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12月2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纪念越南全国抗战六周年
胡志明主席发表告越南人民书
人民军总司令武元甲向全军发布命令
【新华社讯】越南通讯社北越十八日电:胡志明主席在越南全国抗战六周年之际发表告越南人民书,文如下:“全国同胞们,越南人民军、地方人民部队、民兵和游击队的全体指挥员和战斗员们,全体干部们:
我们今天已进入全国抗战的第七年。大家都看到,我们一天比一天强大了,敌人却一天比一天削弱了,自从一九五零年年底的边界战役以来,我们已获得并保持了在北越前线采取攻势的主动权,而敌人则被迫处于被动地位。今年年初,我们在和平战役中赢得了巨大的胜利。今年年底,我们在西北部的攻势战斗中也赢得了巨大的胜利。
我们得到的巨大胜利和敌人的惨败已引起法国和全世界舆论的注意。连法国反动殖民者的头子们也不得不承认,侵越战争已在法国引起许多困难和混乱。
敌人的惨败是由于许多原因造成的,他们不但遇到我国人民的坚决抵抗,而且受到法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反对;法国军队的士气一天比一天低落;他们阵营——帝国主义阵营——内部的矛盾一天比一天加深。
我们之所以获得了巨大的胜利,是由于我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的军队英勇作战,我们的政府和党的领导是正确的。还有,我们的兄弟——苏联、中国和其它人民民主国家的人民——一天比一天繁荣强盛了;我们的朋友——世界和平民主阵营——一天比一天扩展了。
我们赢得了巨大的胜利,但是我们决不可骄傲自满和低估敌人。相反地,我们应当继续努力,发扬我们的优点,改正我们的缺点。我们的爱国竞赛、增产运动、游击战以及我们的干部和军队进行的思想改造运动已获得许多伟大的成绩。我们应当扩大这些成绩。
我们仍然有许多缺点。例如我们没有正确地执行我们政府所订的土地政策:我们的人民中有将近百分之九十是农民,我们人民军、地方人民部队、民兵和游击队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农民,纳税者和战地工作者大部分也是农民。我们的农民一直在对抗战作最大的贡献,对祖国作最大的牺牲,但是我们农民仍然是人民中最贫困的阶层,因为他们缺少土地。减租减息本是农民的正当权利,但是还没有彻底实行。这种情况是很不合理的。
由于这些缘故,明年我们的政府、党和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将坚决动员我们的农民,严格执行减租减息政策,以保障农民的正当权利。
我们农村地区的同胞们已和其余的人民团结起来,他们应当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更加积极地参加抗战和增产竞赛运动,为抗战效力,使我们的长期艰苦的抗战获得完全胜利,我们的国家建设获得完全成功。
在这个时候,我代表政府向为祖国而牺牲的英雄们致深切的敬意,向伤病员和烈属致衷心的慰问,并向积极参加抗战和国家建设的我国同胞致贺,向英勇参加杀敌立功竞赛的军队致贺,向积极为抗战服务的战地工作者致贺,向我们的英雄和爱国模范工作者致贺,向忠诚地为人民和祖国服务的男女干部致贺。我要向战士之母、我们的父老姑婆和我们的青年和儿童致衷心的祝贺。
在我们的全国抗战的第七年中,我们全体同胞、全体战士和全体干部应当加倍努力,以争取更多更大的胜利。
我们的抗战一定要胜利!
越南独立统一万岁!”
【新华社讯】越南通讯社北越十八日电:值此越南全国抗战六周年、越南人民解放军宣传队成立八周年、西北部和红河前线大捷之际,越南人民军总司令武元甲将军和人民军主力部队、地方部队、民兵和游击队的全体干部和战士发布命令,全文如下:
全体干部和战士:
六年前,在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十九日,我们的全国抗战爆发了,我们全国人民,响应胡志明主席的号召,挺身起来与殖民主义侵略者进行斗争。
八年前,在一九四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奉胡志明主席的命令,越南人民解放军宣传队成立了,这奠定了建立我们目前人民军的基础。自那时以来,由苏联领导的和平与民主力量一天天强大了。在亚洲,中国、朝鲜及其他民族的解放运动和争取民族独立及自由的武装斗争,不断地获得重大胜利。
在越南,我们的长期而艰苦的抗战已获得了重大的进展,我们人民军已迅速地长成了,在几年来的战斗中,已歼灭了二十五万名敌军。我们所以能够获得这些伟大胜利,是由于胡志明主席、我们政府和我们党的团结全体人民共同战斗的正确政策,是由于我们全体人民和军队与敌人作战的决心。
今年秋冬之际,我们军队在越南西北部和北越平原赢得了几次巨大的胜利。在两个月中间,我们的军队歼灭了一万四千名敌军,解放了二万八千五百方公里土地和四分之三的西北部人民。
我们获得这些胜利,是由于胡志明主席、我们政府和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正确的战略和英明的领导,我们全体军队与敌人作战的决心,我们全体人民为前线服务的决心。我们军队消灭敌人的决心,在它进攻义路、木州等地敌人坚强据点时,在它追击敌人从秀丽到黑水江、或者第四十一号公路(山萝—莱州——编者)时,已清楚地表现出来。我们的军队决心克服一切艰难困苦,他们艰苦地战斗,同时,我们的战地服务人员则积极地为前线服务,渡过操河和黑水江,越过西北部的许多大山,深入敌人的后方,一直到寮国—越南边境。我们的军队并决心实施我们党中央委员会、我们政府和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对少数民族的方针和政策,把他们从敌人的压迫和剥削下解放出来,带给他们实际的利益。为了这些缘故,人民热烈欢迎军队,并积极参加抗战工作。在红河和富寿前线,我们的部队坚决执行上级的命令歼灭敌军,树立了典范;例如:真梦歼灭战,发艳北部歼灭敌军由水路增援部队的战斗,拔除曹高、辽东、团桃的攻坚战斗,粉碎敌军的“扫荡”的战斗。我军利用敌人暴露的弱点而歼灭他们,推进了游击战和扩大了游击根据地。同时,在中越和南越,我军加强了活动,使敌军陷于疲惫。
在这两个历史性的周年纪念之际,我热烈地祝贺在西北部和红河前线打败敌人的干部和战士,亲切地慰问伤员们,深切地悼念在最近胜利的战斗中英勇地为祖国牺牲的同志们。我祝贺积极支援前线,在艰苦条件下保证军队的粮食与弹药供应的战地工作者们。我感谢全体同胞特别是西北部的人民,人人都全心全意地帮助我军完成任务。
为了纪念这两个历史性的周年纪念日,一、我们全体人民和人民军全体干部和战士,应学习前人民解放军为人民利益刻苦耐劳、克服困难、英勇歼敌的战斗精神;人民军全军并应以在西北部攻势中各部队表现的果敢战斗精神,作为榜样;
二、在西北部的部队应继续歼灭敌人,同时积极参加向人民群众展开政治宣传的工作,并巩固我们的根据地;
三、在北越平原和在中越与南越的其他敌占区应继续加紧进行游击战,巩固和扩大我们的游击根据地,以粉碎敌人的“以战养战”和“利用越南人打越南人”的阴谋。
让我们在胡志明主席、我们的政府和越南劳动党的领导下,一致英勇向前迈进,争取新的胜利,为我们全体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和世界性的保卫和平与民主的斗争贡献我们的力量。
我们的长期抗战必将胜利。
我们人民解放军的英勇战斗精神万岁!
越南的独立万岁!
胡志明主席万岁!

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开幕
【新华社十八日讯】据塔斯社布拉格讯: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在十六日开幕。会场里挂着斯大林和克利门特·哥特瓦尔德的画像。在画像之间是一幅标语:“学习光荣的列宁—斯大林党的榜样,紧密地团结在哥特瓦尔德同志的周围,向社会主义前进!”
会议由安托宁·萨波托斯基宣布开幕。他说:全国代表会议的决议将巩固党的统一,使党更紧密地团结起来;不管我们的阶级敌人如何疯狂,党将领导全党党员走向保卫和平与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萨波托斯基又说:我们能够担当起斯大林在苏联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所说的“突击队”的称号。我们要和苏联、各人民民主共和国以及整个进步的和平阵营一起粉碎战争贩子的罪恶计划,共同保卫和平!代表们对这些话报以热烈鼓掌。接着会上选出了以哥特瓦尔德为首的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为党全国代表会议主席团,并一致通过了会议议程。随后到会的人全体起立,静听宣读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代表会议的贺电。读毕,全场欢呼“苏联万岁!斯大林同志万岁!”,经久不息。
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哥特瓦尔德在会上作了关于议程第一项“党的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以及新党章草案”的报告。他叙述了从揭露和铲除斯兰斯基匪帮一事中所获得的教训、党的工作所获得的成绩和今后党在国民经济方面的任务。他还指出了党的工作中的问题,并解释了新党章草案。哥特瓦尔德谈到了党在如何对付叛徒和将来如何追击他们到底,也谈到了党的不可克服的力量;他说这些话时获得了到会的人特别热烈的拥护。哥特瓦尔德在结语中指出:党的任务是一定可以完成的,这些任务之所以能够完成是因为党有着苏联和斯大林同志本人的帮助。在他结束报告时,全场再度响起了暴风雨般的向斯大林同志和哥特瓦尔德同志致敬的欢呼声。
在讨论中发言的有:捷共布拉格州委会第一副书记贝德里赫·科塞尔卡、布尔诺州委会主席约瑟夫·尤朗以及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国家保安部部长卡列尔·巴契列克。

保加利亚地方人民议会选举结束
保共领导下的祖国阵线候选人获得全胜
契尔文科夫宣布五年计划已在四年完成
【新华社十八日讯】索非亚消息:保加利亚人民十四日举行的地方人民议会选举已经结束,保加利亚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阵线所提出的候选人获得了完全的胜利。据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团宣布,在州、市、县、镇、区和村的人民议会选举中,约有百分之九十八到九十九以上的选民参加了投票,投票者中有百分之九十八到九十九以上的人选举了祖国阵线提出的候选人。当选的各级地方人民议会议员共五万九千六百四十八人,其中有四万三千二百二十一人,即百分之七十二以上,是以保加利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维尔科·契尔文科夫为首的共产党员或是保加利亚农民联盟的盟员。
在举行选举的前两天,十二月十二日,保加利亚人民领袖契尔文科夫以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市人民议会议员候选人和该市季米特洛夫区人民议会议员候选人的资格,与季米特洛夫区的选民们会见。他在讲话中感谢选民们对他的信任。他在谈到保加利亚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时说:保加利亚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一九四九—一九五三年)已经提前在四年内完成了。明年,保加利亚就要开始实行第二个五年计划。第二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计划已获政府批准,根据这个计划,保加利亚一九五三年的工业总产量将比一九五二年增加百分之十六以上,国民经济投资额将增多百分之二十二。契尔文科夫的讲话时时为选民们的热烈掌声所打断。
在选举的这一天,保加利亚各地洋溢着高涨的政治热情。保加利亚人民一清早就成群结队,有的还载歌载舞地到投票站去投票。到了晚上,在各处宣传站或投票站的前面,围拢着成百成千的劳动人民,欢庆地方人民议会选举的胜利。与此同时,保加利亚人民并以兴奋的心情回顾了他们在苏联人民兄弟般援助下所取得的新成就。保加利亚在不久以前还缺乏水泥,现在已经有了巴尔干半岛上最大的一个水泥厂——“火山”水泥厂。过去保加利亚要从国外输入化学品,现在他们有了供应社会主义农业需要的斯大林化学工厂。以前他们没有机器制造业,现在保加利亚的人民政府已组织了机车、卡车、电动机和工作母机的生产。目前,在索非亚附近的季米特洛夫区正在建造一个以列宁为名的钢铁厂。几个效能强大的电力站已经开工。许多农民的住房已经使用着电灯。一九五二年,在保加利亚田间工作的有一万二千架拖拉机和一千多架联合收割机。由于政府兴修水利,以前是荒芜不毛之区的多布鲁查草原以及干燥的保加利亚北部现在逐渐变成了肥沃的田地。

世界人民和平大会第六日会议
各国代表谴责美军细菌战罪行
四十二国的作家发宣言保证致力和平事业
据塔斯社讯:世界人民和平大会十七日上午继续举行会议。
会议由瑞典的阿土尔·伦德奎斯特任主席。首先发言的是阿尔及利亚代表哈吉·阿里·艾哈迈德。他叙述了殖民者掠夺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情形。
接着发言的人大部分是各国的科学家,他们谈到了美帝国主义者在朝鲜和中国进行的细菌战。
第一个就这个问题发言的人是朝鲜医生鲁振汉。他说,美国人在朝鲜使用细菌武器的目的显然有二:第一,在北朝鲜境内散布传染病,引起朝鲜居民的大量死亡;摧毁北朝鲜的防卫能力,并借细菌武器之助获得胜利。第二,他们显然想大规模地试验细菌武器的效力,并找出在将来进行细菌战时最有效的手段和方法。
他接着说:日本战犯石井四郎现在在为美国服务,继续从事他的罪恶活动。一九五二年三月这个战犯到过汉城,他的这次旅行和美国人对朝鲜人民使用细菌武器的事是有关系的。
鲁振汉引用了一些令人信服的事实,证明美国军队在朝鲜进行细菌战以前老早就为使用细菌武器作了准备工作。
鲁振汉叙述了朝鲜政府对美方所散布的传染病作斗争的成功的各种预防措施。
鲁振汉最后说: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必须要求美国侵略者停止对朝鲜人民进行的细菌战争。
调查在朝鲜和中国的细菌战事实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巴西圣保罗大学教授塞缪尔·贝索亚教授作了关于国际科学委员会两个月的工作的详细报告。他说,我看到朝中两国人民的确已成为美军所使用的细菌武器的受害者。
贝索亚详细叙述了一种通常只有牲畜感染而人并不感染的流行病——炭疽病是如何传播的。这种病由于人接触了患这种病而死的牲畜才传染到人身上,它的特征是皮肤溃烂。但是在朝鲜和中国,没有接触牲畜的人却在不常见这种病的季节感染了这种病,这种病人开始是呼吸器官生病,结果引起了致命的脑膜炎。得了这种病症的朝鲜人和中国人,已经确定是在野外搜寻美国飞机投不来的带菌羽毛和昆虫的小组的组员。经过研究后证明:这些物体和昆虫带有炭疽杆菌。
贝索亚又说明了美国飞机如何使大同地区的饮水感染病菌,这架飞机在蓄水池中投入带菌的软体动物。
接着发言的是中国科学家陈文贵(发言全文另发——编者)。
代表们热烈欢迎苏联科学家茹科夫—维勒斯尼科夫教授的发言。他说,美国军队使用细菌武器,这暴露了他们对整个亚欧大陆的命运的罪恶用心。他谈到朝鲜和中国人民在扑灭美国以人工培殖的细菌散布的疫病方面英勇地工作的情形。他接着说:我们必须感谢朝鲜和中国的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他们不顾危险,消除了美军企图加于人类的一场极大的灾害。
茹科夫—维勒斯尼科夫着重说,世界各国正直的人们必须要求美国统治集团终止朝鲜战争。目前的战争必须立即停止,大规模毁灭的武器——包括细菌武器在内——必须永远禁止使用。
接着发言的是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尤金尼·戈登夫人,她代表千百万妇女向大会致贺。她叙述了妇女在战争经济下所受到的苦难和勇敢地参加保卫和平运动的情形,她最后说:全世界妇女保证发动舆论支持大会的决议。
加拿大和平大会主席文幼章在他的发言中强调各国人民和平共处的原则的重要性。他说:这个原则是加拿大和平运动的基础。
关于美国对中国和朝鲜人民进行的细菌战,文幼章说:大会必须要求一切国家的政府在日内瓦议定书上签字,并保证决不进行细菌战。大会必须要求立即停止朝鲜战争。文幼章说,大多数加拿大代表是支持郭沫若所提的关于结束这场战争的途径的建议的。
在一九五一年八月至一九五二年九月期间曾在朝鲜的匈牙利记者蒂伯尔·米赖依叙述了美国空军野蛮轰炸朝鲜的和平城市与乡村的情形。米赖依并代表匈牙利代表团要求立即停止朝鲜战争。
在上午会议上发言的还有芬兰农村青年协会主席奥拉维·拉台拉、波兰工会领袖克洛塞维奇和印度女演员马拉蒂·贝代卡尔。
据塔斯社讯:世界人民和平大会十七日下午会议由阿根廷代表巴雷塔担任主席。第一个发言的是巴拉圭代表何塞·弗洛雷斯。
何塞·弗洛雷斯控诉了在美国压迫下巴拉圭的痛苦日益增加的情形。
接着发言的是黎巴嫩代表阿姆德·阿里夫·埃尔·齐恩,他谈到了黎巴嫩人民为和平与独立而斗争的情形。
法国代表雅克·密德朗叙述了法国人民反对越南战争的广泛运动,以及参加这个运动的人所遭受的残酷迫害。他说:法国总工会总书记勒里普和法兰西共和青年联盟的领袖们因为要求停止越南战争而被监禁了。密德朗向越南、寮国和高棉的代表们保证,法国人民是支持他们的。他又说,法国劳动人民支援摩洛哥、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
接着越南代表阮善德(译音)发言,他详述越南人民争取民族解放斗争的历史,并叙述了法军在越南的暴行。
阮善德接着叙述了越南民主共和国正在进行的和平建设,并叙述了获得全体越南人民支持的人民军的胜利。他最后说,越南、寮国和高棉的人民是不把法国人民和进行印度支那战争的法国统治者混为一谈的。
法国作家路易·阿拉贡接着作了雄辩的发言,他的发言屡次为掌声所打断。阿拉贡谈到各代表在听取朝鲜代表发言时的感情,朝鲜代表满眶热泪地叙述了朝鲜人民的苦难。阿拉贡说,我们到维也纳来不正是为了要使以后不再淌这样的眼泪吗?诸位代表看到这种眼泪的时候不是也有同感吗?
阿拉贡要求法国政府表达法国全体男女的意愿,结束越南战争,撤退在朝鲜的士兵,停止迫害突尼斯和摩洛哥人民。
智利诗人聂鲁达接着走上讲台,宣读出席世界人民和平大会的四十二个国家的一百零三位作家发表的宣言。
宣言说:“尽管我们在宗教、哲学、政治和文学上有着不同的意见,我们一致同意,我们必须揭穿掩盖着正在准备的战争的一切假面具——其中包括文学的假面具,我们必须支持所有受到战争灾害的人们,我们必须指出和平的道路,并宣布我们对人类的信念。”“我们热烈希望我们这个呼吁能得到全世界的作家的响应。”
代表出席这次大会的一百零三位作家签名的有:路易·阿拉贡、豪尔赫·亚马多、茅盾、安娜·西格斯、赫苏斯·拉腊、伊瓦希凯维奇、莫尔克·拉吉·安纳德、巴勃罗·聂鲁达、让·保罗·萨特、波沙特尔、艾尔莎·特丽奥勒和康斯坦丁·费定等。
接着法国作家亨利·彼雪特代表出席大会的一百零三位作家提出下列建议:
(一)在各国成立筹备组织,研究举行国际作家会议问题。
(二)讨论到各地旅行,以便写出对和平事业有贡献的作品的问题。
(三)鼓励作家们进行联系,以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四)在我们能力所及的范围以内,设法交换和宣传拥护和平事业的作品,特别是可以在各国报纸上发表的文章。
十七日下午会议席上最后发言的代表是南斯拉夫和平拥护者代表波皮沃达。他向大会保证,南斯拉夫的和平战士们决心不顾一切困难,支持并实行大会所通过的一切决议。波皮沃达举了许多生动的例子,说明贝尔格莱德的统治者是和平运动的死敌。铁托以及希腊与土耳其的统治者已经着手组织一个新的军事集团。波皮沃达说,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应当由世界人民和平大会或者大会的某一个委员会加以讨论,因为这个新的军事集团组成以后,已使巴尔干的形势更加严重。

苏联《真理报》发表社论
痛斥美国在蜂岩岛虐杀战俘的新罪行
【新华社十八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十七日讯:《真理报》十七日发表社论,题目是:“美国侵略者在朝鲜的新罪行”。社论说:美国侵略者的暴行是层出不穷的。他们在朝鲜发动了血腥的干涉后,犯下了空前凶恶的暴行,侮辱了人类的良知。
人们原以为:美国野兽们在巨济岛上对手无寸铁的战俘一次又一次地所犯的暴行,已经做到了尽头。可是仅在几天之前,美国野兽们干出了新的暴行。在蜂岩岛上,美军的罪行远超过了他们在巨济岛上所创造的“纪录”。
社论在叙述了蜂岩岛上的血腥屠杀事件以后说,美国野兽们正在对被拘留在美国的许多死亡营里的战俘和平民采取血腥的手段。他们罪恶地对待战俘和平民,践踏了国际法的最基本的原则。
社论指出,杀害、酷刑、大批屠杀——所有这一切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威胁战俘,逼迫他们走上背叛他们祖国的道路,把他们编入美国部队参加这场残酷的战争,来打他们自己的亲属、父母、兄弟、姊妹、妻子和孩子。
蜂岩岛事件再一次有力地暴露了美国统治集团在朝鲜的侵略计划。这个事件暴露了美国将军们在战俘遣返的问题上所使用的愚蠢手段的真正意义。甚至美国弗莱明教授在美国政治社会科学院年刊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也承认,使得战俘问题成为“缔结停战协定的唯一障碍”的,正是美国的立场。
社论说,美国侵略军在朝鲜所干的史无前例的滔天罪行,已经引起了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的愤怒抗议。全世界各国的千百万善良的人民,一致要求制止美国在朝鲜的侵略。来自各个国家和大陆、代表着不同的种族和民族、抱有不同的政治信仰和宗教信仰的人们,都在维也纳世界人民和平大会的庄严的讲坛上发了言。他们一致要求结束朝鲜战争。美国侵略军在蜂岩岛上又干了新的残酷的暴行,这证明他们完全无意放弃在朝鲜进行血腥的赌博政策。
全世界人民的良心不能也决不会容忍美国魔鬼的暴行。受战争蹂躏的朝鲜的代表金永顺曾在世界人民和平大会的讲坛上说到一个朝鲜母亲的悲惨景象,这种悲惨景象现在历历呈现在千千万万人的眼前。美国侵略军把婴儿从母亲的怀里硬夺过去,杀死了他,剜掉他的眼睛,还要强迫这位不幸的母亲把这些东西吃下去。这位朝鲜母亲恨透了刽子手们,就向他们扑过去,结果也被杀害了。这位朝鲜母亲的崇高的形象,激励了一切正直的人民积极而坚决地为争取立即停止朝鲜战争而斗争。
社论说:美国统治者和他们的仆从们假惺惺地叫喊的“自愿遣返”,实际上就是以暴力强迫战俘反对他们自己的人,就是阻挠朝鲜问题和平解决的政策,就是继续并扩大对英勇的朝鲜人民的血腥侵略,这一点难道还有人不明白吗?
如果现在还有人想用美英集团强加于联合国大会的决议来掩饰这种政策,这种企图是一定要失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周恩来在他的声明中已严正指出,联合国大会所通过的非法决议案,实际上就是批准美国的“不停战、不谈判、也不和平解决的延长并扩大朝鲜战争的政策”。
社论说,但是帝国主义侵略者是挫折不了英勇的朝鲜人民的意志的。蜂岩岛事件更有力地显示了光荣的朝鲜爱国者的伟大道德力量,和他们不惜为争取国家的自由与独立而牺牲的精神。几千个手无寸铁的人手挽着手,勇敢地声明,他们是属于光荣的祖国的,如同祖国属于他们一样,他们拒绝接受侵略者的无理主张,并要求遣返。
美国野兽们竟以枪弹来答复这些朝鲜爱国者的合理要求。这种枪弹只证明侵略者是软弱的,而不证明他们是有力量的,因为抚育了这样坚强忠贞的儿子的英勇的朝鲜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因为全世界人民老早就认为美军在朝鲜的暴行只证明美国在朝鲜的赌博已遭到惨败。

美方蜂岩岛战俘营头子透露屠杀战俘事件的真相
再次证明美方强迫战俘当炮灰的万恶罪行
我方被俘人员表现了至死不屈的英雄气概
【新华社开城十九日电】据美方宣布,在蜂岩岛大屠杀事件中被打死的我方被俘人员,已经由八十二人增加到了八十七人。
尽管美方无耻地把这次空前的屠杀战俘的血腥暴行说成是战俘“暴动”,但是事情的真相,已经由直接指挥这次屠杀的刽子手美方蜂岩岛战俘营司令米勒透露了出来。
米勒在他十六日向记者发表的谈话中,透露在事件发生以前一星期,战俘营的情况就“非常不安”。他说他在事先就已经得到要发生“暴动”的警告。人们如果把米勒的话和下面的事实联系起来,就可以知道为什么战俘营的情况会“非常不安”。这个事实就是:因为坚持强迫扣留战俘而臭名远扬的哈利逊,曾经在十日从东京到南朝鲜的釜山进行阴谋活动。据美联社报道,哈利逊来釜山“负有与战俘问题有关的秘密使命”,他将要“访问联合国军的战俘营并视察釜山港的设备”。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出,蜂岩岛战俘营情况所以“非常不安”,是因为美方在战俘营中加紧了强迫扣留战俘的活动。哈利逊的釜山之行,显然是筹划如何将这一大批被强迫扣留下来的战俘从蜂岩岛运走。而为了镇压战俘的反抗,米勒早就奉命准备好进行屠杀,这就是他所得到的关于战俘要“暴动”的警告。
当美方在十四日要将强迫扣留下来的战俘运走而遭到战俘反抗的时候,血腥屠杀就开始了。米勒透露,美国军队将赤手空拳的战俘压缩到一片高地上,使他们背对着营房的墙壁站着,然后用各种武器对他们开火。根据米勒的说法,战俘之所以应该被屠杀,是因为战俘们认为“只要能有少数几个战俘逃出战俘营,就算是他们的胜利”,而这就会使米勒之类的刽子手们“丢面子”。美国侵略者显然害怕逃出这个屠场的战俘会使美方强迫扣留战俘的罪行更加彻底败露,因此决心要灭他们的口。
米勒在他的谈话中透露了我方被俘人员坚决抗拒美方强迫扣留,至死不屈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英勇气概。米勒说,当屠杀进行的时候,我方被俘人员“直挺挺地站在那里,对于不到三十码以外的轻机关枪、散弹枪、卡宾枪和步枪所发出的子弹毫不躲避。有的战俘打算和联合国军看守兵进行肉搏战”。“他们一面唱着,一面前后地摆动着。在我们发了第一阵排枪以后,受伤的俘虏被扶在那里直立不动,仍然继续唱着。那些倒在地下的俘虏被扯着胳膊拉了起来。”他们唱着“共产党歌曲,喊口号,高呼‘万岁’”。即使在被打死打伤以后,他们仍然团结一致,英勇不屈,“一个受伤的战俘被抬到十英里以外巨济岛上医院里的时候,他还想唱歌”。被打死打伤的战俘都互相“钩着胳膊躺在地上”,以致美方“不得不硬把他们扯开。要用两个人才能把一个战俘扯开和拖走”。手无寸铁的我方被俘人员就是这样顽强不屈地和武装到了牙齿的凶恶的敌人进行了前仆后继的斗争。
刽子手米勒所承认的这些事实,已经彻底揭穿了美方的所谓战俘“暴动”的无耻谎话,更进一步暴露了美方强迫扣留战俘的万恶罪行。此间观察家指出,蜂岩岛的屠杀战俘事件,是联合国大会通过关于朝鲜问题的非法决议案的直接结果。由于这个决议案完全支持美方名为所谓“自愿遣返”或“不强迫遣返”实则强迫扣留战俘的所谓“原则”,因此美方就敢于放心大胆地以更大的规模强迫扣留战俘,把他们移交给李承晚和蒋介石匪帮,以便加紧实行艾森豪威尔的“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阴谋。联合国大会上那些昧着人类的良心通过这个非法决议案的人,都应当对蜂岩岛上战俘所流的每一滴血负起严重的责任。

英国《工人日报》著文
抗议美国在蜂岩岛屠杀战俘
【新华社十九日讯】塔斯社伦敦十八日讯:《工人日报》刊载了一篇文章,愤怒地抗议美国刽子手对蜂岩岛战俘营中的中朝战俘的血腥屠杀。报纸着重说,据战俘营司令的承认,美国人屠杀战俘的理由是战俘唱歌。报纸报道,英中友好协会在十二月十六日号召一切团体坚决抗议这种大屠杀,争取立刻停止在朝鲜的军事行动。《每日镜报》评论员写道:“难道没有一个人告诉克拉克,这种恐怖的屠杀是决不能容忍的吗?这一次美国人对我们说,屠杀是由于暴动的结果。显然,这只是掩饰的口实而已。”《每日快报》写道:“美国与英国在日内瓦签署关于战俘待遇的公约以后,才过了三年。公约明确规定,在停止军事行动后应立即释放与遣返战俘。英国和美国扣留应予遣返的战俘,究竟有什么理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