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11月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朝鲜江原道人民举行祝捷大会
庆祝前线打败美军“秋季攻势”
平壤华侨庆祝志愿军入朝作战一周年
【新华社朝鲜前线三十一日电】朝鲜江原道各界人民热烈庆祝朝中人民军队打败范佛里特“秋季攻势”的辉煌胜利,并向在该道前线并肩作战的朝中人民部队进行热烈的慰问。在道的祝捷大会上,该道党、政首长和各界代表一致赞扬志愿军某部仅在三天内歼敌一万七千余人的辉煌战绩,并对该部指战员为捍卫朝鲜和平而作的英勇斗争表示深切的感谢。该道许多郡(县)面(区)里(乡)也都分别举行了庆祝胜利的群众大会和座谈会。各界人民并纷纷向志愿军和人民军献礼与慰问。淮阳郡人民慰劳食牛四头,与袜子、毛巾、肥皂等日用品。该郡某里人民并单独慰劳肥猪一口。模范农民朴达三慰劳爱国米(大米)两草袋。某里的五个老人自动组织起来割苇子,漏夜赶编成草席送给志愿军。该道各界人民纷纷表示要更积极地支援前线,保证在十月底前全部缴清秋季公粮。
【新华社平壤三十日电】平壤市华侨联合会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一周年,于二十六日在此间举行庆祝集会。参加大会的有平壤地区的华侨八百多人。我国驻朝鲜大使馆代表、志愿军某部代表、以及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洪基璜、朝鲜劳动党平壤市党部副委员长许光日、平壤市各界代表也应邀到会。
北朝鲜华侨联合总会副委员长马玉声在大会上讲话。他说:我们住居在朝鲜的全体华侨,以万分兴奋和感激的心情来庆祝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一周年。我们要向领导祖国人民取得抗美援朝正义斗争的光辉胜利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和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同时,我们要向百战百胜劳苦功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指挥员和战斗员致以亲切的感谢和慰问。他号召华侨加紧团结,尽力支援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打败美国侵略者。出席大会的志愿军某部代表、我国驻朝鲜大使馆代表和洪基璜、许光日等人,均相继讲了话。
接着,平壤市华侨联合会代表北朝鲜全体华侨向志愿军某部献旗献礼。锦旗上绣着:“你们是消灭美寇的钢铁队伍!你们是保卫和平的英勇斗士!”的字样。大会最后一致通过了给毛泽东主席、金日成首相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彭德怀司令员暨全体指战员的致敬电。

美机又一次轰炸朝鲜北部某地俘虏营
炸死炸伤当地居民和美英俘虏二十一人
该地千三百余美英俘虏联名向全世界人民提出控诉
【本报讯】据新华社朝鲜北部三十一日电:美国侵略军轰炸机一架于十月十三日晚十时又一次轰炸朝鲜北部某地的某俘虏营,投掷杀伤弹约六十枚,炸死七人,炸伤十四人。这一事件引起美英俘虏们极大的激愤。一千三百六十二名美军的和英军的俘虏联名向全世界人民提出控诉,抗议美国飞机的暴行。
这次被美机炸死炸伤的二十一人中,有美军俘虏军官一名死亡、美、英军俘虏官兵七名受伤,以及俘虏营工作人员炊事员一名死亡、二名受伤,朝鲜居民四名死亡、四名受伤,华侨二名受伤。此外,炸毁房屋九间,烧毁俘虏营的粮食和用具一部。
俘虏营位于朝鲜北部离战场很远,而且没有任何军事目标。据事后调查,美国轰炸机这次所投炸弹,除一枚是高度爆炸性炸弹外,其他全是专为杀人的杀伤弹,数目竟达六十枚之多。当美机轰炸时,俘虏营的工作人员和医生冒着危险迅速到出事地点扑灭火焰,和救护受伤的人。
自二月间至今,美国飞机已迭次轰炸、扫射俘虏营,一次在二月十九日下午二时三十分,美国俘虏被打死打伤十九名;一次在三月十七日,美俘被打死二人;一次在四月二日,美俘被打死一人;又一次在四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时,美俘被打死打伤三十二人。
该俘虏营的一千三百六十二名美、英等国俘虏,在群情激愤之下,经过他们自己选出的美英战俘和平委员会,联名起草了一个抗议书,要求制止美国飞机的暴行。
此外,美英战俘和平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代表俘虏营的俘虏并致函慰问被炸死的美国俘虏罗贝特·格曼空军少尉的家属。该函说:格曼被俘后病了。
“但由于医院的细心和高明的治疗,他的病完全好了,他和我们一起正常地、健康地生活着。他盼望着有一天他能够回去和他的亲爱的人们团圆。他和他们大家一样希望这个非正义的战争赶快结束。但他现在死了,他死在美国飞机对俘虏营施行的狂炸之下。”
慰问信对格曼的家属说:“我们深深哀悼的话语不能使你们亲爱的人复活,但我们相信,死者希望你们继续他的未竟之志——为结束朝鲜战争而斗争。”(附图片)
一、这是十月十三日被美国侵略军飞机轰炸受伤的美军俘虏。
二、这是被炸死的美军俘虏格曼空军少尉的尸体,旁边是美英俘虏们。

朝鲜北部某美英俘虏营和平
委员会向全世界人民的呼吁书
【本报讯】美国侵略军飞机于十月十三日夜间轰炸朝鲜北部某地某俘虏营驻地,炸死炸伤当地居民及美英俘虏二十一名。该俘虏营一千三百六十二名美英俘虏通过他们的和平委员会联名向全世界人民发出呼吁,要求立即制止美军这种罪行的重演。下面是他们的呼吁书的全文。美国人民、英国人民和全世界民主报刊:
我们是在北朝鲜俘虏营中美英俘虏们所选出的和平委员会负责人员,我们代表一千三百六十二名美、英俘虏,为了和平与正义,向全世界各国人民发出这份呼吁书。
我们要抗议美国飞机制造的罪行:一九五一年十月十三日(星期六)下午十点的时候,一架美国飞机在我们俘虏营所在地的上空飞旋,后来即投下六十个杀伤炸弹,和至少一个有高度爆炸力的炸弹。美国飞机这一可耻的暴行造成了相当的死伤和很大的破坏。根据我们事后调查,计死亡五人,负伤十六人,其中两人已因伤致死,一人在垂危中。死伤的情况如下:美英俘虏受伤者八人(其中一人已因伤致死)。中国人民志愿军炊事员一人死亡,两人受伤(其中一人已因伤致死)。朝鲜居民四人死亡,四人受伤。旅居朝鲜的华侨两人受伤。
美、英俘虏受伤名单如下:空军少尉罗贝特·格曼(军号AO——925833),美国新泽西州人(因伤致死)。上尉约瑟夫·艾里哥(军号AO——1040377),美国华盛顿州人。少校依·迪·哈丁,英国塞罗普厦人。少尉西·提·科斯特罗,英国漠普夏人。军曹长福·吉·史特朗,英国艾塞斯人。伍长马利安·冯豪塞(军号RA——17204045),美国依阿华州人。上等兵罗贝特·佩斯(军号RA——13365416),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人。上等兵查理斯·狄克(军号RA—15379078),美国肯达基州人。
由于美机轰炸,俘虏营和所在地居民区财产的损失如下:八幢房屋部分损坏,另外一幢全部被炸毁。
我们要指出,这个城市是在北朝鲜的安全区域,它和其他许多有俘虏营的地区一样,绝未有任何军事目标。除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管理俘虏的人员和城市居民以外,就只有我们俘虏们。这个城市既没有工厂,也没有铁路。这个城市的供应也均为我们俘虏或居民而设。
这次美机对俘虏营的可耻的不加区别的轰炸,决不是孤立的事件。我们知道,许多俘虏营曾不止一次地遭到美机的轰炸和扫射。我们也曾多次目睹美机对朝鲜和平城乡的人民滥肆轰炸和扫射。许许多多城镇乡村被炸毁,无辜的人民,包括许多儿童在内,因而死亡。我们从我们被俘的三八线附近走到北朝鲜后方的这里,一路上,我们亲眼看到了这些惨不忍睹的现象。
自我们被俘迄今,我们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优待。到这个俘虏营以后,我们得到了许多生活上日用必需品,包括干净的衣服和洗刷用具。我们有足够的食物,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得到的一样。我们健康情况良好,且可在我们自己的医院中得到医药照顾。朝鲜当地人民则供给我们以温暖的房舍。我们每人都平安、健康,一心一意等待着能够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日子。事实上,我们仅有的危险就是我们还会遭受美机的轰炸因而夺去我们能活到作为自由人重回到我们祖国的机会。我们希望全世界人民重视我们目前的处境。我们担忧的并不是在中国人民志愿军里作俘虏会有什么痛苦而是把我们送到这里来的那一帮子自私自利的战争贩子们会再来炸死我们。
我们现在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团结起来,为了人道和公理,为了保障我们千百个俘虏同时也为了保障成千成万的朝鲜无辜的男女和儿童的生命和安全,向有关政府发出强硬抗议,要求立即停止这种可耻暴行。
读到我们这封信的人们就会明白战争和滥肆轰炸的意义是什么,我们要特别向鹿特丹、考文特里、伦敦、华沙以及世界上其他地方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受过野蛮轰炸的人们呼吁,要求你们来支援我们。
这个被某些人称为“警察行动”的“战争”,在我们看来是完全非正义的战争,美、英反动集团是不应该把它首先挑起的;但是,现在,所有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民必须加紧斗争,以争取停止这个冲突并尽速建立真正的持久的和平。
我们全心全意签署这个呼吁书,并希望全世界的民主报刊将它公布。
美英战俘营和平委员会主席:汤玛斯·拜尔
(签名)
副主席:罗那尔德·阿鲁姆(签名)
秘书和委员:
杰姆斯·金氏(签名)
佛兰克·额普琼(签名)
额恩纳斯·考米尔(签名)
彼得·皮尔德(签名)
哈利·鲍尔顿(签名)

我国赴印缅文化代表团抵印首都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新德里三十一日电】中国赴印缅文化代表团一行十五人,由印度外交部助理秘书赖拉玛尼·纳都女士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一等秘书毕朔望陪同,在十月二十九日下午乘飞机从加尔各答到达新德里。
到德里机场欢迎的有:印度外交部副部长凯斯卡、外交部外交秘书梅农、印度驻中国大使潘尼迦、外交部交际司司长乔普拉、教育部秘书塔拉·强特、印地拉·甘地夫人、德里大学副校长塞恩博士、德里回教大学副校长马杰伯教授、印度共产党的代表和印度共产党德里委员会书记法鲁基,以及德里和平委员会、德里邦总工会、民主妇女联合会、德里学生联合会、民主青年联合会和印中友好协会等党派和群众组织的代表,以及苏联驻印度大使馆参赞巴拉萨诺夫、捷克斯洛伐克驻印度大使馆代办波克尔尼和其他国家驻印度的外交官员。
中国驻印度大使袁仲贤将军和华侨代表也到机场欢迎。
中国文化代表团在欢迎者热烈欢呼“毛泽东主席万岁!”、“印中友好万岁!”的口号声中步下飞机。代表团团长丁西林在机场发表谈话。他说:印、中两国人民之间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他并说:我们相信,印、中两国文化工作者的密切合作和互相鼓励,将在巩固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保卫世界和平方面起巨大的作用。

侵朝美军伤亡率日增
美国杂志极为忧虑
【新华社布拉格三十一日电】十月二十六日出版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对美军在朝鲜侵略战争中日益增加的伤亡表示忧虑,并抱怨美国的卫星国不够卖力。
在朝中人民部队力量日益壮大的情况下,该杂志对朝鲜战争使美军遭受愈来愈重的伤亡感到极其困恼。它写道:“现在付出巨大代价和重大伤亡的是美军,但假如战争打下去的话,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冬季中将付出更大代价。美国伤亡的相对比例每一个星期都有增加的趋向。大多数盟国并未补充它们死伤的人员。没有一国大大增加它运往朝鲜的部队……空战规模也正在扩大中。可以预料,美国在空战中的损失将愈来愈大。换句话说,朝鲜战争有这样的趋势:它越来越成为使美国负荷重担的一个战争了。”该杂志对于美国各卫星国多方推诿,不肯给美国提供更多援助的事实大为不满地说:“归根结底说来,人口一亿五千万的美国,在地面部队青年的损失上要承担远大于人口二亿四千万的联合国盟国(按指助美出兵侵朝各国)的损失。美国死伤人数与联合国盟国的死伤人数的比例现在约为十三比一,并且每周正在逐渐增加中。”

印度等国观礼代表团返国
朝鲜观礼代表李泰俊离京
【新华社广州三十一日电】应邀参加我国国庆典礼的印度亲善访华团和缅甸、印尼两国人民观礼代表团于十月三十日乘车离开广州,经香港返国。赴车站欢送的有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广东分会秘书长饶彰风、广州市分会副主席张醁村以及工人、妇女、青年、学生团体的代表。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应邀参加我国国庆典礼的朝鲜人民观礼代表团团员李泰俊在今晚离北京返国。到车站欢送的有: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副秘书长丁聪,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国际工作部副部长廖梦醒,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沙可夫,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副总干事阎宝航和美术家王朝闻等人。朝鲜大使李周渊也到车站欢送。

巩固中德友好是对世界和平的重要贡献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观礼代表团团长 狄特
编者按:应邀参加我国国庆节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观礼代表团团长、自由德国工会联合会代表、大柏林市自由德国工会主席狄特,于十月十日离北京赴华东各地参观访问之前,应邀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演说。该台于十月二十六日播送了他演说的录音,下面是他的演说词的译文。亲爱的朋友们:
首先请允许我说明:我受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民主人民团体的几百万会员和全体爱好和平的德国人民的委托,将最诚恳友好的敬意转达给英勇的、胜利的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和毛泽东主席,并祝你们获得更多的成果。
我们代表团接受中国民主人民团体的邀请来到此地,受了热情的欢迎和招待,我们深深地感激。我们已经在中国逗留了两个多星期。感谢中国同志的很好的组织安排,我们看到了很多事物,并且参观了一次居民的生活。
中国政府和各人民团体很热心而且坦白地把人民共和国的成长经过、她的工作和目标讲给我们听。我们曾经有很多机会和工人、农民、妇女、青年、科学家、学生、艺术家和作家们谈话。此外,我们还学习了光荣的共产党及其亲爱的领袖毛泽东所领导的人民解放军的许多英雄战斗事迹,以及近两年来的巨大的变革。
还有一段使人难以忘怀的经历,那就是十月一日前一天晚上中央人民政府所设的招待会。当时我们看见了毛泽东主席,并且能够亲身把我们的祝贺献给他。
国庆节的阅兵典礼和劳动人民的盛大游行给予我们一个深刻的印象。这表现了中国人民的热烈的和平愿望。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中国人民以全力反抗美帝国主义侵略和大力支援朝鲜的一致的战斗决心。是的,亲爱的听众们,威胁了全世界和平的就是美国帝国主义。朝鲜的战火,已经在全欧洲引起了对帝国主义战争发动者的憎恨,并且使和平运动增强了。苏联和伟大斯大林领导的和平阵营的一部分:东方的中国和西方的德国,按照美帝国主义的计划即将成为斗争的焦点。在朝鲜,美国帝国主义则已经发动了残酷的战争。日本将要被重新武装而变成美国的雇佣军队。
在我们的家乡西德那边,正以重整军备的方式来筹备一次新的战争,就是新的朝鲜事件。这是由英美帝国主义所推动,而由人民所仇恨的阿登纳政权来执行的。德国人民和中国人民都一致不需要战争。他们希望医好上次战争留下的创伤,愿意和平建设,使祖国和未来变得更美好光明。
所以我们德国人民特别感觉要和中国人民团结。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正在威胁我们,因此巩固中德友好,也就是对于保卫世界和平的一项重要的贡献。争取亚洲的和平,争取欧洲的和平,争取世界的和平!
解放以后,中国人民已经走上了导向新的和美好的生活的道路。他们需要和平以获得更多的果实。两年的时间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是不长的。可是,在这样短的时间里面,中国却做出了很多成绩。北京郊区小红门的居民告诉我们:土地改革如何在农民中间引起巨大的欢欣鼓舞,农村生活起了怎样的变化。农民们以非常的热爱和尊敬来谈论他们的政府和毛泽东主席。北京市长彭真同志对我们作的关于土地改革的讲话的每一个字,都为农民们自己所证实。在工会副主席李立三同志领导下,工会法的实施情况也是同样的。
企业中的工人确实已经获得了参与管理的权利,因此就给社会和文化的高涨打开了道路。这是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我是一个了解德国和国际工会运动的老工会工作者,我应该承认:工人们,特别是铁路、五金、纺织和电气工人能在人民所有的企业中获得今天的新的地位,使我受了深深的感动。
这种革命的和爱国的热情是在下述的许多事实中表现出来了:劳动模范和劳动英雄的运动;个人和集体爱国公约的完成;合理化建议和社会主义苏联工人的工作法和经验的使用;援助朝鲜的行动等。这种热情保证了和农民联盟的工人阶级能得到飞跃的进步。更重要的,还是因为有如此久经战斗考验的领袖们,在光荣的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在负责民主人民团体的工作。
我们德国人能够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朋友感到骄傲和愉快。我们德国人民代表团在中国看到了很多东西,但是学习到了更多的东西。等我们回到家乡以后,我们将把中国的建设,中国人民的和平愿望,保卫了中国也保卫了世界和平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的英勇战斗,报告给德国人民听。
中国得到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果,都是对美帝国主义的一个打击。所以这就对德国人民有利,也对世界和平阵营有利。
亲爱的朋友和听众们,相同的思想和勇气把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将永久这样。我们的幸福是建筑在和平的基础上。让我以向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和毛泽东主席——我们的友人——致最诚恳的祝福来结束我的讲话吧。中德永久友好万岁!

中国抗美援朝运动鼓舞着匈牙利人民
匈牙利人民观礼代表团团长 伊斯特万尼·华斯
编者按:应邀参加我国国庆节的匈牙利人民观礼代表团团长、匈牙利民主妇女联盟总书记伊斯特万尼·华斯,于十月十日赴华东各地参观访问离北京之前,曾应邀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演说。该台于十月二十四日播送了她演说的录音,下面是她的演说词的译文。亲爱的朋友们,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带着赞美和羡慕的心情注视着中国人民和中国妇女的生活。我们被邀请来参加的十月一号中国国庆节,表现了中国人民对祖国、对共产党和对伟大的领袖毛泽东的热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军队的严肃的阅兵式和热烈而鲜艳的群众游行。这些都表现出他们的力量和高度的觉悟性。在这次游行当中,我们看见了人民正确地跟随着自己的人民政府,永远不许别人夺取他们已经获得的自由。我们到处看见对男人说来是可贵的同志,并且能和他们一同建设、一同斗争的妇女。对我印象最深的是庆祝六个电车女司机开始工作的大会。英勇的中国妇女们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拿着枪杆和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儿子共同为自由而斗争;现在又证明了:他们在建设自己的祖国当中是和男子平等的。我将永久记住:我乘坐了青年姑娘驾驶的电车。这些青年姑娘们的幸福的微笑似乎是说:“我胜利了,这辆车已经被我掌握了。”
款待我们的朋友们和同志们,使我们有机会认识到解放了的农民生活。我们被送到鹿圈村,在这里我们看见了幸福的在自己土地上工作的农民们。
在这个住着四百八十七户人家的乡村里,我们看见了中国的农民如何热爱自己的祖国、共产党和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他们对我们的问题的平凡的回答,是最好的证明。一个有七个孩子的父亲说:“毛泽东给了我土地,我现在很高兴,我有二十亩地和一所房子。从前我什么都没有,常常挨饿,带着全家到处去讨饭。”这个村子的村长向我们说:“因为政府需要棉花,我们就加种棉花,全力支持自己的政府。”
我们在一位土地改革以后得到土地的农民家里吃的那顿午饭,深刻地表示出中国人民对于国际友人的团结精神。我们永远会带着喜悦的心情来回忆这次的相会。在这次相会当中,我们看见了中国农民翻身以后的生活,听见了农民的幸福的笑声,看见了孩子们无忧无愁的嬉戏。在他们面前展开了光辉自由的生活。
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再说一件我们在这里所体验到的事,就是中国人民援助朝鲜人民的英勇斗争和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这种深厚的同情心,表现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决心把美帝国主义赶出朝鲜领土这一行动上。这种行动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里面也有中国妇女。我在全国民主妇联会见了从朝鲜前线回国参加国庆的三位女战士,她们使我非常感动。
中国的母亲因为自己的孩子自愿到朝鲜的土地上去作战而骄傲。中国人民的这一切行动,是由于他们知道:在朝鲜进行的斗争不仅是为着朝鲜,同时也是为着全世界的和平。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志愿,表现在他们积极地参加捐献飞机大炮坦克的行动里。中国人民捐献出来的两千四百八十二架飞机证明了英勇的人民有决心保卫已经获得的自由。
鹿圈村的人民三天之内捐献了两千万元,使我们感觉到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志愿。各大城市里的妇女买了五十九架飞机和两辆坦克,这件事也证明了中国妇女对自己祖国的热爱。
我们在这里得到的一切不能忘记的印象,都鼓舞着匈牙利人民和匈牙利妇女。他们也像中国人民和中国妇女一样,是为和平而斗争的战士。
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让我们在中国逗留。这将进一步巩固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爱。
匈牙利人民同样热爱自己的祖国、自由与和平,在我们的国家里,也像你们一样,正为着自由幸福的生活而努力斗争。这个伟大的斗争是由我们伟大的工人党和匈牙利人民热爱的领袖拉科西同志领导的。
我们的人民和你们的人民以及全世界进步的人民并肩地走在强大的和平阵营里,这个阵营是以伟大的苏联第一个和平战士,亲爱的斯大林同志为首的。

德国文化代表团返京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文化代表团在访问华东以后,已于十月三十日返抵北京。代表团在访问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时,曾参观了工厂、学校,并游览了各名胜地区,受到各该市人民的热烈欢迎。代表团在北返途中又访问了天津,在天津参观了华北区城乡物资交流展览会,访问了若干学校、工厂、工人疗养院和农场,并曾与天津市的文化教育界人士举行座谈会,交换文化工作的心得和意见。

专栏:国际简评

国际简评
制止美国侵略者的野兽暴行
美国侵朝空军的飞机于十月十三日夜晚十时,袭击朝鲜北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战俘营,炸死炸伤了战俘营的志愿军炊事员、附近的朝鲜居民和华侨两人,也炸死炸伤了美英战俘八人。美国侵略者这样下流无耻的残暴罪行在战争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美国飞机残杀安全地生活在中朝人民部队后方的美英战俘,完全是有计划的预谋行为。许多在朝鲜北部其他地区的战俘营,曾不止一次地遭受过美机的轰炸与扫射。这就更加证明了美国强盗是残无人道的野兽,它竟凶残到如此程度,甚至连被它驱使从事非正义的侵略战争而失去战斗能力作了俘虏的美英士兵,也加以有计划的屠杀。
美国侵略者曾不断在美英及其附庸国家的人民中间进行欺骗宣传,把它对朝鲜的侵略罪行,说成是“警察行动”,是为了“和平”和“朝鲜的统一”,以便驱使这些人民为它的可耻目的在非正义的战争中作无谓的牺牲。但是事实已经不止千百次地证明着:美国的将军们和大财主们为了在侵略战争的血泊中博取利润,不惜毁灭朝鲜并大规模地屠杀朝鲜人民,甚至不择手段地将美英及其附庸国家的人民驱入死亡,用战争手段加以消灭。美英战俘的遭受屠杀,就极其有力地再度揭穿了美国野兽的这种凶残面目。
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对于已经放下武器的敌军士兵——美英战俘,是毫无例外地给以人道的待遇,使他们居住在远离战火威胁的安全地区,并得到生活上的便利与照顾。然而,美国的嗜血野兽却不允许他们得到安全,竟派了飞机杀上门来,致他们于死命。从这个血淋淋的事实中,人们完全可以看到究竟谁是美英士兵和战俘们不共戴天的敌人了!
由美英战俘组织的和平委员会,为了抗议美机在战俘营所制造的罪行,已代表在那个战俘营的一千三百六十二个美英俘虏向美英人民和全世界的民主报刊发出了呼吁,要求美英人民和各国人民团结起来,制止美国野兽的暴行。
制止美国野兽暴行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制止美国侵略者所进行的侵略战争。美英及其附庸国家的人民,以及战俘的家属们,应该从此中得到教训:赶快行动起来,为制止侵略战争与打倒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国侵略者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