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52-10-16

1952-10-16新闻联播 文字版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成立

第4版()<br/>专栏:<br/><br/>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成立<br/> 【新华社十五日讯】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决议成立的常设机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十五日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br/> 出席成立会议的有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联络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共五十三人,他们代表了亚洲、澳洲、美洲沿太平洋的三十七个国家。他们是:主席宋庆龄(中国)、副主席伊·伊·阿尼西莫夫(苏联),那齐姆·希克梅特(土耳其),维克多·詹姆斯(澳大利亚),赛福丁·克其鲁(印度),郭沫若(中国),松本治一郎(日本,中村玩右卫门代),毕尔·沙哈布·曼基·沙里夫(巴基斯坦)。委员:澳大利亚:赖普吾夫人(肯尼斯·戴维森·高脱代);缅甸:宇巴迎;加拿大:雷蒙德·阿瑟·加德纳,格莱丝·奈特夫人;锡兰:顿·菲立浦·古纳瓦地尼;智利:奥尔加·波布列特夫人(兼副秘书长),阿尔弗莱脱·第·阿迈斯脱;中国:彭真,刘宁一(兼秘书长);哥伦比亚:迪埃哥·蒙塔尼亚·库艾拉;哥斯达黎加:艾杜亚多·莫拉;塞浦路斯:斯第里安诺斯·杰柯维德斯;厄瓜多尔:曼努爱尔·阿古斯丁·阿吉勒;萨尔瓦多:哈辛多·卡斯特兰诺斯·瑞瓦斯;危地马拉:安东尼奥·克鲁斯·弗兰哥;洪都拉斯:拉蒙·阿马亚·阿马多尔;印度:杰安·昌德;印度尼西亚:苏洛多,苏鲁梭;伊朗:柯拉姆·阿赛因·拉希米安;伊拉克:加吉姆·艾尔·萨马威;以色列:贾可布·马九斯;日本:南博;朝鲜:郑圣彦(兼副秘书长);寮国:诺哈·冯沙万;黎巴嫩和叙利亚:契克,穆哈默德·埃尔—阿契玛尔(阿姆德·喀萨尔代);马来亚:曾雪虹;墨西哥:伊斯玛尔·科西奥·维里盖斯;蒙古:锡林迪布;新西兰:艾伦·柯特尼·蒙太施,路易·艾黎;尼加拉瓜:勒恩·瓦拉达勒斯;巴拿马:卡罗·第·皮尔奥·柏特里斯基;秘鲁:马里奥·齐亚布拉;菲律宾:马纽尔·柯鲁兹;泰国:?巴色·飒顺吞;美国:路易士·惠吞(兼副秘书长),休·赫第曼,依莎贝尔·塞尔奈;苏联:瓦丁姆·科热夫尼科夫(兼副秘书长);越南:阮春水。副秘书长:罗米西·钱德拉(印度),龟田东伍(日本),哈伊(巴基斯坦)。<br/> 成立会议由宋庆龄主席主持开会。宋庆龄致词说: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已有了良好的开端。我们在大会中已经产生了一个常设机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来继续推进我们为和平的工作。今天在这个会上,我们要宣布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宋庆龄接着说:根据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通过的决议,和平联络委员会要宣传大会的决议并促其实现,和各国的和平委员会保持联系。宋庆龄建议会议讨论秘书处的工作和如何积极迎接将在十二月在维也纳召开的世界人民和平大会的问题。<br/> 委员会继在副主席阿尼西莫夫主持下进行讨论。各委员对委员会的工作广泛交换了意见。全体一致赞同积极准备参加世界人民和平大会。委员会并且讨论了秘书处的工作,一致同意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如不能常驻北京时,在其离京期间,可以派专人暂时代理其工作。

朝中部队九月份歼敌三万余名 毁伤敌机四百六十七架坦克百六十二辆

第4版()<br/>专栏:<br/><br/> 朝中部队九月份歼敌三万余名<br/> 毁伤敌机四百六十七架坦克百六十二辆<br/> 【新华社朝鲜前线十五日电】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九月份创造了自去年十二月以来歼敌的最高记录。在全月二百八十二次的作战中,共计歼灭敌军三万零九百三十九名,比八月份的歼敌数字超过了约六千名。在这个月中,我军以无比的英勇和顽强,并运用了巧妙灵活的战术与敌军进行了一连串反复的阵地争夺战,而且在战斗中大量地杀伤了敌人。在月初,战斗的重心在中部战线偏东地区。自六日傍晚开始,我军即向不断进犯的敌人展开有力的反击;同时攻下金城东南两个高地,并在以后的反复争夺战中大量杀伤敌人二千多名,予李伪军京畿师以惨重打击。至九月中旬,战斗的重心移向西线。十八日以后,我军在铁原西北上浦防以东高地的四天争夺战中即歼灭美军千名以上。在涟川西北高阳岱西山的争夺战进行了十三天,又歼美军近千名。至九月下旬,战斗的重心又转向东线丛山峻岭的文登东北地区;在长承里以东的高地争夺战中,我军奋勇击退有飞机和坦克配合的整团敌人的进攻。月底我军在强大炮火配合下又在北汉江东西两岸展开了一连串的反击战,并控制了北汉江东岸的一个重要制高点。<br/> 在九月份里,任凭敌人从正面战线或从海上登陆的大小窜犯,每次都无例外地在很短时间内即被我军歼灭或击退。二日,美军一个连向铁原西北我军一个高地窜犯,激战仅半小时,敌军就被杀伤八十多人后溃退。九日,美军两个连在五辆坦克和炮火掩护下又来窜犯,也只在两小时之内就被我军杀伤一百五十多人后溃退。在这个月中,我军还在西海岸延安半岛前线共击退敌人四次登陆袭扰。<br/> 在九月份的战斗中,我军强大的炮兵部队及年青的战车部队曾密切地配合步兵作战,起了很大作用。除配合步兵作战外,我炮兵部队还单独打死打伤敌军七千九百零九名。我英勇的狙击手在九月份中共射死射伤敌军六千五百五十四名,占全月歼敌总数百分之二十一强。<br/> 九月份中,敌人妄想以加强前线的空军活动减轻其地面作战的损失,但结果恰恰相反。敌军地面部队的损失增多了,敌空军在前线地区的损失也同样增大。我军前线对空射击部队在这个月击落击伤敌机一百八十一架就是很好的证明。<br/> 在侵朝战争中遭受了严重失败的美国侵略军,仍没有放弃其继续并扩大侵略战争的企图,最近又宣布全面地封锁朝鲜全境海岸,这种行动掩盖着一个不可告人的阴谋。不管敌人酝酿什么样新的军事冒险,保持着高度警惕性的朝中人民军队将随时给予敌人以更沉重的打击。<br/> 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九月份的综合战果如下:(不完全统计)<br/> 一、歼灭敌军三万零九百三十九名,其中包括美军一万二千九百二十四名,英军一千一百四十七名,加拿大军一百五十二名,李伪军一万六千七百一十六名。<br/> 二、主要缴获:机关炮二门、无后座力炮三门、火焰喷射器三具、九零火箭筒十一具、迫击炮十一门、高射机枪一挺、轻重机枪一百五十一挺和各种枪八百三十六枝,各种通讯机八十六部。<br/> 三、击落敌军飞机一百九十九架,击伤敌军飞机二百六十八架,击毁击伤敌军汽车一百六十辆,击毁击伤敌军坦克一百六十二辆,击毁、击伤敌军各种炮六十七门,击沉敌军驱逐舰、登陆艇、扫雷艇各一艘。

朝中部队十月六日发起大规模反击战 一夜间占领敌军阵地二十一处歼敌两千多

第4版()<br/>专栏:<br/><br/> 朝中部队十月六日发起大规模反击战<br/> 一夜间占领敌军阵地二十一处歼敌两千多<br/> 【新华社朝鲜前线十五日电】朝中人民部队十月六日向美国侵略军及其帮凶军发起一个规模相当巨大的反击战。这天傍晚和入夜以后,在由西至东一百多公里的正面战线上,我军先后向二十多个地区的敌军阵地进行攻击。我英勇的步兵部队在强大的炮兵部队和坦克部队的配合下,迅速勇猛地突入敌人的阵地。战斗结果,我军先后占领敌人阵地二十一处,其中除两处阵地的敌人因为惧怕被歼而先行逃窜外,其他十六处阵地的守敌全部被歼,三处阵地的守敌大部被歼。另有一处阵地的守敌已被歼八百多名。各处战斗的进展都非常迅速,西线我军某部反击高浪浦里西北的松隅里北山及项洞里西山,仅激战九十分钟,即全歼守敌美军一个连。在中线金城东南栗洞附近一座形如座椅的山岭上,我军一部仅在二十分钟内,即将李伪军京畿师的一个营指挥所及一个连和四个排全部歼灭。在该地战斗中,我军于攻占山岭主峰歼敌大部后,又将退守在坑道里的残敌全部歼灭。据初步统计,在这次反击战中,我军歼灭敌军三个连、二十个排、四个班全部,共二千六百多名。主要缴获有:火箭筒三具,无座力炮一门,重机枪二十四挺,轻机枪四十四挺,卡宾枪、自动步枪二百一十四支。

美方的“人道主义”的招牌洒满战俘的鲜血

第4版()<br/>专栏:<br/><br/> 美方的“人道主义”的招牌洒满战俘的鲜血<br/> 【新华社开城十五日电】克拉克、艾奇逊之流打着一块“人道主义”的招牌,在战俘问题上阻挠朝鲜停战将近半年之后,现在更干脆中断停战谈判。但是全世界都已清楚看到,美方的这块招牌上正不断地滴着战俘的淋漓鲜血。<br/> 根据美方自己的新闻报道,从今年二月以来,美军已打死打伤我方被俘人员一千二百多名。南日将军曾经一再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这些屠杀,而乔埃、哈利逊却完全不理不睬,只是一味厚颜地叫卖“个人权利”和“人道原则”,同时不断地屠杀要求回家的战俘。<br/> 前任美方战俘营司令波纳曾经生动地表演了这种美国式的“人道原则”。当六月十日全副武装的美国士兵正向我方被俘人员大举进攻,成百地杀死手无寸铁的战俘的时候,据美国通讯社的描述,波纳站在旁边的一座小山上,看着美军的火焰喷射器向战俘烧去,大声欢呼:“好呀!好呀!”在美国式“人道原则”的另一个执行者—战俘营司令官杜德被冒死抵抗的我方被俘人员扣留时,他的继任人柯尔生曾“肯定地承认”美方对战俘的侮辱、酷刑、强迫写血书、威逼、禁闭和集体屠杀。<br/> 屠杀战俘事实上已经成为美方战俘营当局的例行公事。屠杀的“理由”包括:唱歌,来回遛达,聚集在一起,把洗过的衣服挂到不合规定的地方,在从事劳役时行动太慢;此外还有举行“示威”,拒绝“甄别”等等。屠杀的武器包括喷火的坦克,催泪弹,震荡弹,步枪,刺刀,火焰喷射器。被屠杀的战俘有被美方视为当然该杀的所谓“共产党死硬分子”,也有被美方谎称为“宁愿自杀而不愿遣返”的战俘。近如十月一日,美方在济州岛一次就打死打伤被他们号称为“合作反共的中国俘虏”一百六十五名,原因是这些怀念祖国的我方被俘人员用唱歌来纪念他们祖国的国庆日。<br/> 所有这些都是美国通讯社曾经公开传播的新闻,不论美国的戈培尔们如何其舌如簧,也将永远无法抵赖。而实际上,这还只是透露了美方战俘营中的一小部分恐怖事实。许多名被美方强迫充当特务而空降到我区的战俘报告,美方战俘营中还设有绞刑台,毒气室,蒸气间,拷打室;大批蒋介石及李承晚匪帮派来的特务,长期地用尽一切残酷的手段强迫战俘“拒绝遣返”,把战俘打昏之后,用他们的手指蘸血在“自愿遣返”的请愿书上盖上指印。<br/> 由于抗议美军残害战俘暴行的声浪响彻了全世界,杜鲁门曾经慌忙命令美国将军们掩饰战俘营的血迹,亲自邀请亚洲国家去战俘营看美国的“人道原则”,结果他遭到了冷淡的拒绝。事实上,美国的“人道”招牌,早已如此真相毕露,连华盛顿的忠顺代理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曾经不得不在今年五月间的一份报告中承认美国军队屠杀战俘、强迫他们“拒绝遣返”的事实。良心清白的美国人民,如前任明尼苏达州州长宾逊,曾经愤怒地抗议道:“像克拉克、范佛里特和波纳这些美国高级军官竟会下令采取这种与纳粹野蛮行为如出一辙的行动而不怕受到谴责,美国人的良心到那里去了?”<br/> 美方不但屠杀我方被俘人员,而且也屠杀他们自己的被俘人员。自今年一月以来,美国飞机曾七次轰炸扫射我方战俘营,炸死炸伤他们自己的被俘人员一百九十九名。美国代表们也从来无意让他们自己的被俘人员早日回家过和平生活。他们用扣留战俘的主张,有计划地长期阻挠停战,现在更中断谈判,使得战俘与妻子儿女的重聚,遥遥无期。美方的意图一直是要进行更大规模的战争,把成千累万的美国及仆从国的士兵驱策到朝鲜的群山中去送死。<br/> 血腥的事实说明美方的所谓“不得强迫遣返”,不但违反了日内瓦公约,而且是一个建筑在比纳粹还野蛮的战争罪行上的骗局。<br/> 让所有战俘回家,朝鲜战争立即可以停止,这是我方代表坚定不移的立场。他们已一再明白表示,将为坚持这个举世公认的人道原则斗争到底。

南日将军抗议美方又打伤我方被俘人员

第4版()<br/>专栏:<br/><br/> 南日将军抗议美方又打伤我方被俘人员<br/> 【新华社开城十五日电】十月十一日下午,美方在巨济岛上又打伤我方被俘人员三名。朝鲜停战谈判我方代表团首席代表南日将军在十五日向对方提出抗议,指出美方对于连续发生的虐杀战俘的战争罪行负有完全责任。十五日对方代表团首席联络官承认十月八日美方炮击板门店会场区的事件,并表示遗憾,声称将努力使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朝鲜和平代表宴美代表并慰问志愿军伤员 印度女代表举行茶会招待各国妇女代表

第4版()<br/>专栏:<br/><br/> 朝鲜和平代表宴美代表并慰问志愿军伤员<br/> 印度女代表举行茶会招待各国妇女代表<br/> 【新华社十四日讯】出席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的朝鲜代表团于十四日上午设宴招待美国代表团。参加宴会的有美国代表团团长路易士·惠吞,团员维尔科克斯夫人等共十五人。朝鲜代表团全体人员都出席作陪。<br/> 朝鲜代表团团长韩雪野致欢迎词说:美国代表团代表美国人民为和平奋斗,朝鲜人民和美国人民之间是有友谊的,为了这种友谊的继续,我邀请大家干一杯。美国代表团团长惠吞致答词说:朝鲜人民的英勇斗争是值得敬佩的。美国代表团返国后一定把朝鲜人民的斗争精神,把美国军队在朝鲜的暴行,告诉美国人民,制止这个战争。维尔科克斯夫人特别在会上对朝鲜人民的勇敢、斗争到底、相信胜利的精神表示尊敬。并对朝鲜人民给予美国战俘的宽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美国人民是反对这个罪恶战争的。<br/> 在宴会上,维尔科克斯夫人并代表美国代表团向朝鲜代表团献赠了精致的白鸽,表示美国人民对勇敢的朝鲜人民的尊敬。<br/> 宴会在友好诚挚的气氛中结束。<br/> 【新华社十四日讯】出席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的朝鲜代表团,十四日由代表团团长韩雪野、副团长郑圣彦率领分别访问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京休养的伤病员,并进行了恳切的座谈和慰问。<br/> 还在朝鲜代表团到达医院之前,志愿军休养员们已知道了这个消息。他们纷纷集合起来准备欢迎。许多拄着拐杖的、用纱布裹着伤口的休养员都走出病房。休养员们以接待亲人的心情欢迎了朝鲜代表们。<br/> 朝鲜代表团团长韩雪野和志愿军休养员见面后,亲自把鲜花递到著名的志愿军特等功臣、朝鲜军功章获得者崔建国的手里。朝鲜代表金英秀立刻把自己的金日成纪念章别在崔建国的胸前。代表们和大家热烈握手,互相表达着亲切的怀念。韩雪野团长致辞说,“你们为了朝鲜人民,为了保卫世界和平而光荣负伤,朝鲜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都永远不会忘记的。”韩雪野还介绍了这次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的成就,讲述了和平会议关于朝鲜问题的决议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提出的主张。金英秀致慰问词时以朝鲜母亲的名义,向休养员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她说,你们的名字不只在朝中母亲们的心中,而且在全世界母亲的心中永远不会被忘记。人民将因有你们而骄傲。<br/> 志愿军休养员们也纷纷向朝鲜代表表达自己的保卫和平的决心。崔建国说,我向朝鲜人民保证一定安心休养早日重回前线,和朝鲜人民一起奋斗,直到和平解决朝鲜问题获得实现为止。连指导员郭贵新说:我们时刻都在想念着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为了和朝中人民的共同敌人作斗争,我们曾在同一个战场上作过战、流过血,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种友谊。<br/> 郑圣彦率领的另一批代表在访问中也受到了志愿军休养员的热情欢迎。志愿军休养员们对朝鲜代表的访问,表示感谢。他们和代表们在座谈中表达了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和共同斗争的胜利信念。朝鲜代表们在辞别时,向志愿军休养员们表示,他们将把志愿军休养员的决心和对朝鲜人民的关怀,传达给全体朝鲜人民。<br/> 【新华社十三日讯】出席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的印度代表团中的女代表曾于十二日下午举行茶会,招待参加和平会议的澳大利亚、缅甸、加拿大、锡兰、智利、中国、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印度尼西亚、朝鲜、马来亚、墨西哥、蒙古、新西兰、巴基斯坦、泰国、美国、苏联、越南、以色列各国的女代表。应邀参加的还有出席和平会议的特邀来宾、斯大林国际和平奖金得奖人费尔顿夫人,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副总书记卡尔曼·桑蒂夫人,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代表布非郁夫人,以及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许广平,秘书长章蕴,副秘书长罗琼、曾宪植和北京市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张晓梅等共一百余人。<br/> 招待会开始,首先由蒙朱斯利·查托巴达雅夫人唱歌一首。接着印度女代表卡比拉·梅达夫人致欢迎词。她特别向朝鲜、越南、马来亚以及美国的女代表致意。她说:所有在这里聚会的代表们的到来,就是我们在保卫和平的斗争中的团结的活生生的证明。我要感谢中国朋友们,她们的新生活带给了我们巨大的希望。她的讲话受到热烈的欢迎。<br/> 印度的著名舞蹈家巴德女士随即在绿茵的草地上以柔曼的舞姿,表演了和平鸽舞和印度古典舞。<br/> 接着,查托巴达雅夫人代表印度女代表把一尊象征中印两国的传统友谊的佛像献给中国妇女;另外还向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和北京市民主妇女联合会献礼物,其中有印度伟大诗人泰戈尔的像片以及刺绣品和手镯,当由邓颖超、李德全和许广平代表接受。另外印度代表还给国际民主妇联的桑蒂夫<br/> 人送了精美的刺绣品。<br/> 邓颖超随即讲话感谢印度女代表的招待。她指出:这次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巩固并发展了亚洲和太平洋区域的妇女们的团结。最值得高兴的是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派桑蒂夫人来参加和平会议,这不仅象征着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妇女的团结,而且也象征着全世界的妇女都在保卫和平的旗帜下团结起来了。<br/> 桑蒂夫人接着致词。她首先向印度姊妹的招待并赠送精美的礼品表示谢意。她指出和平会议上每个代表都表示了伟大的爱好和平的意志。她说: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自各国不同妇女团体,有着不同的政治和宗教信仰的代表,但是都为了和平而共同斗争。相信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今后的保卫妇女权利、民族独立和保卫和平的斗争中将会和更多的亚洲和太平洋区域的妇女们合作和团结。<br/> 最后,印度全体女代表唱了一个改编的民歌“谁是强盗”,表示了她们对于战争贩子和侵略者们的强烈憎恨。巴基斯坦马兹哈夫人和三位印度女代表也跳了舞。接着,茶会就在欢笑声中结束。

美机续炸朝鲜城市

第4版()<br/>专栏:<br/><br/> 美机续炸朝鲜城市<br/> 【新华社十五日讯】塔斯社平壤十五日讯:美国空军继续野蛮地轰炸朝鲜城市和乡村,有计划地执行克拉克的毁灭七十八个朝鲜城市的罪恶计划。<br/> 平安南道、咸镜南北道、黄海道和江原道的居民区都遭到美国飞机的疯狂轰炸。美国飞机和军舰对元山、咸兴等朝鲜东海岸的城市的袭击尤为猛烈。由于轰炸和扫射的结果,居民死伤甚重。<br/>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的报道,美国飞机重新猛烈袭击平安北道的江界以及附近村庄。人们知道,在一九五一年十一月和十二月间,美国飞机曾猛烈袭击江界。十月九日,美国飞机又大肆袭击这个已经变成废墟的城市,这是今年第二次对这个城市进行的空袭。据记者报道,在十月九日的空袭中,十六架美国飞机向这个城市投掷了若干吨具有巨大破坏力的炸弹,并用机关枪扫射这个城市。伤亡的居民主要是妇女、儿童和老人。许多房屋被炸毁,一座校舍被凝固汽油弹烧毁。<br/> 在这一天,美国喷气飞机还轰炸和扫射了平安北道的其他地区。

中国教育工会与各国和平代表举行座谈会

第4版()<br/>专栏:<br/><br/> 中国教育工会与各国和平代表举行座谈会<br/> 【新华社十四日讯】中国教育工会在十四日下午和出席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的各国代表举行关于新中国的教育工会情况的座谈会。列席和平会议的教育工会国际总书记德拉努的代表萨尔·吉姆·凯布列尔也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教育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吴玉章致欢迎辞。接着由副主席刘子久介绍了新中国教育工会的情况。他谈到了新中国教育工作者的组织、教师的福利事业、教育工作者为劳动人民服务和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等。此外他还谈到了新中国模范教师的事迹和思想学习问题。各国代表对于刘子久的讲话感到很大的兴趣,并就新中国教育工会方面的实际情况提出许多问题,当由吴玉章、刘子久作答。教育工会国际总书记德拉努的代表萨尔·吉姆·凯布列尔也在会上讲话,他介绍教育工会国际的情况及其为和平事业而作的努力。座谈会最后在到会者用中国话高呼的“和平万岁”声中结束。<br/> 又讯:出席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的各国代表十四日还分别到故宫、雍和宫、国立北京图书馆、师范大学和北京市立第一女子中学等处参观。

安德琳博士在奥斯陆群众集会上 揭露美国细菌战罪行

第4版()<br/>专栏:<br/><br/> 安德琳博士在奥斯陆群众集会上<br/> 揭露美国细菌战罪行<br/> 【新华社十五日讯】塔斯社奥斯陆十三日讯:十月十二日,在奥斯陆人民大厦举行了一次群众大会,“调查在朝鲜和中国的细菌战事实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安德琳博士在会上报告了国际科学委员会工作的结果。<br/> 安德琳博士叙述了该委员会的活动后,强调指出现在没有人再能怀疑关于美军对朝中人民使用细菌武器的消息的真实性了。美国确实对朝中人民使用了细菌武器。安德琳强调说,“我们必须坚决对此抗议。我们应该迫使美国批准关于禁止细菌战的日内瓦议定书。”<br/> 安德琳博士敦促全世界善良的人民坚决对美国在朝鲜的其他暴行提出抗议。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名单

第4版()<br/>专栏:<br/><br/>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名单<br/> 【新华社十五日讯】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如下:主席:宋庆龄中国人民救济总会主席、“‘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得奖人副主席:(按姓名英文字母顺序排列):<br/> 伊·伊·阿尼西莫夫(苏联)苏联拥护和平委员会委员<br/> 文幼章(加拿大)加拿大和平大会主席<br/> 那齐姆·希克梅特(土耳其)土耳其著名诗人<br/> 维克多·詹姆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墨<br/> 尔本唯一神会牧师、澳大利亚全国和平理事会联合秘书<br/> 赛福丁·克其鲁博士(印度)全印和平理事会主席<br/> 郭沫若(中国)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得奖人<br/> 松本治一郎(日本)日本前众议院议员、前参议院副议长、“贱民解放全国委员会”委员长<br/> 巴勃罗·聂鲁达(智利)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智利著名诗人<br/> 朴正爱(朝鲜)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副委员长、“‘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得奖人<br/> 保罗·罗伯逊(美国)美国著名黑人歌唱家<br/> 毕尔·沙哈布·曼基·沙里夫(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回教领袖、全巴基斯坦和平委员会主席、全巴基斯坦公民自由联盟主席委员<br/> (按国家英文字母顺序排列):阿富汗(未定)澳大利亚 赖普吾夫人大学教授缅甸德钦哥都迈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br/> 宇巴迎 作家加拿大 雷蒙德·阿瑟·加德纳 加拿大和平大会<br/> 全国理事会委员、英属哥伦比亚省和平理事会秘书、新闻记者<br/> 格莱丝·奈特夫人加拿大和平大会全国理事会委员、联合教会工作者、妇女组织者锡兰 那拉维拉·达马拉塔纳佛教法师、锡兰和平委员会联合秘书、僧伽罗语学者<br/> 顿·菲立浦·古纳瓦地尼 新闻工作者智利 奥尔加·波布列特夫人 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智利和平大会总书记<br/> 阿尔弗莱脱·第·阿迈斯脱 退伍军官中国 彭真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br/> 刘宁一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秘书长哥伦比亚 迪埃哥·蒙塔尼亚·库艾拉博士 律师、大学教授<br/> 乔治·恩里克·巴约纳 哥伦比亚全国和平理事会书记哥斯达黎加 艾杜亚多·莫拉 哥斯达黎加全国和平理事会主席、经济学家塞浦路斯 斯第里安诺斯·杰柯维德斯 全塞浦路斯和平委员会总书记、“新民主报”编辑厄瓜多尔 曼努爱尔·阿古斯丁·阿吉勒 经济学家、大学教授萨尔瓦多 哈辛多·卡斯特兰诺斯·瑞瓦斯 新闻记者、萨尔瓦多和平委员会委员危地马拉 安东尼奥·克鲁斯·弗兰哥 律师、危地马拉全国和平委员会主席洪都拉斯 拉蒙·阿马亚·阿马多尔 新闻工作者、小说家印度 杰安·昌德博士 著名经济学家、前印度政府经济顾问<br/> 拉维·山加尔·史佛兰姆·维亚斯 甘地信徒、农村改革工作者印度尼西亚 苏洛多 安塔拉通讯社编辑、印尼全国和平委员会宣传部秘书<br/> 苏鲁梭 全印尼中央职工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br/> 拉苏娜·萨依特 国会议员、印尼妇女联盟副主席伊 朗 柯拉姆·阿赛因·拉希米安 前国会议员伊拉克 加吉姆·艾尔·萨马威 诗人、伊拉克和平委员会委员以色列 贾可布·马九斯 以色列和平理事会全国书记日 本 金子健太 世界工会联合会执行委员、全日本金属工会会员<br/> 南 博 日本国立一桥大学心理学教授朝 鲜 韩雪野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委员长、朝鲜文学艺术总同盟委员长<br/> 郑圣彦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委员<br/> 徐春植 朝鲜中央通讯社社长高 棉 (未定)寮 国 诺哈·冯沙万 寮国自由民族统一战线中央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黎巴嫩和叙利亚 契克·穆哈默德·埃尔—阿契玛尔 叙利亚宗教领袖马来亚 曾雪虹 小学教师墨西哥 伊斯玛尔·科西奥·维里盖斯 医生、墨西哥全国和平委员会副主席<br/> 拉法尔·洛培斯·马洛律师、墨西哥全国和平委员会组织秘书蒙 古 锡林迪布蒙古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乔巴山大学校长尼泊尔 (未定)新西兰 艾伦·柯特尼·蒙太施 新西兰和平理事会全国书记<br/> 路易·艾黎 教育工作者尼加拉瓜 勒恩·瓦拉达勒斯 心理学家、尼加拉瓜工人和平委员会委员巴基斯坦 米安·伊夫提卡鲁丁 巴基斯坦制宪议会议员、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br/> 阿陶尔·拉赫曼律师、回教会领袖巴拿马 卡罗·第·皮尔奥·柏特里斯基 牙科医生、巴拿马和平委员会常务委员秘 鲁 马里奥·齐亚布拉 工业家菲律宾 马纽尔·柯鲁兹 新闻工作者、诗人泰 国 ?巴色·飒顺吞 作家美 国 路易士·惠吞机械师、工会工作者<br/> 休·赫第曼 新闻工作者、退休种果者<br/> 依莎贝尔·赛尔奈 教师、作家苏 联 瓦丁姆·科热夫尼科夫 作家<br/> 德·库·贺捷耶夫 乌兹别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和平委员会主席越 南 黎廷探 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br/> 阮春水 越南新闻记者协会主席秘书长 刘宁一 (兼)副秘书长 罗米西·钱德拉(印度)全印和平理事会秘书长<br/> 龟田东伍(日本)大化学产业工会执行委员长、日本拥护和平委员会常任理事<br/> 科热夫尼科夫(苏联)(兼)<br/> 奥尔加·波布列特夫人(智利) (兼)<br/> 路易士·惠吞(美国)(兼)<br/> 哈伊(巴基斯坦)大学教授、全巴基斯坦和平委员会秘书<br/> 郑圣彦(朝鲜)(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