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各国人民庆祝我国国庆节
苏联艺术家举行庆祝晚会
【新华社莫斯科五日电】苏联艺术工作者之家在三日晚间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周年庆祝晚会。我国驻苏联大使张闻天、大使馆人员和中国电影工作者代表团应邀参加。主席台上挂着斯大林和毛泽东的画像,两旁挂着中苏两国国旗。晚会上首先放映了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影片。当毛主席在银幕上出现时,全场热烈鼓掌。晚会由斯大林奖金得奖人、苏联人民演员朱波夫主持。他在掌声中介绍张闻天大使给到会者,并邀请他到主席台就座。斯大林奖金得奖人、俄罗斯联邦人民演员基阿清托娃在会上叙述了新中国文化和艺术的成就。曾在去年三月来我国讲学的苏联社会科学院院士马卡洛娃报告了访问新中国的观感。斯大林奖金得奖人、功勋艺术家尤特杰维奇论述了中国电影的成就。诗人基尔山诺夫即席朗诵了献给新中国的诗。晚会最后由苏联著名的音乐家、演员演出文娱节目。

罗马尼亚布拉索瓦州人民委员会来电祝贺
【本报讯】罗马尼亚布拉索瓦州人民委员会致电我中央人民政府,祝贺我国国庆,原电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罗马尼亚布拉索瓦州人民委员会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纪念日,我州劳动人民怀着敬慕的心情,注视着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为首的光荣的共产党领导下所获得的历史性胜利。谨祝在以不可战胜的苏联为首的和平与社会主义的强大阵营中,获得争取和平、巩固民族独立和劳动人民的幸福的斗争的新胜利。
为了各国人民的自由、为了从美国的魔爪中解放英勇的朝鲜人民而进行忘我战斗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苏联及天才领袖、世界劳动人民争取和平与自由的旗帜斯大林同志万岁!
主席彼得·安那基十月一日

匈牙利举行“中国电影周”
【本报讯】据新华社讯:匈牙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而举行的中国电影周,九月三十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揭幕。匈牙利人民共和国主席团主席罗奈伊出席了开幕典礼。出席的还有匈牙利部长会议主席道比、文化部副部长米哈依费、劳动人民党领袖们和各人民团体的代表,以及中国、苏联、各人民民主国家驻匈外交使节多人。匈牙利文化部副部长米哈依费致开幕词。他强调指出匈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对于加强以苏联为首的和平民主阵营的重要性。到会者频频为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为毛泽东、拉科西和斯大林热烈欢呼。
在中国电影周中,匈牙利语对白的中国影片“中华女儿”和“光芒万丈”将首先放映。

印度加雅人民举行庆祝大会
【新华社新德里六日电】比哈尔省加雅人民在十月一日晚上开群众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两周年。参加大会的有社会名流,地方农会、民主青年联合会、学生联合会、进步作家协会、车间助理联合会、律师联合会的代表,以及共产党、人民党的代表。大会通过决议说:“在这新中国的第二届国庆节,我们谨向中国人民与伟大的亚洲领袖毛泽东同志致贺,我们保证加强中印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英中友好协会举行庆祝会
【本报讯】据新华社讯:英中友好协会一日在伦敦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两周年庆祝会。英中友协主席伊勒贝在庆祝会上发言时,强调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所具有的巨大历史意义。最近曾随英中友协代表团访问中国的拉巴波特博士,在会上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两年来在卫生、社会福利和发展水利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前英国情报部远东司司长布拉特严词指责英国政府两年以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可耻行为。随英中友协代表团访问中国的全国铁路工人工会伦敦区理事会理事汤姆·阿亨,在会上谈到中国工会运动和妇女运动发展的情形。英国著名学者、生物化学家、皇家协会会员尼德海姆(他曾在中国住过)谈到最近在旧金山签订的单独对日“和”约在美国发动战争与经济扩张的计划中所起的作用。他指出这个条约对英国民族利益的威胁。有名的进步女社会活动家费尔顿夫人说,英国选民应该在行将到来的国会选举中为使英国摆脱美国的束缚而奋斗。大会在高涨情绪下通过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的贺电。

加劳工进步党领袖著文纪念
【本报讯】据新华社讯: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两周年,加拿大的进步力量要求加拿大政府承认中国,并建立贸易关系。“加拿大论坛报”发表社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周年。加拿大劳工进步党总书记布克为该报撰文论述毛泽东在争取中国独立的斗争中所起的伟大作用。布克代表劳工进步党号召展开广泛的人民运动,以迫使加拿大政府和国会跟中国建立外交和贸易关系。“加拿大论坛报”还刊登了布克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

芬中友好协会举行“新中国展览会”
【新华社九日讯】赫尔辛基消息:芬中友好协会为了庆祝我国国庆,曾于九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在赫尔辛基放映我国“普天同庆”影片,并举行“新中国展览会”一周。展览会内容包括介绍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悠久历史与广袤而富饶的土地的照片及中国刺绣品等。芬兰总理吉科宁、芬兰政府人员及各界人士均前往参观,观众达数千人。同时,芬中友协又派人赴芬兰工人、妇女及学生们所举行的“中国晚会”及其他集会中讲演,介绍新中国各方面的成就,并组织介绍新中国的稿件在报纸及杂志上发表。

国际朋友和京郊农民的欢聚
本报记者 子冈
四十二位参加我国国庆节的国际朋友在十月八日分头访问京郊五个村庄,充分表现了“全世界人民心一条”。
他们去的五个村庄是:六郎庄、黄土岗村、小红门村、鹿圈村、和柏彦庄,可以说是土地改革以后京郊的普通五村,但是它们使得苏联及人民民主国家的代表们看出了中国农民无限美好的前景,把中国农民们当作亲兄弟们似地喜爱;而印、缅代表呢,又欣羡地对中国农民说:你们是我们的旗帜,我们的农民比你们苦得多,由于有了毛主席在中国的领导,亚洲人民有了希望。六郎庄的年轻村长对印度代表说:希望印度人民和我们一样过好日子。
“绞索套着脖子时的报告”的作者伏契克的夫人古丝妲·伏契克娃说:假如是资本主义国家代表来看你们的农村,他们一定会挑眼地说:太穷苦了,但是我们有另外一种看法,这是由于中国过去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受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剥削压迫太久了,一点也不足为奇的。可是,今天中国的农民们已经自由了,我看得出他们心里的喜悦,我们喀尔巴阡山上的农民在苏军解放前也是十分困苦的。
苏联科斯托洛玛州“十月十二”集体农庄主席玛里宁娜,真是全世界农民光辉的旗帜。她作过十七年牧场主人,现在又是农庄主席,俄罗斯联邦共和国最高苏维埃代表,身上挂了四个列宁勋章,得过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和斯大林奖金。她在柏彦庄报告了苏联集体农庄的现代化设备,农民坐了汽车进城,文化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和乡村的区别已在逐渐消灭。
“我多么高兴,有机会看到中国勤劳勇敢的人民,祝贺你们在生产上更大的成就,不久你们的生活就会像我们一样幸福的!”
苏联代表问柏彦庄的小朋友:你要带什么话给苏联小朋友呢?
一个十四岁的孩子说:愿他们好好学习!当波兰代表也向他要几句话,想捎给波兰小朋友时,他却说:不要迷信,不要封建。
这孩子无意中说的话,却使得波兰代表团团长十分折服。“我们的农民不像你们的农民那么好办,说不信佛,就把庙宇来办学校,我们的农民对宗教信仰固执得很呢。”
农村孩子们有的说一天能认二十个字,有的说大了要开拖拉机,又有的笼统地说要为人民服务,把客人们逗笑了。普遍的每村学龄儿童在解放以后加了一倍以上,例如鹿圈村小学吧!以前贫雇农子女只占百分之八,而如今占了百分之四十八。
伏契克娃听到鹿圈村民校学生妇女占一半时,她放下笔记本首先鼓掌,听到贫雇农们作了土地的主人时也是如此欢欣。
每个村庄请客人们吃饺子,有的外加小菜。鹿圈村的青年团员吴连明解放以前给人打短工,解放以后添盖了住屋,有了土地。去年腊月用花轿抬来了自由结婚的媳妇。这一天买了十斤牛肉作馅包饺子,一家六口忙了一宵,中午招待客人吃饺子。
午饭是在葫芦棚下吃的,一个个淡翠色的大圆葫芦垂挂得悠然有致,客人看看它,一壁把玩水缸上的水瓢,才领悟地笑了笑。房子前面种的肥肥的大白菜。当开座谈会的时候,客人享用了煮花生,玉米和甜薯。末了每个代表团抱回一大堆农产品,外带一个镌了字的大葫芦。客人们说:“我们一定要把这些礼物带回去,让我们的人民知道你们的勤劳。我们要继续与帝国主义作斗争,不许他们来干涉和妨碍我们的好日子。”
吴连明可以站出来作证明的,他的新房窗明几净,得到客人的赞扬。他们村上一年来添盖了五十多间新屋子。
朝鲜代表到柏彦庄去了一下,有事先回城,他临走郑重地嘱托村长:要好好照顾村中志愿军的家属。东欧代表对一家有两个儿子去抗美援朝的军属说:你们不只保卫了自己,也保卫了我们,世界和平是不可分的,所以请接受我们的敬意和感谢。
保加利亚、波兰、德国的十个代表在小红门村和
一千多农民群众开了大会,波兰代表作了一个短短的报告,他回去跨进汽车的时候,还用中国话喊了“毛主席万岁!”一般的代表也学会了应用“谢谢”和“好”。各国的青年及妇女团体的徽章在五个村子里挂上男女农民的衣襟。在有的村子里宾主一同唱“东方红”。
代表中不少是记者或农村工作者。他们详细询问合作社的经营、农村的作物种类和耕种计划、牲口的繁殖………有的女代表想看看托儿所的设备。已经添了骡子和大车的翻身农民眼睛里闪着光辉,笑着对客人指这指那,意思说:“亲爱的朋友,我们会一年年富足起来的,毛主席领导我们土地改革才一年多呀!”真是的,每一位老农妇都会向客人归结不再挨饿、打了粮食兴了家的原因是:毛主席过来了,共产党过来了。
一位村长报告说:人不受欺,爱国主义的劲头也来了。咱村子一说捐献飞机大炮,大伙儿决定出两千万,不到三天就凑齐了。
六郎庄的老农民曹永盛还上过人民画报的封面呢,因为他是劳动模范,那张手拿麦穗的笑脸的封面画被装在镜框里,他介绍给客人说:“这就是我呀!”
罗马尼亚代表团团长拉契亚努是罗国民主妇联副主席,十分健谈,她和一个农村少女相抱,贴了贴脸颊,从后面望去,一个包的是彩色绸巾,一个是白毛巾,她们相对笑着,好像说:我们在地域上离得很远,而斗争的目的是一个,你知道我,我也知道你啊。
幸福就像小犊儿似地在生长。各国代表们望见了地绿天蓝的北京的秋天,也望见了中国农民无限美好的远景。

我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在捷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布拉格九日电】应邀参加捷克斯洛伐克陆军节的我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在捷受到热烈的欢迎。代表团于七日分成三批,参加了在布拉格、布拉的斯拉发和布尔诺三地举行的陆军节开幕仪式。代表团并出席了七日在布拉格捷陆军运动场举行的运动会。捷国防部副部长兼总参谋长普罗加兹卡在致词时,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和敬意。会上代表团向捷国防军献礼,礼品包括锦旗一面、银杯一座、绣像四幅和用缴获美国援助蒋介石匪军的炮弹改制的花瓶数个。当普罗加兹卡代表捷国防军接受礼品时,全场六万观众高呼:“自由中国万岁!”、“中捷人民友好万岁!”、“斯大林—哥特瓦尔德—毛泽东!”等口号。
我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团长刘道生、副团长熊伯涛等,曾在五日由捷国防部长契波茨卡陪同,谒见了捷总统哥特瓦尔德,并代表我国人民解放军向捷总统献礼致敬。六日代表团曾赴苏军阵亡将士墓及捷无名英雄墓,并在墓前献花圈致敬。代表团已收到捷国防部赠送给朱总司令和我国人民解放军的大批礼物。在捷陆军节闭幕后,代表团已赴捷各地参观。

蔡畅电贺戈登夫人七十寿辰
【新华社九日讯】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蔡畅电贺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戈登夫人的七十寿辰。电文如下:
欣逢您七十寿辰,我和全中国的妇女们、母亲们、儿童们一道,向您致最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您是保卫世界和平的伟大战士,我们以有您——荣获“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的领袖而感到光荣和骄傲;您对真理的坚贞不渝的精神,是我们崇高的榜样。
我们反对并曾抗议法国的一小撮反动分子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对您和法国正直人民的横加迫害,我们随时关切着您的自由和安全,并坚决继续和全世界亿万妇女一道,在您的领导下,为反对美帝国主义日益加紧挑起世界新战争的阴谋和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到底。
衷心地祝您健康,长寿。

法国侵越损失惨重
塔西尼赴美英乞求援助美国决心进一步干涉越南战争
【新华社九日讯】侵越法军总司令塔西尼在九月中旬赴美乞援以后,又在十月四日前往伦敦,和英国当局商讨反对越南及东南亚其他地区民族解放运动的“配合”计划。
塔西尼在美国乞求援助时,承认法国殖民者侵略越南的战争已遭到很大的损失。塔西尼在华盛顿作公开演说时说:法国在印度支那战场上已损失十万以上的兵力,其中被击毙的达三万八千人(按:这个数字显然是大大缩小了的);法国一直在越南战场上“保持着一半以上的职业兵和四分之一的军官”。除了上述人力的损失和负担以外,塔西尼又承认,法国为进行侵略越南的战争,在财政上每年要消耗十亿美元以上。塔西尼于是乞求美国主子给以更大的援助。九月二十三日,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就这次谈判发表了一个联合公报,表示美国决心进一步地干涉越南战争。公报说:参加商谈者都同意:“顺利地保卫印度支那,对于整个东南亚的防御(!)是极其重要的”;法美双方“曾经重新研究了给予印度支那的军事援助计划,结果,关于主要军事装备的交货速度,将有相当大的改进”;美国政府正在研究“关于在一九五二年会计年度给予在印度支那的法国部队和越南部队(即保大傀儡军)额外援助的问题”。
但是,美帝国主义者答应加速运送军事装备至印度支那,显然并不能改善法国殖民者在印度支那的悲惨地位。因此,塔西尼又于十月四日自巴黎前往伦敦,和英国首相艾德礼、国防大臣辛威尔及外交大臣莫里逊广泛地交换意见,并和英国参谋总长史陵及海空军首长举行了会谈。据合众社消息:塔西尼和英国军事当局讨论了“如何全盘协调他们在远东战争中的军事问题”,以及“作战时能够互助到什么程度”,其最后目的,是企图成立一个“远东作战统一指挥部”。
伦敦“工人日报”在评论塔西尼访问伦敦时指出:塔西尼来到英国,为的是要求英军参加进攻越南人民的战争。该报说:“法国在印度支那的损失极为惨重,以致若不增加军队,华盛顿方面所答应给的军火,是不会有什么很大效用的。”然而,英帝国主义者在马来亚的情况,并不比法国殖民者在印度支那的情况要好些。伊朗人民已经迫使英帝国主义在阿巴丹重演了一次“丢脸的敦刻尔克”。这个捉襟见肘的帝国主义者究竟能给其法国伙伴以多少的援助,是很可怀疑的。

美国会通过庞大军事预算
杜鲁门承认通货膨胀灾难严重
图再度增税弥补巨大财政赤字
【新华社八日讯】华盛顿消息,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在十月二日通过了美国一九五一—一九五二财政年度的军事预算,共五百七十二亿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和平时期最大的军事预算,比上年度已经大为增加的军事预算又增加了约五分之一,比战前一九三九年度军事费用约大四十倍。
这个数目如果加上国会前此已经通过的,供应各附庸国家军事物资的所谓“共同安全计划”拨款七十五亿美元;加上杜鲁门政府将另外提出的可能有五十亿美元的朝鲜战争费用;再加上九月中旬国会通过专门用于在国内外扩充或建筑军事基地的五十九亿美元的拨款,以及此外的所谓战略物资储存计划经费、原子能拨款等等,美国本年度直接用于备战的费用总数几近八百亿美元。
杜鲁门在今年一月提出预算概数时已经承认,巨大的军事预算将使美国政府本年度收支赤字高达一百六十五亿美元。为弥补这一赤字,杜鲁门已要求国会批准政府作朝鲜战争爆发以来的第三次增税,总数至少一百亿美元。
但是,杜鲁门的这种打算却遭到了极大的困难,在明年就是大选年的前景下,议员们不得不对同意增加如此巨额的税收表示顾忌。杜鲁门的一百亿美元的增税计划前在众议院表决时,已被削减至七十二亿美元,到上月二十八日在参议院表决时,又再度被削减至五十四亿五千万美元。
这样,杜鲁门政府在实施其庞大的扩军计划之时,必将面临庞大的财政赤字和严重的通货膨胀的灾难。杜鲁门所谓“量出为入”以平衡预算的谎话早经破产。实际上,今年七、八、九三个月的亏空年率就超过一百亿美元。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塔夫脱早在六月下旬就警告说,九百亿美元的巨额军费将超过美国经济所能支持的数目二百亿美元。他说他看不到“这笔钱将从那里来”。同时,连杜鲁门在七月二十三日送交国会的他的经济顾问委员会的报告,也不得不承认:庞大的军费,很可能使扩军计划已经引起的通货膨胀的压力扩大到“严重的”程度。

主子和奴才
方成 钟灵作
美国在华盛顿会议及渥太华会议上,要压迫那些自身难保的西欧各国奴仆们,加速为美国侵略政策效劳的。那些奴仆们在会议以前,都要求美国施舍美元,来维系他们垂危的统治。

使敌人不能前进一步
人民志愿军战斗英雄 徐申
我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机枪连当战士。第一次参加战斗是今年六月一日,我们担任扼守涟川东山三三二高地,这是全团最重要的一个阵地。团长给我们的任务是坚守一天。这座山是整个防线中的制高点,山下就是公路,公路上是敌人,还有十七辆坦克,敌人企图从这里突破我们的防线。
我们在山上,山上全是石头,可是我们克服了困难,把工事挖好了。我们每个人都下了决心,提出了口号:“向战斗英雄王有根学习!”“一定为我们祖国争光!”
太阳刚一出来,激烈的战斗就开始了。敌机疯狂地炸我们的阵地,把阵地炸的飞沙走石,烟雾弥天,汽油弹落在我身旁,把我们衣服都烧着了,但是我们很沉着地守在工事里。当敌人集中往上冲的时候,排长发出了反冲锋命令,指导员向我们喊:“同志们!立功的时候到了!”我们就迅速地跳出了工事,一口气就冲到最前面。我打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六个手榴弹,炸死了好几个鬼子,敌人就退回去了。这时,最前沿阵地上只剩下我一个没有受伤,我安慰三个受伤的同志,让他们把手榴弹盖打开,敌人上来的时候好揍他,我自己架好了机枪,把工事又整理了一下。看着三个受伤的同志不下火线,使我更勇敢啦,也更红了眼睛啦。我端着机枪打退了几十个敌人的第二次冲锋。我一边打,一边观察,忽然发现右边有几十个敌人冲上来,我告诉三个受伤的同志:“你们监视前面的敌人,右边的敌人我去打,反正咱们不能让他冲上来。”我把机枪留给三个受伤的同志,我自己拿了几个手榴弹跳出了工事,卧在一块大石头后边,等敌人来到手榴弹能打着的地方再打。我又拾起一支步枪瞄准了敌人,一个一个地打,上来的多了就扔两颗手榴弹,这样敌人就不敢再冲啦。敌人也不知道我们有多少人。一会,八班长马金山和炮班的三个同志上来了。八班长用冲锋枪打,我用步枪打,炮班的三个同志扔手榴弹,就这样又一次把敌人进攻打退了。随即我就向班长的阵地上爬去,刚运动到那里,被敌人发现了,一切火力都集中向我打来,炮弹在我的周围爆炸,直爆火星子,我心里想:“不拿来机枪,火力太弱了,敌人再进攻,阵地就危险了,我是一个共产党员,无论如何也得完成任务!”我从这个炸弹坑爬到那个炸弹坑,终于把机枪拿了回来,我们又战斗了两小时,机枪又发生了故障,没办法,我又拿起步枪打。
敌人又一次地向我们进攻了,在没冲锋以前炮火集中向我们的阵地上打,这时八班长和其他几个同志负了伤下去了。阵地上又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只想:“只要有我就有阵地在”,但那支步枪打的太多了,枪膛滚热,得凉一凉才能再打,可是这会儿怎么能歇一歇呢?正着急,忽然看见八班长把冲锋枪给我留在后边,这下可使我高兴极了,我用冲锋枪和步枪替换着打,使敌人不能前进一步。
太阳落了山,敌人用飞机猛炸我们的阵地,我急忙隐避到附近的一个石崖下面,炸的满山都是烟,山下边什么也看不见,我想敌人要利用烟雾冲锋,我急忙地扔了两个手榴弹,听了听没有动静,不一会烟慢慢的散了,原来敌人怕天黑我们冲下山去,用飞机掩护着已经逃走了。
和敌人打了一整天,敌人退了,我们三连的阵地——三三二高地,仍英勇地站在敌人面前,敌人用了数百人的兵力得到的代价是拉走了自己的死尸六卡车。天渐渐的黑了,主力部队上来了,我们三连光荣的完成了任务。战斗结束后,全连同志们给我请功,我光荣地立了抗美援朝一等功,并提升为机枪班班长。

打垮敌人的“空中优势”
人民志愿军战斗英雄 郭传才
我是人民志愿军某部一个炮车长,指挥一门炮。
有一次敌机俯冲下来了,我们全连集中火力,正打那边的三架,狡猾的敌机,又从背后飞来了一架,情况很紧急,他们想从背后来炸坏我们的阵地和高射炮。
来不及向连长请示了,炮火轰轰响,喊他也听不见,我便下了决心,调转了我们的第四炮。
敌机低空俯冲,距离一千多公尺。
我向同志们动员说:“炮听指挥!弹药测准!同志们!为毛主席和祖国增光的机会来到了!”
同志们都咬紧牙根,沉着地准备着。
炮手急的说:“炮车长,打吧!”
我说:“同志们!我们有三不打:没有把握不打;打不准不打;打不落不打,让它飞近再打!”
这时候,敌机距离只有七八百公尺了,就是说到了有把握的时候。
我喊:“连射!”炮发二十发左右,敌机前翅膀身旁的油箱着了。
我喊:“提高火力!”对着敌机脑袋,又连发一百一十发。
一架AF八○式敌机呜呜地冒烟,左右摇摆着,飞出去有四里地火就烧大啦,驾驶员就向地下跳了!
“降落伞下来了!”同志们都喊。
三个后备的炮兵跑去,连指导员派了侦察班配合他们。
没有打着的敌机,俯冲扫射,打得同志们不能接近。
我们的炮又调转来配合,敌机不敢低飞了。空中白花花,好一大片降落伞。等他们一落地,就被同志们活捉啦。
击落了敌机,朝鲜人民都从防空洞出来,跳着欢呼。老妈妈、小孩子就给送来开水、苹果。
敌人吹牛皮说的他们的“空中优势”,我是不相信的。
我们的炮兵是勇敢的,炸弹在身旁落,声音乱响,我们还是照常打,挂花不管,能动弹就打,有一个人也坚持着打。
第三炮五个同志,四个同志负伤,一炮手张天荣同志右肩穿一个洞,血直往外流,他说:“右胳膊不要,左胳膊也能作战!”他就用左胳膊抓住方向转动机打到底,打了四十多发炮弹,把敌机打落到海里!
我们为了跟美国侵略者作战,三天不吃饭,情绪同样高涨;扛炮弹不怕累,一箱重百十来斤,一口气就连扛百十箱。
我们这架炮,在友邻的炮火配合下,还击落了A F五一式一架和B二九轰炸机一架。
全师选我作“高射英雄”,同志们都喊着要向我来看齐!我被朝鲜政府奖给了一枚勇士勋章。
我本来是贫农出身的一个农民青年,今年二十一岁,能有今天,完全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培养出来的!
这次回到祖国来,看见了祖国的工业建设,比我们出国时候大不相同了,更增加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也更增加了对敌人的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