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6月2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日本“产别”代表日本工人致函世界工联执行局
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武装日本
日本工人正加紧斗争争取和平与独立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塔斯社十六日讯:据东京消息,全日本产业别工会会议(简称“产别”)执行委员会代表日本工人,就世界工会联合会执行局行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关于反对武装日本问题,致函世界工联执行局。该信说:“日本工人深为关心这个会议,对它寄予很大的希望。”
该信强调指出:“阴谋单独对日媾和的帝国主义者正在武装日本,把它变为进行侵略的战争基地。他们正利用日本的殖民地劳动条件,在所谓美日经济合作的掩饰下,把日本的经济变作美国进行备战与扩张的经济的一部分。帝国主义者及其日本的帮凶为了实现上述计划,就使用下列各种手段:实施战时所特有的工资管制,大批解雇工人以实行资本主义的合理化,恶化劳动法,禁止日本主要工业部门罢工以及其他等等。”
该信指出:杜勒斯之流一手包办的所谓关于对日和约、美日防御联盟与太平洋公约等项草案,说明了帝国主义者的意图是:即使缔结和约以后外国军队还是要驻扎在日本,并且要在进犯亚洲的时候利用日本人民当炮灰。
该信同时指出:日本人民正在反对无耻的军国主义化与殖民地化计划。他们受到反动派的残酷镇压。信中引《劳动者》报遭受破坏的例子说道:“这些事实明显说明,企图在日本恢复其势力的帝国主义分子们,正在横暴地破坏波茨坦公告与远东委员会关于日本工会的十六项原则。”
该信宣称:日本工人正加紧进行争取和平与日本独立的斗争。各地都提出了增加工资的要求。在许多制造军备的工厂中,反抗生产军事物资的运动已发展为公开的罢工。争取全面和约、反对重新武装日本的口号,已成了日本全体工人的一致口号。在由全面媾和爱国运动协议会发起的征集签名运动中,已经征集了三百万个签名。右翼工会也征集着签名。全国各地并在这个口号下度过了“五一”节。
执委会继续写道:世界和平理事会柏林会议通过的决议,符合全体爱好和平的日本人民的愿望。“产别”执委会已号召为争取缔结全面和约、反对重新武装日本而征集签名,同时并为世界和平理事会关于缔结和平公约的宣言征集签名。执委会正在竭尽全力在日本各企业中组织和平委员会。
该信继而强调指出:国际的声援鼓舞了许多为争取和平与独立而奋斗的日本劳动者,给他们以胜利的信心。
接着,“产别”执委会严词批评了与“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有勾搭的右翼分裂分子以及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的领袖高野实与武藤武雄以及其他等人,因为他们强迫日本接受单独和约与重新武装,从而把日本工人推进新世界大战的深渊。
该信继称:“我们要团结日本全体工人阶级(包括参加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各工会的会员在内),为反对各种宗派而斗争。”
执委会在结语中说:不论怎样,“日本工人与世界工联之间的联系是绝对破坏不了的,我们要在世界工联的旗帜下战斗到底。”

朝鲜人民积极捐献
为人民军添造飞机和坦克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塔斯社平壤二十日讯:朝鲜人民展开了一个伟大的爱国运动,捐献资金为朝鲜人民军制造飞机、坦克和其他装备。朝鲜中央通讯社说:截至六月十日为止,“胜利基金”运动已募得现金十五亿三千九百四十三万五千七百五十八元和大量的粮食。
朝鲜全国人民大多数都非常积极地参加捐献,以便为保卫祖国光荣、自由和独立的人民军添造装备。平壤居民已捐献了七千三百二十六万八千一百六十元,平安北道劳动人民已捐献了三亿五千零六十九万九千四百元。受到侵略者蹂躏特别厉害的黄海道人民,也捐献了一亿五千八百四十八万五千元。其他各道的劳动人民,也捐献了巨额款项。
卫国献金运动仍在全国热烈展开中。

印热烈欢迎我人民文学作品
毛主席文艺理论著作尤受重视
【新华社新德里二十一日电】新中国的文学作品受到印度读者的热烈欢迎。新中国的很多文艺理论著作和小说,已被译成印度的各种主要语文。
特别受到印度读者重视的是毛泽东主席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这本小册子已译成孟加拉文出版,其后附有郭沫若的《关于文化教育工作的报告》和陆定一的《新中国的教育和文化》两篇文章。
最近报纸上开始刊登出版《人民新文学》的广告。这本小册子的内容是周恩来总理、郭沫若副总理、茅盾和周扬在中华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孟加拉文译文。
印度进步作家和进步文化工作者,正在认真讨论新中国人民文学的指导原则。他们特别注意把这些指导原则和印度文学面临的问题联系起来讨论。很多文学杂志都刊载了讨论新中国文学理论的文章。
近代中国小说是最受印度读者欢迎的文学作品之一。鲁迅、丁玲以及其他作家的十一篇小说已被收集在一起,译成孟加拉文出版。印度作家和记者对赵树理的《李有才板话》评价很高。印度的许多著名文学杂志还刊载了很多新中国的短篇小说。

中长铁路中苏双方代表
轮换领导职务
【新华社沈阳二十二日电】中国长春铁路公司理事会及监事会在五月十日及十一日分别举行会议。会议根据一九五零年二月十四日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中关于中国长春铁路的协定及中国长春铁路公司章程决定中苏双方代表轮换领导职务。理事会决定:在次一轮换年度间,由姆·斯·叶洛果夫担任理事会主席。余光生担任副主席。姆·斯·涅斯捷洛夫担任主席助理。苏梅担任副主席助理。王子文、孙光、庄林任理事会中方理事。依·佛·考兹洛夫、阿·依·普里别庚、恩·佛·赛列勃亮果夫任理事会苏方理事。
会上同时批准在次一轮换年度间任命刘居英为中国长春铁路管理局局长,恩·阿·格鲁尼切夫为中国长春铁路管理局副局长。监事会决定:在次一轮换年度间,由陈坦担任监事会主席,恩·格·华西里也夫任监事会副主席。严佑民、李明哲任监事会中方监事。格·恩·可列罗夫、恩·姆克洛契哥夫任监事会苏方监事。(克洛契哥夫监事最近在哈尔滨逝世)
会上同时批准在次一轮换年度间任命佛·依·米哈依金为总稽核,王光文为副总稽核。

英人民访华代表团返抵英国后
在伦敦集会上报告我国新气象
主张与中国人民友好建设一个和平的世界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据电通社伦敦讯:英国人民访问中国代表团已返抵英国。在伦敦十九日举行的集会上,访问团团员们向英国人民介绍了中国人民的和平愿望与团结一致建设国家的热情。
访问团团长、矿工凯恩说:人们一到中国,就不能不立刻为人民所表现的自由幸福的感情以及他们对和平的强烈愿望所深深感动。访问团团员新闻记者克莱格在回答关于中国人民抗美援朝运动的问题时说道:“中国人民的热情非常之高。我们无论到什么地方,不管是在工厂、在大学还是在矿山里,都看到了这种热情的流露。”另一个团员、铁路工人阿亨说:“我体验到美帝国主义是中国的主要敌人。”
访问团发表了一项声明,其中说:“我们亲自去观察了,我们看到了全中国各地普遍的新的民主精神,普遍的对将来的信心,看到了普通人民怎样迅速地学会管理自己的国家,这一切都给予我们很深刻的印象。中国现在确实是人民的天下了。”声明接着说:中国人民渴望增进对英国人民的友谊,这种愿望是为了共同建设和平的世界。声明最后说:“我们相信,英国人民必定会同样努力争取与中国的友谊和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必须拒绝卷入美国对中国进行的战争中,要求马上把我国军队撤出朝鲜,并且在撤退一切外国军队的基础上,努力寻求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

苏战胜法西斯侵略者是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新时代》著文纪念苏卫国战争十周年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最近出版的苏联《新时代》杂志第二十五期发表社论和文章,纪念六月二十二日苏联伟大卫国战争十周年。社论指出:十年以前,希特勒匪帮和鼓励它犯罪的人们把苏联的和平政策当作苏联军事上弱点的表现。希特勒匪帮由于估计错误已用犯罪的头颅付出了代价。回忆这些历史,是有助于正确地估计今天最重要的事件的。苏联战胜欧洲和远东的法西斯侵略者,是社会主义社会和国家制度的胜利,并且解放了许多国家的人民。现在,占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八亿人民已经建立了劳动人民的政权了。伟大的历史教训已经教育各国人民认识到他们在保卫和平与反对战争的斗争中所具有的力量和可能性。
伊萨耶夫少将以“卑鄙的战略”为题发表文章说:德国法西斯主义者的军事理论,首先是根据种族主义的反动思想。今天美帝国主义的理论家们宣传盎格鲁—撒克逊种族的优越性和“美国生活方式”的学说,在本质上纯粹是希特勒学说的翻版。伊萨耶夫强调指出:这种种族主义的理论和对世界霸权的争夺,正是法西斯德国最后归于灭亡的弱点的来源。

德国统一社会党六中全会
批准乌布利希报告
决在西德开展人民投票运动,以保证全德国的和平。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据塔斯社柏林讯: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于六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在皮克主持下,在柏林举行第六次全会。会后发表的公报宣布:全会注意的中心是总书记乌布利希的长篇报告:“目前的政治形势与人民投票的教训。”
乌布利希在报告中认为,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与柏林民主区举行的人民投票的结果,是和平力量的巨大胜利。现在的任务是,加倍努力,在西德与西柏林举行人民投票,以保证全德国的和平。
乌布利希同时详细分析了德国帝国主义(它成为美国垄断资本在欧洲主要的同盟者,因此,美国帝国主义给它分派了一个特别的地位)复活的问题。这种情形表现在下列的事实上:军火商与银行家的权力恢复了;西德在重新军国主义化;西德经济已转向军事生产,并使和平经济日益萎缩;实行报复政策;加紧战争宣传以及用恐怖手段对付工人与一切拥护和平的人们。
乌布利希揭露了西德各资产阶级政党的领导机构、右翼社会民主党领袖以及显然代表德国帝国主义利益的西德工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等的反动作用。如“第一军团”与党卫师“大德意志团”之类的法西斯军国主义联盟已经以公开的面貌出现,因此,确立西德与西柏林的工人阶级行动的统一,德国全体爱好和平与爱国的人民力量紧密地团结起来,利用各种力量在西德与西柏林举行人民投票,这些便成了决定性的任务。
乌布利希接着谈到第三届世界青年与学生联欢节的筹备工作。他强调说,必须有系统地加强解释工作,用与其他各国人民友好的精神来教育人民群众。
全会批准了乌布利希的报告。

春在朝鲜
杨朔
我们并不健忘,还记得美国侵略者那句恶毒话:“把朝鲜变成沙漠!”
他们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我曾亲眼看见大片大片熟透的稻子被敌人浇上汽油,烧在地里;整棵整棵的苹果树被炸弹炸后,横在半山坡上……但是就在昨天烧毁的稻田里,土翻过来,满畦又插上碧绿的秧苗;就在昨天破坏的果树园里,东风一吹,满园摆动着一片彩云似的花朵。
春天突破风雪的重围,来到朝鲜。一位朝鲜无名诗人在我的手册上写道:
春天是美好的
为了建设我们像春天一样美好的生活
我们不惜用血汗去浇灌生活!
这几句诗,正表现了朝鲜人民不可征服的意志。我曾经听过朝鲜中央农民同盟副委员长金时哉的报告,讲到美国强盗的滔天罪恶时,他举出几个数目字说:仅仅黄海道一带,被害的农民就有十几万人,平安南道被杀死的牛一共就是两万七千多头。全朝鲜受害的情形,可想而知。人力缺,畜力缺,朝鲜的土地不就荒了?这是敌人的愿望,事实可不如此。
平壤有个农民,叫宋景稷,穿着青袍子,大领子镶着白边,脸上的表情凝滞而刚毅,一望就知道他内心隐藏着绝大的悲痛。他怎能不痛心呢?敌人占领平壤时,他撤到北地,解放后回家一看,全家连亲属二十五口,统统叫敌人残杀了。他家只剩他一个人,但他的背后却有无比的人民力量支持着他。我见到他时,他对我们说:“敌人杀死我的家口,杀不死我的心!我要献出整个生命,跟敌人斗争!”
春天一来,当金日成将军发出号召:“播种就是战争!”宋景稷,以及千千万万像他这样的农民,都投进这个战争里了。壮年男子上了前线,妇女儿童都组织起来,集体下地。白天怕敌机骚扰,地头挖上防空洞;日里做不完,月亮地再去。朝朝夜夜,你时常可以看见一伙一伙的妇女,有的背上背着小孩,拉犁的拉犁,撒种的撒种,后边的妇女站成一溜,背着手,哼着歌,踏着像舞蹈的步子,用两脚培着土。太阳影里,忽然会闪出一群青年战士,一个个生龙活虎似的,浑身充满精力。这是中国志愿军来了。他们身上还带着弹药的气味,脸上蒙着战场的风尘,刚从火线下来,就架起枪,甘心情愿替朝鲜人民当老年,拉起犁耍着欢跑。那些妇女没法表示她们的感谢了,少女们跑进沟去,一霎眼又跑回来,满怀抱着大把的野迎春,“金大莱”花,格格地笑着,一把一把塞到战士们的手里……
有一回,我也从一位少女手里接到过一大捧粉红色的“金大莱”花,不过不是在田野,而是在工厂里。那少女叫闵顺女,才十六岁,是一家纺织工厂的热情劳动者(积极分子)。但她前些时候曾经不大安心做事。翻译同志说:“她一心一意只想参军,替父亲报仇。”原来她父亲是纺织厂的木匠,去年十一月叫美军绑去了,顺女母女跟一个八岁的小兄弟也叫绑去了。美军故意当着她母女的面,把她父亲拖出来。那时她父亲已经被打的浑身是血,不能走路。八岁的小兄弟哭起来,她父亲说:“我就要死了,记住我是怎么死的……”没等话说完,敌人就叫她们母女看着,开枪把她父亲打死,死后还用脚踢!这个仇,顺女记在心里,睡觉也不能忘。头些天动员参军,她带着饭,抢着去报名,可是年纪太小,不合格,急的她什么似的,天天去要求,后来允许她参加工厂武装自卫队,才算安心。现在她亲自订出生产计划,二十天就完成了过去要三十天才能完成的工作。有些工友上前线,送他们走时,顺女说:“你们放心走吧,我们一定完成你们所要完成的任务!”
这就是从美国侵略者造成的血海深仇中锻炼出来的朝鲜工人。他们都明白一个真理:“没有前方就没有后方,没有后方就没有前方!”一座城市刚解放,纺织工厂的电力全部被敌人破坏了。不首先恢复电力,就不能恢复生产。斐东奎带着六个电工进行修复工作,因为当地弄不到粮食,天天半饥半饱。在二十米高的高压线上工作时,敌机轰炸也不下来,五天光景,到底修好了,机器也转了。原班人马,再一个五天,农具工厂的电力也恢复起来了。这些工人,就这样顽强。生产一开始,敌机不到头上,工人决不停手。白天做活,夜晚还去修路。不修路,中朝人民大军如何前进?向祖国,向人民,他们又普遍展开宣誓运动:“不论在任何艰苦情况下,坚决执行祖国所给的使命!”
在一次夜会上,一家谷产工厂热烈招待了我们一群从中国来的朋友。棹子上摆着酒,饼干、白糖、酱油等等。头上的飞机嗡嗡响,炸弹震的房子乱摇,工人们却像山一样镇定,脸色不改。一个工人举起酒杯说:“今天招待客人的东西,非常简陋,不过这是我们工厂恢复后第一批出品,主要是为了保证前线的供给。”
我们的同志立刻擎着杯子站起身说:“请喝这一杯胜利酒!这酒是在敌人轰炸破坏下出的,不但表现了朝鲜人民生产的胜利,也保证了前线战争的胜利!”
春天来到朝鲜。朝鲜人民用血汗浇灌的生活,定会开出美丽的花朵。那些挂着文明幌子的食人生番不能扳着地球倒转,就永远不能毁灭光明灿烂的世界。还记得一夜我乘车路过平壤,瓦砾场上忽然有播音器传出雄壮的歌声。这是“金日成将军之歌”,也是朝鲜人民的战歌。踏着这个战歌,朝鲜人民正在走向人类永久的春天。

柏林民主区人民投票结束
百分之九十七以上的投票者反对武装西德要求缔结和约
【新华社讯】据塔斯社柏林十五日讯:柏林民主区举行反对德国重新军国主义化和要求在一九五一年缔结对德和约的人民投票的结果已由大柏林人民投票中央委员会公布如下:柏林民主区有权参加投票的共有九十五万二千二百七十八人。其中有九十三万六千二百二十四人参加了人民投票,占总数百分之九十七点一五。有效票共为九十三万零一百四十三票,占总票数百分之九十九点三五。
对于“你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和要求在一九五一年内缔结对德和约吗?”这个问题,九十万零四千二百六十七人,即占有效票数百分之九十七点四的人,给予肯定的答复。

苏联用飞机喷射药剂铲除田间杂草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据塔斯社斯大林格勒二十日讯:今年苏联在伏尔加州使用飞机喷射药剂,铲除谷物和工业作物地区的杂草,收效很大。掠地飞行的飞机在田野上喷射苏联新发明的除草液体“格比西得”,喷射后杂草在两三天之内便连根枯死,农作物则完全不受损害。一架飞机每天可以除草八十到一百公顷以上,现在已有几千公顷的谷物经过喷射。这一发明曾获得了斯大林奖金,在农业中将广泛利用。

苏联许多企业提前完成六个月生产计划
各地共产主义建设工程正全面进行中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二十日讯:全苏各地的许多企业都已提前完成了六个月的生产计划,正准备大量增加产品。莫斯科奥尔忠尼启则机器制造厂的职工们已决定把六月份计划提高百分之八,他们要多生产十架复杂的母机和两套自动化的生产装置,按装一架新的供实验用的自动机器。巴库联合纺织厂已比原定计划多生产了一百万公尺的纺织品,现已提出保证,要在今年内再增产一百万公尺纺织品。莫斯科“女突击队员”糖果工厂完成了六个月计划后,正争取在七月一日以前超计划生产数百万卢布的产品。
苏联各企业涌现了许多生产方法的改革者。列宁格勒“电力”工厂每三个工人就有一个是合理化建议者,先进工人们正努力使生产增加一倍。斯大林诺的平炉炼钢工人掌握了进步的生产操作方法,在今年头五个月内就用加速炼钢法炼出了约一千炉钢,并且大大提高了预定要达到的全部装备的生产率。伏尔加河上的乌里杨诺夫斯克各工厂,在战后五年间已实施了六千五百个合理化建议,使总产量增为三倍,并节省了四千三百多万卢布。单是当地的汽车工厂在今年内就实施了数百件革新建议,节省了一百五十多万卢布。
【新华社莫斯科二十日电】苏联的伟大共产主义建设工程正在全面进行着。
将在今年完成的伏尔加河—顿河运河,各处水闸已经开始装置水门和各种特殊的设备,浇灌水泥的工作昼夜不停,挖掘工作用三倍于前的速度进行着。运河的主要工作之一——齐姆良斯卡雅的数十段水闸工程已经完工。工人正在加紧建造齐姆良水电站的发电厂大厦。
古比雪夫水电站正在建造地基,在伏尔加河上建筑的防波堤已经完成。人们将使用高效率的吸水挖泥机来建筑特别的堤岸,以保护水面下的地基。在斯大林格勒水电站的工地附近,已开始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将来从黑海、亚速海、里海、波罗的海和白海来的船只都在那里碇泊。
在土库曼大运河沿线一百万公顷的地区,勘测工作正在全面进行。科学工作队在勘察一千多公里的运河线路、研究大运河要经过的古代乌兹波伊河床、考察灌溉区的土壤和气候、并选择建设城市的适宜的地点。科学家已发现了数十万公顷的肥沃土地。在运河的起点塔赫亚·塔什岬,已经建筑了许多码头,并且在建设着一座新城市,第二动力站已经竣工。在塔赫亚·塔什附近还建立了一座占地一千公顷的国家农场,以供应运河工人所需用的农业品。
在南乌克兰运河正进行着测量工作以决定运河的路线。运河的主要干线地区——从第聂伯水电站的水闸到美利托波尔城的台尔培尼耶村,目前正有数百位地形学家、地质学家、钻孔工人等在工作着。他们已经挖掘了二百多个试验竖坑,从一百多公尺的深处,取出供试验用的岩石,以测定河道经过地区的地层状况。在运河沿线的灌溉地区,测量工作也在加紧进行。
在卡霍夫卡水电站,建造防波堤和港口设备的工作已经开始,工厂、仓库和居民区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着。
苏联人民全力支持建设工程。要求参加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各地工厂纷纷提前完成订货,把发电机挖掘机、水闸闸门等等运往工地。为了符合工程的需要,苏联的机器工业不断发明制造了强大的新机器,例如乌拉尔重型机械厂制造的巨大系留索,可以代替一万人的工作;莫斯科“加里宁”抽水机制造厂的吸水挖泥机,在二十四小时内挖掘的泥土可以装满一千辆火车箱。

专栏:苏联文化出版简讯

苏联文化出版简讯
苏联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最近完成了一系列关于亚洲各国近代历史的著作。其中包括《中国经济政治发展史》、《蒙古人民共和国的成就》、《日本的土地问题》、《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亚洲各国民主力量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等。
苏联年轻的汉学家奥夫契尼科夫和卡西斯,已经完成了一部《高尔基的遗产在中国》的著作。他们叙述了高尔基的作品对中国进步艺术与文学的发展、特别是对于鲁迅的影响。
苏联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的第五册已经出版,重要内容有《布尔什维克》、《布尔什维克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布尔什维克报纸》、《生物物理学》、《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等。书中包括八百多幅地图、插画和图表。
苏联东方学家伯尔恩尼科夫主编的苏联第一部印俄大辞典已经完成。这部辞典共有七万多字,它的特色是包容了印地语(北印度的主要语言)的现代政治辞汇。
苏联高尔基世界文学研究所最近出版了法国文学史和英国文学史的第一卷。《人民民主主义文学问题》和《为和平而斗争的各国进步文学》两本论文集即将出版。 (新华社)

加强芬兰与中国人民间友谊
芬中协会在芬兰成立
【新华社讯】赫尔辛基消息:以加强芬兰与中国人民间友谊为目的的芬中协会已于六月十五日在芬兰成立。成立大会由明丁宁主持,我驻芬公使馆亦派有代表参加。芬兰统一社会党领袖,前总理皮可拉当选为协会主席。协会理事中有:芬兰共产党主席、国会议员亚尔托宁,国会议员维尔塔宁,内政部长苏克塞莱伊宁,和吉科宁总理夫人茜尔微等。

专栏:国际动态

国际动态
美国军事法庭的“双重任务”
六月十三日,驻日本美国军事法庭将曾经征集世界和平理事会关于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宣言签名的两个学生,判处六个月的苦役。
驻日美国军事法庭的任务是把监狱的战争罪犯放出来,把和平斗士关进去。
“困难”的制造者
伊朗当局于六月十六日在卢里斯坦逮捕了两个英国间谍。英国间谍正在卢里斯坦部落民族居住的地区旅行,鼓动他们骚动。
英国外相莫里逊早不是就说过,要向伊朗政府提出警告:把石油收归国有是有许多困难的吗?这些英国间谍就是在制造“困难”。
伦敦妇女的呼声
英国妇女代表团最近访问议会,并发表声明说:“我们伦敦的母亲、女教师、女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各阶层的妇女,不愿让我们的孩子再经历新战争的恐怖,我们要竭力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
英国工党政府为战争花费大批金钱,而为教育事业却只花费微不足道的金钱。一九四五年伦敦区有将近一万个五岁以下的儿童上幼稚园。今天伦敦总共只有五千二百个儿童上幼稚园。这就是英国工党政府执行“大炮代替牛油”政策的恶果。

朝鲜工人、农民响应金日成将军“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号召,努力增加生产,支援前线。(照片由朝鲜中央通讯社驻华总分社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