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9月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坚决反对美国单独对日媾和!
昌平悼陵监村人民给周外长写信
站立起来了的中国人民
有力量粉碎敌人任何阴谋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周恩来部长:
你在八月十五日发表的声明,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意志。我们坚决拥护你的声明,反对美英单独对日媾和,反对美国武装日本!
从一九三一年“九一八”到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整整十四年。中国人民在日寇蹂躏下遭受的牺牲和迫害是数不清的。我们村里,应春洪他爹——应万和,就是在一九四一年被日寇杀死的。那时,春洪才九岁,他和六十岁的奶奶,在大家的帮助下,好容易熬到现在。每次想起万和,春洪的奶奶总是对春洪说:“孩子,你要长志气呀!”春洪说:“我有志气。在毛主席的领导教育下,我已经是个青年团员啦;我时刻准备着,保卫祖国,给我爹报仇。”杜德春的哥哥杜德富也是被日本鬼子打死的。杜德春说:“别看我五十岁啦,我还能干一干。现在我要好好生产。今年我原来计划每亩增产二十五斤,我再使点劲,要每亩增产三十斤,把增产的粮食全部捐献买飞机大炮,打美国鬼子,巩固国防!”我们村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挨过日本鬼子的打,被日本鬼子抢去的东西就无法计算了。我们这个村是这样,全中国的损失那就可想而知了。我们一看到美英对日和约草案,就气大啦!我们中国人民打日本鬼子出的力量最大,人民受的损失也最大,美帝国主义把我们排除在对日作战盟国之外,我们全村的老百姓都愤恨极了!
周外长:我们现在的生活可好了,要是拿六年前
(日本投降前)的生活来比,真有天地的差别。我们这里庄稼长得很好,今年的果树挂果子也不少。这都是共产党毛主席的领导好。美国强盗们想来破坏我们的好光景,我们决不答应!
周外长: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拥护你的声明。大家都要保证完成增产计划,应士宽、应士珍、李万山、杜连发、应万福并提出要把增产收入全部捐献买飞机。五十八岁的军属应文常要给他在部队里的两个儿子去信,叫他们好好工作,保卫祖国,巩固国防。
周外长:请你再警告美帝国主义者强盗们:中国不是过去的那个中国啦;是新的中国啦!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也不怕战争。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有力量粉碎敌人任何阴谋!
昌平县第一区悼陵监村全体人民上
(郭汉文代笔)
劳动模范高万红民兵英雄李明表示
中国人民能打败日本鬼子
也就能粉碎美国侵略阴谋
八月二十一日,察哈尔延庆县召开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出席全国劳动模范代表会议的农业劳动模范代表高万红(女)和出席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的民兵英雄李明也参加了。他们两人听到美国最近要召开旧金山会议,对日单独媾和的消息后,都咬牙切齿地说:“什么媾和呀!美国就是想武装日本,来侵略中国,侵略亚洲。”听了周外长八月十五日的声明后,他们说:“对!没有咱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就不合法。咱要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这种不讲理的举动!”高万红说:“我们老根据地受过日本鬼子八年残害。我们在共产党领导下,把日本鬼子打败了。今天美帝国主义又想让日本鬼子来侵略中国,我们决不答应。我们要坚决做好抗美援朝工作,支援前线。我们过去能打败日本鬼子,今天也就一定能打败美帝国主义!”李明接着说:“抗战时候我打死过三十多名日本鬼子。今天美帝国主义说是对日本媾和,其实是武装日本。这决瞒不了我们中国人民。我坚决领导民兵作好护秋工作,继续镇压反革命,把在中国的美国狗腿子澈底消灭干净。”最后,他们两人都坚决表示要把这次代表会议的决议向群众深入宣传,并保证其实现。
林辰、李世宗人民海军战士陆相时来信
台湾澎湖等中国神圣领土
决不允许美帝国主义侵占编辑同志:
读了周外长八月十五日的严正声明后,我对美英帝国主义的无耻行动,万分痛恨。如所周知,中国人民在抵抗和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的战争中,经过长期英勇的斗争,牺牲最大,贡献最多。而美英帝国主义竟无耻地公然排除中华人民共和国于对日作战盟国之外,这是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的。美英帝国主义这种公然破坏它们参加并签了字的联合国宣言、开罗宣言、雅尔达协定、波茨坦宣言及公告,及远东委员会对投降后日本之基本政策决议等重要国际协议,这明显地暴露出它们背信弃义的狰狞面目。爱好和平的人民都看得清美帝国主义的阴谋诡计,并将用实际行动来粉碎它。中国人民坚决拥护周外长声明,反对美英帝国主义单独对日媾和和重新武装日本。台湾、澎湖列岛、西沙群岛和南威岛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中国人民绝不允许美帝国主义来侵犯。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行为必将受到伟大的中国人民的痛击!
我是一个人民海军战士。我要加倍努力地工作和学习,提高警惕,做好抗美援朝工作,加强国防,并为解放台湾、澎湖列岛等属于我国的领土,保卫亚洲及世界的和平而奋斗到底!
人民海军战士 陆相时
松江黑龙江学生夏令营来信
东北人民十四年对日斗争
是帝国主义者抹煞不了的编辑同志:
我们松江、黑龙江学生夏令营(参加者有松江、黑龙江两省各县、市大中学校学生七百余人)全体同学和干部,坚决拥护外交部周恩来部长关于美英对日和约草案及旧金山会议的庄严声明。
从一九三一年到一九四五年十四年来,我们东北人民在日本帝国主义的血腥统治下过着惨痛的生活。十四年来,我们东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对日本帝国主义进行着不屈的斗争;最后终于在苏联老大哥的援助下,得到了胜利。我们不能忘掉十四年来的惨痛生活,我们不能让在十四年艰苦斗争中所流的鲜血白流。我们密切地注视着日本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单独对日媾和的一切阴谋。
我们东北人民,曾在日本帝国主义的统治下,过着地狱生活。我们吃过“豆饼”和“橡子面”;我们穿过“更生布”。那些苦,我们说也说不尽。今天,我们解放了,在夏令营里过着愉快幸福的生活。美帝国主义又要武装日本,企图侵略我们伟大的祖国,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受过十四年痛苦的东北人民是决不允许的。
十四年来,东北人民对日寇进行了殊死的斗争。无数民族英雄,像杨靖宇、李兆麟、赵一曼等,在东北深山里打游击,经常打击敌人。今天,美英帝国主义,竟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排除在对日作战盟国之外,并且妄图把中国人民一九四一年以前独力进行的抗日战争,从抗日战争史上抹掉。这种无耻横蛮的行为,是中国人民不能容忍的。
编辑同志:我们对美帝国主义的仇恨,千言万语说不完。我们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加强抗美援朝工作的实际行动,来拥护周外长的严正声明,反对美帝国主义单独对日媾和。
松江黑龙江学生夏令营全体同学及工作人员
铁道部机务工程两局职工来信
执行爱国公约展开劳动竞赛
加强国防粉碎美国侵略阴谋(一)编辑同志:
我们铁道部机务总局全体职工以极端愤慨的心情,反对美帝国主义擅自拟定对日和约草案和召开所谓旧金山会议。美帝国主义这种撕毁国际协定的狂妄荒谬的举动,及其在朝鲜停战谈判中的一系列的破坏行为,露骨地反映了它对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敌视态度及侵略野心。我局全体同志坚决拥护周外长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四亿七千五百万人民的庄严的正义的声明。我们要加强一切抗美援朝工作,进一步检查、修订并认真执行个人、小组与全局的爱国公约,节约机车车辆及提高机车车辆的质量,加紧支援前线,并保证完成我们的爱国捐献计划。有很多老工程师还坚决表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就到前线最艰苦的工作岗位上去!总之,我们全体同志都决心以实际行动来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争取世界持久和平!
铁道部机务总局全体职工(二)编辑同志:
中国是对日本帝国主义作战时间最久、贡献最多、牺牲最大的国家。美帝国主义竟违背国际协定,非法排除我中华人民共和国于对日作战盟国之外,更无耻地阴谋窃取我国领土。这种荒谬绝伦,敌视中国人民的措施是中国人民所绝对不能容忍的。
美帝国主义擅自拟定、公布片面的对日和约草案,并于九月四日召集旧金山会议,企图签订片面对日和约,重新武装日本,扩大侵略战争,破坏远东及世界和平。我们铁道部工程总局全体职工,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这种无耻阴谋,决定用深入抗美援朝运动、展开爱国主义劳动竞赛,完成铁路建设任务的实际行动,拥护我外交部周恩来部长八月十五日关于美英对日和约草案及旧金山会议的庄严声明。中苏两国人民、亚洲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共同粉碎美帝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的阴谋,为实现世界持久和平而奋斗!
铁道部工程总局全体职工(一百十二人签名)
广东新会县杨发其来信
做好宣传工作揭穿敌人阴谋
让全中国人民一致起来斗争编辑同志:
周外长在八月十五日发表了关于美英对和日约草案及旧金山会议的声明。这一声明,代表了全中国人民的意见,是全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所拥护的。中国人民,在共产党毛主席英明领导下,对日本帝国主义进行了长期艰苦的斗争,最后终于在苏联红军的帮助下,得到了伟大的胜利。现在美英帝国主义想来侵吞胜利果实,单独对日媾和,我们坚决反对这种蛮横行为。中国人民在对日战争中牺牲很大。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的暴行和罪恶真是数不尽。单就我县杜阮乡来说,被日本帝国主义所烧毁的房屋,就占半数以上,被杀害的人民有数百人,被掠夺破坏的农具等更多。这笔血债,我们是不能忘掉的。现在美帝国主义又来重新武装日本,这种非法活动,是我们中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的。
我保证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向群众深入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单独对日媾和的宣传。此外我还建议各地领导机关,大力进行抗美援朝、反对美帝国主义重新武装日本及单独对日媾和的宣传,使每一个中国人民都清楚认识这个问题,并以实际行动来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无耻阴谋。
广东新会县三区杜阮乡 杨发其
中共北京市委医务所
医务人员工作认真负责编辑同志:
中共北京市委医务所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负责,值得表扬。
该院规模不大,有医生四人。医生们对病人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都非常好。他们除每天查病房外,还时常和病人谈话,了解病人情况,听取病人意见。护士对病人态度和蔼,照顾周到。病人情绪不好时,护士能耐心劝说。如中共北京市委机关交通股林继海同志因为屡次犯病,又惦念机关里工作忙,所以情绪不好。护士田致同志就向他解释说:“你不要着急,好好休养。上级决定你到这里来养病,这是你的一个任务。你要很好地完成这个任务,把病彻底养好,才不辜负上级对你的关心。”
八月上旬,病人陈慧英需要输血,该院内科大夫王荣和和药房张志良两同志血型与病人血型一样,就自动给陈慧英输血二百西西。这种行动表现了高度阶级友爱。
他们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经常注意征求病人对医疗、护理、伙食等各方面的意见,并备有表格,让病人出院的时候留意见。他们这种的工作态度和精神,表现了人民医务工作者的优良品质。
北京市第六区工会办事处 牛峻岱
福建福安县税务局
纠正当地公营企业漏税现象编辑同志:
福建省福安县公营企业单位漏贴印花税票的现象很严重。福安县税务局在今年三月,曾对福安各公营企业贴印花税票的情况作了一次检查,当时曾发现福安县贸易公司、电工厂、人民银行、电讯局、新华书店等公营企业单位有漏贴印花税票的情况。对此,福安县税局分别处理后,漏税单位也曾公开在福建日报上作了检讨。
今年六月间,福安县税务局对福安县各公营企业单位进行了第二次的贴纳印花税的检查,这次检查结果,在福安电工厂、电信局、邮政局、贸易公司、茶业公司、中心卫生医院、新华书店、保险公司、福民工厂等单位查出四百九十七件漏税凭证(包括账簿、单据、送金簿、支票簿等),漏税共达二百八十多万元。福安县税务局认为上述漏税情况非常严重,除了按章给予处罚外,并约请各漏税单位的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会,提出请各企业单位负责人加强纳税的督促检查,出席单位都作了检讨,表示诚恳接受处罚。
常有才、吴纯赞
平原省邮政管理局
应重视国家税收编辑同志:
平原省邮政管理局在处理浚县邮政局漏贴印花税的问题上,表现了他们对国家税收的不够重视。
平原省浚县邮政局,自一九五零年七月到今年七月,发行报纸的营业单据及七本账簿漏贴印花,两项共漏税十六万二千四百五十八元,经平原省税务局批准,按章给予十倍处罚,计罚款一百六十二万四千五百八十元。
浚县邮政局将此事报告给平原省邮政管理局以后,省邮政管理局对此竟未加任何批评,并表示这次“漏税并非有意识,而是文化程度低,游击作风严重存在”所致。我们认为公营企业单位漏税,是轻视政治学习,轻视国家法令,或是一种特权思想的具体表现,平原省邮政管理局如此轻视这件事情,甚至认为这是“文化水平”问题,这是不对的。
吴合谦

察哈尔怀来、龙关和江西永新等老根据地人民
给毛主席写信感谢中央派人访问
坚决响应号召“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一)敬爱的毛主席:
我是察哈尔省怀来县的妇女劳动模范王桂兰。我的家住在怀来县北山上东庄子村。我们这个村子与龙关县打界,是抗日战争时期的老根据地。我们这一条大山上的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都出过很大力量,支援前线,一直到革命取得了全国的胜利。这一次您派到老根据地来的访问团,已在八月十七日跟我们见面了。我们两个村推派了四个代表到龙关县雕鹗堡参加了访问大会。访问团又分成小组,到我们村和附近的村作了访问,还召开了群众大会。现在我代表我们东庄子村和于家庄村的全体劳动人民写信向您致谢。您和中央人民政府给我们的慰问信、金质纪念章和您亲笔写的“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题字,我们都已经接到了。您这样关怀我们,使我们感到了很大的光荣,并受到了很大的鼓励。访问团代表您问我们有什么意见,我们都说:“有了毛主席的领导,我们什么都很好,我们感谢毛主席!”村子里很多人一谈起这次中央派人来访问,大家都说:“毛主席成天忙着操心国家大事,还这样关心我们,这真使我们感动。”因此,大家提议要写信回敬您,并问候您的健康。大家见了您亲笔写的“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十二个字的指示,就好像亲眼看见了您一样。大家说:“毛主席是这样希望我们的,我们一定要照着去做,这样才对得起毛主席。”因此在这封信里,我们向您保证,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响应您的号召,努力做到“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现在我们正在加强抗美援朝,完成捐献飞机大炮计划,继续镇压反革命,并搞好生产自救。我们一定要在您的领导下为了建设我们的新中国而奋斗到底!最后我们高呼:毛主席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察哈尔省怀来县妇女劳动模范 王桂兰上(二)敬爱的毛主席:你时时刻刻关怀着我们老根据地人民,最近派了访问团到我们这里来了解我们的生活情形,解决大家的困难。访问团还带来了无数慰问信及您亲手写的“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指示。我们看了以后,都非常兴奋。这真是我们老根据地人民的无比光荣。
我们一定要照着您的指示去做。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响应您的号召,答谢您的关怀和访问。现在我村人民正认真执行爱国公约,加强优抚工作,准备秋收后大量捐献飞机大炮,并进行增产备荒工作。
为了提高生产,我村今年种了很多经济作物,现在这些作物长得都很茂盛。为了长期打算,作好备荒工作,我们除将空白地完全种上以外,还提倡节约,采集野菜。以上这些光荣任务,我们有信心、有把握保证胜利完成。祝您身体健康!察哈尔省龙关县五区陈家窑村全体农民(三)亲爱的毛主席:
今年我们这里的早稻是丰收的。正当我们在收获的时候,您派来的老根据地访问团到达了。您给我们的关心和鼓励,使我们非常兴奋。我们一定响应您的号召,一定要做到“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您领导我们进行了土地改革,分得了田地。现在我们正开展爱国丰产运动。今年春天,全村动员起来进行了兴修水利和除虫工作。因此,我们村子里今年没有发生旱灾,虫灾的为害也大为减少。今年种下谷种以后,落了四十八天的雨,谷种烂的很多。为了补种新谷和抢救烂谷,全村男女不分日夜地在田里工作,保护了全村秧苗未遭受严重损失。在耕作上,全村普遍做到了二犁五耙二耘,全村用的肥料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六;并且还开了一个石灰窑,共烧了一千多担石灰,增加了肥料的来源。
今年夏收,因为组织了割禾互助组,五天以内就把早稻割上了场,并保证做到了及时夏种。今年早稻比去年增产了百分之二十六,这是十几年来少有的大丰收。我们农民都说:这样的丰收,是毛主席领导我们打倒了封建势力,分得了土地,又教我们精耕细作的结果。我们很感谢您和共产党。
亲爱的毛主席,为了答谢您对我们的关心,为了答谢您的慰问,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生产,支援人民志愿军,支援我们国家的工业建设。因此我们向您保证:全年两道禾的甲等谷田,每亩一定要收谷八百斤。最后我们祝您健康! 江西省永新县才丰乡曾家村 全体农民

专栏:新中国的新事物

新中国的新事物
人民热爱解放军编辑同志:
我是一个革命军人。八月上旬,我因工作关系到北京来。首都的人民像爱护自己的子女一样,热情地招待、关心我们。这使我非常感动。
当我在永定门车站等车时,天气非常热。一位六十七岁的老工人走来亲切地对我问热问渴,并给我们烧开水喝。他还说:“别看我年纪大,我要积极工作,增产捐献飞机大炮,支援咱们的志愿军和解放军。”
有一次,我到一个铁路食堂吃饭。那个食堂的餐室一部分设在屋外。招待员同志见我去吃饭,就热情地让我到屋里去。在屋里吃饭的工人热情地让座给我,自己到外边去坐。他们说:“刮风时外边有砂,不如屋里好。你们为了我们的幸福和安全艰苦奋斗,今天你们到这里来吃饭,我们有机会招待你们,真是无上光荣。”招待员同志看到我头上流汗,就体贴地拿来扇子和毛巾,给我使用。
编辑同志,受到人民的热爱和慰问,我更深切地感到人民解放军的荣誉。这些荣誉是在党和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得来的。我一定要好好工作,争取为人民多立功,来感谢党和毛主席的培养教育,来报答人民的热爱。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战士 陈景岩(高应节记)
北京车站上的“邮电服务车”
正当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三十周年纪念的那天,邮电部所属北京邮电两局,把一辆崭新的“邮电服务车”开到首都东车站月台,为千千万万上下列车的旅客服务,作为对党生日的献礼。
平日上车的旅客,有的漏掉东西,或忘掉什么事情,很着急,可是,现在可用不到着急了,——当你走进车站月台时,你会看到一部奶油色的“邮电服务车”摆在列车的对面,车面玻璃板壁上写着:“你要寄信、买书报、打电话、电报吗?请到这里来!”这里可以买到当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和其他报纸,这里也可以买到各种杂志;这里可以买邮票,可以寄信。尤其方便的是——旅客要离开北京了,如果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告诉亲友,就可以到服务车来打公用电话。旅客如果要向亲友报告行程,或需要亲友去目的地车站迎接,就可在服务车上拍发电报。正因为服务列车给了旅客这样多的方便,因此获得很多旅客的称赞。
在七月内,邮电服务车总计售出邮票一,四九二,二○○元,售出邮简及明信片四三七枚,收寄邮件四二三件,售出报纸、期刊四七○份,零售市内电话三六四次,收发电报十六通。目前这部“邮电服务车”,因限于人手,只能为少数几次列车服务,邮电两局正准备增派人手做到为每次来往列车上的旅客服务。
陈新

专栏:来信摘要

来信摘要
应该注意用电安全
近来各地因缺乏用电常识或忽视用电安全而造成触电死亡的事故很多。只据北京地区一九五一年七月份一个月的统计,触电死亡的就有十四人。假如这些人能够注意用电安全或稍懂用电常识,这些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如七月二十八日东交民巷台基厂九号市民单永吉,用手去拾被大风刮断的低压线,以致触电身死。丰台李勇俊架设收音机天线时,将天线拴在砖头上从高压线上抛过,天线落于高压线上,李勇俊即倒地身死。后京畿道甲一号市民徐贵英,把一个放置了四、五年的电熨斗拿来熨衣服,因漏电致死。更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人不懂或很少懂用电常识,就随便按装、修理电器而致触电死亡。如私商电工张序九在修理电灯时不拉闸盒,旁人劝他将闸盒拉开,他还说:“我在电业工作三十年,一向带电工作。”不料削线头时,触电死亡。这些情况应该引起大家注意。我建议各地电业局加强检修工作及对市民进行用电常识的教育,并希望大家注意用电常识和用电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中国电业工会劳动保护部 赵萍
建议人民广播电台设立语文讲座
人民日报发表了以“正确地使用祖国的语言,为语言的纯洁和健康而斗争!”为题的社论,并连载吕叔湘、朱德熙两先生的“语法、修辞讲话”后,语法问题已经逐渐被人们所重视。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我认为,每天对千百万人说话的人民广播电台也应该担负“为语言的纯洁和健康而斗争”的任务。现在有很多听众在收听各地人民广播电台的“俄语讲座”;如果人民广播电台能设立“语文讲座”,也一定会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对祖国语言的纯洁和健康会有很大的好处。
燕京大学学生 朱铃
取缔骗财害人的“江湖医生”
我是绥远省固阳县西小村一个志愿军家属。政府对我家照顾很好,我家三口人生活不成问题。但是我久病不愈,虽经当地公立医院治疗,但总不见好。今年“八一节”,政府与乡亲们给我面粉四袋。我就把面粉卖了到包头去治病。不幸到包头后,受了一个在新市场摆摊的江湖医生秦炳新的骗。他替我扎针,骗去三十万元钱。我病没治好,钱也没了,走回固阳。我想这种骗人的江湖医生,让他在市场公开扎针,骗取民财,不知害了多少人,希望人民政府取缔。
固阳县西小村志愿军家属 王张氏
应认真保管自己的证件
八月十三日,北京骡马市邮局在信筒内取出一张三河县一区胡桥村村公所写的一张证件,这张证件是开给一个到北京找工作的村民,让他报户口的。大概他把这证件遗失了;旁人捡到后,就丢在信筒里。据我知道,类似的事情是很多的。邮局就常常在信筒内发现很多遗失的证件,这些证件都经邮局查明地址,送还原主。只在七月份由公众服务股经手送的,就有六起,其中有工会会员证、户口证、体格检查证、中苏友好会员证、证章等。我想,大家对自己证件,应该注意保存。因为万一遗失了,被坏人捡到,就会利用它做坏事。苏联影片“党证”,便是一个最好的教训。希望大家提高警惕,认真保管自己的证件。
陈步湘

寻人名单
革命军人家属寻找革命军人
姓名 通讯 处 寻找者杨忠成 河北沧县六区干河村田二根 河北元氏县五区南正村 时最文田成文 北京小椿树胡同十三号 赵之谦吴石头 山西新绛县一区宋温庄 吴广明马如林 山西晋城县城关区东街庙台底
一号 程文益赵庆林 河北武安县一区上洛阳庄村 赵得龙樊永年 河北武安县一区上洛阳庄村 樊双武赵江顺 河北武安县四区更乐村 金梅女孙宝珊 天津北仓前街合作社后院 孙赵氏张 存 河北平谷县一区太后村 张 奎刘天增 河北邢台县城内探花街九号 刘其祥陈 斌 浙江军区后勤卫生部第二医院 陈中和裴如意 山西沁水县第一完全小学 廉凤菊缑保太 山西高平县第七区常乐村 李凤英任寿山 山东军区干部管理部 任夫海朱之鑫 浙江绍兴市三财殿前二十二号 朱子勤张林喜 山西盂县第八区近圭社 张丙书白喜云 山西盂县第七区白家庄 刘金荷韩俊山 山西盂县第八区羊泉村 赵计妮李洞小 山西盂县第三区红土岩 李贵芝冯成亮 山西盂县第六区东山村 胡小妮武 旺 山西偏关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
常务委员 陈阮如王世贵 察哈尔涿鹿县人民政府转贾官绪 山西翼城县三区曹公村 刘兰英孙起鸾 山西左权县柏峪村 孙雪山张云龙(学礼、长海)松江省呼兰县十
一区建设村 张云秀王起财 松江呼兰县十一区庆丰村 刘殿英张贵元 辽西四平市黄家屯街十九组 张贵生展荣春 山东齐河县大黄区袁李庄村 展亲林王世明 山西长治工矿区公安局 王长计荣航谱 河北石家庄市一区丁斜街集贤
里三号李甲平 平原莘县五区李安州 李金箱薛迎春 平原莘县五区李安州 薛大二魏学献 平原莘县五区魏马厂 魏树奎宋排林 平原莘县五区北宋庄 宋排行宋金增 平原莘县五区北宋庄 宋月道吴洪彦 平原莘县五区西吴家 吴育林王全意 平原莘县五区组店村 王忧民王善庆 平原莘县五区组店村王春明 平原莘县四区吴提口村刘述汉 平原莘县六区枣科村 刘王氏王保丰 平原莘县六区枣科村 王尽才玉洪义 平原莘县三区玉家庄 玉丙南李梅亭 山东莱西县武备区僚房村人 李中连张凤祥 河北密云县第二区河北庄 张 有李 溥 山西昔阳二区南峪村 李秉魁苏洪胜 山西浮山县四区西池村 苏长富许宰臣 山西浮山县二区西耍村 许培村袁天居 山西浮山县一区张村 许翠花李有珍 山西高平县回山村 李叶只赵毛孩 山西交城县五区柳生沟 赵巨鲜郭宗法 山西方山县一区苏家滩村属孔家庄郭福恩支 田 察哈尔灵邱县一区北水芦村 高玉莲赵铭善 察哈尔灵邱县三区下野窝村 刘翠英李 用 察哈尔灵邱县六区沙湎村 杨 枝孙 代 察哈尔灵邱县一区西福田村 王秀英刘志金 察哈尔灵邱县一区东驮水村 蓝桂香李官生 川西行署交通厅金牛坝工务段
李清华(李新华)陈来成 山西襄垣县一区善福 苗金女王金秀 山西襄垣县一区桃树村 宋金花连金和 山西襄垣县六区黄炉北村 邱小兰岳林全 山西襄垣县二区东王桥村 张 秀张凤旺 山西襄垣县三区阎村 邢金花郭 成 山西襄垣县四区流渠村 王先兰杨育兰 山西襄垣县四区西底村 常爱香郭树德 山西襄垣县四区赵村 张凤堂刘发福 山西襄垣县四区戈村 孙巧兰孙加杰 山西襄垣县四区史家岭村 张兰先李富恒 山西襄垣县四区戈村 牛改香李凤川 山西襄垣县五区西营 冯改娥郝虎先 山西襄垣县四区戈村 崔先只高木林 山西襄垣县二区东王桥村 郭招银冯满文 山西襄垣县六区戈庄 李计子李根生 山西襄垣县二区东王桥 许改娥陈肇贤 山西襄垣县六区坪村 李先壹李三保 山西襄垣县一区南田章村 陈 嫁王庆和 山西襄垣县三区河口崔家岭村 李 棠张庆茂 山西襄垣县三区河口崔家岭村 王玉兰陈正和 皖北巢县烱黄区烱西乡 陈黄氏陈克信 河北藁城县四区南乐乡村 陈克林郭正明 山西昔阳县六区红辿村 郜素眼王明正 山西昔阳县三区赵璧村 乔延生王仁俊 山西昔阳县三区川口村 田俊蓝张老虎 山西昔阳县一区平上村 李玉先李三胜 山西昔阳县四区北庄村 乔凤妮吴大孩 山西昔阳县四区车丈村 王换林赵 青 山西昔阳县四区崔家庄村 程翠林李秉良 山西昔阳县四区小瓦邱村 焦贵娥路二千 山西昔阳县一区南掌城 李鸣翠张耀英 山西昔阳县二区麻黄汇村 李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