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2月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朝鲜人民军建军节四周年纪念日
金日成将军向全军发布命令
【新华社平壤八日电】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将军在人民军建军四周年纪念日(二月八日)向朝鲜人民军全体官兵及游击队全体队员发布命令称:
今天朝鲜人民庆祝自己可爱的儿子——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建军四周年。
我们年青的人民军的步兵、炮兵、迫击炮兵、工兵、通讯兵、战车兵、驾驶员及海军在战斗中受到锻炼,胜利地保卫着我们祖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自由独立,以光荣军人的英姿来迎接人民军诞辰的第四周年。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人民军在全朝鲜人民的积极支援下,在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紧密地并肩作战下,给了美国干涉者及其走狗李承晚匪帮以一连串的沉重打击,使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妄图占领朝鲜北部的计划宣告破产,使“美国技术万能”的神话遭到粉碎,并使敌人在物质上遭到重大损失,在精神上遭到打击。
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在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打击和日益高涨的全世界舆论的压力下,不得已而与我们进行停战谈判。但是,它们在谈判的背后策划着扩大侵略的凶恶阴谋,妄图完全占领朝鲜。
但是敌人的这种阴谋诡计是永远实现不了的。我们人民军在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紧密协同作战下,已经能够予敌人以前所未有的致命打击了。在和敌人的激烈战斗中,我们不断地加强着自己的力量,日益接近于完全的胜利。
以伟大的苏联人民为首的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一致热烈地支持和声援着我们为反抗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而进行的神圣斗争。
朝鲜人民军陆、海、空军战士、指挥官及政治工作人员们!游击队男女队员们!
你们在保卫我们祖国的自由独立的斗争中,发挥了无限忠诚、英勇、大胆及坚忍精神,已使敌人尝试到我们所给予它的打击是何等地沉重。但是,敌人还没有被击灭。它们还没有放弃侵略我国、蹂躏我国领土的狂妄计划,并且在它们的侵占地区继续压迫着我们朝鲜人民。
因此,我们不能丝毫放松斗争的紧张性或削弱革命的警惕性,而应该做好在任何时间与地点反抗敌人的进犯并给敌人以致命打击的充分准备。
在迎接朝鲜人民军建军四周年之际,我向你们致贺。同时为了击灭我国的凶恶敌人以争取胜利,为了击灭美国侵略强盗及其走狗李承晚匪帮,迅速解放我们祖国,我命令你们:
一、人民军全体官兵要不断地学习战斗技术,研究战斗经验。要精通自己的武器,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似地爱护它。要经常扰乱敌人,并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和战斗器材。要作好和敌人作战的充分的战斗准备。
二、全体军官和将领们,为了完全击灭敌人,要善于组织战斗和各兵种的协同作战。要把参谋部的工作提高到更高的水平。要经常地研究敌情,改进军队的耳目——侦察工作。
三、全体指挥官和政治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部队思想教育工作的水平。要竭力加强军纪,更加提高军队的政治素质。加强部队内的军事单一领导制度。努力保障军人的物质生活。要以易懂而亲切的言语、同志间的互相帮助,以身作则地鼓舞和推动军人建立新的英雄功勋。
四、游击队男女队员们,要在美国侵占者的后方加强游击斗争,使敌占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奋起参加解放斗争,在反抗外国干涉者和李承晚卖国匪帮的斗争中,以全力协助人民军。要奇袭敌人的参谋部和后方,无情地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和战斗器材。
五、朝鲜人民军全体官兵,要进一步加强和中国人民的光荣儿女所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战斗友谊及协同作战。
六、为了祝贺人民军在保卫我祖国的自由独立的斗争中所建立的辉煌功绩,我命令:今天——二月八日二十时在平壤、元山、咸兴,各以二百四十门礼炮发炮二十响。
我们的祖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万岁!
我们的自由和独立的保卫者——朝鲜人民军万岁!
朝鲜人民的胜利的组织者和鼓舞者——朝鲜劳动党万岁!
光荣归于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在争取我祖国自由独立的斗争中英勇牺牲的朝鲜人民的忠实的儿子永垂不朽!
把美国掠夺者和李承晚匪帮送进坟墓去!

联合国第六届大会闭幕
马立克严斥美国集团阻挠苏联和平建议
联大末次会议通过将民族自决权列入人权公约,美英等国又遭到一次惨重的失败
【新华社八日讯】巴黎消息:联合国第六届大会已在二月五日闭幕。
在五日举行的大会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上,在这届大会中屡受挫折的美国又遭到最后一次惨重的失败。虽然美、英等殖民国家顽固地反对在人权公约中列入民族自决权的条款,但是全体会议却以压倒多数通过了将民族自决权条款列入人权公约的提案。在表决这个提案时,反对的殖民国家只获得七票,包括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在内的四十二个代表团投票赞成,五个代表团弃权。合众社也承认:“美国和世界上的殖民国家在联合国里遭到了一个非常的失败。”
苏联代表团副团长马立克在闭幕会议上发言,总结这届大会的工作。他首先代表苏联代表团感谢爱好自由的法国人民的殷勤招待,并特别感谢法国人民给苏联和其他国家代表团的亲热和友好的信件以及他们所派来的许多代表团,这些信件和代表团都表示要求和平,并坚决主张大会必须通过关于禁止原子武器和裁减军备的具体决定,采取措施消除另一次世界大战的威胁和发展国际友好关系。马立克说:所有这些都使我们在争取和平及反对战争威胁的斗争中得到更大的鼓舞。
马立克说:由于以美国代表团为首的美国集团的反对,大会未能通过任何真正加强世界和平与安全、停止扩张军备及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决定。苏联代表团所提出的关于消除另一次世界大战的威胁和巩固国际和平与友好的措施的具体建议,就被美英集团、首先是美国和英国代表团拒绝了。因此,从巩固和平与安全的观点看来,第六届大会是没有成绩的。不但如此,美英集团还强使大会通过了一些提案,其目的不是为了中止而是为了鼓励和扩大美国的侵略。马立克指出:美国和英国反对把民族自决权条款列入人权公约所遭到的可耻失败,说明了联合国和大会只要有诚意,是有办法影响帝国主义殖民国家的。同时,这也说明了大会是有能力迫使美国侵略者不再实行侵略政策,而走上重建正常国际关系的道路的。不幸的是,本届大会没有利用它的办法和机会。

中朝部队粉碎了美国侵占全朝鲜的梦想
美国惊恐万分拚命阻挠联大讨论朝鲜问题
【本报讯】据新华社讯:巴黎消息:在联合国第六届大会临近结束的时候,美国代表团用尽了一切非法的、卑鄙的手段,阻挠了本届大会讨论朝鲜问题。但是,美国代表团这种行为只是充分暴露了在朝鲜战场上已经完全失败了的美帝国主义,在联合国内是如何孤立无助,如何狼狈。
本届大会在最初决定大会议程时已通过把“朝鲜独立”问题列入第一(政治与安全)委员会的议程,把“朝鲜复兴”问题列入第二(经济与财政)和第三(社会、人道与文化)委员会混合委员会的议程。这两项议程原来都是美国代表团在一九五○年联合国第五届大会上提出来的。美国当初提出这个问题的目的,是因为它满以为占领全朝鲜的梦想很快可以实现,因此希望可以接着迫使联合国接受其长期统治朝鲜并在远东进一步扩大侵略的计划。但是,事隔一年,美国的这种梦想已被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得粉碎,它已被迫和中朝人民谈判停战。但在停战谈判的过程中,它又企图无限期地拖延朝鲜停战之实现,并布置在远东进行下一步的侵略行动。在这种情形下,如果联合国大会再来讨论朝鲜问题,就将使美国的这种阴谋在全世界面前暴露无遗。而在这次联合国大会上,已经有许多代表团表示了要求联合国参与谈判以加速在朝鲜实现停战的意愿。因此,在一年前踌躇满志地要求联合国大会讨论朝鲜问题的美国,现在竟感到极度惊恐,而不得不拚命阻挠本届大会讨论朝鲜问题。这一个极有意义的转变,有力地说明了一年以来从朝鲜战场上到联合国会场上,形势已有了何等重大的变化。
但是,美国代表团要停止大会讨论这项议程是没有根据的。早在一月九日的政治委员会上,美国代表就曾建议“延期”讨论这项议程,但是要使本届大会不讨论这项议程的法律程序仍未完成。因此,在二月五日本届大会的末次会议上,美国就纠集英法两国向大会提出一项非法提案,妄想绕过总务委员会而变更大会的议程,要求大会对朝鲜问题避免作“时机尚未成熟的审议”,要求把朝鲜问题无限期地搁置起来,一直到美国认为有需要的时候再召集大会特别会议审议。在美国强力操纵之下,不顾苏联与人民民主国家的严正反对,大会竟通过了这个非法提案。
虽然美国粗暴地强奸了联合国的意志,美国却不得不为此在政治上和道义上付出昂贵的代价。为了要向大会全体会议提出自己的提案,美英法三国曾在二日非法召开了一次“第一委员会与第二和第三委员会混合委员会联席会议”,先行通过了这个提案。在这次会议上,苏联、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乌克兰、白俄罗斯和黎巴嫩的代表曾发言斥责美国召开这个会议是非法的。苏联代表马立克指出:这个会议不是按联合国宪章的规定由总务委员会提出建议,经大会作出决定而成立的,而是在美、英、法三国的吩咐下召开的。这表明了,在联合国大会第六届会议上,除了宪章和议事规则所规定的机构以外,还有宪章和议事规则都不曾规定的机构存在着,并且执行着职务。这个机构可以叫做“黑内阁”,它是由美英法三国代表组成的。黎巴嫩代表也请求总务委员会调查清楚,召开这个联席会议到底有何根据。
在二月五日大会全体会议上,苏联代表马立克发表长篇演说,严正地揭露了美国害怕在大会上讨论朝鲜问题,因为它害怕面对世界舆论,害怕承担它侵略朝鲜人民的责任、承担它在朝鲜的行动的责任、承担它一贯拖延停战谈判的责任和承担它在远东扩大侵略的政策和计划的责任。

关于朝鲜问题
——马立克二月二日在所谓“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及第二和第三委员会混合委员会联席会议”上的发言
在关于这个会议没有权力以任何方式讨论朝鲜问题的这次讨论当中,美国代表团在英法代表团的协助之下所进行的暗中活动已经完全暴露无遗了。这些活动的目的是要不择手段地,甚至于可以违反宪章和程序规则,避开联合国和大会,不在本届大会的会议上讨论朝鲜问题。
美国独断独行公开违反宪章非法阻挠联大讨论朝鲜问题
实际上,朝鲜问题已被人违反宪章和程序规则而从第一委员会的议程上删去了,事先没有通知第一委员会,也不曾征求它的同意。这是公然蛮不讲理,是非法的行动,是严重地违反了宪章和程序规则。我们提出的这些都是事实。
美国代表竭力想替他们的暗中活动辩护,但提不出任何像样的理由,也不能援引一条程序规则。没有一条程序规则是能够掩盖这种非法活动的。
这样,美国代表只是更进一步证明了,美国代表团已经和英法代表团一道,公开地走上了在联合国里面独断独行的道路,走上了公然违反宪章和程序规则的道路。
在这个问题上,他们还是倚靠他们美英集团操纵的机械多数。宪章和程序规则都被撇在一旁了。
他们今天所采取的第二个非法行动,就是召开目前这次联席会议。这也是对宪章和程序规则的严重破坏。总务委员会的权力和权限被严重地侵犯了。
这次会议是根据三国代表团的“决定”而召开的,并没有经过总务委员会的建议,这是公然违反了程序规则。
英国代表劳埃德企图掩饰“三国”提案的狰狞面目,但是他并没有成功。他无法提出任何严肃的、有根据的论据来为这个提案辩护。他的论据像他的同僚、美国代表葛罗斯的论据一样,绝对清楚地说明了:美国政府的目的是不让联合国和它的主要机构——大会和安全理事会——来考虑朝鲜问题,不让大会及各国代表团就美国侵略者在朝鲜所作所为发表意见。
美国政府并不希望朝鲜获得和平且正计划把侵略扩大到整个远东
美国代表团想使美国侵略者及美国在朝鲜的司令部获得充分的行动自由以继续在朝鲜干他们的血腥勾当;继续对朝鲜人民进行侵略;继续对朝鲜的和平城市和居民区进行野蛮的轰炸与扫射;不分男女老幼地杀害朝鲜的平民;破坏工厂、住宅、学校、医院;夷平朝鲜并把它变成“一片废墟”。
美国代表团和它的两个伙伴在本届大会上所使用的手段也可以表明美国政府并不希望朝鲜获得和平;它计划继续进行侵略而不是停止侵略;美国政府不但打算在朝鲜扩大侵略,还想把侵略扩大到整个远东。在讨论的过程中,根据那些列举出来的关于美国在远东扩大侵略的计划的事实,联系华盛顿参谋长会议上通过的决议来看,联系最近的邱吉尔和杜鲁门的会议来看,这些阴谋就显得十分清楚。
美国代表和英国代表又一次地提出他们的谬论,硬说讨论朝鲜问题会阻挠或妨害停战谈判。苏联代表团团长维辛斯基一月九日在第一委员会上发言的时候,就已经完全驳倒了这种议论,证明了它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尽管如此,英国和美国代表又一次地把这种“议论”搬了出来。英国代表劳埃德先生虽然要为这种说不通的理论辩护,可是举不出别的事情来——或者说得更确切一点,想不出别的事情来——只好强词夺理地说什么大会不能讨论在朝鲜修复飞机场设备的问题。
可是,劳埃德先生,谁曾向你建议在大会上讨论这种“问题”呢?在联合国第六届大会的议程上,只有关于朝鲜独立的问题,没有什么修复朝鲜的飞机场设备的问题。
劳埃德先生强词夺理地——或者说得更恰当一点,搜索枯肠地——提出来的这种“议论”,不能成为三国代表团所提出的提案的基础,这难道还不明显吗?
难道曾有任何人建议大会和大会第一委员会讨论朝鲜的飞机场设备的问题吗?过去和现在都没有人提出过这种建议,你所说的什么不能讨论这个问题的话,是无的放矢。可是,大会和第一委员会可以而且有责任讨论帮助朝鲜谈判得到成功的措施。在大会上讨论这种问题,只会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在大会上讨论这种问题,会有助于朝鲜停战谈判的迅速得到成功——朝鲜停战谈判所以拖延下来,所以受了阻碍,完全应该由美国的司令部负责,美国司令部的目的并不是停止侵略,而是在远东扩大侵略。
苏联首先主张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决不容美代表歪曲事实混淆黑白
可是这样在大会上讨论朝鲜问题,正是美国的大人先生们——美国侵略者——所害怕的;他们害怕在作为世界舆论之法庭的大会和第一委员会会议上因自己在朝鲜所犯下的侵略和残暴罪行而受审问;他们害怕因自己一贯破坏朝鲜停战谈判的行为而受到世界舆论的公断。
美国代表葛罗斯先生在此间曾妄图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把谈判的没有成功归咎于朝中方面。但是实际情况并不能使美国代表的这种诽谤谰言得到证实。
同时我也不得不指出美国代表显然是歪曲了事实。他硬说,朝鲜开始停战谈判是“美国方面的和平建议”的结果。这是歪曲了举世皆知的实际情况的。这种说法与真情完全不符。
全世界都知道朝鲜停战谈判是在苏联代表于一九五一年六月二十三日在联合国演说后开始的。
我愿意附带促使各位代表们注意一个事实,就是:美国代表最无耻地歪曲了这篇演说的内容,以及其中关于朝鲜问题的建议的内容。
美国代表说,苏联代表六月二十三日在联合国发表的演说说到朝鲜方面的某种意图。在那篇演说中根本没有说到这类事情。关于这一点,代表先生们,我尤其能向你们保证我是非常熟悉这篇演词的内容的,因为六月二十三日在电台上发表这篇演说的就是我。我断言美国代表对这篇演说的了解没有我透澈。
由于十分容易了解的原因,在那篇演说中没有提到,也不可能提到朝鲜方面的种种意图。苏联不是参加朝鲜战争的任何一方,联合国内的苏联代表从前没有,现在也没有任何理由来说明朝鲜方面的种种意图。美国代表的这种说法是荒谬的,它的目的是要歪曲事实,混淆黑白,难道这还不明显吗?
那么,苏联代表倒底是怎样说的呢?
首先,苏联驻联合国代表是应联合国秘书处新闻部的邀请,在该部当时举办的论“和平的代价”的广播节目中发表演说的。苏联代表当时简要地谈到朝鲜问题说:“苏联人民认为,维护和平事业是可能的,朝鲜的武装冲突——目前最尖锐的问题——也是能够解决的。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各方有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意愿。苏联人民认为,第一个步骤是交战双方应该谈判停火与休战,而双方把军队撤离三八线。
“采取这种步骤是可能的吗?我认为是可能的,只要有结束朝鲜境内的流血冲突的真诚愿望。
“我认为,为了确保朝鲜的和平,这代价不算太高。”
这便是苏联驻联合国代表说过的话。这一段引录的话,就完全可以驳倒葛罗斯所谓苏联代表团提出了朝鲜方面的某些要求的说法。在这个演说发表之后不久,谈判便开始在开城举行了。
因此,首先主张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是苏联。从美国一开始侵略朝鲜的时候起,苏联就一再提出和平建议,然而这些建议全都被侵略者——美国统治集团拒绝了。
美国杀人狂患者惧怕朝鲜停战艾奇逊公然表示要继续大屠杀
从我上面引录的一段话中,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停战谈判是从接受一切军队撤离三八线的原则开始的。然而,美国代表在开城开始了谈判之后,马上反对考虑以三八线作为停战的军事分界线。这使谈判拖了将近六个月。他们什么压力——无论是军事的压力还是政治的压力——都使用过了,他们还使用了美国最常见的“分阶段”勒索法,这是葛罗斯先生在政治委员会一次会议上谈到过的。朝鲜方面真诚地希望谋求得朝鲜的和平,同意分界线不按三八线划分,而是按照双方军队的实际接触线划分。
世界舆论一致认为,朝鲜方面这个行动表明了他们真诚地希望达成停战协议。例如,路透社记者在一九五一年十月二十六日自东京发出一条消息说,共产党这个建议,和他们以前主张以三八线为军事分界线的要求比起来,是一个很大的让步。
可是,当分界线问题取得协议的消息刚一传开来的时候,美国统治集团竟恐慌了起来,他们一时惊惶万状,非常害怕朝鲜可能会恢复和平。
诸位代表先生,你们都是亲眼见到的:艾奇逊在一九五一年十一月十七日立即在第一委员会发言,宣布分界线问题已取得协议。然而,他又警告说,这还不等于说停战问题已取得协议,因为以后还有许多真正具体和非常重要的问题要讨论。
艾奇逊先生就是这样说的,他生怕别人把朝鲜停战分界线取得协议当作很快就能取得停战协议的朕兆。
艾奇逊先生甚至还无耻地公然说(我这里引的话是根据第一委员会的记录):正当我们讨论这些重要的问题时,无数人还在不断地被屠杀,这是很可悲的,但这也是必然的事——请注意,代表先生们,看看美国国务卿的发言是多么无耻——因为如果不是这样,就会产生一种充满了严重危险的情况。
本来,有些人可能会以为,美国政府真正愿望促成停战,朝鲜的流血冲突很快就会停止。可是恰恰是艾奇逊先生本人急急忙忙地给这些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把他们的希望都给打消了。
艾奇逊先生的发言证明,美国政府打算不断地制造新的口实,继续拖延谈判。
艾奇逊先生所谓无数人还不断地在朝鲜被屠杀是理所必然的说法证明了,美国政府希望向美国垄断资本家保证美国在朝鲜的侵略将继续下去。
当时,美国报纸生动地描画了美国统治集团在接到开城谈判就停战分界线取得协议之后,朝鲜全线的战事都自动地停止这个消息时,是怎样地惊惶万状。有一家报纸说:星期三,美国政府浑身战栗。那家报纸问道,白官、五角大楼和东京参谋总部为什么怕成那个样子呢?在那和平的当儿,枪炮声也停息了,可是他们听到了些什么可怕的事情呢?那家报纸回答说,这原因就是他们听到了和平,他们害怕和平,他们觉得如果战争结束他们便处于危险之中。他们活像那些杀人狂患者,只有鲜血和暴怒才能使他们内心的战栗平息下来。
这就是当开城谈判取得第一个协议——关于建立停战军事分界线的协议时,美国报纸对美国统治集团情况的估计。当时许多人还以为这个协议提供了迅速和顺利结束停战谈判的前途。
这一家报纸又说,假如紧张的局势缓和了下来,怎么还可能实施建立一百四十大队空军的普遍军训呢,怎么还可能拿出更多钱去武装欧洲呢?
这个报纸又说:怎么能够说大炮的滋味比牛油的滋味香呢?如果紧张的局势缓和下来了,还怎么能够使英国和法国愿意减少民用消费而增加军备费用呢?如果大炮不响了,人类休息了,经过多次的战争以后休息了,那么,又怎样能够让它们把重新武装德国和日本这一服难以下咽的药吞下去呢?
美国报纸得出结论说,美国统治集团害怕的是:如果战争停止了,就无法再使它恢复了。甚至在那个时候,报纸就解释说,美国政府的一切计划,都是从这种假定出发的,那就是:无论如何,停战谈判总是要失败的。这是一九五一年十一月间的事。现在情况是怎样的呢?美国侵略者要不要朝鲜的和平呢?让我们看看美国在朝鲜的侵略计划的直接执行人之一范佛里特将军的意见罢。
前不多时候——一个星期以前——他用军人的粗鲁的口气说:朝鲜战争是有好处的。他说:在朝鲜发生的事件,如果当初不发生在朝鲜,那末就必然要发生在世界上其他的地方。于是他又以军阀的沾沾自喜的口气说:现在美国的工厂又在生产越来越多的军火了。
这样看来,美国垄断资本家和军阀所发动的朝鲜战争,是对他们有利的了。正是为了这个缘故,他们才害怕结束朝鲜战争。正是为了这个缘故,他们才反对在大会上讨论朝鲜问题,才反对大会采取措施促使朝鲜战争及早结束。正是为了这个缘故,他们才使用了形形色色的方法和幕后阴谋来阻止大会讨论朝鲜问题。
美国在停战谈判中捏造各种借口无耻拖延谈判以准备再进行侵略
最近关于停战谈判进展情况的消息,也证明美国统治集团打算继续在朝鲜进行侵略。谈判已经陷入僵局了。关于议程第三项(监督停战条款之实施的问题)的讨论,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关于议程第四项(交换战俘问题)的讨论,也已经进行了一个半月以上。
在讨论这两项议程的过程中,谈判双方态度的截然不同,已经清楚地表现出来了。
朝中代表团诚恳地为和平而努力,并且正在耐心地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争取在这个问题上求得双方同意而且彼此都可以接受的决定。
美国方面玩弄了威胁、恫吓和直接敲诈的手段,妄想强使对方接受他们所提限制对方在北朝鲜修理、修复并构筑被美国侵略者所破坏的各种设备的荒谬要求。这种要求,是直接严重地干涉朝鲜内政的要求。这种条件,可以向被征服的敌人提出,但不可向谈判中处于平等地位的对方提出。
美国在交换战俘的问题上继续坚持的种种要求,是同样的荒谬和没有根据的。美国反对按照国际协定和公约以及国际法的传统和标准所确立的,一般公认的交换全部俘虏的原则行事,而是顽固地主张实行既不合理而又绝对没有根据的一人对一人的交换,妄想在风马牛不相及的借口之下,把十余万的朝鲜战俘扣留下来,作为战争人质。
全世界都知道美军司令部的这种要求是荒谬绝伦和完全破产了的;全世界都知道,提出这个要求是为了阻挠谈判,破坏谈判,继续在朝鲜进行侵略,并在远东扩大侵略。
在朝鲜的美国侵略者的阴谋和意图就是这样的。
最近纽约时报透露了朝鲜美军司令部在停战谈判中所使用的方法。
该报在一月二十日说,在将近七个月的谈判中,司令部……通过在战场上的压力迫使中朝方面作各种重大的让步。同时,西方国家继续囤积他们的军火……
就是这样地,在停战谈判的过程中,美国司令部捏造了各种各样的借口来阻挠和破坏这些谈判,采取了侵犯中立区、轰炸平民及施用军事压力的办法。他们之所以要这样做,首先是要迫使对方让步,其次是要拖延谈判,以便在停战谈判的掩护下囤积军火,准备再进行侵略。
这就是美国代表团和美国政府害怕在大会上讨论所有这些问题的原因。真的,这一切在讨论过程中,必然会被全部揭发和暴露出来。侵略者将在全世界面前现出他们的原形。他们将必须说明他们在朝鲜的所作所为,而他们害怕这样的事情。
美英集团对今天的会议所加的限制使我们无法详述美国侵略者继续对朝鲜平民所干的令人发指的暴行。只要引述朝鲜中央通讯社昨天发表的消息就够了。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消息向全世界报告了美国侵略者在朝鲜所干的又一次恶毒的罪行——美国飞机用毒气子弹扫射朝鲜平民。这个消息说,在一月九日十六时许,美国飞机用毒气子弹扫射江原道文川郡鹤城里的和平村庄,虽然这个地方没有军事目标。美国空军强盗袭击的结果,五名朝鲜人受重伤,八十三人中毒,若干农舍被焚。
四架美国“格鲁曼”飞机所袭击的这个村庄是在离公路和城市很远的四围皆山的盆地中。
目睹美国侵略者的这个罪行的人们说,用泥和草盖的农舍在被子弹击中后,马上起火。起初白烟中有火焰,接着就越来越黑了。在起火的地方有强烈的腐烂的大米的气味。吸进这种烟气的人开头咳嗽;接着就不断地流眼泪和鼻涕。在第二天早上,所有当时在起火地点的人都起不来,不想吃饭,头痛如裂,而且失眠。其中有许多人吐血,鼻孔出血。
受害人得到救急医疗。医生在检查后诊断他们是中了子弹放出的气体的毒。受害人大多数都得了气管炎,有许多人患恶性吐血症。
美国侵略者的任务是破坏,是灭绝朝鲜居民,甚至对朝鲜最遥远,最偏僻的地方都使用了这些野蛮的手段。这也使得他们不敢在联合国大会上讨论朝鲜问题。正是因为这样,所以他们不愿联合国大会讨论朝鲜问题,不愿别人在大会上揭露美国侵略者在朝鲜的所作所为。
朝鲜问题是目前最急迫的问题联合国应该制止美国扩大侵略
鉴于以上所述,苏联代表团认为,联合国大会不能随便放过这些事实,不能规避讨论朝鲜问题——目前最急迫的国际问题。
早日在板门店完成停战谈判,不仅能停止朝鲜的战争,而且能制止美国在远东的侵略扩大。早日完成停战谈判,就能终止美国侵略者对朝鲜人的杀戮,就能使朝鲜和平居民不再被毒气屠杀。完成朝鲜停战谈判,就能使美国目前一天天增长的生命损失得以停止。完成朝鲜停战谈判,就使许多深刻的分歧有可能取得国际解决;这些分歧由于美国统治集团的过错现在使世界分而为二,使许多重大的问题,如禁止原子武器及建立国际管制以监督禁令的实行、裁减军备和武装部队、五大国缔结和平公约、召开世界裁减军备会议等等问题,一直没有能够解决;如果解决了这些问题,就有助于消除国际紧张局势,就能澄清政治气氛以巩固和平并发展国际合作,就能强迫侵略者停止扩张军备运动和准备第三次世界大战。
鉴于这一切,苏联代表团认为,朝鲜问题必须在大会本届会议上讨论,大会不能眼看着美国拒绝停止在朝鲜的侵略、不能眼看着英美对远东和平与安全的阴谋而置之不理,大会没有权力这样做。
美国、英国和法国提出它们的提案,目的就在于瘫痪联合国,让美国侵略者掌握远东的和平与战争的命运。
如果朝鲜问题不能解决,国际关系的紧张局势也就不能希望和缓下来。
因此,朝鲜问题是最迫切地待解决的问题,联合国最重大的任务就是帮助朝鲜停战谈判顺利完成。
鉴于以上所述,苏联代表团坚决主张政治委员会拒绝美英法三国代表团的提案,立即着手讨论议程上的朝鲜问题。(据新华社塔斯社巴黎四日电)
(文内插题是本报编者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