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8月2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全国人民电贺党的三十周年(之一)
在党的三十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人民,包括个人和团体,纷纷打电报或写信给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毛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这些团体和个人的名单,除已发表者外,陆续发表如下:
各地战斗英雄和劳动模范
三野某师直属队英雄模范大会。某部某连全体功臣。三野某团二届全体英雄模范大会。某部一连全体功臣模范干部。某部八连人民英雄韩安才。某部一级人民英雄戴先运。某部二级人民英雄陈继中。某部七班团结模范劭中德。炮兵某部八连人民功臣阎洪功。海军某部八连曲洪顺。某部战斗模范方志亮、二等功臣胡光益、许明廷。炮兵某部二等功臣李希山。某团参谋长、二级人民英雄胡广达。某部三级人民英雄袁凤峻。四野某部英雄代表徐振峰。某兵工学校学员侯玉忠。人民志愿军炮兵某连孙洪顺。某部三排张克华。某步兵学校功臣模范代表陈明扬、荆德义、欧阳宝、戴长胜、田凤林、王长剑。某步兵学校孙生。某部二大队王璠玉。某部三排郭耕云。某部战士黄正见。某部九连工作模范吕世昌、团结模范张宗泰。劳动模范赵振海。某部机炮连祝利顺。某部六连二班全体模范功臣。空军某部一排长孙景春。某部射击模范宋有南、模范炊事班长赵振义。某部机枪连连长高永坤。某部二小队邓传明。某部三小队李作仁。某部三小队赵瑞福。某部战士张俊卿。某部战士程朝珍。某部三小队刘俊亭。某部机枪连战士蓝国光。某部战士陈玉清。某部竺毅。某部机枪连功臣代表张邦意。某部机枪连金德云。某部机枪连张金存。某步兵学校三大队周先进。某步兵学校王汝汉、傅文禄、赵平。某步兵学校乔联芳。胶东民兵爆炸英雄林化龙。胶东分区部队模范工作者王建平。胶东爆炸大王吴德绍。山东人民爆炸大王史校民。劳动模范、战斗英雄迟福祥、张日谨及全区全体功臣模范。第三野战军某部战斗英雄、模范工作者王连生、张香礼、费礼三、戴泉友、王立和。山东军区某部职员伙房全体同志。苏北军区功臣张士山。山东军区某部劳动模范尹元胜。大练岛连连长二级人民英雄刘玉瑞。第一野战军战斗英雄阎三毛眼。第四野战军某部“勇猛冲杀连”全体、“勇猛顽强连”全体、二二○部队公安一大队三中队全体功臣。第二野战军某部战斗英雄林祝桃。七八一部队战斗英雄赵小、英雄模范贺守云。
广东省江门市电业工会新光委员会模范李甜、李天益、先进生产者欧阳金胜、李成基、李晃。广东省江门市食品工业工会成发祥机米委员会生产先进者邓明、董亨、张煜南、陈桃。苏南金坛县直溪区河头乡曾家桥行政村劳动模范李如庚。川东区长寿县秦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代表雷中华。甘肃省农民代表李永清。江西省劳动模范欧阳绍琪。江西省甲等劳动模范曾娥妹。福建省柘荣县人民政府模范干部李少芳。福建省柘荣县干部模范黄鉴生。青年团福建省柘荣县模范团员吴国卫。山海关市郊区一村劳动模范伊崇娩。察哈尔省浑源县八区海村劳动模范赵玉英。察哈尔省农业试验场劳动模范王高才。山东省牛平县县劳动模范杨直梅。山西兴县白家沟省农业劳动模范贾保执。湖南省常德市粮食业粮东组工人劳动模范马本秋。江西省广丰县邮电局邮运员劳动模范李自泰。郑州铁路管理局西安分局三桥工厂劳动模范孟广生。江西省丰城县两利工厂劳动模范邓云清。淮北盐场生产模范石金章。湖北省通城县城关镇冬学第一班模范学员吴玉桃、熊新根、李凤玉、徐神保。第八班学习模范李玉民、吴凤生、吴金保、邱光明。上海公安医院模范顾素娟、周崇实、金林生、钟康荣、卢福涛、盛家鑫。芜湖电信局修机室二等劳动模范罗得胜。苏南区嘉定县劳动模范陈金娥。苏南区金坛县士元塘乡第三联村劳动模范严通关、第麓区东山凹乡黄泥塘行政村劳动模范樊金狗。川南乐山区岷江电厂第一届劳动模范吕震扬、王昌贵。中央人民政府交通部南京港整治工程局劳动模范秦克明。苏南区溧阳县新渚区新塘乡劳动模范段守高。山西省寿阳县二区仁窳村劳动模范胡玉虎。南京市私营慎昌机械厂劳动模范傅善报。皖南区歙县十六区富礼村劳动模范郑振声。察哈尔省涿鹿县东关军属劳动模范张翠云。平原省焦作煤矿安全生产模范刘九学。察哈尔李旺营子劳动模范曹富花。陕西省西安市第三区人民代表李振海。察哈尔省涿鹿县城关镇北关军属模范陆生娥。察哈尔省怀来县七区车庄子劳动模范王桂兰。上海医务工作者华东生物制品研究所委员会劳动模范张干林。广西省邮电劳动模范许延光、广西火柴厂劳动模范谭卿、饮食工会劳动模范邓锦棠。新华书店苏南分店模范工作者梁锦一等八人。国营山东水产公司劳动模范王福彬、卢叙璞。文登专区乳山县海疃村劳动模范刘文乾。平南县史家庄劳动模范姜泽明。乳山县小庵村劳动模范于成法。章邱石棚沟煤矿劳动模范马凤祥。全国劳动模范代表钱嘉光。山西解县棉花丰产模范耀离互助组组员曲耀离、高进东、曲有义、叶英娃。高邑县头等劳动模范岳老彩。石家庄铁路工厂工人模范计根生。吴县枫桥区支津乡劳动模范龚水泉。金坛县社头区于三联村劳动模范马加洪。溧阳县上沛区祠堂乡劳动模范邵祖龙。湖南省工业劳动模范徐万泉等五人。衡阳市岳南人民机器厂翻砂劳动模范汪本科、黄庚甫。湖南工业劳动模范代表彭少川。上海铁路管理局功臣叶机、戚墅堰铁路工厂客车工场劳动模范阮阿效。浙江衢州专区工业劳动模范汪世成。上海电信局劳动模范施国霞。
天津市
天津市十一区八里台民众业余学校同学。十一区人民文化馆张玉荣、王汝龙、龚云。十一区群众业余学校学生周淑琴、樊世民、王明玉、刘俊海、尹宝明、苏玉芬、蔡丽生、俞守慧、田凤贞、郎宝英、孙秉贞、胡淑贞、陈宝树、刘增华、吴鸣英、张书文、马霞卿、夏玉珍、王春、赵艳琴、孟繁玲、李桂琴、冯文珍、赵贵珍、辛宝华、李淑贞、张瑞英、李桂鸣、李秀玲、李思明、郭福兰、俞紫云、孟广茹、唐克宣、周秀石、乔玉凤、孙素敏、温玉芳、回新敏、唐玉英、高乐群、张玉兰、庞秀兰、刘如辰、权惠珍、蔡士英、汤淑贞、边素芬、马鸿珍、刘素贞、申淑珍、黑敬云、杨淑珍、张淑敏、党国珍、刘曼玲、康桂贞、王淑芬、董月华、刘春华、周秀英、尹景凤、郭家荣、杨玉贞、李淑红、郝淑贞、张佩华、刘淑贞、田秀连、陆凤、史振财、杨福田、任凤琴、岳淑荣、邱慧珍、史玉英、王惠珍、张苓、赵秀珍、刘而娴、赵桂兰、史玉芬、范淑兰、王金英、李桂民、徐峻文、陆瑗、傅淑清、刘桂林、李桂芬、李淑兰、周玉兰、刘静芬、刘秀英、张玉珍、孙美英、李景华、郭文珍、王淑英、梁玉兰、刘树珍、刘荣芳、杨秀云、田淑英、刘淑兰、陈淑琴、龚振英、孔庆瑞、费惠芸、林丽华、臧淑芬、李鹤成、李金魁、王毓芬、王淑琴、刘惠君、管德慧、周玉珍、孙鸿文、杨芝兰、胡荫贞、王振兴、霍静竹、赵荣花、骆宝珠、马海珍。
第七区棉织联营社。北洋大学土木系四年级全班同学。酸碱工业同业公会及所属制碱工业产销经营社。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黄玉峻小组十三人。天津被服厂第壹缝纫部全体职工。永定河官厅水库工程处工会部门委员会全体职工。第十一区民主识字班学生。飞龙橡胶厂。生产教养院自立棉织厂掏单小组。公懋股份有限公司。九区西站新十间房壁报宣传组姚大娘、张凤兰、王树声、祖玉珍。南北土产贸易商业同业公会主任委员王远勃。华嘉公司井君寿、王奎舫、张国福、李凤鸣、李德鸣。永丰洋行刘殿卿、罗秉敬、刘秉衡、方铁珊、安富贵、尹书卿、冯继顺。裕泰洋行姜菊如、张鸿藻、张鸣銮、翟宝铨。利丰股份有限公司张国宾、齐习、李殿玺、朱宣光、钱圣康、姜星桥、孙锡安、杨子香、张敏斋、杨清泾。礼惠两合公司张沃清、刘宝箴、姜玉宸、李顾三、王鸿年、李士宾、赵梦臣、芮增霖、张鸿义、张家钰、崔凤洲、翟守谦、苏纯昌。汽车商业同业公会主任委员赵玉麟。中央轻工业部造纸工业管理处天津厂全体职工。
上海市
中国海员工会上海民生实业公司委员会淮海中路霞飞别墅住户联谊会。中山医院全体职工。上海市私立大容小学全体教职员工。中国食品工业工会上海市委员会首届代表大会。常熟区斜土路派出所管区段曹二宅居民。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老闸区七十三、七十六基层小组联合委员会。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程裕新第三茶号委员会。永固文具厂全体职工。上海造纸厂全体职工。合众造纸厂全体职工。虹口区私立台光小学师、生、员、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虹口区学委会承德、松华、启文联合小组全体组员。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基层小组联合委员会陈伯群等三十人。大新振染织工厂第二十二小组全体工人。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杨浦区委员会。虹口区儿童晚班全体教工。公安医院药剂室小组全体组员。公安局公安医院六楼小组全体组员。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委员会老嘉泰茶号基层委员会全体会员。家庭妇联静安区分会。长乐路炳生小学学生。私立光震聋哑学校学生。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联合委员会贸易业七六基层工会瑞泰小组。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普陀区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中国少年儿童队上海市北站区第一中心小学队员暨学生。中国纺织工会上海申新工厂委员会周学琴小组全体组员、第七大组二、八小时全体组员、张首珍小组全体组员、第五大组五小组全体组员。私立长安小学陈名世、蒋思周、程东霞、陈深晶等。源顺钢厂全体员工生。静安区第二职工业余学校学生。文汇报全体同人。市医务工作者工会中国药物公司委员会。徽章珐琅钢模工业同业公会全体会员。市五金工会。市茶业同业公会筹备会。中国少年儿童队上海市及人小学校队部全体队员。中国店员工会上海进出口贸易业黄浦区第十二基层小组联合委员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华东公路局机关支部全体团员。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老闸区养心、时中、明惠、印工小学基层工会。中国少年儿童队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小学队部全体队员。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第一○八基层联合会全体会员。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委员会茶业工作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老闸区店员纠察大队第七中队。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老闸区一一三基层小组联合委员会。华东军政委员会参事室第二学习小组、总务处三科会计股小组全体、总务处行政科工会小组。华东工会干部学校全体教职员学员三百二十人。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华东工会干部学校全体团员。正大毛织厂全体职工。上海市榆林区第一、二、三、四、五职工业余学校全体师生。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市郊区洋泾区美孚油厂支部全体团员。浦东纶昌纺织厂前纺部乙班第二组全体职工、粗纱间全体平车工友、第十二组全体工人。化学工会慧星灯泡厂委员会全体职工。私立正中中学附设小学全体师生、员工。大场区谈家桥工商界暨里弄居民。私立磐石小学全体师生、员工。中苏友好协会市郊分会江湾区公安分局支会。公安局江湾分局第二股全体同志、第六股全体同志。龙华区漕河泾乡徐长桥行政村全体农民、民主联合村行政村全体妇女、宝南乡东吴村全体农民、漕河泾乡闸东行政村全体村民。杨思区六乡六里村第十六小组全体组员。静安区产业工会代表、店员工会代表、税务分局全体税工。大场区彭浦乡观音堂村学习小组。中国纺织工会上海美亚九厂委员会全体职工。六里村全体妇女、六里桥镇全体工商户、工商学习小组。上海市冬防指挥部卢湾区第六办事处茂名南路四一、二二、二四弄联合冬防队暨家庭妇联会及全体居民。嵩山区全体小学教育工作者。店员工会六八基层豫兴运输行小组。市立新市区邯郸路小学全体学生。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委员会老闸区七六基层委员会吴德裕、新新小组、大成小组。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市普陀区长丰染织厂支部。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四联大兴浴室委员会、西门浴室委员会、大华浴室委员会、西泉浴室委员会、西园浴室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队上海市蓬莱区肇和小学全体队员。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大中华茶厂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队炳生小学队员薛薇等四人。上海医务工作者工会、中国少年儿童队上海市德化队部全体队员。中国纺织工会上海信和纱厂委员会全体职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市黄浦区洋商石油业支部全体团员、龙华区教师总支部全体团员。长宁区东法华地区全体居民。私立横滨小学全体师生。家庭妇女联合会新成区分会代表五人、北京西路裕洪陇西庆安三里街小组妇女代表。上海市市东夜中学全体参加军事干部学校同学。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基层小组联合委员会何荫记小组、老闸区第六十八基层委员会汇诚小组全体职工。中国店员工会进出口贸易业第六十八基层委员会三义小组、基层小组联合委员会、达盛公小组、利康永小组、福丰小组、沪鄞小组、大陆利小组、久成小组、四合小组、裕兴隆茶行全体职工。私立健华小学四年级全体小朋友。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市人民政府税务局静安区分局全体团员。上海市人民政府税务局静安区分局业务股全体同志。蓬莱区全体工商界。上海中艺沪剧团全体团员。华东区工业部益民公司制革厂全体职工。福州路六七一弄、云南路德临里全体居民。医务工作者工会红十字会委员会事务小组全体工人。东宝兴路顺大里冬防服务队。上海市私立国强小学全体教职员工。上海市失业工人救济委员会第四夜校全体师生。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委员会程裕新第一茶号委员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市职工补习学校全体团员。铨昌转运行全体职工。永乐染织厂全体工人。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福安茶厂委员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市新成区第一、第二工校支部、老闸区第一工校支部。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益康茶厂委员会全体工人。私立振粹小学全体教师、正明中学全体同学。虹口区虬江路小学全体教职员工。中国少年儿童队上海市虹口区第一中心小学队部全体队员。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华东革命大学附设外文专修学校第三支部全体团员。中国纺织工会上海长丰染织厂委员会刘文敏小组。国营上海第八棉纺织厂甲班粗纱第三小组全体学员、甲班钢丝车部第一大组十一小组全体工友、事务车间第六小组、织部第十二小组、乙班准备间经纱十六小组、事务车间第一小组全体、事务车间委员会第八小组全体、准备间甲班穿综间小组全体、第一大组第十二小组全体组员、筒摇第九小组全体工友、第十组全体、第一大组第八小组全体组员、保全部第五组全体。棉纺织厂职工停工学习委员会工作同志徐林等五人。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安局黄浦分局虎丘路派出所全体同志。中国红十字会第一医院保健社会科小组。华东人民制药公司医药器械制造厂钱金林小组全体组员。华东干部子弟学校学生。
市立第二劳工医院全体职工。北站区第一大组华新毛绒厂、华东棉毛织造厂。立新驼绒厂。天一驼绒厂。大来驼绒厂。经纶驼绒厂。林森棉织厂。中和棉织厂。惠中电机针织厂。建新炼染厂。三友实业社二厂。上海邮政管理局运输课、贮转两小组。中国粮食公司上海市公司第十仓库总务股。太康厂丁永表等。建新炼染厂基层委员会全体职工。华泰电机袜厂基层小组工会全体。中国纺织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北区小厂中和棉织厂委员会全体职工。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北站区四联业第二九二基联会全体会员。中国邮电工会上海吴淞路邮局、北站邮局、提篮桥邮局、中心邮局、福建路邮局、四川北路邮局、隆昌路邮局委员会。静安寺邮局张时鑫小组全体组员、十四小组全体组员。长宁路邮局委员会第三组。上海北站邮局第六投递小组。河南北路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山西北路湖州旅社全体职工。中国纺织工会上海分会大来毛织厂小组。染织工会三友实业社分会二厂支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华东纺织管理局总支、工会、中苏友好协会。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山海土产业八七号联合委员会。友生染织厂全体工人。民新毛纺厂全体职工。惠中袜厂全体。上海化学工会、泸西江普两区九十三家工厂二千余工人。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第一二九基层豫源读报组。国营第二机械厂锭子工场磨床、锭盘小组全体组员。纺织工会新生委员会后纺保全部全体工友。华东工业部益民食品一厂大炉间小组。兆丰纱厂学习第三大组第三小组第一分组、第三分组、杨保贞、卢秀英小组、第一大组第一小组第二分组全体组员。上海钢铁公司铸铁孙阿林小组全体。上海钢铁公司第三厂轧钢部全体职工同志。中国食品业公会上海市委员会。华美烟厂委员会卷烟部第五小组全体工人。上钢三厂铸造部周秋桃小组全体同志。青年团中棉织染厂团支部全体团员。国营第一麻纺织厂乙班整理部全体工友。晋华电机厂徐凤章小组。荣丰二厂细纱间周惠芳小组全体组员。上海电线厂二厂车工小组全体同志。浦东水厂王协福小组。泰利机器厂第一联合车间王友林小组全体组员。上海国营第十七棉纺织厂一纺组。保窦维高小组全体组员。申新一厂老年女工司马氏、业小妹。申新一厂学委会第三大组第三、十小组全体。申新一厂乙班细纱间第七大组第八小组全体学员、第六大组、第十一小组。申新一厂第六大组第九小组、十八小组、六小组、第七大组、十五小组全体组员、第十三、第九全体同志、第十四小组、第一大组第五小组。鼎新染织厂装璜部十七、八小组全体组员。中国新闻出版印刷工会上海中国标准纸品公司委员会全体职工。青年团上钢厂全体团员。上海五金工会上钢一厂委员会全体青年工人。国棉九厂纺织部学习班程兰英小组全体组员。失业工人救济委员会。电机制造训练班全体学员。光华电业厂业余夜校一、二年级全体同学。中国邮电工会上海思南路邮局委员会全体会员。华东建筑工程公司铜官山工程处全体职工。华东人民出版社校对科。上海市财经学校石元生代表全校师生员工。上海市立务本女中初一甲全体同学。青年团上海市复兴中学总支部、夜中学支部全体团员。医务工作者工会榆林区卫生防疫站、妇儿保健站、诊疗站委员会全体会员。五金工会江南造船所分会木工厂支会辛谦福小组全体组员。上海国棉十六厂精纺车间徐凤英小组全体组员。恒来纱厂学习班北乙细第四大组第四小组全体组员。苏州河东区搬运工人。华东人民制药公司。医药器械制造厂钱金林小组全体组员。新生纱厂电整生产小组暨全体组员。荣丰一厂停工学习班全体职工学员。中国粮食公司华东区公司于菊生小组全体。永安三厂精纺科第五大组第二小组全体。杨思区第一职工业余学校上钢分校白风池小组。
青年团上海市工作委员会。天主教徒马邱、任我等。市民邓裕志。金融工会人民银行分会第一营业部支会全体会员五六一人。粤东中学高中毕业班。复旦大学全体教职员工。五金工会流动分会沪东冷作支会全体工人。医务工作者工会、抗美援朝委员会、仁济医院分会、冬防组纠察队。交通部供应处上海办事处机关工会筹备委员会暨全体职工。老闸区人民政府工商科全体。中国邮电工会上海市国际电台委员会递送股部门全体。邮政管理局马志良小组全体。格致中学初一下甲级全体。中国少年儿童队上海市允中队部第二大队。江南造船所诸梅生小组。工人业余夜校全体七百名学生。中国邮电工会上海市国际电台委员会徐志基小组。中国少年儿童队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小学甲班全体。愚园路二三五弄新华园全体居民。越艺座谈会王文娟、尹桂芳、吴小楼、范瑞娟、陆锦花、袁雪芬、张桂凤、徐玉兰、徐天红、戚雅仙、傅全香。青年团上海铁路工作委员会嘉兴工务段支部委员会。私立新光初级中学校庆祝大会。青年团上海市北站区工厂机关团员庆祝大会。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贸易业第九六基层全体会员。财政金融工会常熟区税务分局工会徐耀生、张立中小组、吴翼甫小组、刘培成小组、薛培兰、陈公毅小组、朱文焕小组。青年团常熟区税务分局团支部第一组、第三组、第五组全体。常熟区里弄居民学习班。老闸区福州路三七九弄东公和里人民冬防服务队家庭妇联暨全体居民、青年团老闸区人民政府支部民政科小组、老闸区人民政府机关委员会秘书室小组、老闸区育仁里少年儿童组全体、格致中学全体少年儿童队员、老闸区人民政府支部暨全体工作人员、荣丰纺织第一厂学习班全体。老闸区天津路龙兴里全体居民及冬防人民服务队、家庭妇联小组、少年儿童队。上海铁路局机务段等单位。启新纱厂工人施佛英。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信协宝三大祥委员会。常熟区延庆路第八段全体居民。青年团苏北卫生学校“七一”班团员殷同庆。青年团南通市私立通州师范学校团员方明。青年团苏北卫生学校医士第一班二组团员刘恩寿、邱?珠、朱学思、吴仁和、陈淑芳、吴君。建阳县同善初级小学校长孙朗高。上海市南洋钢丝综厂青年工人臧柏松。上海市沪南人民文化馆群众三校夜校学生许勇才。
青年团上海华新染织厂团员胡玉芳。愚园路新安里居民徐瑞麟。大场机站管理科洗衣组刘阿毛。水上分局东沟水上派出所庆定区舢板委员会船民谢根法。水上分局东沟水上派出所高庙船民孙根生。长宁区人民代表、启新纱厂老年工人刘阿妹。长乐路炳生小学学生余国和。民华电线厂学徒陈德宝。中国纺织工会上海宏昌水汀染厂委员会会员施大经。龙华区人民政府驻卫警王亚民。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黄浦码头委员会魏凤山、徐恒木、范志刚、阮茂贵、张阿定、吴嘉祥。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进出口贸易黄浦码头总务股王刘根等五人。上海北站区工商学习班学生邹胜楚。荣丰一厂工人学习班许丽娟。上海市普陀区长丰青年团员刘阿珍。安乐毛纺一厂布房间工人王美珍。章华毛纺厂工友施志清。美亚第四绸厂老年工人章德进。北站区工商界第九学习小组汤开金。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高瑞寅。沪南人民文化馆三校学生管良善、任大卫。教诚小学学生赵明珏。北站区一中心小学学生李高隆。私立南洋中学学生刘锦贤。龙华区宝南乡阮家村农会中队长阮绍顺。杨思区六里乡许郭村妇女代表。夏先中学教员马益扬。机务段理发室工人明仁敏。提篮桥公安分局警士李元卿。江湾区泗塘乡团结村翻身农民沈金福。颐中烟厂锡包部工人徐鸣玉。海宁路小学生邵重庆、邵玛丽、邵美丽。大新振染织厂工人俞传芳、吴彬生。教诚小学学生农国本。康乐路北站区第一中心小学学生盛逸梅。五洲药厂俞如松。徐振路中国工业染织厂工人潘光鼎。长乐路炳生小学学生荣美光、王庆祥。勤业文具公司职员孙建中。长寿路平顺喜。上海市四联庄裕记理发馆张佐臣。山东中路仁济医院厨工陆在明。上海市进出口贸易工会老闸区郑学基、黄才宽、梁雨。上海粮食公司青年团员李万良。永乐染织厂工友顾根海。中国粮食公司上海市公司第十仓库牛熙成、郑维周、赵文?、郑玉成、曲智凯、徐学福。梵皇渡路马路桥友生布厂童宣镛。杨思区许郭村农民第四组。上海市五金业工会第九十基层联合委员会会员朱孝平、徐承达、杨鲁生。上海市进出口贸易业黄浦码头委员会陆玉如、韩书芝、余梧章、邓有权。私立南海中学学生孙维纶。中国工业染织厂工人钱仁妹。洪余百货店店员华振东、郑建康。复兴中路小学生何伯熊。华光食品厂工人胡国杰。私立南屏小学学生李德馨、雷华江、蔡雪琪、高灵云、傅文莹、程莉芳。上海永乐染厂女工王月娣。中国纺织工会上海市大康二印绸厂委员会张杏大、谢鼎三、储晋东、童永浩、周锡培、林盛山、李步高、林吉山、王明智、丁士贤、傅善贞、黄志康、叶亚骧、朱天庆、林祥善、张士才、陆彦彰。申新纺织第一厂第一大组第五小组马福兴、十一组陈福珍、第七大组第三小组傅阿宝。老闸区人民政府鲁秉中、贺伟豪、丁宝咸、徐宗祥。中国石油公司华东区公司高桥储油所工人高根元。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华东区公司谭云珊。肇和中学青年团员罗端芳、王垂芳。中国纺织工会上海市联源汀水漂染厂委员会漂白组李德礼。江南造船所工人李时良。五金工会江南造船所分会木工厂王兆文、徐学元、梁德、龚华成、外钳厂工人唐来佑、徐洪生、张谒贵、严庆财、范彩堂。北站区百货业基层工会邵忠勇。兆丰纱厂工人戴渭溶、刘荣弟、葛福如、张和凤、李国香、刘桂英、郭秀英、张学奎、叶连凤、唐秋英、吴叙铭、高阿小、马月宝、张根弟、何玲仙。钢铁公司第三厂葛根宝、王一民、汪济生、王小龙。华阳纺织厂工人周仲贤。华美烟厂烘房工人姚生贵。萃众毛巾厂工人寿珍田。新怡和纱厂养老工人高阿巧。国营第十七棉纺织厂工人邵宝山。上海市工人石子勤、张仰三。国营第二纺织机械厂工人姚俊文。中国纺织工会上海市鸿洲染织厂委员会全体职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卢家湾分局青年团全体团员。上海市公营金华被服厂全体工人。上海市仁余染织厂刘顺塘、收布工人陆顺兴、李宝祥、华东工业部通用机器厂工人陈振寰、朱如明、电信局长途台话务员梁慧英。上海市民中一厂第十八小组组长张风英及全体组员。私营中纺一厂第十七小组全体组员、第三十三小组全体组员。上海县闵行通用机器厂工会第一车间第三小组全体组员。上海市嵩山区人民政府民政科全体同志。上海市机关工作委员会嵩山区人民政府工会、调解科小组全体会员。中国纺织工会上海永安第二纱厂粗纺甲班第一小组全体组员。上海市新安电机厂车床部第二小组全体、开关部邹阿金小组全体。江宁区染织业全体工人、公私合营华通电机厂工场工人。新安电机厂马达部二十一组全体组员。申大布厂线料乙班七排小组全体组员。电信局闸北收讯台全体职工。终端机室全体工作同志。上海文化艺术工作者工会委员会及中国影片经理公司华东区公司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印刷工会上海市委员会文化新闻统一服务社委员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市黄浦区黄浦公安分局青年团总支部。上海市中国电气公司工会全体会员。上海市工商联。上海市出版工作者。上海市北四川路区各界人民代表会议。
南京市
西家大塘人民服务队。青年团南京珠江路小学支部。香林寺小学五下级第三组。碑亭巷中段全体居民。鼓楼西保泰后街十九号居民。中山路段全体居民。中山路珠江路西段人民服务队、全体居民。玄武门派出所西保泰后街读报组。鱼市街全体居民。百子亭一六号居民。峨嵋路家庭妇女代表孙志杰。玄武门派出所读报组。南京市下关滨江路全体居民。第六区村派出所收听组第九段居民。第五区五台山小学第二小组。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立南昌路小学队部。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邮电子弟学校队部。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第二女子中学队部。汉口路小学工会第一小组、第二小组。西家大塘读报组。大行宫第四户口段全体居民。三牌楼小学全体员工。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渊声巷小学队部。下关兴安路居民读报组群众。玄武门派出所反特治安自卫队三中队全体。第一区保泰后街居民。东炮台所虹门口全体居民、读报组。朝月楼第九道街居民。下关老江口居民读报组、全体居民。下关老江口滨江路读报组。下关石墙外居民小组全体。下新河河南街第五学习小组。玄武门军属学习组第二小组。第一区玄武门厚载巷居民小组。南昌路小学第二小组。邓府巷小学。南京市第一区逸仙桥小学工会委员会第一小组。太平门小学全体学生。青年团汇文女中支部第一团小组。第五区慈悲社小学校全体员工。立汉中路第一小学。鼓楼小学二上级、二下级全体小学生。市立萨家湾小学全体同学。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大学丁家桥附小队部。第五区五台山小学第一组。第五区清凉山小学基层小组。汉口路小学第三小组。私立知行小学。张家菜园全体居民。中山路吉兆营单号全体居民。太平门小学全体职工。南昌路小学沈秀芬小组。青年团南京市东方中学小组。青年团南京市立二女中第二、四分支及初二甲全体同学。南京新华日报第二印刷厂全体职工。南京人报全体职工。青年团南京市一区团工会苏南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团南京市第一区委会团支部全体团员。中国教育工会南京市五区阴阳营基层委员会。青年团华东农林部统调干部训练班支部。华东农林部统调干部训练班全体同志。玄武门派出所西保泰后街妇女识字班全体师生。西家大塘全体妇女。第六区新民路妇女。许府巷工会小组。青年团南京市汇文女中支部。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邓府巷小学队部。私营新华牙医仪器制造厂全体职工。私营姚裕泰铜铁机器厂全体工人。私营三友机器厂全体职工。两浦搬运工会第一分会第十二分队。两浦搬运工会第一分会第三分队全体组员。青年团南京市卫生局第一区卫生所小组。两浦区搬运工会第三分会第九分队全体工友。南京市戏剧界中国布景团全体工友六十四人。南京市京戏改进会筹委会。中国教育工会南京市第五区渊声巷小学基层委员会全体会员。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香铺营小学队部全体队员。青年团香林寺支部香林寺小学小组。青年团南京市第九中学支部。第一区大行宫团支部逸仙桥小组全体同志。中国店员工会南京市杂业又新浴室基层工会。教育工会第一区委员会珠江路基层委员会第三小组。青年团南京市私立东方中学全体团员。市立汉中路第一小学。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私立东方中学全体队员。青年团南京市小教一区总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团一区小教支部新生小组。南京市玄武湖小学学生代表石秉仁。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二女中初二甲全体队员。青年团南京市二女中总支部第五分支全体同志。华东军政委员会农林部种子站全体职工。花纱布公司下关门市部全体同志。金陵女子神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中华基督教卫理公会华中年议会执行委员会。佛教革新委员会筹备会全体佛教徒。第六区二板桥三九单号读报组甄天纯代表全体同学。第六区商埠街全体妇女、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合会第一区办事处。百货业公会全体会员、第三区分会全体会员。镶牙业公会第一区分会全体会员。轮船业公会筹委会暨全体会员。市工商联文教组第四学习小组全体同学。市工商联第一区文教组第三、五、十学习小组。市工商联第七、十学习小组全体学员。市工商联第一区面粉业一区办事处。市玻璃商业同业公会筹备会。市面作业同业公会筹备委员会全体会员、工作人员。市修理汽车商业同业公会筹备会。市牛羊乳业商业同业公会筹备会。市图书教育用品业全体会员。青年会新文化讲习班第四组。基督教团体抗美援朝支会、南京基督教协进会。第十一区上新河镇棉花堤街工商联学习组全体学员。钟英中学高二下第一小组全体组员。市工商联第四区办事处文教组第四学习组。市盐商业同业公会筹委会。市船行业同业公会全体会员。二区工商界文教组第一学习小组。市钢铁机器业公会第五区全体会员。市钢铁机器公会第三区全体会员及学习小组。下关鲜鱼巷五七巷八号鸿昌行杨耀昌全家及全体职工。马台街基督教浸会全体信徒。珍珠巷所西街三段全体居民。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公司支部全体团员。下关曹荣兴宰猪厂全体工人及经理。市汽车商业同业公会筹委会第一区办事处全体会员。市理发商业第二区全体。市茶社面点业第一区会员。市水炉业第一区全体会员。中国店员工会南京市杂业第一分会委员会。市钟表眼镜业同业公会第一区办事处全体会员。市工商联合会机制卷烟业一区办事处。市猪行商业同业公会筹备委员会。中国店员工会南京市百货业第一分会委员会。公平猪行全体同人。延龄巷第五户口段居民读报组。第五区慈悲社小学校。第三区花露岗所妇女代表委员会三分队全体妇女。第六区卫生所防疫保健股全体同志。中华门外珍珠巷所全体居民。正洪街所淮海路段第十五读报组全体学员。市手工卷烟工业同业公会第一区办事处。丰富菜市读报组。四区丰富路一八八巷读报组。汉口路薛锦德。二区中华路所慧圆里家庭妇女倪兆英。中国店员工会南京市下关六分会百货业会员王乃杰。菱角所妇女郑恩义。龙池庵刘淑英。石所东关头第一户口段妇联周庆英、裔秀珍。小火瓦巷四七号三、四读报小组朱丽文。私立三育小学教员董本辉、杨秋宁。璇子巷妇女邱淑萍。坝街公安局派出所第七户口段民主妇女联合会妇女学习组。第八区晓庄村唐凤炳。八区吉祥街青年团联珠村支部萧明南。龙珍房二三刘贵芳。第三区菱角市派出所妇女胡书霞。南京水利实验处水文研究室沈子明。广艺巷二十号杨琴华。市民主妇女联合会李吴家珍。二区龙王庙所民主妇女联合会邓克纯。南粮业务科团小组邵思维。第一区卫生所清洁工人江良科。青年美术研究会程龄。崇恩街六号妇女陈葛氏。信府河南段九九号居民冷皎然。英威街居民钱读友。第三区李府巷所弓箭坊军属张陈惠方。下关商场南路居民王许氏。下关妇女居民代表陈家坤。三?河大街家庭妇女张窦氏。妇女联合会会员刘佩兰。西方庵读报组黄山樵。新街口派出所邓府巷妇女联合会委员杨文瑛。石坝街公安所第八组妇女联合会田玉珍。三保巷公安所北段读报组员毛凤超。石坝街公安所钞库街第八户口段妇女学习小组徐静芳。钓鱼台小学教员朱江屏。抗美援朝二区支会代表王元龄、纪钟泉。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南京市郊红花乡草场圩支部团员熊支清。七分会五分队十三班周德荣。红花乡教场口村副村长屠永胜。长乐路田素珍。岳岐山庆。洪武路二二八号傅古魁。洪武路广艺巷二四号张石山。马道街所小西湖徐光荣。小西湖会员王王氏。求实会计学校学生王保海。下关石梁柱陈玉坤。下关区龙江桥北妇女朱秀英。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南京市石坝村团员夏秀玲、吴桂英。下关义民新村陈兆和。求实会计学校丁静芳。煤灰堆一号章秀娟。陵园区黄马乡马群街青年农民丁盛炘。荷花塘小学学生李广平。玉带巷安俊才。栅栏门晓街妇女主任杨林。三条巷普华巷读报组陈立辉、汪守清、孙韶芸、余化石、郭爱芳。长乐路王琪。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南京市小学教师六支部陈元道、王振芳。燕子矶妇女许桂兰。十一区江东乡月庵分会张锦如。小彩霞街丁志凡。信府河妇女学习组邓华如。八区迈皋桥妇女委员吕品田。大胜乡金胜村青年自卫队员朱道国、程五九。西湖里妇联王孙氏。中国店员工会南京市委员会第六区委员会五金业第二组金宏年。南大农学院学生孙净清。南京市工人常守仁。中华门内马道街妇女会郑玉玲。江东门小学三下级杨开生。第三区妇女会叶清炘、叶德贞。第五户口段读报妇女组王芝芬。市立第三女中学生刘元琴。李府巷公安所牛市户口段人民自卫队队员郭家之。下关六区车站所铁路桥北马杰、米秀兰、马秀英。下关新马路三十六号居民金其福。第六区职工学校寿莱。第三区妇女联合会会员陈秀华。第六区车站派出所新铁桥南学习班王振金。下江考棚学习组庞家骐。柳叶街读报组程德林、胡贤芳。妇女联合会会员堆草巷五号周本福。下关晓街十二段居民杨树柏。下关兴安路军属李黄氏。下关新民路学生王成梁。下关绥远路小学龚昌辉。中山南路居民李文娟、胡瑞云。鲜鱼巷张济平。第九区励志庄小学校学生孙永鉴。国立南大沈长越。第六职工学校会计三班青年工人罗国祥。中莫路妇女学习组学员程佩玉。市文联会员杨苡。中山北路家庭妇女陈影艳、周桂芳、妇女代表毛福英、高金琼、胡春娟。中山南路兰英。文化用品业工会第六分会会员刘俊兰、贾祥庆、孙明本。三条巷居民邓衍凤、张保贞、张俊卿、李月水、王汝英。第六区车站所鲜鱼巷居民韦清泉、万方生、万美面粉号田启东、四下学生田启明。棋杆下村萧履东、陈昌高、王良生。小火瓦巷读报组王文玉、秦定生。牛市户口段妇女会李如琴。下关新马路胡永生。下关小桃园妇女孙王氏等三人。李府巷所妇女谢克茵。白酒坊下江考棚妇女会王海痕。下关宝善街居民杨文俊二人。丰富路识字班胡陈氏。菱角市区柳叶街妇联会会员姚朱德珍。第三区柳叶街段菱角市妇女组组员陈秀英。钓鱼台磨盘街妇联军属秦汪联珍。小西湖妇女吴淑贞。升州路弓箭坊佘美娥。堆草巷居民卢镇家。下关鲜鱼巷林善臣。升州路恒隆号。小西湖妇女赵钱氏。金龙水棒厂吴进财。第六职工学校刘松银。下关车站所浙江桥北胡凤臣。下关小桃园妇女王玉连二人。下关龙江桥南路军属方属方雅停。石鼓路军属管玉季清。南京大学邓乃宏。下关区新马路居民刘金培。大胜乡金胜村妇女刘翠荣。石坝街所第十二户口段妇联陈绍贞。水西门菱角市新村妇联王如政二人。绥远路店员夏传后。六职工中四班任道林二人。三区珍所四段第二读报组组员井荣泉。下关鲜鱼巷居民陆志明。第六区铁路桥北沈志良二人。南京人报叶田。龙王庙后居民高瑞举二人。第二公安局龙王庙派出所广艺街居民王德诚三人。中山南路妇女许志美。中山南路妇女张淑云。青年音乐研究会六中学生高国藩。中华路妇女学习组学员马佩英二人。下关第六职工业余学校第二班第二组学员金家田。药业工人姜友民二人。东关头第一户口段居民范文斌。东关头第一户口段居民葛文庆。中国搬运工会南京市上新河区委员会陆万红。印刷工人任固卿。车站新马路居民马华满。浴二班第二组徐习有。东关头第一户口段居民覃克文。青年会新文化讲习班周鸿藻。江南汽车公司售票员王宝龙。石坝街公安派出所第九户口段民主妇女联合会学习组组员陈菱云二人。下关新马路存新泰史瑞生。长乐路十二段妇女潘文清。挹江门戴家巷妇女代表钟英二人。马道街魏孙氏。珠江路第二段妇女代表许芳容。雨花路小学吴金华二人。第三区夫子庙所妇女联合会。园路第四组户口段第三读报分组龚中月。第三区夫子庙所妇女联合会第四组第三分组读报组。白酒坊二十一户口段妇女叶秀芳三人。三区白酒坊派出所第四户口段妇女读报组组员李承芳。红梅巷第一段妇联学习员徐秀英。第三区中华门外红梅巷七号徐凤英。长乐路居民王文英。长乐路妇女读报组尹柏坚。珍珠巷所窖湾街居民刘光耀、熊德如、任维珍、胡克勤、王唐彬、汪于氏。信府河妇女司凤英。菱角市妇女会程慧琴。三区石坝街第二户口段妇女识字班蒋王氏三人。水利实验处房振中。三区白酒坊刘馥如二人。华侨路王鹤亭。李福记油漆作白铁店李广香。涂政发。中山北路臧正华。下关静海寺居民张有仁三人。四区瑞布坊、泥马巷、走马巷全体居民。商埠街广康里居民徐耀传。龙珍房杨桂兰。刘家湾汤寿福。大马路居民李永章。下关商埠街惠中旅社蒋正明。大马路周长顺。下关商埠街五金业职工张毓。长乐路小学谷素华。第六区职工学校周同兴等三名。二区钓鱼巷所第二、三读报组曹锦义。镇江义森机器厂工人张瑞之。石鼓路居民曾庆龄。四平二路居民赵天标。窑湾街居民郭秀英。第九区牛王庙村农民陆万焕。第五户口段第十读报组组员吴炳炎。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九中学支部马新美。崇恩街利周氏。南京市车站河北江桥北王朱氏。罗新村妇女代表李树珍。二区龙王庙西方庵读报组黄山樵。普华巷读报组组员罗四维。堆草巷王宝银。白酒坊下江考棚妇女会朱春华。第三区菱角市所妇女程秀如。九区青龙乡孟家场。石坝街所第八户口段妇女莫秀英。鼓楼街读报组刘宜。东炮台全体妇女委员七人。南京大冈村王淑琴。二板桥杨守仁。高鼓村张玉兰。箍桶巷居民马李恩林。南京妇联会邱庄氏。第六职工学校妇女二班刘棋英。第二中学初三乙学生杨祖凤。外江村夏桂云等六人。下关商埠街居民管学圣。十区红花乡花园村赵玉明七人。北新河村广文胜、龚品端、李素贞、王秀兰、王赵氏、刘秀英、陈靖涵、李张氏、杨秀英、严宝珍、曾太善、李瑞祺、萧鸿、黄张氏、王利泉、陈秀英、陈万氏、丁秀英、王玉珍、刘玉华、李长明、李素华、柯王氏、罗广银、张蕴珍、张翠华。市民黄张氏、张惠兰、张刘氏、谭素珍、赵凤英、除丹英、魏雷氏、王正和、龙夜书、符星氏、耿秀兰、赵孟兰、王宝兰、汪皮氏、贾树林、夏张氏、吴陈氏、王桂花、唐继英、彭进成、胡义发、王潘氏、谢志兰、蒋吴氏、王刘氏、李少华、曾耦莲、陆凤英、葛张氏、姚秀英、王必敦、王柏。北新河村唐郭氏。高鼓村白月英等十二人。市民徐芳银等四十七人。南京市邓府巷小学学生曾中义、张燮和、张毛蟾、牛清云、林仁兴、陈家顺、谷立业、陈玉藩、马汉卿、邱忠夫、袁湘凌、勾宝林、康淑为、杨秀英、陈耀琪、管承贵、殷文秀、姜在云、孙玉银、盛诗义、刘伯芳、徐宝萍、徐瑛、石刚、萧炳生、郭淑德、陈志麟、陈克林、董禧鸿、薛思高、蔡培南、戴久山、张世雪、冯德发、唐桂喜、孙原峰、易安娜、陈勇、谷翠华。太平门小学学生刘忠明、韩承训、程兰英、陈瑞发、徐庆立、李学孝、汪雪华。南京市第一区小学教员胡廷杰。铺营小学团员王玉障。南京市立第二女子中学学生刘民和、黄欣安、崔玉森、平慧善、胡善瑛、朱晓苓、程淑仪、杨宛荪、张绍琳、刘贵珍、纪美英、王惠芳、王爱英、连建媛、王伟复。汇文女子中学学生赵瑾瑜、鲁纯樱、顾玲珍、邓永、郭秀锦、教员顾复。第一区大行宫小学青年团员吴品直。东方中学学生夏文玉、李长宏。私立三育小学教员董本辉、杨秋宁。铺营小学学生周宝华。南京市小学生张希梁、吴根生。南京市邮电子弟学校学生于秀英。珠江路小学教员谈慧珍。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南京市第一区小学教员总支珠江路分支团员易秀章。保泰街李士英、朱洪伦、嵇方紫、黄祥修、佘玉枢、后逸斌、沈淑珍、沈新秀。西保泰街赵美容、祁茂荣、后街王浦、庄德如、梁峰光。中华剧场演员季鸿奎、哈荣才、音韵组英树涓、张成林、张子献。南京市华东区农林部统调干训班翁诗韵、邵泽太、蒋俊才。煤业公司南京分公司第一栈李云发、周至海。西保泰后街纪荫华。保泰街吴佩兰。西保泰后街郭爱华、梁菊英。鼓楼保泰西街席奎芳。二板桥姜家园田凤英、姜家园史文琴。保泰街张淑华。下关姜家园向月华。姜家园李兰珍、徐培德、虞桂英。姜家园良安里巷黄素霞。姜家园后街马秀英、蔡月红。下关四所村杨正华、陈梁氏、吴张氏。下关宋家埂、王金尤、祁正法、杨福才。姜家园樊秀珍。四新村康振亚。六区四所村周淑?、吴秀英、张明隆、杨建荣、马如银、四平路二道街吴世荣、彭素华。公安六分局四所村公安所李云贤、王友孔。车站装卸供应社徐耀传、刘宝田。玄武门中国妇女联合会主任委员胡翠英。南京大学附属小学教员王康照。南京大学陈邦琳。南京大学附属小学教员陈秀陵。南京大学秦宣夫。信府苑李素珍。第三区酒坊派出所第四户口段亮敬。大油坊巷妇联杨舜琴、马毓兰。第五区慈悲社小学学生安美玉、刘云、陆以雄、陈玉英。市立第二女子中学学生念慈、黄璐麟、金慈贤、叶素霞、解世同。四所村李宪章。下关朝月楼第六街刘桂英。姜家园姜文琴、姜玲。五所村胡锡珍、周广孟。群力京剧团李月楼、李君使。李鸣燕、李福福。曲艺改进会张晓岚。第六区新民村侯发英、郭碧琴。珍珠巷第一段刘占春、叶诗明、何前连。鼓楼西保泰后街庞学忠。珠江路支部青年团员王声广。老虎桥小学张汉?、叶秀珍。陵园区蒋王庙乡王金元。四所村第一段常子平。下关四平路二道街朱贵朝、赵高氏。第六区白明生、张永绍。下关第六区陆长富、洪开生、朱立金。鼓楼安仁街四十一号石玉钧。安化街居民周服之、吕淑莹、李逸民。中央卫生研究院华东分院谭鸿群。上海公司店员黄进度。第一区孙勋。天山路王?谋。峨嵋路温淡如、李汝麟。高楼门厚载巷王长海、华正世、周世英、张木英。西家大塘陈靖明。百子亮居民刘金霞、田宝奎、田佩英。第一区杨春益、袁巧云。天山路郑祖扬、陈德华。大行宫所大隍城第五段傅有才。鸡鸣山庄居民张振华。第一区王德华。太平门小学学生姚秀琴、江永安。私立知行小学学生潘承风、杨民权、夏雨侬、刘根林、陈发利、黄立奎、邬伟波、杨忠明、吴履秀、单家荣、葛先琴、张起元、陈佐民、唐明章、戚芳、张襄捷、胡美霞、陈光中、徐月华、马家祺。南京大学附属小学教员赵静芝。第一区青年团员徐宏宝。市回民协会筹备委员会。玄武门派出所西保泰后街纪良。西保泰后街张芝修。第十区两花路儿童彭秀兰。下关三?河后街李小荣、王唐氏。第三区人民政府通讯班刘忠清。和记工厂工人何道全。失业工人救济委员会通讯员杨贤贵。浦口新炭场工人子弟小学学生桑玉坤。华东军区医院三病房护士赵学蓉。南京市人民政府劳动局魏开林、李湘和、尹怀臣、秋绮萍。市人民政府郊区办事处蒋仲仙。失业工人救济委员会孙士俊、牛惠敏、蓝琳。下关三?河南街王兴喜。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南京二○一号信箱戊字一号管理科团员李志栋。成贤街华东干部子弟学校学生张锡珍。下关三?河南街廖陈氏。中国煤业建筑器材公司南京分公司第一栈营业出纳员邱书年、收发员佟子春、于文翔、工人乔文谦、张原、李岐元、贾汉全、蔡积庆、赵德顺、涂英、孔宪章、姜庆流、赵德云、方修义、胡家栋、潘奎伯。中国煤业建筑器材公司南京分公司第三栈工会。光华门外四号学生焦坤生。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东方中学队员李长宏。裴家桥小学教员王树山、校长孙为之。淮海路南京文工团刘芹芳。华东干部子弟学校学生吴传英、曾孝明、赵新英、徐世杰、张先植、王运秀、俞学沁、李宁。逸仙桥小学学生何小明、何南珍。南京航务局第八码头工人李海清。南京航务局新劳轮海员工人凌友根、乐山轮海员工人张全发、叶基浩。市人民政府劳动局朱席珍、马志洪、林佩曾、黄式金。南京市失业工人救济委员会张瑞兰、丁秋尘。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汉中路第一小学队员潘秀凤。市立逸仙桥小学学生孙文龙、王学中。南京市失业工人救济委员会工作人员黄世鲲、姜培基、席硕人等五人。市人民政府郊区行政办事处王珂琦。中国煤业建筑器材公司南京分公司第一栈经营处收发员陈守矩。南京市劳动局尹怀臣。南京市人民政府宋子敬。南京站装卸供应分社社员吴金贵、王宏泉、杜德才。中国店员工会南京市食品业六分会杂货业小组店员王鹏。珠江路孙蕙芬。南京大学工学院水利系学生沈受百、化工系学生姚文华、谢立凡、俄文组学生吴俊燕。南京财经学校韩国葆。南京市失业工人救济委员会劳动介绍所传达室纪国俊、王富鸿、丁干成。南京大学学生顾克诚。南京市失业工人救济委员会炊事员方奎元、张存德、张秀英。南京站装卸供应分社装卸工人季孝有、谷兴正。第三区双塘群众夜校学生潘荣祯。鼓楼制鞋厂工人纪文秀。第六区长平路读报组孟广盛。中国煤业建筑器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第一煤栈韩庆云、陈庆祯。傅厚岗文教委员会徐爱华。
南京大学政治系一年级全体同学。民生实业公司南京办事处全体职工。南京市文教局教师研究班第十二小组全体学员。
南京市
下关邮局邮件转运处全体职工。兴化县海河区全体小学教师。南京人民政府劳动局全体工作人员。兴化县茶叶业基层分会全体职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南京大学政治系分支。第六区栅栏门所长路读报组全体。南京文教局教师研究班第四小组。长江航务管理局南京分局五号码头小组全体工人。长江航务管理局南京分局秘书科、江务科全体职工。长江航务管理局南京分局人事科刘起等六人。长江航务管理局南京分局海事科小组。长江航务总局南京分局一、二号码头全体、第四号码头王传清等五人。南京人民轮船公司华逡轮全体工人、平一一六铁驳全体船员、飞星轮小组全体。南京建国轮全体同志。和记毛纺织厂工会第十组、第十一组、第十三组、第一组全体会员。和记毛纺织厂染色部彭秀玲等十二人、毛线部合股车间全体会员。承恩寺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吉兆营单号居民。基督教青年会新文化讲习班第三学习小组。人民政府托儿所工会。中国畜产公司南京支公司全体职工。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南京市教育工会九区隐静寺基层委员会。人民轮船公司焦山轮、长山轮、衢山轮、乐山轮等海员工人田长富等九人。永利公司铔厂职工暨工人家属。八区小市乡和平门小学夜校学员。热河路得润泉浴室四十六名工人。北阴阳营小学全体同学。三?河高鼓村第一读报小组妇女全体、北新河村全村妇女。南京市人民政府文化教育委员会工作同志马桂华等三人。中国教育工会南京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南京市邓府巷小学柳家文小组。燕子矶伏家桥小学。私立岛山小学教师学生等四名。师范学校附设夜中学全体学生。私立建新小学校教师。弓箭坊读报组全体居民。李府巷所自卫大队第二中队第四分队第二组全体组员。钟英中学各班同学。第六区职工学校私立泽普中学。绥远路小学全体新队员。考棚小学少年儿童队。南京大学附中幼师班全体同学。小西湖小学全体员工。五中青年音乐研究会小组。女青年会缝绣、打字、会计补习学校。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钓鱼台小学队部。石坝街所东关头第三组居民。第七中学。中山南路曾公祠市立师范学校。慧圆街全体小学生、全体员工。财经学校同学。市立游府西街小学全体教师。市立火瓦巷小学全体员工。私立万慈小学全体员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南京财经学校总支委员会全体团员。南京市二区钓鱼巷所群众义务学校东井巷初级班全体。大石坝街所第十户口段读报组、自卫队。石坝街派出所第八户口段钞库街人民服务队全体队员。升州路居民高月瑛等。二区三条巷小学师生。华东区工业部马鞍山矿务局工人子弟学校师生。市立第一女子中学美术研究会会员时永利等七名。市立第二女子中学教员。三区李府巷所牛市户口段妇女会、自卫队队员王国瑞、居民鲍培全等。李府巷文化馆秤它巷读报组第三区李府巷派出所颜料坊全体妇女。中央地质调查所工会全体会员九十八人。市立第三女子中学工会。石坝街所钞库街读报组。三区大石坝所第十户口段莲子营槽场巷全体居民。下关小桃园全体妇女。第三区石坝街所第三户口段收听站全体居民。石坝街所第一户口段居民。石坝街所东关头第一户口段第八居民小组及第一户口段全体居民。中华路北段八一○一读报组全体居民。中华门所六角井、饮马巷、钓鱼台全体居民。人民自卫队弓箭坊队员第三区花露岗所军属宋炳森、第四队生产代表陈宝珍、组长华秀英。中国地质工作计划指导委员会矿产地质勘探局第一、第四、第五学习小组。江东门小学全体师生员工。剪子巷居民、小学、妇女联合会、妇女联合会读报组、识字班。华东干部子弟学校全体教师、干部、学生。南京大学教授、讲师、学生、汽车房全体同人。华东助产学校教师、学生。市立第二中学教师、学生。金陵女子文理学院全体同学。私立金陵大学附属中学工会、学生会。南京大学医学院黄泥岗教会聚会信徒二十七人。中华门龙泉巷妇女、居民。蔡板桥妇女联合会、居民。励志庄小学学生。三区菱角市所柳业街居民、妇女联合会、磊功巷妇女读报组。居民读报组。荷花塘小学少年儿童队队员、同学。安品街小学教师、学生。豆腐巷小荷花巷读报组。求实会计学校同学。大油坊巷读报组、妇女联合会、居民。宝善街小学教师。殷高巷集庆路全体服务队、全体居民。集庆路小学全体同学。热河路全体居民。第六区工商联合会学习组学员。花席业同业公会筹备委员会第六区办事处。油糖南货商业同业公会面作业六区办事处。麻袋业第六区办事处搭蓬业六区办事处。砖瓦石灰业第六区办事处。罐头食品业第六区办事处。图书教育用品业同业公会筹委会第六区办事处。堆草巷妇女联合会、妇女识字班、居民。下关长平路小学教师、学生。香铺营小学委员会学习第一、二、三、四、小组。第三区牛市户口段妇女联合会、人民自卫队、居民。中国教育工会南京市八中工会语文、史地文娱政常组、教导处小组。鼓楼街居民读报组、居民。工商界妇女联合会学习组。龙王庙所娃娃桥读报组、家庭妇女。工商联第六区办事处工作人员学习组、中西餐业六区办事处。树木竹业六区办事处。酒商业筹委会第六区办事处。钟表眼镜业同业公会第六区办事处。营造业六区办事处、百货商业同业公会筹备委员会、漆商业同业公会第六区办事处。磊功巷居民。马道街妇女联合会、读报组、妇女读报组。马道街所大油坊巷读报组、居民。马道街所箍桶巷居民。马道街所小油坊巷妇女联合会小组、居民。工商联第五区全体工商界。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三区长乐路小学队部。长乐路居民张培珍等。教育工会三区长乐路小学基层委员会。马道街所小西湖居民。马道街所蔡家苑居民。第九区百水乡牛王庙。中国教育工会南京市第一区逸仙桥小学委员会第三、四小组。中国教育工会南京市一区委员会珠江路小学委员会。马道街西湖里居民。余记绸布号全体职工。绥远路小学六上级全体同学。西郊江心洲东寿上村。宝塔山所妇女联合会代表吴翠娥。宝塔山派出所南宝塔根妇女联合会。第三区宝塔山所雨花路东段妇女联合会代表晋秀英。中山南路居民周月桂等。胭脂巷小学朱素华等。下关惠民桥北六十五号妇女姚秀华。下关龙江桥北居民刘葵生等。同丰和棉布号。第三区白酒坊所牵牛巷妇女联合会叶志英等。金德生箔庄。第六区栅楠门派出所第十二段第二组黄贺等二名。宝塔山所北山门后、扫帚巷、燕翅口民主妇女联合会。中华门外正学路第四分队人民服务队、全体妇女联合会。三分局宝塔山所养虎巷第七人民服务队、读报组。宝塔山、宝塔顶妇女联合会。陵园区黄马乡青马村农民丁盛炘等。和记工厂工会。二区马路街派出所解斗巷户口段全体妇女。第二区马路街派出所城佐营妇女。乌衣巷第五户口段第十读报组谭国璋等。下关宝善街居民邓李氏等。中央人民政府交通部南京港整治工程局疏浚队修理厂第二、三组。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侯鸿玉等廿三人。下关第六职工学校妇女班、中一、二、三、四、五班师生。下关区协运工会第一、四、七分会等七人。国立南京大学工学院工友等。工商联合会筹委会上新河分会第二、三、四、十二、十七、十八、十九、廿学习小组。新声越剧团职、演员等七人。六艺中学全体学生。蓝家庄小学学生、工友。南京卫生局第六卫生所清洁工人第二组全体。南京飞宁轮船小组全体。南京大学音乐组全体同学。青年团南京大学附属中学暨普通师范团员。市立第三中学初二上全体学生。二区光华门派出所旧皇城区内全体农民。香林寺小学六年级下全体同学。南京大学艺术系。裴家桥小学三下级全体同学。裴家桥小学吴秀继。青年团南京失业工人救济委员会工赈工程总队团支部。中盐南京分公司全体员工(两件)。工赈工程总队第二工程队全体工人。下关三?河南街九一里。下关第六区卫生所第六组同人。南京大学师范学院艺术系绘画组全体师生工友。青年团南京大学教育系分支部全体同志。南京大学电机系五届毕业学生。青年团南京大学中文系分支全体同志。卫生局第六区卫生所清洁工人第四小组。民生实业公司南京办事处全体职工。中国少年儿童队南京市阴阳营小学队部全体队员。金陵大学工属妇女会全体工属妇女。劳动局全体党员暨全体工作人员。文教局教师研究班第四小组、第十二小组。
观口村徐世纪、杨道荣、王玉法、朱文明、郝道英、沈丁氏、门大村庙杨恩泰、王燮森、孙宝盛、郭秀英、李玉珍、张大有、何高礼、宋宝生、杨恩寿、许兆华、北新河村全体居民、唐山路全体居民、丰富路识字班全体同学、石鼓新村张孙氏、王胡氏、赵胶氏、李姜氏、胡秀英、陈秀如、陈秀英、王葛氏、居民读报组全体组员、冶城中学校全体学生、香铺营代表委员会全体妇女、石婆婆巷全体居民、政治文化学习班全体学员、一区丹凤街西、五户口段全体妇女、四牌楼妇联、天保里四号李周氏。唐山路八三号吴承英、刘家湾一六号住民张树兰、周如华、周秀英、静海寺居民张正、陈和德、张丽洁、商埠街居民刘国珍、安家培、吴秀英、王宝珍、徐厚和、下关龙头房金宏亮、董万顺、董顺、杨顺英、王庆元、高九成、吴德山、叶逢泰、下关第六区天保路耿佩金、张志杰、学生吴秀明、杨钧益、宝善街十三段居民第一组全体、青年团楼村支部全体团员、奇口村、奇村、倒澈村、芦溪村、查湾村、大痕村、溶口村、板石村、花桥村、程石村、平里村、竹村、贵溪村、双凤村、莲坑村、严潭村、余坑村等村干部共七十六名、下关热河路公安所静海寺全体居民、下关东炮台读报组全体组员、人民政府公安局第三分局全体同志。
苏北区
南通市南工房刘洪泉。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苏北卫生学校第一支部团员顾咏雪。苏北卫生学校医士班五组宋启元。仪征县十二圩中兴街龙江巷妇女代表吴谢氏。华东军政委员会农林部统调干部训练班陈延庆。苏北人民行政公署税务局青年团员陆涟、于学龄、顾志晟。苏北人民行政公署姜轶群、常茂才、王礼士、程志良、吴振之、罗毓贤、熊建华。苏北人民行政公署直属扬州遣送站秦正义。苏北生产救灾委员会赵璧、刘国文、金光厚、李子云、王继飞。苏北图书馆祁洁如。苏北粮库吴大德。苏北粮食局青年团员周文。扬州市失业工人救济处沈士强、王萍、王丹石。扬州邮政局李春保。苏北日报社颜茂田。苏北日报社印刷厂工人陈怡达、青年团员蔡华。扬州电信局范成珊。中国人民银行苏北分行训练班丁洋。苏北人民行政公署税务局工作员贾同。苏北新丰工厂工人夏期林、金长发。扬州市机米加工二厂谭季、张志桃。苏北植物油厂传达室陈丕成。苏北新丰油米厂榨油间工人陈志香。苏北区工农速成中学学员樊流庚。苏北荣誉军人学校杜维钧、杨凤舞、刘家祥、孙泽民、李振兴、白成建、李明贵、吴秉前、周汉宝。江都县西湖乡第二村村长焦宗礼、妇女代表陶玉兰、樊素芳。江都县知斯乡青年团员马汉生、共同乡妇女祝素华、祝素英。江都县崭沟乡民主妇女联合会主任童永霞。高邮县八桥区合兴乡金善龙、金善兰、金传仁、李加山、金加贵、谢敬成、韩开国、营南乡、顾忠标、薛侣生。兴化县新义镇胡瑞芝。兴化城区新旧镇调解委员徐白。兴化县新阳镇妇女代表徐新民、大南门外顾同顺、青年团员邓宏年。兴化区城新阳镇副镇长刁宝玉、烈军属兼街长刘柏南、各界人民代表徐小清、镇长徐芳、大队长邹鸿章、沈锡五。新阳镇人民政府朱文华。兴化县新义镇复兴街街长周淦奇。兴化县新义镇新民街治安组长陈永喜、孙和真。兴化县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孙传忠。兴化城区新义镇北帝街王建新、新义镇胜利街街长徐国道、景范镇陈兴仁、吴焕文、民主妇女联合会张珍。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兴化县工作委员会侯凤山。兴化城区赵鸿元。兴化县城区东皋镇全体干部张金洪、王宣至、石余金、沈永庆、赵鼎复。兴化县东皋镇塔桥村村长宋殿朝、白家村村长陈同美、龙珠村村长朱德宽、杨金龙、王步淦、妇女徐秀英。涟水县同兴区黄庄小学周竞、孙华、龚殿文。南通市商益中学董克敏。南通市大生副厂张慎林。泰州市合作总社武清之。泰县溱潼区忘私庄军属孙银森。东台县大华棉织厂摇纱工人叶翠银。建阳县庆丰区翻身农民秦启如。滨海县翻身农民顾克功。如皋县江安区黄一翔。如皋县卢港区西黄乡冯广钟、缪尧庭、缪永寿、缪永山。高邮县师范学校青年团员徐敬程。淮阴简易师范学校宋震亚。苏北图书馆儿童阅览室唐树瑚。中国搬运工会扬州市东关委员会马成龙。苏北区扬州市朱一平、刘守冰。青年团苏北建阳县沿河区团员及教师。阜宁初级中学校二年级甲组全体。中国少年儿童队扬州市便益门工人子弟小学全体队员。淮南盐区阜东盐场管理处。淮安师范学校教育工会。青年团阜新总支机关支部全体团员。盐城区射阳初级中学全体同学。青年团苏北师资训练学校第七、第八、第九组。泰县姜堰小学全体儿童。青年团苏北税务局全体团员。盐城区淮安县农民代表、实验小学校全体师生、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常务委员会、全体工人、实验小学全体队员、盐城中学青年团、学生会。苏北合作干部炊事员王兆和等。青年团苏北人民行政公署财政处支部团员。青年团苏北台北县苏北棉产加工厂团支部全体团员。苏北如皋县卢港村。青年团苏北行署工商处支部。兴化县总工会全体职工、粮食局全体同志。兴化城区东阜镇支部全体同志。兴化大众厂基层委员会各小组、大众油米厂全体职工。青年团苏北兴化昭阳镇支部。中国人民银行兴化支行、金融工会秘书股小组。海安县电信局武宦庆生产小组全体。淮安县苏咀区许高乡各界人民代表大会。淮阴分区宿迁县苏圩区陈圩乡汪庄村全体军属。启东县第三届妇女干部会议全体妇女。射阳县射海区生计乡人民代表会议全体代表。青年团苏北人民检察署支部全体团员。淮南纺织厂全体职工。青年团中国土产公司第一、二小组。青年团苏北税务局稽查队支部全体。仪征县城区真州镇全体干部。中国人民银行苏北仪征县支行。国营苏北实业公司大华棉织厂全体职工。青年团苏北日报印刷厂机器股小组全体团员。青年团苏北人民行政公署直属扬州遣送站小组。新华书店职员崔木三等五人。干部学校全体工作人员。青年团苏北人民行政公署机要室支部全体。青年团苏北人民行政公署公安局六个小组。青年团苏北海坊大队大队部支部全体团员。苏北人民行政公署民政处工作人员。苏北公安学校全体学员。苏北荣校学员。青年团中畜苏北畜产分公司门市部全体团员。青年团中国百货公司苏北分公司全体团员。文物馆工作人员四人。扬州师范秋高乙全体同学。扬州市振电厂老年工人。苏北人民行政公署盐城区专员公署财政科、农税科及机关业余学校全体师生。中国教育工会苏北盐城区盐城中学委员会。青年团苏北区扬州市兴记麦粉厂支部全体团员。扬州市便益门外二畔馆人民。青年团苏北粮食局秘书室小组及机米总厂全体。苏北合作干校。苏北合作社联合社职员。中国人民银行苏北分行营业部金融工会全体职工。青年团苏北人民法院支部全体。苏北行署保育院全体小朋友。苏北卫生学校助产、护士、医士一、二班学生。苏北工商处会训队。苏北中国人民银行分行业务训练班。苏北人民行政公署交通处公路局工作人员。苏北人民行政公署工商处秘书室及团支部。江都县吴桥区建民乡、西湖乡。青年团苏北区师资训练学校支部第一、六小组全体。如皋中学全体同学。中国纺织工会南通市富安纱厂委员会。兴化县金融工会秘书股小组全体。青年团中国盐业公司扬州分公司第一小组。泰县东桥小学全体少年儿童。泰州专区干部学校全体人员。青年团苏北区泰州百货公司支部全体团员。某县糜滩区贰百零肆名干部暨代表全体。仪征县人民政府税务局、中学全体师生、县城区工商联合会、公安局、都会真州十二圩小学全体师生、福利机米厂、大码头职工合作社、农民教育会议、粮食局全体同志、医协会、合作社联合社。中国纺织工会南通市大通富安纱厂委员会。南通市女师第一附小全体员工学生、通成造纸厂全体工人、颜料商业同业公会全体会员。中国邮电工会苏北区南通市邮电局委员会。泰州市人民印刷厂全体职工、全体工人、教育工会、工商业联合会。泰东油米厂职工。泰州市华泰纱厂全体工人。中国电业工会苏北区泰州市电厂委员会。中国食品工会苏北区泰州市油米厂委员会全体职工。中国海员工会苏北区泰州市委员会。中国店员工会苏北区泰州市首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教员工会苏北区泰州中学委员会。宝应县宾曦镇画北街全体人民、画南街人民、城区利成镇九千余市民、宾曦镇鱼市街全体市民、城南坊全体人民、古东坊人民、邮电工会暨全体职工、宝应中学青年团支部、学生会、少儿队大队部、工商联筹委会及五十二业公会、宾曦镇工农坊全体、城区斗拱镇全体人民、宾曦镇复仙坊全体人民、发展坊全体人民、花圃坊全体人民。青年团苏北区宝应县卫生院医务工会支部全体。崇明县富安纺织公司。盐城邮电局全体职工。中国人民银行苏北分行十四件。淮安师范学校全体同学。阜宁县工商界。苏北卫生学校学员。南通市城南第一治安组至第九治安组家庭妇女、城中第四、五治安组家庭妇女、城东妇联分会全体妇女、妇女服务委员会、民主妇女联合会生产部全体、人力车工人家属、文峰镇第一治安组第四、六组居民赵淑君、钱凌珠等。中国店员工会南通市绸布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苏北区淮安师范学校委员会。泰州市小学、社教、私塾全体师生工友。六合县龙池初级小学一百二十名儿童。扬州中学教育工会、学生会、青年团总支委员会、少年儿童队大队部。青年团中国人民银行苏北分行支部秘书科、计划科小组全体团员。青年团苏北区南通市唐闸私立大生纪念小学校支部全体团员。兴化城竹业工会基层委员会。兴化县立城北小学北窑分校全体儿童。中国店员工会兴化县蛋业基层委员会。中国百货公司兴化县办事处全体职工。兴化县县立城北小学全体学生。中国店员工会南通市旅馆业委员会任港分会全体工友。仪征县扑树湾小学全体师生、城区全体妇女暨青年团、仪城青年剧团全体团员。兴化县油酒业工会。青年团海门县锡类中学支部。中国教育工会六合县葛塘区基层委员会。中国店员工会兴化县香业委员会全体会员。青年团苏北行署文教处支部。苏北南通中学少年儿童队队员朱娴、葛婧、许绍麟、张锡华。青年团苏北税务局支部团员陈连英、杨廷尉、史汉明。苏北税务局周亚文、陈岂、倪君明。苏北区人民广播电台全体青年团员和青年干部。苏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陈午楼。扬州市立毓贤街小学校黄佩。青年团泰州百货公司支部全体团员。如皋县军工子弟学校全体学生。兴化县海河区全体小学教师、茶叶业基层分会全体职工。泰州专区工农干部文化补习学校全体师生。如皋中学分校全体同学。青年团南通市通州师范学校第二分支第二小组全体团员。高邮师范简一丙全体同学。青年团中国人民银行苏北分行支部秘书科小组全体团员、计划科小组团员董临、吴光焱、蒋正华等。扬州中学教育工会、学生会、青年团总支委员会、少年儿童队大队部。中国土产公司兴化办事处全体职工。泰州市小学、社教、私塾全体师生工友。六合县龙池初级小学校一百二十名儿童。溱潼初级中学全体学生。南通市唐闸人民教育馆沈叔凡等二十三人。淮北盐区新滩场生产科全体、粮库干部全体、头曾运销栈叶绍田、张仁久等十七人。盐城区建阳中学全体教职员。中华基督教会苏皖年会全体代表。
苏南区
苏州市新苏师范学校邬根娣、陆霞萍、孙昌树、严大康、蒋培南、周公贤、潘彦新、周庆余、钱瑞炎、凌景鸿、余宜男、朱念先、朱领曾、朱如云、何永南、徐克钿、曹秀霞、陈炜、戴翔、周祖珍、杨泉、黄守维、邵世娴。苏州市申新三厂前纺新班老年工人周丁珍。镇江市税务局袁代庆。罗店镇职工业余学校田润玉。太仓县浏河区人民政府黄瑶。丹阳县中学校初级中学学生胡乃梅、林锡珍。嘉定县嘉丰纱厂蔡骊、陆秀英。无锡市玉祁区北七房诸巷群声小学诸瑞清。镇江水电厂老年工人董阿荣、张锡荣、王阿四、卢锡五、顾少卿、石金、周国礼、杨锦坤、陈继高、汤标、丁守经。镇江人民银行汇兑组卢兴敏。宜兴县收音站收音员顾富成。苏南梅村区高田村农民谢其根。松江县天昆区大港乡沈泾乡妇女会主席盛顺娥。金山县朱泾区新圩村孙平生。溧阳县立中学红五班学生史云龙。金坛县金山区雯头村翻身农民王海林。中国花纱布公司华东区公司周惠珍。溧阳县城东区桥西行政村翻身农民朱销龙、码头街妇女会史伢华、酆蓉珍、郭凤珍、城区妇女识字班强国珍。常州市师范附小学生何琪书。常州市木业工人郑希尘。无锡市公营无锡橡胶厂技术员钱炳锷、顾鸿宇、申新三厂工人陆阿金、刘荣钊、胡桂荣、薛宜度、章福寿、何阿林、华贤宝、包荣春、吴素珍、丁阿满、朱阿菊、蒋阿三、管启秀、陆阿根、杨根、第二厂工人张阿根、第一厂成包部老年工人袁国钧、修造科工人朱杏根、王根泉、莫杏根、老年女工徐秀凤、钱阿毛、王和仙、王小妹、包仁弟。苏州市百货业第二十七分会唐炳坤、齐门邮局邮递员杨梓卿。嘉定县嘉丰纺纱厂第四车间工人储聪慧、细纱间工人周林珍、工人李德英、沈宝月、赵克孚、王丽娟、织部杨蔚英、顾善明、俞剑珍、整理间工人戴仁林、青年团小组长罗珍英。镇江市人民政府税务局严松寿、涂志达、吴寿仁。无锡北塘恒沅牲纸业第一读书组郭定根。昆山县供销合作社招待处工人包福生。武进县戚墅埝成余面粉厂木匠叶鸿生。金坛县汤庄乡戴庄荣军朱富根、周莹录。金坛县西乡河口镇北街军属范士珍。中国人民轮船公司镇江分公司工人殷汝林。无锡申新三厂老年工人张盘娣。无锡民生纺厂工人邢耀仙。中国店员工会嘉定县城区南货业基层工会会员杨绍裘、梁忠义、赵文涛。苏州市五一技术学校学生汪立强。苏南工专纺织科学生徐永棣。青年团苏南区南汇县机关总支团员吴永楼。苏南新苏师范学校赵一曼班学生钱振佳。镇江木业分会职工侯四海。参加治淮工作同济大学学生陆道成。苏南区宝山县胡庄小学校学生会。青年团苏南区镇江市小码头小学总支第六支部陈珂。溧阳县码头街居民史庭钧。苏南区浒关镇茶叶业公会。镇江市丹心镇福安里户口段全体居民。镇江市西津新河东岸读报组。私立镇江清华中学全体师生工友。私立镇江崇实女中全体师生员工。镇江市丹心大西路居民读报组。苏南区干部疗养院全体同志。镇江市春江第三户口段读报组、第十段读报组。镇江市师范附属小学全体职工、荧昌火柴厂全体职工、面粉厂工会、工商联筹备会。中国教育工会苏南区镇江市镇江中学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会苏南区常州市恒丰盛二厂委员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苏南区常州市恒丰盛二厂支部。中国邮电工会苏南区常州市委员会。常州市鼎泰淌粉厂委员会。中国电业工会苏南区常州市武进电气公司委员会。常州市自来水厂工会。常州市食品产业工会全体工人。吴县木渎农蚕技术学校教育工会。上海县闵行镇工商联筹备会。新苏师范全体师生员工。私立常州正衡中学全体师生工友九百八十人。私立镇江京江中学全体员生工。常州市民丰纱厂工会徐剑华小组。苏州市富郎中巷区读报委员会。句容县下蜀小学校全体同学、教师、青年团员、少年儿童队员。溧阳县手工业工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江宁县陶吴镇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太仓县初级中学学生。苏州市东区萧家港派出所人民服务队第七分队全体队员。苏州市泰伯代苏南电业局内线班全体工人。中国店员工会苏南区常州市工商联合会委员会全体会员。新华书店苏南分店模范工作者梁锦一等八人。无锡市丽新纺织厂纺织部保全部职工。无锡市女子中学校初三甲学生。宝山县罗店区罗泾中心辅导区全体学生。溧阳县城区县前街全体妇女。无锡市丽新纺织工厂委员会修整部车间工会第三小组全体职工。宝山县胡庄农民业余学校全体同学。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苏南区江阴县利用纱厂总支全体团员。武进县店员工会西夏墅分工会全体职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苏南公校直属支部第一支部委员会全体团员。无锡市私立女子中学初中一年级乙班全体同学。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苏州市人民政府支部建设局救济处小组全体团员。中国店员工会溧阳县绸布业基层工会第六小组全体会员。中国店员工会溧阳县委员会第二小组十八人。无锡市中新三厂布工厂全体老年工人。溧阳县工厂工会电灯厂基层工会全体会员。溧阳县印刷业工会委员会全体会员。溧阳县工厂工会溧昌榨油厂委员会全体工人。溧阳县工厂工会复源油厂委员会全体会员。中国纺织工会嘉定县嘉丰纺织厂委员会第一车间全体会员。苏州市五一技术学校初一甲全体同学。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苏州市人民政府文教局全体团员。南汇县大团区新石乡、金陵乡全体农民。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江阴县澄西区璜土乡支部全体团员。无锡市中新三厂外七花栈房部工人贾士培等十人。常州市大成一厂职工业余学校普通科五班学生缪金明等六人。武进县店员工会西夏墅分工会全体职工。苏州纱厂十四组全体组员。青年团苏南公校直属支部第一支部委员会全体团员。苏南电业局内线班全体工人。无锡市市立女子中学初中一年乙级全体同学。青年团苏南区金坛中学总支委员会及苏南区金坛中学学生会。宝山县罗店区罗泾中心辅导区全体学生。无锡市振兴纱厂全体职工。中国店员工会苏南区常州市工商联合会委员会全体会员。无锡市女子中学校初三甲学生。苏州中国蚕丝公司第一厂工人田金凤、张兰英、姚桂宝、余阿二、汤桂宝、周根娣、王佩善、苏树桂、丁阿宝、邓根弟、王桂宝、朱招弟、朱阿大、杨小翠、汪招弟、唐彩金、许阿三、许刘氏、李金弟、李林宝、刘林弟、杨阿宝、蒋阿四、吴阿金、秦素珍、汤根弟、徐小妹、王金凤、蔡凤英、俞气宝、朱根弟、汤阿弟、朱阿五、王阿三、王小妹、徐巧云、吴桂珍、王招弟、陈三妹、张金娣、何金虎、张银弟、徐阿四、赵小妹、赵阿三、花银弟、王根弟、钱金宝、成阿二、唐根弟、赵顺芝、程芳、倪振秀、佐招弟、朱阿凤、廖仪、王秀凤、周莉英、倪凤英、王招先、毛巧云、凌三宝、滕巧珍、王桂花、周根弟、王三保、丁阿三、吴巧弟、许阿二、严江宝、王金弟、朱金凤、殷根娣、陈小妹、刘秀英、梁小妹、陈阿四、游小妹、吴云弟、万招弟、俞素珍、李水宝、曹阿凤、吴阿珍、刘妹云、许阿四、周巧云、杨秀凤、滕招弟、刘三宝、刘招弟、吴金宝、康大妹、纪妹妹、朱根弟、周二保、刘招弟、刘根弟、刘二阿、邓小妹、刘张氏、刘惠英、祁根弟、钱永秋、唐桂珍、马阿二、沈小妹、刘阿大、杨克女、马金凤、李永兴、冷阿大、陈金娣、曹金宝、曹万元、赫根弟。苏州市公营新苏第一加工厂全体职工。苏州纱厂摇纱间全体女工。精纺间乙班第三班第四小组全体工人。茶花收购协商委员会全体委员。勤业纱厂全体职工。邮局委员会周金榜小组全体同志。平门区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委员华一峰等十二人工作同志朱忍时等十人。娄门外塘坊湾娄群文化组全体组员。中国店员工会苏州市典仪第一读报小组。中国教育工会苏州市苏高委员会全体会员五十人。立丰布厂沈雯瑛劳动小组。苏纶纱厂短期学习班丁菊珍小组全体学员。学习分会六班全体学员。浆缺间小组薛福棠、张菊生、女工徐月娣蔡惠珍等六人。苏州纱厂精纺部第四小组。振声初级中学校全体师、生、员、工。青年团常州市邮局支部全体同志。青年团无锡女中第四分支。无锡市庆丰纱厂织部检修组全体工人。青年团苏南区嘉定县机关总支全体团员。苏州横塘县中心辅导区农民学校。民教班全体学员。苏南中蚕公司第一厂第二台五组全体女工。复缫股全体工人,三台九组、三台一百零一号女工、老车间一百号、头台二组、三台八组、一台三组、十六小组、选剥间全体工友、坐缫股第六组、老车间头台第二组全体盆工、选茧工场钱小妹、五台秦素珍。一三○一号孙三毛、八四五号张根弟、四台一百十六号朱根弟、坐缫股三台徐阿三、五台陈秀珍、八六一号徐招弟。苏州邮局劳动模范钱庚龄。苏州邮局赵年椿。江宁县第一届民兵代表选模范大会。无锡申新第三纺织厂委员会。无锡新华信托储蓄商业银行无锡分行第二学习组、川沙纺织厂工厂委员会。常熟市教育工会筹委会全体大会。常州市民丰纱厂工会徐剑仵小组。甲班精纺部毛丽珍。镇江市人民政府税务局团支部全体团员。中国少年儿童队南通中学大队第三中队全体队员。镇江市荣昌火柴厂油药部工人高福余、刘炳山、仇阿富。金坛县军属华锦庭。溧阳县码头街妇女张莲芳。中国纺织工会苏南区太仓县利泰纱厂委员会沈静娟。
山东省
青岛市中苏友好协会。青岛市朱家洼小学全体同学。中国少年儿童队烟台市通伸小学第一大队第一中队、第二大队第一中队全体队员。青岛市无棣四路中苏友好协会会员王干甫等三人、市人民图书馆十三名非党工作人员。省立青岛二中全体青年团员、全体少年儿童队员暨全体同学。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通伸小学五年级甲班全体同学。广饶八区杨武乡黄武乡兼全乡宣传员代表武安邦。博兴县王家村王志中、王春泽、王春云、范为义、刘桂珍。官王乡马凤岐、官阎乡马开元、王店乡孔繁华。博兴县三区贾平章、相加博、赵玉林、张立英、郭洪秀。莱阳县后寨村林广学。莱阳县石场乡小石场村崔惟爱、窦延利、季为瑞。临淄县二区人民武装部孙振松、于家乡张明心。平南县崔家集区农民李平法、杨芬娥。栖东县刘家村刘金祥、刘奎昌、刘尚武、刘奎刚。牟平县第七区公所孔宪仁。莒南县第十区康绍贤。东海县界沟小学校周宛儒。荣成县埠前乡小埠前村王福本、王芝德、国有庆。临沂县星移庄全体农民协会会员。蒙山县张庄乡西龙岗通讯组全体组员。沂源县大桑树村全体民校。泗水县北临泗乡全体干部。青年团济南工业局电木厂支部第四小组全体团员。东光县小屯全体群众。卫生厅结核病防治所团支部全体团员。博兴尚家乡冯家通讯组。乳山县赵家庄赵锡恩。海阳县方里村隋海宣。海阳盘石店王宗畊。高青县张家村张士崇、刘春曾、窦希尧、窦希荣、鲍顾乡张学斌、堤上乡王文博、赵楼乡霍秀启。潍坊市大米面粉厂、成通铜线厂、大成印刷厂、华丰机器厂、宏达电线厂。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委会、蜜业生产合作社、干校四期全体学员、中国粮食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全体同志、电信局全体职工、华新纱厂、李沧石村联营社、国营青岛第七棉纺织厂全体职工、运输分公司长途汽车站劳动模范史德修。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代表扩大会议全体代表。中国少年儿童队济南中市立阁子后小学全体队员。山东省临朐县第四区马家庄子全村群众暨干部及全体青壮年妇女。济南市铁路总局中级技术学校通讯一班全体同学。铁道部济南铁路管理局中级技术学校电务科信号一班全体同学、机务科全体同学。济南市铁路中级技术学校电务科二年级全体同学。铁道部济南铁路管理局中级技术学校通讯一班第四小组全体同学。济南茶漆业工会会员郑玉祥。青年团泰州市工委茶漆支部团员及中国店员工会。栖东县五区南陆崖子村劳动英雄王殿英。济宁市振业火柴厂劳动模范刘清云。文登县劳动模范于松长。劳动模范时春美。即东县三区河南村农业劳动模范梁吉善。昆仑县第八区山马刘家庄劳动模范丛树华。文登县后长泛林劳动模范王顺臣。凫山县第一区东曹乡乡长田兆富。劳动模范张富贵。
山东省卫生厅秘书室窦少卿。乳山县小庵村于文武。费县石珩村农民通讯员邵得松。禹城县贾集农民赵允才。峄县大韩涂村孙文铎。即东县哥庄小学衣明臣。文登县凤林陈玉珍。沂南县东平区后湖埠农民徐恩田。高青县第七区后海子村农民陈修德。昆仑县郭格庄农民通讯员王锡言、丛淑滋、王日敬。临淄县上庄村农民王士杰。海阳县南柳村军属范大娘。海阳县新庄头村刘乃顺、宋醴泉、刘常顺、刘明金。荣成县江林庄村农民通讯员江源浦、埠前乡埠东夼农民通讯员王德义、王秀莲、江林庄村江元盛、青埠岭后村张起文。蒙阴县马家城子村农民通讯员禹传琛。白彦县四区水门口村刘春义。齐河县八区孙耿乡范玉环、农民通讯员邓树桂、荣军、农民通讯员高树泰、东孔家庄小学教员唐玉娥。历城县二区十里河翻身农民张德明。
皖南区
中国店员工会、中国搬运工会、中国手工业工会皖南区繁昌县横山桥委员会全体工人。宣城中学全体员工学生。宣城县城乡镇搬运工会全体工人。青年团皖南人民行政公署水利局支部。歙县邮电工会委员会黄德坤小组全体。东流棉场贵溪推广组全体职工。皖南池州专署病虫防治站全体职工。青年团皖南行署工商处盐业分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国店员工会芜湖盐业公司委员会。屯溪市率口乡前园村全体群众。歙县邮电工会全体职工。歙县篁村人民政府。南陵县人民卫生院基层工会小组。南陵县建筑泥水业全体工人代表丁少清。宣城县市政工会机器委员会全体会员。中国教育工会芜湖培德中小学委员会全体会员。皖南繁昌县第五区横东村全体村干部。屯溪市率口乡荷地村人民政府。宣城市邮电职工。歙县总工会、农筹会、民主妇联、青年团歙县团员。宣城县孙埠镇工商界全体人民。中国煤业建筑器材公司芜湖支公司中苏友好协会会员、歙县人民政府公安局全体同志。歙县邮电工会王瑞富小组。中国人民银行皖南区南陵支行全体职工同志。芜湖市私立岭南女子初级职业学校全体学生。宣城县城厢区全体教育工作者。皖南区铜陵县查村全体人民。
皖南区芜湖市私立丙思小学全体教师、芜关中学、女子中学初三上全体同学、明远电厂发电所机间小组全体同人、私立崇志中学一年级全体同学、二年级乙组全体学生、女中初三甲乙两班全体同学、私立培德女中初一乙全体同学、师范初二乙全体同学、摊贩商公会筹备委员会全体摊贩、崇志中学初二甲全体学生、北京路派出所街道全体宣传员、富民桥派出所东辕街全体妇女、医务工会市卫生局委员会。皖南区芜湖市私立培德女中学生、板关运输行商业同业公会筹委会暨全体会员、女中初一丁全体同学、师范学校师一甲全体同学、人民政府卫生局全体干部、革命干部学校第一队四班全体同学、五班全班同学、八班全体同学、第二队一班全体同学、三班全体同学、第三队七班全班学员、第三队六班全班学员、第六队四班全体同学、第五队五班全体同学、第四队八班全体同学、第四队三班全体同学、第四队二班全体同学、第一队九班全体同学、第一队一班全体同学、第二队四班全体同学、第一队六班全体同学、第二队五班全体同学、第六队新一班全体同学、第二队六班全体同学、第二队七班全体同学、第六队六班全体同学、第一队二班全体同学、第二队九班全体同学。中国教育工会芜湖市女子中学委员会全体会员、师范学校委员会全体会员、安大教育工会第四组工友、农业基本课程教学小组、职员第四组。中国邮电工会芜湖电信局工会第三小组、长途线务室小组、奚兆蕙小组、营业处小组、长途台潘崇德小组、王鹏飞小组全体组员、工务科江木野小组全体职工、田俊小组、业务室小组。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皖南区芜湖市公安局体育场派出所团支部。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芜湖市公安局下长街派出所团支部全体团员。芜湖市北京路派出所、新芜路派出、所上长街派出所、富民桥、北门。芜湖市人民医院团支部全体团员、公安大队三中队三排团小组全体团员、二中队四小组全体团员、二中队一小组全体团员、二队三小组全体团员、三中队二排团小组全体团员、团一支部二小组全体团员、总支三分支一组全体团员。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皖南区芜湖市委公安团委消防队团支部全体团员、人民检察署全体团员、公安团委南关团支部全体团员、人民法院团支部全体团员、小学教员轮训班第六支部全体团员、私立培德中学团支部全体团员、人民自来水厂团支部全体团员、妇联团支部全体团员。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芜湖办事处团支部全体团员、团支部机关小组全体团员。安徽大学经济系分支第四小组全体团员、农艺系分支第四小组全体团员、经济系分支第三小组全体团员、园艺系分支第一、第四小组全体团员。安徽大学全体工友、教工会化学系小组全体、园艺系三年级全体同学、经济学系全体教员、林专第四小组全体、农艺系三年级第一小组、农艺系小组、工友第一小组、教工会第五小组、全体女同学、中文系三年级学生、教工会物理系学习小组、经济系一年级第八组全体同学、农艺系二年级学生、教工会第一小组全体会员。安徽大学杨明善、李应澄、汪耀东、贾启立、王志栋等十三人,晁达奎、韩继璜、朱常徽等六人、学生苏绍年、黎承椿、张裕东、倪云鹏、姚传麒、程坤元、杨帆、曹振宇、赵国华、青年团员宋良淑、徐全章、张启宇、苏绍年、张启、刘心楷、张教坛、贾斯干、李香谷等十人、农艺系一年级学生洪祯瑞、童本昆等四人。安徽大学史地系小组、职员第二小组、工人第二小组、教工会职员第一小组、第十二小组、第十三小组、法律系小组、经济系一年级第六小组、经济系一年级第七小组、数学系全体同学、数学系小组、教育系小组、工人第九小组。安徽大学总支森林学系分支全体团员、经济系分支全体团员、园艺系分支二年级小组全体团员、农艺系分支农二小组全体团员、安徽大学工人第八小组。淮南煤矿新庄子矿一○七生产组全体工友。繁昌县旧县镇同和祥锅厂全体。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安大总支文史分支全体同志、数学系分支全体同志。芜湖市师范学校高师部一乙全班同学。中国新民主主义皖南区芜湖市师范学校青年团第六分支第一小组。皖南区芜湖市公安团委交警支部全体团员。芜湖市师范学校团总支第三分支全体同志。皖南工农干部文化补习学校筹备处全体工作人员。
公营馒头山煤矿全体职工。汽车运输公司屯溪保养厂全体职工。中国花纱布公司皖南分公司乌沙峡收购组。芜湖市砻坊中心小学教员缪梅隐九人、学生五十七人。芜湖县第三区谈港村全体村干、农民、合胜村人民、少年儿童队、罗岔村罗桂兰等,振村农民、大胜行政村农民协会、妇女联合会、俞家行政村团员、农会会员、利东行政村团支部、石桥行政村全体人民。青年团芜湖市人民政府公安局机关支部全体团员。裕中纱厂粗纱、清花、钢丝、杠棒等车间二百零二个工人。中国教育工会芜湖县第六区委员会全体职工。芜湖县东八号中心小学少年儿童队卅二人。芜湖市第一届小学教员轮训班俱乐部、青年团团支部。芜湖市私立湘沅小学少年儿童队。芜湖县第四区村中心小学、胡楼分校全体学生、俞村小学全体同学、皖南干校四队七班全体学员、第六班班部、第六队第九班、第五队第四班张远明。芜湖市沧津小学教员汪清涟等四人、青年团小学教员第一支部王继鹿等二人、二年级学生二人、四年级学生二人、一预备班全体小朋友、一年级全体小朋友、三年级全体同学。青年团皖南区芜湖市公安局一、四科支部全体团员。芜湖市三益中学初一甲第六组、黄宝弟等六人。女中初三甲乙两班全体、明远电气厂电厂一八○职工。裕中纱厂女工王秀兰等三人。公营皖南区汽车运输公司芜湖汽车保养场全体工人。中国教育工会芜湖培德中小学委员会全体会员。芜湖市人民政府财政局全体工作同志。青年团皖南区芜湖县周东中心小学校支部。芜湖市华兴街宣传员李佩华等四人。皖南区芜湖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支部全体团员。东流棉场池州专署病虫防治站全体。贵池县乌沙小学全体小朋友。青年团皖南区贵池中学全体团员。池州师范学校、池州专署、粮食局全体团员。贵池建国圩全体圩民、池州师范全体同学、池州地委工作队第四组陈玉和十人、地委干训队第一组全体同学皖南区贵池中学初中一甲、乙、丙组、初二下、初三上、下、高三下、全体同学。贵池县粮食局乌沙粮库张霞等四人。贵池县城关区京货业商民十四人。安徽省皖南区贵池县城关工商联合会酱园业。贵池县城关国药业、手艺业全体工人、杂业、布业、屠业八体。贵池县市心街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组全体居民、双杨村烈、军、工属代表三人、第三区读山村烈军工属二十四人、第三区惠民林军属八人、第六闾军属三人、第三区寺渡村烈、军属二十二人、振阳村军属五人、民船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七人。皖南繁昌县第一区春谷农民协会、第二区孙镇村、合作总社全体干部、第三区东旺村、村长、主任、全体人民、城厢搬运工会全体工人、第一区建筑业工会全体员工、中国店员工会皖南区繁昌县城厢委员会全体职工。皖南大通区和悦洲永清街第五、六、七闾闾长及闾民、女团员三名。皖南繁昌县铁庄村农会、妇女联合会、武装大队部、村公所、初级小学、少年儿童队、团支部、第二区全体人民、教师县城厢中心小学分部全体同学、第二区欢乐村全体人民、新民村全体农民、三山中心小学、第三区泉庆村全体农民、黄所工商界代表刘本福等十二名。铜陵县第二区墩上村村长陈家和、农会主任陈嗣兴、大队长陈胜仁、公安员陈佩贤、生产委员陈志乐、优抚主任、陈育才、顺安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大通区渔民协会、凤心区莲里村全体翻身农民、第七区犁桥村全体人民、店员吴法生等五名、第一区店员联合会浴池支会第三组、顺安中心小学全体教师。铜陵县第七区姚赵村全体人民。宣城师范学生。宣城县孙埠镇店员工会百货业吴昌明小组会员、食品小组吴自立、丁富宝、孙克鸿、王宝荪、百货小组吴同富、竹木业小组陈炳根。青年团宣城专署机关支部团员、加工库小组、公安处团小组团员。中国邮电工会祁门组织员全体工人。中茶祁门县茶厂全体妇女拣工。祁门县第二区洪村人民政府、妇女联合会、农民协会、武装部、公安委员会。祁门县乔山村人民政府、农民协会、塘坑头行政村、农民协会、人民武装村队部、老里行政村自然村叶川坞胡炳炎等三人。南陵县第三区烟墩村、城区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全体会员、城厢第二小学全体师生、中苏友好协会全体会员。歙县人民政府公安局全体同志、职工、第十六区上店村翻身农民、第十六区岭社村全体干部、王村区岭社村土改工作组。当涂县人民卫生院中苏友好协会、医务工作者工会。东流县徐薛村农会主席、村长、武装大队长、妇女联合会主席、村校教员、文化组。青阳县杨田村青年团支部、农民协会、店员工会、人民武装部、妇女联合会、杨田完全小学、杨田镇工商联。绩溪县楼坛村农民协会全体会员。歙县电业工会全体职工。歙县各界人民代表会常务委员会、中苏友好协会、教育工会、工商联合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歙县汽车公司公路运输工会全体工人。大通水文站工会、成衣业、澜溪街人民、搬运工会全体工友、内轮公司职工、邮电工会、共和街人民、浴业支会、胜利街全体人民、剧院、永清街妇女会、中央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大通管理站、解放街人民、和悦洲搬运工会全体工人、两岸五金业全体、澜溪街妇联、胜利街妇女会、共和街全体妇女、医联会、铜陵县店员工会大通分会委员会、大通小学员生、建筑工会、渡船工会全体工人、和悦小学、解放街妇联会、永清街一、二两闾。青阳县医联会。中国人民银行皖南区青阳县支行全体职工。青阳县全体工商界、公路公会、中国店员工会皖南区青阳县全体会员、码头委员会全体工人、邮电职工、第一区蓉城街全体群众。中国教育工会皖南区青阳县第一区基层组织全体会员、第一区先儒街全体群众。宣城邮电工会全体会员。宣城各专业公司工会委员会。宣城邮局模范小组。华东工业部某工程处全矿厂周喜根生产小组全体工人。华东工业部某铜矿工程处全体工作人员。华东工业部某矿工程处全矿厂顾运堂起重小组全体工人。祁门县手工业全体工人。芜湖市立砻坊中心小学学生孙庆明。屯溪市搬运公司双轮车工会工人许业茂、隆新乡隆荆村第七闾后街军人家属李开文、率口乡草市村孔华生、荷池村农协会吴子金。休宁县三区行政村胡德隆、吕筱兰。歙篁县墩村初级小学学生会主席俞金成。
宣城县七区杨吾村赵紫岚、孙埠镇工人方六可、孙家埠中兴村徐开芳。南陵县五区官峰村胡群、胡谦。繁昌县横山中心小学校长王秀山、王辛熔。祁门县秀墩村涂如有、第六区方村方和养、方淼林、王菊秀、林再娥、方江林。铜陵县第七区复兴村崔少怀、崔德财、许鹤年、大通澜溪街女团员魏书兰、大通区永清街萧民生。当涂县人民卫生院汪锡卿、刘英梅。太平县五区湘潭村军属叶学楠。贵池县电信局勤务员陆大发。贵池县店员工会夜校学员方孟陶、何成发、李应枝、江木生。贵池县南门外翠微村信安竹木柴炭行商民纪信安、店员工会夜校学员王元祥、邮电工人孟顺生、第三区永济街军属宋金信、第二区柳城村军属龙东花、中学青年团员王三元、工农补习班少年儿童队队员谢富田、少年儿童队队员陈炎生、县乌沙镇搬运工会会员陈翠斌、屯溪市隆新乡徐村胡在铭。屯溪市搬运工会码头工人吴连根。新华书店青阳县支店柯秋梧。歙县横关村农民凌荫庭。歙县第十六区上店村翻身工人蒋少华、王连木、汪荣华、翻身农民王灶坤、妇女会主任刘媛毛、岭社村程长发、吴锦文、农民吴胜贵、吴立清、吴银苟、李万松、吴立秋、李桂松、民兵吴清记、何来泉、吴胜宝、吴有林、初级小学学生张松俊、农民程来富、妇女吴金菊、曾有香、吴顺家、农民方际云、吴松桃、王村农民王灶秋、刘文进。芜湖市华兴街宣传员李佩华、叶静秋、刘华珍、张凤鸣。芜湖市裕中纱厂女工陈朱氏、马月英、李素珍、汪金弟。芜湖市会训班乙组学员方岳松。芜湖市集益里街道妇女范沛根。芜湖市北门外鸡毛山妇女常佩筠。芜湖市砻坊中心小学学生周顺元、张宜、曾昭藩。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芜湖师范学校团员马步清。芜湖市小学一年级小朋友吴年发、童桂林、汤进霞。中国海员工会皖南区芜湖民船工会工人徐世忠芜湖县第七区双桥村团支书孟凡林、汪垛村团支书周自尧。芜湖市裕中纱厂工人杨素贞、刘爱琳、孙桂玉、王元兰、郭主善、汪素珍、孙凤英、胡守珍、钱玉兰、王幼凤、董正业、章世英、萧秀英、张学华、刁秀英、徐翠华、周金凤、张日升、陶曙征、方大槐、张正云、许秀善、周素琴、荣根弟、陈秀英、郝玉华、于翠华。芜湖市裕中纱厂驻警卫汪满荣。皖南革命干部学校学员夏经嘉、王德清、黄渭民、潘鞠如、汪克山、王传幼。芜湖市米粮商业公会宣调股长许震球。芜湖市酒菜面饭商业同业公会筹备会宣调股长江观清、卷烟火柴煤油烛皂公会筹备会主任委员陶以春。芜湖市中级商业技术学校俞正东、张熙寿。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皖南区芜湖市中级商业技术学校总支宣教委员俞正东。芜湖市三益中学学生尚文旐、赵积文、方旭、陆家发、驳船运输业同业公会廖广智、民主妇联体育场派出所妇女联合办事处主任王文。芜湖市体育场派出所街道妇女联合会丁璞玉。芜湖市三益中学王学坤。芜湖市妇联干部训练班学员袁业勤。皖南革命干部学校团员陈筱之、通讯员赵尚明。中国店员工会芜湖市委员会食品业漕酱分会青年工人孙有文、方章隆、会员张国勤、青年工人沈仁源、青年团员余金林。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芜湖市杂货纸张业团员王传禄、查涵毅、章荣光、宋良玉。芜湖市码头口街八十号妇女主任吴凤英。芜湖市三益中学学生马用兴、妇女王和清、黄桂英、北坛街道妇女王玉凤、东外街妇女尚学云、狮子山街道妇女代表张醒凤、新市口街道妇女委员余陈化、太古街妇联主任吴桂华、普提街道委员会副主任安开舜、来龙里八号周钟尧。芜湖市人民检察署青年团员王国城。店员工会团员杨震。百货业支部潘家祯、王长庆。店员总支杂货纸张业团员潘祥富。芜湖市青年团员汪培根。芜湖市河南富民桥庄彭玉德、翟贵发、胡锡臣。旌德县人民政府牛维书。皖南区伞业工人李清明、杨安国、塔坊小学学生胡义帆、退伍军人戴元明。某铜矿工程处胜利新村工人家属代表刘翠华、马新春、工人沈汉藏、岳松林。东流县城内街翻身农民彭根林。某铜矿工程处村料库库工五人。皖南贵池县三区振阳村军属胡为根母亲。皖南贵池县殷汇区阳村工属江秀珍。皖南贵池县军属王秀珍。皖南区慈云街军属何佐亭。
屯溪市邮电局全体职工。青年团芜湖市委员会全体团员。青年团芜湖市裕中纱厂支部全体团员。繁昌县七区鼎湖村全体农民。南陵县中国基督教圣公会宣道会城区全体教徒。芜湖市私立岭南女子初级职业学校全体学生。休宁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同学。当涂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常务委员会。
宣城县市政工会机器委员会全体会员。东流棉场贵池推广组全体职工。池州专署病虫防治站全体职工。中国邮电工会歙县邮电工会委员会黄德坤小组全体。铜陵县查村全体人民。宣城中学全体员工学生。中国搬运工会宣城县城厢镇搬运工会全体工人。中国店员工会、中国搬运工会、中国手工业工会繁昌县横山桥委员会全体工人。青年团皖南行署工商处盐业分公司支部委员会。宣城县城厢区全体教育工作者。淮南煤矿工业专科学校。青年团皖南人民行署水利局支部。繁昌县第五区横东村全体干部。中国教育工会芜湖培德中小学委员会全体会员。
皖北区
颍上县城关镇全体军属二百九十八户。定远县邮局全体。蚌埠市国营东海烟厂机房间卷烟机小组全体女徒工。青年团安庆卫生技术学校总支委员会全体。蚌埠市手工业南山工校普通科二下第四组全体。南山工二业余学校晨中一第三组。滁县沙河区郑德英互助组。大成厂全体职工。蚌埠民营轮业公票处全体职工。砀山县城内各界人民。中煤公司安徽裕溪口转运站全体。皖北渡江英雄马毛姐。治淮功臣曾万富。
寿县城区全体工商业者。青年团皖北区安庆专署支部。正阳关工商界。正阳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合肥市电信局工会第九小组。合肥市电信局长途站小组。肥西县三河油业工会全体工友。中国土产公司皖北区安庆支公司全体同志。长江下游工程局皖北区某工程处全体职工。安徽木镇民船公会海员工会。蚌埠市医务业余夜校护产班第三组。合肥市全体职工。蚌埠市南山工业学校普通科二年级全体同学。中国邮电工会蚌埠市电信局委员会、纬二工校普通科二班晨班全体学员。蚌埠北区公园路医务夜校护产班第二组全体组员、南山职工业余学校普通科二下全体同学、晨中第一、二、三组学员、新光电影院、人民剧场全体职工、天桥大戏院全体演员职工、民间艺人基层委员会、公园路职工业余医务学校中医进修班第一、二、三、四、五、六组全体学员、医务工作者业余夜校医师班全体学员。中国文化艺术工会皖北区蚌埠市委员会维多利影院、大众影院基层委员会。皖北区淮南煤矿工业专科学校教职员工学生暨工人家属。淮南矿务局洞山职工子弟小学全体师生。青年团皖北区安庆卫生技术学校总支委员会全体团员。蚌埠市国营东海烟厂机房间卷烟机小组全体女徒工。蚌埠市手工业南山工业学校普通科二年级第四组全体同学。淮南煤矿工业专科学校。
蚌埠市大众厂工人杨金宝。阜阳县插花区康桥乡小学杨月树、兰宗龄。桐城县六十四岁工人王天明。
金寨县完小学生胡尊立、邵永唐、陈开、读报组龚本科、张一清。蚌埠市搬运第二分会第二十队工人李芳、电厂工人张开文、皖北印刷厂平版组工人王恩德、德成染织厂工人诸镐俊、宝兴油厂李洪年、淮光布厂工人王文明、工人徐国瑞、江淮烟厂撕烟房工人张慧明、丰年烟厂撕烟房女工张清、搬运工会押运分会张延龄、清洁卫生工会苏教贵、手工业工会建筑工人吴炳华、邮局邮工家属房宝珍。桐城县店员工会王坦、工人常光财、黄寿荣。阜阳县摘花庙中心小学刘安东、杨志高、柴集区柴集学校教员姜春和、马店区法堂乡桥前村赵克信、李华荣、李杰、李砦、李培德、瓦房营李修成。太湖县徐桥区政府张学文。淮南矿工业专科学校耿烟章、秦大发、王光宇、廖延年、会计室程勋、耿世博。
浙江省
杭州市中城区湖滨派出所居民联合俱乐部、基督教青年会全体工作人员、浙江铁厂全体职工、自来水厂全体职工、工商联合会干部学习第一辅导区全体工作人员。宁波市烟业厂工会、搬运公司工会四、五、六分会、搬运公司城区七、八、九中队五一七个工人、碾米厂工会全体会员、宁波县学街居民会。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正大火柴厂全体工人。中国搬运工会浙江省宁波市木行委员会全体工人。宁波市工商界。宁波市手工业建筑工会全体职工。海宁县盐官各界、硖石镇国药公会筹备委员会、斜桥居民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浙江省海宁县斜桥支部。海宁县斜桥镇工会。海宁县医务工作者协会、硖石镇麻袋绳索栳栳业公会、和成米行、南北货业工会筹备委员会、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会、纸箔业同业公会、电灯公司、盐业公会筹备委员会、新药业公会筹备委员会、长安镇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会、硖石镇南大街居民会、捷利电话工会、完全小学全体师生、一、二、三、四街居民委员会、皮毛蚕丝工会、针织业公会、长安镇公安街居民会、居民委员会医务工作者协会、硖石镇五金铜锡公会筹备委员会。中国搬运工会浙江省海宁县硖石镇委员会。海宁县县立中学全体师生。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海宁县硖石镇粮食委员会。海宁县硖石镇印刷刻字业公会筹备委员会、屠宰商业同业公会筹备委员会。慈溪县人民银行、中城小学师生、邮电交通电话全体职工、城区第一小学师生、县藕田小学师生、普一学校师生、城镇东三村全体干部。兰溪县城区百货商业织布手工业同业公会。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兰溪南货业委员会。兰溪县余店路居民委员会。兰溪县百货业工会全体会员。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兰溪县酱业委员会。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兰溪县药业委员会。兰溪县油脂田料业公会、邮电工人、城区工商业联合会筹委会暨各业同业公会、酒酱盐业同业公会。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兰溪县绸布业委员会。浙江省工商联合会。绍兴市上大路派出所一届二次居民代表会议全体代表。绍兴电话公司工会。绍兴市萧绍曹蒿汽车公司工会。绍兴市医学协会、福康医院工会、市商车业工会全体职工、中国茶叶公司绍兴茶厂全体职工、老顺泰酿造厂工会。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绍兴市箔庄业委员会。绍兴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会、邮电职工、穗丰泰全体职工、新通美酿造厂工会、大善寺子余路西管府横街居民委员会、大营派出所全体居民委员会、西郊八仙桥建楼下四王庙虹桥居民委员会。龙泉县弹棉棕业全体工人、八都第一村农会、查田区查川乡第一村各团体、八都三村农会、查田区查村乡第二村农民协会妇女会、缝纫工人、全体铁业工人、八都第四村全体工人农民、八都区工商联合会、全体泥水工人、全体木业工人、供销合作总社、芳野村农会暨学校、全体店员工人、查田区工商联合会、小梅乡工商联合会全体、织布工人、八都区二村全体工人农民、工商联合会职工歌咏队。温岭县泽国镇全体人民。温岭县泽国镇医学协会支会。温岭县浙江公营台州农产加工厂全体职工。中国教育工会浙江省温岭县台农基层委员会。温岭县泽国镇搬运工人、妇女会。温岭县大溪医务工作者、大溪镇全体工人、泽国镇店员手工业工会、泽国镇邮电工人、区小学教师、大汉区全体教育工作者、大汉镇工商联筹委会、大汉镇工商联合会。定海县县立中学全体学生、搬运工会筹委会全体工人、城区工商联筹备会暨全体工商业户。缙云县壶镇工商联合会。缙云县邮电工会、缙云县人民银行、粮食公司、土产公司、税务局、缙云县城关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会、缙云县卫生院全体同志。中国教育工会浙江省缙云县全体会员。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缙云县全体会员。东阳县供销合作总社全体同志。东阳县东华工厂全体职工。东阳县税务局全体同志。中国教育工会浙江省东阳中学基层委员会。东阳县义东长途汽车公司全体职工。中国土产公司浙江省东阳县办事处全体。东阳县工商联暨交通运输粮食加工药业百货文具南货棉布等同业公会。温州市工商联工会、普华电业工会、工商联筹委会、中国土产公司工会、西门匿全体居民、化学工业工会、清明化学工厂、浙江公路局工程总队。嘉兴工厂工作委员会、医务工会、邮电工会、苏嘉、湖嘉汽车工会。浙江省立嘉兴医院。中国海员工会嘉兴委员会。嘉兴民丰纸厂全体工人。嘉兴市泥木米厂工会。嘉兴市宗教界暨慈善团体联合筹委会。丽水县工商联筹委会、利用厂纺织工会、大东火柴工会、丽金长途手车运输联合办事处、医务工作者工会、碧湖全体工人、汽车同业公会。黄岩县路桥妇女联合会、邮电工人、城区工商联筹委会。黄岩县仓头街居民委员会全体干部、黄岩县产业工会联合委员会全体会员、小校场居民委员会、公路局交通公司黄岩段工会筹委会。黄岩县县立中学学生会。黄岩县外东浦农民协会、首届妇女代表会、草寺居民、宝塔全体居民、万全乡人民。中国搬运工会浙江省黄岩县委员会。黄岩县竞马凉坑堂村民。黄岩县宁场居民委员会、宁溪乡工商联筹委会、璜山镇村人民、三童十五村农民、宁溪乡全体农民。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黄岩县委员会。黄岩县医务工作者协会中医医师协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浙江省黄岩县路桥区工作委员会。黄岩县宁溪区牌门乡全体、路桥镇全体工人、东禅、道义两居民委员会、桥亭居民委员会全体、宁溪区蒋岙村全体农民、宁溪区前洋林农民。黄岩县细雕漆桶业工人、路桥镇牌前居民委员会、管驿居民委员会、教育工会、路桥工商联合会。余姚县书纸文具、植物油、铜、锡、糖、粉坊业、阳明区第十七、十八、二十、二十一村、联大茶食南货合管总处、阳明区十九村、鼎和酱园全体职工、致和酱园全体工人、裕丰公记面粉厂全体职工、民锋印刷厂全体工人、鞋业公会筹委会、阳明区五村人民、阳明区第十四、十五、十六村全体农民。中国搬运工会浙江省余姚县委员会。姚余县周巷工商联合会。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余姚县阳明区委员会。余姚县绸布、南货、百货、烟业、药业公会。富阳县城区棉布组。富阳县工商联卷烟组。富阳县城区工商界南货组。中国粮食公司浙江省富阳县支公司全体同志。富阳县粮食加工厂工会、工商联中西药组、城区工商联文具组、酒酱组、百货组、粮食组。中国百货公司浙江省富阳县营业所全体同志。中国土产公司浙江省富阳县办事处全体同志。富阳县迎董镇全体妇女、城区工商业草纸业联营处。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富阳县城区委员会。富阳县合作总社全体同志。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建德县委员会。建德县各珷厂业公会、工商联合会、各业联营处、手工业工会委员会、邮电局电厂汽车站全体职工。中国教育工会浙江省建德县筹委会。建德县全体手工业同业公会、金源昌烟厂工会。庆元县第四届全县干部大会、北门村农会。庆元县城内镇东南两村农会、后田镇农民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庆元县支行全体职工。庆元县四山乡农会、供销合作总社、工商联筹备会。中国粮食公司浙江省庆元县办事处。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浙江省庆元县人民政府机关支部。义乌县工商联合会、树国中学师生员工、佛堂镇工商联合会、邮电局全体职工。永康县高镇村农会暨全村人民、工商联合会、手车工会。台州金清乡工商联合会、四村人民、全体工人。江山县总工会全体会员、保安区三卿口乡全体农民、汽车运输商业同业公会、机械工会、江阳线支前公路料运商车、江山联合办事处全体人员。中国粮食公司浙江省江山县办事处全体职工。天台县萧绍曹蒿汽车公司新天临路工会、工商界。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浙江省崇德县石门区全体团员。崇德县工商界。崇德县下梁乡人民。崇德县卷桥郭全体劳动人民。衢县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会。新登县粮食局、城阳镇工商联合会、文化馆。浙江省乡村工业改进所台州办事处全体同志。海门县葭江工商联合会。景宁县中国人民银行合作总社、税务局、邮电局、卫生院全体职工。景宁县手工业、鹤溪镇合作社、工商联合会。淳安县成坪五农村。淳安县成坪工商联合会、蜀阜乡全体群众。淳安县院桥中医支会。淳安县四村农民协会。武义县工商联筹委会。沙埠邮电代办处。临海县涌泉孔岙乡一村农民。新河工商联合会。青田县工商联合会。云和县全体工人。嘉善县类思中学全体师生员工。海盐县武原镇四村居民妇女会。瑞安县莘塍区工商联筹委会。中国纺织工会浙江省黄岩县路桥镇联营棉纺织厂基层委员会会员。鄞县姜山区天然乡孙家山村小学师生暨孙家村鱼山剧团、桃江乡第四村全体农民协会会员。昌化中学学生。龙泉县大沙乡第二行政村石退农民协会第一、二、三、四组全体会员、升平小学四、五、六年级同学、城区工商业联合会食盐业公会全体会员。景宁县立鹤溪完全小学全体师生。浙江省立温州中学全体师生工友。平湖县各界人民。中国纺织工会浙江省黄岩县路桥镇袜业基层委员会会员。温岭县杜门镇屠宰商公会。浙江省立处州中学全体职员工人学生。龙泉县查田区小梅乡全体民兵。青田县万山区平桥乡平桥村全体农民。黄岩县总工会路桥区纺织工会一、二小组。临海县连盘区双淮乡第二行政村农会。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办事处全体同志。宁波市湖西区后营居民会全体居民。奉化县溪口镇全体劳动人民。杭州市中城区横河桥派出所全体居民。中国搬运工会宁波市搬运公司工会第七中队、分会二分队四班。嘉善县立初级中学全体职员、学生、工友。衢县中医医师协会主任叶伯敬暨全体会员。黄岩县路桥镇南栅居民全体。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衢县药业委员会第三、四、八、九四组。衢县医务工作者协会全体会员。丽水县城关区海潮乡农民协会第四分会。鄞县渔源中心小学校五年级全体学生。兰溪县各界。定海县岱山区西乡第七村全体人民。鄞县咸祥镇工商联筹备委员会宣传队。鄞县横溪镇工商联第一读报小组、第八村民兵部儿童团。黄岩县路桥新三街居民委员会、河西居民、妇女。鄞县姜山区区校三、四、五、六年级小朋友暨中国少年儿童队鄞县姜山区区校全体队员、天然乡同立小学学生。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上海铁路工作委员会嘉兴工务段支部委员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浙江大学毕业班全体团员。鄞县大嵩镇工商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全体会员。定海县岱山区岱西乡第二村全体人民。温岭县松门镇工商联合会渔业组、棉布业组。鄞县横溪区克强乡八村剧团全体团员。鄞县姜山镇工商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凤岙乡林村浣溪初级小学全体学生。龙泉县人力车职业工会全体会员。杭州师范学校全体师生工友。富阳县总工会人民银行工会委员会。湖州市人民政府公安局第四派出所各居民委员会。龙泉县总工会理发业工会全体工友。鄞县总工会筹备委员会姜山镇职工筹备会全体工人。龙泉县油漆业工会小组。龙泉县工商业联合会百货业公会筹备会全体会员。龙泉县大沙乡水南坞农民协会,黄岩县路桥镇工会纺织工会工人。温岭县泽国镇第二村、第三村农民协会、妇女会、自卫队、村委员会。龙泉县芳野完全小学高年级全体学生。象山县金星乡全体人民。鄞县天童区龙山乡龙中村农民读报组上路分组。温岭县松门镇六村妇女联合会、工会全体会员。金华市铁路职工子弟小学全体学生暨中国少年儿童队浙江省金华市铁路职工子弟小学全体队员。镇海县久丰纱厂工人。鄞县韩岭工商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慈溪县普迪二校全体员工。鄞县姜山区天然乡沈东村全体妇女、第五村农民业余学校全体师生五十二人。鄞县桃江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第二村全体妇女、第六村桐荫小学全体学生、鳌洋小学师生、蛾术小学全体师生。鄞县私立耕本小学全体学生。鄞县望春区湖山乡顺德小学全体同学。温岭县松门镇工商联筹备委员会碾米组、南货组。龙泉县区大沙乡茶井村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组农民。鄞县横溪区横溪剧团全体团员五十人。宁波市私立三一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友学生。中国粮食公司浙江省永康县办事处全体同志。绍兴县东关区杜浦乡第四村民校全体师生。鄞县鄞江区仲夏乡芝山村陈志洪、吴守成、龚河毛等二十三人。鄞县姜山区桃江乡第四村、沙家乡郑隘村妇女会。鄞县鄞江区马湖乡树桥村潘家?业余剧团全体团员。鄞县姜山区天然乡袁家村汝南小学一、二年级全体小朋友。丽水县粮食商业同业公会筹备会全体会员。临海县涌泉区王山乡上洋岙村干部及全体人民。兰溪县人民纺织厂毛巾摇纱工人二十二人。兰溪县总工会全体工人。鄞县横溪区韩岭乡永生烟厂全体职工。温岭县泽国镇第七村村干部暨第七组六户居民。黄岩县路桥镇纺织工会路联第一、二小组。龙泉县查田区小梅乡一村农民。黄岩县院桥区院桥乡四村农民协会。奉化县公立笔峰乡小学全体教师。中国纺织工会浙江省黄岩县委员会、路桥普明厂基层委员会全体会员。海宁县硖石镇米市街居民沈李荣。慈溪县店员二人。余姚县阳明区三村杨遇春。于潜县天目区洒州殿工商联小组戎润德、杨通茂、吕银海、汪昌谋。
温岭县泽国镇第八村第三组、第四组、第六组、第十一组村民。龙泉县总工会理发业工会全体工友。青年团浙江大学毕业班全体团员。中华全国总工会龙泉县油漆职业小组工场全体会员。鄞县姜山镇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鄞县凤岙乡林村浣溪初级小学校全体学生。龙泉县工商业联合会百货业公会筹备会全体会员。龙泉县人力车职业工会全体会员。省立杭州师范学校全体师生工友。富阳县总工会人民银行委员会。定海县岱西乡第二村全体人民。温岭县松门镇工商联合会渔业组。鄞县总工会筹备会姜山镇职工筹备会全体工人。鄞县韩岭工商联筹备会。金华市铁路职工子弟小学全体学生暨中国少年儿童队浙江省金华市铁路职工子弟小学全体队员。龙泉县鞋业小组。慈溪县普迪二校全体员工。鄞县沈东村全体妇女、第五村农民业余学校全体师生五二人、桃江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第二村全体妇女、第六村桐荫小学学生会全体学生、鳌洋小学师生、蛾术小学全体学生、教师、私立耕本小学全体学生、望春区湖山乡顺德小学全体同学。温岭县松门镇六村妇联会、松门镇工会全体会员。鄞县天童区龙山乡龙中村农民读报组上路分组。象山县金星乡全体人民。鄞县大嵩镇工商联筹委会全体会员。温岭县松门镇工商联筹备会棉布业组。泽国镇第三村农协会、妇女会、自卫队、村委会。龙泉县芳野完全小学高年级全体学生。杭州市工商界。鄞县横溪区克强乡八村剧团全体团员。宁波市私立三一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友学生。湖州市人民政府公安局第四派出所各居民委员会。镇海县久丰纱厂工人。绍兴县东关区杜浦乡第四村民校全体师生。龙泉县大沙乡水南坞农民协会。黄岩县路桥镇工会纺织工会工人。中国粮食公司永康县办事处全体同志、舢岱西乡第四村全体村民。鄞县鄞江区金谷乡孤山村全体妇女。宁波中学胡福娥(陈文棠代笔)。金华被服厂全体工人。衢县总工会杂货业一分会姜师容。中国店员工会衢县杂货业一分会程文田、童炳生、杂货一分会黄坤元。中国店员工会衢县委员会会员邱廷光、杂货业一分会陈樟森、上官日甫、孙义永、毛维节、国药业店员金锦堂、蒋长江、叶金山、姜振达、金潮臣、叶春生、汪锡根、吴兆延、方冬生、衢县二等水文站吴东圃、下街头六号居民徐根英、四十四号杨秀仙、新桥街豆芽巷五号居民郑香兰、国药业工会盛虹祥、洪唐禄、衢县总工会杂货业陈良照、江栾村第四小组江三荣、江根本、江英桂、叶大昌、孙仁德、江孙奇、叶家村第四小组祝永标、叶吾倪、叶全荣、叶家村江生根、江老七、江炳生、江运才、江五倪、江渭土、江耀才、江春才、江老五倪。鄞县莫枝乡中心小学张萼韵、丁世潢、穆纬经、陈章才、潘淋彦、李厚富。孤山村全体干部、人民。黄岩县仓头街妇女会。定海县城?镇全体店员工人。青年团嘉兴市邮电局支部全体团员。杭州师范总支全体团员。温岭县松门区工商联烟酒组、国药组。龙泉小梅乡第三行政村农协会全体会员。
温州市福大绸布店店员许华。黄岩县路桥镇纺织工会工人丁宗麟。鄞县仲夏乡前虞村妇女杨素英、邱溢区黄拔乡渔源中心小学秋五第三组、秋六年级学生曹开裕、郑经初、秋五年级学生张惠康、郑月英、三年级学生段世钦、曹秀美、郑金娣、秋六学生张萼云、仲夏乡孙王村雇工虞长寿、穆阿祥、孙高明、凌元富、王阿裕、富王保、梅园乡建桥村唐信云、鄞江区仲夏乡孙王村农民清元、大嵩区大嵩中心学校三年级学生朱祖祥。路桥大同袜厂工人尚三玉、十二组工人陈阿玉、陈照连、任小彩。中国纺织业工会浙江省路桥袜业基层委员会陈玉凤、刘荷莲、林荷英、范香娘、苏香娘、陈玉兰、陈桂香、陈云莲。句容县第九区宝华东谢小学学生叶志根、张玉富。大嵩县岐?乡中心学校学生谢文孝、赵仁德。鄞县大嵩中心学校四年级学生倪武英。黄岩县澄江区药山乡下洋山村人民代表组长王孟良。宁波市宁波中学高二学生黄明智。中国店员工会浙江省衢县药业委员会第二组组员朱举才、鄞县大嵩中心学校四年级胡布祥。杭州市搬运工人傅春采。鄞县鄞江区芝山村唐同富、吕如方、傅云道、沈瑞泰、前虞村商民虞云宝。路桥石曲陈耀光、布厂工人段赛金、徐怀君。宁波市建乔村第五组马林标。鄞县鄞江区孙王乡农民林春华、凌和定、凌德再、凌正棠、凌增法、凌林甫、虞小月、凌阿苗、凌阿青、凌甫康、凌月全、范和祥、范和良、凌毛羊、虞信菊、凌根海、袁阿品、林春生、王阿三、梅园乡建桥村小贩叶寄山、梅园村李信甫、汤棠富、仲夏村农民郁仁品、郁正甫、孙王村农民穆和明、王知能、凌洋法、凌文金、茅岳青、凌信元、凌桂清、前虞村虞瑞财、姜山镇育姜小学校陈雅珍、陈令仪、仲夏村农民庄瑞夫、孙阿铁、庄天法、王柱太、梅园村农民裘金如、芝山村闻信章、郑岳品、陈祥裕、黄德梦、芝山村唐阿毛、钟宝康、闻乐山、闻桂卿、舒信财、建乔村农民唐松室、施香蓉。宁波市搬运工人王大毛。杭县龙旋乡山前村农民陆宝福。兰溪县职工合作社青年团团员程永清。鄞县姜山区天然乡同文小学学生沈惠英、陈明君、李福娣。
浙江省海宁县硖石镇针织工会卢锦郎。鄞县鄞江区后弄村陈崔杨、陈水棠、陈金康。鄞江区金谷乡裴利青、叶良福、陈家良、叶定兴、吴明土、陈宝根、杨其坤、傅云年、赵洪昌、张荣昌、陈茂兴、徐年良、崔非年、陈福庆、陈乾章、陈招富、陈性惠、陈阿茂、崔阿明、周能土、吴为国、吴庆泰、萧山县东门外天生堂王明华。鄞县姜山区天然乡袁家村袁子丹。
江西省
中国少年儿童队丰城县菏湖完全小学全体队员。丰城县八区菏湖完全小学全体同学。南城县总工会。赣州市搬运工会建春码头基层委员会全体工人。江西国营运输公司修车厂家属委员会。丰城县第一区完全小学全体同学。丰城县八区康庄乡大塘村劳动模范邹发仔。赣州电厂劳动模范张振华。
修水县联合中学教员傅誉懋、李良杰、涂源桢、陈先麟、冷汝希、傅耀寰。南昌市?瓜池居民曾惠珍、时华、万雪如全家、刘淑真、南昌大学职工宿舍徐华因、萧之芳、徐进、工人刘辉、谭龙君、李学芳、谢巧云、谢玉珍、姚玉贞、钱秀芳、吴素珍、万先菊、邹玉如、李冬英、徐叔清、罗竹华、黄琴琴、黄静静、饶碧莲、吕新华、王淑华。南昌市第四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居民张佩兰、朱淑敏、蒋梅初、石城县小松区工商联合会邓玉泉。清江县樟树祥丰信记农产运销油号黎国光。清江县樟树镇店员陈寿松、清江县樟树镇陈寿炽、陈松祥、吴锡龄、胡国谦、皮心如、庆丰和药号店员黄仕顺、国药业聂舍章、龚洁之、丰泰药号店员曾安祥。青年团樟树区委会国药业支部熊幼松。清江县总工会简龙道。清江县樟树店员工会国药业第三基层委员会第一组黄体芳。中国店员工会江西省清江县樟树六尘业委员会周发隆。清江县樟树联华盐号胡久华。中国店员工会清江县樟树国药业委员会店员甘以新。清江县樟树镇国药业店员孙茂明、杨震、于书义、李长寿、辛卓如、杨贵寿。清江县樟树镇油盐业郭民荪、华记油号陈信诚、德昌盐号孙达文。清江县立樟树第二完全小学校学生余金凤、彭金娥、邹金秀、雷宗焕、龚田根、熊桂珍、黄瑞英。清河县县立樟树第一完全小学校学生燕羽、初级小学校少年儿童队员徐慕尧、信茂盐号何蓂之。
江西省医院管理处第七预备医院全体工作人员。赣州市九街五十四组居民。南昌市总工会。南昌市人民政府劳动局秘书科全体。省人民政府劳动局劳保科全体。万年县立初级中学校全体。丰城县八区凤山完全小学二、四年级同学。黎川县苏区代表会九三名代表。修水县立联合中学教职员。宜春县赵和成布号工人周隆运、医师陈仲馥。萍乡县萍乡矿工人张竹林、医师校保良。赣西南人民糖厂工会委员会。寻邬县神光区中和乡全乡群众。铜鼓县县立初级中学青年团员熊兰芬、曾祥祺、王武生、徐秋鸾。铜鼓县大桥区浙桥乡乡政府妇女代表会代表刘凤秀、萧冬香、韩文秀、全部干部曾观秀、黎财贵、钟水根、王学初、王芳周、第四村青年团员熊秋香、彭生华、小学教员韩世章、第四村主任叶庚发、民兵柳子光、辛永安、柳京昆。临川县第三区洛湖乡人民政府全体干部。萍乡县芦溪镇工商界全体。中国百货公司江西省赣州分公司全体职工。省立南昌第二中学全体师生员工。省立南康中学全体。赣州市第二区第八十七组读报小组。南昌市医务工会省立人民医院委员会全体会员。吉水县文峰镇全体人民。兴国县埠头区蓼溪乡全体人民。万年县立城区小学全体学生。萍乡县安源区宝元乡妇女代表会。萍乡县私立鳌洲中学全体。丰城县第九区七里乡人民武装第二中队部全体民兵。中国少年儿童队江西省临川县立李渡小学队部全体队员。中国教育工会江西广丰中学基层委员会。萍乡县安源区溪雷乡第一读报组全体组员。袁州专区人民医院宜春医务工会委员会。赣州市百货公司全体职工。鹰潭胜利街全体代表。高安县中西药业同业公会。中国店员工会萍乡县城市区煤业店员工会筹备委员会第六组全体工人。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萍乡支行。万戴县大桥区绍西乡立第一初级小学校全体学生暨校长林开焕、教师钟丕谟。铜鼓县丰田小学夜校全体农民。萍乡宣风街第九读报小组全体、节溪区林家坊乡全体、大安区新泉乡第三组通讯员罗冬寿、罗水生、罗苇成、罗秋生。萍乡县立茶亭里小学六二读报组。宜春县绕市区盘阳村农民邓天焕、邓天正、李清平、邓天进、欧阳福溜、李钟同、欧阳梅冬、李中成。宜春县金瑞区模汤乡妇女代表会代表二十七名暨主席曾吉明。宜春县彬江区彬江乡全体翻身农民、黄青财小组、三阳区护村乡全体人民、下浦区街背组全体农民、栗村工商联合会、黄桂英。萍乡县宣风街读报组全体。宜春县卫生工作者协会三阳区分会卢村组全体会员。宜春县西溪村读报组。宜丰新荷区稻香村读报组。修水县立联合中学初三全体同学。中国教育工会江西广丰中学基层委员会。宜春医务工会委员会。萍乡县安源区宝元乡妇代会。南昌市医务工会省立人民医院委员会全体会员。江西清江县樟树区公立工农子弟学校全体同学、初级小学校、第一完全小学校六年级全体同学、四乙级全体同学、第一组全体同学。樟树志成盐号。中国店员工会樟树区五金业基层委员会第二小组全体。丰城县第八区溪头村农业劳动模范丁石仔。丰城一等劳动模范阙禄仔。宜春三阳区泸村乡劳动模范周福谦。
江西省雩都县蕉乡曾东旺。南昌市人民政府公安局谌忠广。萍乡店员工会煤业筹备会邹星甫。萍乡安沅溪雷乡第三读报组长钟传明。寻邬县佑头乡第二农民协会军属易敬昌、烈属易行材、烈属易行飞、赣州市孟衙县张周坛。中国食品工会南昌市碾米业徐良林小组全体工人。兴国县园领乡农民刘达浩。南昌军工厂家属查锦裳。南昌市第一区妇联第四学习组全体。省立广丰中学教员冯步亨。宜春和平路店员工人温扶臣。贵溪县立中学学生倪江华。中国邮电工会江西省广丰县永丰镇基层小组十一个工人。贵溪县雄石镇西街居民李建鼎。贵溪县立中学学生李兴财。南昌市劳动局劳保科工作人员王东义。南昌大学体育专科学生陈魁。青年团九江县黄老门乡第六组团员张怜才、张贤杞、张贤桃、张贤畴、张金水。雱都县禾丰区蕉丰乡农民协会赖宝萱。丰城县第八区军属陈学明。贵溪县立雄石小学学生陈秋?、刘金凤、吴银连。贵溪县立中学学生张乐胜、毛海来、赵成品。贵溪县立小学学生何文珍。景德镇市建国瓷业公司女工张秋香。江西省人民政府劳动局工作人员郑光远。兴国城区西街读报组陈远奎。贵溪县立中学学生刘华周。樟树七六街人丰米店熊文彬。临川县第三区李家渡派出所工作人员祁文。南昌市第一中心小学万齐亩、莫秀珍、莫秦生、王士芬。万载县三兴区王从兴。
福建省
厦门大学校长王亚南。青年团平和县人民政府支部。青年团沙县一区一街、镇头乡全体团员。平和县店员工会委员会全体会员。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人民政府人事科全体。太古职工代表会学习小组丁玉津。漳州归国华侨联谊会。泉州市归国华侨联谊会。沙县建筑工会。私立集美学校全体员工生。交通部航务总局厦门区海务办事处全体职工。沙县一区七街全体居民。厦门市反特治安展览会党团小组。南安私立尚美小学全体师生。厦门渣华邮船公司职工代表会全体、太古学习小组第三组全体组员、永定高头村全体村民。尤溪县初级中学青年团支部全体团员。永安县小螺乡全体农民、沙县泮岭蒋坡南坑仔等三乡群众。集厦海员全体工人。建宁县河东乡全体农民,建宁县私立华美小学。
厦门市人民政府公安局钱步进、陈金星、徐庙法、刘宗琪、文灶居民方枝札。太古职工代表会第二小组组员林天清、职工代表李伯奎。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安局高颜祥。厦门市桃源小学学生陈淑琴、公安局思明派出所董淑惠、升平派出所邱襄群、虞焕文、禾山区梧村乡梧仓村吴美书。福建省人民政府警卫排陈大坤、高名官、支光亮、殷垸俊、周志安。中央交通部航务总局厦门区海务办事处张元亨。晋江县十一区龙溪乡乡长柯子锁。国营福建运输公司龙溪运输公司司车工人陈阿明。中国教育工会福建永安县县委会永安专署文教科组职员。田东县人民政府梁国和,塘头村初级小学校教师郭汝楫、第一区妇联会林秀蓉。
福州市瑞华、榕莎。中国食品工业工会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元安兴、林星耀、荣正和、新大昌、林永庆、乔公衡、孝记酱(奇)店、酱(奇)业工筹会、全元、福建酒精厂全体职工、福建省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泉州市各群众团体。青年团福建省泉州市工作委员会。福鼎县抗美援朝会。连江县农民协会。连江县妇女联合会。青年团福建省连江县工作委员会。南平县建筑工会泥水委员会第十四组组长周雪书。福建军区医院代表张振全暨全组会员。罗源县宗教界抗美援朝会。漳州市基督天主教革新会。尚干邮电局。福建省福州市黄奋扬、蔡友兰、陈绍宽、丁超五、邱允焕、秦一鸣、邱德康、许永年、萧贤元、杨人惠、黄子云、詹宗火、黄家妹、黄庆、林济典、黄铮藩、邹叔臣、吴仕卿、蔡客荣、黄永思、黄玉涓、林道祺、医师万治安、医师陈成生、黄孝齐。福建省厦门市云深处、林岩泉、杨顺发、林春禄。福建省南平县官志静。厦门市基督教全体。厦门市鼓浪屿第一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工友。厦门市遏安栈。厦门市信茂。福建省永安中学附设民校妇女班。厦门大学校本部全体同学。福建省公路运输工会永安汽车联营处委员会全体工人。中国教育工会福建省永安县委员会全体会员、永安师范学校委员会全体职工、永安中学委员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工商局柯炳南等五人。沙县一区一街全体妇女、杨福妹生产互助组、朱土生生产互助组、三街全体民兵、全体干部及全体群众、六街街公所、农民协会及全体农民、城关第一街全体农民、二区镇头乡全体翻身农民、联合工会全体工人。沙县妇女。中国少年儿童队福建省沙县队员。龙溪县产婆训练班四十个学员。厦门市妙光小学学生。厦门市私立毓德小学全体学生。建阳县第一区西市街八组居民陈子松等。沙县一区二街民兵崔祖豪、民校学员王世纲等。沙县电厂出席全省劳动模范大会代表陈忠生。福安专区南郊劳动模范林祖英。
厦门市人民政府公安局郑佑连、钱余财、钟宝山、杨元学、许新全、瞿德进、马万明、王国栋、高颜祥、宋正清、杨振山、郁维舂、刘学平、陈方、张少标、谢笃全、钱福才、陆祖许、孙同惇、陈东厂、王礼义、王有忠、樊发照、金殿和、徐宝方、魏振才、安锦根、李东文、张祖成、邹方义、邹学山、向富贵、黄长芳、郭躬河、薛品、胡承田、刘文游、王雪宝、徐木林、施广明、陈和协、王克勉、曾光华、周兆良、刘维福、刘廷华、张方亮、孙进、沈谦、于德和。武平县集贤里李祥华。厦门市吴仓村吴奋前、文灶村青年团员黄廷邦。福建省海防公安局厦门分局武装连杨学志、警卫连钱锡奎、樊法章、杨国民、陈河水、王玉才、熊月明、宋宪财。
河南省
河南省邮电管理局工人焦凤岐。确山县城关区民主街民校全体学生。遂平雷王庙村李华风。汝南县桑树庄贺来福、榆树庄张鸿祯、殷店集农民王毛、七区商营乡青年团员商廷俭、王振中等十二人、殷店乡张保华、野猪岗镇人民政府杨中杰、殷店集王荫宽、王华有、大陶陂村罗得全、罗海纯、罗元清互助组、殷隗庄村殷兆俊、桑树庄村贺海沚、殷店集民兵周鼎文。确山县民主街治安委员会主任马德富。汝南殷店集农民殷兆英、刘怀廷、西徐庄、谢全、桑树庄、张大望、桑树庄、贺应杰、贺小五、陈老二、榆树村农民贺小年、青年团员刘玉梅、农民贺全德、殷店乡殷廷兆、贺屯居民王令礼、榆树村贺鸣廷。新郑县二区人和完小学生王金山、李炳德、杜振铎、陈新鸣、白云鹤。灵宝县城关完小学生张济泰、金春三、集恒业、马既成、杨九时、荆木兰、王治军、全体教职员、南关街全体群众、初级小学全体同学、教员。巩县十五完小张继符。新安县三区杨树窊学生邵广智。唐河杨上村翻身农民曲会有。新郑县人和完小学生王喜瓶、李才、王焕、白锐英。巩县十五完小学生曹建然、吴知义、赵保国、耿云奇、张德茂、岳世梁、张荣臻、各廷轩、岳世宗、王其章、王朝谦、卢生茂、张文典。河南邮电管理局黎铭华。汝南县魏屯乡农民李清云、李英群等五人、黄立业、郭苦等四人、官庄镇青年团员李纯芝、陈明全、李中孚、李中媛、尹秀兰、殷店乡民兵中队长陈学颜。确山县城关区新生街居民张克宽。河南省机械厂商邱第二分厂庞瑞蛈。唐河县源潭粮库张凤臣。尉氏中学学生李维旨。洛阳县西庄村二五完小学生梁文斌。巩县完小学生刘培芝、冯元英、刘婉培。朱集市公安局第二派出所户籍员于佩孚、人民政府公安局第二派出所邢静庵。巩县北官庄完小学生张显佩、考义区第六完小学生温永乐、李世谊、刘芝琴。开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吴书亭。中国少年儿童队河南灵宝县城关完小第一大队队员王淑媛。河南省确山县济民诊所王子静,陈心泰。开封市税务局第七税务所李克俭。汝南县榆树村贺应天、贺明良。确山县城关中大街第一组住户刘世显。新安县石井镇徐杰。汝南县第七区殷店乡农民、干部、大陶陂乡大陶陂村农民互助组。确山县城关区新生街全体群众。灵宝县下碨完全小学学生。确山县民主街生产委员劳动模范李守道。信阳铁路机务段劳动模范翁德宝。郑州铁路局“二七”老工友代表苏广福、张士汉、郑国钧、陈大发、马定武、李全德、李全、姚宪先、朱文祥、刘桐、张克礼、王旭久、王福来、刘年、石嵩山、刘应山、王植槐、吕柏林、侯可庆、关松林、孙传礼。周口市沙河麻袋工厂特等劳动模范程景华。
中国百货公司洛阳分公司周鹏举、赵玉鼎、徐作信、张元新、曲万卿、李来顺。洛阳市北关支部团员常俊杰、赵海彦、蒋渝、群众合作社寇世兴。洛阳市北瑶金家街丁承威、马书兰、田顺兆。洛阳市北瑶村班家街张兴文。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洛阳市支行赵君堂、于平、强明斌。青年团河南省洛阳郊区岳家乡支部郭流芳、丁书明。洛阳市岳家乡妇女识字班学员岳秀英。青年团河南省洛阳市委员会张冠林。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洛阳办事处孙光荣。洛阳市北关自由东街寇新安、洛阳市北关平等街寇新林、郊区岳家乡刘素珍、东新安街薛俊侠、郊区岳家村青年团员李秀云、新华里白玉花、葛玉芳。东车站妇联会任桂珍、东车站三井洞后街马世恒、东车站三井街梁崇道、花纱布公司青年团员王环沄、王素月、杨有才。河南省许昌烟业复烤厂青年团员王怀恩、石忠学、邓顺成、苌法文、周新田、陈运隆、王占兴、马保坤。洛阳市立新安完全小学谢吉珍、刘彩云、王法完、王志福、刘春梅、刘婵华、刘玲珠、王顺花。洛阳市联合钉底厂第四分厂青年团员马冬花、张素玲、第七组组员任坤训、青年团员李同、郑保、任坤良、熊德馨、熊德进、乔永昭、青年团员李清瑞、刘志珍、高德珍。洛阳市人民法院杨惠倩、刘志远、陈君智、李超选、高德斌、王学瑛、青年团员莫培贤。洛阳市人民政府青年团员李世英、戚永乾、郭新朝、马凌云、萧敏、刘双法、王雅君、宋振朝、马志敏、杨景位、邓荫芳、魏瑞先、常静如。洛阳市青年团员徐俊卿。河南省鹿邑县城关完全小学少年儿童队员姚立堂、侯素贞、郭秀荣、田心宽、宋明珠、孟昭亮、刘秀英、张淑兰、阎春堂、周庆惠、杨文献、少年儿童队辅导员张景运、董雷。灵宝县立虢镇完全小学校学生陈增祥、郑满朝、王福朗、毋生财、张传勋、张根治、关玉珍、常继坤、张新民、梁天禄、许菊蓬、魏来升、翟安申、李从经、李林甫、陈纪海、何瑞霞等十人、张育英、翟自治、任长应、杨怀生、赵俊杰、李慧才、毋耀灵。
确山县工商业联合会、短期师资训练班、第一区民主街全体干部、群众。汝南县大周庄群众。确山县医务工作者联合会。青年团河南省立潢川师范附属小学支部、河南大学教育系、财经系三年级、农学院森林学系、会计专修科、政治系、医学院、行政学院二十五队、医学院本科一、二、三年级、妇产科医院、农学系一、二、三年级、医学院专科一年级、水利系、统计专科、校部第一、二、三支部团员。中国少年儿童队河南省立潢川师范附属小学校队部。开封市邮电局全体职工。确山县城关区中大街第三组全体。确山县县立第三完全小学校学生。灵宝县下碨完全小学学生。开封市税务局暨第二、第四、第六、第七税务所。公营河南制药厂职工。郑州铁路局开封修配厂全体职工。信阳电信局桂伯华小组。郑州电信局长途台小组。河南省立荥阳中学。郑州铁路中级技术学校。汝南县七区辛屯乡团支部。渑池县第二区坡头乡工商联合会。青年团河南省妇联干校总支全体团员。观矿全体工属委员会刘兴华。确山县医务工作者联合会。郑州铁路管理局江岸工务建筑段全体职工。京汉铁路漯河段全体员工。河南巩县孝义乡宣传组全体组员、遂平县周庄村全体群众。
湖南省
程潜。衡阳市二区杨林庙居民委员会十五组李作连、七组工人刘玉员、胡雷琴。衡阳市环城南路第二军鞋加工厂女工曾清笛、杨林庙居民委员会第六组居民刘正财、解放路住户潘祉芬、杨林庙居民委员会十六组刘荣宇、二十组罗正友、七组王吉松、夏亮生、七组工人刘得桂、蒋先禄、郑正君、妇女彭秀凤、工人萧荣国、徐有良、环城南路林华山、杨林庙居民委员会九组周华菊、八组蒋美凤、傅仲英、四组农民黄朝梁、二十组钟祖意、十六组华文斌、二十组封昌义、解放路唐朱氏、杨林庙居民委员会六组赵定国、张鉴堂、王少伯、萧全辉、五组祝碧、四组黄朝绅、九组李勤祥、王凤山、杨振祥、八组邵崇燕、冯可卿、李纯香、六组陈凤梧、环城南路汪玉凤、唐许氏、杨林庙居民委员会二十组唐建友、下桥湾陈积、杨林庙居民委员会八组冯骥、邓全楚、万正财、萧大柱、七组工人申生告、万贤成、刘同生、刘倍敦、农民冯昌贵。衡阳市妇女邹皋九、中山北路洪德权、合江乡工人柳庆华、七区白沙乡儿童丁芳、三区源茂林木器店彭自文、民生纺织工厂女工陆凤莲。衡阳市杨林庙居民委员会七组王雪生、六组王大成、十六组农民黄朝昌、十六组冯善媛、十六组董祥发、六组彭桂林、八组蒋万贵、肖幼芝、黄义芳、张海山、朱江莲、九组谢树善、十四组邓珍玲、罗芳清、傅永友、十一组谢孝兰、康茂求、朱小宝、二十组杨嗣谦、刘荣昌、刘荣建、刘荣祥、启蒙小学学生张学飞、王文达、阎金海、杨振才。衡阳专区师资训练班学员谭育德、谭康。衡阳市人民政府公安局李茂贵、黄堂乡主席龙香初、雁峰路中山南路李恒甫、雁峰路居民委员会张晶荣、环城南路周仑、姚自华、杨林庙居民委员会欧阳钦、解放路魏喜兰、中山南路杨爱纯、机面工业同业公会副主任委员、市工商业第一段兼段长谢民主、学宫路杨正中、纺织业工会第一分会胡有众、染棉织业会员吴永智、建筑工会李文俊、杨林庙居民委员会十六组陈凤楼、七区洪罗庙中心学校学生刘运展、七区桐梓坪中心学校学生徐彬、四区司马乡农民周笃佑、食品手工制造业第一分会李子忠。安化县红茶厂工人刘瑞兴。酃县二区天平乡三组农民唐澄清。耒阳县七区干部李赛兰。沅陵县城关一区杨全信。晃县人民北街妇女第二组。沅陵县城关区蒋寿生、吴华君、常迪飞、第一区孔振文、朱干臣、蔡文发、福昌巷陈瘦梅、何家巷王羡豪、一区孙素川、杨梅春、县手工业联合会会员张佑德、三区孝十五农会金宏山、肖继林、金大声、金宏四、金宏义、金万瑶、向廷元、金大凌、金宏全、李永银、李周荀。零陵县羊角井乡乐园村唐善开。湘潭县开习乡方绍玉、史长富。株州市第三居民委员会周汉钦。湘阴县袁杉乡人民政府杨应庚。祁阳县幼稚园李球真。衡阳市二区杨林庙妇女旷襄勤春。祁阳县一杉铺乡徐开源。湘潭县株州市钮扣工会殷生、袁章富、区冯克霞。株州市第四街居民刘宗达、周春生、刘子良、杨春廷、盛和忠、袁福二、吴承育、漆德辉、言登高、龚永香、唐雪枚、易少怀、崔先堂、刘湘南、何桂生、冯林祥、周九福、袁俊和、刘洪德、黄明禄、韦飞龙、易孟祥、王益芝、胡秀寅、陈绍裘、宁炳炎、李雅梅、袁金榜、郭子富、郭菊生、余自成、张桂生、袁桃生、罗麟生、黄富芝、冯顺祥、王正元。株州市建宁街张剑鸣。平江县票山乡王光辉。澧县二区渡口袁甲三、陈培厚。澧县二区手里市曾有才。中国百货公司湖南省湘西分公司李名世、谭德强、周清兰、晏世雄、石继银、胡兰生、张启球、龚伦枉、李世恩、黎伯萍、贺汤池、彭必贵。沅陵县一区八保二十五组伍淑贞、一区十六农会学校张文海、一区九保一组妇女曾珍、一区九保妇女鲁玖、一区首十六保中心学校陈朝忠、一区九保一组妇女巢星逸、一区九保二组黄丽娟、一区九保妇女组宋李氏、一区九保二组居民邓声鸿、一区八保二十五组妇女组长糜国衡。沅陵县北门妇女杨霞、湘西路消费合作社吴佩君。沅陵县工人张良明。沅陵县十六农会七组杨原坤、第一区第十六农会主席张祖祺、第一区第十六农会二组潘年兴、新新京剧团演员王志民、一区八保二十五组居民姚守正、县立第一小学校教员袁德贞、学生李江生、石瑞祥、萧业兴、新新京剧团曹金明、首八保十九组组长姚华奎、第一区首五保妇女代表黄敬贤、组长李秀英、第三保十一组居民王裕礼、中南门下河街八保十八组柴英伟、首善八保十六组马彬生、居民李凤银、八保谢炳焜、一区八保二组妇女刘婉君、中南下河街八保十六组覃玉珍、中南门八保十八组石莲芝、一区八保十六组妇女陈英、八保一组妇女徐光裕、八保十组妇女王梅姑、潘菊英、罗金秀、中心商场军属寗二秀、杨敏、一区八保十六组居民林启全、八保一组妇女陈六秀、中南门下河街三十号搬运工人李杨氏、一区八保二组游群英、一区八保十五组居民周世顺、首区八保十七组郑玉清。八保七组李玉英、湖南省县立一小学生蔡世强、华福湘、许振翊、张发淼、谢根生、陈光早、左俊民、姚传礼、满益元、张清高、吉中仁、邬颐光、余凤鸣、刘顺兰、杨丽华、颜家英、熊钟鼎、冯宗强、张正藩、李宏福、舒易芳、王玲玲、黄先俊、宋怡生、陈宗巷、陈徒勇、滕久仙、向显金、邹丽莉、章楠君、蔡锦兰、刘沅英、余灵珍、邹文英、李述勇、余昌斌、蔡世荣、王远结、许振湘、袁裕群、雷心仁、程继鹏、禹康生、教员石太峻、谢长文、谢长揖、姜秀友。晃县城区幸福街小河街第八组妇女刘攀秀、姚秋芳、第二区新合二村第三组张先知、私立豫章小学王崇华、姚凌云、唐容明、田绍正、人民街妇女会第二组李静珍、人民街妇女吴玉英、吴金玉、翟玉清、陈银莲、吴保芝、杨德珍、李银弟、人民街妇女会第三组梁顺秀、人民街北街第三组妇女申桂凤、人民街北街妇女徐菊云、晏福珍、人民街北街妇女会第五组陆氏、江永华、李淑珍、王金莲、杨淑贞、陈菊英、人民街北街妇女会第二组妇女张大妹、人民北横街妇女会第一组会员李梅英、王国英、姚了秀、刘菊香、罗老四、鲁恌清、黄玉珍、刘秀珍、郑欢迎、人民北横街妇女会第一组罗秀英、人民街西街第一组妇女、姚夫妹、杨大妹、李山秀、人民街西街第一组妇女刘爱英、吴桂花、尹竹秀、第六组妇女张槐香等六人、人民街南街妇女杨秀英、工商联合会人民街摊贩业百货簸箕香烟水果摊沈昭林、张实照、工商联合会百货业会员义孚、胜盛、筵旅业一组妇女龙金秀、团结街妇女会第六组刘洪玉、余顺秀、曾兰英、姚健平、秦凤钦、曾瑞秀、申爱云、罗身秀、刘满秀、团结街曾介生、团结街妇女会杨佩文、张荷英、彭明源、李晚霞、张菊云、申五秀、民主街妇女彭明昭、妇女会会员胡凤鸣、杨顺弟、民主街妇女第三组张玉银、民主街妇女会禹秀英、杨春秀、田业九、阳友贵、民主街妇女陈秀英、刘桂英、甘玉珍、民主街上河街妇女第二组金宝华、妇女第一组姚发弟、妇女第三组李南、民主街下河街妇女第一组唐德贞、第三组谭冬岩、徐顺珍、第十三组申美清、第十组杨莲芝、余金英、唐大妹、民主街妇女会会员王云香、姚廷秀、舒引贞、杨菊花、杨再莲、高水仙、张翠英、甘凤姣、唐荣贞、余时华、刘云丹、杨佩如、赵桂秀、王其霞、张金莲、曹晚秀、民主街妇女会段瑞成等四人、黄初香、申婴秀、曾松君、谢桃英、张桂贞、邱春莲、熊荷花、朱七秀、秦全玉、杨翠莲、姚彩云、刘正容、黄来生、城关区得胜街居民申寿香、李云、汽车工人杜学信、杨金泉、刘喜贵、姜书年、城区第四组妇女姚莲贞、陈玉秀、刘宜生、周素珍、上菜园妇女罗华弟、居民许昆祥、解放街妇女会员王雾香、胡宝芝、王作琦、解放街中山路妇女会第九组会员王振美、顾贵元、万寿街读报组组长邓崇高。晃县民主街妇女曾舜、妇女会第三组杨玉珍、店员饶应明、吴宝和、吴双宝、得胜街第二组居民徐维济、张百成、店员工会联合会纱布业工人尹芝卿、东街荣新杂货店妇女易寿华、店员工会联合会油业会员聂秉义、纱布业工人申自明、彭端环、王宝生、店员工会联合会油业会员佘高勋、申桂云、李洪义、黄家盛、店员工会联合会筵旅业基层组孙心田、店员工会联合会会员陈宗亮、曾汉皋、陈瑞华、徐金根、李益善、王冬林、赵有莘、邓先术、店员工会联合会盐业基层小组何继勋、伍逊保、谢光裕、店员工会联合会油业会员佘亿泰、曾笏宁、店员工会联合会南杂业基层小组会员张成发、成春秋、杨百模、刘荣先、王义标、舒竹平、中药业店员工人们、洪江市店委会驻晃县基层小组会员刘梅林、吴育训、洪江市店委会桐油业委员会驻晃县基层小组店员苏功九、李勋璋、杨瑞林。晃县人民街妇女许金香、张素贞、二区新合二村三组张先田、张先林、张人树、李显成、张人学、张有才、张有田、张先东、张福元、张先元、张先岩、城厢区幸福街妇女会第七组李青年、幸福街莱茵坪妇女田钟氏、何寿香、郑金辉、杨贞英。城厢区幸福街妇女会第一组张秀荣、第二组任元贞、刘良五、第三组组长张美贞、第八组蔡荷叶、第九组陈全贞、城厢区幸福街妇联负责人曾爱秀、妇女代表刘翠英、李春香、风火井第四组妇女代表朱老秀、第五组妇女潘招弟、第四组妇女邱满妹、莱茵坪十三组妇女代表刘秀珍、杨金香、妇女会员陈金凤、幸福街小河街妇女代表杨冬音、丁芝兰。零陵县郭家乡第一分会农协主席陈缉元、沅陵香烟业店员鲍炳南。沅陵县第一区十九农会第八组向德财、清永宏、粟汉中。株州市店员工会工人罗玉清、黄子忠、王新十。株州市店员工会食品业二分会凌益初、龚启中。常德县第六区民安二保农协会十一组代表彭朝祯。益阳县牌口乡农民陈干年。衡阳县黄堂乡二校校长戴荃、衡阳县黄堂乡第一小学校蒋一民。沅陵县首一区十九农会第二组会体农民、第十三组全体农民、小组长郑宏章、第十五组全体农民、第九组全体农民、第七组全体农民。湘乡城南区东郊乡全体农民。益村县三区黄湖乡全乡农民。祁阳县渣木村人民、严石村全村人民。
湖南省
芷江县城厢区摊贩联合会十四大组全体会员。芷江县城厢区工商联合会缝纫业同业公会。新化县烟商业公会筹备委员会、土产木材业同业公会筹备委员会。祁阳县立中学师范部第十六班全体同学。晃县团结街妇女会十三、十四、十五小组。省立第二师范学校三十四、五班第二小组。省立第二师范三十三班第一小组全体同学。衡阳华中五金号。衡山县十一区水口乡第三小学全体学生。省立新化高工教职员。晃县二区人民街北横街妇女会。邵阳县水泥厂全体工人。衡山县十一区水口乡梅溪村一、七小组全体农民。晃县总工会产业工会全体工人。晃县团结街妇女联合会十二组全体。新化县烟丝摊业全体会员。芷江县东街第九组全体人民。晃县人民街西街四、五、八组全体妇女、人民北街四组妇女张瑞秀等。衡阳县立中学第二十班全体同学。芷江县城厢区摊贩联合会第八大组二十二小组全体会员。晃县兴隆街妇女会全体会员。晃县人民街妇女会第五、六组全体妇女、人民北街六组妇女程英等五人。新化县旅栈商业同业公会。晃县人民北街一组妇女刘玉梅等六人。澧县城关镇职工业余学校全体师生。望城县太平乡第四十八校教员盛隆机暨全体学生。湖南省卫生技术学校衡阳医师第五、六组。衡阳市立广德中学全体员工。私立成章中学全体师生。湘潭下摄司电厂警卫队全体警卫同志。新化县诚记民生营造厂全体职工。新化高级工业职业学校教职员第三小组。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长沙市艺芳女子中学支部全体团员。湘潭县第三区各界人民代表大会。衡阳监狱全体职工。衡阳机械厂全体员工。衡阳县第三区梅田乡全体人民。衡阳第四完全小学二年二期全体学生。衡阳市步月制鞋厂工友。衡阳市食品手工制造业工会第一分会全体职工。衡阳市营昌号全体工人。衡阳私立大刚中学初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班全体学生。湘江煤矿公司全体职工。沅陵邮电局全体职工。湖南省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工作委员会。长沙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常德金铜铁业工会。常德人民保险公司。常德斗布绸布业公会。汉寿县工会。长沙市金融业工会。衡阳三区章木搬运工会全体工人。道县民族街居民委员会农民协会。洪江全体搬运筏工人。衡阳市公安劳动改造队。晃县天和乡第十农会。?澧御史硚工商组。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衡阳市支行职工。中国邮电工会湖南省衡阳市委员会会员暨工人家属。中华全国总工会湖南省衡阳支会复兴砖厂刘德厚等。衡阳市手工纺织工会第一分会全体工人、环城南路妇女、第六军鞋加工管理站职工、第六区廖家乡居民、大码头居民、中山南路信义全体、第二区军鞋加工厂珠陵路小组全体工友、人民文化宫工作同志。中国店员工会湖南省衡阳市食品业第一分会会员。衡阳市五星碾米工厂全体员工、荣泰土产号、亨大利钟表行、合记荣昌土产号、维新昌制鞋店、皮件业工会全体职工、鼎新祥丝线号全体、仙姬巷居民、用品手工制造业工会第二分会全体工人、第四军鞋加工管理站全体职工暨全体干部、笔墨业工会、人民文化宫民众夜校学生、省立高商学校同学、第一区蒸阳路居民委员会全体居民、第一区蒸阳路第十读报组全体、纱布商业同业公会筹备会、食品手工制造业第一分会第三读报组、制鞋业第七组、邮局包裹组吴辉小组、二区岳屏巷居民委员会第十三、十四读报小组、搬运公司第二大队第八中队泥湾码头第四委员会全体工友、第六区易赖乡全体妇女、民主妇女联合会草复街妇女代表会、草复街双合顺全体员工、第三、五、六、八、九组农民、二区大码头居民委员会大信、新成布庄、兴泰油盐号、恒华全体职工、二区大码头居民委员会第二十四读报组妇女、环城南路环城庄、信益、中兴百货号、公兴布庄、广昌号、第二烈军属工厂第二、三组、石鼓街瑞丰、恒和、庆丰祥同人、石鼓街居民委员会、恒昌五金号、大联布号、义兴烟号同人、吉祥蛋庄、衡大织染布工厂全体、福华南货号全体职工、德松祥、厚德颜料靛青号、同心染厂、宝光证章工厂、老董同兴刀剪号、新胜利百货店、赋乐餐馆、省立第二师范学生、私立仁爱中学学生、第一、四完全小学学生、第九初级小学学生、第六区廖家乡小学学生、私立觉民小学初小全体师生、杨裕兴全体工友、?糖业瑞记、合力汽车修理厂、岳南人民机器厂办公室全体职工、四区双元街居民、敬一堂全体职工、新业织造厂全体职工、荣誉路居民、吉祥药号全体职工、协盛靛号、食品手工制造业工会会员、六区长胜乡、太平乡农民、劳动砖厂全体工友暨经理谢树鸣、梓童巷七号住民。中国少年儿童队湖南省衡山县新桥新东二校中队部队员。平江县三新乡农民业余学校全体同学、第一完全小学全体教员学生。衡山县吴松乡第三校全体学生。沅陵县总工会手工联合会第一分会手工卷烟业工人学习组全体组员、中医学会全体会员。衡阳专区初等教育师资训练班学员、卫生技术学校衡阳医士班一、二、三、四、六、七、十五组暨护理助理班二组。中国纺织工会湖南省衡阳市染布业第四分会工人。中国店员工会湖南省衡阳市联业第八分会第二、三小组。宁乡县人民政府粮食局加工厂职工。湘潭中南电工厂第六车间第七小组。益阳县岩子潭乡中心学区全体学生暨农民李长生。株州镇林之成商店、友农商店、隆兴查号、广安、新华锯木厂、制烟业、日新长蛋号。衡阳铁路管理局湖南省株州镇建筑段、工务段工友。株州镇第一、三居民委员会居民、第一摊贩管理委员会胪陈组全体同人。南县介伦昌、曾德高、大盛、文南、大达、和康、大纶、永康、利众、昌记美纶、国平、康强中、王应银、新吉祥、街头商店、裕升昌、城关区国药职工、裕茂祥。衡阳市中华一机厂工人郝幼春等、祥泰昌机器厂工人曾复初等、利民纺织工厂工人袁月娥等、民生纺织工厂工人蒋荣英等,林之怡和公酱园职工刘永康等。衡阳鹏程印刷局。华容县北景镇第四居民委员会。汉寿县城关区民主街第十六、七、八组读报组全体妇女。芷江县城厢区摊贩联合会前街第一大组三小组全体会员暨干部、摊贩管理处第一大组一小组全体组员。沅陵县县立第一小学校教员、学生。衡山县店门乡农民业余学校全体同学。沅陵县十六保中心学校学委会全体、第一保治安组。宁乡县八区全体代表、干部。衡阳惠生机面厂全体同仁。湖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学生。衡阳市司前街楚芳机器铁工厂同仁。晃县龙冈烟厂基层小组第二组女工、第一、二、三、四组工人。华容县北景镇药烟锅瓷书纸业基层工会。衡山县水口乡第五校农民文化学习班全体同学、水口乡干部及群众。湘潭株州市白石港划业组、缝纫工会白石港组全体会员。平江县新潘农民业余学校全体同学。衡阳市柘里乡全体农民。湘潭县株州市铁路职工子弟小学校学生。中国搬运工会湘潭县白石港码头委员会。湘潭县云湖乡一组农民。华容县南山中学全体学生。津市市染织业工会第二分会。晃县团结街、民主街、人民街、解放街、东街、西街妇女会、团结街居民。晃县汽车工会眷属全体妇女同志。衡阳贸易公司全体职工同志。晃县工商业联合会纱布业同业公会、百货业同业公会、屠宰业同业公会、中药业同业公会、油业同业公会、铁工业同业公会、粮食业同业公会、摊贩业同业公会、五金修理业同业公会。晃县解放街中山路第二读报组、太阳坪李老九等二人。中南工业部有色金属管理总局湖南分局水口山矿务局全体职工。衡山县店门乡农民学校第一组。长沙县望城办事处古泉乡全体农民。沅陵县第一区第八保第二十五组全组人民。省立第四师范学校五十五班甲组全体同学。新化县染织手工业同业工会筹备委员会。中南区工业部新湖公司全体职工。湘潭郊区全体农民。晃县西街二、三、七组全体妇女。晃县人民南街一、三组妇女张瑞秀等。岳阳县邮电局报刊代销处程镇。常德大成行龚勉。衡阳市公达大药房童绡英。衡阳杨舜民、李大有、李忠孝、刘荣堂、钟良殿、李公道、陈镇安、陈家旺、萧衍三、赵群、朱继宗、江超、雷燮玲、秦定甫、唐弼臣、崔莲舫。衡阳学宫路一七八号何化瀛、赖麻口妇女代表会主席谭淑兰、英德祥、欧学明、建华皂厂工人胡树林、真光皂厂军属宋庆生。衡阳市第一区上沿江西路居民委员会郑仲瑜。衡阳市梁杜。邵阳邵锡智。慈利县长发祥施全山。安乡县养鸭业主任彰香林。晃县妇女代表陈世英。耒阳县建设工人黄孝先。耒阳县利生号刘洪南。华容县北景港完全小学杨少甫。长沙市百货业公会筹委会委员舒瑞日、王凤吾、长沙市民丁鹤林、陈璋、李叙建、廖复兴、刘维则、李振奇、文华 、汪泳诗、贺振溪、秦锦镛、唐林森、杨祥云、黄达望。长沙长治路县府坪长新巷居民代表郭曙荣。长沙军属贾伯钧。长沙大信染织布厂巢离明。长沙云芳照像馆。长沙市太平门居民张海南。长沙中医师易南坡。长沙史家巷妇女罗文敏、易金莲。长沙医师刘丙炎、刘世昌。长沙新中药房沈印心。长沙大成分行职工黄希孔。
衡阳市居民李秀珍、陆秀柏、工人王文章、王芳霖、王芝春、罗喜斌、邓彩云、工属黄淑容、居民黄起增、肖甲林、杨林庙居民委员会居民谭家秀、冯士珍、苏鸣美、杨秀龙、杨良利、黄廷汉、何启模、席贤佩、萧芳慈、刘良凤、申维州、黄叔懋、黄朝书、朱开柏、宋德锦、刘香芹、刘培初、欧瑞生、易昌惠、冯冬梅、罗有发、罗正芳、唐荣秀、刘文华、欧会成、彭深云、刘鹤九、彭顺华、曾汉江、李昆吾、黄林松、黄林科、莫景生、冯立甫、冯家训、刘本立、何良意、何祥展、何忠明、欧万苏、刘大玉、徐淑贞、唐显海、刘才清、军属仲承开、黄朝生、黄朝才、肖德心、李澍诚、龙恒琳、芳碧、黄少山、刘诗春、陈科奇、沈东阳、黄庭兰、沈传儒、赵之英、冯士珍、谭家秀、鳌世金、陈翠容、龙冠才、罗鑫、周世礼、丁昌顺、黄林生、王钧、萧功幼、张兴发、陈元山、罗少莲、张松玉、石远和、廖代成、袁云丰、郭弟信、黄朝方、刘翠、王素娥、董焕成、陈世凯、陈积杨、杨善战、刘仁章、黄菊秋、易明德、陈名义、许定国、陈金云、巫佑廷、周道华。衡阳市人民银行彭伏芳、陈金秋、邮局、邮工刘作斌、铁路分局工务科职工万声渝、凌云湘、铁路局衡阳分局株州工务段谭余庆、大刚会计补习学校学生周恒生、大刚会计补习学校第六班学生卢颂绵、公路局、工务段四十二道班宋谷卿、司侧街十三号曾学芳、三区军鞋加工管理站王芬、读报小组廖庆和、罗茂华、欧阳吉昌、第五区湖北路徐玉玲、黄达平、琪园曾丽云、铁路局株州工务段铁工班熊国钧、第二区杨林庙李佩箴、周萱英、第六区易赖乡烈属莫沧平、食品制造工会第二分会周尧丰、制酱业工人林庆元、食品工人徐运光、衣着业第三分会制鞋业会员蒋先智、湖北路仁丰泰胡运鸿、监狱新民砖瓦厂全体工人、第一区后幸门第三读报组邓开先、皮鞋业工人封家琪、草后街兴隆巷二号十六组军属李镇国、居民牛秋平、杜少峰、搬运公司第二大队第八中队第四委员会泥湾支会工友曾维春、衣着业工会彭绍华、私立道南中学屈柏林、居民佐春江、秦从明、罗汉陶、职工张梅生、女工石光磊、居民汤厚甫、王龙氏、沈启顺、廖玉山、照像业工会职工刘云梯、马王庙居民王振华、黄拔群、朝阳巷居民唐应乾、染棉织业第八组组长刘元吉、居民龙中福、张位修、照像业工人陈贤德、酱业翁席珍、居民李公道、五金号李隆盛、搬运公司第二大队第八中队泥湾第四委员会工友洪沟生、新远东理发社工人刘尚吉、蛋业商人萧衍三、农民李昌钢、居民费春生、石狮街零售店营业主任朱美照、经厅街十七号郑思衡、市民罗卿之、湖南省人民政府水利局衡阳水站刘范桢、周子新、姚日伦、农民何成端、第三区梅田乡初级小学教员朱嶙生、罗玉杰、食品手工业第一分会王希杰、常胜路居民刘锡如、刘士章、人民路居民李绍槐、第一区工人何任中、食品手工业制造工会二分会刘致祥。衡阳市碾米业青三、邹建华、马铸民、大刚会计学校王启成、工人曾松茂、香烟业公会主任委员刘农圃、柴埠门工人萧栖梧、北门桑园街军属陈伟光、东南文具店王兴发、四四后街天申福、何民志、民生纺织工厂陈代福、沿江西路何耀祝、工人侯松春、工商业界许湘泉、居民王光爵、四区政府左建、居民方保和、彭支顺、廖德成、六区高岭供销合作社周利宾、人民文化宫张景森、码头工会廖春福、手工食品工会制酱业分会曾梓忠、盛西国药号、国药业工会郭德瑞、孟宪联、皇世鉴、工人阎爱之、孙乃国、皇甫定智、酒店工人王蕊开、怡和公酱园店员罗桂洲、工友彭汉勋、食品业工人常楚生、食品手工业第一分会周芸芳、萧国政、中山南路正和公杨爱纯、衡湘玻璃厂廖寅初、北路制鞋业工人陈家声、照相业工人万萍、中山北路文英斋笔墨业工人刘声藩、居民李中文、锌品厂周春云、大刚会计学校第五班学生梅葆芳、建筑段株州驻在所叶瑞琪。衡阳县九观乡乡长李传昌、店门乡茶园村第四组、农民谭赋秋、谭涤非、萱州乡乡长成名汉、农协主席赵国雍、店门前工商联合会李湘南、康迪生、旷致伯、茅盖台、楚玉秋。湘潭县株州市钮扣工会工人苏桂华、唐昌荣、李咏葵、尹孟希、袁笃辉、陈凤英、湘潭县株州市缝纫工会工人晏文高、凌树森、棉布业易复盛、职工子弟学校学生罗齐延、郭立贵、三街二十七组谭云兴、裕隆、第七工厂砌工戈华林、织染业第一联营工厂工人杨莹、第一摊贩管理委员会李建民、居民彭洪顺、白石港民船公会第二组刘学仕、第三居民委员会吴煜仁、张爱莲、袁启桂。钮扣业工人沈明华、白石港钮扣工会工人冯敬清、王子如、湘潭县株州市郑启安、尼五奎、罗笏升、包玉和、彭书铭、刘仁泉、居民袁仁和、邓绍尧、杨爱云、木器业彭汉秋、湘潭县株州市第一完全小学学生匡学新、居民刘敬光、王湘涛、木业工会会员郭起玉、缝衣工人卜华兴、居民易梓材、陈海南、张长庚、罗正臣、裕和粮号、木器业圆木组陈绍裘、百货业委员会店员刘泽云、协丰长棉布庄李鼎新、居民赵正泰、中华基督教会株州堂会牧师颜宝廷、申大蛋庄赵禄生、锅业会员彭应谋、言首荷、蛋业工会王镜清、居民周子建、缝纫工会会员易惕青、居民黄常恕、袁茂松。湘潭县株州市刘兴记号。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株州市青年团员冯桂芳。湘潭县株州市五金工业公会刘绍南、西正街源泰粮号易庆光、第一街三组十四户王香甫。株州市木业工会会员王德玉、会员张光明。湘潭县株州市居民汤永泰、刘子元、罗赞明、正生祥、杨正福。株州市蛋业公会会员周松记、蛋商业龚文计、理发业同业公会张少怀、工商业居民宾淑芳、易正泰。中国店员工会湖南省湘潭县株州市药业分会会员张少修、熊宗贵、株州市涂济春、第三街居民潘汉云、刘镜秋、谌敦焙、宋秋生、徐明明、袁柏强、刘顺卿、左锦明、曾德坤、郝楚生、刘浚泉、李雪臣、郭运芝、殷汉益、叶瑞琪。白石港吴雪英。株州市刘文亮、廖爱莲。民船公会株州支会白石港叶长庚、军属殷德玉、居民王海青、居民沈玉树、船员张先明、居民凌福秋、居民易三盛、汤其炳、工商组组员言科生。株州市居民易春生、刘仁贵、胡海洲、居民刘沛泉、白石港民船支会二组组长言兴振、居民刘福生、郭运生、吴荣宁、言鹿记。湘潭县田心乡白石村居民袁镜秋。株州市白石港工商组组员成必儒、居民王春华、商人言长学、商人贺养生。田心乡白石村农民易汉文。株州市白石港居民沈炳春。民船公会会员沈云祥、民船公会船员汤其清、居民沈长春、沈桂均。第四街吴玉业、第一完小学生贺仁杰、邓昭琦、宾德明、周玉连。株州市第三街居民曾昭丙、第二居民委员会殷焕然、第一居民委员会汪友桂、胡碧清、南湖完小学生言金莲、陈藩辅、陈国莹、陈振琦、田心乡、白石村一校学生郭文初、缝纫工人黄金生、白石港钮扣工人石美林、手工业工人袁绍安、建设器材公司红砖业周迪环。中国百货公司株州市支公司经理廖印昆、钟攀龙。湘潭县株州市白石港民船公会第二组船民沈玉林、居民龙德盛、居民殷福荣。衡阳分局株州机务段电机匠杨群。株州市白石港民船公会第一组沈福生。中国搬运工会湘潭县白石港码头委员会工人宋春庭、殷鑫德、骆恺初、沈科生、沈隆清、沈志忠、陈林志、叶席珍、廖书昭、沈桂林、沈隆志、郑桂华。湘潭县十四都八区新农村赵德辉、县立第一完全小学马庆珠、田心段株州铁路工厂技工学校学生吴民瑞、县立第一完全小学汤春连、株州市居民李友生、白石港民船公会会员张文汉、下摄司电厂工人邓有光、县立第一完全小学三年二期学生彭椿姿。
广东省
罗定县应元中学学生、第一中学学生、郁南第二初级中学初三班学生、罗城镇小贩联合会、罗定小学教师轮训班、罗定中学学生、学生会、全体教职员、全体工友、罗定县简易师范三班全体同学。汕头南洋归侨联合会执行委员会。西江专区全体税工同志。农林厅农林技术人员训练班全体教职学员。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惠阳办事处及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惠阳中心支行全体员工。广州私立圣神小学校。中国少年儿童队广州市五十四小学校队部全体队员。广州市文化艺术工作者工会长寿戏院委员会。乐昌县北乡四村全体农民。中山县石岐镇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会。广州市河南二涌口兴业陶瓷新瓦厂全体职工、广东文理学院全体同学、河南二涌口全体居民、广州市逢源北街全体居民、珠江区全体造船工人。广州市荔湾区宝华街青年学习组张妙齐、黎绮端、李顺、张惠芬、王志慧、陈科荣、李如燊、刘振鹏、张爱珠、卢慧仪、邓国琼、黎宝钿、邓帼霞、董庆河、王钊贤。广州市新龙乡新村民兵伍波濂、伍灼添、伍顺泰、梁宝云、伍瑞伦、黎绍棠、伍杰章、伍锡基、伍敬祺、梁灼佳、伍其卓、伍国杰、伍启盛、伍进猷、陈枝、伍炳森、伍浩沾、伍灼林、女民兵梁凤玲、农民林绍华、伍荫池、伍庭显、崔树河、钟满祥、伍瑞平、钟丽婵、何涛、龙潭村民兵李应雄、梁碧霞、杜兆榕。广州市人民吴咏嫦、李子材、白金广、何干初、李松、姚烈、梁惠贤、卫文志、罗雪梅、麦康、李溢。茂名县附城新街农会古振辉。青年团中山县工作委员会。海口市人民政府电力局全体职工。罗定县基督教会会长黄明远。罗定县工商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罗城镇分会。江门市食品工业工会怡昌隆米机全体职工。中国少年儿童队广州市六十九小学第一中队全体队员。广东高州师范学校全体同学。茂名县车缝修理业同业公会筹备委员会、公安局团支部、屠业公会筹备委员会。中山县石岐镇业余文化学校学生黄瑞、郭子良等二十人。海南师范全体教师同学及工警。广州市长寿区全体烈军工属。南方大学海南分校第六班全体同学。广东茂名县纸料同业公会、火柴业同业公会筹备委员会、屠业公会、土什业第二组学习班全体、土什业第四组学习班全体、工商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纸料业同业公会。幼稚园。太古码头起卸工筹会全体工友。郁南县第三区教联会第四届会员大会。
广州市人民政府企业管理局蓝丽荣。广州市袁振英。惠州镇第一小学学生黄涤浮、陈锦美。茂名县人民政府公安局公安队郑东。茂名县公安局公安队队员容耀华。广州市三元区镇妇女委员会代表赵伯燎、耀华西街五十八小学吴源。广东省茂名县城内水镇街陈融阶。
广东省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广东省合作总社全体员工。广东省华侨中学高二乙班。华南联合大学。广州市工商联筹备会。广州市联合报全体职工。海南行政公署交通处汽车修理厂全体职工。江门制纸厂代表余员灼等。西江区各界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东江区惠州镇工商局全体。罗定县各界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兴宁县坪塘一村全体农民。湛江市邮电工会。湛江市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湛江市电力厂全体职工。
汕头市第四区同益路防空指挥所全体居民。汕头市戏院工会大光明戏院支会。汕头市中国实业银行、金城银行、国华银行全体。汕头市商业街人民防空指挥所。汕头市医师协会全体会员。汕头市私立正始中小学全体员生工友。汕头市同益西巷人民防空指挥所。汕头市第四区毓麟里人民防空指挥所。汕头市店员工会进出口贸易业委员会第七十二、七十三组。汕头市邮局全体职工。汕头市民族路人民防空第三指挥所。汕头市全体搬运工人。
海口市妇联筹委会。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会。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市交通检疫所全体工作人员。海口市印刷工会全体工人。海口市工矿处机械厂全体职工。
广东省东莞县两步乡第二小学校五年级学生刘成球等四人。广州电信局全体勤务员。中国少年儿童队茂名县茂名第二中学全体队员。普宁县泉陇村农民协会。广州市育才小学全体同学暨广州市四十一小学校全体同学。中国搬运工会广东省文昌县文城筹备委员会全体会员。海南澄迈县澄迈中学全体员生工友。饶平县坪溪乡全体农民。南海县聚龙村全体农民、妇女、儿童团。惠阳县黄竹?村全体群众。广州市人民政府干部轮训班第三中队第一分队第四小队胡汉雅等十三人。广州市民主青年联合会筹委会。广州市立第五小学二年级学生。
广西省
南宁市工人曹祥、贺秉权。平乐专区贸易公司王炳武。桂林市中山路道生诊所前二十年江西红军老干部医师魏道生。桂林市中山北路邮政管理局邓国基。武宣县四通星田雇农武统学。柳州市绸布业郭兆强。苍梧县五寨村人民冯炳福。梧州市明新小学一年下班学生缪锦坤。南宁市同正北街陆古田。田东县税务局税工玉竞生。玉林专区职业学校学生陆春富。南宁市市立第十六小学教师陈凤娟、葛佩眉。广西省桂平县乐雅村民兵欧阳汶。广西省建筑工程公司南宁分公司砖瓦第一厂工人鄂精忠、黄仁寿、苏兴勋、韦辉瑛、黄一鸣、覃裕志、覃清房、熊仁赏、覃朝恩、廖炳强、刘汉民、职员罗越。广西省建筑工程公司南宁分公司刘裕斌。恭城县第六区青年团员莫绍刚。梧州市金龙路居民练鸿清。梧州市搬运工人梁荣中。柳州市合山煤矿工人梁秀林。苍梧县思义村冼胜新。桂林市一中妇联罗静。南宁市郊区华东街农民协会主任凌鹤龄。钟山县人民政府税务局王友智及全局同志。桂林师范学校暨附小全体员生工。苍梧县第四区民主乡富禄村全体群众。田阳县第六区田州镇维新、博爱农会全体会员。中国搬运工会广西省横县南乡委员会暨全体工友。中国少年儿童队北流县第十四小学队部全体队员。柳城县大埔煤矿全体职工。农业试验场工会。岑溪县南义乡西竹村全体儿童、劳动人民。田东县第一区中山街全体妇女、车缝全体工人。灵川县甘堂区六联村全体农民。梧州专区各县农民、民兵英雄。衡阳铁路局桂林机务段包修机器翻砂组全体工友。南宁市红星电影院全体工友同志、电信工会第五组职工、全体烈属军属、基督教抗美援朝三自革新运动委员会。衡阳铁路管理局广西省叶茂火车站全体职工。广西省机械公司南宁修理厂工会。临桂县立第一初级中学学生。苍梧县第七区全体翻身农民。南宁市市立第一中学、私立粤华中学。广西省东矿工人甘守昌等。柳州汽车修配厂全体职工。中国邮电工会广西邮区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全体职工。南宁市通信所、卫生所全体职工。中国店员工会柳州市花纱布分公司全体工人。梧州恒兴行、诚友信、太元堂、联合行、联兴行、莲香、陈就利。梧州市谭来基、廖佩芝、黄爱莲、红成兰、湖洁芳、李国经、蓝平、张融、廖则英、和安筏、黄勉之、韦智仁、医师黄冕、邹贵全、滦惠文、林咏梅、李燊、唐惊鸿、欧瑞珍、朱秀华、杨瑞容、杨维珍、朱选庭、张惠浿、廖慧君、柴蘖、李兆时、苏聘佳、陈厚明、蒙一正、英延龄、赵喏、张廷辅、梁森、梁继款、梁胜、李鉴辛、梁治群、江文汉、程国中、西竹园佛教释清凉、李长海。玉林县工会联合会黄德芳、玉林县陈意隆。梧州市何佐森、席上珍、前进。贵县徐桂兰。潘福生。
南宁市来镇铁路工程处车务科瞿效轩、李任贤、张心洛、王永民、程含忠、马文博、虞兴来、曹振民、王德纯、蓝公恺、黄杰三、机务科陈柏龄、柳文龙、卫文超、邢华臣、梁棣基、涂隆琪、张振雍、吴怀金、人事组汪涤新、林树爱、供给科姚国璠、李敦静、唐益锦、罗世琳、杜仑、陈仰勋。苍梧县仁德村小学教员李海辉、平石村小学校长岑德明、教员岑瑞骥、陈继汉、八乡沙占村岑林茂、陀烈、九乡狮寨街胡思如。田东县人民政府罗秉良、黄汉泉、罗玉隆、赵润、县分库梁兆基。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广西省田东县工作委员会黄福义。田东县一区妇女联合会蒙碧君。武宣县四通乡星田村农民江映蓉、武纪发、武春发、武富清。
梧州市联发筏。苍梧县福禄村农民协会、平石村农民协会、村人民政府。青年团广西省人民政府工商厅全体团员。田东县人民政府全体同志、田东炼厂全体职工。福江县第一完全小学全体同学。广西电信管理局第五小组。邕宁县第三区群胜乡。平乐专区八步镇全体职工。国营汽车运输公司柳州汽车修配厂全体职工。邕宁县第三区保国乡全体农民。中国盐业公司广西省分公司全体。南宁市通信所、卫生所全体职工。柳州市第一初级中学全体教职员。广西省柳州铁路职工子弟中学全体职工学生。田阳县田州镇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广西省公路局田州代办站公路运输组。百寿县第三区石牌村全体群众。南宁电信局发信台长江日报读报小组。苍梧县干石村小学全体同学。苍梧县蒙胜村小学全体学生教师。田东县理发工会全体工友、人民政府卫生院同人、靖逸村妇女会、一区妇联会全体会员、制革组全体工人、人民政府建设科、人民政府民政科、公安局全体、税务局。中共百色地委工作团一中队三分队八小队。第一初级中学廿三、四、七、八、九、三十一班全体同学。田东县立第一初级中学学生会。苍梧七区九乡蒙胜村。六里台装具三厂木工电锯车间全体同志。
梧州市九坊路公友号。桂林市松坡中学全体职员学生工友五百五十人。兴安县高尚区芳塘村全体农民。柳州商农学校学生会全体同志。广西省机械公司南寗营业处修理厂工会。中南区一等模范广西龙州邮局邮送员周学礼。
东北区
东北人民政府财政部被服局布鞋厂第七期业余休养所全体三十名休养员、被服局劳动模范沈宝珠。中国搬运工会沈阳市北市区大车委员会全体队员、搬运工人首届劳动模范代表会议全体代表、公立育英小学四、五年级全体同学。抚顺市抚顺矿务局职工、有色金属管理局抚顺××厂、市各界人民庆祝大会、教育工作者、胜利矿、电机厂、发电厂、龙凤矿、红砖场、私营企业、艺曲协会、煤矿总工会荣工工厂、第四水泥厂、制油厂全体职工、矿山高级职业学校学员、露天矿全体学员。鞍山市营水暖厂劳动模范王立权、鞍山钢铁公司炼铁厂全体。青年团本溪煤铁公司运输部机车厂支部、机车厂修车小组、机车保卫股小组、机械厂铸造厂支部。青年团本溪煤矿第七总支第一支部全体团员、市人民政府总支、第三支部全体团员及青年。本溪市工商界。中国教育工会辽东省西安市中等学校委员会、青年团西安市中等学校委员会、西安市中等学校学生联合会。东北煤矿管理局西安市职工干部学校全体学员。青年园辽东省通化市中学校总支委员会全体团员。辽东省柞蚕公司第十二缫丝厂五分厂。中国教育工会辽东省凤城县首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鞍山市全体职工。辑安县一区第一完全小学校全体学生、民主完全小学校高二全体同学。中国少年儿童队辑安县城镇完全小学第一大队第一中队全体。辽西省新民县立第四区白旗堡完全小学校全体少年儿童队员、青年团支部全体团员。锦州铁路管理局沈阳东站缸砖厂全体职工。山海关市基督教卫理公会。山海关全体回民。辽西省彰武县城内完全小学全体师生。青年团辽西省台安县土产公司支部全体团员。绥中县各界人民联合庆祝“七一”大会。四平市工商联合会全体会员。台安县中学全体同学、第三区全体教员。吉林省和龙县十区第二完全小学师生、九区中心小学校全体教员、私立西城初级中学校教职员全体。长春市自来水厂。黑龙江省北安县荣军职业学校夏锄第三队全体。洮南县工商联代表大会。肇东县工商科全体、百货公司全体。明水县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森林工业管理局全体。安广县初级中学校全体职工、庆和村刘福顺等。大赉县第六区。松江省佳木斯市发电厂全体。东北森林工业总局车辆工厂全体。电工六厂王永祥先进小组。中国少年儿童队松江省密山县全体队员。密山县二区政府全体、学校团支部全体、崇实村嘉禾村福兴村全体团员。中国少年儿童队哈尔滨市第七中学校队部全体队员。中国教育工会佳木斯师范学校委员会全体。青年团松江省佳木斯师范学校总支部全体团员。富锦县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完全小学学生。东北卫生工作者协会松江省总分会勃利县分会副主任聂裕民。勃利县第一、第十一、第十二区教员全体团员、元明街全体人民、贾贵重、孙太、姚振国、金白圣、李承昊、金圣淑、霍义亮、文泳植、张弼顺、梁在华、金钟环。青年团松江省勃利县朝鲜初级中学支部。热河省省立喀喇沁左旗蒙民初级中学校。青年团热河省赤峰中学总支第四、七分支全体。青年团热河省赤峰市教育工会支部、赤峰中学进修班全体同学、赤峰初级中学学生。平泉县人民代表会议。平泉师范全体。大连海港船舶区委员会全体工友及船舶支部姜清盛。大连市周家村完小徐金苓、姜淑梅、金家村初级小学校阎永达。
黑龙江省铁骊县合作社联合社魏九龄、郭元忠。黑龙江省铁骊县陈德元、人民政府冯杰、张立三、徐万财。中国人民银行黑龙江省铁骊县支行出纳组杨兴庭、刘富绵、毛凤山。铁骊县第一区人民政府樊富有。铁骊县皮革工厂工人张明显、人民政府迟国仁、公安队全体同志、农民夏秀兰、第三区人民政府张泰起等二人、第三区区委会工作人员律怀贵、张治民、合作社联合社刘贵民、刘玉礼、铁骊县粮食公司制油厂工人王和、王雨生。齐齐哈尔市工业工程公司第四工程队范毅仁。黑龙江省讷河县第三区完小学生郑素苓。青年团黑龙江省讷河县第三区完小团支部团员杨洪德。黑龙江省讷河县第六区完小学生王晴天。青年团黑龙江讷河县第六区完小团员杨桂芝、张文库。中国百货公司黑龙江龙江县公司丁庆祥。黑龙江海伦县永合村孟庆余。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本溪煤铁公司动力部行政科曹文勤、人事科第二组樊喜群、特殊钢厂检验科化验室邢殿芝等三人、机工场车工孙长松、动力部行政科荣珍、煤矿部竖井保卫股崔恩惠。旅大市人民政府医院管理处第九医院刘淑基、王秀洁。旅大市第二医院王业华。松江地委会姜兆麟。辽东省立安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师杜美华、王秀藩。辽东省立安东师范学校学生郑春燕。辑安县第一区第一完小学生高大卿。中国人民银行辑安支行译电员郝芝兰。海城县海城镇西关完小学生彭玉琴。凤城县松树咀区教家村农民孙万海、孙孙氏。柳河县王道第四完小学生刘兴德。双辽县一区一街皮革业福兴长李宏昌。绥中县黄家屯村青年团员张九江。辽中中学青年团支部组织委员田雨时。辽中中学青年团员王者尊、石宝祥。辽中县城内小学教员富甲午、程晶子。辽中县中学傅金环。辽中县刘亚儒,侯玉兰。新民县沉种木村安乐荣。绥中县公安队许福升。山海关市第一街妇女王银荣。赤峰市粮库郭长江、艾家珍、宝廷芳。沈阳市中国医科大学学生常培静。松江省勃利县九区教联教师张晶、赵永久。吉林省扶余县长春岭六区完全小学校毛国洁、赵玉芳、张志军。吉林省郭前旗二区北上台子村张学忠。
青年团旅大市委工学院总支机械系甲班支部。大连工学院造船系二年级全体同学、团员、学生会第九支会、机械系二年级乙班全体同学、一年级六班全体同学、化工系全体团员、同学、本科一年级六班三组全体同学、五班团支部、全体同学、造船系二年级全体同学、团员。甘井子区姚家村小学全体教师、三沟村小学三年二班全体同学、四年二班全体同学。金县十一区夏家村小学五年级全体同学、广宁寺小学三年一班全体同学、完全小学全体队员、夏家村小学三年三班全体同学、九里村小学二年二班全体同学教师、夏家村小学二年二班全体同学。大连海港西区教育委员会文化补习学校全体。大连海港西区木船小组、二○二仓库傅永财小组、四十二仓库小组。大连海港西区委员会全体员工。大连海港管理局财务处小组。金县十一区广宁寺小学四年二班全体同学。旅大甘井子区泡崖村小学四年二班全体儿童。大连海港电讯科电话站刘树俭小组。大连海港工程科木工厂全体工友。旅顺市第三区中心小学全体教师。金县第三初级中学三年级全体同学。金县第一初级中学工会第三小组、数学系二年级全体同学。船渠修船打钻车间全体工友。金县第十区第二完全小学校全体同学。金县第十区教育工会第二完全小学校教育工会全体会员。金县第十区木瓦合作社全体职工。金县第十区三十里堡镇供销合作社。甘井子区周家村完小全体同学。旅大市人民政府医院管理处第十一医院全体休养员、第十一院四○五号全体病人,四○三号全体病人。东北科学研究所大连分所全体员工。大连市立初级中学二年级全体同学。大连医学院秋二班全体同学。海港第四十一号仓库小组全体。甘井子区上三沟初级小学校全体同学。甘井子区新甘井子村三分区三十一、三十二组全体妇女代表。海港机械修工厂委员会。大连海港西区委员会全体员工。旅大市第五完小全体师生。金县十一区一完小少年儿童队四中队一小队全体队员。大连电工局十工厂袁桂花、陈秀英生产小组及材料股小组全体。大连第三初级中学全体教师、同学。中国百货公司旅大分公司金县支公司三十里堡支店。泉水村小学全体师生。甘井子区泡崖村小学三年一班全体同学、三年二班全体同学、四年一班全体同学。旅大市海港建筑委员会筑港科全体员工。甘井子区上三沟村全体农民。甘井子区中三沟村小学六年级全体同学。甘井子区椒房小学全体师生。甘井子区广宁寺小学全体同学。金县十一区小学四年一班全体儿童。金县十一区夏家村小学四年二班全体同学。大连海港西区仓库小组全体。大连工学院徐祥运、孙哲、曲乃达、韩声、王廷辅、纪国才、王寿岳、黄国品、蓝健人、徐敏、武振禧、董学晟、夏宝珍、郑世建、相作民、叶熙庆、杨守志、陈愈、李力、刘恩珩、章学楠、苏莲青、李绍孟、段经文、赵天敏、叶根涵、程钱楚、刘廉昌、黄咏芳、李贵芳、周望前、朱曾赏、方兆玕、蒋同泽、盛展我、谭云莲、恽顺芳、张瑞琪、田直兰、郭绪伟、陈明光、薛士栋、叶雅文、孙文粹、赵永丰、郭宜祜、徐晓东、陆永安、赵九生、朱博载、黄金熳、孙景谋、孙凤志、邓广发、顾伯锷、刘积尚、潘日金、刘凤池、李道昭、金同稷、张天柱、李中文、柯杰、魏伯长、吴文灏、朱圣仲、周长源、王煜明、刘正中、洪昌庆、陈维青、冯文奉、尹静、朱学文、程一聪、施仁宇、吴仲彦、卢贤栋、张爽、曾觉先、何祚榕、胡海英、姜信章、张清泰、邢修三、石菊章、刘云兰、盛安丽、石忻兰、刘运祚、程金慧、陈永江、曲学培、孙永山、韩玉栋、黄润声、高本源、秦飘安、张国禄、娄国忠、李庆科、宋子美、潘永寗、齐冬子、王爱英、罗家弼、孙仑山、吴惠锦、朱顺良、朱鸿铨、汪锡茂、刘鸾英、李文鹏、韩莲清、黄松元、刘维兴、张翼翼、孙尚鉴、文正敏、程德萱、李彦硕、王宗、王发、王庆年、姜信章、刘克振、刘士文、王秀铨、王国美、李蔚文、章海华、孙群科、刘必、葛淑贤、罗纪纯、许金高、包德华、刘媛、王冶、徐祖光、熊尚义、李贵生、孙兆章、赵承普、赵如安、马岭、王权华、冯锡涌、邱明坤、周方、杨福明、刘煜川、李身铎、高忠源、封之桢、戴文华、蒋维钧、陈毓年、柳林、陈敏电、林永康、刘剑基、康炳恭、吴季宏、何焕章、周轶尘、郭汉贤、俞绍成、欧阳小修、葛志忠、王世维、周伯道、王家梁、贺云山、曾国霆、赵春霆、赵修仁、万寅林、顾承勋、庄永方、李润浣、刘锡山、王先哲、温桂民、袁京民、张学?、冉树森、曾庆芳、刘导恒、魏柏益、王蕴芳、李联毓、李焕英、苏耀广、杨盛业、申世昌、张海峰、任秀玲、董兴林、高岩、郑儒兴、汪毓秀、陶栋修、杨涧国、李之广、王立、张勖华、潘家衍、杨占州、郑汝贵、孙宝华、陈永昌、宋伟义、蒋本发、朱允禾、史济群、路程云、吕玉静、朱淳礼、李永镇、沈子烨、刘鸿涛、徐宝诚、阎传万、苏裕光、蒋国庆、李孝恩、牟邦立、石殿璋、姚启均、袁一虹、刘德林、闵荣宝、赵玉春、蔡国琰、董敏、周文彩、过中儒、王澈、徐景南、张进禄、赵金城、石旭明、吴自勤、袁景侠、陆仲良、陈经福、沈梅琴、王惟诚、冯国建、薛殿春、李裕华、石保群、徐希文、高士英、陈世英、赵世雄、康英源、韩建勋、云仁、郁维谦、王世承、孙善颂、徐越彦、虞海清、计振华、黄启玱、张士深、钟攸如、夏宗范、邹乐年、张晓冷、杨家熊、杨时真、刘应中、伍贻坤、陈应孝、宋甲宗、萧秀柱、马慧明、于敬敦、金巨年、洪永炎、沈鹏飞、钱允让、陆阳、刘国岁、郭必康、兰立堂、张晓男、谭德福、项芳骐、陶刚杰、兰培祯、梁志兴、穆维三、钟吉生、罗公望、宁学勇、沙锡林、卢铜、萧志成、朱舜卿、李文发、朱夔石、周鸿利、薛宾福、顾钟秀、李印生、鄢苹、梁耀德、张更生、季拱辰、殷裕昌、俞鸿儒、王立鲂、王良志、李兆梁、沈曼丽、孙方玖、陈天荫、蔡金福、郑卓、宋贤进、戴启荣、陈德兴、叶伯康、夏松波、韩砚林、王长胤、苗兴国、武吉宏、孙日纯、赵安宁、李兰卿、吕丽娟、杨永芳、宋家树、张清泰、金麟孙、于怀财、曾觉先、胡海英、赵树新、张成虎、邹明达、徐大发、刘能宏、曲礼慧、强伯涵、冯赓奇、麻昌旺、马廷俊、郎志、张励、吴训贤、彭俊周、姜文甫、李学义、黄之律、盛德贞、顾正德、吴圣庄、王娴、梁绮梅、孙筠友、黄芝芳、孙显明、王鸣绪、李文彬、张宝玺、吴金明、王兴国、赵宝麟、郑怀祖、吴美霄、费连雄、徐世荣、徐晏清、徐家骅、周肇威、张范基、李敬熙、李玉鼎、康风飞、孙德坤、徐大聿、孙德一、陈维贤、褚宗正、赵贵臣、鲁俊儒、陈勤康、温煜华、王德昆、苏思聪、潘植庵、姚通生、许生华、顾宏中、陆金生、郑明才、丁南昌、孙泰昌、刘绪安、杨汝渊、张淑珍、吴鸿、金德贤、周之鼎、陈象信、郑发德、李春和、徐国祥、周鸿章、林爔镒、李济泽、周天骥、严济完、魏俊庆、孙士德、虞和锡、张荣耀、王先逵、周秋敏、潘系人、张明华、阎善福、杨柏英、郑法清、刘林文、杨孚棠、秦大义、董梅生、胡吉谷、崔作潭、董经绘、鲁谆、钟鑫升、何方箴、吕修齐、姬国良、袁果前、郑肇庆、彭国琳、杨国楠、黄意渊、宋?湘、金安石、陈懋州、崔一平、尚志祥、戴树紧、褚家褚、于惠贞、刘钟郇、于鸿希、张建枢、潘鸿芳、赵玉祥、梅昌明、胡敌、王乃弘、曲礼凯、陈恩化、刘家荡、丁大宇、王振略、黄维华、许诚民、宋实、杨逸民、李永蔚、高凤楼、金久源、张一鸣、龚忠良、朱德君、陈兴德、纪运芳、郑善策、戴经意、保铮、费开夏、刘永昌、林家善、刘沛环、江宗俊、虞积森、郭万成、王国栋、金德崇、宗联枝、董履仁、李明和、刘汝康、李兴培、王恩增、李秀晨、陈德庄、张汝刚、刘邦荣、陈维连、林怡杉、林炎武、杨成章、阆凤昆、顾藉、裴鹤年、姚振华、邱树林、朱树文、张少骧、许晓、张善钟、刘惟信、张言林、王之有、马文正、樊守轩、梁启琳、张连方、潘毓淳、丁庆魁、胡世学、宋朴、张志骅、姜桂琴、张学铭、臧魁、蒋希源、王启达、罗先田、李晓庄、何志升、王运辉、俞铭正、戚以新、田峰、李宝楼、周昕祥、张文昌、石吉辉、林牧、杨立鼎、龚荣祥、吴克荣、赵振原、汪浩、陈家华、从善信、刘钰铭、张绪锷、章敦、张学忠、孙聿修、李步年、李清春、赵敬亭、朱鸿儒、韩天聪、张广忠、吴世法、朱大鹏、朱克梅、黎培广、孙昌治、王渭源、梁国政、彭光泰、陈光慧、原锡盛、樊荣、杜涵明、刘涛、周祥义、缪鼎遒、沈国荣、林康义、赵树芗、荆锦、叶宏才、黄烈、杨永裕、刘益仪、王镇东、胡绍忠、卢焰、周昌震、孙儒林、王爱媛、沃新能、刘云章、张颂波、罗文硕、张玉贞、郑信懋、娄云、赤 、周杲兴、杨尔煦、金百顺、周勤永、严瑞清、徐楚权、黄守永、刘茂三、徐中直、孔祥煦、陈宏文、宋祁、顾崇斌、陈万佳、李乃扬、唐辛德、邢次清、邢至庄、李玉成、王酉芬、陈士荫、刘儆、刘子久、田宜正、蔡家炎、任兴权、周平、李作政、周家树、王人秀、朱恩治、雷义民、吕世国、黄钟、仲跻维、彭耕、李影、顾钦明、张廷锷、王瑞生、叶京桓、杜玲、杨世本、俞鸿铭、朱孟华、孔宪靖、吕秀英、居永仁、许树声、赵有泮、陆士敦、郑怀远、谢景元、李兴图、邵永恒、靳太安、徐美玉、练元坚、章擎龙、郭成壁、徐赓武、单用绪、林景安、鲁文超、张玉冰、聂斯豪、项侯建、俞铁珊、余雄南、黄连洋、董勋、恽良、席龙飞、陈景壁、唐庆国、沈贤玑、张汉杰、李朴、杨庆璋、杨芳毓、张镇扬、王明宽、范赋灵、赵广义、高烽、张国禄、宋方鹏、宋维端、王盛余、吴龙茹、益平、陈继勤、章学南、朱庆晏、彭庆洲、李岩草、荣葛久、牟虹、黄铁琴、赵世清、张之奇、王光铸、陈文有、陈永江、刘雷升、吕不假、庄琦、戴运江、史悠复、严之进、廖户群、关振翼、吕文涛、王淑娟、范万荣、于尧治、钱厚发、赵增芳。金县第八区三官庙小学校吴殿新、李月英、许广连、郑德富、王丽媛、郑金玉、王淑芬、阎春梅、于春香、薛家相、李永康、王淑英、关义田、刘天富、李明仕、苗淑芸、苗长华、于桂英、刘菊兰、李作海、李永力、林士武、苗万云、苗淑叶、恒明、郑全申、毕长春、梁学金、温玉发、李云忠、金振源、徐金兰、李红升、孙美仁、郑全经、薛克望、阎淑英、程兰香、邹富云、王银枝、李天华、王春荣、刘恒玉、郑德贵、萧金荣、孙富东、林保贞、李淑珍、徐桂枝、宋增莲、李玉梅、杨长福、吴永江、王福林、孙福香、李淑琴、李春圃、温玉昌、柴桂凤、金玉才、吴淑贞、自福聪、刘淑媛、孙云枝。甘井子区周家村完全小学校陈秀美、孙永源、郭新民、马喜爱、刘成春、刘恒元、倪学福、李淑香、阎泰昭、毕淑贞、刘恒元、刘秀云、陈世有、姜立安、刘世久、朱瑞增、阎桂凤、李占花、王延囤、侯仁昌、阎桂伏、刘兆俊、于朝政、周美竹、李年康、薛红、王钢德、孙太兴、丁宝同、刘金忠、杨金章、薛寿福、曲桂花、五化玉、阎淑莲、阎淑珍、程远兴、张渭清、高富琴、宋长祥、孙香兰、范从真、金周范、阎永义、许克正、乔莲香、王殿玉、薛年福、徐秀英、阎永庆、曲良平、董吉阳、刘金贵、阎崇满、阎永山、郑桂花、李春花、王安思、刘仁常、许克贤、于金凤、何理成、陈本隆、金光连、张宝玉、李廷?、孙德岩、王恒福、毕淑英、周传忠、于永兰、韩德有、程秀珍、刘文阁、孟淑范、张满清、薛真福、姚荣花、韩国藩、阎爱岳、李矞英、许淑莲、藏德发、宫同利、阎永昶、薛补云、张垚英、陈金菊、梁桂云、周运凤、兰孝祥、刘文政、郑淑芝、傅云泰、石寰侑、刘朝财、赵衍鹏、丛奎城、孙云凤、周淑惠、薛安福、傅云泰、沈学尧、阎太建、董淑英、阎淑英、王倩复、王金生、王春梅、邓子祥、刘茂学、许沼发、李春材、阎永田、周金云、周宪勋、薛馨梓、薛吉松、金翠苓、邓福聚、刘清莲、阎泰钦、高振勤、尹书松、赵美娜、王利义、林吉善、刘洪智、刘洪福、薛馨霖、刘淑云、张本学、王广臣、程凤英、李峒崇、郑淑荣、周宪恕、赵永利、刘美云、刘德崇、李心财、唐学林、董廷君、郭润珍、许可敏、金翠花、杨宝林、张其林、郭连秀、周伝海、张维翰、李宝财、郝培荣。甘井子区周家村十二组夏莲荣、陈淑英、汪德云。上三沟村麦桂兰、丛合珠、王兰香。金县第二初级中学万允富、潘永珣、陈学隆、任善桥、丛福文、郎春荣、林学诗、于隆德、邵荣香、梅玉新、向同春、孙作纲、孙绪春、崔维实、陈宴恺、于永顺、韩鹏羽、于同春、李本俊、王盛一、苗宝珠、范福盛、孙世科、刘书田、史双喜、孙寰文、范桂花、文安全、魏文福、丛玉琴、雷才丕、陈凤英、白良蕙、关世玉、张福深。金县第三初级中学孙兰花、吴庆昌、李秀兰、徐国贤。大连市第四初级中学刘积任。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大连第四初级中学总支第二支部郑立基。金县第十区三十里村初级小学校朱万福、于永义、张锡金、吴静兰、白同英、孙有岳。金县第十区第一完全小学校杨青真、袁春瑾、王淑珍、宫传德、李振英、钟莲香、王成山。金县第十区第二完全小学校赵淑珍、吕春云、阎传祥、一同、周龙?、钟林熹、姜明太、姜元春、李秉铎。金县第十区山后初级小学校于永官、马菊季、李伦玉、白淑真、黄立俊、于桂香、赵业福、刘锦英。金县第六区棋杆村苗建英、房进喜、周明顺、常忠荣及范家屯全体中农、贫农。大连医学院袁景仪、陈演江、高静涛、赵竟成、薛保康、刘雅洁、李东山、张鸣信、柏汉兴、大连大学图书馆蔡大明。联合油脂工厂工人李业俊、孙世玉、郝锡九、李树清、丛春连、毕国祥、刘维新。金县李家沟村李德云。金县第十区山后村文化学校董金枝。金县第十区三十里堡镇张金荣。金县第十区山咀村全村互助组、刘纯发。金县第十区小黑山村互助组长贾文贵、李振生、贾文德、王德玉、王德盛。旅顺市第四区刘家村第六互助组组长张立宪暨全体组员。铁路工厂青年技工小赵。大连火柴厂工人徐星五。金县第十区傅家村宋克义。大连电报局陈竹茂、罗圣杰、宋振荣、李秀兰、李德盛。甘井子区周水村小学孙秀兰、陈德祥、李之娟、石丽华、石俊超、吕金玉、李银凤、王淑梅、郭惠信、李顺安、薛瑞刚、杨宝盛、石俊宽、刘玉华、唐美龄、邵月凤、李童华、薛圣福、郭义发、张玉萍、周家珍、张翠桂、张桂华。金县八区石拉子村初级小学校祁学新、王淑兰、王毓苓、王香玮、王春莲、王连善、王义钦、吕永茂、王义顺、王环英。金县第二初级中学校吴家厚、许波。金县八区第一完全小学校张凤阳、李天义、吴淑珍、李桂花、孔庆昌、李金忠、李本昌、李玉娥、温玉德、李日昌、冯金换、孔喜英、李秀兰、孙福叶、王云枝、王金梅、李连、吴秀仁、祁福元、王维贞、郭莲英、李淑琴、厉世兰、王桂红、曲新奇、林校孔、李日堂、阎学恭、安松龄、孙春英、王义昌、吴永举、郑全江、李永清、李连荣、邹永安、乔淑珍、李发运、安立超、赵德贵、徐广大、王振洛。金县八区中心小学校李松枝、蔡春梅、贺连仁、王永芳、蔡淑风、李文英、李仁枝、李长荣、蔡春富、李景生、王芝湘、华秀英、刘英麟、朱桂英。金县八区于家村小学宫速兄、寗全兄、刘连枝、周金换、孙春仁、孙连云、周冬云、姜金枝、关春莲、孙福仁、孙云英、张金爱、赵淑清、孙芙当、尹桂香。金县八区郑桂英、姜德仁、李桂苞、吕淑贞、许春荣、李桂枝、孙巧如、郭永成、李春开、金松枝、李连英。金县八区车家屯小学王振一、杨家村小学徐春润、杨房身小学毕长仁、蔡家村温玉梅、刘家屯小学张玉英、张守谨、陈家村小学温殿春、张金枝。金县甘井子区下三沟村王芸涛、妇女联合会。金县第六区棋杆村刘春英、尹慧心、殷春叶。大连第二初级中学校郭永孝。金县十区第二完全小学校王纯三。旅顺市二区鸦鸬嘴镇南部于湘德。大连海港工科五十六号仓库全体工友。金县十一区第一完全小学校刘鸿钦、赵庆东、王淑芳、于桂荣、邵淑贞、王义昌、王家国、青年团支部全体团员。甘井子区中心小学金子瑀。二分区十九组于桂芳、孙桂莲、丁云姮、韩凤英。甘井子区下三沟村妇女初玉珍、孟金花、冉玉凤、萧荣华、林治香。大连第二初级中学校王明玉、王家明、李升望、吴明兴、姚相新、翟思源、王廷瑞、阎连宝、王家文、马登成、赵忠文、张书生、杨公显、张昌礼、苏贵品、陈乐平、孙茂智、金宗财、姜永茂、陶乃武、何恩中、赵承金、戚坤、罗广成、荆连君、王东意、王兆伟、梁延信、宋莲方、吴杰清。市立第四初级中学华可钧、刘延俊、孙培秋、杜百禄。甘井子区三沟村谭桂英、金良喜、梁金章、关弄玉、邵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