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8月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英广大群众强烈不满工党政府扩军备战
英职工大会年会所有提案均要求制止物价上涨
并主张工党政府应谋取大国协议实行全面裁军
【新华社三日讯】伦敦讯:英国职工大会第八十三届年会将于九月二十三日在布拉克浦开幕。年会的初步议程已于七月三十日发表,议程上的各项提案,反映出英国工会运动中的广大群众对工党政府的外交政策和扩军备战计划的不满已越来越强烈了。
经过各工会右翼头子严密审查过的许多提案,虽然讳言英国经济情况恶化的原因是工党政府的备战政策,但是,几乎所有提案都对这种恶化的事实,特别是物价的飞涨表示震惊并提出强烈抗议,要求政府立即采取有力的措施制止生活费用的上涨,限制大企业利润。电气工会、全国铁路工人工会、公务员协会与全国造车工人联合会一致要求增加工资。许多提案愤怒地指出,当大企业利润不断上升的时候,工人们的口袋却变空了。
机器和造船业设计师协会在提案中表示“对于军备费用的继续增高,不胜骇异”,并认为“军备竞赛不能取得和平”。该提案要求政府谋取大国协议,实行全面裁军。提案并反对重新武装西德和日本。化学工人工会和救火员工会也在提案中反对重新武装西德和日本。
翻砂工人联合会的提案要求英政府与东方国家进行平等的贸易,反对对苏联、东欧人民民主国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采取政治上的歧视政策。
四项提案表明:工会会员对于政府所无理引用的破坏罢工权利的一三○五号法令深为愤慨。

英国物价扶摇直上
工人要求增加工资
【新华社四日讯】伦敦讯:英国工党政府的扩张军备政策,使国内物价扶摇直上,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困苦,而资本家从军事订货中获得的利润却有增无已。
七月下旬以来,英国政府又几乎连日都宣布一连串的日用品和食物加价。七月二十日,猪肉腊肠加价百分之十八,牛肉腊肠加价百分之十六。二十三日,若干罐头肉类宣布涨价。七月三十日起,许多种家用纺织品包括被单、毛巾、桌布等涨价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五不等。八月二日,又有多种物品的价格宣布上涨,同时,洗衣价格将自四日起增加百分之五,洗衣费用因此将比一九三九年高百分之七十八。整个说来,英国的消费品价格已比一九四七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而工人的工资则一般并没有比一九四七年提高多少。
与此同时,伦敦垄断资本家的报纸“金融时报”承认:英国资本家“利润扩大的速度正在增加”。该报称:“根据七月十四日发表的材料,各工业公司在一九五一年上半年所获得的利润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一。仅在五月份利润就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七,在六月份,又进一步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九点五。”该报透露,英国各企业由于政府的扩张军备计划而获得了九亿英镑以上的军事定货。
工党政府这种使工人阶级更加贫困和为大资本家牟利的经济政策,已经引起英国工人越来越强烈的愤懑。日前发表的造船与机器工会联合会年会的议程已明显地表示了英国工人的这种心情,在议程上,提高工资的要求占据主要地位。这个工会联合会代表着近三百万工人,包括三十七个工会,它的年会因此已受到英国报界的注意。混合机器工会、混合铸造工人工会、运输与各业工人工会、电气工会、锅炉制造工人工会、五金洗矿工人工会以及其他许多工会,都已向年会提出了要求增加工资的提案。

费尔顿夫人出版“朝鲜见闻录”
揭露侵朝美军暴行
号召英人民争取朝鲜停战实现
【新华社讯】伦敦消息:曾参加国际民主妇联所组织的侵朝美军暴行调查团的英国代表费尔顿夫人,七月三十日在伦敦出版了一本“朝鲜见闻录”的小册子。
费尔顿夫人指出,侵朝美军所制造的恐怖的规模,只有纳粹在占领欧洲时的行径能够和它相比。她在叙述美国空军滥炸学校、教堂、庙宇和田里的作物时写道:“北朝鲜正遭受到一场有系统的、残酷的破坏。在这种破坏中,根本没有把轰炸限于军事目标的意思。”她就美、李军的暴行写道:“千万人被捕,遭受酷刑、被杀害,有时是因为他们的政治活动,有时是因为他们的亲属在朝鲜人民军中作战。有些人被枪杀,有些人被烧死,另外有一些人被活埋。”她指出:“这个战争不仅是反对朝鲜人民的罪行;而且是反对全人类的罪行。它破坏了一切正义与人道的标准。现在,当所有的人都希望这个战争真正走向结束的时候,我们不能袖手旁观,听其自然。”她号召英国人民尽一切可能争取朝鲜停战的实现,并进一步争取全世界的和平。
七月二十九日晚,费尔顿夫人在纽卡斯尔发表谈话时,说到曾参加调查团的古巴代表罗得利吉斯博士在回到古巴以后被捕入狱的情形。费尔顿夫人说:“尽管如此,她在写给我的信里说,她还要把她在朝鲜所看到的事实公布出来。”

真理报驻伦敦记者
揭露英国“民主”的实质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二日电:真理报刊载该报驻伦敦记者马耶夫斯基的通讯,题为“事实揭穿真相”。他举出若干例子说明声名狼籍的工党的“自由”实际上是些什么东西。马耶夫斯基写道,由于扩张军备运动的结果,英国劳动者越要束紧他们的腰带,工党政府在国内造成的秩序就越反动——英国报纸和电台就越强要赞扬“英国的民主”和诽谤苏联与人民民主国家。最近英国中央宣传处对苏联出版的新杂志“新闻”发表了评论。这篇评论的作者,用无耻的捏造作为主要的论据,说苏联不多不少对……印度洋有领土野心和领土要求!
马耶夫斯基强调说,不难了解,英国报纸的主子需要这一切谎言,以便转移他们的读者对英国国内情况的注意,想把进行扩张军备运动和准备战争的责任转嫁到苏联身上。
决定英国政策的人害怕苏联及各人民民主国家的真实情况。这种真实情况正被他们仔细地掩盖起来不让英国人民知道。因此,英国报纸完全不谈苏联人民已光辉地完成了第一个斯大林战后五年计划,它也“未注意到”苏联的粮食和工业品屡次减价等事实。
访问过苏联的人士在英国民主刊物上发表的关于苏联生活的真实报道,总是要遭受反动报纸的攻击。
和平战士遭受英国工党当局的迫害一事也令人信服地说明了所谓英国的“自由”和资产阶级“民主”的性质。
马耶夫斯基继续说,英国资产阶级报纸说,英国公民能够自由地赴国外旅行并回国报告。最近英国当局又提供了一个这种工党“民主”的例子。他们粗暴地夺去了外交部发给要随英苏友好协会代表团赴苏联的著名科学家柏贺浦博士的护照,并且禁止他出国。
马耶夫斯基指出,没有疑问,将来会有更多的苏联人民来访问英国,因为他们并不是为工党当局的特殊“款待”而来的。
马耶夫斯基提起,一九五○年快到年底的时候,出席设菲尔德世界和平大会的苏联代表团一行多人被拒绝发给英国签证,导演格拉西莫夫被拒绝入境,等等。
马耶夫斯基在结语中写道:英国报纸甘心情愿地把许多篇幅给予战争贩子们,奴颜婢膝地刊载要求迫害具有进步思想的人民的叫嚣。几天以前,北明翰有一个名叫霍柏的上尉公开问道,为什么………明天不在莫斯科投原子弹。同时议会保守党议员斯米塞斯竟要求审判并当众绞死一切进步人类所如此尊敬的国际斯大林和平奖金获得者、坎特伯雷副主教约翰逊。

向正确方向迈进的一步
苏联“新闻”杂志第二期社论
提高人民生活水准的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二十世纪的中叶,当技术已经有了大踏步的发展,似乎很少什么事情是科学所不能解决的时候,很大一部分人类的生活境况仍然停留在非人的水平上,这是人类的理性所不能不感到愤慨的。
一些国家有着优良的气候,有着富饶肥沃的土壤,一年能有几次收成,可是却频频受到饥馑的光顾,千千万万人因为没有最低限度的生活必需品而致死亡,这种情形的确是很可耻的。
创造世界财富的劳动人民,却在贫困中过活,没有能力送他们的子女上学,并且被剥削了最基本的享受和乐趣,这是人类的污点。
在西欧,在英国、美国和大多数其他国家,物价的不断上涨和生活境况的恶化变成愈来愈尖锐的问题。这就促成了局面的紧张,并引起广泛的不满。
把这件事看作头号问题的,并不止于工会。许多科学家们对科学的成就没有被利用来与饥饿和贫乏作斗争,衷心感到悲痛。头脑清醒的人都断然反对所谓“世界人口过剩”因而必须强制降低生殖率的说法。这完全是一种失败主义。地球是富饶的,自然是慷慨的,世界上的人口即使比现在多好几倍,人类也还是能够丰衣足食。
毫无疑问,目前许多国家经济结构的不公道和不平衡,是能够用合理的办法来加以消除的,即使只是部分地消除,同时人们也可以想出办法来改善群众的生活境况。
解决这个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了。许多人都在为这件事情奋斗。例如,五月下旬在伦敦举行的英国科学工作者协会理事会年会就指示协会的执行委员会,叫它与其他科学团体一道,共同召开英美苏法中五国首要的科学家的会议,以讨论用怎样的措施来解决这种急迫的问题,诸如粮食的生产和分配,稀有燃料与原料的有效使用,原子能的工业应用和医学知识的交流等。
许多工会团体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因为工会自然是特别关切目前这种情况的。
二月二十一日到二十六日在柏林举行的世界和平理事会会议决定在一九五一年召开国际经济会议,欢迎一切国家的经济学家、工程师、实业家、商人和工会人士参加。世界和平理事会建议,会议应讨论如下的问题:(一)如何在二十世纪中叶在和平的情况下改善生活水准,(二)如何改善各国间的经济关系。
这两个问题有密切的关系,这是非常明显的。两个问题都要求保持和平。在战时和战后时期,各国间的经济关系与贸易关系失去常规。而自从二次大战以后,由于一些力图策划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人的片面行动,这种关系是更进一步地被破坏了。
许多国家已经把它们的经济转入战时体制。这种行动妨害了各国间的经济关系和原料成品的交换,阻碍了技术进步,妨碍了国际经济合作,促使物价上涨,并且对生活水准发生恶劣的影响。最后的结果就是加深国际局势的紧张而产生冲突。
遭受痛苦的不仅是劳动人民。许多工商业家的利益也受到损失。在西欧、英国,甚至在美国,由于奉行不合自然规律的经济政策,阻断了各国间的贸易交流,就使得成千的中小工商业家正遭遇着巨大的困难,并且面临破产。在英国,几乎每一次的工会会议上,都有代表表示:扩大对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的贸易,有助于英国及其他国家物价的降低,并有助于这些国家的克服经济困难。英国工商业企业纷纷写信给贸易大臣萧克劳斯,抗议对中国实行经济封锁。英国工业界联合会所属的一些主要企业就曾说:对华禁运令使英国在亚洲的贸易解体,而且会造成英国工业的巨大损失。
还能够举出更多的例子,表明人民对于对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的贸易歧视的反应如何。
正常贸易关系的被破坏,无疑对于世界各国的切身利益有着不利的影响。
正常国际贸易关系已被一小群独占资本家的唯自己利益是图的政策破坏了,这一小群独占资本家们,只关心于鼓励重整军备运动,急切希望一手控制世界的原料供应。这些独占资本家们在本国有足够的权力,去指使政府采取任何无论怎样不利于政府本身的经济政策。因此,进步分子们如果希望建设性的建议能够得势,就必须行动起来。
策划恢复经济关系并提高生活水平之措施的工作,能够而且应该由联合国经济机构去进行。可是现在的这种情况,证明了联合国经济机构的无能。
这不能怪联合国宪章,而是由于联合国也在受着同一群独占资本家的压力,而被他们用来促进他们自己的政治目的。但是,应该完全清楚的是:如果要改善国际经济关系,必须抛弃政治斗争和仇恨。
举行国际经济会议是向这个方向迈进的新的一步,这种会议是空前的,也是有价值的。不同国家的科学家、工程师、工业家、商业家、经济学家和工会运动分子将聚集到一起,不是要进行政治争论,不是要彼此强迫对方接受自己对于社会和政治制度所持的特别观点,而是要讨论他们自己国内的经济发展并策划实际的措施。这些用具体的计划把自己武装了起来的善意的人们,能够把各国的舆论团结起来,对那些能够清除建立正常国际经济关系途中的障碍并消灭造成生活水准下降的直接原因的人们施以压力。
当前的上策不是寻求激烈的解决方法,也不是建议采取重大的变革。这种问题是应由各国自行决定的问题。现在的上策是协议一项可以在现存制度之下实行的合理措施。
我们认为国际经济会议在苏联举行是正确而合理的。苏联这个国家的经济政策,完全是以增进人民幸福和使各种自然力量为人类服务为目的的。许多国家,距离这一点还很远,苏联的实际经验对于寻找有助于发展生产力的特别措施一事,可以在许多方面证明是有用的和具有启发性的。 (新华社)

越南“人民周刊”发表社论
赞扬我军伟大胜利
【新华社讯】据越南通讯社北越一日电:越南劳动党机关报“人民周报”以“欢呼中国人民解放军”为题发表社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二十四周年。社论开头说:“今天八月一日,越南军民向庆祝建军二十四周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友谊的敬礼。中国革命所以赢得伟大的胜利,是因为中国有一个掌握马列主义理论的、真正革命的党——中国共产党,有一个广泛而有力的民族统一战线,有一支人民的革命军队——一支掌握正确的战略与战术的、英勇果敢的军队。”
社论在概述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四年的光荣历史后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与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经过二十四年的长期而艰苦的斗争,粉碎了世界最大的封建政权,驱逐了世界上最傲慢的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民解放军所以赢得这种辉煌的胜利,是因为它有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同志的领导与教育,它有符合于马列主义的正确的政策与战略,它的内部密切团结,它与人民有密切的联系与坚强的团结,并受到人民的充分拥护。它有非常严格的自觉的纪律,和非到胜利不止的高度的战斗精神。”
社论进一步说:“目前在为抗美援朝而英勇战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正继承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传统。”
社论结语说:“象中国人民一样,我们越南人民也在进行持久而艰苦的战斗。我们也有一个真正革命的党——越南劳动党,一个坚固的民族统一战线——越南国民联合战线,一支英勇的军队——我们的正规人民军,以及我们的地方人民军、民兵与游击队;我们有胡志明主席的领导与教育,武元甲将军的指挥。我们也在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宝贵经验与决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解放战争也一定会赢得胜利的原因。”

参加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联欢节
苏、罗代表团筹备许多节目和礼物
美国指使破坏联欢节的间谍分子被逮捕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二日电:苏联青年代表团已从莫斯科动身前往柏林参加第三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联欢节。代表团团长是苏联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米哈依洛夫。代表团中有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院学生组成的交响乐队,列宁格勒青年工人的合唱团、乌拉尔民歌青年合唱队、乌克兰共和国的青年舞蹈队及苏联大剧院歌舞学校的歌舞队。
参加苏联代表团的有各加盟共和国、莫斯科、列宁格勒、斯维德洛夫斯克、喀山等城市的青年演员、歌手和音乐家。苏联代表团也包括大批运动员,他们将参加联欢节期间在柏林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学生夏季运动会,他们当中有田径赛运动员,篮排球选手,游泳选手,举重选手和体育家。莫斯科“狄纳摩”足球队已动身前往柏林参加友谊比赛。
【新华社讯】塔斯社布加勒斯特二十七日电:罗马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书记佛洛里斯古二十六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报告罗马尼亚青年准备联欢节的情况。他说:罗马尼亚已举行了一万七千多次集会,有一百万以上的青年男女参加。成千成万的青年工人为庆祝联欢节在工业企业中举行竞赛。青年们正积极帮助劳动农民收割和打谷。今年,有十八万少年先锋队和小学生下田帮助收割。
青年工人、学生和少先队已经为参加联欢节的代表准备了许多礼物。数千男女青年们参加了为庆祝佳节所举行的全国范围的艺术比赛。
一千名工业与农业中最优秀的突击工人、学生、业余艺术团体参加者与体育俱乐部的会员,将代表罗马尼亚前往参加联欢节。
【新华社讯】塔斯社柏林三日电: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新闻处宣布: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公安部所属机关上周破获并肃清了自称为“自由议会”的间谍阴谋破坏组织。这一个组织是在美国的指使之下,由法西斯分子与被社会所唾斥的流氓所组成的。
这个组织的总部设在柏林美占区威尔顿诺夫街四十号。这个组织由美国和西德的工业家供给经费,并受他们的指挥的。它的任务是:破坏在柏林举行第三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联欢节,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境内成立恐怖组织、搜集间谍情报等。
这一间谍阴谋破坏组织的全部人犯都已被捕,他们不久即将受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法庭的审判。
新闻处的公告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公安部依靠着警觉性与德国人民为了和平劳动而进行的努力,将继续无情地消灭一切人民的敌人、帝国主义所收买的走狗。

“无稽谰言的承办商”
——萨斯拉夫斯基在真理报上的小品文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七月三十一日电:“无稽谰言的承办商”这是萨斯拉夫斯基在今天的“真理报”上发表的一篇小品文的标题。萨斯拉夫斯基讥嘲美国陆军少将奥丹尼尔所杜撰的关于莫斯科和苏联人民的诽谤谰言。
萨斯拉夫斯基说:地球上大概没有一个人能够否认,天下没有一种现象比苏联的和平建设更庄严伟大、而令人鼓舞的了。这种和平建设在苏联处处地方进行着,千百万人民、千千万万的工厂、机关和大学、城市和集体农场,在从事这种和平建设。草原和沙漠在变形。城市的发展在大规模进行中。这是已经反映在文学和报纸上的事情。反映在诗歌、绘画、建筑术和科学中的事情。这是有目共睹的事情,远在苏联边疆外的各国人民都知道这种事情。从来不曾到过苏联的人也知道这种事情。
但是,在我们面前却有一个美国人,曾在苏联住过两年之久,最近回到美国去,竟然武断说他完全不曾看到这种事情,他完全不曾听到关于什么伟大建设工程的事情,因此他武断说根本没有这一回事。那么,他难道是瞎子、是聋子吗?不,他是一个美国陆军少将;他的名字是约翰·奥丹尼尔,他的妻子的名字是卢斯。他在莫斯科住了两年之久,正式名义是当一个陆军武官,而非正式的是当一个奸细。他已把他两年来观察的结果在“柯里尔杂志”中叙述出来。你们读了以后会大吃一惊:人类依然藏匿在多么草昧的莽丛中呀。
萨斯拉夫斯基继续说:读奥丹尼尔将军的文章,就仿佛透视到今天美国军阀的灵魂一样:那是稀奇古怪而令人毛骨悚然的。奥丹尼尔将军并不是不狡猾的。他两年来以奸细的身分瞪目凝视着苏维埃国土——而竟然什么都没有看见,什么都没有了解。这是由于他那原始时代的精神状态。但是他在他的文章中也曲解事实,恶意地曲解事实——而这就是由于他已经狡猾了。
来自美国的一个人,在莫斯科地下铁道坐火车。他的眼睛里没有反映出什么来——没有惊异、没有赞美、没有好奇。但是,这同一个美国奸细,在他的文章中却写到:莫斯科地下铁道是外国工程师建筑的。现在,这并不是无知哪。这是一种谎话。一对美国夫妇去看体育比赛。他们当然一点都不了解。但是那个将军在他的文章中说、在斗拳场上,许多人坐在那里,安静得令人惊奇,并不为任何一个人而欢呼。萨斯拉夫斯基说:这位美国将军,看美国跑马厅中那种粗野的场面看惯了,不能够理解苏联观众的文化水平,这是不能够责备他的。但是,你们当心,他还拚命迫使别人接受他的是非善恶的标准,拚命诽谤苏联人,把苏联人说成是被动的、冷淡无情的、对一切事情漠不关心的人。而这不复是天真的无知了。这是一种罪过,就是为了这种罪过,这个将军的父母曾鞭挞过儿童时期的将军说:“不要说谎,小约翰,不要说谎。”
萨斯拉夫斯基提到将军夫人所说的关于苏联人民服装的谰言,将军就用那种谰言来“丰富”他的文章,而他却故意只字不提苏联削减物价的事情。
小品文中也谈到那将军使用一文不值的伎俩,竟否认苏联首都的和平建设。他在那杂志上发表了暂时停工的苏维埃宫的照片。那建设工程为战争所中断,后来才暂时停顿的,而关于这种事实,那将军却只字不提。萨斯拉夫斯基说:关于在莫斯科和在苏联全国同样正在进行的规模宏大的建设工程,那将军故意只字不提。很难相信这个奸细根本不曾看到决不可能看不到的如莫斯科的那些高楼大厦之类。
萨斯拉夫斯基在结语中说:美国杂志企图欺骗它的读者们。那将军的文章会使读者获得完全歪曲了的关于今日莫斯科的印象。另一方面,我们却已获得了绝对正确的关于一个典型美国诽谤专家的印象、关于登载所有各种胡言乱语的文字的美国杂志的印象。

反对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
柏林西区人民投票继续举行
【新华社二日讯】据德意志通讯社柏林消息:七月二十日至三十日在西柏林的蒂潘、史盘刀与沙洛敦堡等区的居民中间举行反对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人民投票的结果,参加投票的居民中有百分之八十八表示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主张在一九五一年内缔结对德和约。

专栏:朝鲜通讯

三兄弟
新华社记者 赵普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的一个排里,有亲兄弟三个人在为正义与和平而一起战斗着。这三兄弟里面,老大叫丁全任,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在机枪班当弹药手;老二叫丁全义,老三叫丁全武,他俩都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团员,都在步兵班当战士。
三兄弟是东北一个小县城里的人,从小就失去了双亲。在日寇和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时期,他们受尽了折磨。老大曾被日寇拉去当劳工,老二给地主放过牛,老三讨过饭。他们到处流浪,无家可归。直到东北解放,实行土地改革以后,老大娶了妻子,他们才建立起一个安乐的家庭。去年冬天,当美国侵略军的炮火逼近鸭绿江的时候,丁全义正在一家油坊里做工。他想想过去的悲惨生活,看看现在的美满光景,心想,如果敌人来了,那就一切都完蛋了。他下决心报名参加志愿军,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他就回家去,打算把这个决心告诉家里人。可是他一进家门,就看见哥哥和弟弟也正在讨论着参加志愿军的事。邻居们都希望丁家能留个男人在家里照看,不必兄弟三个一起去。这时就发生了个小小的争论。全义说:“全武年龄太小,大哥可以留在家中照顾嫂子和侄儿,我一个人去好了。”全任说:“你们两个年龄太小,还是我一个人去。我是共产党员,应该走在前头。”全武抢着说:“美国鬼子杀人是不论大小的,你要起模范作用,我们也要向党员学习!”三兄弟正争执不下的时候,大嫂子开了口,她对丈夫说:“孩子由我照顾,你不用操心,三个人一块去好了。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早一点把美国鬼子打败了,好回来过太平日子。”最后就这样决定了,三个人一齐报名参加志愿军。
这三兄弟到了朝鲜以后,在战斗中都很英勇顽强。丁全任在第五次战役的第二阶段里,在偕平川以南的南禾也山的三昼夜战斗中,一直保持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别人休息时,他还在加修工事。当粮食供应不上的时候,他便鼓励战友们为了消灭敌人,为了祖国人民的幸福,忍受一切。在丁全任的鼓励下,他的两个弟弟和战友们始终保持着坚强的战斗意志。在激烈的战斗中,丁全任打死了许多敌人。后来他自己负伤了。当他离开火线时,他还再三地叮嘱两个弟弟一定要在战斗中争取为人民立功,他并表示伤好以后就回来再杀敌人。老二丁全义时时刻刻都记着哥哥的话,他决心要多杀敌人,为哥哥报仇。在一次战斗里,他曾亲手打死四个敌人。老三丁全武在这次战斗中调作通讯员,在敌人的火网下他每一次都完成了艰巨的通讯任务,并且用手榴弹炸死了好几个敌人。

柏林西区许多工厂
竟变成美国兵工厂
【新华社讯】塔斯社柏林七月二十七日电: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自由德国工会联合会机关报“论坛报”,列举新的事实,证明柏林西区的经济已经进一步和战争结合在一起。该报报道:坦姆倍尔霍夫(美国占领区)的康尼斯特堡公司将以汽油、坦克、飞机和汽车供应美国人,奥柏朗德斯特拉塞地方的林霍夫公司将开始生产炮车和装甲车。
马林菲尔德地方的达姆勒伯兹军火工厂是被美国人完全改装作为生产军火的,最近已经开始制造飞机和坦克上所用的发动机。
位于纽柯林区域的雷卡公司将制造武器,该公司已经得到美国的大量贷款。
西金格特拉塞地方提尔加腾区域的贺加无线电工厂,目前正在配造各种军用无线电发报机。

专栏:国际动态

国际动态
不愿充当侵略炮灰
驻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一个美军军曹福尔,在七月底从他所属的美国步兵团中逃亡。在逃亡之前,福尔曾对他的同伴说,他将要被派到朝鲜去。害怕被派到朝鲜去送死,已经成为驻奥许多美军官兵逃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了。
美国战争贩子们亟图扩大进行侵略,但许多士兵却不愿为这个不得人心的战争卖命,这是美国侵略者力不从心永远无法克服的弱点。
英国母亲忍无可忍了
英国国防大臣辛威尔七月二十八日在苏格兰某地的工党会议上演说时,有两个英国妇女向他投掷鸡蛋。其中一个喊道:“辛威尔,你好一个有良心的反对兵役的人!你已把我的儿子派去作战了。”因为这样,两个妇女都被警察逮捕了去。
辛威尔追随美帝国主义战争政策,尽力提供侵略炮灰的罪恶行动,已经使英国孩子的母亲们忍无可忍了,逮捕的暴行只有激起英国广大妇女的更加愤怒。
可耻的警棒政策
国际民主妇联“侵朝美军暴行调查团”的团员瓦赫特(西德代表),最近在西德的夫赖堡——布赖斯高城被波恩傀儡政府逮捕。因为她在一个由德国民主妇联所主持的大会上,要把在朝鲜所看到的一切真相告诉大家,与她同时被捕的还有德国民主妇联南巴登分会理事丹斯夫人。
美帝国主义与它的走狗阿登纳,想用横蛮的手段来阻止人民知道美、英侵略者在朝鲜所犯的滔天罪行,但是侵略者在朝鲜的血的事实,是使用任何卑劣手段也掩盖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