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9月26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全国人民电贺党的三十周年
在党的三十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人民,包括个人和团体,纷纷打电报或写信给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毛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这些团体和个人的名单,除已发表者外,陆续发表如下:
浙江省
孙武华、冯永长、辜节民、高春式、宋世钊、张义家、王勤芳、刘大纲、刘传良、陈继钧、胡祖侃、忻鼎熙、吕鸿樵、陈鸿茂、张承华、包承纲、袁瑞中、沈似仙、陈婉婉、柳维长、孙彦芳、王阳元、汤永耀、金德恒、余起翰、张翕、蒋礼净、缪开达、周芳孝、邵敬恩、郑敦伟、王振基、蔡乐为、周广涛、俞舜民、何汉英、骆梦文、徐叔福、李崇豪、秦言堇、陈俊毅、陈树森、蔡探春、郭燕鸿、冯忠瑚、陆昌兴、励肇庭、傅备良、俞中直、李安娟、徐绍旺、朱善良、李世辉、陈楚炳、徐绍鹤、严孝弟、刘西芬、初春三全体同学、洪润舫、陈敏生、徐松年、袁九皋、江辅之、张大成、朱鼎立、尹文豪、潘壮猷、钱平吕、虞启江、徐通锵、忻美英、洪志奋、江超龙、袁根扬、胡嘉伸、林长壁、楼子誊、李齐晟、有前程、陈在泰、杜明德、陈海青、李诚增、林联春、金衍富、金良斌、金良连、叶鼓汉、王景佑、傅才芳、赵梦熊、康本灏、严美芳、杨家曙、王武英、史悠澄、杨云林、董亲恩、锺华亭、周序斌、蔡孝贤、翁良培、董泉华、姚德璘、陈慈范、周清芬、董亲惠、沈传芳、邬国强、陈善卿、陈家康、何声律、王祖恩、陈云光、舒昌平、朱永富、章雅文、沈亦飞、卓毓敏、谢灵珠、张幼雄、沈虚白、陈海镇、应剑彬、王素素、邵逸林、胡蕊儿、邵嘉康、汤宜芹、洪积深、胡元茂、虞启浪、戴菊英、李佩娜、许维康、戴铁丕、徐文兰、徐嘉维、王虞根、汪章辉、徐京娟、潘金华、孙如柏、郑连赓、洪静芬、于文仁。宁波市市立中学陈福升、励名强、刘翼俊、董澹南、袁忠贤、李大钧、雀存纲、陈志芳、秦履坤、仇建定、卢曙磩、陈效国、施于青、林目吉、锺礼伦、纪常、张定谋、姚克杰、郁宗杰、方平平、冯萱、吴德耀、闻培德、林英格、周必昌、桑志达、周淑敏、贺可英、卢先达、郭学照、傅新月、梁德科、陆生祥、王本中、何梅英、丁贻峻、郑绍汉、周淑文、周慧娟、石中正、郁宗佩、凌良康、杨啸梅、徐南平、张圣镗、任华英、林菊娥、周必贤、马家驷、陈丽丽、蔡世娥、郑蓉芳、王正方、贺友多、裘德芳、杜中保、应义江、李怀贞、王良涌、施佩芬、何夏玲、张鼎宇、韩鹏云、周振祥、刘瑞云、陆眉菊、陈凌云、张宗海、陈学翔、吴连辉、毛乾赉、徐秉令、陈安庭、吴帼璟、王长华、徐雄年、杜培慈、汤昌?、张嘉澍、叶忠尧、林雄畊、林例儿、陈启乾、陈子朔、陈步云、陆雍裕、李标芳、冯慈瑜、楼香林、钱活年、俞惠敏、施品珠、韩佩、计光华、徐世维、范克山、陈贤焜、王培甫、夏传启、沈荣行、解萼清、吕锦霞、郑善焜、杨瑞延、柴摩佶、刘镇年、锺永岳、王乐贤、陈章禄、许华英、周素珠、董阳竞、高彩虹、林荷芳、周立本、郁非丰、董素澄、洪如威、锺文玮、叶翔青、严今常、范若钦、陈定仙、徐叔年、邱明道、李人伦、谢敏工、吴锡如、陈秦博、周锡笙、陈雅芬、俞瑞霞、汪珍秀、王嘉章、杨紫兮、徐通?、周诗裳、罗惠泰、张和兴、应爱芬、张珑仙、吴秀凤、徐通津、楼新华、徐克军、韩侚、江锡堂、沈文修、郑芳军、庄志洁、金日立、林逊彤、童和国、丁言沁、徐香娣、胡秋娣、陈雪珍、洪杉根、童克华、王善徒、周邦初、李耄年、陈心尧、张澄、陈子祥、潘存俊、张孝英、楼冬月、胡月龄、吴佩珠、励余生、谢武科、邵觉先、陈德豪、毛庭芬、徐钧显、徐锦航、张新元、吴其圭、杨勉椷、陈曾敏、陆文芳、张兆荣、余定生、林文焕、杨伯秋、许志敏、曹静、徐明生、卢孝芬、周似琴、邹佩贞、舒志方、方公嫈、董玉蟾、秦毓丽、陈孝昌、洪仁娟、后馥卿、唐山椒、包慧娟、袁得意、李静雅、应孟翰、李世钊、米竹庆、冯世甲、费雅贞、姚镇龙、胡翠虹、翁国光、章名锵、朱志薪、金宗宝、童永估、陈贻遐、卢贤君、管志嘉、汤银荣、沈薪康、何家昌、王仰峰、孙经俨、夏传、李聿全、俞友益、屠兰芬、童和国、林孙彤、邬芬扬、徐志新、俞文寿、王瑞保、许家骐、谢恒邦、周惠珍、陈文华、卢孝伦、余存研、倪正意、黄福美、应爱珍、刘佩莉、余正俊、徐孝舜、陈爱仁、陈鸣凤、胡家波、张志诚、陈扬曹、赵基连、徐世良、许家骥、孙月美、王承文、张赛珍、粟惠英、薛仁礼、陈鸣涛、唐节贤、应珍珠、姜伊波、杨素琴、陈恭年、徐文非、俞清天、石教美、陈贻迎、陈逢楠、陈剑美、孙华庭、张婉贞、陈瑞玉、王永祥、杨岳庭、忻允浩、忻鼎芳、吴诚方、童淑汉、林祖英、郭玉莉、屠德雍、崔功礼、蔡体焱、陈列柱、虞思明、李之标、王奕定、王晶明、陈宗新、励德育、竺亭信、吕严芳、杨馨圻、钱崇广、凌安谷、李福康、陈俊声、周连芳、郑方土、陈信仁、王星章、陈志祺、徐志清、李喜年、陈驰文。宁波市浙东中学初秋一乙班全体学生、初秋一甲班第一小组全体学生、高保荣、陈敬仙、张士珍、朱金甫、许仁钦、陈关龙、徐宝根、李珍珠、江秀莉、袁孝堃、王传寿、余惠筠、朱淑琴、余存杰、陆德华、翁蕴章、董益芳、初秋一甲班第四组全体学生、初秋一甲班第六组全体学生、初一甲班全体学生、高秋一全班学生、少年儿童队部全体队员、任爱玲、郑国安、毛慧娟、杨保安、罗惠根、丁永铭、王承光、陈金冠、沈章焕、俞士纲、周君亮、谢明恩、陆金华、宓沛耀、李标芬。宁波市立财经学校初秋一甲班全体学生、秋三级全体学生、初春二班全体学生、初秋二年级甲组全体学生、初秋一乙班全体学生、初秋二年级乙组全体学生、高级统计科一年级全体学生、初春三年级学生、锺惠娟、黄镇华。宁波市私立大中中学初秋一级六一学生、初秋三级十五学生、初秋二级全体学生。宁波市私立崇实商业技术学校学生三十人、私立无线电工程学校全体学生、医事技术学校春一级第四小组学生、护士科秋一年级第一学习小组学生、春一级第三学习小组全体学生、护士科春秋三年级全体学生、医士班第二小组学生、医春第一小组全体学生、青年补习学校春一年级第四小组学生、商一年级第三小组学生、商一年级第四小组学生周纯乔、陈倩瑜、费仁虎、李爱霞、章信华、罗彩尔、长春职工业余夜校全体学生、鄮西小学全体少年儿童队员、新原小学全体少年儿童队员、私立翰香小学全体学生、药行街全体居民、妇女、妇女识字班全体学员、大沙泥街居民委员会暨全体居民、妇女、宣传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读报组及宣传组、开中区全体妇女、居民委员会全体居民、居民委员会冬防队文艺组全体队员、药碶居民委员会全体干部、全体读报组、宣传组、妇女代表二十二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第十二组全体居民、第二收音站全体听众、仁慈堂孤女院全体孤女、居民陈祖龙、李兴康、卢荣康、李庆荣、灵桥居民委员会治安组全体组员、妇女读报组五八组员、第二、第四组全体居民、第一、第二收听站全体居民、三合居民委员会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小组全体居民、桑园区全体干部、全体妇女、读报小组、宣传小组、收音站群众、居民胡斐贞。宁波市南郊红起居民会、第二组居民、读报小组全体、冬防队、少年冬防队、少年儿童队、居民吴玉英、陈祥纪、王春兰、尹?逮、吴阿品、冯香珠、陈秀青、张珍霞、于阿菊、何本花、费祥生、包杏英、杨金凤、王彩霞、费永康、蔡彩香、林阿英、陆月清、蔡菊翠、葛丽芳、徐小莲、徐前翠、于纪康、王翠月、夏孝根、周小毛、葛秀娥、孙娥娣、陈世康、于祖豪、洪如宝、戴自力、王庆连、费长生、陈先隆、朱德芳、曹氏、王阿多、胡必强、戴维英、王其英、黄贞品三、屠康宁、夏顾仁金、陈石荷香、南郊向阳居民会第二、第五、第六、第八小组全体居民、居民王叶氏、王志海、朱信甫、庄忠华、徐定甫、沈如林、陈阿祥、应阿狗、庄云生、严炳华、徐信甫、吴吉祥、徐增芳、毛英宝、周友德、俞秀兰、吴缪氏、庄阿定、吴陶氏、王阿月、石张氏、庄鸿富、忻陈氏、谢孟行、谢有根、谢凤英、黄铭祺、陈赛雄、沈道德、陈炳章、陈王氏、陈志凤、蒋永正、高贵堂、南郊永宁居民会第六组居民及妇女、第九组居民、冬防队全体、居民陈恂恂、颜夏香、蔡万兴、陆春华、王顺法、陈连生、毛昌岳、王成余、王育青、陈步云、王庆福、陈翠娟、顾何英、袁根姊、蒋妙钦、柯筱娟、应鸿飞、李宝庭、市立三一中学高中秋三年级全体学生、初中春二年级第一小组全体学生、华天章、桂立明、胡海娜、胡继明、黄经绍、卢涵林、吴宝珠、陆文如、陈善凤、桂仲英、宋秀玉、李霞芳、曹秉恒、陈效孺、徐嘉和、林道川、周承昌、吴听渠、张显传、周祚城、周祚域、郑世庆、黄次根、林延文、郑祖恒、李明澹、范本植、陈瑞雪、刘继俭、徐南江、胡学康、凌菊翠、初春二年级第六组学生、史美浩、陈炯柏、陈聿夏、张绪平、严敏伟、欧阳光察、朱葛青、刘国舟、李惠康、陈业芝、钱国良、陈文琴、谢蔚文、陆胜华、陈明震、毛伯瑜、张道德、张珠琴、施杏莲、孙志胜、马文海、梁云秦、邵有信、冯德顺、郑楚根、杨光麟、孙舜华、陈佩丽、邬奇彪、陈其能、傅本驹、史美观、林延山、张松茂、第三小组学生、西门口居民委员会居民仇云俄、侯荣禄、马承馨、桑月升、孙世才、陈春狗、毛永全、李阿茂、应超奋、石英娣、梁张氏、林伟广、徐允贵、杨宝康、龚金森、水玉莲、张双林、童根才、孙金泉、袁玉凤、水干根、毛用权、答仲芳、刘颜韵、朱志源、陈元德、胡永六、郑宝财、石财兴、陈莲英、徐孝康、陈金水、闻雪艳、李家元、谢金官、谢冯氏、曹阿林、沈爱华、蒲丽云、沈富义、童子范、石财庆、傅子均、钱荣宝、黄耿中、何成富、朱聚宝、卢良敖、严瑞庆、徐宝初、张阿宝、张王彩琴、程文星、程文奎、李渴棠、阮华顺、陈安元、王凤香、裘凤娟、周左凡、王阿有、徐财德、周宝其、楼生源、严善法、陈瑞余、陈鸿章、崔钦杨、余平洲、陈如意、林爱玉、毛和官、韩张氏、王招宝、福春祥、袁益世、郑金通、俞永福、马福荣、蒋杏林、洪阿志、王阿根、盛正万、钱国英、李立成、徐人来、施金荣、水文卿、黄可廷、庄阿毛、毛锦华、陈阿花、冯阿瑞、胡瑞弟、章阿大、俞品元、郑桂弟、李云宝、许永桂、杨财德、包科敦、朱宪康、闻信标、单海如、何福生、李秀英、童秀元、周根棣、王老堂、黄复振、居民第一读报小组、第三读报组全体、第一读报组通讯员许培桂、余梦吉、狮君居民会全体居民、宣传小组、第一、二、三收听站读报组居民、南郊裕民居民委员会居民钱才思、朱荻娟、张珊珊、范朱氏、董信菊、汪秀琴、徐文英、江候千、十八组全体、十九组十一户、杨英弟、陈三英、张阿仁、徐阿二、李庆康、中山西路居民钱时赓、叶晋盛、何友生、胡厚永、王阿炳、杨阿秀、莫福康、沈爱伦、刘阿娥、金伯英、周启敏、崔永坤、励夏生、胡芝荣、李廷芳、周全官、杨文康、杨文通、徐谒根、毕阿根、戴瑞甫、南社坛巷居民周阿菊、胡芬娥、孙阿四、冯国万、王小毛、张杏妹、徐林森、曹桑才、董才康、管永祥、陈阿玉、邬孝棂、沈德富、南郊澄浪区居民沈云宝、许阿香、俞元芳、朱阿毛、严良武、彭永祥、第一、二、三、四、七、八组全体、文娱组、王定法、王戴氏、王月丽、王凤妹、王信娣、南郊澄浪堰全体驳船工人、南郊长春居民会居民郑咪土、王炳发、陈根土、南郊长春儿童团吕月生、袁忠文、江咬其、汪阿四、李阿祥、诸开芳、汪海芳、徐全文、赵如康、范正清、包正芳、楼正康、王月在、娄根才、冯元飞、陈阿存、永春巷十一、十七、十九号居民、湖西区柳订居民会读报小组、妇女识字班全体师生、菱池街民会、中营区宣传小组、湖西警工路居民委员会、搬运公司工人陈善甫、毛恭象、工会第七中队第一分队第三、四、五班全体工人、芳嘉桥区全体居民、妇女委员应菊美、妇女代表陈绍基、杨嘉区居民朱锦荣、张涵清、孝闻街居民林志清、徐来甫、卢姚氏、文昌区居民第八组读报小组、新街居民会全体居民、小梁街居民会读报组全体听众、居民李章信、冯和佳、吴庆云、王信昌、冯逸凡、黄开桂、张根林、严阿牛、严会再、何阿堂、褚国祥、褚鳌定、戴维成、袁阿三、王应氏、李傅氏、黄竞雄、周其昌、陈阿章、陈黄氏、李袁阿、卢杏林。宁波市工人朱倩、柳慈鸿、吕阿福、徐德才、施美凤、李秀清、任银香、翁水贞、范彩菊、楼财弟、王仲云、乐乾康、张衡如、林德仁、竺青富、竺永寿、米以和、曹惠宾、季佛贵、邱祖庵、黄部亨、王善元、荣属土产交流社全体同人、江东后塘居委会、乌含巷居民董皋英、夏禹乡王正初、毛有娣。宁波市通运长途汽车公司工会徐昌嶙、周赓祥、杨定良、应怀坤、范世珍、吴其仁、虞瑞椿、汪寰甫、俞绶恩、鲍冠义、陈秉衡、黄法度、张兴德、胡绍崃、张亘臣、张茹珍、戎自知、徐炜、应怀卿、董纪生、王满江、孙贵春、周行茂、陈宗林、鲍月庭、马正昌、曹良根、周沛浩、夏水源、林继祥、孙生祥、陈章兴、闻友征、鲍纲年、虞忠元、沈柏云、袁越安、汪增宝、张宪庄、李文龙、王兰亭、张坤舜、汪锡昌、蒋永富、虞维定、张则芳、孙秉政、陈松林、智甫、盛增华、张信康、江吉祥、卢国恩、周声初、楼馥清、胡华伟、张叔星、鲍安福、厉始根、张庆法、陈友正、周家翔、王以清、陈锦如、孙顺惇、王国平、王华年、李祖绥、李昶兴、太丰面粉厂委员会王信楚小组、邬长根小组、翁孝明小组、姚茂荣小组、张永秉小组、张忠德小组、范善才小组、贺雪夫小组、徐富兴小组、工人俞焦生、林崇寰、徐岳庭、顾振齐、和丰纱厂工会委员会第七、二十二、二十三小组、第一纱厂七、八小组、前纺部份第一、二组、会福安布厂学徒黄康华、纬元整理机械厂工会小组全体工人、战船街搬运公司工会委员会全体会员、鄞奉汽车公司工人家属陈雨逢、市政工会甬江印刷厂委员会、甬江纱厂第一分队第四小组、第二分队第五小组、第三分队第九小组、第六小组、第八小组、工人张儒天、周锦云、蔡金凤、柳永清、潘茂文、袁爱娣、夏翠凤、王从勤、傅耕兴、万信第一纱厂全体工人、青年团支部、全体纠查队员、保全部全体工人、甲班前纺工人、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五学习小组、万信第二纱厂全体工人、工人黄部亨、周光涛、张恩寿、李顺福、四明电话公司职工李庆元、俞仲事、江贤昌、龚启林、赵志高、刘杜才、金寿宝、马吕水、华承太、周银坤、叶梅玉、余庚乾、余秋生、贺佩德、王富法、张文生、俞朝贵、应顺富、林学心、郑河元、何祥芳、林国忠、于德法、周永万、欧仁数、沈恒裕、周坤、叶赠昌、陆伦如、陈佩芬、赵萍倩、王书芳、翁三省、张员生、工会第三、四、五、六、七、十四、十五、十六小组、正大火柴公司职工娄成高、吕美凤、张爱娣、谢瑞花、乌翠菊、张孝启、王菊梅、孙银坤、李二毛、陆爱姊、倪增盘、周安甫、金来法、阮松鹤、马夏生、章阿水、屠阿定、中国店员工会宁波市绸布业委员会全体工人、江东后塘路中粮公司公营米厂王肇禄、宁波专署粮食局加工厂全体工人、宁波市店员工会、卷烟煤油业委员会第五小组南洋烟公司、鞋革制鞋支会第六小组全体工人、永耀电力公司工人郑树桂、针织业内衣工会工人邵忠范、五星布厂学徒赵依宇、文教用品工会鼓楼读报组全体组员、利民布厂工人潘凤英、陈阿香、陈信、张祥林、翁淑君、张仙君、张子松、张锡淦、郑姣娣、钱玉英、王凤英、朱倩、孟嘉贞、陈明斋、福安布厂织布工人潘全德、劳动模范祝志卿、章阿玉、搬运工人劳动模范石桓生、船工劳动模范冯宁兴、和丰纱厂劳动模范曹金贵、电信局劳动模范孙自坚、四明电话公司劳动模范张冬生。
镇海县龙山区龙山乡劳动模范顾阿祥、久丰纱厂劳动模范励德意、朱亦良。慈溪城内劳动模范冯忠林。奉化电气公司劳动模范俞荣漳。鄞县马坡乡全体群众、竹丝岚村人民、擎天池村农会各团体、上窑坑村农会全体会员、全体民兵、板仓村小学校全体学生、东冈村妇女会、农会、村行政、民兵队、胡良根、下姚村沈永堂、沈青尧、下尧坑村农会、民兵、村行政、狮山乡全体妇女、全体农民、全体青年团员、全体民兵、雷庄乡大雷村青年会、蜜岩乡梅岙村全体农民、崔岙村农民剧团全体团员、民兵队全体、梅峰民办小学教员王亦鹄、郑世文、郑志杰、崔荷斐、岩下村农会、村行政、蜜岩村农民业余剧团、读报通讯组、村人民政府、农会、妇女会、青年团支部、民兵队、朱汤小学全体教员、全体学生、农民协会、民兵队、妇女会、工农业余剧团、大皎乡大皎村筏业工会全体工人、手工业全体、村妇联会、商业小组全体、全体农民、村剧团、全体民兵、长里才村行政、农会、民兵队、妇联会、童家村妇代会代表徐湘彩、童荷方、小皎村农会、妇女会、民兵队、长沙村妇女会全体会员、民兵队、全村农民、章蜜乡工商联、樟村乡民主中心学校全体同学、岭下村农会、章村青年团支部、业余剧团、业余学校全体师生、章村街村农会、民兵队、郑家村农会、妇女会、民兵队、青年团支部、农民剧团、大嵩区塘溪乡乡校学生会、东村农民徐集茂、塘头村农协会、妇代会、儿童团、南头村村行政、农会、民兵队、妇女会、球东村全体村民、邹溪村全体村干、妇女会、农民第六、九、十一、十四、十七组、农民张利根。浙江省鄞县沙河乡五港全体妇女。浙江省鄞县孙王村农民罗信友、骆忠保、妇女虞凤仙。建岙民校妇女叶寄香。镇海县粮食商直属粮库、龙山区雁门乡全体棉农。余姚县城北区全体青年团员。定海县六横岛民兵三十、三十一、三十二妇女、民兵。象山县爵溪镇全体渔民代表、南庄区海塘乡新吃头村全体民兵。鄞县章水区郑家小学学生会。浙江省路桥医务工作者协会支会。温州大东门学生薛惠娇。鄞县姜永福、徐菊香、戴德仙、韩福银、虞宝珠、周赓弟。浙江省鄞县姜山区盆浦乡团支部全体团员、盆浦乡农民王宝仁、第一村全体农协会员、全体民兵、三里村全体妇女、第三村全体妇女、民兵、农协会全体、三里村儿童团全体儿童、全体民兵、下施一村农会、第二郁家村民兵、第二村妇联会、夏施一村妇女代表、上河村民兵队、第四村全体村民、妇联会、第五村农协会、妇女会、第六村全体农会会员、全体儿童、首南乡第一村农会、第四村农协会、妇代会、第六村妇代会、第七村农会、妇代会、首廷乡第二村全体妇女、全体农民、第六村农民协会、缪家村妇代会、农协会、新南乡团支部全体青年团员、和平乡上道村农协会、姜山区陈埠村妇女胡杏梅、和益乡三德小学颐方成、王承伟、第二村全体农民、妇女、第六村全体妇女、浦东乡石路村妇女、青年团杨连康、张德沅、浦东乡楼志成、陈婆村舒行恭、杜爱宝、三桥村李国耀、西林乡农会、青年团、陈根法、文山村妇女、一村农会、妇女、人民代表胡忠根、胡泉鸣、第三村民兵、农民、第四村妇女、农会、民兵、红业村农协会、民兵队、杨家弄村全体农民、第七村儿童团、妇女会、农协会、民兵队、孙张村全体人民、第八村民兵队全体队员、全体农会会员、南林乡第三村农会、东张村农会主任张象岳、村代表主任张永庆、青年团员张庆阳、妇女主任孙友娥、新塘治村农协会全体会员、全体青年团员、何定芬、第二村景瑞昌、三村姜撮来、妇女陈河玉、青年团、姜成顺、第五村农会主任吴惠根、鲍阿毛、村代表主任陈德忠、薛阿金、民兵队长陈德岳、妇女代表主任陈秀玉、张美菊、陈英娣、民兵林佩囡、青年团员陈德忠、陈和明、陈戴定、六村妇女会、农民协会、第七村农民协会、妇女会、村代表、民兵队、儿童团、农民剧团。鄞县联民小学校全体师生、私立宋德初小全体学生、下五村妇女会、上王村民兵、章村乡象岩村妇女、农会、全体民兵、潘火乡第七村妇女、五村妇女会、农村剧团全体团员、洋山乡第四村民兵全体、天然乡董北村农民协会、民兵队、丰盛乡第五村严法佑、浦中乡第三村沈宝根、蜃蛟乡湖山村农会主任姚龙好、副主任王纪友、阮康珊等十一位干部、平窑村剧团、林木镇工商小组、外坪乡里塘村村主任、副主任、行政主任、妇女主任、花园村读报组、蜃蛟乡排席打拾捆联合工会第五组。鄞县望春区丰成乡民兵队长洪甫昌、一村民兵村干、二村全体干部、三村农协、妇女协会、四村农会、民兵组、七村鲁阿锵、石唐工商组、湖山乡四村妇联会、村剧团、水利会洪江南、农会、月塘
乡第一村农会、妇联、第四村农民协会、村政府、农民翁信法、翁源龙、妇女会、翁传章、妇女方小英、方瑞英、翁传生、牟阿毛、方金花、第五村胡保法、舒王明、妇女全体、农民金良坤、陈阿保、陈富根、王新龙、张鸿祥、五村民校全体学员、五村农民张锦奎、王孝良、韩翠英、王瑞棠、舒永年、舒原发、李法坤、舒望法、六村民校学员、妇代会、团小组全体团员、农民、民兵、第一村妇女、第三村工商联、全体农民。鄞县横溪区横溪乡手工业剃头组、打铁组、裁缝组、泥水匠组、木匠组、第一村民兵全体、全村妇女、儿童团、第二村农协妇代会、农协会员、全体群众、青年团代表侯金福、民兵代表俞阿全、第三村全体民兵、少年儿童团、全体农民、全体民兵、第四村少年儿童团、全体妇女、全体村民、第五村妇女、初小少年儿童队、农会全体会员、妇代会、全体民兵、全体儿童、第六村全村妇女一百二十二人、村长杨国领、杨歧鸣、会长叶财发、杨会法、第七村青年团、孔家潭全体农会会员、妇女会、儿童团、第七村陈玲娣、许孝连、基干民兵队、陈阿戎、张后报、张亦安、孙光才、张中豪、张富堂、王才报、王祖康、石富良、陈阿三、第八村妇女会陆美俄、陆秀方、王珠花、第八村妇女会、第九村民兵队全体队员、工农剧团、青年小组、村农会、儿童团、妇女会、妇女民兵队、峨荫小学全体师生、第十村农民吴秀章、农会全体会员、饶岙小学中级全体同学、饶岙小学低级全体同学、饶岙妇女会。鄞县古林区象南乡第二村儿童团、妇女代表单银花、滕美田、徐安保、徐文秀、马菊英、王雪悌、虞如悌、闻安春、马兰姊、青年团、妇女会、农协会主任薛来祥、民兵队、第三村妇女魏宝姊、第七村王新德、高纪康、水才定、水夫康、马利法、水佑甫、农协会、第三组、第四组、五组水永年、刘华全、水维贵、盛荣火、儿童水秀花、陈佑甫、水启潮、陈桂珠、陈协山、徐忠法、水佑鸿、石莲芳、徐振法、第二村妇女、村民徐忠木、徐宝根、妇女阎杏桂、杨翠娥、林国民、何振英、陈家瑞、徐秀娣、张阿凤、唐何月、农民徐阿甫、妇女盛梅利、虞阿玉、阎仁英、姚月英、周月卿、张抱娣、郑香莲、戴忠意、戴翠福、王阿香、民兵队、妇女戴季菊、吴悦意、徐小英、张杏花、翁容英、陈台美、张秀英、何金花、董阿南、高阿月、林阿、石嘉桥、郭阿菊、农协会主任阎定甫、代表杨银利、虞阿青、徐爱玲、杨阿珠、马和香、徐凤翠、宋玲妹、徐华英、陆凤花、任秀英、郑阿服、闻阿香、李瑞玉、沈阿凤、第四村农会、儿童团、项根严、项宝根、马安亭、马连成、马阿彭、张富孙、孔成才、项廷标、黄青宝、张信章、妇女马凤仙、周翠英、汪仁英、张阿英、袁小花、魏阿宝、陈阿瑞、陈素月、吴凤仙、盛素月、马用连、徐季凤、马阿仁、林阿林、唐毕玉、马十香、马福香、马秀娣、妇女马?、平信弟、张仁弟、王阿花、方福弟、周阿菊、农民唐惠青、马采棠、唐义川、丁来兴、黄永甫、沈忠炎、汪丁荣、郑隆华、唐伟成、卢阿龙、唐伟明、马计祥、唐孚康、马永祥、马立光、李丰年、沈道华、水永成、赵子成、马谒坤、吴启能、吴祖海、唐庆方、吴根祥、吴才根、唐力康、唐寅康、陈云瑰、马彩其、马林岳、唐保和、项兴土、徐兴根、马如海、马兴昌、马福友、项阿惠、黄阿海、汪阿才、张克明、马德青、青年团员马林法、阎孝娥、妇女虞秀英、项香连、李期娥、沈攸和、虞杏英、项阿月、项银娣、周玉英、贺和兰、周有娣、徐像娥、马金英、黄阿花、项仁娣、王兴姊、章福娣、项玉连、项复清、项阿林、水桂香、唐何月、唐为娣、唐爱月、吴小毛、孙何英、汪家英、唐照英、唐胜月、唐秀宝、唐阿凤、唐金娣、周杏姐、郑文美、何小翠玉、徐瑞姐、王瑞云、儿童项英元、马振另、马岩同、马品来、妇女李金娥、吴蔷月、项信花、吴小翠、竺阿菊、鲁阿毛、汪阿菊、吴素静、郑雪子、林翠娣、郭信翠、吴桂月、吴翠娣、王美娣、马爱菊、陈阿菊、第五村妇女严兴花、高安花、徐华美、木玉玲、何顺悌、水筱妹、第六村农协会干部、农会主任、村长、妇联会全体干部、第八村妇女汪凤英、布政乡布政村农村剧团全体演员、二村妇女、民兵全体、陈横楼村妇联会全体会员、农会全体会员、陈阿德、周阿任、陈文元、陈明福、黄昌浩、朱宝山、朱全和、冯智官、藕池乡第三村农会、妇女代表周谒月、第一村农协会、第四村农民协会、第五村全体妇女、全体农民、全体民兵、第六村余庆小学全体同学、全体农民、全体青年团员、全体妇女、私立明德小学全体学生、古林乡百郎桥村村政府全体干部、村农会、妇女徐鹤秀、农民李存善、民兵队全体、第一闾妇女姊妹、妇女会、农会、俞家村妇联会第一闾、第七闾妇女、第四闾全体人民、妇女主任戚阿毛、第二闾全体妇女、第四组妇女、第八闾妇女、第五闾、第三组岳仁娣、第二组妇女组长、杨阿菊、中施村农民协会全体会员、下施村妇女会、农会、郭下村农会、郭下四村第七组、妇女会、徐单村妇女会、农会、民兵队、第六村培文村校全体学生、第六村全体农民、妇女会、西洋村农会、清道乡三村雇工周敦法、贫农周定法、村民李素娟、周祥顺、妇女周李鹤梅、妇女会长沈阿毛、农民周瑞才、周敦源、四村妇女冯月香、吴金翠、冯如英、韩翠月、农协会周阿堂、妇女姜桂香、徐月香、周阿桂、张夏林、束翠凤、许阿兰、王翠美、张阿毛、周水娥、周何明、陈宝官、周明德、周云卿、周徐桂凤、周四宝、朱芝英、薛兰英、周云春、周仁娣、周承元、工人周阿炳、周?娣、周荫甫、妇女张金凤、周明富、周廉康、周阿团、周文全、周孝根、六村王宝定、李文德全家、朱和富、张宝海、马甫根、七村工人何志芬、农民王阿五、孙冲岳、严信根、严阿根、李仁根、孙利品、郑定福、李阿夫、李才甫、李友桂、李利根、计志元、孙阿云、孙冲岳、孙三毛、孙兆方、孙生清、孙阿定、孙福庆、孙利康、孙阿甫、孙善庆、翁定生、刘金彪、朱昌甫、李安官、朱锦华、屠根夫、吴之夫、陆阿三、徐才方、林阿兆、何祥寿、何德仁、八村农民李世根、姜阿五、费路堂、颜升夫、李阿毛、于云甫、李瑞成、厉阿堂、李彩娥、董仁金、业才康、李才德、李阿衣、李阿毛、李杏英、郑瑞陆、周菊英、戴心根、赵阿信、郑忠陆、厉阿康、陈宝亥、翁阿方、王章夫、王桂青、马阿多、马秀法、马阿迷、王阿炎、富民郭定伟、郭昌法、妇女会会员王利菊、林姣娣、吴秀娥、费菊卿、高阿月、孙爱玉、何冲妹、周凤仙、马阿香、范阿英、陈心娣、陈利英、王阿青、王正香、陈东侃、陆阿利、董仁金、邵智才、戴福祥、郭昌基、戴信根、戴孝定、戴阿财、郭永祥、小学学生三十六人、清道乡中心学校学生周廉洲、周祥兴、朱秀玲、张金康、周昌海、胡美玉、周爱娣、周美华、周凤仙、黄孝教、朱一鸣、杜式碓、周庆瀛、新庄农村剧团主任沈阿毛、横涨乡横涨村农会代表全体会员、青年团员、全体妇女、民兵、西杨村儿童队、人民剧团全体演员、青年团、民兵、农会会员、妇女会、东杨村儿童队、青年团、人民文艺剧团全体团员、妇女联合会全体妇女、妇联会主任徐杏娣、农协会全体农民、民兵队、谢家坛青年杨良方等十三人、全体雇工杨连隆等三十一人、全体民兵谢为德等三十三人、手工业工人十四人、富农根加根等三人、中农十九人、全体贫农杨安夫等二十二人、农会妇女会朱翠娥等七十二人、儿童团朱仲鱼等三十七人、横涨乡上王村民校全体教师及同学、剧团、青年团、农协会、妇女会、里仁村农协会全体会员、张绍富、全体民兵、全体干部、儿童队、全体女干部、妇女会、张申甫、农协会会员张诗棠、王梅良、张煦棠、张善昌、张阿瑞、张瑞发、虞兴善、虞兴夫、张如棠、张品祥、虞兴法、孙阿林、张安定、冲益生、张培凤、石吉才、张祥宝、吴厚良、吴阿足、虞阿青、张玉棠、张青棠、张善兴、张安正、虞阿方、虞桂桂、张振堂、张顺才、张兴善、张瑞根、张日夫、湖山乡第三村农协会、民兵、第四村民兵、横溪乡第十村全体民兵、横涨工商组、姜村乡第一村农民、史家码村农会小组、农会主任史清海、农会委员史定文、史富法、民兵全体、全体农会会员、第八村全体妇女、第八村妇女小组全体、农会第一小组史庆良、史久堂、第八村妇女耘田组、青年团、邱隘镇工商联筹备委员会、第三村全体村民、第四村农会主任范金华、第七村青年团、全体民兵、全体妇女、农会、姜村乡继德初小学生张永生、张菊玲、下应乡农村剧团全体团员、下应乡校全体学生、全体少年儿童队员、五年级全体学生、六年级全体学生、三年级全体学生、四年级全体学生、全体教师、下应乡私立隐德小学全体学生、敦睦小学全体学生、第一村妇女会全体、第二村严杏仙、农会全体会员、全体妇女、全体民兵、第三村读报组、农会、第四村全体农民、农民邵荣夫、青年团员邵小才、妇女会、民兵队、第五村农会全体会员、全体妇女会员、第六村农协会、民兵、妇女会、乐乡小学全体师生、下应乡私立虹麓小学全体师生、第七村农协会全体会员、下应乡私立新民小学全体师生、股隘乡妙胜村农村剧团全体团员、邱隘乡第一村农民协会、第二村妇女会、农会民兵队、第三村全体妇女、农会、第四村妇女协会、第五村农协会、第六村妇女代表、农会、第七村民兵队、妇女、第八村妇代会、第九村青年团、民兵、全体妇女、妇女代表陈阿娥、忻金香、应书娥、全体农民、七里乡第四村外河沿村村民、村长柳忠青、第六村全体村民、罗家村全体村民、妇女、闻江村读报组全体、第五村民兵、全体农会会员、全体妇女、第四村七里村全体妇女、农民、第六村永庆小学全体师生、第五村留余小学全体学生、笔谏小学全体师生、镇东小学学生金光耀、林裕祥、周延林、夏陈照等、鄞江区梅园乡、建岙村第一组至三十组妇女、全体农会会员、村长及委员、农民、民兵队、小贩、邮局、梅园村村民钱文升、农民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六组、民兵队、鹳岭乡雪岙村农协会、英才小学全体学生、蜃蛟乡彰圣村青年团、农会、民兵、湖山村农会、村行政、妇女会、民兵队、儿童团、小学校、全体农民、茂林村青年团、民兵、妇女会全体妇女、农会、蜃蛟村妇女、民兵队、农会观岑乡大路村全体农民、妇女会全体、青年团、李岙村农会、村行政、妇女会、民兵、全体村民、百梁乡启源学校全校师生、鄞县横溪区甲村乡第四五六七村民校全体学员、甲村乡团支部、工商小组、第一村农协会全体、村民魏圣发、妇女会全体、村民黄桂芳、第七村农会、民兵、妇女、第三村手工业工人、全体农民、青年团全体团员、全体妇女、第四村全体民兵、第五村青年团、全体妇女、全体民兵、农会、第六村妇女代表会、第八村儿童、妇女会、民兵队、农协会、横溪区韩岭乡沙山村景瑞棠、金招花、戴凤仙、景玉英、忻忠明、袁裕康、袁鹤裕、忻富豪、余仁贵、袁永来、袁信云、陈永甫、马山村周行定、周富友、周大毛、周富来、周明芳、周财兴、周明村、周财赓、周祥友、周行兴、周明刚、周彩芳、周永廷、孙阿狗、周兴来、全体妇女、全体民兵、周本元、周惠芳、周河来、周信方、周宝财、郭林方、横街村全体民兵、谢永新、谢仁根、王谒巧、史甫定、傅兴新、褚开祥、傅冬卿、史根方、毕根裕、史定方、毕根森、史德方、谢祥仁、毕东清、史康裕、全体妇女、第八组全体组员、谢阿大、史甫友、史月夫、谢信苗、谢德福、史永康、傅秀林、史福士、谢德鸿、谢信来、第六组全体组员、谢阿毛、谢阿顺、史友法、史美法、毕方庆、陈金宝、毕云德、毕杏才、毕方德、毕福全、毕东林、毕惠康、史祥仁、毕文光、毕礼登、史阿五、史其法、史阿来、第三组全体组员、毕德林、毕明芳、毕云先、毕镐铃、毕养生、毕利和、毕小利、毕富良、史习康、史和朱、象坎村全体儿童队员、徐顺根、陈金富、陈阿江、陈来根、陈童元、陈信方、陈底根、陈信来、陈阿国、陈永堂、李阿良、陈永卿、陈信隆、陈云江、陈小狗、陈厚法、陈夏生、陈章根、吴阿毛、陈炳棠、徐志林、陈杏法、陈坯定、郭小毛、木信兆、金利友、妇女会、徐象伟、第一村孔繁仕、陆瑞棠、赵兴甫、陈善心、施法康、金存甫、刘奕飞、陆阿华、施根新、林阿云、孙永法、施根富、赵兴富、金知兰、陆富娥、周杏花、施菊香、徐根弟、郑多青、施兴福、卢小甩、周谒宽、史阿翠、施杏林、张秀庆、朱姣娥、郑阿娥、董交娣、凌夏信、杨冬姐、忻银香、郑毛头、孙瑞弟、第二村妇女队第八组全体组员、施方菊、施翠英、毛信娣、凌月英、叶阿毛、施小玉、和阿凤、施富娣、施金兰、徐香娣、和阿凤、金玉燕、丁秀文、金小达、金翠娥、陈翠玲、徐银翠、施杏新、朱隆英、施美菊、陆瑞英、陆秀梅、陆菊芬、陆杏定、凌阿菊、林延龄、施阿凤、孙兰英、金信菊、陆仙春、戴阿英、董玉香、郑金娥、黄杏月、郑杏菊、忻才香、金小毛、郑瑞娣、王心玉、郑连法、施春清、陈志方、史杏用、史世岳、马月香、史妙弟、史长生、史久法、史济锵、金祖芳、金祖岳、朱能伟、金志棠、郑根木、金开耀、金安娥、滴阿彩、鲍仁英、吏莲英、余阿毛、任心花、余良玉、金玉妹、陈志昌、金仁妹、史翠月、吴绍月、陈秀岳、陈林弟、施秀定、俞交弟、孙玉文、万杏仁、忻后月、郑月娥、史秀岳、忻信花、忻杏仙、金菊英、金翠岳、张小农、金杏梅、金杏菊、叶玉翠、张双梅、孙华文、金正兰、徐英弟、金阿兰、张金梅、金交岳、陈美实、施银翠、周采姐、陈信娣、俞翠仁、戴信姐、戴雪英、第七组全体妇女、金翠叶、金林香、陈玉妹、施仁弟、金富娥、叶河英、施吉建、袁爱庆、郑桂娥、余小玉、郑杏花、郑瑞娣、李阿翠、金桂香、施杏花、余阿凤、施仁娥、夏阿三、金仁香、陆定香、徐文仁、金夏香、金正兰、金子火、金杏梅、郑秀英、孙甫令、金菊梅、期香仁、金肖地、金美福、金桂福、金月香、金玉美、金林娣、第三村孙世德、孙交翠、孙信法、徐才根、金彩定、俞岳信、孙根夫、孙安善、孙月香、孔方仁、金阿毛、孔繁芳、赵才正、孔兴发、倪厚友、孙林发、郑哑子、孙三东、金阿芳、金鸿未、胡尧兴、黄信康、金正根、徐成兴、孙袁如、孔信木、徐富桂、史定福、孔根元、郑祥华、陈明华、郑黑炭、汪林芳、赵阿三、孙世益、李小全、孔万森、纪阿祥、韦福毅、孔阿祥、赵阿二、孙瑞康、林昌原、孔小毛、孔里根、孔庆标、孔信鹤、贾岩会、陈阿定、李炳祥、郑林美、林兰芳、刘元通、孔黑炭、李在荣、郑阿华、郑小桂、孙未荣、孙正荣、纪阿祥、孙正夫、孔阿尚、俞尊清、金荣章、孙德荣、孙智来、王信康、许永康、徐成兴、金志法、陆雨苍、孙许氏、孙夫根、孙中来、孙青海、孙阿康、孙交主、孙珠来、孙青太、孙信方、孙沈氏、孙明再、孙善岳、钱林康、孔根裕、孙阿裕、陈生华、忻礼青、郑明芳、孙阿狗、孙家芳、黄信康、孙枹来、孙阿毛、孔青尚、孔金孙、忻春贵、郑阿贵、郑翠娥、郑孝正、徐永康、张正羊、罗阿三、金杏娣、韦福毅、徐富贵、钱信贵、金记顺、余仁来、孔庆仁、金惠琴、金时远、孔根元、周仁土、孔林生、王文定、郑美乡、徐银花、王福生、郑阿黑、孙夫心、孙根发、孔连根、金黑炭、徐定心、孙夫根、孙小根夫、孔阿元、孔阿华、金金根、孙夫良、孔庆方、金瑞弟、孔九妹、林来方、陈凤英、周美师、忻瑞娣、林冬玉、林秀连、施翠娣、余信高、郑嬿祥、钱根莲、郑阿冬、忻阿满、陈杏梅、李素美、郑翠娥、孔美芳、孙福家、谢信弟、金春梅、孙信娣、孙翠月、王阿英、张杏娣、金谒桂、孔九美、小美、孙夏香、孙连香、孙阿秀、孙秋月、孙姣连、孙银花、孙玉英、孙大姝、孙益娥、孙惠利、孙杏娣、孙爱高、孙秀日、谢姣日、郑连利、孙阿日、陆宝玉、林秀英、陈南洋、董常泉、孙定财、金小香、金春水、金绍定、陆宝玉、鹤山村袁尧槐、夏耀堂、夏德昌、郭永康、陈宏芝、杨阿三、夏永富、傅信堂、陈宏权、忻锦朝、韩岭乡二排全体民兵、船业工会全体工人、孙世德、郑阿华、郑德元、赵德康、董云发、孙山东、孔信昌、许永康、郑小毛、刘彭华、孙小毛、金祖范、郑瑞康、梅岭乡第一村农协会全体会员、俞山村农会、大岙乡第二村全体干部、上任村全体人民、杨山村农协会、妇女会、民兵全体、大岙乡全体青年团员、横溪区甲村乡第二村妇女第七组、车水第六组、站岗第一组、第一、二、三、四、五闾农民、妇女民兵站岗第二组、车水第四组、车水第五组、车水第三组、车水第一组、车水第八组、妇女第四、五组、村政府全体干部、全体青年先进队、民兵第三组、青年团员徐明康、徐昌法、徐瑞峰、韩岭乡第四村村民曹秀贵、金文玉、金杏娥、金瑞娣、金杏云、金正花、金仁翠、金瑞清、阿雅、阿岳、如信、林清、郑如同、梅香、何英、顺丽、阿毛、姣娥、敬华、香美、阿娥、琴菊、赵善英、金瑞甫、岳庆、阿法、信友、海山、美华、桂芳、余小根、阿来、金孝善、连清、连仁、开鋆、明法、金开善、金久生、银水、纪生、正克、冯阿惠、孝鲍、开表、忻新花、央小娥、林安乐、忻月香、忻杏云、孙小毛、毕阿香、余正志、忻瑞梯、忻财家、余阿二、朱招梯、金小毛、杏岳、阿玉、阿凤、德云、阿夏、翠丽、美月、瑞弟、人娥、杏春、赵荷莲、赵信岳、韩亚仙、胡春连、赵忠飞、郑员林、孔和香、倪仁娥、孔阿咬、孔定娥、郑小林、倪瑞英、孙菊英、戴杏英、韦雅仙、金杏翠、岳阿翠、金翠花、孔秀英、应阿校、毕正娥、周阿英、金定翠、周秀青、忻仁香、第八闾全体妇女、妇联会第七小组、第一、二闾居民。
广西省
广西省柳江县思贤乡高村妇女会潘亚娇、刘曾氏、刘吴氏、何瑞云、谢萍、韦四妹、张大妹、梁二妹、思贤街工会黄韦氏、农会刘亚石、吕亚八、思贤街搬运工会筹委会第二组全体会员、第三组全体工人、思贤街妇女会练琼英、韦金台、吴氏、曾庆绍、陈小英、思贤街妇女冯桂招、刘练氏、唐书氏、练刘氏、吕曾氏、第六区五福村妇女会谢大妹、刘亚昭、覃三妹、韦细妹、莫亚土、韦大妹、刘玉英、吴秀英、吴火贵、朱亚莲、黄秀珍、韦二妹、韦英、谢凤英、刘亚土、刘壬昭、中坡屯第三组全体妇女、白山乡六兰屯农会及妇女会、第六区进德乡进德下街妇女会李玉珍、基隆乡上福村黄福寿、第六区槎山乡布远屯贫农罗神有、第十组全体居民小组、覃振才、罗继明、渡村农会副主席覃有利、渡村覃家田、覃天运、覃日凤、覃桂俐、渡村科棉屯覃韦氏、覃辉荣、覃如廷、郑秀珍、覃家亲、覃荣记、覃弯妹、覃鱼妹、覃日永、覃朝住、覃记晚、覃太荣、科棉屯妇女代表覃尤氏、渡村刘椿栋、锺春英、罗乡蒙水屯农民、潘吴氏、农民兄弟、潘鸿然、潘有宽、潘有寿、刘碧云、木罗乡板桥屯青年小组刘桂英、覃三妹、刘土胜、黄亚凤、刘毕明、刘桂凤、刘智诚、刘记保、妇女代表、妇女朱亚玉、高村妇女会俞水姣、刘群珍、妇女锺月昭、许熊氏、思贤街妇女会、黄金秀、锺桂芳、刘奇英、刘惠如、练碧珍、刘汉英、刘群珍、陈氏、刘秦氏、朱大妹、刘三凤、刘张氏、刘凌氏、王亚满、曾木英、覃亚英、高村妇女会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胡英、覃秀英、韦玉英、陈玉凤、覃立清、李瑞兰、陈荣英、刘运招、黄荣卿、刘曾氏、甘阿宜、练小妹、李秀珍、廖秀英、李玉英、刘龙招、黄玉元、刘玉英、潘秀英、何贵珍、张五妹、刘亚凤、覃贵招、何玉珍、高村妇女会刘韦氏、刘文茂、刘镇、张土招、卢四妹、刘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