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2月4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全国人民反对贪污、反对浪费、反对官僚主义的伟大斗争中,广大的青年团员也起了积极的作用。东北商业专门学校青年团员董万里,向着贪污蜕化分子苏正家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终于取得了胜利。这是董万里同志正在团小组会上揭发贪污分子罪行时的情形。

彭真市长在政务院会议上作报告
北京市正乘胜追击大贪污犯大盗窃犯
坚决打击资产阶级的猖狂进攻,不彻底完成任务,决不罢手
【新华社三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一百二十二次政务会议于一日下午扩大举行。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彭真市长所作的关于北京市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情况的报告。彭市长在详细说明北京市坚决回击资产阶级猖狂进攻的基本情况和已经获得的巨大成绩时说:目前,北京市无论是在机关、团体、企业、学校以及工商界中,整个运动都已进入清查大贪污犯、大盗窃犯的阶段。迄今为止,在机关内部已经查出贪污一亿元以上的大贪污犯三十七名;在工商界中,也已经查出以行贿、偷工减料和盗窃经济情报等不法手段,盗窃国家财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工商户九百八十九家;其中,一亿元以上的一百九十二家,就盗窃了国家资财二千亿元以上。而根据已经掌握的材料来看,没有坦白或没有彻底坦白的大贪污犯、大盗窃犯,还远超过此数。为此,北京市现正集中力量,乘胜追击大贪污犯、大盗窃犯;同时,继续清查中小贪污分子。
彭真市长接着根据北京市在清查贪污和反对行贿、偷税漏税、盗骗国家财产、偷工减料、盗窃经济情报斗争中已得的材料,逐项证明资产阶级对我进攻的猖狂性和恶毒性。彭真市长说:北京市已经交代问题的工商户已达三万二千余户,约占全市工商户的百分之六十五。材料证明凡是行贿、盗骗国家财产、盗窃经济情报的工商户,几乎都是有计划地在向国家进攻。他们不仅牟取暴利,而且破坏国防建设和国家其他各种建设事业。北京市在这次斗争中就发现违法的资本家在卖给慰劳志愿军的菜里掺杂大量沙子,甚至为志愿军伤员制造的橡胶腿也用再生胶;而在北京市机关已经坦白和被检举的贪污分子中,约有百分之八十是与工商界的引诱、腐蚀有关的,其中且有不少贪污分子本身就是资产阶级分子混入,或是资产阶级派到国家机关的经济内奸。今天,资产阶级已经如此普遍地和严重地违法乱纪、破坏人民政协共同纲领,进攻人民政权——仅北京市严重违法的即有三千家以上工商户,那末,如果不予坚决回击和法律惩处,听任其继续发展下去,将会有更多的国家工作人员被资产阶级的毒害所腐蚀,即工商界本身,在此恶劣的风气下面,不犯法的势将愈来愈少,而必须严加惩处的违法工商户必将愈来愈多。因此,各界一致认为毛主席和中央人民政府提出的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和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盗骗国家财产、反偷工减料、反盗窃经济情报的方针是十分适时的。这不仅挽救了一些意志薄弱、可能失足的国家工作人员,也同样地挽救了多数工商业者。在斗争中,的确有一批罪大恶极的不法奸商和大贪污犯要被处刑,但这正是惩治少数,改造和教育了多数。只有经过斗争,才能达到团结、改造的目的,才能完全符合全体人民(也包括资产阶级)的利益。也只有这样,我们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才能更加巩固,资产阶级也才能在不断改造中和全体人民一起,循着新民主主义的轨道向前发展。否则,国家、人民固然会蒙受不利,资产阶级更将因泥足愈陷愈深、违法罪行增多增大而遭致不可救药的危险。
最后,彭真市长报告说,为了坚决打击资产阶级的猖狂进攻,北京市节约检查委员会已组织力量,并责成各单位首长亲自负责,追查潜藏在机关内部的大贪污犯;同时,除继续号召工商户坦白检举外,已组成一百六十个检查组,继续有步骤地对工商户进行检查。总之,不彻底完成任务,决不罢手!

中共中央中南局等召开直属机关高级干部会议
邓子恢同志号召检举大贪污犯
警告贪污分子和不法商人迅速彻底坦白
【新华社汉口三日电】中共中央中南局、中共中南军政委员会直属机关总党委会在一月二十九日召开各直属机关高级干部会议,由中共中央中南局第二书记邓子恢就中南一级机关的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进行情况作总结报告。
邓子恢在总结了运动已获得的成绩和经验后,着重指出:今后中南一级机关的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应以反贪污特别要以反对大贪污为中心内容。这是运动的重心所在,也是运动的决战阶段,如不能在这一阶段取得战绩,运动就算失败。就人数和资财损失来说,贪污可能比浪费要少,但贪污的性质及贪污对国家的危害是极端严重的。三年来由于资产阶级的疯狂进攻,不少干部经不起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攻击,有的受了伤,有的作了敌人的俘虏,甚至与革命为敌。另一方面有些资产阶级不法分子混进机关企业内部来引诱干部,盗窃商情,盗窃国家财产,与外部不法商人里应外合,向革命进攻。因此,只有肃清一切贪污分子特别是大贪污犯,才能整顿好革命队伍,纯洁机关企业内部;也只有如此,才能打退资产阶级的疯狂进攻,并予以坚决的无情的有力的反击。当然,我们对一切正当工商业者,仍坚决予以保护,并保证他们取得一定的正当利润,这个政策并未丝毫改变,但对不法工商业者的不法行为(如行贿、偷税漏税、偷工减料、盗窃国家财产、盗窃国家经济情报等),就必须予以严厉惩办,并批判改造资产阶级的腐化堕落思想,以便使大家知所警惕,并使资产阶级再不敢行使不法手段、发射糖衣炮弹。
关于今后如何开展反大贪污斗争,邓子恢指出:
第一,要全党认识一致,充分认识贪污现象对于国家和人民的危害性,认识开展反贪污斗争的重大意义及其复杂性和艰巨性,认清这是一场严重的阶级斗争,是一场大恶战,因此,全党和全体干部、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职工必须一致行动,同仇敌忾,坚决作战,求得斗争的全部胜利。
第二,要加强指挥机构,各级精简节约委员会必须增调纯洁可靠及有经验、能力的干部,加强工作,设立专门的办事机关,并有足够的得力人员负责检查研究、收集材料、侦查纠察等工作。这比之第一阶段是更加重要了。
第三,要重新整顿队伍。各部委各单位要分别召开党、团会议,干部会议,群众会议,重新进行反贪污斗争的思想动员。各级领导人在带头作了检讨之后要立即走上阵地指挥作战。过去犯过浪费及公私不分的错误而被误认为贪污者,应按中南局关于浪费的界限和处理办法划清界限,以鼓舞其参加反贪污斗争的热情和积极性。在反对大贪污斗争中尤其要与店员工人的检举运动密切配合,要鼓励他们站稳工人阶级立场,要他们认清自己的前途:要跟着共产党与人民政府走向社会主义,不要跟不法商人走上错误的道路。
第四,要分化贪污分子。要执行贪污者必办、坦白者从宽、抗拒者重办、悔改者教育改造、检举有功者受奖的政策。对于贪污数量不大情节较轻的国家工作人员,如能彻底坦白,当众悔过,酌情退赃,并保证以后不再犯者,一般可免予法律处分;贪污数字较大的,只要能真正彻底坦白,亦可从宽处理,坦白后又能积极检举别人贪污有功者准予将功折罪,有特殊功绩者,并酌情奖励。对不法工商业者,亦视其情节轻重及坦白与否分别处理,一般可以规定如下:甲、照一般商场惯例送小量回扣者不加处分,送大量回扣和“戴帽子”者以行贿论,但坦白者可从宽处分;国家工作人员吃回扣者要以贪污论。乙、瞒税者,向税务机关坦白后只补交一九五一年所漏税款,可不加处分;不坦白者一经查出,追补税款从解放时算起,并分别处罚。丙、对行贿者如属于拉主顾性质送一般小礼物者不加处罚,送金钱及贵重物品者如能向行贿机关企业彻底坦白者,免予处分,不坦白者要加以处罚,因行贿而取得之非法利润应全部追回。丁、对欺诈行为,如以坏顶好,以假冒真,以低价作高价及修建中之偷工减料等,除追回全部损失外,还要处罚,但能及早坦白者得从轻处理。戊、盗窃国家财产者,全部追回赃物外加重处罚,坦白者从轻处理。己、偷盗国家经济情报者,除追回因取得情报而获得之额外利润,并加重处罚,坦白者亦可从轻处理。
第五,要研究战略战术。根据各系统各单位的具体情况,定出自己的重点处、重点科、重点对象和大体计划,然后集中力量,收集材料,求得破案。破案的一般方法是搜山围剿(收集材料),跟踪追查(研究材料),重点突破(寻找弱点破大案子),扩张战果(争取大中小贪污分子坦白),通报经验(写报告通报各单位)。
邓子恢号召全体党员、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职工,大家起来积极检举大贪污犯,坚决和大贪污犯作斗争,求得运动的完全胜利。邓子恢警告有贪污行为的国家机关人员和不法工商业者,要他们及早回头,向国家及人民彻底坦白,不要再执迷不悟,自走死路,不要玩弄小聪明,妄图侥幸过关;要知道在目前全国反贪污运动普遍高涨,以后还要一年紧一年,在这种情况下,你不坦白人家坦白,这里不检举那里检举,这里没材料那里有材料,今年不破案明年会破案。在这种情况下,一切贪污不法分子还有什么办法逃出天罗地网,有什么办法侥幸过关?要警告这些人考虑自己的前途,要问问他们是否打算做一个中国人,是否打算永远做一个中国人;如果他们不作此打算那就罢了,如果还要做一个中国人,要永远做中国人,那么他们的出路只有彻底坦白,除此之外再无第二条出路,即使本身死了,但案底未消,以后破案,还要牵累家庭,害子害孙。“若要人不知,除非己勿为”,已经做了贪污犯,要掩盖是掩盖不了的,要逃避也是逃避不了的,唯一出路只有坦白,只有彻底坦白,别的出路是没有的。

广州市举行各界人民代表会议
叶剑英市长号召反击资产阶级的猖狂进攻
【本报讯】据新华社讯:广州市第四届第三次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在一月三十一日举行。会议通过了继续深入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和在工商界中开展反行贿、反偷漏、反欺诈、反盗窃运动的决议。这是全市人民反击资产阶级猖狂进攻的斗争信号。
广州市市长叶剑英在会上作报告,他指出:广东的民族资产阶级的半殖民地半封建色彩比之其他城市的更为浓厚,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而那些不法的工商业者较之其他地方更加狡猾和猖獗,他们的坏思想、坏习气像瘟疫一样侵袭和腐蚀革命干部,他们用声色货利的糖衣裹着的炮弹,来勾引进攻革命干部。结果像省百货公司经理任海山、林克那样意志薄弱的人,就堕入圈套,不能自拔,成了他们的俘虏。两年多来,不法的工商业家用种种巧妙的方法,偷税漏税,经查出的案件达三万五千八百多宗。承受国家委托加工、定货或修建工程时,偷工减料,贪图暴利。如华南军区建筑的礼堂,有百分之六十的钢骨是不合规格的。甚至竟有不法商人盗运战略物资以资敌国,如一九五零年秋奸商曾其滔运锡出口,前后达二十七万公斤以上。资产阶级的进攻既已发展到这样猖狂的程度,人民政权和一切爱国人民就必须坚决起来,给资产阶级的猖狂进攻以强有力的反击,并使资产阶级这种丑恶思想及其影响逐渐缩小和被孤立起来,以保证政治上工人阶级的领导和经济上国家经济的领导。只有这样,才能扫掉新民主主义建设的障碍,为将来进入社会主义创造有利条件。
叶剑英在说明人民政府对待不法的工商业者将采取有区别地对待、教育和惩办相结合的方针后,正告不法工商业者应该忠诚老实,坦白悔过,来取得人民的宽恕;并号召全市工人、店员和一切劳动人民积极检举不法工商业者一切行贿、偷漏、欺诈、盗窃行为,或规劝他们主动坦白。同时号召爱国的工商业家积极检举奸商不法行为。
叶剑英最后代表市人民政府宣布:(一)各阶层人民有检举揭发不法工商业者一切非法行为的权利,人民政府完全保障检举人生命财产的安全。被检举人如有谋害、威胁、要挟等等报复行为,必将受到严厉镇压。(二)鉴于过去不法商人为了便于达到自己行贿、偷漏、欺诈、盗窃等非法行为的目的,常以小恩小惠收买店员、工人、职员(如“多分红利”、“入红股”、“额外津贴”等等),利用他们进行上述不法行为,因此,只要店员、工人、职员积极检举不法商人的非法行为,交代清楚自己的问题,政府不加以任何追究与处分。(三)勇敢参加检举的店员、工人、职员,政府保障他们的工作权,如被检举的企业因受处罚而有个别停业者,政府将介绍该企业内的店员、工人、职员以工作。
(四)凡私自宣布歇业或变相歇业,解雇或变相解雇,致令店员、工人、职员失业者,视作非法行为,一律无效,店员、工人、职员复业后,工资照发,凡已付出之路费、工资、解雇金、遣散费等,一律不得收回,亦不得借故或变相扣除。
全体代表在听取报告后,即进行分组讨论和大会讨论。代表们一致同意这个报告,并表示坚决拥护和参加这个斗争。

重庆破获奸商非法组织“星四聚餐会”
大奸商高功懋等有计划地盗窃国家财产百二十多亿元已被捕法办
【新华社重庆三日电】重庆市人民政府接受人民检举,破获私营钢铁机器业奸商秘密组织“星四聚餐会”,收买国营企业人员,垄断政府加工定货,有组织有计划地盗窃国家财产一百二十多亿元以上的严重案件。主犯高功懋、闻人杰、周英伯、刘雨三、李杭等五人已由市人民政府逮捕,将依法严惩。
“星四聚餐会”的罪恶活动,开始于一九五零年七月。当时成渝铁路开始修建,各项建设事业逐步恢复,国营钢铁机器工厂向私营钢铁机器业加工定货增多。重庆私营民生机器厂经理高功懋、新民机器厂经理印仁基(反革命分子,早为重庆市人民政府逮捕)、大来农业机械厂经理闻人杰、恒顺机器厂经理周英伯、大川实业公司经理刘雨三、惠工铁工厂经理李杭等奸商认为有机可乘,就以高功懋、印仁基两犯为发起人,联合渝鑫钢铁厂、荣华机器厂、合作五金工厂、上海机器厂、震旦机器厂、顺昌机器厂等共十二家较大私营钢铁机器商,以“研究业务”为名,组织秘密的“星四聚餐会”,作为垄断政府加工定货、排挤中小厂商和盗窃国家财产的指挥部。每逢星期四,这十二家奸商就秘密集会,商讨盗窃办法。他们认定必须在国营企业内安设奸细,里应外合,才能达到盗窃目的,便先后以“请客”、“送礼”、“借钱”等手段收买了国营一零一钢厂的外包工程人员周绍文和陈松柏(该二犯早被逮捕)等。
“星四聚餐会”各犯主要罪行如下:第一,由内奸窃取工程计划和蓝图,在“星四聚餐会”秘密协议后,各奸商向国营企业统一抬高定货工料,据十九件物品的初步计算,即窃取国家财产三十一亿四千多万元。仅西南铁路局定购的二十五付岔道,经各奸商“协商”集体哄抬价格,将其中垫板用料由四百公斤元铁虚报为六百六十公斤,国家财产就损失三亿多元。第二,故意拖延施工,不执行定货合同,利用定货预付款,牟取暴利,使国家损失七十五亿元以上。但是这些奸商和周绍文、陈松柏等串通,反而诬蔑国营企业“故意拖延验收”。第三,偷工减料,虚报重量,虚报长度,多报工资,多搀废料。奸商按照工程图样,协商统一偷工减料标准,使人在成品中不易比较;内奸周绍文、陈松柏等从不过磅验收,并阻止他人验收,使国家蒙受重大损失。新民机器厂承做铁工工程,竟搀废铁百分之五十以上。大来、新民、合作等厂承包一零一厂某三项工程,即偷工减料盗窃国家财产三亿四千多万元。第四,超额领取材料。如新民厂承做一零一厂第六十三号工程时,通过内奸周绍文、陈松柏等,竟超领角铁百分之一百七十。仅据对新民、恒顺等七家厂商的初步检查,超领的材料价值便有三亿六千五百多万元。第五,迟补或不补材料款。这些奸商们承包国家定货时,如系计价拨料充付定金,就通过周绍文和陈松柏等先取得材料,但不计入预付定货款内,从中获得暴利;以后又迟迟不交料款。仅大来等厂因拖交料款,就使国家损失四亿七千九百多万元。除以上种种罪行外,这些奸商在国家企业机构供应定货材料时,便虚报运费;计算定货款项时,不按付款日折实牌价计算,而以签订合同过程中最高牌价计算,这些也使国家财产蒙受巨大损失。
这些奸商不仅千方百计盗窃国家财产,并且通过其垄断组织极力排挤和剥削中、小厂商。如上海机器厂以四千万元承包一批国家定货,自己一点未做,而以一千七百万转包给其他小厂,从中盗骗两千三百万元。这些奸商的重大罪行,在重庆市各行业大张旗鼓地反对行贿反对盗窃国家财产的运动中,终于被同业检举出来。市人民政府调查属实将主犯逮捕后,重庆市各界人民包括中、小工商业者无不称快。

华东财委会办公厅主任蔡辉
拒不作彻底坦白被撤职查办
【本报讯】华东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厅主任兼机关企业管理处处长蔡辉,有滥用干部、假公济私及套用港汇、私营拆放等违法行为;在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中拒不作彻底坦白,业经华东财政经济委员会曾山主任呈准华东军政委员会饶漱石主席,将蔡辉撤职查办,严令继续坦白检讨,并视其坦白与悔改的程度,再作最后处理。
在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前,财委领导方面已对蔡辉的情况引起注意,并将蔡辉所负责的机关企业作为重点,进行检查。运动中,发现了机关企业管理处职员徐造才、陈荣福的大贪污案,徐造才是经蔡辉私人关系拉进机关的,陈荣福是从收购懋新纱厂时原班接收过来的。当时蔡辉任用这些人,既不经过组织手续,也不问清过去历史,即无条件加以信任,并让徐造才独掌盘厂、采购等大权。过去曾有同志向蔡辉反映过,徐造才在家乡有劣迹,当过伪税收员,发过横财等。蔡辉既未向上级报告,更未引起警惕,反把自己岳父和祖父的钱五千二百万元,委托徐造才私营拆放,十个月左右获高利达一千三百六十一万余元。这是他为了家庭利益和个人享受有意识有计划地贪图暴利、不惜破坏国家法令的违法行为。蔡辉于一九五○年夏又曾帮助私商套用港币一万元,这也是违反法令的。
蔡辉在过去十多年间,一直在解放区做贸易工作,在业务上往往利用亲戚朋友,由公私不分发展到假公济私。入城以后,蔡辉没有与过去来往的商人划清阶级界线,受贿受礼甚多。他在第三次检讨报告中也不得不承认:“十余年来,受礼之多,已难尽忆,假公济私,因而使国家财产遭受损失。”
自华东各机关大张旗鼓地展开了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后,华东财政经济委员会领导上即指定蔡辉在党内外作检讨,但他对自己的错误一直认识不清。他虽然在华东财政经济委员会党支部大会、华东军政委员会直属机关党代表会议、华东财政经济委员会干部大会上作过三次检讨,又经过党内外许多同志诚恳的启发与教育,但他仍然一再拖延,不彻底坦白作深刻检讨。
由于蔡辉所犯的错误是极端严重的,因此华东财政经济委员会曾山主任已呈准饶漱石主席,予蔡辉撤职查办,令其继续进行彻底检讨。
二月三日本报第一版“中央贸易部所属各单位十天捉到大贪污犯十四名”稿中“张浩烈”应为“张洪烈”。

专栏:在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斗争的战线上

在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斗争的战线上
参加北京公审大贪污犯大会后贸易部各单位贪污分子纷纷坦白
中央人民政府贸易部所属各单位的贪污分子,在参加北京公审大贪污犯大会后,纷纷进行坦白。截至二日晚一天半内,新坦白有贪污行为者十三人,补充坦白贪污行为者四十三人,有十名大贪污犯补充交代了重要问题。有的贪污分子感到“只要坦白,就有出路。”有的认识到“不说是不行的”。个别单位在大会前发现了集体贪污巨案,但这些贪污分子拒不坦白,参加大会后即开始交代自己的问题,有的并说出曾出卖过重要经济情报。
贸易部参加北京公审大贪污犯大会的一般干部群众,认为推迟坦白截止期至二月十五日,是对贪污分子的宽大;对七个大贪污犯的处理,是给贪污分子明确地指出了应走的道路。如果贪污分子再不坦白,那就是自走绝路。现在贸易部广大的工作人员对彻底肃清贪污分子更有决心。
宁夏省委负责干部没有“上前线”
宁夏省级机关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还没有造成大张旗鼓、雷厉风行的声势。已发现的问题不多,特别是大贪污案件暴露的很不彻底。部分群众仍有顾虑,不敢大胆地坦白和检举。个别机关的负责干部仍对运动采取抗拒和消极态度。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一)中共宁夏省委几个主要负责干部没有亲自“上前线”。自运动开始以来,宁夏省委没有召开过一次省级机关的党员干部大会,只是个别负责干部在小型的会议上讲了几次。因此,下面有些干部认为省委对反贪污运动没有决心,唯恐暴露问题后不能得到解决。(二)对压制民主、抗拒反贪污运动和对运动采取消极怠工的负责干部,没有及时进行处理。在运动中,宁夏省曾发生许多领导干部压制民主和消极怠工的现象,除个别机关作过初步处理外,大部分机关采取了姑息态度。(三)没有抓住重点机关。不是以财经企业机关为重点,而计划以文教厅、水利局、银川市为重点,但实际上,省节约检查委员会对这三个重点也没有具体检查和帮助。这三个“重点”的运动也没有很好地展开。
在反贪污、反浪费的斗争中沈阳等地宣传员起作用很大
在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开始时,中共沈阳市委、哈尔滨市委、鞍山市委、旅大市委都分别召开了宣传员的各种会议,布置关于反贪污浪费运动的宣传工作。现在各地报告员和宣传员的宣传活动,已有初步成效。沈阳市某工厂材料股宣传员刘文涛,积极进行宣传活动,带领群众在账上查出购置科买滚球,一个月就差了十四亿元。鞍山市陶官街宣传员深入居民小组进行宣传,使这条街百分之七十五的住户受到反贪污浪费运动的教育,带动群众起来检举贪污分子。各地党的报告员和宣传员都应积极行动起来,向干部、群众深入地宣传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斗争的伟大政治意义,向资产阶级腐败的思想和行为坚决地开火。

专栏:社论

斥美国和国民党残匪的“控苏案”
本月一日,美国不顾苏联和各人民民主国家代表的严厉斥责和其他许多国家代表的不满和憎恶,继续操纵其日渐失灵的表决机器,勉强迫使联合国大会以二十六票对九票、二十四票弃权的特殊情况非法通过了国民党残匪集团所提出的无耻地诽谤苏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谓“控苏案”。这种荒诞无耻的诽谤本来是完全不值一驳的,但是在这个卑劣的诽谤中极其明显地暴露了美国对中国的新的侵略阴谋,因而人们对它不能不有充分的警惕和注意。
美国及其国民党残匪代理人对我国伟大的盟邦——苏联和我国人民的无耻诽谤是绝顶卑劣,绝顶下流的行动。谁都知道国民党残匪集团是早已为中国人民所一致弃绝并被驱逐出了中国大陆的一具政治僵尸,它不能代表任何人,它只是早已不复存在的美国在中国侵略利益的代理人。只是由于美国对它的“宠爱”,它才被强留在联合国中,成为联合国的一个可耻的标志。国民党残匪集团在国际上的一切无耻举动,不但不可能产生丝毫的实际意义和价值,而且只能增加人们对它的憎恶。在这次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和大会中讨论国民党残匪代表所提出的“控苏”诽谤案的时候,许多亚洲国家如缅甸、印度、叙利亚的代表一致表示了愤慨,表示了对国民党残匪代表及其美国主子的嘲笑;就连一向服从美国命令的北大西洋集团国家的代表,大部分也对它采取了拒绝支持或消极的态度。这可以看出美国及其国民党残匪代理人从这幕丑剧中所得到的是如何可悲的结果。
苏联代表马立克在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中的发言,已经彻底揭穿了这种美国及其国民党残匪代理人的诽谤是彻头彻尾的捏造和欺骗,它不过是早已破了产的、任何理智清醒的人所绝对不齿的谰言。它们的诽谤硬说苏联“违反”了一九四五年的“中苏条约”,然而铁的事实证明着苏联始终是认真地遵守着上述的那个条约,一直到中国人民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之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联政府共同宣布了那个条约失效为止。而国民党匪帮在其反动统治的期间,在那个条约生效的期间,却一贯违背当时的条约所规定的条款,并不断地进行反苏活动,企图把中国的东北出卖给美国作为进攻苏联的基地,挑拨反苏的战争。这种事实难道不足以说明在那时利用了苏联对中国人民伟大友谊的国民党匪帮是一贯地破坏并违反了一九四五年“中苏条约”的精神吗?它们的诽谤也企图把国民党匪帮政权的被推翻说成不是由于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结果,而是由于它们所捏造的苏联的“干涉”,然而人所共知的事实又彻底粉碎了它们的这种胡说。甚至国民党残匪集团的美国主子的发言人艾奇逊,在他所发表的“白皮书”中,也曾不得不承认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中国内部势力的产物”。至于对中国革命的外国干涉的确也是曾经有过的,但是那个干涉者不是别人,正是作贼喊贼的美国侵略者自己。根据各种材料统计,美国为帮助国民党匪帮在中国进行反人民的内战,曾供给国民党匪帮政权的军火、物资和贷款共达四十三亿美元以上。只有美国才是干涉中国、侵略中国的强盗,不是很明显的吗?它们更无耻地毫无理由地怪罪苏联没有履行一九四五年“中苏条约”的第五条与第六条,没有在中国人民的解放战争中给国民党匪帮以帮助。这够多么荒唐无赖呀!难道说苏联还会允许干涉他国人民革命运动的不义行为吗?这种荒唐的诽谤,充分暴露了国民党残匪及其美国主子的极端无赖心情。这除了表现出它们对中苏两国人民日益亲密和巩固的团结友谊的仇恨之外,是没有任何其他的意义的。
美国及其国民党残匪代理人在联合国中枉费心机地散布这种诽谤中苏的谰言已经是第三次了,然而它们在一再遭受到悲惨的失败之后,竟不惜再三把它搬出来,并由美国强使联合国大会加以通过,它们的目的究竟何在呢?其唯一的目的,无疑地是为了转移世界人民的注意力,以掩饰美国打算利用缅甸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领土,指使国民党残匪和重新武装日本来进行对中国新的侵略战争的意图。美国这种罪恶用心,已由于它积极资助与指挥缅甸边境的国民党残匪的李弥部队的活动而昭然若揭了。这种情形,已经引起了亚洲各国爱好和平人民的共同愤怒和斥责。美国侵略者的这种侵略布置和活动,不能不促使亚洲各国人民更进一步团结起来,为共同制止美国在亚洲的新的军事冒险而努力。中国人民正在严重地注视着这个局势的发展。如果在朝鲜战场上已被打得头破血流的美国侵略者还不自知检点,而要向中国发动新的军事进攻,它就必然会遭受到更为惨重的失败。
美国及其国民党残匪代理人所捏造的“控苏”诽谤案在联合国的通过,再次证明了在美国控制下的联合国已经沦落不堪了。联合国政治和道义的权威的丧失将因此而更加达于极点。世界人民将会以极大的轻蔑来嘲笑美国的僵尸丑剧和联合国的可耻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