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12月2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支援朝鲜人民反侵略战争 支援中国人民志愿军
优秀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指挥员们,日日夜夜地在指挥着朝鲜前线的战事,克服了一切困难,取得了无数次辉煌的胜利。
一九五○年十月二十五日,中国人民为了保卫世界和平、保卫祖国安全和帮助朝鲜人民进行反侵略的斗争,踊跃地参加了志愿军。他们接受了祖国人民的嘱咐和期望,英勇地踏过了鸭绿江。
中朝人民部队并肩进军,打击敌人。
中朝人民部队在雪地里共同作战,消灭敌人。
勇敢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从被敌机滥炸后燃烧着的房子里,奋不顾身地抢救出了朝鲜小孩子,把他交给他的母亲,并且正在脱下自己的棉衣,给孩子御寒。
中朝人民部队在解放平壤战役中,奋勇地越过河流,抢夺渡口。
中朝人民部队在胜利的战斗中,不断捉到大批的俘虏,把他们押送到后方去。
中朝人民部队在战场上缴获了大批的战利品。
无数志愿支援朝鲜前线的中国民工们,把一袋一袋的面粉背到前线去。
中国人民为了支援朝鲜前线,正广泛地展开增产捐献运动,远在西北新疆省的各民族人民也热烈响应这个运动。
这是在中朝人民部队猛烈炮火的攻击下,被摧毁了的敌人坦克。
经过一年多的战斗,中朝人民部队的力量是愈战愈强了。
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强大的力量,正继续给予疯狂的敌人以严重打击。
中朝摩托化部队源源驶向前线,去消灭更多的敌人。
强大的中朝坦克部队正向敌人阵地胜利进攻。
第一五一期本期画刊照片选自“抗美援朝”第一部文献纪录影片
摄影者:北京电影制片厂随中国人民志愿军摄影师徐肖冰、杨序忠、牟森、刘云波、王永振、陈一帆、韩炳信、刘德源、石益民、苏忠义、李华、赵化、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