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大力支援鞍钢的基本建设
参加鞍钢基本建设架置房屋金属构架的许多工人,是从全国各地调来的。这是一部分工人正在架设规模宏大的新建厂房的钢架。
这是大连支援鞍钢的大型挖土机,正把泥土装到汽车上去。
在鞍钢基本建设工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安装工人保证了机器的安装工作完全符合标准规格。这是青年钳工李达元、卢会田等在检查已安装好的调整器。
为了加强鞍钢基本建设工程中的运输力量,抚顺市运输公司抽调了一批卡车,来鞍钢参加运输工作。
这是鞍钢基本建设工地上的测量队。这里很多测量员都是来自全国各高等学校的学生。
全国有四十八个省、市为鞍钢基本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工人、干部和技术人员,使鞍钢的基本建设得以顺利进行。这是一部分混凝土工人,他们正在工地上紧张地进行浇灌混凝土工作。
从全国各地调来大批干部参加鞍钢建设工程。鞍钢○二三○工地主任刘铁男、副主任李良田和办公室主任李华一等,就是从各个不同工作岗位上调来的干部,他们正在一起研究工作。集中在混凝土加工厂附近工地上的石子堆。这是从东北伊春林区运来的木材。
全国有很多国营、私营工厂的工人,以爱国主义生产竞赛的精神,为鞍钢基本建设加工生产材料。这是从东北、华北等地工厂来的大批暖气器材。
鞍钢基本建设材料处总仓库里堆积着大批从全国各地运来的材料。女工葛秀英等正在整理水道上用的法兰盘和伸缩管。
从全国各大水泥厂运来的大批水泥,像小山样堆积在混凝土加工厂附近。
这是国营青岛橡胶厂为鞍钢制造的大批运输皮带,工人们正准备装车运到鞍钢基本建设工地去。(青岛日报吕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