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12月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维辛斯基在联大政委会坚主修正印度提案
指出美英集团害怕立即停止战争
【新华社一日讯】据塔斯社纽约讯: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于十一月二十七日继续讨论关于遣返战俘问题的印度提案。
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法国代表在会上的发言说明,苏联代表团对印度提案提出的修正案,尤其是苏联提出的在印度提案中加入立即在朝鲜停火的要求的建议,已使美英集团陷于混乱。反对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主张继续进行朝鲜战争的侵略集团的代表认识到投票反对苏联修正案会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再一次暴露出他们的真正企图。由于找不出理由来反对苏联修正案的实质,他们竭力避免谈论这个修正案,而枉费心机地力图在议事规则中找出一些藉口来不把苏联修正案付诸表决。
巴拉圭和以色列代表发言支持印度提案。
白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基塞列夫以及乌克兰代表团团长巴拉诺夫斯基在会上发言,抨击印度提案及支持这个提案的代表的发言。基塞列夫分析了印度提案,并说明这个提案并没有促进朝鲜战争的停止,他着重指出,只有通过苏联代表团对这个提案提出的修正案,才会使朝鲜战争尽早结束,才会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开辟道路。巴拉诺夫斯基也指出,只有通过苏联的修正案,印度提案才能成为可以接受的解决遣返战俘问题的基础。假如苏联的修正案被拒绝,乌克兰代表团就要投票反对印度提案。
苏联代表团团长维辛斯基在会议快结束时起立发言。他指出,美英集团打算找寻藉口来规避表决苏联修正案的企图是要完全破产的。他驳斥了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法国代表的反苏谰言。
维辛斯基说明提出修正案是议事规则赋予每一个代表团的权利。他说,法国、加拿大和某些其他国家代表的发言,是故意搞出来的花样,目的在于阻挠对触怒了美英集团的苏联修正案进行表决。苏联修正案之所以触怒了美英集团,是因为美英集团的成员害怕这个修正案,这个修正案要求立即完全停止朝鲜战争,要求开始进行统一和复兴朝鲜的工作,要求为这个目的成立一个权威的国际委员会,并授权这个委员会保证遣返全部战俘。
维辛斯基指出美英集团代表所谓他们希望停止朝鲜战争的说法是极端虚伪的。他们自己既没有提出停止朝鲜战争的提案,他们并且不敢接受苏联提出的立即停火的建议。因为美国不希望立即停止朝鲜战争,因为艾奇逊先生已经有言在先:在战俘问题解决以前,谈不到停止战争的问题。而战俘问题却陷于僵局,目前并不是在解决着,因为目前美英集团要强使政治委员会接受一个没有用处的提案。印度提案是没有用处的,产生不了积极的效果。
维辛斯基最后说,我们认为,立即并完全停止朝鲜境内的战争和敌对行动的要求,是正确解决朝鲜问题的一个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条件。我们建议在印度提案中加入这个补充以及其他的重要补充和修正,我们将坚决地坚持这一点。
【新华社一日讯】塔斯社纽约讯:政治委员会在十一月二十八日的会议上继续讨论关于遣返朝鲜战俘的印度提案。但是所有发言的代表都集中讨论苏联对这个提案的修正案。
首先发言的缅甸代表说:在表决苏联修正案的时候他将弃权,理由据说是它不“符合”印度提案的原文。缅甸代表承认南朝鲜战俘营内发生的事情使他的代表团感到忧虑。他反对美军司令部在俘虏营内进行的“询问”。
伊拉克外交大臣贾马利觉得不能不说苏联的修正案中有“良好的意见”。他说他的代表团赞成在朝鲜停火,但他同时又说,只有在签订停战协议,也就是说在遣返战俘问题取得协议后,才有可能停火。埃及代表支持印度提案,但他认为最好还是缄口不谈苏联修正案。
英国代表劳埃德说:他的代表团将投票反对苏联的修正案。他厚颜无耻地说,在战俘问题解决以前,不应该停止朝鲜的军事行动。这样,劳埃德就说明了那些支持印度提案的代表甚至连想都没有想到要停止朝鲜的军事行动。
南非联邦、玻利维亚、萨尔瓦多和多米尼加等国的代表,都重复艾奇逊和艾登关于不能停止朝鲜军事行动的言论。
继起发言的是苏联代表团团长维辛斯基,听众对他的发言都予以极大的注意。维辛斯基指出:印度提案的提出者和支持者,由于预料到他们的提案不可避免地要失败,现在就尽力把失败的责任推给旁人。
维辛斯基指出,这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因为朝鲜战争的责任究竟应该由谁来负,世界人民是知道得很清楚的。维辛斯基在回答抨击苏联提案的人们的时候,再度解释了苏联对印度提案的修正案、特别是立刻在朝鲜停火的建议的实质和意义,他的发言的这一部分给听众以极深刻的印象。
应当指出:近来,美英集团的领袖们对印度提案和苏联修正案的讨论显然已感到苦恼,他们正企图结束辩论,尽快地把印度提案付诸表决。
在十一月二十八日的会议开始时,委员会主席——巴西代表慕尼兹——透露了美英集团的统治人物的这种情绪。他宣布他将在十一月二十八日结束印度提案的辩论,以使印度代表能够在次日上午会议上发言,然后将印度提案付诸表决。
当苏联代表团团长指出这种决定的非法性质以后,委员会的主席才不再坚持他的意见。
但是在十一月二十八日会议结束时,美英集团的代表们又再次企图结束印度提案的辩论,并打算在二十九日上午的会议上表决印度提案。
印度代表梅农说,他还没有准备好答复对他的提案的异议和意见,并且印度代表团还需要时间向本国政府请示。梅农要求委员会将下次会议延期到十二月一日举行。
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团长巴拉支持印度代表的要求,建议下次会议延期到十二月一日举行。
土耳其代表发言反对这个动议,坚持要求印度代表在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发言。
维辛斯基反对土耳其代表拒绝梅农请求的要求。他坚决支持印度代表的请求,指出政治委员会有责任考虑印度代表团要求延期的声明,任何其他决议都是悍然侵犯代表团的基本权利。
印度尼西亚的建议以二十七票的多数票获得通过。
苏联、波兰、乌克兰、白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等国投赞成票。美、英、法等国家投票反对。七个代表团弃权。

美国“星期六晚邮报”承认
美方早已准备扣留战俘阻挠停战实现
【新华社开城一日电】美国政府在战俘问题上蓄意制造所谓“自愿遣返”来阻挠和破坏朝鲜停战谈判阴谋,这已经由美国的“星期六晚邮报”在最近透露出来了。
据“星期六晚邮报”在十一月一日报道说,美国的特务机关在朝鲜停战谈判开始之前,就已经在美方战俘营中进行了一系列的非法活动。该报说,在停战谈判开始的时候,“至少有一打美国和联合国的机构正式在第八军后勤司令部的监督下在俘虏当中工作着。谍报机构经常去询问那些俘虏,心理作战和宣传机构则几乎不断地进行各种调查。”
这些特务机关活动的结果,拟出了强迫扣留战俘的方案。“星期六晚邮报”说,在一九五一年七月朝鲜停战谈判开始前约一星期,华盛顿的美国陆军心理作战局送给美国陆军参谋长一件备忘录,这件备忘录建议,在开始谈判战俘问题之前,“对赞成或反对强迫遣返朝鲜俘虏一事应作出某些肯定的决定来”。
“星期六晚邮报”说,美国陆军参谋长把这个建议送到参谋长联席会议,后者又把它转送到国家安全委员会去,这个委员会的委员包括美国总统和国务卿在内。国家安全委员会就根据这个建议制订出了“美国必须拒绝交回给共产党任何以强力抗拒遣返的俘虏的政策”。
停战谈判开始以后在美方战俘营中发生的无数血腥事件,完全证实了“星期六晚邮报”的报道。美国政府在制订了这样一个政策以后,就在它的战俘营中采取一系列无耻的办法,制造所谓“强力抗拒遣返的俘虏”。这个阴谋活动随着战俘问题讨论开始而加紧进行。根据被美方强迫充当特务空降到我方后方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的报告,美方从去年九月起就陆续从台湾调了大批蒋匪特务到美方战俘营中去充当“教官”。他们对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进行了强迫刺字,强迫写血书等等野蛮迫害,强奸他们要求遣返祖国的意志,逼迫他们“拒绝遣返”。连美国政府的御用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它最近给我方的报告书中都不能不承认,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强烈抗议在各营场战俘中实施的“回台湾还是回北朝鲜的某种压力”。
在拘留朝鲜人民军被俘人员的战俘营中,同样进行着这种用刺刀制造“拒绝遣返的战俘”的阴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最近的报告书中承认,从去年八月起美方就有计划地屠杀战俘,禁止战俘庆祝祖国的解放日,企图用这种无耻的方法来压制战俘的遣返祖国的愿望,为强迫扣留他们制造条件。
到去年十二月战俘问题开始讨论时,美方一方面在谈判桌上提出“自愿遣返”的荒谬原则,一方面加紧在战俘营中制造“拒绝遣返”的战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报告书承认,美方至少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就已经开始用血腥屠杀来进行强迫“甄别”。从那时以来,美方在战俘营中的暴行的规模越来越大,屠杀战俘的事件多到无法计数。这一切都充分证明美方蓄意在战俘问题上制造障碍,以阻挠朝鲜停战的实现。
在美方实行阻挠和破坏政策的情况下,只是由于我方的一再努力和最大限度的忍让,才使朝鲜停战谈判得以继续进行,并使许多问题获得了协议。“星期六晚邮报”承认,到了今年二月,实际上“在每一个问题上都已经设法达成了协议,仅仅是交换战俘这一个问题除外。但是即使在这个问题上,共产党也作了重要的让步”。
事实也是如此。在战俘问题的讨论中,我方在一九四九年日内瓦战俘公约容许的范围内作了一系列重要的让步,并且将美方的“自愿遣返”的荒谬原则驳斥得体无完肤。“星期六晚邮报”说,在我方词正义严的驳斥下,连美方谈判代表也不得不承认,“从来没有过容许战俘自己决定是否愿意交换回家的先例”。正是由于我方的不懈努力和坚持国际公认的原则,双方终于在遣俘原则上获得了协议,这一原则最后在停战协定草案第五十一款中确定了下来,这就是:“本停战协定生效时各方所收容的全部战俘须尽速予以释放与遣返。此项战俘的释放与遣返须按照本停战协定签字前双方所交换并校正的名单执行之。”“星期六晚邮报”承认,这个完全符合日内瓦公约的原则是双方都已经接受了的。
因此,如果美方真正具有谋求朝鲜停战的诚意,那末只要执行停战协定草案第五十一款的规定,战俘问题就可以迅速解决,朝鲜停战就可以立即实现。但是害怕和平的美国政府却推翻了这个协议的原则,坚持强迫扣留战俘。“星期六晚邮报”说,“华盛顿最后的决定是:美国政府有义务去反对强迫遣返十七万名俘虏中的任何一人。”换句话说,美国政府决心仍然用“自愿遣返”的无理要求来关闭谈判之门。为了欺骗世界舆论,美国政府将已经破产的“自愿遣返”改头换面,美其名曰“不强迫遣返”。而已经被驳斥得无话可说的美方谈判代表,就只好用一再要求休会的办法,来逃避全世界的谴责。
事情已经非常清楚,美国侵略者因为在侵略朝鲜的战争中碰得头破血流,不得不坐下来进行谈判,但是他们根本没有在朝鲜实现停战的诚意。他们只是企图利用停战谈判取得喘息时间,以便卷土重来。他们制造所谓“自愿遣返”来强迫扣留战俘,不仅是为了给继续进行战争搜罗炮灰,而且是为了给破坏停战谈判、继续进行战争准备条件。事实俱在,艾奇逊和他的一帮仆从们在联合国大会上抬出来的“人道主义”招牌,绝对掩饰不了美国政府利用战俘问题破坏停战谈判的阴谋。

美国人民热烈要求立即停止侵朝战争
据新华社讯:尽管美国的战争贩子加紧散布战争空气并对和平运动采取种种迫害,但美国人民要求和平的情绪和斗争正日益高涨,参加和平运动的阶层已愈来愈广泛。他们采用了多种多样的斗争方式来反对美国政府的战争政策。
在要求和平、反对战争中,美国人民最关心的是立即停止朝鲜战争。美国和平十字军与美国四十多位著名的社会与宗教界人士在九十月间发起争取立即结束朝鲜战争并以和平谈判方法解决未决问题的“全国和平投票”运动后,获得了美国各地人民热烈的支持。拥有三十万会员的联合电气工人工会各分会积极进行了和平投票。独立的国际毛皮工人工会在纽约的毛皮市场设立了“和平投票站”,收到毛皮工人源源不绝的投票。纽约派货工人工会第六十五分会上月举行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纽约的车间代表在会间投票拥护和平。他们要求立即结束朝鲜战争,并且敦促工会在会员中大力推广和平投票运动。
美国的农业工人也积极投入这个日益发展的和平运动中。美国重要的农业中心俄亥俄州的农民联盟上月举行代表大会,代表们热烈拥护立即结束朝鲜战争,并要求政府实行保障农民收入的和平计划。
参加和平运动的,不但有有组织的工农群众,而且包括广泛的其他社会阶层的人民。例如在联合国大会开幕那天,纽约和平组织发起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和平守卫”,除了和平团体与工会组织以外,也还有宗教团体和其他社会团体参加。他们提出了共同的口号:“马上结束朝鲜的屠杀,继续进行谈判。”
和平的愿望在青年和军人家属中表现特别强烈。最近在纽约、芝加哥、底特律、柏克莱及美国其他大城市举行的青年投票,表明了美国青年差不多百分之百都希望立即停止朝鲜战争。美国在朝军队的家属,愈来愈多地要求华盛顿政府迅速终结在朝鲜的“灾难性的战争”。他们组织了“拯救我们的儿子委员会”,发起了联名写信给艾森豪威尔要求立即停火的运动。
报纸每天都收到许多读者呼吁和平的信件,甚至那些主张战争的资产阶级报纸也不得不发表其中的一部分。
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发展是,美国人民正愈来愈明确地把争取生活权利与就业权利的斗争和争取和平的斗争结合起来。拥有十万会员的国际开采冶炼工人工会不久以前在纽约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曾通过决议说:“战争使美国人民蒙受损失,世界和平是任何一个工会争取生活权利的斗争的基本要求。”接着,拥有三十万会员的联合电气工人工会在克利夫兰举行代表大会,到会的六百多个代表一致通过了一项和平决议,要求大国和平谈判解决一切分歧。
在美国铜器制造中心康涅狄格河流域,因为美国政府把大部铜拨作军事用途,民用铜器制造业萧条、大批工人失业。在国际开采冶炼工人工会发起之下,召开了一次抗议大会,大会的主旨是要求工作、结束朝鲜战争、恢复和平生产、降低铜器价格和在和平基础上发展世界贸易。召开大会的号召得到广泛响应。除了许多行业的工会以外,那一带的退伍军人组织,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组织,零售商协会等团体也参加了大会。大会选派了一百多人组成的大代表团到华盛顿向杜鲁门政府要求实行他们的和平就业纲领。经过数个月的斗争,美国政府的“国防动员署”最近不得不下令从所谓战略储备中拨出被列为特别缺乏的军事物资之一的铜二万二千吨给民用工业供生产之用。
美国工人阶级并且愈来愈有力地反对美国政府对和平运动的迫害。不久以前,当臭名远扬的所谓“非美活动委员会”气势汹汹地到达芝加哥,准备进行两个星期的迫害和平斗士的“侦讯调查”时,芝加哥劳工团结委员会不仅不接受“非美活动委员会”的威吓,并且命令它“滚出芝加哥”,结果,那个委员会的一帮专门与和平民主力量作对的棍徒,在芝加哥勾留不到四天,就不得不溜之大吉。
美国战争贩子的每一个反和平的措施,今日在美国已受到愈来愈多的人民的反抗。

资本主义各国生产普遍下降
英“经济学家”杂志忧虑经济恐慌迫近
据新华社讯:今年上半年资本主义国家的生产普遍下降,这种情况已在美英等国资产阶级中广泛引起关于经济恐慌迫近的忧虑。
十月二十五日英国“经济学家”杂志提供了这种忧虑的一个典型例子。该杂志在分析当前资本主义世界生产衰落的情况后指出:这种生产的下降是发生在许多资本主义国家全力扩充军备生产、人为地刺激国内通货膨胀的时候。
“经济学家”杂志综述了资本主义各国生产下降的情形,它说,今年上半年中,资本主义世界的生产几乎下降了百分之三。在西欧,生产几乎下降了百分之四,而下降的速度在第二季中且有继续增加的倾向。英国的工业生产虽然在第一季一度上升,但在第二季却骤然降低了百分之八。美国的生产去年下半年已有缓慢的下降,而今年上半年则以一个更为迅速的速度继续下降,今年第二季较一九五一年最后一季降低了百分之四强。参加西欧煤钢联营的法、意、荷、比、卢五国与西德在今年第二季的产量虽然稍高于第一季的产量,但仍较一九五一年最后一季低百分之一,而且生产下降的趋势也是持续着的。
“经济学家”杂志接着指出在这种笼统的经济活动指数后面更加危险的实际情况。它说:在一九五一年六月至一九五二年六月这一年中间,所谓“国防生产”是保持着的,下降得“颇为剧烈”的是民用生产。而在去年第一季之后,欧洲和美国的零售量也都降低了。

英共就英联邦总理会议发表声明
号召英国人民团结一致恢复英国民族独立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据塔斯社伦敦二十六日讯:英国共产党政治委员会就二十七日开幕的联邦总理会议发表声明。
声明首先指出:这次会议举行时,英帝国各国人民正遭遇着危机。对马来亚人民进行的残酷战争已是第五年了。对怯尼亚人民正使用着新的恐怖和迫害方法。在南非正在实行着一种法西斯种族政策。
声明继续说:“英国和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加拿大等国的政府之间,在贸易政策、削减入口及英镑美元的兑换等问题上正发生着尖锐的经济矛盾。但是,英帝国各国政府屈从于美国统治者的经济和政治上的控制,已使它们陷入愈来愈深的困难与危机之中。同时,美国发动的朝鲜战争迫使英国青年作无谓的牺牲。”声明强调美国对英国实行侵略性的政策说:“美国帝国主义者正在逐渐控制英帝国各国。它对于整个帝国优惠制度和英镑地区正在公然展开攻势。美国的经济战略的目的是要打开英帝国的市场,使其容纳美国的出口货,控制原料来源和使英帝国各国的经济听凭美国资本的侵入和操纵。”
声明说:“因为各自治领的总理们的政策都是与美国帝国主义的命令连结着的,所以他们不能解决这种情况所引起的各项问题。”
英国共产党宣布:英帝国各国人民的切身利益要求完全改变现在的政策。共产党为争取英帝国各国人民的民族独立而斗争,为终止帝国主义的剥削而斗争,为争取目前帝国各国人民的经济和政治上的合作,以提高生活水准和维护世界和平而斗争。
英帝国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要求采取下列行动:
一、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控制,扩展英帝国各国间的贸易关系以增进彼此的利益、并扩展与世界其他各地的友好贸易关系。
二、反对美英两国帝国主义对各国人民日益加深的剥削,终止在朝鲜和马来亚的血腥战争,全力支持殖民地人民对自由和民族独立的要求。
三、团结起来反对与美帝国主义结成的反动战争联盟,反对使英帝国各国人民担负沉重负担并降低他们的生活水准的扩张军备计划。
目前英帝国各国人民间以政治、经济、军事的奴役为基础的一切关系,必须予以废除,而代之以充分的民族独立与平等权利为基础的关系。
英国共产党号召英国人民与英帝国各国人民团结一致为共同的利益与争取世界和平而斗争,并且指出:团结一致的行动将加强争取恢复英国民族独立的斗争,也将加速殖民地和附属国人民的解放。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伦敦消息:英联邦总理会议经过五个月的筹备后已于二十七日在伦敦开幕。开幕会议后发表的公报说,会议将讨论有关英联邦财政、贸易和经济发展等各项问题。
英国官方表示这次会议是一九三二年英联邦国家制订保护性的帝国特惠关税制度的渥太华会议以后最重要的一次会议。据合众社消息,本届会议将寻求“扩大(英国)贸易”和“赚取更多而花费更少美元”的办法。英国首相邱吉尔在开幕词里说:“这次会议对于英联邦将来的繁荣是十分重要的。”
在第一天会议上,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基斯坦代表都在发言中主张恢复英镑的自由兑换。但是,据合众社报道,英国的意见是:要考虑英镑兑换问题,首先必须使不仅是联邦国家而且是整个英镑地区各国的预算平衡起来并使这种平衡稳定下去。关于这个问题,会前早就传说:日益依靠美国的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联邦国家将坚持美国的观点,主张英镑自由兑换,英国害怕这种作法将便利美元势力进一步打入英镑地区而表示反对。英联邦内部的这种分歧反映出美元和英镑的尖锐矛盾。
在将要讨论的广泛议题中间,还包括英国参加侵略性的美、澳、新公约问题,据透露,英国将促使澳大利亚、新西兰支持英国立场,反对美国排斥英国参加。

匈牙利判决一批南斯拉夫铁托间谍分子
被告供词证实美国和铁托匪帮间谍在匈进行恐怖活动
据塔斯社讯:匈牙利通讯社报道:布达佩斯法院于十一月十五日开庭审讯接受南斯拉夫国家保安处铁托秘密警察)的命令到匈牙利来进行间谍活动的恐怖分子集团。
被告有该匪帮首领、南斯拉夫人拉兹洛·巴林特,商人桑多尔·肯尼雷斯,大商人乔治·巴林特和其他匪徒。
拉兹洛·巴林特和桑多尔·肯尼雷斯两人过去曾在匈牙利从事盗窃、勒索和诈骗的勾当。铁托匪帮收容了他们,使他们为南斯拉夫国家保安处工作。后来,南斯拉夫国家保安局的头子命令巴林特潜入匈牙利,组织间谍网和绑架或暗杀南斯拉夫政治流亡者。这个恐怖的匪党曾受南斯拉夫国家保安处高级官员的训练与指导。这批匪徒在布达佩斯绑架了一位南斯拉夫政治流亡者,将他用铁炼锁住送回南斯拉夫。巴林特因为做了这个工作而得到南斯拉夫国家保安处的少校官阶。
审讯的物证包括一只美国橡皮船,美国汤姆枪,手枪,手榴弹,金币,在南斯拉夫印刷所伪造的假文件,符号,手铐等。拉兹洛·巴林特供认这些手铐都是美国货。它们是从美国大量运到南斯拉夫的。
从拉兹洛·巴林特的供词就可以知道他和驻布达佩斯的南斯拉夫外交使馆有联系。通过这个公使馆,南斯拉夫国家保安处可以知道南斯拉夫政治流亡者从匈牙利被架走的消息。然后,南斯拉夫国家保安处就命令南斯拉夫边境当局协助匪徒们逃过边境。匪徒们是在企图将一个当新闻记者的南斯拉夫流亡者保利斯·维尔斯托夫雪克从布达佩斯架走时被捕的。
法庭听取了匪徒企图架走的保利斯·维尔斯托夫雪克等的证言。
法庭审问了南斯拉夫间谍,前匈牙利人民军人员、被告贝拉·拉伐伊。他接受了南斯拉夫国家保安处首脑密兰科的命令潜入匈牙利,把以前霍尔梯政权下的若干名警察及其他反革命分子组织成一个恐怖的间谍集团。
十一月十七日,审讯结束。
布达佩斯法院听取了专家们的判定,检察官阿拉皮的发言和辩护律师的发言。各被告在他们最后申辩中承认他们所犯的一切罪行。因为被告从事间谍和恐怖活动,法庭将拉兹洛·巴林特、桑多尔·肯尼雷斯、乔治·巴林特和伊斯万·柏波斯判处死刑,并将雅诺斯·柏波斯判处无期徒刑。被告的财产一律予以没收。
被告贝拉·拉伐伊的案件已移交军事法庭处理。

事实向人们揭露
——苏联“真理报”社论
美国国务院显然已在寝食不安了。
美国情报机关安置在各和平民主国家的特务机关接二连三地失败了。在共产党和工人党的领导下,人民民主国家的劳动人民警惕地保卫着他们的胜利果实,他们正在揭露和铲除美—英秘密特务的巢穴。
人民民主国家中每一次新的敌人特务审判案都揭露出美国上层统治集团是和平民主阵营各国的间谍和破坏活动的组织者。
主使罪恶的反国家阴谋的人穷途末路,竟试图把他们犯罪的痕迹盖起来。最近公布的美国国务院致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政府的照会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这个“文件”企图否认美国情报机关曾在爱好和平各国的领土上建立间谍和破坏者的巢穴。不过,全世界都知道,自从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九五一年共同安全法”,拨款一亿美元供给间谍和破坏分子从事反对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的活动以后,这些颠覆性活动的规模就特别广泛了。
上述照会的作者,使用美国政客们所惯用的笼络人心和欺骗的方法,假仁假义地说:美国绝对没有从事任何违反联合国宪章的侵略活动,同时拨款一亿美元的目的也不是为了从事这种活动………这笔款子是用来给流亡者……以人道的援助的。至于美国驻国外的外交代表,如美国照会试图断定的,他们和上述间谍恐怖分子中心毫无关系。据说,他们都是忙于履行他们的职务。
看,这就是一个表明侵略者的伪善面孔的例子!大家看,大西洋彼岸的间谍、破坏活动和其他严重罪行的组织者是痛恨直言不讳的。他们宁愿出钱收买杀人犯、间谍和其他美国特务并将他们安置在爱好和平的国家的行动说成是给流亡者以人道的援助。
然而美国的间谍和恐怖活动组织者想掩盖他们犯罪痕迹的企图是决不会成功的!事实、不容置辩的事实,揭露了这些大人先生们危害各国和平与安全的罪恶阴谋和血腥罪行!
世界上,只有美国政府通过了并实施了一些法律,这些法律规定——如“一九五一年共同安全法”所说的——:“任何经过挑选的人”,凡是被派往爱好和平各国去的,并且可以用作北大西洋集团头子们的被雇佣者和用以达到“其他目的”的,都给以资助;这是事实。
在美国的领土上,正在将希特勒法西斯分子,波兰的、捷克斯洛伐克的、和其他在美国当局卵翼下藏身的叛徒以及人类的其他渣滓组成一支特种军事部队,这是事实。这种部队所受的训练就是对爱好自由的各国人民采取卑鄙的恐怖行动。据“一九五一年共同安全法”的起草人之一卡尔斯坦说,这一群被美国军方组成特殊“部队”的匪类的任务就是在人民中散布恐怖。而资助和训练这些匪帮的行动却被华盛顿的政客们说成是给予流亡者以人道的援助!……美国上层统治集团直接指导着美国情报机关在已与美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各主权国家的领土上建立的间谍和破坏分子巢穴的罪恶活动,这难道不是事实吗?近年来,在波兰、匈牙利、中国、保加利亚和其他国家所进行的对间谍中心和间谍集团的审判,都不容争辩地证明了这些集团的罪恶活动是美国和英国军事情报机关所指导的。柯斯托夫、拉伊克和斯兰斯基,在波兰军队中活动的间谍组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上建立的颠覆性组织和集团,以及其他人民民主国家里的阴谋中心,他们的罪恶阴谋的引线都是从华盛顿牵引出来的。美国的外交代表和军事代表在每一个地方都积极参与布置这些反国家的阴谋。
匈牙利人民共和国政府在一九五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的声明中指出:“据各种文件证明,每当匈牙利的法西斯和亲法西斯反动分子布置阴谋、企图推翻国内民主制度时,美国政府所派来的特务,甚至许多担任政府正式职务的外交代表和其他代表都积极参加这些阴谋,而且都是这些阴谋的主使人和领导者。”
在罗马尼亚,美国的政治代表巴尔腾·柏利、美国军事代表团团长考特兰·范·许勒将军、顾问伊罗·梅尔邦和查利·胡利克以及许多其他美国的外交官和正式代表都已被揭露了身份,原来是美国间谍机关的特务。目前在布拉格进行的以美帝国主义特务斯兰斯基为首的反国家阴谋中心的领导核心一案的审判,又使一些新的事实大白于世,证明美国的外交官和美国的高级政府官员曾直接参与这个阴谋。
然而,华盛顿方面却武断地说,美国驻在国外的外交代表只是履行他们的职务罢了。在这种情形之下,有一个问题自然而然地发生了,这就是美国驻在国外的外交代表的“职务”到底是什么呢?
美国政府拨充国外间谍活动的经费只是美国帝国主义集团花费在这些犯罪目的上面的巨额金钱的一部分罢了。除了由美国纳税人负担的预算拨款之外,美国垄断资本家私下还拿出大量的金钱来支持间谍和破坏活动。
据美国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承认,一九五一年单是美国最大的垄断企业——杜邦的公司、梅隆的公司、通用汽车公司以及其他大公司——就给了各种对爱好和平国家从事颠覆性活动的反动组织三亿五千万以上的美元。譬如,一度曾由臭名远扬的乔治·凯南领导的“福特基金会”就是这些组织中的一个。培植间谍、杀人犯和破坏分子——这就是像“福特基金会”这样的组织真正的活动,而战争贩子御用的报纸却把它誉为“自由十字军”。
穿着“自由战士”这种外衣的华盛顿愚民者的伪善态度引起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地千百万人民的愤慨。例如,路易斯维尔的“信使日报”刊载了一个叫福特的读者的来信,他用一种公正的讽刺笔调写道:大企业家慷慨资助并且大事宣传的“自由十字军”意味着美国的自由太多了,乐得把剩余的自由输出到国外去……福特指出:欧洲和亚洲千百万觉醒的人民对于自由是什么有一个确定的概念。这个概念不仅包括思想、言论和出版的自由,而且特别包括人民免于被剥削的自由,免于经济危机、免于失业和贫穷的自由……欧洲和亚洲的确已经丧失了某些权利和自由:地主和资本家使八亿人民继续处于奴隶地位的自由。福特指出:这正是美国有钱的十字军企图恢复的伪“自由”。
恐怖和破坏乃是注定要灭亡的人们的武器。只有那些感觉到已与人民隔绝、知道自己的计划遭到人民厌恶的人们,才使用这种武器。全体进步人类所坚决反对的、美国侵略者与人类为敌的计划恰恰就是这样的计划。
华盛顿的破坏活动主使者和他们雇用的匪徒的罪恶阴谋,是注定要失败的。人民民主制度不可动摇的稳固性以及自由人民、共产党和工人党的高度革命警惕,乃是这一点的保证。
各国人民知道:和平公敌的事业越是没有希望,他们就越是经常采取斗争的“极端手段”。和平民主阵营用提高警惕和加强自己队伍的团结这种方法来回答帝国主义反动派的罪恶阴谋。
(新华社据塔斯社莫斯科十一月二十五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