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1月2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雄伟的天山,耸立在我国西北部。山上有湖泊,它就是著名的天池。

首都和东北西北等地人民
拥护周外长复联合国电
【本报讯】各地人民热烈拥护周恩来外长十七日致联合国第一委员会复电,以及其中提出的关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及其他远东诸问题的四项提议。
在首都,中国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和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委会分别发表了声明。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声明称: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在没有我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参加的情况下,非法通过了有关朝鲜及其他远东问题的各项原则,其基本精神,是企图在所谓“停火建议”的烟幕下,使美帝继续保持其侵略的据点并借以继续扩大侵略。这跟我中央人民政府迭次声明关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主张,在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我周恩来外长此次提出的四项建议,是完全符合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意志的。中国农工民主党誓以积极行动来拥护这四项建议。九三学社的声明称:美帝国主义最近虽因他率领的侵略军在朝鲜遭受到空前的惨败,因而授意联合国通过所谓停火的建议;但从这个建议本身和美帝国主义侵略台湾,援助越南傀儡保大,以及妄图单独对日媾和这一连串的措施来看,美帝国主义对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和有关亚洲重大问题,显然都没有诚意。我们完全拥护周恩来外长的四项建议,并将加紧支援朝鲜前线英勇的战士。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军如不撤出朝鲜,就坚决地消灭它。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委会的声明称:我们首都工商界一致拥护周外长的复电及其四项提议,并认为联合国及有关国家,唯有接受这四项提议,才能和平解决朝鲜及亚洲问题。北方交通大学北京铁道学院全体同学和国立第一助产学校全体职工学员,看到周外长致联合国第一委员会的复电后,立即对此重要文献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周外长的复电又一次重申了中国人民的正义立场,表达了所有爱好和平人民的要求,指出了真正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和亚洲重要问题的办法,更有力地揭破了美帝想借所谓“先停战后谈判”,继续在朝鲜和亚洲进行侵略的阴谋。
东北总工会、青年团东北委员会、东北妇女联合会等人民团体均发表声明,认为周外长致联合国第一委员会的复电,是迅速结束朝鲜战争及和平解决远东问题最正确的方案。只有在从朝鲜撤退一切外国军队及朝鲜内政由朝鲜人民自己解决的基础上举行有关各国的谈判,才能迅速结束朝鲜战争。辽东、辽西、吉林、黑龙江、松江、热河等省各界人民也一致拥护周外长致电联合国所提出的各项原则意见。遭受美帝国主义轰炸扫射的安东市工人、青年、妇女、工商界等人民团体发表声明说:我们是住在鸭绿江右岸的朝鲜近邻,曾亲身受到美帝国主义制造的灾难。我们坚决拥护周外长的提议,争取真正和平的实现。
西北地区及山西、山东、福建、广东诸省和皖南区、南京市的人民也纷纷热烈拥护周外长的四项提议,认为此项重要提议真正代表了全中国和全亚洲爱好和平人民的意志与利益。

中苏两国在东北接交财产的经过
【新华社沈阳十九日电】我国政府接收苏联经济机关无偿地将在东北自日本所有者手中所获得之全部财产的经过情形如下:
中苏双方根据一九五零年二月十四日中苏两国政府关于苏联经济机关在东北自日本所有者手中获得之财产无偿地移交给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协定,同年七月即各委派代表三人,组成中苏接交财产联合委员会。我国代表为东北人民政府副主席林枫,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部长王鹤寿,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其文。苏联代表为博依克,乍波洛夫斯基,米里曼。联合委员会在两国政府领导下,自七月八日至八月七日,曾先后举行三次会议,并在第三次会议上签定了关于接交财产的具体办法的议定书。该议定书经两国政府批准后,接交工作即自八月九日正式开始。在接交工作中,联合委员会所属双方工作人员共组成三个小组,分别在沈阳(包括抚顺)、哈尔滨(包括齐齐哈尔、牡丹江、一面坡、海伦)、长春(包括四平、吉林)等三地进行工作。全部接交工作于八月十二日、十五日、十七日先后完成。此后,联合委员会即审查了全部材料,制订了总的议定书,并分别制成沈阳、哈尔滨、长春三组和秋林股份公司(按:秋林股份公司是苏联在东北的一个公私合营的贸易公司,远在帝俄时代即已设立。)接交完竣的四份议定书。此外,又制订了两份证件清册。所有这些文件,均于八月二十八日由双方代表在沈阳签字。全部接交工作至此遂告结束。
此次苏联政府移交我国的财产,共有三百零二处,其中包括工厂四十七处,电影院十一处,宅舍一百八十八处,仓库三十三处,地产二十三处。上属财产,属于各地苏联经济机关所有者共二百六十处,属于秋林股份公司及其分布在各地的贸易机关所有者共四十二处。
在移交工作中,苏联方面代表及其工作人员,表现了诚恳负责、大公无私的精神,给我国的接收人员以莫大的便利。移交财产总数,实际上较去年二月十四日苏联外长维辛斯基致周恩来外长的照会所附财产清单尚多出十八处,均由苏联方面整齐完备地移交我国。所有移交的房舍、汽车,均经过修理、刷洗,洁净如新。如哈尔滨苏联远东运输公司在未移交前即将所有汽车刷洗好,用枕木架起,并将车库前的道路铺好,以便启运。在移交前和接交过程中,苏联方面所提出之各项材料及证件清册,亦均整理得极为细致清晰。苏方工作人员在移交中认真地进行清点,并亲自引导我国接收人员前往查看,表现了高度的认真负责、友好合作的精神。

保卫和平反美侵略委员会等集会
讨论救济朝鲜难民
全总拨款五亿支援朝工人
【新华社十九日讯】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今日邀请中国人民救济总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其他有关方面代表,开会讨论有关救济朝鲜难民的若干问题。会议讨论了救济朝鲜难民的物品如何迅速运输,以及协助和组织各地已经报名志愿赴朝的医务工作者为朝鲜难民医疗等问题。会议并决定:将中国人民救济总会已经募集的救济金二百亿元拨作救济朝鲜难民之用。该款除将五十亿元购买救济粮外,余款将筹购毯子一万条,棉花四十万斤,布三万五千匹。此项物品待购就后,即将迅速地分批运往朝鲜。
【新华社十九日讯】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八日第六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通过,在全国工人捐献的国际工人互助基金中拨出五亿元,汇交北朝鲜职业总同盟,以支援朝鲜工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英勇斗争。该会并发出致朝鲜工人的慰问信一封,信中称:
“我们代表全中国工人阶级,对于你们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与李承晚匪帮进行了并正在进行着的英勇的伟大的解放战争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于你们在美帝国主义与李承晚匪帮残酷地掠夺、屠杀与迫害下所遭受的深重苦难,表示无限的同情。我们特将全国工人捐献的国际工人互助基金拨出五亿元来援助你们。此外,我们全国工人正在各个生产战线上继续深入地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爱国竞赛来支援你们!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起来,为反抗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而奋斗到底!最后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旅大地区人民感激苏联移交财产
【新华社大连十九日电】旅(顺)大(连)地区人民对苏联将临时代管或租用的财产无偿地移交我国的大公无私精神和伟大友谊行动,表示真诚感激。大连玻璃工厂副厂长邹就正回忆苏联专家帮助该厂恢复生产的情形说:“苏联红军把我们的工厂从日寇统治下解放了,但当时没有原料,不能开工。苏联专家苦心地研究了以本地出产的原料来代替,恢复了生产。苏联专家还耐心地教给我们科学的生产方法,使我们去年产量超过了日寇统治时平均年产量的百分之三百六十五点九。苏联帮助我们把工厂建设起来了,现在又把工厂交给了我们,这种精神是多么伟大公正和令人感激。”旅大工业生产劳动英雄刘茂有说:“苏联老大哥帮助我们把工厂搞好了,交给了我们,我们一定要继续向老大哥学习,把工厂管理得更好。”某修船厂厂长施英洲说:“我是快四十岁的人了,事实证明只有苏联才是我们最可靠的朋友和老师。”著名护厂模范赵桂兰、创造模范先进生产小组的王兆达等一致对苏联的大公无私和伟大友谊表示感激,并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向苏联学习,努力生产。

首都医药界定明日举行爱国示威游行
【本报讯】首都医药界抗美援朝行动委员会于十二日成立,并决定二十一日(星期日)举行全市医药界抗美援朝示威游行大会。由医药卫生联合会的医师会、中医学会、护士会、助理护士会、药师会、营养师会、技术员会、助产士会,及医务工作者工会,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中国红十字会北京分会,北大医学院,协和医学院,北京第一助产学校,教会医院(同仁、道济、妇婴、法国),国药业公会,西药业公会,成药业公会等单位代表,组成筹备委员会。游行定二十一日上午十时在北京大学民主广场举行大会后即开始。
(琼)

青年团、全国青联、全国学联
抗议吉田政府迫害日本工人
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捕者
【新华社十九日讯】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对日本反动政府制造“松川事件”,无理判决日本共产党员与爱国工人,特电吉田政府提出严重抗议,电称:我们中国青年和中国学生,对于你们在美帝指使下制造的卑鄙无耻的所谓“松川事件”极为愤慨。我们认为你们的判决是完全非法的。这是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惨败之后,为了保持其在日本的日益动摇的统治而野蛮镇压日本人民的暴行,也是美日法西斯有计划的向日本人民特别是日本工人的疯狂进攻。我们认为,这个非法的判决严重地危害了日本工人阶级与日本人民的基本人权,特对你们提出严重的抗议,并要求立即撤消这一无理的判决,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捕者。我们全中国爱好和平的青年,将以全力支持日本工人阶级与爱国人民的正义斗争,反对你们的无理迫害,直到胜利为止。

华东局和湖北等地党委发出指示
贯彻建立宣传网的决定
大量发展宣传员加强组织领导
【本报上海讯】中共中央华东局已于一月十六日发出关于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建立对人民群众的宣传网的决定》的指示。指示中指出:各级党委必须用最大的决心,克服某些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争取迅速建立这一有重要意义的宣传网的组织和工作。指示中着重指出:各级党的委员会必须严格执行党中央决定中规定的各种工作制度,以加强党委对人民群众的宣传网的领导:(一)各级党委书记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决定中规定的对党的宣传活动所负的责任。(二)支部书记是各该单位中宣传员的直接领导者,至少每月最多每周须召开宣传员会议一次。(三)城市与农村区的党的委员会必须负责建立与执行领导各支部宣传员的工作制度。农村的区党委会尤应建立宣传员传授站的制度,传授宣传内容与方法及分发宣传资料。(四)市或县的党的委员会必须每月定期召开一次支部书记联席会议或宣传员代表会议或宣传员大会。在交通困难条件下,亦可由县委会分别在一区或数区召开。(五)严格执行报告员或宣传员对党委的请示报告制度。(六)各省(区)、市、地方、县党的委员会应订出制度,经常供给宣传员以宣传指示与宣传资料,并建立发行网,保证连同上级发下的宣传资料能够及时供应。(七)县以上各级党的委员会应按期向上级报告人民群众各种思想情况与对时事、政策、任务的反映,以及宣传工作的情况与经验。
华东各地已开始建立宣传网。现山东已有大部地区由重点试建宣传员到普遍建立宣传员组织。益都县十个区中,即有七个区建立宣传网,成立了区宣传站和乡分站,共有三十七个宣传小组,一百七十九个宣传员。苏北南通专区启东和海安两县已有宣传员一千零三十六人。山东等地并广泛利用了黑板报、读报组、收音机、宣传棚、展览会等各种各样的宣传形式,进行宣传活动,收效很大。在提出建立宣传员后,各地农业劳动模范纷纷参加宣传员工作,例如山东张富贵、于青绶、吕洪斌、李端兰、王力等,都决心做一个好宣传员;并带头推动生产。各地党委一般是在各种运动中发展宣传员,苏南将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分子培养为宣传员。常州地委宣传部曾在宜兴县棠下乡土地改革运动中试建宣传站。这些宣传员在土地改革运动中都发挥了宣传作用,推动了土地改革运动的展开。皖南等地也在土地改革运动中发展与培养了大批宣传员。
【又讯】中共湖北省委会于四日指示各级党委称:(一)各级党委应对中央关于建立宣传网的决定,进行深刻的讨论与研究,并立即进行建立宣传网的工作,争取农村在半年内、城市在一、二月内都能将宣传网普遍建立起来。(二)各地宣传网(员)应当在各种运动中建立。宣传员建立后,在城市及农村中,均由支部负责领导。尚未建立支部的地方,宣传员暂由区委委员或工作组长,工会、妇会、青年团干部负责领导,并可以几个乡设一个宣传员传授站。(三)各地应建立报告员制度。目前沙市、南漳、襄阳等地党委已开始重视与讨论宣传工作,党委书记并已向群众做报告,这是很好的现象。但在全省来说,这还是很少的。忽视宣传工作,不讨论宣传工作的现象仍存在,各地党委应切实纠正这种现象。(四)担任宣传工作乃是党员的天职,决无什么特权,其任务为:联系群众,收集与反映情况;在党的组织领导下,根据当时当地具体情况,用简单通俗的形式,讲解国内外时事,解释政策、法令。为了作好宣传员工作,各地应经常召开宣传员会议,总结工作;并尽量的举办宣传员的三、五日的短期训练班。(五)建立定期检查汇报制度,城市三日乡村五日汇报一次,按时召开宣传员大会或代表会,分清活动范围,定期检查总结,县区要作到一月一次。(六)县委地委以上宣传部都可编写宣传手册,但必须结合当地具体情况,当地当时的群众思想情况,以供宣传员之用。
中共热河省委于本月八日召开省委会议,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宣传网的决定,并制订了实施这一决定的半年工作计划。计划中提出如下要求:(一)全党应普遍学习这一决定,以便各级党委和全体党员深刻地领会这一决定的精神,深刻认识作宣传工作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二)省县区三级党政民等领导机关的党员负责干部,应担任报告员,经常向人民群众作报告。(三)每个支部应选择觉悟高学习好与群众有密切联系并有适当的宣传能力的党员二人至三人为宣传员,并完成其初步训练。(四)健全省、县、区党委宣传部门及其他系统的宣教部门,并将宣传干部训练一遍。
中共中央内蒙分局根据党中央建立宣传网的决定及内蒙实际情况,指示各级党委应在有党、团工作基础的地区,八月前普遍建立起宣传网的组织,游牧区可在十二月前建立起;必要时可根据具体情况稍迟进行。但各地应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中,普遍建立起宣传组织来。对于过去一些临时性的宣传员,应加强组织领导。
据中共内蒙古分局宣传部不完全统计,内蒙各地现已建立起宣传员近四千人,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中,进行了各种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但在宣传工作中还存很多缺点,主要的对宣传工作认识不够,有些地区把这一伟大长期的政治任务,当成了临时的突击性的任务。
中共山西忻县地委对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建立对人民群众的宣传网的决定》作了初步研究之后,即于五日指示各级党委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讨论这一决定。指示中并根据忻县专区具体情况,指出以下两点:(一)过去由于大家对于宣传员工作不够明确,所以宣传员的条件规定得很笼统,以致各县已发展的宣传员中,有一些是不符合党中央决定中所要求的;同时各级党委过去对这些宣传员缺乏有计划的领导与训练。这些都应加以调整与改进。(二)有区委以上干部直接领导工作的村庄及整党训练班,应有计划地慎重地在运动中挑选积极分子担任宣传员,但要防止产生有名无实,滥竽充数的偏向。

专栏:朝鲜通讯

中朝人民战士们不朽的功绩
以杨贵长为首的勇士们连续击退敌人六次反击
(朝鲜 金应变)
在飞虎山战斗吃了败仗的敌人,为了通过唯一的退路上的某高地,猛烈地开始攻击预先埋伏在该地的我军。天一亮,敌人就动员了各种炮和重武器,向我阵地开始猛烈射击。敌人的炮弹像雨似地在我军前后落下来爆炸。同时,敌人的飞机也成群飞来,开始滥炸和用机枪扫射。
敌人的步兵已经冲到离我军几百公尺的前方。四百公尺……三百公尺……二百公尺……,小队终于下了射击命令。
这时候,我军战士们命中射击,像风暴一样把子弹射出去。但是只靠数量上占优势的敌人野兽群,拼命地冲上来。敌机掩护着敌人的进攻,扫射着。
激烈的战斗展开了。我军不断粉碎敌人疯狂的企图。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杨贵长就在这战斗的最前头。
但是战士杨贵长打完了子弹。
“给我子弹吧!我们不要让混蛋们爬上一个来!”他向旁的战士高喊着要子弹。要了子弹后,迅速地回到自己的位置。
敌人的炮弹不时地在上空爆炸。杨贵长战士利用敌人疯狂地打炮的时候,以准确的瞄准,向敌人猛烈地射击。
我军所有炮火的猛烈射击,再度打退了敌人的反攻。敌人聚拢了垂死着的士兵,执拗地又开始第三次反击。
杨贵长同志,就在这时候从战壕中站起来,高喊着“勇敢的战友们,为牺牲的同志报仇吧,冲锋前进!”从高地跑下去了。为了同志们的伤亡而怀着无限仇恨的战士们,一齐高喊着,跳出战壕。
高地和高地之间,展开了激烈的厮杀。
打了两个多钟头的肉搏战后,敌人的尸首快填满了山谷。被我军战斗员勇敢的肉搏战吓坏了的敌人,开始总溃退。我军向着溃退的敌人,射击,愤怒地射击!
已经打退了敌人前后五次的反击。敌人又向这高地开始冲上来了。
杨贵长和其他战士们拿着手榴弹,迂回敌阵地,开始奇袭。
杨贵长向着高地背陵,匍匐前进。
迫近敌阵五十公尺时,杨贵长高喊着口号,冲进敌阵去了!惊惶的敌人,扔掉枪和手榴弹。又开始逃散了。
杨贵长向敌人扔了四个手榴弹,一下子消灭了四十多个敌人。
就在这时候,可恶的子弹打穿了杨贵长的胳膊。
但是,杨贵长不顾伤疼,奋勇地又刺杀了十多个敌人,敌人终于又被击退了。
以杨贵长为首的勇敢的战斗员们,这样以自己的血肉守住了某高地,截断敌人的退路,造成了我军围歼敌人的有利条件。(崔彬译自十二月二十五日《民主朝鲜》报)
共产党员沈永福同志壮烈舍身炸毁敌坦克(凯风)
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七连副班长沈永福,在长津湖东岸新兴里围歼美国侵略军第七师的战斗中,英勇杀敌壮烈牺牲,表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
十一月二十七日夜,我人民志愿军某部七连奉命切断新兴里敌人的退路,围歼敌人。在翻越几重大山之后,前哨部队发现了一座孤独的小木屋。走在部队最前面的三排副班长沈永福,领着他的战斗组,警戒地前进去占领这座木屋。在进到木屋前约二十米达的地方,突然从屋里射出了弹雨,敌军在这里用十挺机枪和自动步枪构成了一个火力点,企图阻挡我军向新兴里攻击。沈永福迅速观察了情况,立即率领他的战斗小组进入战斗。他们机敏地避开敌人的火力,打出一排手榴弹和冲锋枪后,就像猛虎一样地冲进屋内,占领了阵地,打死了八个美国兵。沈永福一刻不停地提起冲锋枪向逃散的敌人追去。但在离开木屋四十多米的地方,一颗炮弹在他身旁爆炸,弹片打折了他的右腿骨,他昏倒了下去,鲜血染红了他身旁的雪地。
后面部队刚刚赶到木屋附近时,新兴里村旁的公路右侧已经开来了一辆敌人坦克,掩护着一百多个美国兵向七连反扑。战斗展开了,一霎时雪覆的大地上已倒下了许多美国兵的尸体。
这条路是敌人唯一的退路,因此,敌人仍然在坦克的掩护下,疯狂猛扑。
敌人散了开来,躲在坦克后面向着木屋突来。暴露在阵线前沿的沈永福在沉重的隆隆声中苏醒过来了,他在晨曦中看见敌人坦克后面紧随着十多个美国兵。他知道,必须在这里歼灭掉这些被围的敌兵,不准逃掉一个。他忍着剧痛端起冲锋枪,推上子弹向躲在坦克后面的美国兵扫去。但当第三次勾扳机的时候,枪膛已经没有子弹了。坦克已经向他开来,子弹在他身旁溅起了冰雪。他急急向背后一摸,摸着了仅剩的一颗手榴弹。他一刻不犹豫地用两手撑起身子向前爬去,虽然他的伤腿已经被冰冻的血液凝得僵硬了。就在这个时候,沈永福破坏了他心爱的冲锋枪,用牙咬开了手榴弹盖,用舌尖舐出了弹弦。
坦克卷着风雪向沈永福驰来。五步——三步——一步——“轰”!在坦克车轮带的下面飞起了冰雪、土块和英雄沈永福的鲜血,坦克震动了几下,就死在那儿了。
右面高地上的机枪狂烈的叫啸着,七连的战士们冲锋前进,射杀着失去掩护的敌人向新兴里疾进。
(新华社)

中国油轮公司董监事会决议
在港“永灏”轮由交通部代管
该轮即将修竣员工兴奋积极护产
【新华社十八日讯】中国油轮公司于本月九日在首都召集第二次董监事会,出席者有董事长于眉、副董事长吴兆洪(郭可铨代),董事韩克辛、张明、许本纯、秦绍基(许本纯代)、王炳南、顾久宽、陈天骏(张弼元代),监察邓寅冬、施乃征、郭可铨。会上由该公司副总经理王炳南报告该公司接管后一年来的业务情况后,接着董事长于眉报告该公司一万五千吨永灏轮在香港修理的情形说:一九四九年六月间,本公司负责人王炳南、顾久宽即曾电告香港黄埔船厂,向上海总公司继续负责修理,不得转交其他任何人。该轮全体员工,在一九五○年四月一日,由修理工程监工处主任邵良率领,在香港宣告起义,归附人民祖国。六月二十九日上海总公司代电指令监工处主任邵良,谓该轮就近由招商局香港分公司代管。十月份起本公司自上海委派的船长船员先后陆续至香港上船,积极负责,保护国家财产。一九五○年十二月十七日,本公司全体在港员工,因该轮已接近竣工阶段,以兴奋的情绪举行升旗礼,隆重地把五星国旗自船头升起。监工处主任邵良、船长左文渊并当场发表了号召全体船员坚决护产的讲话。于眉继续说:最近公司接到交通银行总管理处来函说:因修理永灏轮事,公司尚欠交行本金八十万美元。此项债务应由招商局负责偿还。在债务未清以前,永灏轮请由中央人民政府交通部代管。于眉并请董监事会决定关于此事的处理办法。
会上经过讨论后,中国油轮公司全体董监事决定:一、通过公司业务报告。二、完全接受交通银行总管理处的建议,借款由招商局负责偿还,永灏油轮由中央人民政府交通部代管。并请交通部指定招商局香港分局负责向黄埔船厂验收。三、催黄埔船厂迅速修竣永灏轮。
按:中国油轮公司及该公司董事会,自一九四九年五月上海解放后,由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接管,业务受招商局领导,并即实行改组,已于一九四九年改组,新的公司章程,及董事会组织章程,皆由中央人民政府交通部批准,交通部并聘张明为总经理,王炳南、顾久宽为副总经理,于眉为董事长,吴兆洪为副董事长,韩克辛、张明、秦绍基、王炳南、顾久宽、许本纯、陈天骏为董事,邓寅冬、郭可铨、施乃征为监察。该公司以前总经理李允成在上海解放前,即卸脱职务,离开上海,渠一切对外所发函件,自属不发生效力。(附图片)
永灏轮装修即将竣工,鲜红的五星国旗在天空招展。

政务院举行六十八次会议
批准铁道部和纺织工业部的报告
【新华社十九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六十八次政务会议于十九日下午四时举行。会议在听取了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滕代远部长所作的关于该部一九五零年工作总结与一九五一年计划的报告,以及中央人民政府纺织工业部钱之光副部长所作的关于全国纺织会议的报告后,讨论和批准了上述两个报告。会议并通过任命及提请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案多起。

我们伟大的祖国

首都和东北西北等地人民
拥护周外长复联合国电

中苏两国在东北接交财产的经过

保卫和平反美侵略委员会等集会
讨论救济朝鲜难民
全总拨款五亿支援朝工人

旅大地区人民感激苏联移交财产

首都医药界定明日举行爱国示威游行
(琼)

青年团、全国青联、全国学联
抗议吉田政府迫害日本工人
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捕者

华东局和湖北等地党委发出指示
贯彻建立宣传网的决定
大量发展宣传员加强组织领导

专栏:朝鲜通讯

中朝人民战士们不朽的功绩
以杨贵长为首的勇士们连续击退敌人六次反击
(朝鲜 金应变)
但是战士杨贵长打完了子弹。
高地和高地之间,展开了激烈的厮杀。
已经打退了敌人前后五次的反击。敌人又向这高地开始冲上来了。
杨贵长和其他战士们拿着手榴弹,迂回敌阵地,开始奇袭。
杨贵长向着高地背陵,匍匐前进。
杨贵长向敌人扔了四个手榴弹,一下子消灭了四十多个敌人。
就在这时候,可恶的子弹打穿了杨贵长的胳膊。
共产党员沈永福同志壮烈舍身炸毁敌坦克(凯风)
(新华社)

中国油轮公司董监事会决议
在港“永灏”轮由交通部代管
该轮即将修竣员工兴奋积极护产
永灏轮装修即将竣工,鲜红的五星国旗在天空招展。

政务院举行六十八次会议
批准铁道部和纺织工业部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