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7月1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中国人民与中国电影工作者的光荣!
苏联大使馆昨举行授奖典礼
以斯大林奖金授予刘白羽等
【新华社十三日讯】苏联驻华大使馆代表斯大林奖金委员会于今日下午举行授奖典礼,以奖金授予与苏联电影工作者联合摄制《中国人民的胜利》和《解放了的中国》两片的中国电影工作者刘白羽、吴本立、周峰、何士德、徐肖冰、苏河清、周立波和李华等八人。对于未能参加此次授奖典礼的得奖人郝玉生、李秉忠、徐来和叶惠,将另行订期颁发奖金。授奖典礼由苏联大使罗申主持,出席典礼的有: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郭沫若副总理、文化部沈雁冰部长,周扬、丁西林副部长,外交部伍修权副部长,以及文化界人士阳翰笙、邵荃麟、钱俊瑞、沙可夫、郑振铎、洪深、欧阳予倩、舒舍予、宋之的、张骏祥等人。
苏联大使罗申在颁发奖金时致词说:中苏两国电影工作者的共同创作《中国人民的胜利》和《解放了的中国》两部影片,不仅是我们两国电影艺术上的巨大成绩,也是两国伟大人民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和紧密合作的又一个证明。苏联人民对这两部影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就是对这两部影片的摄制者授予斯大林奖金。
郭沫若副总理和沈雁冰部长在会上也发表了演说。郭沫若说:中国电影工作者此次荣获斯大林奖金,不仅是得奖者个人的光荣,也是全中国人民的光荣。因为只有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才能创造出这两部影片。
最后,由刘白羽代表参加摄制《中国人民的胜利》、徐肖冰代表参加摄制《解放了的中国》两片的中国电影工作者致答词。他们一致表示:荣获以伟大的斯大林为名的奖金是无上光荣,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苏联电影艺术的高度成就,学习苏联电影工作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为建设伟大的祖国和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

“美国和平十字军”发动和平运动
要求早日完成朝鲜停战谈判
英国许多工运领袖拥护朝鲜停战建议
【新华社十三日讯】塔斯社纽约十二日讯:“美国和平十字军”组织向报界发表报告,指出该组织领袖已在七月十一日向杜鲁门总统发出电报,要求尽速使朝鲜停战谈判胜利完成。
“美国和平十字军”建议在朝鲜谈判之后,大国应讨论并解决一切远东问题,以便为大国间解决一切国际争端的谈判准备条件。
“美国和平十字军”的这封电报是预定要向杜鲁门发出的一百万封要求建立持久和平的信件与电报的第一封。
发动这个新的要求和平运动的计划是“美国和平十字军”的领袖上周在芝加哥拟定的。除了发出信件与电报要求建立持久和平外,还要在全国各地举行十万次保卫和平的集会和座谈会,并派遣代表团访问联合国组织和美国政府的官员。
报告说,全国各地方和平委员会正在积极准备这一运动。例如,马里兰州和平委员会的领袖们报告,他们已向各地方工会的领导干部发出了九十封信,向各教堂牧师发出了二百五十封信,请他们支持要求缔结朝鲜停战协定和召开大国会议的建议。
“美国和平十字军”的领导机构正准备在最近将来派遣群众性的代表团前往联合国秘书处和安全理事会。许多以前不与“美国和平十字军”合作的团体也要派代表参加前往联合国组织的代表团。
美国许多城市都要组织保卫和平的全市性集会。
【新华社十三日讯】塔斯社伦敦讯:英国《工人日报》消息,英国许多地方的工会运动领袖纷纷表示拥护朝鲜停战的建议,他们并号召加紧努力,以确保持久的普遍和平。全国汽车工人工会的总书记豪里威说:“人们听到有可能在朝鲜建立和平,莫不感到欢欣。我希望,这是全世界和谈的开始。人类渴望着和平,一切善良的人们都应该促进这个目的的实现。”
拥有八万会员的翻砂工人联合会总书记加德纳说,马立克的广播演说得到了响应。他拥护现正设法达成朝鲜停战协定的努力。
全国矿工联盟与全国铁路工人工会上星期分别举行的年会,均表示拥护和平。《工人日报》就此着重指出,参加这两个会议的代表绝大多数是工党党员,虽然他们都宁愿要工党政府,“可是,他们象英国广大人民群众一样,非常讨厌现在的危险的战争准备。他们希望朝鲜停火以后,开诚布公地设法在远东问题上求得总的和平解决。”

世界各国民主青年积极筹备参加联欢节
世界民主青联的队伍已更加壮大
【新华社十二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十日的共青真理报刊载该报记者多布里雅阔夫及克尼雅捷夫的布达佩斯通讯。通讯说:将于八月间在柏林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联欢节,已获得世界各国各阶层青年的热情支援。布达佩斯的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书记处每天都接到各国青年和平战士的来信,奥地利、摩洛哥、法国、印尼、瑞典、委内瑞拉、芬兰和新几内亚的青年,保证要克服一切困难来到柏林,好多封信都写着充满信心的结语:“在柏林见!”
通讯接着说:在联欢节筹备期间,世界民主青联的威信已空前提高,它不断地接到要求加入联盟的申请书。世界青年越来越清楚地懂得,只有团结在世界民主青联的队伍里,才能坚决地进行保卫和平及争取自由和美好的将来的斗争。日本的先进青年已经参加了世界青年的大家庭。拉丁美洲的青年也参加了世界青联,世界青联理事会维也纳会议已批准了阿根廷爱国女青年联盟、玻利维亚大学生联合会和巴西中学生联合会为会员团体,现在秘鲁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和厄瓜多尔民主青年联盟都提出了申请书。这些国家的代表已克服一切困难,动身前往柏林。非洲青年、太平洋和大西洋诸岛的青年团体参加世界青联的队伍,使这支队伍更加壮大了。新西兰学生劳工联合会已加入世界青联,喀麦隆和几内亚的青年团体也提出了申请书。
通讯指出:各种各样的反动派听从美国主子的命令,正企图分裂日益壮大的青年和平战士的队伍,波恩傀儡政府最近曾下令禁止自由德国青年联盟活动。因为他们明白,要是全德国的青年团结起来,重新武装西德的计划就要失败。但这种疯狂的措施恰好证明了他们的软弱。正当西德警察搜捕爱国青年的时候,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联欢节筹备委员会却收到愈来愈多的西德青年团体的来信,表示愿意参加联欢节。

苏科学家发明强度弧光灯
将在医学方面加以广泛应用
【新华社十三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数理学博士卡采尼兰波根最近发明了高度强烈燃烧的炭精弧光灯。这种弧光的光度相当于炭精电极所发出的弧光的六倍。苏联科学家说,把这种弧光应用于特殊的装置之上,乃是现有的最好的一种“人工太阳光”。若干试验已经表明,这种弧光具有高度的治病效能。人体经过这种弧光的照射后可以增强对于各种传染病的抵抗力。苏联科学院直属光学技术委员会已批准此项新发明,并推荐到医学方面去加以广泛应用。

荷共机关报《真理报》著文
揭穿美帝国主义布置对日“和会”的阴谋
美国片面制订的对日和约已遭到许多国家反对
【新华社十三日讯】塔斯社海牙十一日讯:荷共《真理报》刊载伦敦电讯说:据美国国务院宣布,从九月四日到八日,将在旧金山举行所谓“和会”,签订对日“和约”。那决不是什么“和会”,因为美国早已拟定好对日“和约”的全文。我们已经知道,杜勒斯在伦敦逗留期间,曾与莫里逊及杨格讨论过这个问题。当时杜勒斯说:如召开会议来拟定对日和约,那徒然会引起麻烦。因为若干国家势必要抗议和约草案中的某些条款。就这个问题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及菲律宾举行的初步谈判已经表明:上述三国特别对于重建日军一事表示深刻的惊慌。
杜勒斯更进一步指出:那三个国家在将来也会反对对日和约中的某些条款。不但这样,某些亚洲国家,例如印度和缅甸,也固执他们自己的意见,因而也不会同意和约中的某些条款。
杜勒斯认为:若干国家的这些态度,将造成对美国及英国不利的困难。
意见的分歧一定会在会议上表面化。关于这一点,杜勒斯指出:苏联代表团如果参加这类会议,一定会要求举行公开会议,而正如以往的情形所证明,公开会议就未必对西方各盟国有利。
杜勒斯透露了这些内情后说:因此,他认为召开和会来拟定对日和约是不方便的。他认为应该经由外交途径来进行拟定和约的工作。至于召开和会,应该只是为了在和约上签字画押而已。美国希望布置一个“欢乐”的和会,发表一些冠冕堂皇的演说。打算在旧金山举行的正是这样的一个和会。
大家已经知道,莫里逊和杨格在原则上赞成杜勒斯的建议,不过担心不列颠联邦各国方面可能对英国表示反对。

苏联乌拉尔等地许多企业超额完成上半年工业生产计划
【新华社十日讯】苏联许多企业已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生产计划。据塔斯社消息:乌拉尔的马格尼托哥尔斯克钢铁工厂的鼓风炉司炉,在六月下旬就已生产着今年下半年的金属。“塞罗夫”冶金工厂的炼钢工人和鼓风炉司炉已提前完成了六个月的生产计划,在过去两个月内,这个工厂的各个生产小组由于节省燃料和原料已节约了八十万卢布。乌克兰“斯大林”冶金工厂的马丁炉效率已比战前增加了百分之十一点七,马丁炉每一平方公尺炉面的钢产量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四点三,辗钢机的生产率增加了百分之十八点四。巴库第四油田的工人已在六月二十五日以前完成了六个月的生产计划。
乌兹贝克琪尔奇克城的机器制造、钢铁、动力、化学、制鞋等业的工人,在六月底就生产了大量超计划的产品,例如,琪尔奇克电力化学联合工厂在六月内已超过计划生产了两列车皮的矿物肥料,并额外节省了三百多万卢布。乔治亚共和国的食品工业企业已提前十天完成了六个月的生产计划,增产了价值两千多万卢布的食品;首都埃里温制毡厂在提前完成生产计划后,又超额生产了三万三千公尺的毡子,其中有三分之一是用节省下来的原料制成的。卡累利阿—芬兰共和国的“康多波加”造纸厂的工人,已超过六个月的计划生产了几百吨纸张。
【新华社十三日讯】据塔斯社塔什干讯:苏联中亚细亚各加盟共和国正大规模建造房屋。在吉尔吉斯共和国,战后各城市和工人住宅区内已建造了地面面积七十八万平方公尺的住宅,乡村地区建筑了四万六千栋房屋。此外,城市居民还获得国家的贷款,建造了好几千栋私人房屋。在共和国首都伏龙芝,战后已有约二千五百栋新的建筑物落成。许多工人、职员、科学家和教师都迁入了精美的公寓大厦。今年吉尔吉斯建造的住宅,将要超过战前历届五年计划期间所建造的总数。
塔吉克共和国在战后已建造了地面面积五十多万平方公尺的住宅。共和国首都斯大林阿巴德过去是偏僻的村庄,现在已变成了拥有许多美丽房屋的都市。在战后期间,那里共建造了约八百五十栋新住宅和许多私人房屋。塔吉克的大工业中心列宁阿巴德在战后也建筑了四百栋房屋。今年大规模的房屋建筑工程正在全塔吉克进行中。
今年乌兹贝克共和国首都塔什干已建筑了五十多栋有现代化设备的公寓房屋。在契尔契克正在建筑许多工人住房。乌兹贝克各城市的居民今年又将得到地面面积约为二十万平方公尺的房屋。

专栏:朝鲜通讯

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朝鲜人民军
吴明
单单用“英勇”二字来形容朝鲜人民军这支正义军队的优良特质是不够的。他们具有深厚的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有崇高的理想,他们是勤劳、朴实、勇敢而且有朝气的朝鲜人民最优秀的儿女。
在汉江前线,我看见一支朝鲜人民军的新部队。半年前,战士们还是工人、农民和学生。美国侵略军的兽行激起了他们不共戴天的仇恨,他们走出了工厂、田庄和课堂,拿起武器,奔向战斗的最前线。在汉江南岸著名的修理山战斗中,他们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互相配合,日以继夜地奋战着;工人出身的申天均和他的战友们,击退了美国侵略军二十九次进犯,他自己负伤四处,最后阵地上只剩下他和他的三个战友,仍然坚守在冰冻的山岗上。敌人飞机轮番轰炸,他们不动;大炮连珠排射,他们不动;敌人从四面八方冲上来,他们每人对付一面,打手榴弹,扫冲锋枪,互相激励着,看谁面前敌人的尸体堆的多。就这样终于打垮了敌人最后的一次进攻。又一次,当敌人要爬过汉江时,敌人的机枪大炮齐鸣,炮火打焦了山头,燃红了江面。这支人民军的战士们也更英勇了,这个倒下,那个向前冲。在敌人优势的火力下,他们毫无惧色,一个个象钢铁巨人。在一个异常紧要的时机,勇士尹昌合带着他的战友,穿过层层的火网,跳入冰冷的汉江水中,向敌人反扑过去。由于他勇猛机智,出敌不意,予敌人以极大杀伤,击溃了企图渡江的敌人。
就是这支英勇的部队,在去年年底,树立了光辉的功勋。第三次战役——突破“三八”线的强大攻势发动以后,他们曾以神速的行动插入敌人后方,在东线半个多月的作战中,连续克复了平昌、宁越、旌善三郡。他们向平昌进击时,在一个狭隘的山口,敌人的碉堡挡住了去路,敌人疯狂地向他们射击,情况很紧迫,再晚一点通过,就可能被包围,这时,小队长向全体同志喊道:“碉堡摆在我们面前,同志们,我们要前进首先得炸毁它呀!”他的话还未说完,两个背着轮盘枪的青年跳到小队长面前,几乎是同时说出:“把大手雷拿给我!”小队长上去握住他们的手,眼泪几乎迸了出来:“同志!你还有——?”这两个青年英雄,声音激动得有些发颤:“小队长,我们没有什么话可说。战后,如果我们的家庭里的人还没有被美国强盗杀光,请告诉他们:我们响应了祖国的召唤,为朝鲜人民开辟胜利的道路而牺牲了。”公路两旁机枪猛烈地向敌人碉堡射击起来。他们二人左手持枪,右手紧握着大手雷,在火网中向前滚去。一霎时,他们滚出五十多米,打倒了向他们反击的两个敌人。但再继续前进时,其中的一个被打中了腹部,鲜血直流。鲜血能挡英雄的前进吗?不能。三分钟后,“轰”!一声震天的巨响。这支人民军在“朝鲜人民万岁!”声中冲上了碉堡,将敌人全部歼灭,打开了前进的道路。这两位英雄随着碉堡的崩裂而壮烈殉国了。这支部队的代号为一支队二小队,这两个青年英雄的名字是金元俊和李子寿。
现在这支部队,经过汉江前线四十九天的血战,锻炼成了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了。和其他许多人民军战士一样,数月前,他们刚刚放下铁锤、锄头和书本时,有什么人会开炮呢?往轮盘枪里压子弹还必须在光亮里,更谈不到战术和军事动作了。但是保卫祖国和复仇的意志,使他们学会了一切。击落敌机五架的“共和国英雄”金永云,原是一个平常的农民,以前听到飞机声,连头也不敢抬起来。入伍后,他晚间以星斗当目标,白天以实物作瞄准点,日以继夜地苦练着,终于成了优良的对空射手,创造了光辉的业绩。学生出身的禹龙台,以七发炮弹,隔江击坏了敌人的五辆坦克;又以五发炮弹,把偷渡汉江的一排敌人打死在水中。在水原前线,一人一枪和敌人混战三昼夜,杀死了十三个敌人,最后子弹打光拾起敌人的手榴弹打敌人的英雄李秉雨,只不过是京畿道一个十九岁的普通工人。这支百炼成钢的铁军,已经创造了十名屡建奇功的“共和国英雄”和数千名身佩勋章智勇双全的指战员。
只有三年建军历史的朝鲜人民军为什么能这样英勇善战,人民军总政治局副局长金日将军有很好的说明。他指出:“朝鲜人民军和其他民主国家的军队一样,是具有高度政治觉悟的,在有着丰富反抗帝国主义侵略经验的伟大的金日成将军所亲手培育起来的,与其说人民军的战士是自动拿起枪来,还不如说是被迫拿起枪组织起来的更恰当些。八、一五以后,朝鲜人民亲眼看到三八线南北强烈的对比;在美帝国主义直接指示下的李伪军,去年六月二十五号前就向我们进犯过一千多次,人民要保卫自己翻身后的好生活,怎么能不拿起枪来呢?仇恨就是力量的泉源,美国侵略军在朝鲜的一切罪行,使我们每一个人民军的战士都燃起了复仇的火焰,所以打起仗来都奋不顾身。”他最后有力地说:“我们背后有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我们有决心有力量从胜利走向胜利。人民军虽然年青,但我们愿意站在保卫人类和平的最前线,把一切侵略军消灭在我们的面前。”

华东暨上海各界人民集会欢迎朝鲜人民代表团
【本报讯】据新华社讯:华东暨上海各界人民一万余人于八日晚七时半在上海逸园集会,隆重地欢迎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
当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在团长元东根率领下进入会场时,与会者全体起立,与代表团相互欢呼和鼓掌达数分钟之久。
大会在高奏中朝两国国歌中开始。由华东抗美援朝总分会副主席舒同致欢迎词。
接着,代表团团长元东根代表朝鲜新义州市劳动人民向上海市劳动人民献旗。
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代表团团长元东根致词。他详尽介绍了朝鲜人民英勇抗击美帝国主义的英雄事迹和控诉了美帝国主义在朝鲜的残暴罪行。元东根最后说:朝鲜人民深信有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道义支援,特别是有中国弟兄人民志愿军的协助,一定能取得胜利。
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团长元东根、副团长金仁春等八日下午访问宋庆龄副主席。元东根团长代表朝鲜人民向宋副主席献礼。

图为荣获斯大林奖金的我国文学艺术及电影工作者。左起前排:刘白羽、周峰、何士德、李华、苏河清,后排:徐肖冰、吴本立、周立波。
(新闻摄影局钱嗣杰摄)

神枪手丛树盛
于浩
志愿军某部九班的战士丛树盛,是山东省文登县的翻身农民。他参加了志愿军以后,领到一支从美军那里缴获来的自动步枪。最初他不会用这支枪,可是由于他的勤学苦练,在五月初的一次试射中,他就得到了八发八中的成绩。他象爱护自己眼睛一样地爱护着这支枪,决心要用它来多杀几个敌人。
在五月二十日的一次战斗中,他实现了自己的决心。他用准确的射击,打死了十六个美国兵,光荣地立了特等功。
这是一次出色的狙击。丛树盛隐藏在一棵粗大的松树后面,象猎人一样注视着摇摇摆摆地走过来的敌人。最前面的五个敌人相距只一百五十公尺了,丛树盛打出了第一枪,一个敌人应声而倒。其余四个敌人赶忙卧倒,其中一个慌了一点,又被丛树盛的第二枪打倒了。三个敌人爬在地上不敢动,丛树盛也不打枪。过了几分钟,这三个家伙试着爬起来时,当中的一个又应声倒下,剩下的两个美国兵在起身想逃时还是都送了命。敌人恼羞成怒,向着丛树盛的方向打过来一排又一排的炮弹。丛树盛转移到了隐蔽地点,一面监视着敌人,一面擦拭着脸上和枪上的泥土。炮一停,后面敌人的步兵又开始前进。丛树盛也站起来打活靶,一分钟内三枪又打倒了三个美国兵。
连里的文化教员王有羽给他送来一批子弹,问他:“怎么样?”丛树盛也没有细说,只回答一声:“八枪八个。”王有羽有点不相信,正想再问时,“叭”的一声,又一个敌人倒下了。丛树盛请王有羽监视着敌人,他趁敌人畏缩不前时,擦了擦枪,灌上点油。王有羽忽然叫道:“来了!”丛树盛跳起来说:“我也来了!”只听他枪一响,一个敌人又倒下了。王有羽兴奋地喊着:“打得好,再来一个!”丛树盛回头笑了笑,又对准自己的猎物射击起来。不多一会,摆在面前的敌尸已经有十五具了,敌人开始上车逃命。其中一个敌人一条腿刚跨上车,又被他一枪打倒了。天色渐晚,敌人丢下十六具死尸,向后逃走了。丛树盛和王有羽就胜利返回阵地。王有羽兴奋地向全连报告了丛树盛的战绩。他的战友们高兴地说:“解放军出了一个魏来国,志愿军出了一个丛树盛!”
(新华社)

专栏:朝鲜通讯

夜袭美军基地 ——朝鲜人民军空军轰炸水原、仁川纪实
(朝鲜《劳动新闻》记者宋镇根)
六月十六日夜间,吴景鹤轰炸区分队的年青的雄鹰们,接到“轰炸水原美军飞机场”的战斗命令。以全洪奎所驾驶的飞机为指挥机的雄鹰们,踊跃地踏上了征途。
带着轻快的引擎声在天空中尽情地飞翔的雄鹰们,已经飞过了临津江上空。这时,敌人的阵地上到处闪烁着灯光。
我们的雄鹰们,飞过祖国的首都——汉城上空,径直飞向水原。飞过汉江后,就可以望见水原市和水原飞机场了。
我们勇敢的夜间轰炸机队,经过水原上空,在水原机场左边回旋一次;敌人机场四周仍点着灯。
南北的跑道的一端,有两架四引擎飞机和几架双引擎飞机,在其周围的地面上,并且密密地摆着五、六十架F—八十六型和F—八十型飞机。在跑道的西南端也有许多敌机。
雄鹰们充满了胜利的信心,他们即刻作好了俯冲的准备。
当驾驶员全洪奎同志把机头倾斜向机场东南端俯冲时,指挥机的射击手金东植同志狠狠地倾泻了炸弹。敌人机场上的飞机,立刻被火焰包围并爆炸起来,机场变成一片火海。全洪奎同志又沉着地向预备跑道俯冲下去,四引擎敌机也中弹燃烧起来。
当轰炸完毕转回机头时,金东植同志又发现,在跑道北端有一架四引擎飞机和四、五架战斗机。他立刻以机枪猛烈地加以扫射,击毁了它们。
遭受意外袭击的敌人,惊慌万分,连忙熄灭信号灯,高射炮盲目地开始射击。
李云龙同志驾驶的第二号机和金国录同志驾驶的第三号机,向跑道南端密集着的敌机群投了炸弹。这时,金东植同志用机枪向敌人的高射炮阵地扫射,掩护友机轰炸。敌人的高射炮阵地被压得哑然无声了。
到处都是中弹的敌机的爆炸声。
我们年青的雄鹰们,在这首次战斗里,立下了击毁三十六架敌机的大功。当我们的机群胜利完成任务,在归途中飞过汉江时,还可以望见后面水原敌机场上的冲天大火。
六月十七日夜间,吴景鹤轰炸区分队接到了新的战斗任务——“轰炸仁川码头的美军汽油库和供应仓库”。为十六日晚的辉煌战果所鼓舞的士气,在接到这个新的战斗任务时更为高涨。
充满着胜利信心的年青的雄鹰们,以朴宗植同志所驾驶的飞机为指挥机,离开了基地。在月光如水的蓝色的天空中,虽然还笼罩着薄雾,但视界还很良好。初夏夜晚的凉风,掠过由于兴奋而发红的空军战士们的脸。
夜晚一时,我们的机队到达了仁川上空。可恶的敌人的舰队停泊在港口内;在码头旁边的仓库附近。有许多卡车正在装卸着东西。仓库的那边便是能容两千吨汽油的汽油库。
朴宗植同志勇敢地向汽油库急速地俯冲下去。“鬼子们!尝尝味道吧!”射击手金景洙同志一边说着一边就向着轰炸目标倾泻了具有巨大威力的炸弹。
炸弹完全命中了!在震动着海、天空和码头的巨大的轰响中,汽油库爆炸了,熊熊的大火柱立刻冲入天空。
陷入极度混乱的敌人,惊慌失措地喧嚷着,左右奔跑着,忙着熄灭灯火。敌人的舰艇上的高射炮,盲目地向空中开始了疯狂的射击。灯光虽然被惊慌的敌人熄灭,但是冲天大火却更明亮地映出周围的一切。
为指挥机的首次战果所鼓舞的我们的机群,向敌人的供应仓库和在其周围麇集着的汽车当中,接连投下了炸弹。
这天晚上,在这里有六个地方起了冲天的大火柱。这个大火,在两天后的十九日还未熄灭。
当我们的雄鹰们把湮没在火海中的仁川留在后边飞回基地时,在仁川——金浦公路上和往汶山的公路上,又以机枪击毁了敌人的十余辆运输卡车。
整顿机队飞回基地的雄鹰们的心中,充满着胜利地完成战斗任务的愉快心情,他们最爱唱的《年青的雄鹰之歌》,不由地冲口而出。歌声随着飞机声震荡着祖国的天空。
“谁敢侵犯我们的天空——
共和国的天空,
年青的雄鹰保卫着的天空。
假如侵略者敢来侵犯,
勇敢的雄鹰冲入敌阵,
将以胜利照耀祖国的天空。”
(崔彬摘译自六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朝鲜《劳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