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10月2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发挥创造能力,建设伟大祖国!
南京市工人两年来苦心钻研
创制了许多工业材料和机件编辑同志:
南京市人民政府与市协商委员会于国庆节前后,举行了一次全市厂、矿、企业职工两年来创造发明与合理化建议的评奖大会和展览会,总结了他们在生产战线上发挥智慧、改进生产的丰富成就。评选结果:得奖者共十六件合理化建议,并有二十二件合理化建议对生产起了较大作用,并获得表扬。
此次荣获一等奖的余祖熙技师和七个工人合力创制成功的钒触媒剂,是硫酸工业中的重要原料,也是过去帝国主义国家的“专利秘密”。余祖熙技师为了解决钒触媒剂的需要,他苦心钻研了两年,在工人余宝峰等帮助下,克服了许多工业制造上的重大困难,终于全部成功。这次成功,不但打破了美帝国主义的经济封锁,而且使钒触媒剂的品质和效能都超过了外来货。
汽轮机叶汽是我国各地电厂透平机上的重要机件。过去不仅叶汽要向外国买,而且要把机器搬到外国去装置。但现在经南京大学机械工厂工人和教授苦心钻研的结果,终于自制成功,比西门子的产品质高而成本低。因此,此次获得了三等奖。
荣获三等奖的杜仁昌,是科学仪器厂的工人。他开始制造铆钉机时,没有任何一种蓝图或样本可以参考,完全是凭着他二十年的生产经验琢磨出来的。当他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时,他曾一度怀疑:这样搞是否能行?这时,该厂党的支部书记即给他讲党史,鼓励他坚持到底。这就给了他无限的勇气,结果把铆钉机制成,使铆钉的产量由过去三分半钟制一个,提高到现在每分钟制一百五十多个,提高效率五百倍。
其他如此次荣获二等奖的氨触媒剂,电子管,以及三等奖的绝热玻璃等,这些工业上的重要材料,以前都来自资本主义国家,但现在都陆续在解放了的中国工人手里制造出来了。这是南京市工人阶级的光荣,也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光荣。
艾煊、季音

上海大中华橡胶厂工人周龙泉创制墨灰代用品成功编辑同志:
上海大中华橡胶厂配药间工人周龙泉,创造墨灰代用品成功。墨灰是制成衬胎(烘制汽车胎过程中所用物)的主要原料。周龙泉在该厂做工已有二十年了,他在解放前工作的目的是赚工钱“养家活口”,从没有想到其他方面。解放后,他深深体会到工人阶级翻身做主人的光荣,对工作的看法与态度完全不同了。在去年二月上海被轰炸后,他恨透了美帝国主义。他知道工业原料必须设法自给,而墨灰却正是外国货。于是,他就开始苦心钻研创制墨灰的代用品。在工会领导干部的积极鼓励下,经过了一年多的不断试验,于今年八月终于成功。这一创造,大大地减少了原料费用的支出。过去,一车配料需用墨灰十五磅半,做一车差不多刚好制一只尺寸适中的衬胎。现在用了墨灰代用品后,每车只需用墨灰五磅,可以节省十磅半。以该厂每月做一百多车计算,一个月可节省墨灰一千多磅,约值四亿元左右。而且,以墨灰代用品制成的衬胎,因品质柔软和耐热经用,使生产时间缩短很多。
陈方

中央重工业部基本建设局筹备组研究所职工试制加气剂成功编辑同志:
中央重工业部基本建设局筹备组研究所全体职工,经过一年多的苦心试验和努力,创制加气剂成功。加气剂是一种化学制剂。用加气剂制成的加气水泥和加气混凝土,较普通水泥和普通混凝土功效要大得多,耐久性也大大增加,有抵抗各种损坏力量的能力,尤其在寒冷地区功效更大。因此,它可延长建筑物的寿命四倍到八倍。该所在这次试验工作中,所以能获得成就,主要是该所职工发挥了高度的创造精神。比如工程师和工人曾连续三昼夜不眠不休,完成了二百次冻融循环的试验。经过一系列的试验证明,国产加气剂的质量已超过外货文沙加气剂。
中央重工业部报道组

技术人员和工人相结合
重庆四九七厂造出平面磨床编辑同志:
重庆四九七厂试造平面磨床,已于今年七月二十七日试验成功。平面磨床是制造精密工件不可缺少的工作母机。过去,我国不能制造磨床,所用都自外国买来。平面磨床所以能够制造成功,主要是由于技术人员与工人结合的结果。在试制过程上,他们努力克服了机器精度不够和工具不足的困难,并圆满解决了大型铸件的翻砂问题等。根据试验成绩,制成之平面磨床的精度,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过了国际允许公差的标准。
杜宏

中央重工业部综合试验所试制人造石墨电极成功编辑同志:
中央重工业部综合试验所试制人造石墨电极成功。人造石墨电极在重工业上有很重要的地位,如电弧炉炼钢、制造金钢砂、电解炉制铅等都少不了它。过去,我国工厂所用电极,完全依赖外货输入;解放后,人造石墨电极不易买到,致供应发生困难。中央重工业部化学工业局为了打破帝国主义的经济封锁,以及建立人民的人造石墨电极工业,于一九五○年六月将此项工作交综合研究所研究。该所电化室的工作人员在一年的试验中克服了模子常生裂纹等困难后,终于获得成功。
中央重工业部报道组

专栏:新中国新人新事

句容县陶义福互助组带头缴献款编辑同志:
从报上看到各地劳动模范及互助组纷纷完成捐献计划的消息后,我们互助组就展开讨论,决心不落人后,在九月二十七日集体缴清献款。前一日各户就把晒干挑净的稻谷集拢到一起,共有一千三百斤。二十七日晨四时,我们就集体把稻谷挑往中国粮食公司收购处换成款,然后再把款缴银行。在我们的带头下,全村一百五十六户,共增产捐献六千零三十五斤稻子。工属范金发年已六十七岁,还推着一百五十斤稻谷前往捐献。就这样,全村在两小时内,就集体完成了捐献数字。
编辑同志,这次我已被选为句容县的劳动模范代表,光荣地出席了苏南劳动模范大会。我过去一字不识,这封信是请人代写的。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保证今冬自己能写信给你们。
苏南句容四区 陶义福

专栏:新中国新人新事

治淮模范带动群众组织起来,搞好了生产
我是皖北宿县专区泗洪县桑骆村人。我家七口人,土地改革以前只有九亩地。我十四岁上就给人当雇工,过了五年奴隶般的生活。土地改革以后,我家分得二十六亩地,连前共有三十五亩,日子才不愁了。
我在去冬今春治淮工作中积极劳动,曾六次夺得“红旗”,被评为一等模范。今年七月初,在专区劳动模范大会上,我又被评为特等治淮模范,得到了奖品。专区首长还亲自给我戴花,鼓励我回村后要搞好生产。我真是十分感动,要不是共产党、毛主席领导我们翻身,我那有今天这份光荣!
我们村里共有一百二十户,四百八十二人,一千八百二十亩地,其中三分之一是湖地。今年夏种夏锄时,阴雨连绵,湖地禾苗大部被淹,高地田苗也大部受到风雨摧残,群众生产情绪受到影响。我就和村干部研究办法,一面向群众宣传生产政策,指出各种生产门路;一面组织和领导群众二百七十八人,在三天内挖了六道水沟,救出禾苗一千二百四十六亩。接着我和郑培功等七户十六人首先组织生产互助组,组内定出了制度,合理地使用劳动力,实行评工计工,发动个人之间的竞赛。组内还组织了一个小小托儿所,由二位老人负责看顾小孩,抽出全劳力、半劳力全部参加生产。因为用事实说明了组织起来力量大的道理,这样就带动全村群众组织了四十五个互助组。他们生产情绪大为提高。组与组间还相互挑战,展开了“红旗”竞赛,搞好了生产。
现全村已做到无一闲人,家家户户订立了生产计划和爱国公约。由于生产搞得好,我们已把夏征应缴公粮九千四百七十斤全部缴齐,还捐献了五十六万元人民币买飞机大炮。
我村对国家贡献还不大,我们一定还要更加努力生产。
特等治淮模范 郑培起
(陈克占代笔)

专栏:新中国新人新事

北京市第三区人民政府领导人民解决了房荒问题
北京市第三区逐步解决房荒问题。一年来,在区房屋修缮保护委员会领导下,房东、房客共修好了一万二千八百九十四间渗漏及倒塌的房屋;第三区人民政府并建筑了四百零七间新房。房屋问题最严重的住户,现在都搬进了新房。军属张老太太搬进新房后,极为兴奋,她说:“政府今天把我最困难的问题解决了,我一定给我儿子去信,叫他好好为人民立功。”市民赵文声家原先住的房子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现在他也搬进了新房。
眼看着这些新房子,烈军属们、市民们从心底体会到:“人民政府真正是自己的政府。”
北京市第三区人民政府通讯组

专栏:新中国新人新事

小学教师政治地位提高,努力改进教学方法,保护学生健康
北京解放虽只两年,我们的生活却有了极大的改变。由于毛主席的领导,我校教师郑芸同志当选了北京市政府委员,教师陶淑范同志荣膺全国教育工会常务委员,在旧中国没地位的小学教师现在翻身了。由于毛主席的领导,我校服务三十余年的教师高注国,得到了政府的优待,退休养老。从此,教师们饥寒失业的危险在新中国不存在了。这一切,我们是永远忘不掉的!
今年上半年,我们提出了“全心全意对孩子们负责,改进教学方法,争取减少与消灭不及格现象”的口号。经过行政、党、青年团、工会紧密配合,全体同志努力的结果,在三、四年级三百多个学生中,国语、算术不及格的,只有五、六人了,六年级毕业生一三八人中有一二二人按第一志愿考上了公立中学。
自从毛主席提出“健康第一”号召以后,我们在这一方面也作了几件工作:(一)加强了体育设备与活动;(二)注意了卫生教育与卫生习惯的培养;
(三)尽力做到饮食合于儿童需要;(四)精简作业,使学习与身体都好起来。往年每班学生经常都有五、六人请病假,现在每班经常请假的不多见了,上学期请过病假的只不过几个人。
我们要在爱祖国与抗美援朝运动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我们要在继续贯彻健康第一,争取消灭不及格现象斗争中,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小全体教职员工

坚决贯彻执行婚姻法,保障妇女权利!
建议县区各界人民代表会议讨论政务院指示贯彻婚姻法编辑同志:
从最近政务院发布的指示和报纸上的新闻报道中可以看出,婚姻法公布以来,各地对于婚姻法的贯彻和执行还存在着不少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制定和公布施行,是我国劳动人民长期奋斗的结果,是人民革命的胜利果实之一。我们在农村中摧毁了地主的封建统治,解放了千千万万受压迫的农民;我们还必须彻底消除封建思想的残余,才能完全解放广大青年男女,特别是广大妇女。
妇女不从封建桎梏下解放出来,就不能享受民主生活的权利,就会影响我们人民民主政权建设和国家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展。因此,贯彻婚姻法不仅是与妇女有关的事,而且也是每一个热爱祖国的人的事。
要使婚姻法正确贯彻下去,首先要纠正干部及人民群众中某些不正确的认识,使大家善于掌握和执行国家的法令。因此,我建议县、区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应结合政务院关于检查婚姻法执行情况的指示,对此一问题展开讨论。因为目前婚姻纠纷主要存在于农村,而县、区人民代表会议的代表,多来自农村。这样,在会议中讨论了婚姻法的精神和内容,不但可以使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一致的认识,而且也可做出决议,由代表带回农村贯彻执行,协助政府做好检查婚姻法执行情况的工作,并贯彻婚姻法。矛剑

司法工作干部应认真处理婚姻案件编辑同志:
我非常同意本月十一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栏中所载萧子华、王静二同志关于“对虐杀妇女案件应负责的干部应当受到惩处并作公开检讨”一文的建议。我认为,那些漠视妇女生命、敷衍塞责的有关干部,必须受到应得的惩处。最近人民日报曾先后揭露了不少因婚姻问题招致流血惨案的事情,确是令人触目惊心。如十一日三版“坚决贯彻婚姻法,保障妇女权利”一栏,又列举了二十来件类似案情,我一字不遗地看了几遍。在这一束案件中,已有十多名妇女为了婚姻问题,被人惨杀或被逼自杀。这一惊人的总结数字,值得我们重视与警惕。若在司法工作中经常存在着这种拖延、敷衍、麻痹、推诿等各种不能容忍的作风,妇女的解放就要受到一定的阻力。为此,特建议高级司法机关对失职干部追究责任,予以严肃处理。并建议:
一、司法机关要逐级向下传达,每一司法人员要正确执行婚姻法,及时解决处理婚姻问题,并以婚姻法作为重要学习内容。
二、其他有关机关与干部要及时协助解决与处理婚姻问题。
三、区、村、街、镇各级妇联要广泛地组织起所有妇女来(尤其老年妇女,因为她们是当母亲与婆母的),向她们宣传婚姻法,教育她们不要干涉儿女婚姻自由和虐待妇女,教育一般妇女,遇到婚姻问题时,要依靠组织力量,坚决向封建婚姻制度斗争到底。 读者 杨万甲

区乡干部必须加强学习婚姻法
报纸刊物应进行婚姻法的宣传编辑同志:
我仔细地研读了最近人民日报先后发表的政务院、内务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贯彻执行婚姻法的指示和通知,又仔细地研读了九月二十九日人民日报的社论和最近人民日报连续登载的各地执行婚姻法的情况、问题等。
从各地发生的婚姻案件来看,有不少妇女所以被虐杀或被逼自杀,是由于区乡干部漠视群众利益,非法干涉婚姻自由而造成的。这种情形是不能容忍的!这说明某些干部还存在着封建思想和严重的特权思想。
正确贯彻婚姻法,首先要在干部中展开反对封建残余思想的斗争。九月二十九日人民日报的社论特别指明了这一点。内务部“关于加强区乡(村)干部对婚姻法的学习,重视婚姻登记制度的指示”中也明确地指出:“区乡(村)干部能否正确领会婚姻法的精神是婚姻法能否贯彻到广大群众中去的主要关键”。这是完全正确的。各地的区乡(村)干部特别应当很好地领会这一点。
我完全拥护九月二十九日人民日报的社论提出的关于普遍和深入地宣传贯彻执行婚姻法的具体意见。希望大家、特别是各地有关单位能认真地学习有关婚姻问题的文件,特别希望各地报纸、刊物能结合当地的情况,有计划地组织关于婚姻法的宣传。读者 林景明

努力生产学习,为祖国贡献最大力量
我们保证一定搞好城乡互助敬爱的毛主席:
我们山西长治专区三百五十九个农民代表(内有妇女三十三人),这次到天津参观“华北区城乡物资交流展览会”,沿途受到各地人民热烈欢迎欢送,这使我们感到非常光荣。我们知道,只有在共产党、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才能有我们劳动人民今天的这些光荣。
这次出门参观,平顺农业劳动模范郭根庄说:“我活了六十四岁啦,作梦也想不到能去天津参观。”沁源绵上妇女万七则是省劳动模范,她说:“俺们妇女过去连村公所也不容易进去,现在妇女解放了,劳动生产受奖励,还能叫咱去大城市看看,要不是毛主席领导咱,那能这样子。”
在我们临出发前,听了领导同志对这次华北区城乡物资交流展览会的意义的介绍。我们学习讨论后都一致认为:
第一,要根据工业与城市的需要,大量生产粮食和工业原料,支援工业,支援城市。同时也要把我们对工业与城市的要求提出来,使工农业生产互相支援,共同发展。
第二,要虚心学习工人老大哥和各地农业劳动模范在爱国主义生产竞赛运动中的丰富经验。
第三,通过这次的参观,我们不但要和工人老大哥在经济上互相支援,更重要的是要在政治上结成巩固的联盟,使我们的新中国在工人阶级的领导下,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团结各革命阶级一致努力,为国家工业化和社会主义创造条件。
第四,我们要把这次参观的所见所闻与学习所得,在将来回去时,传达给全专区的二百多万人民知道。
这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所担负的光荣任务,我们要用最大的努力完成这些任务来回答您对我们的热爱和关怀。我们代表全体代表向您致敬,并祝您身体健康!
山西长治专区农民参观团代表 韩和尚 方米中 郭丙福 范祥云 张俊士 郎文堂 张有庆 陈胖孩 万七则 郭全德 李抬则 马水元 乔振远 李保和 李付荣 韦黑狗 萧立庭

我们一定要以战场杀敌的精神来学习文化亲爱的毛主席:
我们是在朝鲜战场上负伤回国的人民志愿军残废军人。在战场上,我们接触的是爱和恨,回国后,受到了祖国人民衷心地慰问和热爱,现在在荣誉军人学校里愉快地学习。在旧社会,我们是一群被压迫者;今天我们作了国家的主人。现在各班都纷纷订立了爱国公约,个人都订了学习计划,在教员的领导和帮助下,积极地学习着。右手残废了的张高远同志,用左手练习写字,各种作业都走在同志们的前头。滕世福同志已经四十五岁了,上级批准他到教养院休养。他说:“我活到老就学到老”,要求留校学习。现在他已会写四百多字了!其他同志都同样地获得了进步。亲爱的毛主席!没有您,我们就没有今天呀!
我们的身体都残废了,但是脑子依然健康。我们一定要拿出过去在朝鲜战场上杀敌的精神来学习文化,用课堂做战场,以笔杆当刀枪,赶快学好文化,练好本领,准备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服务。同时,我们又厉行节约,开展爱国捐献运动。每人每日除节约一两米外,还以津贴的十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捐献给祖国,购买武器,建设祖国国防,支援人民志愿军,争取抗美援朝的早日胜利,早日解放台湾。荣誉军人某校全体志愿军残废军人

我们永远保持“毛主席的荣誉军人”称号!亲爱的毛主席、朱总司令:
我们感谢您们对我们的关怀。我们领了残废金、补助粮,我们的生活得到保障,而且一天天好起来了。最近,为了统一我们的待遇,延安县人民政府召集我们举行了“民主评残”的会议,同时县人民政府还设席、演戏招待我们。我们内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我们越发想念起您们来。
延安人民都非常爱戴我们,把我们称为:“毛主席的荣誉军人”。我们一定遵照您的指示“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来保持这个光荣的称号。
我们虽然在解放战争中与敌人搏斗,有的失去了眼睛,有的失去了胳膊,有的失去了手或腿,但是我们没有失去革命的斗志,没有失去永远跟着您们前进的心!我们还有嘴会说话,我们要作抗美援朝的宣传工作,鼓动千千万万的人民参加抗美援朝运动。
我们决不因为对革命有所贡献而骄傲、自满。我们虽然不能参加重的劳动,但我们还可以参加轻的劳动。我们可以参加搞副业生产,可以喂牛、喂猪、养鸡,也可以做饭,抱孩子,料理家务,让妇女们有更多力量参加到生产战线上去,以增加生产支援抗美援朝。
在伟大祖国建国已二周年的时候,在祖国人民抗美援朝和经济建设已经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候,我们谨以想念您们的心情,敬祝您们的身体永远健康!
延安县八十九名荣誉军人

我们手牵手一起见着青天了毛主席:
您好比黑夜的明月,照亮了山头,照亮了平地,照亮了一切。
您好比冬天的太阳,融化了霜雪,照暖了草木,照暖了肚饿衣褴的穷苦人民,照暖了一切!
毛主席,我们是住在剑川的傈僳族和彝族,大部分是从别的地方搬来的,解放前我们给当地的民家族护山看哨,住在深山野箐里,多少年来受尽了国民党反动统治的压迫剥削,吃不饱、穿不暖,痛苦和仇恨像千山万水。但是,靠你和共产党的领导,人民解放军的奋斗,我们久不见过青天的人们,手牵着手一起见着青天了,重重地压在我们头上的石板也倒掉了,我们自由地说,自由地唱,自由地跳,努力地生产。我们快乐,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的好。毛主席,你是我们各兄弟民族的救星,我们感谢你,让我们的子子孙孙也要感谢你!
我们到底翻身了,但是文化不大高,政策懂得少,做起事来不方便,因此,我们七十八个人趁着来参观“骡马会”的机会,召开团结座谈会。县政府的同志们来讲各种政策,我们听了关于民族团结,加紧生产和抗美援朝的报告,觉得这些报告中的主张十分合我们的心意,做事的胆子也大了一点。我们保证回去了后,更加紧地团结,更努力地生产,用实际行动抗美援朝,打败豺狼虎豹一样的美国侵略者。
敬祝你健康万岁!
云南省剑川县傈僳族彝族团结座谈会

专栏:来信摘要

武清县城上村中共支部注意爱国宣传推动了捐献运动编辑同志:
河北武清县第八区城上村中共支部,自从在报上看到抗美援朝总会三大号召后,就领导全村二十一名宣传员及村中非党宣传队伍,深入地把志愿军在朝鲜的英勇事迹和捐献飞机大炮的意义反复讲解给群众听。因为宣传工作做得好,所以大大启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各户纷纷订出了增产捐献计划,展开了生产竞赛,男女老幼都起早搭黑地耕作。今年全村土地普遍作到了多锄一遍到二遍,并及时除治病虫害,保住了庄稼。因此全村土地普遍增产一成,另外并从副业生产中增加了一部收入。
八月十六日,村中听了赴朝慰问团同志回国后的报告,群众捐献更热烈了,许多人都增加了捐献数字。从九月三日起到十日,八天中全村共三百十四户人家捐献出了一千零八十一万五千元,提前完成了捐献计划。
读者 李勃升

专栏:来信摘要

湖北某些地区人民银行不应该滞压国家购棉汇款
湖北省各地一再发生人民银行滞压花纱布公司汇款的事情,严重地影响了国家及时收购棉花的工作。如石首人民银行滞压沔阳花纱布分公司拨汇藕池花纱布支公司的购棉资金六亿元竟达六个月零二十五天之久;监利人民银行也滞压沔阳花纱布分公司拨汇监利花纱布支公司购棉资金四亿元达三个月;其他如麻城、宋埠、樊城等地也有类似滞压情况,滞压日期二十多天、十多天不等。某些地区人民银行滞压花纱布购棉汇款后还表现严重的不负责任现象。如黄冈花纱布支公司八月一日由团风人民银行拨汇黄梅营业所预购棉花资金一亿五千元,直到八月二十七日还未拨到,黄冈支公司向团风人民银行查询,得到答复是:“款当天就汇出了。合约上订明银行负责当天汇出,中途电讯耽误,银行不负责。”这是严重的对人民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滞压花纱布公司汇款,既影响了国家贸易资金的周转,也影响了收棉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国家银行的信誉。我们认为,湖北省人民银行应重视这些严重情况,切实追究滞压原因和责任,防止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靳吾

专栏:来信摘要

滁县卫生院应纠正不关心群众疾病的现象
皖北滁县皮匠工人汪应龙的一个十二岁的儿子,八月十三日夜忽然得了脑脊髓病。汪应龙老夫妇要求街长写了报告到区政府,请求帮助请医生,但没有结果。过了三天,汪大娘又到滁县卫生院求救。该院派了一个护士,到汪家随便看了看,说是“小孩子脑里有细菌,无法治”,转身就走了。滁县军分区党员训练班政治指导员李金奎同志知道了这件事,就去找了卫生员给汪家的小孩看病。这时,孩子的病已经由脑脊髓病转成了脑膜炎。卫生员经过四天的诊治,给小孩吃了磺胺咪锭、解热剂等药后,小孩的病便渐渐好了。这样看来,孩子的病并不是“无法治”,县卫生院不关心群众,对孩子的病采取敷衍态度,是不对的。
刘广润

专栏:来信摘要

要重视上级文件并及时处理
湖南省常德县有些同志对上级颁发的布告不予以重视。如该县十三区文书李向愚把常德专署关于“爱国主义棉花丰产竞赛奖励办法”的布告,裁成小块造表册使用。有些同志则积压文件,如十区秘书唐政文把有关土地改革的重要文件积压了二十多天。这都是对人民不负责的态度,亟应纠正,并应引起其他各地的注意。
山茅、丁凡聊

专栏:来信摘要

城地区仍发生某些机关单位乱招学生的混乱现象
聊城地区近来仍不断发生机关、专业部门乱招在校学生的现象,一部分同学不经学校许可,在取得区政府或县人民政府文教科的介绍信后即迳往投考。因此不仅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情绪,而且也妨碍了学校教育计划的实施。单以我们这一级(两个班)而论,暑期开学后,由于人数减少,不得不合并成一班。离校的同学中先后有十一人考入人民银行聊城中心支行。学校方面曾派专人前去交涉,但始终没有结果。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对于这个问题,早已作了明确的规定,中国人民银行聊城中心支行在招收新人员时为什么不执行这个规定呢?既经发现,又为什么迟迟不作处理呢?我们建议中国人民银行聊城中心支行以及其他专业部门,切实遵守政府的规定,停止乱招学生的混乱现象。
平原省阳谷中学学生 郭明玺

寻人名单
革命军人家属寻找革命军人姓 名 通 讯 处 寻找者杨贵孩 山西昔阳县六区坡底村 史凤妮张俊小 山西昔阳县四区达井村 李好妮陈福楼 山西昔阳县四区?栳会 朵广荣焦臭孩 山西昔阳县三区凤居村 王西娥李六指 山西昔阳县一区穆家会 胡千裳王斌武 山西昔阳县三区赵璧村 陈臭文乔王锁 山西昔阳县三区赵璧村 张喜凤田俊妮 山西昔阳县一区龙风坡村 李银凤于文科 山西昔阳县四区峙家坪村 郭黑眼李斜眼 山西昔阳县四区石门村 李蓝妮赵驴小 山西昔阳县二区西固壁村 张金堂王玉科 山西昔阳县四区陡川村 安风妮王占芳 山西昔阳县二区三都村 冯俊林王正路 山西昔阳县二区路家峪 翟仲堂李五旦 山西昔阳县二区李家河 张毛妮钟皆和(钟鸣)广东梅县第二区城东乡石子岭下村 钟运金郑席文 河北赵县一区王家郭村 郑席铭张水生 山西高平县二区西杜村张双土 山西高平县一区王河村郭水旺 山西高平县一区凤和村萧树林 山西高平县三区狼儿掌村李来生 山西高平县一区米山村李法保 山西高平县五区陈塸村刘大维(古泗)苏北阜宁县下马头南大刘庄赵盘小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张锁祥张浮小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张不先邢银锁 山西昔阳县人民政府司法科转 陈海堂李通泉 山西襄垣县二区上王村 李增盛高白所 山西崞县二区唐昌村 高文秀周起泰 山西黎城县二区台北村 周起云王金堂 山西闻喜县三区孙村 王廷盛傅存才 山西崞县五区马圈村 尹二白李耀法 山西安泽县六区辛庄村 冯芝兰任文英 山西安泽县六区辛庄村 张玉梅梁秀廷 山西安泽县四区西洪驿村 魏兰英张振家 山西洪洞县一区坡底村 杨宏福任明贵 山西方山县三区南村 张润花王又新 北京西交民巷九十五号转 王东皋郭熙春 北京东直门内安南营六号 郭绪春黄宏基 北京东单西观音寺四十五号 黄伟雄赵炯(文级)北京北池子二十六号 赵惠兰莫贵良 北京黄化门大街锥把胡同八号 夏君法刘致庆 北京铁道部机务总局 刘致和山虎魁 北京铁道学院俄专 山虎涛孟昭熙 北京前内公安街十八号 孟昭清詹永袚 北京西四大觉胡同六号庞忠丽转 詹永中许鸿友 北京农业大学罗道庄 许鸿典史书简 北京市和外香炉营二条三十四号 史维栋乌荣泽 北京市宗帽三条胡同十九号 乌寿山于振发 北京市旧鼓楼大街铸钟厂四十号 于振邦李凤田 北京市东城北池子骑河楼十五号 田素兰葛荣宗 北京内四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官园一号 葛全英梁润文 北京霞公府十七号铁路局消防队 梁润明籍佩琦 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处 籍薪田李思程 北京华北人民革命大学政治研究院二班 李旦蓂马景春 北京西郊华北农业科学研究所 马闻天陈延辉 北京中央财经委员会统计处 陈延智徐荣勤 北京广安门广安胡同十八号赵伯
生转 徐建国郭奎功 北京广安门广安胡同十八号赵伯
生转 徐建国葛萃文(树滋)北京霞公府铁道部计划局 葛炳林何积功 北京马列学院 何绍宗张书珍 北京内四中廊下四九号 张书儒段家骧(敬三)河南睢县西陵区李康河小学 段学书高飞湖 北江陵县弥陀寺一街七十八号 高兆龙张荣琳 武汉市武昌公安局 王世浩段富元(富余)福建福安县赛岐镇公安队 段富霖王可宾(松树)苏北南通市世灯庵巷八号 王懋滋金仁根 苏南常州大南门外大成一厂 金兴根展亲林 山东齐河县大黄区袁李庄村 展荣春黄有安 山东泰安军分区司令部管理科 黄立寿乔志平 河北省行唐县五区羊柴村 乔洛峨秦广全 南京市白下路二六六号 秦广发赵振鹏 山西临晋县四区堡里村 赵广丰田承志 山海关市邮政局 田德霖张杨(民三,裁荣)云南广南县西大街四十二号 张周氏贾泽庆 北京中国石油公司 贾进者张寿禄 北京人民日报 张祝三陈福林 中共中央办公厅赖祖烈转 陈仕清何惠东 中央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人民武装部 都 凤俞富林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部 俞渊平袁祖椿 福建龙岩县雁厦区厦老村仁盘里 袁佐民梁春生 福建建阳县水南街四二号 黄长妹寇焕臣 河北安国县三区东寇村 寇焕文李 成 河北昌黎县赵各庄 李凤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