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4月1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为了抗美援朝和迎接一九五一年的五一劳动节,新中国的工人阶级正加紧爱国主义的生产竞赛。这是国营上海第三棉纺织厂,正努力生产质量优良的二十支纱。打包间的女工们敏捷地在进行打包。

七万人举行大会公审特务
  重庆枪决一批反革命罪犯
  该市人民代表扩大会议决定深入开展镇压反革命运动
【新华社重庆十六日电】重庆市于十一日举行公审反革命分子大会。参加大会的有七万人,并有三十万人收听大会实况广播。
各界人民情绪激昂,他们都鸣锣击鼓前来参加公审。远在三十多里外的郊区农民,也成群结队地赶来参加。当反革命罪犯被刑车押赴会场时,人们齐声高呼“坚决镇压反革命”。
公审大会于下午一时开始。重庆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军事法庭庭长宋学武为主审,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代表李唐彬、潘大逵、徐崇林等十三人为陪审。当军事管制委员会公安部门负责人对这批反革命罪犯提起公诉时,全场充满了激奋的情绪,成千成万的臂膀举起来,要求枪决这批万恶的反革命分子。曾经遭受特务匪徒迫害的人,纷纷请求上台控诉。妇女洪芳一字一泪地哭诉着戴笠的警卫队员洪亮杀死她爹,霸占她妈,最后又强奸了她的惨痛经过,她愤激地高喊:“请人民政府枪毙洪亮!”台下的群众都被她的控诉所激动,一致高呼:“枪毙他!”一贯破坏学生爱国运动的女特务薛智有,她的女儿陈国珍也从学校赶来控诉她的特务母亲,她说:“特务是没有人性的,我不认她这样的母亲,请政府枪决她,为民除害!”
这次公审的反革命分子中,有不少是罪大恶极的特务分子,如一九四七年在西安亲手逮捕并枪杀民主人士杜斌丞等十三人的军统特务蔡剑华,一九四五年在重庆“中美合作所”任“白公馆”看守所长亲手杀害中共党员车耀先等的大特务张绍荣;还有一些是解放后继续作恶,潜入我工厂破坏经济建设的首恶特务分子罗汉章、吕传禄等。
主审宋学武对于这些罪大恶极的反革命分子宣判死刑后,台下掌声雷动。人们都蜂拥到刑场上去看这一批双手涂满了人民鲜血的特务刽子手的下场。一个家庭妇女指着特务的尸体说:“不打死你们,我们就不能过安宁的日子!”
【新华社重庆十六日电】以讨论惩治反革命罪犯及深入开展镇压反革命运动而召开的重庆市各界人民代表扩大会议,于四日举行。参加者包括该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工厂、学校代表与各区协商委员会委员等五百七十七人。全市有三十万市民收听会议实况的广播。全市各街道一千多处黑板报并迅速把收听的情形写出来。
重庆市公安局长刘明辉在会上作了镇压反革命工作的报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宗教界的代表夏仲实、徐崇林等,都纷纷在会上讲话,一致拥护人民政府镇压反革命的措施,并要求坚决执行“该杀就杀,该关就关,该管制就管制”的方针,迅速将已捕的这批反革命分子分别处理,给以应得的惩治。
曾经惨遭特务、恶霸、反动会门头子迫害的人都激愤的上台控诉。从“中美合作所”的渣滓洞脱险的青年罗广斌诉说了他亲眼看见的美蒋特务用一百三十多种酷刑残害爱国人士的残忍情况。私立正阳学院学生朱麟霞控诉特务分子张家金强奸她,又威胁她参加反革命组织的经过。朱麟霞的哭诉,引起了全体代表的激愤,收听广播的西南工业专科学校、重庆大学等校学生都在听完朱麟霞控诉后,立刻写信慰问她,鼓励她擦干眼泪,为向美帝国主义索回血债而斗争。被特务炸断右腿的工人马存弟,扶着拐杖上台控诉特务分子在重庆解放前夕炸毁工厂时把她一家六口炸死,自己也被炸成残废的罪恶。被特务张汉卿诱骗放毒的小孩傅崇西控诉说:“特务张汉卿用糖果和看电影来骗我们,叫我们组织“大刀队”,专门撕标语,喊反动口号,放毒药。现在我们认清了张汉卿的害人行为,我们要求政府严厉镇压他们。”巴县中学十四岁的学生胡泽元在收音机中听了傅崇西控诉后,立刻打电话给大会,诉说他也是被特务分子利用来撕标语的一个,他感谢傅崇西的报告救了他。
在大会进行时,全市三十万收听广播的市民情绪悲愤激昂,与大会代表一同呼口号、鼓掌,向大会打了近一千次电话,写了成百封的信。很多人在收听中就控诉起来,有的人并立刻检举了特务分子。

南京市举行各界人民代表会议
  讨论普及抗美援朝和镇压反革命
【新华社南京十六日电】四月八日到十二日举行的南京市第二届第二次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着重讨论了深入和扩大抗美援朝运动、镇压反革命活动和做好城乡物资交流工作等问题。
会上,柯庆施市长报告了过去五个月的各项工作和今后施政方针。代表们认为:南京曾经是国民党反动统治的中心,是反革命的巢穴,镇压反革命问题特别重要,无论是深入抗美援朝运动或开展城乡物资交流,都必须首先镇压反革命分子的破坏活动。各界代表在会上控诉了解放后反革命分子仍在继续作恶的许多罪行。工人代表刘古心说:反革命分子不肃清,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没有保障。因为你要生产,他就要破坏。某厂因为一个特务匪徒放了一包炸药就炸毁了锅炉,炸死、炸伤了十几个人。在会议期间,代表们曾参加了全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惩治反革命条例动员大会,从许多遭受反革命分子残害的受难者或其家属的血泪控诉中,进一步认识了反革命分子的滔天罪行;也看到了广大人民要求镇压反革命的迫切。在短短五个钟头里面,大会即接到了七千多封要求政府坚决镇压反革命的信件。同时,代表们看到了政府接受群众要求之后获得人民热烈的支持和拥护。许多代表说:过去对镇压反革命的认识还不深刻,现在才真正认识到对反革命分子仁慈就是对人民残忍的真理。代表们对于政府过去对反革命分子的“宽大无边”的偏向提出了批评,对于最近政府坚决镇压一批反革命分子的措施表示热烈拥护。柯庆施市长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市人民政府对于过去在镇压反革命工作上存在的“宽大无边”偏向进行了检讨,表示政府今后一定接受大家的意见,坚决镇压反革命分子,以保障南京市广大人民的利益。
会议并着重讨论了普及和深入开展抗美援朝运动问题。代表们一致认为:南京市自展开抗美援朝运动以来,全市已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受到了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的教育,各阶层人民的觉悟都空前提高,扫除了亲美、崇美的思想,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大大增强。但运动还不够普及和深入。会议决定今后要继续深入和扩大这一运动,具体的步骤是:在四月份内,通过响应世界和平理事会决定,发动拥护世界和平理事会关于缔结和平公约宣言的签名,举行对日本问题的投票和准备“五一”示威游行;“五一”以后,把运动中的积极分子吸收到读报、广播收听组、文化馆和夜校等学习组织中去,并通过他们在有组织与无组织的居民中试行建立系统的经常的学习制度。为了深入这一运动,决定自四月份起,邀集各文化教育机关举办时事宣传讲座,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举办四次到五次大规模的展览会。以上工作的主要部分都争取在八月完成。到下次各界人民代表会议时,进行一次抗美援朝工作检查和总结,并举行一次实行爱国公约的大检查。
关于城乡物资交流问题,会议认为要整顿各行业的同业公会,废除封建把持和各项陋规,便利农产品入城;同时,应大力组织工业品下乡。
会议最后经全体代表慎重讨论,订出了全市人民的爱国公约。

美蒋特务罪证展览
  定明日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
【本报讯】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安局举办的“美蒋特务罪证展览”,定十九日在劳动人民文化宫正式开幕。参观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半至下午六时。
展览会的内容分七大部分:第一部分:美蒋特务合流;第二部分:美蒋特务历史上的罪行;第三部分:美蒋特务在解放后的各种破坏活动;第四部分: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在过去一年中所破获的重大反革命案件;第五部分: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安局执行镇压与宽大相结合这一政策的具体情况;第六部分:各地公安机关所破获的几个反革命案件;最后一部分:美蒋特务用以进行破坏活动的各种电台、杀人武器;此外每个反革命案件皆连同证物一块展览。
为着避免观众的过于拥挤,首都各机关、团体如组织集体参观,可事先与美蒋特务罪证展览筹委会(在文化宫,电话五、○九一六)取得联系,确定参观时间,按照文化宫购票章程准时入场。

创造生产成绩迎接“五一”劳动节
  石景山钢铁厂职工进城报喜
  重工业部及钢铁工业局颁给奖金一亿元和七万斤米
【新华社十七日讯】北京石景山钢铁厂职工为了迎接今年的“五一”劳动节,自入春以来即展开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生产竞赛,获得八项主要成绩,这些成绩是:(一)某高炉过去大修需时六月,这次只用了五十三天功夫,即全部完成了大修工程;(二)在春季生产中,另一新修复的高炉的产量,达到日伪时期最高纪录的百分之二百三十八,而且质量也超过了钢铁工业局所规定的标准;(三)焦炭产量连创九次新纪录,达到日伪时期产量百分之二百,成本较规定减低百分之一八·五;(四)厂内火车运输周转率由一·二七提高到一·六三;(五)铸管的成品率,规定是百分之九一,而春季平均成品率竟达百分之九三·五,三月份更达百分之九七·六五;(六)动力部门基本上作到安全运转,三月份煤耗较二月份又降低至每度○·○九八公斤;(七)会计部门的成本计算,在次月十五日前即可完成,创全国新纪录;(八)清理出价值二百亿元的冷废物品。
该厂职工特于十七日组成一个一百六十人的报喜队,前往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全国总工会、中央人民政府重工业部、钢铁工业局及中共北京市委会、市总工会、市青委会等机关团体报告生产喜讯。这一报喜队曾受到热烈的欢迎,重工业部为此颁发了奖金一亿元,该部钢铁工业局亦颁发了奖金七万斤米,以奖励该厂职工。该厂职工给毛主席的报喜信上写道:“敬爱的毛主席:为了迎接咱们工人阶级伟大的节日“五一”,我们石景山钢铁厂全体职工,展开了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生产竞赛运动,在各方面都创造了空前的新纪录,现在以非常兴奋快乐的心情向您报喜。”

北京天主教抗美援朝会成立
【本报讯】北京市天主教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十五日举行成立大会。大会由刘福栋神甫主持,到会教徒一千多人,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秘书长崔月犁出席指导并讲话。大会通过了委员会简章,委员会委员和常务委员名单;制订了北京市天主教徒爱国公约;签名拥护五大国缔结和平公约;投票反对美帝国主义单独对日媾和及重新武装日本;通过了大会的宣言;并通过向毛主席致敬电,和向中朝人民战士致敬电。
崔月犁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和平,就要抗美援朝。今天的成立大会,就表现出天主教徒抗美援朝的决心。崔月犁最后强调指出:天主教徒要抗美援朝,第一要实行三自革新运动,斩断与帝国主义的联系,不要帝国主义的臭钱;第二要在教徒内普遍深入地宣传三自革新运动的意义,并批判教徒中的不正确思想。第三要学习时事,对时事要有正确的认识,不要采取漠不关心的态度。
在大会上发言的还有光华女中校长祝福祥、辅仁大学谢斯骏等。

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筹组第二批志愿手术队和志愿医防队
广州天津志愿医疗队护士队救护队出发赴朝鲜
【新华社十七日讯】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组织第二批志愿手术队和志愿医防队,经过与有关卫生部门的协商,已作出具体规定。这一规定已由两会于十七日联合通知其所属分会。根据两会规定,关于志愿手术队的组织,目前拟首先组织骨科、五官科、胸腹腔外科、口腔外科、传染病科等专科队。上述每一专科队将各组织若干队,每队医护人员以十二人组成为宜。服务期间都暂定为三个月到六个月。凡能组织上述各队或有上述各科人员而不能组成一队者,均可由其所服务的单位或其所隶属的团体,填具详细调查表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审查,由该会审查决定后通知报到。各队所需的专科器械药品,尽可能由原单位或在当地配备齐全,不足的及一般药材则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供应。如报名人员不适于组织上述各专科队者,亦可组织一般外科、内科、神经病科等队,其服务期间亦为三个月到六个月。
联合通知中亦指出:目前治淮区及灾区农村极需大量卫生医务人员。如愿在这方面服务者,亦可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名,经该会审查核准后再通知报到。
按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前此曾组织各地志愿报名的医务人员编成中国红十字会国际医防服务队出发工作。目前各地医务人员中志愿报名者仍极踊跃,已达数千人。
【本报讯】据新华社讯:广州市医务工作者所组织的抗美援朝志愿医疗手术队及护士队,已于十二日和十五日出发赴朝鲜前线工作。广州市医药界曾举行了一千六百人的盛大集会欢送;并捐献出价值一亿多元的药品由手术队带往前方。
天津市医务工作者所组成的抗美援朝志愿救护队,已于十二日出发赴朝鲜。天津市市长黄敬和各界人民代表五百余人曾到车站欢送。参加该队的有天津市各公立和私立医院的医师、护士五十人;由天津市立妇婴医院外科医师李嘉玉、市立总医院护士陈淑爱分任正副队长。为欢送该队的光荣出征,天津市各界人民代表六百余人于十一日晚举行了欢送大会。

提倡部队和全国人民体育活动
人民解放军举行球赛
竞赛大会定于明日揭幕
【本报讯】中国人民解放军为迎接“五四”全国篮排球竞赛大会,进一步提倡与推动部队和全国人民的体育运动,决定于本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在北京先农坛公共体育场举行全军篮排球竞赛大会。参加这次竞赛大会的,有各一级军区、海空军、各特种兵部队暨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直属机关等十三个单位。在大会期间,第三野战军足球队将与北京市体育界进行友谊赛,华北军区棒球队亦将举行表演。现在各单位的队员已全部抵达北京。

中苏友好协会总会指示各级协会
响应普及深入抗美援朝运动号召
并在工作中积极进行中苏友好宣传教育大量发展组织
【新华社十七日讯】中苏友好协会总会今日发出为响应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号召、开展本会工作给全国各级中苏友好协会的指示。全文如下:
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三月十四日所发出的关于在全国普及深入抗美援朝运动的通知,本会认为是完全正确的。中苏友好协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都应该最坚决和最积极地予以执行,并在执行中密切结合中苏友好的宣传教育工作和大量发展本会组织的工作。这应作为各级中苏友好协会本年度的中心任务。为此,特作如下指示:
(一)各级中苏友好协会应立即制定在本年内普及深入抗美援朝运动,结合中苏友好协会宣传教育和发展组织工作的计划,并立即对所属发出指示、决定、通知,召开必要的会议,作具体的布置,动员各地广大的会员立即主动地配合各有关方面认真执行起来。与这一计划订定的同时,要检查中苏友好协会第一次全国工作会议各项决定的执行情况及总结前此配合抗美援朝运动的工作经验,发扬好的经验,纠正缺点和偏向。
(二)各级分会应当灵活地采取各种不同的形式,使用和制作各种宣传教育工具和材料,展开对广大会员非会员群众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的宣传教育。本会每一会员均应继续深入学习,肃清某些残存的崇美、恐美思想,更深刻地认识苏联对于保卫世界和平的堡垒作用,以及进一步巩固与发展中苏友好对抗美援朝与保卫和平的重大意义,同时争取每一会员向广大非会员群众进行宣传。本会各级干部和积极分子则应更加努力学习,更加接近广大群众,使自己对这些问题有更好的认识,对群众的思想情况有更好的了解,以便更加有力地击破敌人的欺骗造谣,克服群众中某些不正确的思想。
(三)在即将到来的四月末和五月份,各级中苏友好协会均应积极配合各地抗美援朝分会,普遍召集各种群众的小型会议。在这些会议上,配合着控诉美、日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匪特务的罪行,配合着拥护和平公约的签名和关于日本问题的投票,要大大扩大中苏友好的宣传;要抓紧这些时机,大量发展本会会员;在未建立本会组织的地方或单位,应运用和创造条件,尽可能地建立起本会的组织。在五一大游行中,本会每一个会员都应积极参加,并努力向非会员群众宣传,发动他们参加,特别应当注意发动平时政治活动很少的群众参加。五一以后,则应采取一切适当的步骤,使这项工作深入和持久。各级中苏友好协会对在这一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组织和会员,应及时予以表扬,并将其成功的经验通报所属,以便普遍推行。
(四)各地分会应将关于这一工作的计划和执行情况迅速逐级报告总会。
四月十七日

祝贺荣获斯大林国际奖金
民主建国会致宋庆龄电
宋副主席:敬悉您荣膺了首届“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我们民主建国会全体同志对于您的荣誉,敬致祝贺!我们并愿在毛主席胜利的旗帜之下,和您共同为贯彻世界和平理事会的决议,消灭美帝国主义侵略而奋斗到底!
民主建国会
四月十七日

贯彻执行惩治反革命条例!
南京各界人民举行动员大会
四十余万人收听大会上控诉特务罪行的实况广播
群众怒不可忍纷纷检举特务分子并要求严厉镇压
【新华社南京十六日电】南京市各界人民贯彻执行惩治反革命条例动员大会于十日举行。出席大会的各界人民代表(三千多人)和全市各处收听大会实况广播的群众共达四十七万余人,充分表现了全市人民对于镇压反革命的决心。
会上,好几位妇女控诉了丈夫被特务分子杀害、活埋、烧死的悲痛事实,泣不成声。陶茂英的丈夫被害后,特务还要“斩草除根”,逼得她带着四个孩子,东躲西藏,连大路也不敢走。邵宝箴的丈夫被活埋后,她到处流浪,住古庙,吃野菜,孩子也饿死了。许多曾遭受迫害的市民激愤地控诉了反革命分子的滔天罪行。汪华余代表晒布厂居民控诉国民党中统、军统特务匪徒顾元象的罪恶事实后,当即拿出晒布厂一百八十七户居民的签名书,要求政府为民除害。该信写道:“这样的反革命分子不能留,留了他人民就遭殃。”江南汽车公司工人杨炳臣代表该厂全体职工控诉国民党中统、军统特务王萃卿破坏生产的罪行说:王匪常在夜间偷偷地把汽车内的电开关开开,烧毁变压器,破坏了九部汽车,使公司损失二十多亿元,市民交通不便。杨炳臣代表全厂职工要求枪毙这个特务分子。盲哑学校教导主任胡征序控诉了已被人民政府逮捕的、曾在该校进行反革命活动的吴醒亚和叶炳华的罪行,同时检举了现在还潜藏在该校的反革命分子刘文盛。刘匪披着基督教的外衣在该校进行破坏活动,组织所谓“师兄弟”、“神烧姐妹”等反动组织,并强奸了十三岁的女盲生蔡玉琴。胡征序激动万分地说:“我是学校的老师,我能眼看着五官不全的学生们被特务胁迫和奸污而不管吗!”到会代表听了这些一字一泪的控诉,无不切齿痛恨,一致要求政府贯彻执行惩治反革命条例,全场并不断地发出了“逮捕刘文盛!”“坚决镇压反革命活动”的吼声。市公安局长当场接受群众的要求,宣布立即打电话给公安局将刘文盛逮捕起来。这时,台下又响起了狂风巨浪似的掌声和口号声。
当会场内进行着血泪控诉的时候,全市各处共有四十多万人在收听会场的实况广播。大会开始前,虽然落着蒙蒙细雨,但市民们仍扶老携幼成群结队地向各收听处汇集。鼓楼医院中躺在病床上的病人也要求听广播。中央、建康等商场内正在开会评议营业税的一部分商人,当大会开始后,即停止评议,参加收听。双塘所冬防第一中队居民收听小组内有位黄老太太,她的女婿张家熙是和在会场内进行控诉的陈凤英的丈夫一起被美蒋特务抓去的,至今下落不知。当陈凤英哭诉特务杀死她的丈夫时,黄老太太竟痛哭得晕倒在地上。全场居民无不愤慨难遏,一致要求严惩反革命罪犯。市民群众在怒不可忍中纷纷自动检举特务分子。大会在短短的几小时内,接到收听广播的群众的电话达一千二百七十八次,要求严厉镇压反革命和向被害人家属慰问;信函达七千一百二十八件,其中检举特务的信有三百二十二件。邓府巷后九号居民杭长荣说:“镇压反革命是人民自己的事,大家要一齐来协助政府肃清反革命。”有许多收听处,参加收听的人临时自动开起控诉会来,说出自己过去遭受特务迫害的痛苦。有的原来还有顾虑不敢说的,也终于在会上控诉起来。
柯庆施市长最后在大会讲话。当他向大家宣布“一定贯彻地执行惩治反革命条例,坚决镇压反革命分子”的时候,会场上掌声经久不息。

职工们起来,肃清反革命分子的破坏活动!
——铁道部滕代远部长在各直属单位职工学员大会上的报告(摘要)
中国铁路工会直属工作委员会为组织职工深入学习惩治反革命条例,曾于十二日召集铁道部在北京各直属单位职工及公安干部学校、卫生学校学员、北方交通大学北京铁道学院教职员工学员等五千余人,由滕代远部长作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革命与反革命的斗争是尖锐的、残酷的。世界上有帝国主义及其在中国的走狗存在一天,反革命分子就要想法破坏人民的事业。就从我们铁路上来看:去年一年内因反革命分子破坏而造成国家资财的损失是很大的。
如戚墅堰工厂破获匪“国民党沪宁区戚墅堰护厂大队”案,以军统特务组长周来生为首在机厂发展特务达三十余人,大肆破坏,制造谣言,指示敌机轰炸目标,先后连续三次烧毁车箱四辆。衡阳局破获的匪“湘桂边区反共救国军”及“联合勤务部军运接管组”之特务分子黄鹏,以包清理炉灰为名,刺探铁路情报,发展反动组织。特务分子易寅生在解放前任长沙伪警务段长,曾杀我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长李云等二百余人。衡阳张志新,是“中美合作所”特务,解放前一贯陷害进步分子,解放后仍不悔改,曾有意扳错道岔,企图造成撞车事故,并经常造谣,写反动标语。军统特务范玉和潜伏在天津东站电力工区,故意电伤工人曹世荣等三人,并搜集苏联代表团及毛主席专车情报等。上海闸口机务段中统特务陈德泉,利用技术连续八次破坏机车汽阀、水管。
像这些在解放后不知悔改,继续进行反革命活动,怙恶不悛,坚决与人民为敌的反革命分子是应该坚决给以镇压的。不镇压这些反革命分子,我们辛勤地建设是没有保障的,我们的人民民主专政是不能巩固的。
大家在最近的学习当中,曾发生了以下几种想法,我认为是应当加以说明的。有些同志说:“镇压反革命我赞成,但我们是企业部门,怕员工情绪波动,影响生产。”“害怕震动”的顾虑是不必要的。要看什么人震动?什么人恐慌?当然反革命分子会震动,而且一定要他们震动。使坏分子不敢再继续活动,这有什么不好呢!?事实证明,最近天津、郑州连续处治了一批反革命分子以后,广大职工拍手称快,他们说:杀得痛快,早就该这样办!同时广大职工的生产情绪也因镇压了反革命而提高了。例如天津局钢铁配件厂反革命分子闻绍曾被逮捕送人民法院以后,该厂轧钢部即开展了向马恒昌小组应战的运动。现甲、乙两组日产量均超过原订标准百分之六十二。镇压反革命使“正气抬头,邪气下降”,反革命分子普遍表现恐慌不安,害怕杀头,因而向政府自首,缴出手枪。如长辛店工厂逮捕特务分子后四天内,就有二十五个特务分子自新登记,并缴出手枪。这有什么坏处?只有坚决镇压反革命才能搞好生产。
有人认为镇压反革命仅仅是公安机关的事,与自己无关,这种想法也是不对的。反革命分子与广大人民为敌,我们是为人民服务,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的祖国,不能袖手旁观。对反革命分子应造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才能肃清它。
有的人说:“解放接收时原封不动包下来了,今天又来处理,是否有矛盾?”没有矛盾,镇压与宽大结合的政策并无变动。以前的包下来,是为了迅速恢复生产,安定工作。特务分子不积极生产,而积极破坏生产。今天既然已经了解他是坚决与人民为敌的罪大恶极的反革命分子,为什么还不处理?有的人顾虑到镇压反革命分子会不会有搞错的?是否会冤枉了好人?人民镇压反革命是靠周密的调查研究及群众的帮助与监督,有了这两条就不会搞错。惩治反革命条例中对特务作恶应得何罪,如何处治有明文规定,真正悔改者,可以从宽处理。
有的同志认为镇压反革命会影响到团结技术人员,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镇压反革命是每个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行动,技术人员同样地热爱祖国,会同情和积极参加镇压反革命的,过去某些同志存在不问政治的观点,但当他实际了解反革命的罪恶之后,会积极参加的。人民的技术干部一定要参加镇压反革命的运动。至于伪装、混入技术人员中的特务分子,亦不因为他有技术就姑息他。不能以有技术与没技术做分界,而是应该以革命与反革命为分界。
铁道部是中央人民政府机关,是全国铁路的领导机关,保护领导机关要像保护一个人的头脑一样,各厂、段、站也是一样,决不允许有一个反革命分子存在。一些过去曾经加入过反革命特务组织直至现在还没有坦白并继续活动者,应该迅速自动到公安局登记,政府早有明令规定,不登记或拒绝登记是违法行为。
我们全体职工要以国家主人的负责精神,以爱护祖国的实际行动,向政府检举一切暗藏的反革命分子。我们学习镇压反革命要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只要大家起来进行防奸细反特务的斗争,在十目所视,十手所指的情况下,那些少数暗藏的反革命分子就会孤立,无容身之地。只有彻底肃清反革命分子的破坏活动,才能保障人民铁道的建设事业顺利地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