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12月2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论美利坚合众国的侵略行动和对其他国家内政的干涉
——安·扬·维辛斯基一九五一年十二月十九日在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上的演说(续完)
你们在三十年前组织了对苏联的武装干涉,支援
我曾经在这里提到的白卫军将领,结果你们丢了脸了;现在你们正在走上希特勒曾经走过的利用卖国贼伏拉索夫分子的道路。但是,伏拉索夫之辈没有能够帮助希特勒,并且没有逃脱苏联人民的正义审判和愤怒。苏联人民深信他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无论你们怎样拚命地用讥笑、诽谤和造谣来诬蔑这种事业,都是永远没有用的。
我愿意问问你们诸位先生,杜勒斯先生这篇演说除去直接支持在他所谈到的那些国家里组织武装集团(这些集团的目标倒很远大——推翻这些国家的现政府和破坏这些国家里既有的社会与国家制度)进行颠覆活动和破坏活动以外,还能有什么别的解释吗?美利坚合众国国务院在回答我们十一月二十
一日照会的声明里,也表明了这一点。顺便说一句,我们还没有接到对于这个照会的复文,而这里就有人说,我们是太着急了,不等接到对于十一月二十一日照会的复文就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总务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了这个问题。然而,从那时到现在,美国政府是有充分时间的。如果它想答复这个照会,它早就可以这样做了。但是,到现在还没有答复。这显然是因为在这里用嘴说一说比在严肃的政治文件里答复要容易得多。
美利坚合众国国务院在它的声明里承认,十月十日法规定要帮助战犯——卖国贼,虽然它只把他们称为在美国领土上避难的“逃亡者”。这个声明作了一项没有意义的保留,那就是:如果证明有助于北大西洋地区的防务,就给予这种“帮助”。
由此可见,他们正在试图用关于北大西洋地区的
“防务”的谎话把自己伪装起来。顺便问一句:这个北大西洋地区的边界在那里呢?似乎是一边在西德,另一边在黑海,第三个边界在菲律宾,第四个边界在太平洋一般地区。虽然我没有提到中东和近东,但是北大西洋集团的边界也到了这个地区了。这个所谓北大西洋地区的边界究竟在那里呢?我说:从美国众议员的谈话中判断,这个地区的范围是无限的。
你们和你们的国务院本身也曾承认,为了保卫这个无限大的地区,你们需要这些辅助性的雇佣兵。我说:需要现代的瑞士雇佣兵——虽然我并不想让瑞士人有发怒的藉口,但是,拿他们过去曾经执行过同样不体面任务的军队和这些卑鄙的、堕落的、腐朽的、腐败透顶的人们所组成的军队来比较,这是可能使他们见怪的。
美国的行为好比匪窟主人窝藏土匪,鼓动他犯罪又替他掩盖罪行
现在,我愿意分析一下其它的证据,特别是和这件事情有关的人的证言。举例说,这里就是美国前助理国务卿柏耳的证言,假如我没有弄错的话,他曾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上发言,提出他对十月十日法的解释。在委员会上有人问他对解决孟斯菲尔德现在在这里大谈特谈的那个问题有什么建议,他回答说,他愿意到秘密会议上去谈这个问题。
使人奇怪的是:为什么正在探求真理的孟斯菲尔德先生不提出要求说,我们也应该举行秘密会议,或许他也会告诉我们一些柏耳打算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秘密会议上谈的事情吧!对于这个,我也是很乐意接受的。主席先生,为了使孟斯菲尔德先生能告诉我们柏耳预备在委员会的秘密会议上说些什么,告诉我们他当然知道,但由于可以了解的原因他不肯讲出口来的事情,我们也来举行一次秘密会议吧。但是,从柏耳七月十九日在外交委员会的公开会议上的发言中可以看出来,问题就是要在所谓
“铁幕”后面的国家里准备真正的暴动。在这个委员会的记录上记下来的,就正是暴动这两个字。我已经读过这些记录,这是我从美国得到的。如果有必要,我可以把这些记录给你们看,让你们知道你们对于这个问题的态度是怎样表现在那记录上面的。
柏耳在七月十九日对这个外交委员会的委员们所提出的卤莽的问题作了一些零碎与躲躲闪闪的答复,随后他就说,他首先愿意在秘密会议上去谈他的这些建议。但是,后来他又无意中透露说,这是在“铁幕”后面的国家里组织暴动的问题以及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而利用由这些国家的叛徒组成的集团的问题。从这些记录里——这些记录是可以在这里从头到尾读一遍的——又可以看出委员会曾经讨论过这个问题,即怎样来好好地煽动人们反抗上述国家的合法政府。
孟斯菲尔德企图在这里解释一个很奇怪的互助学说。他说:我们帮助这些逃亡者(可是我们把这些人叫作卖国贼,叛徒),是因为他们帮助我们——就是指大西洋侵略集团的国家。
但是,这是一个很拙劣的解释。这好比一个匪窟的主人窝藏一个土匪,供给他武器,金钱,鼓动他犯罪又替他掩藏罪证等等,他还说和那个土匪互助是必要的。他就根据互助的“原则”来行动。互助——用什么名义?为了什么事业?为了什么目的?用什么方法?我们说:这里所指的互助是骗人的字眼,是用来作伪装的,因为这是对阴谋反对其他国家的帮凶行为。你们想以“互助”或“共同安全”为藉口,利用——你们自己在这里也屡次谈过——这些人们,以便得到他们的帮助,同时你们自己也给他们帮助,好达到你们的罪恶目的。你们做所有这些事情,正是为了要达到这个目的。
但是,我们还是不要去管这位柏耳先生吧。
美国国会会议记录证实:美国准备收买东欧各国逃出去的战犯和叛徒
让我们谈一谈像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七月二十五日会议记录这一类的文件吧。这个记录记下了孟斯菲尔德先生的同事国会议员伏利斯的谈话。我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在这里,我并不认识他本人,但是,我确知他是美国代表团团员。
这位既是美国代表团团员,又是国会众议员的伏利斯,曾经和另一个国会议员,那个提出一亿美元修正案的克尔斯坦谈过话。在这次谈话中,除去其他事情以外,他还谈到要组织二万五千人的军队,把它编入美国军队中,以便——用他的话来说,使波兰人、匈牙利人等等来参加这种军队,而这种军队将来是必须参加大西洋侵略集团对波兰、匈牙利等国进行的所谓“防御性”战争的。
这个文件曾直接提到安德斯将军和这位安德斯将军的波兰军团,并且暗示:组织类似这个军团的东西是必要的。
这个记录中记载着:曾经和这个伏利斯谈过话的克尔斯坦说,这些人——波兰人、匈牙利人等等在他们自己的军队里作战的这个事实会是十分重要的。
克尔斯坦想叫这些用一亿美元组织起来的军队作为波兰人、匈牙利人等等的军队来作战。他说:这个事实会和闪电一般打击铁幕,它会对波兰等国的政权有破坏力。克尔斯坦说,它的巨大价值就在这里。
一九五一年七月二十五日的记录说明了什么呢?这些记录说明:这个制订关于拨一亿美元来作颠覆、阴谋破坏和恐怖活动及其他活动的经费的修正案的克尔斯坦,他的意思,确定无疑地是要组织由波兰、匈牙利、苏联等国逃出来的人组成的军队。他说:“等等”,可是这整个背信弃义的计划的全部用意正是要毁灭苏联、波兰及其他人民民主国家内的现有政权。这个计划的直接目的,就是推翻上述国家中现有的合法政府。
在这个会议上(我还是引用七月二十五日的记录),克尔斯坦说,他们必须设法把那些已经从“铁幕”后面逃出来或者就要从“铁幕”后面逃出来的适于服兵役的东欧国家的公民编成民族军队,以便把它们编入欧洲军。
由此可见,他们是要用这些所谓战时难民或者是就要逃走的那些人——顺便说,帮助各种可疑分子从我们这些国家逃走,也是拨款一亿美元的目的之一——来组成武装部队,以便用它来推翻东欧国家。
克尔斯坦说,他认为让这些人参加到被认为是他们自己的军队的队伍里面,会更有效一些。
伏利斯打断他的话说:他大概是指例如波兰军团这样的东西而言。
克尔斯坦接着说:是指波兰军团及其他类似的东西。他说,他认为他们应克服各种法律上的困难,真正协助组织这种军队,以便把它们并入北大西洋公约集团。
我继续引用这些会议记录吧。
伏利斯说他和克尔斯坦意见完全一致。他说:如果可能的话,必须在团旗、袖章诸如此类的东西方面保存他们民族的标志。欧洲军部队无疑是可以这样做的,虽然他们可能穿同样的制服。这样比把他们编入美国军队里要节省许多,因为美国军队的薪金和给养都要比欧洲国家多。
这就是说:他们不仅要收买这些流亡者,他们还要廉价收买他们。他们还要在这件事情上节省。他们说,用美国兵要多花钱,用这些……浪人——请翻译员找个适当的字眼,我会十分感激他——浪人、无赖(法文叫做流氓)——可以少花钱。这是地道的美国式的节俭,而且是完善的“民主”和“进步”。但是这里有一些有趣的事:他们要保存民族的标志——团旗、军徽、袖章等,要表现这一切,好像这是一支要去“解放”它的国家的民族军队!难道我还需要说明苏联人民一定能够从容地对付这些“解放者”吗?这种人,他们已经遇到过不止一次了。曾经有十四个国家在有名人物的领导下对苏维埃国家发动战争,结果是逃回它们原来的地方去了。
美国企图武装这些战犯和叛徒在东欧各国进行颠覆活动
在外交委员会中,许多委员都参加讨论组织这种军队的问题。例如会议记录中说,主席卡那汉先生问:这支军队从那里得到制服、薪给和食物呢?委员会委员伏利斯回答说,他相信这是在艾森豪威尔将军的指导下已经给欧洲军解决了的问题之一。而这支军队既然是欧洲军的一部分,就会有同样的制服和统一的指挥。然而,他没有说他们会有同样的食物,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他们的食物是要比较差的。他又说,他认为这是可以在欧洲各国的捐助之下,最后在美国的捐助之下实现的。所以,欧洲国家可以确信:人家会要求它们拿出一笔额外的款项来从事这个徒劳无功的事业的。至少伏利斯先生是这样打算的。显然,孟斯菲尔德先生也是这样打算的。
让我问一句:这些会议记录表明了些什么呢?这些记录表明:当一九五一年十月十日法的提案人准备拟订这个法的时候,他们就规定了一个直接的目的:从那些由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逃出去的战犯和叛徒中间招募雇佣兵,好利用他们来对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进行武装斗争,并且,像这个法律所说的,组织军队以及把他们用于其他目的,这就是进行颠覆活动,破坏内部交通,从事恐怖行动,最后让他们对自己的国家作战,残杀自己的同胞。
八月十八日的国会记录印着克尔斯坦先生的声明,这声明详细地谈到要组织叛徒们的雇佣军来准备对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作战的计划。
克尔斯坦在这个声明中说,必须开始行动,以求——用他的话来说——最后解放欧洲各国。这里所谓“解放”欧洲,它的意义是很清楚的。这就是说要推翻东欧各国现在的政府,治理这些国家的政府,这些国家的人民自己选出来而且为得到人民信任的政府。
克尔斯坦指出一小撮变节分子和战争罪犯,称赞他们是“自由的潜在力量”。他用叛徒安德斯将军的军队来做例子。他向那个委员会谈到他和这支军队的某一个高级军官的谈话,这个军官曾经向他解释一旦和苏联开战时利用东欧各国战争罪犯和叛徒的队伍的意义。
这就是他说的话。他说:我们决不能等待,我们必须开始组织这种队伍。我们必须记住:要建立这一类外国军团,这种外国军团要参加保卫西欧和解放匈牙利、罗马尼亚、波兰的工作。他指出了这三个国家的名字。
我重复一遍,我们知道——你们大家都知道——这里所谓“解放”的意义是什么,“保卫”的意义又是什么。我们知道这些伪善的字眼后面隐藏的是什么。那不是别的,就是武装干涉、推翻合法政府、恢复这些国家人民所憎恨的和已经被推翻的地主与资本家的势力的计划。
美政府“十月十日法”的卑鄙目的,还在打算派遣间谍阴谋组织地下运动
克尔斯坦早在八月十七日就直接谈到他的修正案。这已经不再是一般的谈了,他具体地、直接地谈到他的修正案。他说,他的修正案提供了给这些国家可能已经存在或者将来可能出现的地下组织以援助的可能性。
这里又把“援助”这个字眼搬了出来,目的也是要掩饰那些主张建立这些军队的人们所真正奉行的罪恶计划。
孟斯菲尔德说,一九三五年共产国际在莫斯科开代表大会时,美国总统曾向苏联政府提出照会,抗议苏联政府的行动,因为代表大会对其他国家的共产党人发出号召。但是,当时代表大会号召的对象,是在这些国家里合法存在的政党。代表大会号召的对象,是各国政府允许其存在的合法政党。是不是有禁止任何人向任何一国的合法政党发出号召的法令呢?这种禁令是没有的。但是,禁止向地下政党、地下组织发出号召,尤其是禁止支援地下运动的法令,却是有的。孟斯菲尔德企图逃避这个问题,而用另外一个问题来代替它。这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克尔斯坦对十月十日法提出修正案的问题,这个修正案的第一点规定要资助对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进行敌对活动的地下组织。这个修正案给这种地下组织以指导,要使它们不致毫无用处,像修正案的提案人所说,这个修正案要让东欧居民自己在解放东欧的整个事情中起重大作用。
我必须指出,这一点很合某些议员的胃口。这些人当中的一个,阿姆·斯特朗先生,曾经情不自禁地说:的确,这个修正案能鼓励那些人到美国方面来,和美国一道进行斗争。他说,他真的认为如果美国给他们以充分鼓励,成千的人就会投过来,参加到自由力量方面来。
一九五一年十月十日法的真正目的、任务和意义就这样日益暴露出来了。
另一个议员库莱先生支持阿姆斯特朗。他强调说,必须采取措施,争取那些人参加反对东欧的阴谋家阵营。我已经说过,十月十日法规定资助苏联和若干国家领土上的个人与武装集团,让他们在上述国家境内进行颠覆活动和破坏活动。这个克尔斯坦今年十月二十日在委员会会议上把这个法案的真正目的和任务暴露得最充分不过了。他这个声明发表在国会记录甲—六九五○号附录上。克尔斯坦说,共同安全法(十月十日法)规定了美国援助共产主义国家的地下解放运动的方法。他说,这个条款包含在他向众议院提出并且获得通过的修正案中。
但是谁不知道,像希特勒在不久以前所企图做的那样,以及在希特勒之前,例如我所已经说过的十四国所企图做的那样,苏联人民的敌人在组织反共十字军的时候,就是在进行他们对苏联的武装干涉。
这些大人先生们在捏造的共产主义威胁的烟幕下,也在组织反对各国民族解放运动、反对这些国家为自由与独立而斗争的人民的阴谋。他们正在从事反对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沿着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的人民民主国家的斗争。争取和平与民主的运动的胜利,使民主与和平的敌人陷入混乱和惊惶失措之中;现在,他们正在动员一切反动力量来和爱好自由、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作战。
十月十日法的全部目的就在这里,再也没有别的了。它的目的,就是组织和支持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境内的地下运动。这种地下运动事实上并不存在,但是,愚民主义者和战争贩子们企图把他们的间谍、特务、破坏分子、恐怖分子安置到这些国家里去,这样来组织地下运动。从我上面所引的,我从美国国会官方文件中引克尔斯坦以及其他人的声明中,可以直接作上面这样的论断。克尔斯坦直接谈到这一点。从美国当局给予其他国家中的恐怖活动的鼓励来看,这个法律要达到的,正是这种目的。我要特别在这里谈到这一点,因为这也和联合国的活动直接有关。
美代表曾进行可耻活动以阻止联大讨论取缔鼓励恐怖活动的草案
各位先生,大家都知道,目前联合国大会会议的议程中,本来有一项是关于反对和平与人类安全的罪行的法典草案的。这个草案的第二条第六节规定,任何一个国家的当局在另一个国家进行或唆使进行恐怖活动,或者任何一个国家的当局容忍目的在于在其他国家进行恐怖行为的有组织的活动,都要被宣布为非法。
代表先生们,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很清楚地记得这一点,因为这个问题是在总务委员会中研究的,因此,第一委员会的委员们很可能不知道这一点。我愿请委员会委员们来熟悉一下有关的文件。这个极其重要的关于反对和平与人类安全罪行的法典的问题,原曾列在大会的预备性议程上,但是后来又决定取消了。现在,这个问题的经过已真相大白了。
克尔斯坦听说美国代表团在这次大会上准备支持这个草案,就惊叫了起来。他表示忧虑说,如果通过了取缔鼓励恐怖活动的第二条第六节,就会阻止在美国通过他对十月十日法的修正案……因此,他坚持主张美国代表团应该改变它的态度,力争从第六届会议议程上取消这个问题,或者至少推到下一届会议。克尔斯坦就这样竭力要取消他认为是对实现某些措施有阻碍的东西,后来这些措施所采取的形式,就是经过克尔斯坦修正的所谓十月十日法。
从克尔斯坦在美国众议院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他对这个问题的焦虑是这样厉害,以致于认为必须和美国驻联合国的代表,特别是奥斯汀来商量一下,而奥斯汀在他给克尔斯坦的复信中(我们手头有这封信,如果有必要,可以公布),却竭力使克尔斯坦对这个问题放心。奥斯汀认为,不能够根据关于反对和平与人类安全罪行的法典第二条第六节把十月十日法解释为鼓励颠覆,破坏和恐怖活动的法案。奥斯汀写信给克尔斯坦谈论这个问题时明白地说:
你既然身为国会议员,就应该知道,根据我们的经验,对一项法律的解释,在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对各个主要字眼的解释的。奥斯汀写道,在他看来,主要的字眼是:“恐怖活动”、“恐怖行为”。奥斯汀又说,必须承认,目前世界的情况要求旧的国际法标准有所改变。奥斯汀硬说,任何配得上使用联合国名义的法典,都必须承认我们这个时代的这种重要事实。
这就证明了必须放弃公认的原则和国际法标准,因为这种原则和这种国际法标准是能够阻止美国政府实行其从事破坏活动和恐怖活动的措施的。这些措施名义上是保卫所谓“自由”,而骨子里却是为了要实现大西洋侵略集团的好战计划。
这样说来,奥斯汀早在那个时候就准备好答辩
(姑且这样说),特别选择了这些论据,好使十月十日法免得被人责难为违反和平与人类安全的罪恶法。可是,奥斯汀的论据并没有使克尔斯坦先生放心,他仍然坚持他的意见:不用恐怖活动——这是他自己的话——在这个问题上就不可能有所进展。下面就是他十月二十日在众议院会议上说的话,这些话也发表在国会记录甲—六九五○号里。
他说:要说恐怖活动在东欧的解放运动中不会起任何作用,那就意味着完全不知道这个解放运动是什么运动。
庸俗的政客克尔斯坦过去就是精通此道的,美国的外交代表奥斯汀先生的政治手腕就是跟他学的。克尔斯坦说——我引的是同一份会议记录——真正的解放运动(他的意思是说地下运动,而且凡是谈到解放运动时都是说的地下运动),其主要目的之
一,就是在人民中间扩大恐怖活动。
仅仅靠宣传和玩弄议会手腕是不能完成解放的。克尔斯坦说,这需要在适当时机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呢?如果克尔斯坦不是责备他的同事们在解决这个与他们都有利害关系的问题上采取了不负责的态度,那末,克尔斯坦的信中的这些话和众议院会议记录的官方文件中的这些话,又是什么意思呢?克尔斯坦的这些话说:
“你们议会雄辩家先生们在必须使用恐怖手段的时候,却在谈论议会手腕。恐怖手段是能够达到你们努力的目标的。使用强有力的手段是必要的。”
这样,十月十日法修正案就出现了,它是准备大规模进行破坏活动的基础,对其他国家的内政进行前所未有的干涉的庞大而无耻的计划的基础。克尔斯坦继续坚持说:应该从大会第六届会议的议程上取消谴责一个国家对其他一个国家进行破坏和恐怖活动的那个关于反对和平与安全的罪行的法典草案。我们知道,由于美国代表团在大西洋集团其他某些国家的代表团合作之下采取了措施,这个法典草案就真的从议程上取消了。
我确信无疑:其他某些国家的代表不知道这个问题的全部肮脏的内幕,他们出于实际的考虑,就好意地同意把这个关于反对和平与人类安全的罪行的法典草案推延到下届大会再讨论。现在,你们可知道这件可耻事情的内幕了!
苏联坚决抗议美国干涉他国内政坚决要美国撤销以侵略为目的的“十月十日法”
但是,目前使我们感到兴趣的不是这个问题。我们感到兴趣的是另外一件事。我们感到兴趣的是:这个法律的真正意义——我愿用法律家的话来说,就是它的实在性质,正是在这里被揭露的。
这一切足以证明苏联政府向美国政府提出的控诉是完全确凿有据的。如果这些事实不可能从这些会议记录中删去,不可能从我们的良心上,我们的记忆中抹去,那末,我们对这又有什么反对的话好说呢。
我们不想和美利坚合众国发生某种争执,我们向大会提出的呼吁是简单的和基本的。我们认为大会必须谴责美国政府的行动,并且建议美国政府撤销这个法。
有人说我们误解了这个法。但是,除了像我们这样去了解以外,是不可能有别的了解的,而且了解它的不仅仅是我们。
如果这里真的误解了这个法,那末,美国政府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把这个法当作不正确的,当作和国际法及善邻的基本原则不相容的,当作和有自尊的国家间的基本关系不相容的法,而加以撤销。
我的发言完全没有说完我在这方面所能够说的话,因此如果有必要,我会要求主席先生给我再发言的机会。我在这里讲了这些话,是因为我希望充分说明这个问题,使大家明白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是一个消除苏美正常关系的真正障碍的问题,因为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的行动证明了这种对苏联与人民民主国家的敌对态度,这是苏联政府所不能不抗议的。苏联政府不能不要求谴责这些行动,不能不坚决要求美国政府撤销这个法。这个法是非正义的、有害的、危险的、首先对于美国自己是危险的。
维辛斯基发言完毕后,委员会主席企图对代表们使用压力,要求他们的发言内容仅仅限于目前在讨论中的问题的范围以内。
主席这样做,显然是打算把苏联代表的演说说成是越出了目前在讨论中的问题的范围。
维辛斯基答复主席的声明说:“我愿意简单地只说这一点:主席先生对会议规则提出解释,这是执行他的无可争辩的权力。我对这一切解释都予以应有的尊重。但是,我认为他所说的一切话,无论如何,一点也不适用于到现在为止我所发的言。我要声明在先,不管怎样,如果为了要弄清楚这个问题而必要这样做,我会本着同样的精神,以同样的观点发言。”
(新华社据塔斯社莫斯科二十一日电)
(文内小插题是本报编者加的)

美俘少将师长迪安写信给金日成将军感谢人民军的宽待
【新华社平壤二十六日电】在侵朝战争中被朝鲜人民军俘掳的前美军第二十四师师长迪安,在本月二十一日写信给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将军,对朝鲜人民军给他的宽大待遇,表示感谢。迪安在同时写信给战俘营长官,感谢战俘营警卫队对他的照顾。这两封信的全文如下:(一)一九五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朝鲜北部战俘营致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将军(谢函):
(一)我现在受到和善而周到的照顾,我吃得很好,住得很舒适,穿得很暖和,我愿意对这种照顾表示感激。食物很充足,很有味。事实上,我已经很喜欢吃大米饭和咸菜了。
(二)我愿意对我受到的照顾表示由衷的感激。我确信我受到这种照顾是你的训令之赐。
美国陆军少将战俘威廉·F·迪安(二)一九五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朝鲜北部战俘营致战俘营长官(谢函):
(一)被派来保护我的警卫队队员对我这个战俘的照顾极其周到而和善:我从来没有被警卫队的任何队员虐待过。
(二)我特别感谢警卫队队长李淳烈下士,他始终对我采取和善而体贴的态度,而且命令警卫队的所有队员对我采取同样的态度。
(三)我愿意对你指挥的队员给我的照顾表示由衷的感激。我深信我受到这种照顾是你的命令之赐。
美国陆军少将战俘威廉·F·迪安

侵略战争不可克服的致命弱点
侵朝美军士气益低落
美侵略者一面拖延谈判一面增兵
朝中部队正提高警惕注意敌阴谋
【新华社朝鲜前线二十七日电】本社前线记者报道: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击败范佛里特
“夏季攻势”和“秋季攻势”的战斗中,共计歼灭美国及其帮凶和傀儡的军队达二十五万人以上。据十一月四日被俘的美国骑兵第一师第五团的一个上等兵供认:“在秋季攻势的头三天,第五团就已伤亡过半。”另一个被俘的该师第七团少尉排长说:“第七团B连原有二百四十人,被打死打伤的已在百分之九十二以上;C连只剩下十五人,其中还有八个负伤的。”
由于伤亡惨重,美国侵略军中有战斗经验的老兵已经越来越少,大部分都是新兵。但无论老兵和新兵,他们的士气是愈来愈低了。士兵中间神经失常和用各种办法来逃避战争的事情日益增多。美国骑兵第一师第五团一个上等兵说,在秋季攻势惨败以后,仅在他连里,患恐惧病的士兵就有三十多人,这些人一听说要打仗就发抖,甚至啼哭叫喊和吃不下饭。新兵们听到进攻中伤亡惨重的消息后,特别感到恐惧。有一个美军连队中,补充的新兵当天就逃亡三人,另一个连四天内逃亡了二十四人。不少新兵都是不足十八周岁的青年,这些人的特点是容易哭泣,谈起自己的家庭时哭泣,走路累了也哭泣。美国侵略者用这种士兵来打仗,其战斗力的低下是不言而喻的。
但是,美国侵略者仍旧没有放弃继续侵略朝鲜的战争政策,它一面在朝鲜停战谈判会议上继续无耻地施展拖延战术,一面用一切办法加紧补充兵员和增加军事力量。为了达到上述目的,目前美国侵略者主要采取以下几种办法:
第一、原在日本的美国国民警卫军第四十师、第四十五师增调来朝鲜。
第二、加紧训练李承晚伪军,并直接强抓南朝鲜的壮丁来补充兵员。第一师第七团B连就补充了七个被抓来的南朝鲜壮丁。
第三、强迫生病或负伤的士兵提早出院。十月二十二日回到前线的一千四百个美军士兵中,就有一百七十多人是被迫提早出院的。
第四、在美国国内继续以欺骗强迫的手段动员兵员。
但是,即使如此,美军各部队兵员的缺额还是难以及时补足,因而美国侵略者在停战谈判的会议桌上包藏祸心地坚持无限制地“轮换”和“补充”,以获得继续进行侵略的新的军事力量。
美国侵略军愈战愈弱,士气日益低落,这是它在侵略战争中不可克服的致命弱点。但是饱经锻炼的朝中部队正提高警惕,密切注意敌军的侵略阴谋,并将予敢于进犯的侵略者以更沉重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