能成立的捏造。对方这种故意制造问题,除了是拖延会议外,无法作其他的解释。我方代表进一步指出对方的解决问题的态度,应该是以已有的成就为基础向前推进,而不能停止不进或甚至向后倒退。我方三月五日的提案,指出了双方应走的正确的道路。
第三项议程参谋会上,我方再次提出我方在中立国提名问题、轮换与口岸问题以及中立国视察小组严格检查进入朝鲜的武器弹药的权力问题上的合理解决方案,要求对方再加考虑,并予接受。双方翻译人员继续就已协议部分的停战协定条款进行文字校正。
【新华社开城十二日电】本社记者报道:十一日我方首席联络官张春山上校致美方首席联络官肯尼抗议书一件,对三月七日下午五时三十分,美方部队破坏协议向板门店会场区东缘炮发侮蔑我方的宣传传单事提出严重抗议。抗议书指出:八日上午我方会场区安全军官会同美方安全军官进行调查。在会场区内三十二个地点发现美方炮发的宣传传单。美方这种违反“双方联络官间关于双方代表团复会事宜协议”的行为,说明了美方无礼地蔑视停战谈判,好像美方认为双方进行停战谈判的所在地已无须受到它应有的尊重了。
抗议书要求美方对炮发宣传传单事件作负责的处理,并确实保证这类违反协议的事件不再发生。

美国侵略者顽固地坚持“自愿遣返”的无理要求
阴谋将我被俘人员送交蒋李匪帮
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美国侵略者的无耻罪行
【新华社开城十二日电】敌人方面公开发表的许多材料证明,美国侵略者在朝鲜停战谈判第四项议程讨论中之所以一再顽固地坚持其破坏国际公约的“自愿遣返”的无理要求,完全是由于他们企图将我方被俘人员转送给蒋介石和李承晚匪帮。美帝国主义与蒋介石匪帮为了实现这个阴谋计划,曾经从台湾抽调了大批特务分子到南朝鲜美军所设的俘虏营中充任所谓“教员”。如美联社三月二日的电讯说,巨济岛战俘营中有十九名自台湾来的中国人充任“教员”。一月二十八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也报道巨济岛的“俘虏营谍报组中有五个从台湾来的中国国民党人,另外有二十二个人(中国人)掌管教育班”。另外的新闻报道中说,蒋匪帮已派了一百零四名教官到朝鲜担任“训练”我方被俘人员的“工作”。这一点连联合国军发言人纳科斯也无法抵赖,但诡辩说:“他们(按指这一百零四名所谓‘教官’)都是在东方招募的,无疑地有些是从台湾来的”。
蒋介石匪帮所派的特务教官为了给扣留我方被俘人员制造条件,除进行了许多卑鄙无耻的活动之外,还做了三件最残酷最无耻的罪恶勾当:第一件是把蒋匪帮使用了多年的为防止士兵逃跑和“叛变”而强迫在他们身上刺字的办法(这个办法目前在中国东南沿海岛屿上的国民党残匪军队中仍在实行着),残忍地行施于我方被俘人员的身上。据合众社一月二十日的电讯中透露,我志愿军被俘人员中,当时至少已有三千人被强迫在他们身上刺上了反共标语,其中最常见的是“反共抗俄”的字句(这四个字也是蒋匪帮使了多年的谰调)。第二件是强迫我方被俘人员用血在“自愿遣返”的请求书上签字,据合众社报道截止一月二十日即已有一万二千四百四十八名被强迫用血签了字,蒋匪帮的特务们妄图使用这种野蛮的办法,使这些被俘的我方人员因为身上刺有反动口号和写过血书,而不敢再表示他们要求回到祖国、回到他们家乡来的愿望。美军俘虏营的军官曾公开地威吓我方战俘说:“如果他们再落入共军手中,他们一定只有死路一条了。”(合众社一月二十日电)第三件是大造谣言说,假如要把我方被俘人员送回中国的话,那末这些被俘人员将集体自杀、绝食和暴乱。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谣言,完全暴露了美国侵略者企图利用蒋匪帮来进一步制造事件,阻挠战俘遣返的阴谋。全世界公正人士都会看清,美帝国主义这些阴谋活动都是为了要将我方被俘人员交给蒋介石,供其进行迫害和屠杀。
美方的谈判代表曾诡辩地说,“自愿遣返”的原则是为了“尊重个人的自由意志”。但低劣的谎言掩盖不了血淋淋的事实。二月十八日巨济岛俘虏营中的我方被俘人员仅仅因为拒绝了美军无理的“讯问”和“甄别”,就立刻遭到美国刽子手们准备周密的大规模的血腥屠杀(惨死者七十五人,受伤者一百三十九人)。这难道还不足以证明美方代表口中的所谓“尊重个人的自由意志”的真相吗?我方被俘人员被强迫刺字写血书所表现出来的“个人的自由意志”,不仅骗不了任何稍有常识和神经健全的人,而且就连亲自主持这种罪恶活动的美国强盗第一号俘虏营的军事警察队长费兹吉罗德自己都不相信。他说:“我已接到许多据说是用血写的请愿书,请求不要把签字者遣送回去”,“在这个时候,我并不太信赖他们所表示的意见”。而另一个亲自主持这种罪恶活动的美国强盗——摩兰就更露骨地说:“你只有把他们(我方被俘人员)的头劈开,才能知道他们是怎样想的。你怎能说出他们真正希望什么呢?”现在问题已很明显,美帝国主义的所谓“自愿遣返”,实际上就是“强迫扣留”。不信请看凶手们的自供吧!联合国军司令部发言人李维中校去年十二月十一日曾公开说:“联合国军不打算给共军以很大的人力,不愿把俘虏释放回去。”接着一月十五日蒋匪驻南朝鲜的伪使馆人员说:“一俟事情准备停当,绝大部分共产党中国战俘都愿意回到国民党中国境内。”
中国人民誓死反对美帝国主义指使蒋家匪帮干涉遣返战俘的极端狠毒的无耻罪行。美国侵略者与蒋家匪帮对中国人民所欠下的累累血债,终必得到最后的清算和应得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