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8月2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代表团发言人揭穿乔埃报告完全歪曲事实自相矛盾
严斥美国方面无耻抵赖谋杀责任
人们由此可以加深认识:美国卑鄙和野蛮的行为是蓄意破坏开城的停战谈判
【新华社开城二十五日电】八月二十二日夜十时二十分联合国军用飞机非法侵入开城中立区上空,以我方代表团住所为目标,施行轰炸与扫射。二十三日二十三时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将军与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将军,联名致电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将军提出严重抗议。联合国军方面为蒙蔽此次严重事件之真相,并逃脱其对于此次事件所负之重大责任,于二十三日上午十时由其盟军总部新闻官艾伦将军抢先发表联合国军首席代表乔埃将军关于此次事件给李奇微将军的所谓调查报告。二十三日二十二时李奇微将军更据此发表了一个关于此次事件的正式声明。我朝鲜人民军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发言人,特就乔埃将军的报告发表如下谈话:
乔埃将军根据二十二日夜联合国军联络官与我方联络官所共同进行的,关于此次事件的调查、然后由他一方面作成的报告是完全歪曲事实,颠倒是非,而又自相矛盾的。乔埃将军在这个报告中所表现的态度是一味拒绝解决问题,企图推卸联合国军对此次严重事件的重大责任。联合国军方面这样做,而且坚持这样做,只能使人得到一个结论,即联合国军蓄意破坏开城停战谈判。
乔埃将军引证了联合国军联络官的歪曲事实的所谓调查结果,企图证明此次联合国军军用飞机非法侵入开城中立区上空,以我代表团住所为目标,施行谋杀性的轰炸与扫射的严重事件,是我方捏造的,但事实的真正经过,却完全驳斥了这种武断宣传。事实是联合国军联络官对于此次调查的态度从头至尾就是怀有成见和恶意,并准备抵赖的。当我方联络官最初通知对方联络官前来共同调查此次严重事件时,对方联络官即以夜深为辞,不肯前来。及至经我方坚决要求而终于来到被炸地区时,对方联络官方只看了落在我代表宿舍西北方向不远地方的弹痕,即表示这样的爆炸痕迹不值得一看。对方联络官抱着如此不负责任并怀有成见和恶意的态度所成的调查报告,首先就不能认为是能够完全反映事实的。虽然即使是这样,乔埃将军也不敢断定这些爆炸物不是从空中投下的,但更重要的关键是当双方联络官的实地调查接近完成时,对方联络官即以黑夜不便调查,问我可否白天再来。当时我方联络官即告他,我们以为证据已经确凿,无需再查,但我方亦不拒绝他们白天再来复查,仅谓如欲再来,请先由无线电话联络。我方联络官将对方联络官此次要求告我首席代表,我方事实上是在期待对方于二十三日晨再来复查的,但二十三日晨对方联络官并未前来。乔埃将军竟于二十三日十时就发表报告,颠倒是非,硬说我方拒绝对方于二十三日白昼继续调查。联合国军代表团这样做、这样说的目的究竟何在?不值得人们仔细玩味吗?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凌晨前事件发生之后,我方固未拒绝对方于二十三日白天继续调查,即使是现在,我们也不拒绝对方再来复查的。事实胜于雄辩,真理是在我们这一边的。所以联合国军代表团不敢面对事实,二十三日既不许其联络官于白天再来现场复查,并且二十四、二十五两日来板门店接送文件,亦只派了南朝鲜的联络官,不敢再派二十二日夜做谎报的美方联络官与我方联络官见面,这显然是做贼心虚,见不得人!
乔埃将军在他的报告中更含血喷人,有意曲解我方联络官在调查时奉我方首席代表之命,向对方联络官作的口头抗议的内容,企图借此证明此次整个事件是我方为寻找停止谈判的借口而布置的。此项极其严重的事件既已经发生,我方代表团即被置于随时可能被袭击的情况下,二十三日一切会议的继续,事实上已变成不可能,因而我方首席代表不能不停止二十三日所预定举行的一切会议,这是极其自然的。因此我首席代表命令我方联络官向对方联络官作了如下的通知,而为慎重起见,像其他一切慎重的谈话一样,这个通知是由我方联络官根据我首席代表的命令写成书面的通知如下:“我必须指出此次事件的绝大严重性,我奉我方首席代表之命,向你方先口头提出严重的抗议,并通知你,今日一切会议停开,我方保留提出一切要求的权利。”任何一个不是怀有成见和恶意的人,不应该对上述重要通知作任何过多或过少的解释。但乔埃将军在他的报告中,却暗示我方首席代表在如此明白和严重的对方挑衅下,亦无权决定停开二十三日的一切会议,企图以此证明整个事件是我方的预谋。其实,我方首席代表决定停会是理所当然的,非如此不可的,这不能证明任何所谓预谋。而只有要求前来复查,但却有意不来复查,而且再三说我方拒绝复查的联合国军方面的态度,才强烈地暗示此次事件是联合国军方面有意破坏开城谈判的预谋。
即使是根据他自己联络官歪曲事实的报告,乔埃将军亦不能否认他的联络官所亲眼看见的被炸痕迹和弹片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这个事实。于是乔埃将军为了证明他的预定结论,虚构说这些弹痕可能是我方飞机从空中掷下来的爆炸物,或者是我方飞机飞过加上地面上的设计而制造出来的。为了证明这个荒谬的说法,乔埃将军说在轰炸事件发生时间,联合国军第五航空队的雷达侦察站曾报告在二十一时三十分在开城西方上空有过一架未经识别的飞机飞过,企图暗示这架飞机就是我方为了布置这个事件而飞来开城的一架飞机。乔埃将军的文章做到这里可以说是做到底了,但不幸的是到这里乔埃报告中的矛盾也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了。美国第五航空队的雷达侦察站何以能知道二十一时三十分在开城西方上空飞过的一架飞机是未经识别的,而一定不是联合国军飞机呢?这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打自招了。完全不错,八月二十二日二十二时二十分确曾有一架军用飞机飞到开城中立区上空以我方代表团住所为目标,并且投了炸弹,但这架飞机并不是未经识别的飞机,而确确实实是联合国军方面所属的军用飞机。在谈判会议中,乔埃将军曾反复强调联合国军方面的空军完全控制了朝鲜,一直到鸭绿江边的上空,可以设想这种控制权到了八月二十二日二十二时二十分那几分钟的时间忽然丧失,从而容许一架未经识别的飞机不受任何挑战而从容飞到开城上空吗?任何不是白痴的人,可以想像联合国军第五航空队的雷达侦察站,既然发现并非是自己方面的军用飞机飞向离自己的地面前线不到二十英里的上空,而不出动自己的飞机去迎击吗?这是不可能设想的。乔埃将军想用第五航空队的侦察报告来证明他的关于此次事件是我方预谋的荒谬说法,但乔埃将军提出来的证明材料,却正好证明八月二十二日二十二时二十分侵入开城中立区上空,以我代表团住所为目标施行轰炸与扫射的军用飞机正是联合国军装备的军用飞机。由此可见,乔埃将军关于八月二十二日二十二时二十分联合国军军用飞机非法侵入开城中立区上空,以我方代表团住所为目标施行轰炸与扫射的严重事件的报告,从头到尾是歪曲事实,颠倒是非并且是自相矛盾的。联合国军对此次严重事件的重大责任是逃避不了的。联合国军方面直至现在还坚持这一种态度,只能加深世界人民对此次事件的普遍印象,即联合国军蓄意破坏开城的停战谈判。

对美机轰炸开城中立区的严重暴行
李奇微竟矢口抵赖蛮横透顶
美方破坏谈判的恶毒阴谋已昭然若揭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李奇微于本日复电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将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将军,答复他们于二十三日向李奇微提出的关于美方轰炸开城中立区的严重抗议。李奇微在这个复电中,表现了蛮横透顶的流氓态度。李奇微对此次事件,矢口抵赖,但因为找不出理由,只好硬说这次事件“如此虚假透顶,如此荒谬绝伦”,“其本身就不值一复”。“你方所举的联合国军蓄意破坏开城中立区的其他事件也不值一复”。李奇微完全不敢提及美国飞机轰炸开城中立区罪行的确凿证据,只是撒谎说:“我的陆海空军高级指挥官已分别向我作书面报告说,在这一次……所谓破坏开城中立地区的事件中,他的部队没有、而且也不可能破坏开城中立地区。”任何人都可以看出:这是最拙劣的诡辩。李奇微厚着脸皮说他进行了“充分调查”,而事实上美方联络官在这次调查中,最初是不肯来,勉强来了,对一切罪证都一赖了之,匆匆离去。从二十三日晨,直到现在,美方就再没有派任何人来作过任何的调查。李奇微在他极端蛮横无耻的答复中,甚至对于已经在他总部的公报中所承认下来的事实也都完全避开不谈。李奇微总部在二十三日发表的公报中承认:在二十二日“二十一时三十分在开城以西用雷达侦察出一架国籍不明的飞机”为什么李奇微不愿再提起这件事呢?显然因为这件事虽然被用来反噬中朝人民,但它终究有暴露美方罪迹的危险。美方制造这次挑衅事件以破坏谈判的恶毒阴谋,由此已昭然若揭。

英国工人日报记者报道
美故意炸开城制造紧张局势 迫使其附庸国在旧金山就范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英国《工人日报》记者阿兰·魏宁顿二十四日自开城报道:朝鲜停战谈判会议地区与朝、中代表团总部遭到轰炸和扫射,只能看作是美国准备使谈判决裂。自从美方在很长一个时期中接二连三地策动一个比一个严重的挑衅事件以来,这种情形就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他们的联络官空军上校肯尼在夜里懒洋洋地匆匆看了一眼证物,拒绝把调查工作进行到结束,然后又赶忙跑来说了一声“无中生有的事”。这些情形无疑地指明了美国事先就知道这桩事件,决意逼得朝、中方面除了采取最严重的步骤之外没有其他的道路可走。除了炸弹片,未炸的汽油弹和被扫射的房子之外,还有开城的一万多居民,朝中代表团的全体人员都可以证明肯尼是在撒谎。记者离炸弹落地的地方仅仅几百码,亲眼看到全部的经过情形。
从一开头起,美方就表示他们要使这件事成为一个“虚构的事件”,他们所安排的虚构的事件。和他们通电话的时候,他们的联络官干脆地说:假使没有什么伤亡的话,他们不想来调查。从那一刻起,肯尼的举止就像银幕上的纳粹小头目一样。他两腿分开地站着,看也不看一眼就否定了一切证据。嘴里叨念着“真是莫名其妙”,表示他的“不耐烦”,他对穆莱上校说:“希姆,我们回去吧”。他断然否认每一个物证,完全拒绝调查。
他们已经往回走了一程,最后还是被说服又折回来,当他看到那颗没有爆炸的凝结汽油弹的时候,肯尼第一次露出了神色张皇的样子,要求新闻记者离开。他对穆莱说:“希姆,这里太黑了。让我们离开这里吧”。
目前的形势在这里看起来,美国对日媾和的行动需要一种恶劣的气候,远东或其他任何地方的和平都是美国所最不愿意的事情,他们准备再牺牲无数的生命来迫使他们的附庸国在旧金山就范。

全国人民电贺党的三十周年
在党的三十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人民,包括个人和团体,纷纷打电报或写信给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毛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这些团体和个人的名单,除已发表者外,陆续发表如下:
平原省菏泽专区民政干部学校第一队第五组、第六组、第八组同学,第一队女同学,第四队第四组、第五组、第六组、第十二组,第五队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第七组。平原省安阳区工农干部文化补习学校三十三班全体同学。新乡市北花园第七小组全组妇女。甘肃省平凉专区税务局。兰州市高级工业职业学校纺织科一年级。中国教育工会兰州市西北兽医学院委员会。甘肃省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甘肃省抗美援朝分会。兰州市工商联合会。夏河县甘家部落全体人民。兰州市税务局第一支局。靖远师范学校学生柴树淮、宋国瑞、冯德任、王保泰、王明党、赵连正、朱向成。天水市全体回汉人民。东乡自治区阿訇代表马明德、马文学。兰州师范学校。平凉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青年团甘肃省平凉县人民银行支部。两当县第一区公所、城内完小、工商联合会、城关乡政府、乡农会。安西县人民政府。徽县税务局、工商联合会。静宁县各级工会。靖远县工商业联合会。天水中学初五二乙班全体女生、初二丙班。秦安工农职业学校教职员工。两当县邮电干部。固原中学。兰州农民。兰州市电信管理局修机室全体工人。西北交通部甘肃省徽县全体职工。徽县贸易支公司。固原县商业联合会。甘肃省回民。固原三营区政署、第五完校、税务所、合作社、商会、拾坊清真寺。兰州大学。岷县工商联合会。青年团甘肃省岷县全体团员。临夏县红水乡全体农民。会宁县枝阳第二小学校少年儿童队、学生会。中共甘肃静安县委会青年团支部全体团员。临夏市北街农会第一队五组,城西区农会第一队第三组、四组、五组全体会员,一区北街农会一队三组会员,城西区农会第一队一组、七组,城西区四街生产路毛福祷、何雨琴、毛俊臣、邓自良、韩登科。

美方夸大海空军威力自打耳光
美反动报纸和军事当局早已招供海空军不能独立解决战斗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美国方面为了辩护它在开城谈判中提出的无理要求,曾在会议上和会议以外一再重复一个所谓海空军的独立威力的谬论,虚妄地夸大美国海空军在朝鲜战争中所起的作用。
美方这种论点的荒唐,不仅为现代战争的实际所驳倒,而且为朝鲜战争以来美国人自己的言论所驳倒。
早在去年夏天,当美国侵朝军队尽管有着海空军的全力掩护而仍被朝鲜人民军打得向南节节溃退的时候,一度在美国甚嚣尘上的空军独立威力论,就曾受到当头棒喝。
美国统治集团重要喉舌之一的《纽约先驱论坛报》在朝鲜战争开始后两星期时就在社论中承认:“认为战略空军是国家安全的唯一关键的这种主义,已在朝鲜被打得粉碎。现在是将注意力转到地面的时候了。”该报认为朝鲜战争“主要是依靠地面作战”,“战略空军不能达成有效打击敌人供应来源的任务”。
去年八月十八日,美国统治集团的另一重要喉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发表了该刊远东区编辑福罗姆发自东京的答问。这位活跃于东京美军总部及朝鲜前线的编辑,根据他亲身的考察以及与军官们交谈的结果,在回答“对空军威力的态度有什么改变吗?”的问题时说:“空军人员正认识到他们是发表了夸大的关于空军威力的观念。他们现在开始说:除非有足够的地面支持,否则,空军是不能赢得战争的。”他又说:“在朝鲜战争中,战略轰炸看来很是一种浪费。”他对于有人迷信空军威力还特别补充了一句说:“我们的空军不多几个星期以前还坚认,若无空中优势,则任何陆军都不能赢得战争,现在,北朝鲜人已彻底地戳破了这个理论。”
去年九月二十二日,上述杂志在总结美军在朝鲜惨败的“重大教训”时再次强调:“空军本身不能赢得战争,它挡不住一个坚决的地面进攻。美国在整个时间都掌握了完全的制空权,几乎没有碰到任何的对抗,但是,直到有大量地面部队可用之前,它迄未打倒共产党的攻击。”
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排山倒海之势打得美国第八军弃甲曳兵、溃不成军之后,美方关于空军威力的谬论更受到了严重的打击。福罗姆在去年十二月八日出版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痛心地说:“在北朝鲜很小的一片敌人地区上,作了历史上战术空军最密的集中之一,我们在空中投入了我们所有的一切,而看来仍然相对地无效。”对于中朝人民军队的供应线是否易于受到空中攻击的问题,福罗姆回答了一个肯定的“不”字。
美联社的记者怀亥特在今年一月间自朝鲜逃回纽约后,曾发表一则消息报道在朝鲜美军的绝望处境说:“朝鲜战争已经证明,光是空袭是不能挡住地面部队的……。”
所谓空军独立威力论的无稽,不但已为这些所谓“非官方”的言论所承认,而且也为美国负责的高级军事当局的言论所招供。
美国空军部长芬立脱在今年二月二十六日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上发表文章,他明白地承认:“美国空军不能完全切断共产党从后方通向前线的补给线。在此以前,在去年十二月二日,当时还是所谓联合国军总司令的麦克阿瑟,承认得更加彻底,他说,空军的支援“只能作为一个辅助的力量,而不能作为一个具有决定性的力量”。
至于美国海军,它在朝鲜战争中的作用就更不足道了。麦克阿瑟在同一天说:“海军的轰击能力,也仅能狭隘地限于海岸的边界,而不能达到主要的战场上。”
就是美国的国防部长马歇尔自己,他在今年四月时也曾说过:“利用任何特殊巧妙的武器。而不用地面部队就能够进行战争的任何想法,我看是完全站不住脚的。”马歇尔又说:“不论你自空军或海军的行动中获得了任何进展,你必须由地面部队来守住。”
这些招供说明了一点,当美国方面为了证明它的无理要求是有理的时候,不仅是美国官方故意向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无理取闹,而且是今天的马歇尔似乎也故意向昨天的马歇尔无理取闹。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关于成立塘沽建港委员会的决定
(一九五一年八月二十四日政务院第九十九次政务会议通过并于八月二十五日命令发布)
天津港口由于自然条件(航道狭窄、水浅等)的限制和年久失修,以致使满载三千吨以上货物的船只,均须经过驳运倒载,而不能直达天津装卸。这不仅增大了货运费用,而最主要地是不能应付日益增加的出入口贸易。因此,完成塘沽新港建设工程,已是刻不容缓的任务。但是修建塘沽新港是一件艰巨的工程,工具、船只、干部、技术等均非现在的塘沽新港工程局所能胜任,必须在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并充分发挥地方力量,始克有效。为此特作如下决定:
(一)成立塘沽建港委员会,直属中央人民政府交通部领导。其职责为确定修建方针,指导重大技术,调集干部和船只,解决材料、工具等困难,并争取于一九五二年冬季使万吨轮船能够驶入新港停泊装卸。
(二)塘沽建港委员会决定由章伯钧、黄敬、靖任秋、高原、张国坚、赵朴、周克刚、谭真、刘俊峰、李安、周纶、张华戡、严恺、郑兆珍等十四人为委员组织之;并以章伯钧为主任委员,黄敬、靖任秋、高原为副主任委员。
(三)加强新港工程局的领导,调李安为新港工程局局长,周纶为副局长,新港工程局直接受塘沽建港委员会领导。
(四)中央人民政府水利部所属之海河工程处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代管,其建制仍属中央人民政府水利部。除完成海河疏浚、破冰和放淤等任务外,兼顾塘沽建港工程,发挥船只的最大效率,完成筑港任务。

中央内务部发出通报表扬察哈尔省优抚工作
【本报讯】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顷发出关于表扬察哈尔省领导机关重视优抚工作的通报。通报称:察哈尔省领导机关对优抚工作是重视的。今春该省人民政府曾两次发出关于开展拥军优属运动与作好优属代耕工作的指示。四月间,组织了两个工作组到大同、宣化两县检查优抚工作。六月一日抗美援朝总会发出三大号召后,更引起察哈尔省领导机关的注意。六月十二日,省府民政厅召开专署、县民政科长会议,专门讨论改进优抚工作的问题。六月十六日,省府又召开省一级拥军优抚座谈会。会上,张苏主席总结了半年来的优抚工作,指出今后必须加强领导,把优抚工作当作巩固国防,巩固部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定期会议,大家共同负责做好优抚工作,而不是光靠民政部门。要结合当前抗美援朝运动,教育广大群众,认真作好优抚工作。在农村要作到“家家种好地”,城市作到“户户有职业”,使烈军属的生活不比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低。要开展烈军属劳动模范评奖运动,妥善发放优抚粮。对功臣家属要及时贺功贺喜,动员军属和群众给前线战士写信。会上,省卫生局、合作总社、银行、教育等部门对优抚工作均进行了检讨,并订出改进计划。
会后,中共察哈尔省委、省人民政府均发出《关于认真作好优抚工作的指示》。省总工会、青年联合会、妇女联合会亦发出作好优抚工作的指示和号召。省卫生局拟出烈军属减免医药费的办法,规定:公立医院对烈军属和革命残废军人免收挂号费,贫苦烈军属经检查需要住院时,医药住宿费可用免收或减收。防疫队到乡村给烈军属治病一律免费。并号召私营医药业为烈军属和革命残废军人看病、售药时顶多只收成本费等。省供销合作总社发出《关于合作系统注意配合优待烈军工属的指示》,提出合作部门要大力吸收烈军工属入社,通过经营业务扶助他们的生产。在购货、销货、雇工加工时,对烈军属优先照顾。年节,中秋节,端午节时,对尚未入社的烈军工属同样优待。基层社在年底结账时可经代表会讨论通过,抽出公益金百分之二十作为优待本村烈军工属之用。中国人民银行察哈尔分行发出《关于作好拥军优属工作的指示》,规定银行出贷农业和副业生产贷款时,在同样条件下优先贷给烈军属。烈军属在生活费用上需要汇款时,经村公所证明免收汇费。烈军属子弟愿参加银行工作者,只要够条件即应尽量吸收。各支行办事处每月所做农村金融工作报告,应将拥军优属工作列为一项内容。
各专区、县领导机关在省府的推动下,一般均召开了会议,对优抚工作做了检讨、布置,并对执行状况进行了深入的检查,决大力贯彻优抚政策。
通报最后称:由于察哈尔省领导机关重视优抚工作,首长负责推动各有关部门(银行、合作社、卫生等部门)和人民团体协同进行,并分别进行了检讨,订出改进办法,因而使优抚工作形成大家动手的群众运动。
(刘正)

专栏:社论

美国的谋杀者给世界的教训
七月十日开始的朝鲜停战谈判,现在已因美国方面的疯狂挑衅而停顿了。
八月十九日上午五时五十五分,美国侵略军派出它的一个小队伍潜入开城中立区,谋杀了担任巡逻的我方军事警察排长姚庆祥,重伤了我方战士王仁元。对于美国方面的谋杀行为,我方代表团首席代表南日将军在八月十九日向乔埃提出了严重抗议。但是在这次事件还未解决的时候,在八月二十二日二十二时二十分,美国侵略军又派出一架飞机,侵入开城会址区上空,轰炸和扫射我方谈判代表团宿舍附近地区。
这是外交史上没有前例的卑鄙和野蛮的行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将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将军在八月二十三日向李奇微提出严重抗议,并宣告朝鲜和平谈判会议的停会,以待美国方面令人满意的答复。
李奇微对于八月二十二日事件的答复,以及乔埃对八月十九日事件的答复,和他们所布置的谋杀一样地卑鄙和野蛮。他们竟敢宣布两次事件都是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旨在破裂谈判的“捏造”。很明显,在美国方面改变这种卑鄙野蛮的态度以前,谈判的恢复是不可能设想的。
美国帝国主义在东方人民面前所表现的卑鄙龌龊,在这一次是登峰造极了。这无论对于朝鲜、中国、全亚洲和全世界的人民,都是重要的教训。
人们当然早已知道,美帝国主义者是侵略者。但是有种种的侵略者。有一种侵略者在表示了愿意谈判和平以后,可以一时停止侵略,和对手达成停战协议。美国侵略者不是这种人。他们在谈判中仍然要继续扩张侵略,要求强占更多的朝鲜的土地,而他们却叫这是为着“防御自己”,并且为着证明他们有“和平诚意”!
人们由此知道,美国侵略者在谈判中是蛮横的。但是也有种种蛮横的人。有一种人是公开蛮横的,却不屑于使用卑鄙的下流手段来暗害他的对手。美国的蛮横者不是这种人。他们不但在暗地里谋杀了他们自己所要求的开城中立区的忠勇的守护者,而且企图在夜间从空中谋杀正式和他们谈判的代表!
人们由此知道,美国的谋杀者们并非是什么军人和外交家,而只是一伙盗匪。但是也有种种的盗匪。有一种盗匪在被证实以后就公然承认自己的盗匪行为,并且力图证明那些行为是有理由的。美国的谋杀者们不是这种人。他们在实行谋杀以后,并不力图证明自己是有理由的,却反而力图证明根本没有什么谋杀,或者是他们所不知道的某种人的谋杀,或者是被谋杀者自己谋杀自己!
美国代表团关于八月十九日和八月二十二日的谋杀事件所采取的策略就是这样的。他们拒绝认真地调查,拒绝承认调查所得的事实,拒绝允许新闻记者前往出事地点观察。美国的谋杀者们因为说谎而陷于极端的混乱。八月二十日,美国代表团发言人纳科斯说,十九日的袭击“可能是北朝鲜游击队干的。”二十一日美军总部的公布说,“有可能这一射击事件是在政治上受人指使的便衣队奉令制造的”。二十二日,乔埃的复文说:“联合国司令部对于大韩民国的公民自动拿起武器抵抗入侵者,无法控制,也不负责任。”对于二十二日的轰炸,美军总部在二十三日公报说:美军联络官认为开城中立区被炸地点的洞窟“可能真是一架共产党飞机先投小筒凝固汽油弹和手榴弹之类的小炸药筒,然后再添盖飞机上的金属碎片所造成的”。美国“第五航空队报告在二十一时三十分在开城以西用雷达侦察出一架国籍不明的飞机”。杜鲁门二十三日说:“是否有任何敌机在场不清楚。究竟是否发生过任何轰炸也极可怀疑。”李奇微二十三日的复文根本不提地上的洞窟、汽油弹和国籍不明的飞机了,只说是全部事件“已被毫无保留地斥为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恶毒谎言”。他这次因为“遵守恕道”,竟没有说那是“无法控制”的“便衣”飞机制造的!
其实美国的谋杀者的这一切谎骗都是白费心机。难道美国的大财主们和将军们不是早已公开宣布了他们对于朝鲜谈判的不耐烦吗?难道他们不是早已公开宣布了继续紧张状态和继续战争对他们的利益吗?
无论如何,美国谋杀者的穷凶极恶和下流无耻,一定能够教育朝鲜和中国的人民,以及全亚洲和全世界的希望朝鲜战争和平解决的人们。美国政府是今天全世界最卑鄙最野蛮的政府。它是在绞杀停战谈判。它决心跟朝鲜和中国人民继续作战。朝鲜和中国的人民必须加紧准备粉碎美国方面的任何的新进攻,并用更强大的力量来迫使美国侵略者接受公正的和平。

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国国营煤矿工人,现在已有适当的休息和体育活动。这是抚顺煤矿的工人在星期日举行游泳竞赛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