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9月29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各项任免名单
一、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委员补充名单委 员
吴有训 现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华东军政委员会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二、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席名单主 席
赖若愚 现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委员。(免去程子华现任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席职。)
三、东北人民政府委员补充名单委 员 三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何凯丰 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东北局
委员。
李聚奎 现任人民解放军东北军区后方勤务部部长。
贺晋年 现任人民解放军东北军区副司令员。
四、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
委员名单主 席
邓宝珊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
王世泰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副主
席。
张德生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副主
席。
马鸿宾 回族;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
副主席。委 员 三十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王治岐 军人。
史鼎新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支部临时工作委员会委员,甘肃省人民政府商业厅副厅
长。
余建新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吴鸿宾 回族;现任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支部临时工作委员会委员;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李甫山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李培福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辛安亭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周祥初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支部临时工作委员会委员;原
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俞方皋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段永新 现任甘肃省人民政府人民监察委员会委员。
孙作宾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徐国珍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马丕烈 回族;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马思义 回族;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
委员。
马培清 回族;现任甘肃省人民政府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
马锡武 回族;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马济川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郭福金 回族;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陈成义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黄正清 藏族;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黄 祥 藏族;现任甘肃省夏河县人
民政府县长。
黄静波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杨一木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杨子恒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支部临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杨复兴 藏族;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
委员。
赵元贞 现任甘肃省兰州市私立志果中学校长。
刘允中 现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卫生厅厅长。
蒋云台 现任人民解放军副军长。
薛兰斌 原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魏自愚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支部临时工作委员会委员;原
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委员。
(说明:上项名单系经甘肃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
表会议选举产生,内邓宝珊等二十六人系原任的
主席、副主席、委员,现增委员王治岐、史鼎
新、段永新、马培清、黄祥、赵元贞、刘允中、
蒋云台等八人,原任委员任谦、许光达等二人应
予免职。)
五、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
委员名单主 席
赵寿山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
张仲良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副主席。
廖汉生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副主
席。
喜饶嘉措 藏族;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
副主席。
马辅臣 回族;现任西北军政委员会
委员。委员二十八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久 美 藏族;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
委员。
扎 喜 藏族;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
委员。
王志匀 现任青海省人民政府文教厅
厅长。
王尚荣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周仁山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计晋美 藏族;现任班禅行辕堪布会议厅处长。
孙 布 土族;青海省互助县佑宁寺
寺主。
索诺门达西 蒙族;现任青海省亹源县左翼盟人民政府副盟长。
马文鼎 回族;现任人民解放军青海省军区参议。
马乐天 回族;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
委员。
马兴泰 回族;现代理青海省湟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张国声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陈思恭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傅子和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然 洛 藏族;青海省果洛区本布。
华宝藏 藏族;现任西北军政委员会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
贺炳炎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黄文源 蒙族;现任青海省河南区蒙
旗区人民政府旗长。
杨希尧 现任西北军政委员会文化教育委员会委员。
赵全璧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赵锦峰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刘呈德 现任青海省人民政府人民监察委员会委员。
冀春光 现任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玉树地方委员会书记。
薛克明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薛宏福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
谢高峰 现任青海省人民政府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
韩梅亭 撒拉族;士绅。
魏敷滋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委员。(说明:上项名单系经青海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
表会议选举产生,内赵寿山等十八人系原任的主
席、副主席、委员,现增马辅臣副主席一人,委
员王志匀、计晋美、孙布、索诺门达西、马文
鼎、马兴泰、然洛、华宝藏、黄文源、杨希尧、
刘呈德、冀春光、谢高峰、韩梅亭等十四人,原
任委员本巴、马骏、喜饶等三人应予免职。)
六、山东省人民政府委员补充名单委员七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任质斌 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山东分局秘书长。
谷 牧 现任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
市长。
曹耀先 山东省青岛市清真寺教长;
现任山东省青岛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委员。
陈 雷 现任山东省人民检察署检察
长。
彭 康 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山东分局宣传部部长。
黄祖炎 现任人民解放军山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熊观民 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山东省分部筹备委员会委
员。(免去艾楚南、李乐平、姚仲明、张英达、廖容
标、刘坦等六人现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委员职。)
七、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
委员名单主 席
谭震林 原任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
谭启龙 现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
会副书记。
周建人 现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央人民政府出版总署
副署长。
沙文汉 现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
包达三 现任民主建国会全国会务推进委员会常务委员。委 员
三十六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王必成 现任人民解放军浙江军区副司令员。
王建安 现任人民解放军浙江军区司令员。
王国松 现任浙江大学副校长。
任一力 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财政厅
厅长。
朱 讯 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农林厅
厅长。
江 华 现任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
市长。
何燮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现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委员。
吴山民 现任浙江省人民法院院长。
吴化文 现任人民解放军军长。
吴仲廉(女) 现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
宋云彬 中国民主同盟;现任人民教
育出版社编审部副总编辑。李士豪 现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执
行委员,华东军政委员会水
产管理局副局长。李丰平 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安厅
厅长。沈兹九(女) 现任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
会常务委员。孟宪承 现任浙江大学教授。林乎加 现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
会宣传部部长。林 枫 现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杭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浙江省总
工会筹备委员会主任。邵裴子 现任浙江省各界人民代表会
议协商委员会委员。俞寰澄 现任民主建国会全国会务推
进委员会常务委员。姚顺甫 现任浙江省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任。姜震中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杭州市分部临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洪式闾 现任华东军政委员会文化教
育委员会委员。洪傅烱 现任浙江省杭州电气公司经
理。孙章禄 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商业厅厅长。张劲夫 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财政经
济委员会主任。许宝驹 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央常务委员。郭静唐 曾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工业厅副厅长。陈学昭(女) 现任华东军政委员会的文化
教育委员会委员。杨思一 现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
会组织部部长。赵得三 现任浙江省长兴县各界人民
代表会议常务委员会副主席。刘 丹 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文教厅厅长。刘建中 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民政厅厅长。刘开渠 现任华东军政委员会文化教
育委员会委员。霍士廉 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龙 跃 现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委员。顾德欢 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工业厅厅长。八、中南军政委员会工作人员补充名单人民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王 翰 曾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城市工作部工业组组长。(免去钱瑛现任中南军政委
员会人民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兼职)委员二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侯连瀛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现
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委员兼人民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谭余保 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兼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
九、西南军政委员会工作人员补充名
单文化教育委员会委员四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朱丹西 曾任西北军政大学艺术学院主任。
张一然 现任西南京剧院院长。
陈 播 现任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政治部战斗剧社社长。
刘仰峤 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西南局副秘书长。文教部副部长
徐方庭 现任西南军政委员会文化教育委员会委员。
十、中山大学校长、副校长名单校长
许崇清 原任中山大学校长。副校长
冯乃超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免去冯乃超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职。)
十一、河南大学校长、副校长名单校长 嵇文甫
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副校长
张柏园 原任河南大学副校长。
十二、燕京大学校长名单校 长
陆志韦 曾任燕京大学校务委员会主
任委员。
十三、其他
一、中央人民政府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曙时,现已任命为最高人民法院西南分院院长,应免去原任中央人民政府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
二、免去彭明治、刘德懋等二人现任广西省人民政府委员职。

寻人名单
革命军人家属寻找革命军人姓名通讯处 寻找人崔凤才 河北望都县三区北贾村 陈维曾胡宗泽 河北丰润县二区高各庄 胡文彬刘荫堂 河北遵化县五区后毛庄村 刘荫芝赵金行 河北宁晋县鱼滩头村 赵小货高娃子 河北晋县五区于家庄村 秦兰胜杨庆祥 河北大名县六区金北村 杨毓章王营奎 河北武安县四区南安乐村 王家修焦金山 河北武安县四区南安乐村 焦富贵胡广震 河北南宫县三区大午及村 马玉景高司铎 河北威县二区梨园屯村刘思贵 天津十区成都东道九十五号 胡玉菊王保安 天津中国百货公司市公司 王东安王登假(假子)山东商河县大刘区蒲洼村 王银堂张 科 山东文登县十四区雅家庄村 吴川珍张树华 山东德县曹村区七里庄 张洪义刘敬文 山东荣成县十区小泥沟村 刘玉昭赵百岁 山西盂县一区秀水村高太云 山西盂县十一区七里峪 高太成高二尼 山西盂县十一区仙人村 王拉弟高在志 山西盂县十一区石宝村 杜壮娥王双林 山西盂县十一区石宝村 王大基冯成亮 山西盂县六区东山村 胡小妮郭保元 山西盂县十一区堖上村 郭维令郭计云 山西盂县十一区堖上村 王存梅郭保成 山西盂县十一区堖上村 郭占申杨秃猫 山西盂县十一区沙井村傅永义 山西盂县六区北下庄 傅阳林郭正明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郜素眼王明正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乔延生王仁俊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田俊蓝张老虎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李玉先李三胜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乔凤妮吴大孩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王换林赵 青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程翠林李东良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焦贵娥路二千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李鸣翠张耀荣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李克俭杨贵孩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史凤妮张俊小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李好妮陈福楼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宋广荣焦臭孩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王西娥李六指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胡千裳王斌武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陈臭文乔王锁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张喜凤田俊妮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李银凤于文科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郭黑眼李斜眼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李蓝妮赵驴小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张金堂王补贵 山西崞县六区南神头村郭同堂 山西崞县六区三家庄邓金奎 山西崞县三区南大常尚建杰 山西崞县三区高家庄张升红 山西崞县六区大阳村任海同 山西崞县六区史家岗村赵有堂 山西崞县七区东营村郑考生 山西崞县二区邻家营史计颜 山西崞县一区北贾村常明堂 山西崞县一区北贾村张贵任 山西崞县五区炭窑村郑存生 山西崞县二区郑家营村王小眼 山西崞县二区唐昌村刘虎万 山西崞县九区北东社王二眼 山西崞县四区红池村张有在 山西崞县七区东南贾村刘守英 山西榆社县三区鱼头村 刘银珠牛校成 山西榆次专区工农文化补习学校 郑鱼海王眉中 山西榆社县一区山庄村 鹿改莲连文明 山西榆社县一区三泉峪村 李云仙张恩堂 山西榆社县四区邓峪村 赵爱香张补成 山西榆社县四区台曲村 游够花孟金文 山西榆社县一区李峪村 张粉香孙英山 西榆社县三区东庄村 游银莲刘玉文 山西榆社县三区下赤峪村 冯荣花连根江 山西榆社县三区红崖头村 王改香连碾明 山西榆社县一区侯家庄村 巩三梅白志忠 山西榆社县一区银郊村 张巧仙王糜忠 山西榆社县一区银郊村 张留仙常贵生 山西榆社县二区南翟管村 赵四梅王良镇 山西榆社县二区赵道峪村 吴媚香赵木英 山西榆社县三区乔家沟村 张金花孙英枝 察哈尔怀来县七区孙家南沟村 梁进娥杜进兴 察哈尔怀来县四区横岭村 熊瑞兰张存先 察哈尔怀来县五区三营村 孙富英程宗弟 察哈尔怀来县五区黑土洼村 金贵荣孙进步 察哈尔怀来县五化庄村 方玉娥何 义 察哈尔怀来县三区阎标庄村 杨桂荣佟玉俭 察哈尔怀来县五区佟庄子村 唐玉兰曹福乾 张家口市桥东长安街十七号 高翠香侯 斌 察哈尔省怀来县六区后郝窑村 李佩贞何有仁 察哈尔省怀来县七区焦家沟村 于秀英庞福禄 察哈尔省怀来县七区上八里沟村 安秀英王春旭 察哈尔省康保县城内祥记号 王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