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调查委员会
关于美李暴行的第一号调查报告
【新华社讯】平壤讯:此间各报于八月二十日刊载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调查委员会关于美国武装干涉者与李承晚匪帮暴行的调查报告第一号。全文如下:
一九五○年七月十四日,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常务委员会组织了以最高人民会议许宪议长为首的本调查委员会后,根据充分调查的事实,得出无可置辩的结论,即:美国武装干涉者为了以武力把我国变为它的殖民地,奴役我国人民,竟凶暴地违反国际法规和人道主义的原则,采取着凶残的进行战争的方法。
美国飞机和舰队杀害着包括老人、妇女的和平居民,野蛮地轰炸毫无防卫的朝鲜城市和农村,破坏着学校、医院及其他文化设施,妄图借此来摧残朝鲜的经济。本委员会为了证明上述事实,兹将本委员会调查所得的一部分实况写在下面:
一、对城市农村住宅地区的轰炸
美军的轰炸机和战斗机滥炸着毫无防卫的城市,向与军事设施毫无关系的城市的住宅地区和和平农村,盲目地投掷炸弹及烧夷弹,破坏和烧毁了许多一般的民房和财产。
从七月二日起到七月二十七日止,先后十二次来袭元山的美军轰炸机及战斗机一百二十八架,投掷了五十公斤到一吨的炸弹七百一十二颗。盲目轰炸元山的住宅地区,结果,和平居民的房屋四千零二十八所遭到破坏或已无法使用。
美轰炸机与战斗机约二百架,从七月二日到八月三日,前后八次在咸兴、兴南地区一带投掷二千余颗炸弹。滥炸的结果,有一千八百一十一所和平居民的房屋完全被破坏或烧毁。
数十架美轰炸机和战斗机,在七月三、四、六、八日,四次空袭南浦市,滥炸南浦住宅地区。特别是六日和八日,敌机利用恶劣天气,施以盲目轰炸,在南浦市十四个里的住宅地区中的十一个里,投掷了二百余颗炸弹。结果,五百五十八所住宅遭到破坏或烧毁,烟火继续燃烧了一个星期。
七月三日来袭平壤的美机,盲目轰炸平壤南区平川里的住宅地区。四十五所民房遭到破坏。
七月四日来袭平壤的美机,在西平壤上兴里住宅地区投掷三十颗炸弹。结果,四百所民房几乎全部受到破坏和损失。
七月四日,美轰炸机来袭江原道涟川县涟川邑。盲目轰炸的结果,二十三所住宅遭到破坏。
七月五日,美空军B——二九型轰炸机十二架来袭咸兴市,在二千公尺高的上空进行轰炸。结果,破坏了民房八十户。
七月五日,美轰炸机三架来袭平壤近郊羊角里的农村,投掷了一百公斤至五百公斤的炸弹七十余颗。结果,全村一百四十五户中,约有一百户完全遭到破坏和损失。
七月五日来袭咸兴的美轰炸机十三架,在铁路职工的住宅地区投掷五十颗炸弹,破坏了八十余所房屋。
七月八日来袭京畿道开丰县西区钱浦里的B——二九型轰炸机两架,在这一大部分是草房的小村庄,投掷了重磅炸弹十余颗,烧毁民房十八所,另二十二所被破坏不能使用。
从七月九日到十九日,美机二十四架,九次来袭江原道的小城市原州邑,投了五十公斤至五百公斤的炸弹,烧夷弹一百一十余颗。结果,在原州邑总户数四千七百七十一户中,有二千八百一十三户被破坏或被烧毁。大部分街面变成废墟,郊区的农村民房被烧毁或破坏了十三户。
七月十一日来袭京畿道水原的美机,滥炸悟山地带的住宅区,破坏了六十所民房。
七月十二日,美海军舰艇一艘侵入黄海道白领岛海上,进行炮击。结果,附近的民房五所遭到破坏,约两垧田地的农作物遭到损失。美轰炸机和战斗机十六架,于七月十二、十四、十五日,先后三次来袭江原道宁越县农村,进行盲目轰炸。结果,破坏或烧毁了农民住宅三十所。
美空军B——二九型轰炸机四架,在七月十四日和二十一日,两次来袭江原道洪川。投掷炸弹和烧夷弹一百一十二颗,破坏或烧毁了民房五十八所。
美轰炸机六架于七月十五、十六、十九日,三次轰炸了京畿道的平泽。结果,破坏了和平居民的房屋八百零六所,县城内房屋约百分之八十尽成废墟。
七月十六日来袭汉城的美轰炸机,滥炸汉城市内的住宅区达一小时。结果,仅在龙山区,就有一千五百二十户民房遭到破坏或被烧毁。
京畿道坡州县一带的农村,自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十九日,有二百九十三所和平农民的房屋被美机炸毁,计临津区一百零八户、月笼区二十八户、条理区五十八户、州内区十九户、坡平区四十户、赤圣区四十户。
七月十八、二十、二十一、二十八、二十九与八月五日,美海军舰艇共十三艘,先后六次侵入江原道襄阳县的海上,射出了五百六十四发炮弹。结果,民房七所遭到破坏,许多农地遭到损失。
七月十九日,美机二十八架来袭咸镜南道地区。在咸州县兴城里农村投掷了两颗炸弹,破坏民房四所。
七月二十日,美轰炸机六架来袭平壤。在市内住宅地区投掷炸弹约七十余颗,破坏民房八十三所。
七月二十日,美机来袭平壤。在附近的农村——西区青岩村、媚山村投掷十一颗炸弹。破坏农民房屋十一所,并有三十余所民房和农作物遭到损失。
七月二十日,美轰炸机在平安南道龙冈县海云区延谷村投掷五百公斤的炸弹九十六颗。破坏农民房屋二十户。
七月二十一日,美轰炸机十余架来袭平壤。对住宅地区投掷五百公斤至一吨的炸弹二十八颗。结果,炸毁民房一百八十一所。
七月二十一日,美轰炸机和战斗机共六架来袭京畿道青平邑。在和平的小城市投掷五百公斤的炸弹五十余颗,炸毁农民房屋十九所。
七月二十二日来袭平壤的美轰炸机,在人烟稠密的住宅区投弹七十余颗,破坏民房百余所。同日,对数次被炸业已炸毁的平壤南部羊角里农村又投掷了五百公斤至一吨的炸弹二十七颗,使得该农村变成废墟。
七月二十二日,美军轰炸机二十余架空袭咸镜北道罗南市。投掷三百零四颗炸弹,完全破坏了该市五百零六所民房中的一百六十六所。
七月二十三日,美轰炸机数十架利用恶劣气候,滥炸平壤市内住宅地区,达六小时之久。投掷了五百公斤至一吨的炸弹六百余颗,破坏民房一千一百六十五户,并使数千户民房遭到损失。
七月二十三日,美轰炸机六架空袭平安南道大同县南兄弟山区西南村、南桥村农村,投掷二十余颗炸弹,破坏农民房屋十二所。
七月二十六日,美轰炸机两架来袭黄海道沙里院。投弹三十七颗,破坏民房二十七所。
同日,美轰炸机两架来袭江原道铁原县。在住宅地带投弹二十四颗,破坏工人宿舍十八所。同日,美轰炸机四架空袭沙里院车站及其附近的住宅地区。投掷三十余颗炸弹,二十余所民房完全被破坏,并使另外四十余所遭到部分的损失。
七月二十八日,美轰炸机七架空袭平壤。在云层以上的高空,滥炸市内住宅地区,投掷五百公斤的炸弹七十五颗。结果,二百二十九所民房遭受破坏,许多私人财产与私营商店的商品受到损失,民房有二百余所遭受到损失。
七月二十八日,美轰炸机空袭平安南道的阳德邑,向住宅地区投掷二十余颗炸弹,民房十余所被炸毁。
八月三日,美轰炸机五十三架空袭咸镜南道的本宫地区。投掷五百八十二颗炸弹,破坏了一百三十所房屋。
二、对文化设施和其他设施的轰炸
美国空军采取盲目轰炸的方法,炸毁或烧毁许多学校、医院、剧院、休憩所、俱乐部等文化设施和其他非军事的设施。
七月三日来袭平壤的美轰炸机群,轰炸谷产工厂的医院,并以火箭炮扫射。结果,该医院完全被破坏。
七月三日来袭平壤的美轰炸机群,轰炸交通省医院。该院一部被破坏。住院的病人四十七名中,有十名被炸死,负重伤者三十四名,轻伤者三名。
七月四日来袭京畿道涟川县涟川邑的美机四架,以机关枪扫射初级男、女中学校、高级男子中学校、蚕业技术学校,并投掷烧夷弹予以烧毁。
七月六日来袭南浦市的美轰炸机四架,轰炸南浦市人民医院。破坏医院内部设施及一切建筑物,并杀伤病人二十余名。
七月八日来袭南浦的美轰炸机六架,轰炸南浦工人住宅地区。完全破坏了电影院及文化会馆。
来袭元山地区的美轰炸机和战斗机群,盲目轰炸元山一带,并以机关枪扫射。破坏了许多国家机关、政党、社会团体和教育文化机关。七月七日,破坏江原道裁判所、民主青年同盟江原道委员会、第十三人民学校、道教育干部学校、红十字医院的一部等。十三日,破坏劳动党江原道党部、车站前邮政局、师范专门学校、电气技术专门学校、女子高级中学校、第三人民学校、中央医院、矫肤医院、交通医院、检疳所、社会保险休憩所、野外剧院、会馆、俱乐部、寄宿舍等。同月二十七日,破坏了教员大学、男子高级中学校、第一女子中学校、第二女子中学校、道立剧院、第二邮政局。
七月八日来袭南浦市的美轰炸机,向南浦市第四人民学校投掷五百公斤的炸弹三颗,破坏了校舍及全部设施。
七月十三日来袭元山市的美轰炸机,向元山基督教会堂周围投掷四颗炸弹,破坏牧师住宅及周围全部民房,并破坏了教会的一部。
七月十五、十六、十九,先后三次来袭京畿道平泽县的美轰炸机,进行盲目轰炸。结果,破坏了一所小学校和四所医院。
七月十六日来袭汉城市的美轰炸机进行盲目轰炸。仅在龙山区,即破坏医院十四所、教育机关两所、天主教会一所和孤儿院一所。
七月十六日来袭京畿道平泽县的美机,破坏了平泽人民学校。
七月二十三日来袭平壤的美轰炸机向工业大学投掷五颗炸弹,完全破坏了该校的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职员宿舍和破坏校舍的一部分。同日,又向第一人民医院投掷五颗炸弹,将医院的内部设施完全破坏。
此外,破坏了莲花里教会,博九里教会和柳城里教会,杀伤教徒十余名。
七月二日至八月三日来袭兴南地区的美轰炸机及战斗机,盲目进行轰炸及扫射。结果,破坏兴南化学专门学校、第三人民学校、第七人民学校等许多学校和解放剧院、兴南图书馆、文学艺术总同盟、朝苏文化协会、综合医院、结核病院、传染病医院等多数文化机关。此外,并有市人民委员会、劳动党市党部、祖国战线委员会和民主青年同盟的市委员会、民主女性同盟市委员会、基督教联盟、许多国家机关政党和社会团体,亦被破坏。
三、杀害和平群众
美空军对与军事设施毫无关系的一般居民住宅地区、文化设施及其他和平设施,施以轰炸、火箭炮的扫射及机枪扫射等,以致死伤包括妇女和儿童的许多和平群众。美空军甚至用机枪扫射为躲避轰炸而跑到山上的群众、在江畔洗衣服的妇女及在田地里种地的农民。
六月二十九日和七月三日,美空军先后以轰炸机二十七架和六十余架来袭平壤,进行滥炸及火箭炮、机枪的盲目扫射。结果,和平居民四十八名被杀死。正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举行读报会的平壤车站建设事务所的工人十四名,被扫射而死。
七月二日,美轰炸机十一架来袭咸镜南道连浦区。投弹五十一颗,杀害和平居民三十七名。
自七月二日起至七月二十七日止,美轰炸机和战斗机前后十二次袭击元山地区,进行盲目炸射。杀害和平居民一千六百四十七名,其中包括妇女七百三十九名及儿童三百二十五名。此外,负伤者二千三百六十七名。
七月十三日,美机轰炸元山市社会保险休憩所,杀害留宿所中的一百七十余名模范工人和几十名职员。
自七月二日至八月三日,美轰炸机及战斗机二百架,前后八次空袭咸兴与南地区。对该地区的住宅地区施以盲目轰炸扫射,杀害和平居民二百九十七名,负伤者四百四十六名。
七月三日,美轰炸机两次空袭平壤市,对市内各处的住宅地区施以滥炸。结果,死伤和平居民五十二名。
七月二日,美机空袭黄海道长渊县长渊车站,以机枪扫射刚刚抵站的旅客列车。当场即死旅客(女子)一名,伤十七名。负伤者中,有妇女十名。
七月三日,美机四架在黄海道凤山县,对在田地里种地的农民,施以机枪扫射。农民被杀死十名,负伤八名。
七月三日,美机扫射停在西浦车站的平(平壤)罗(罗津)路急行列车,使副站长郑昌林和许多旅客负重伤。
七月三、六、八日美轰炸机和战斗机数十架,四次空袭南浦市,对该市住宅地区施以盲目轰炸、扫射。结果,和平居民四百余名遭惨杀。
七月四日,美机三十六架空袭平壤市,沿电车路、市人民委员会、前大马路及递信省的马路,扫射市民。结果,杀死市民三十余名。同日午后,空袭平壤市的美轰炸机群,轰炸了牡丹峰山顶兴富村的面馆。炸死正在面馆里吃面的十几名和平居民。同日空袭平壤的美机,对西平壤上兴里住宅地区加以盲目轰炸、扫射。结果,杀害包括妇女五名和儿童三名的十五名和平居民,负伤者三十五名。
七月四日,美轰炸机六架空袭南浦市,急袭南浦近郊文艾里农村,四次以机枪扫射正在田地里锄草的农民。结果,杀死农民十五人。此外,美机并对正从南浦驶向黄海道的客船,施以五次扫射,死、伤乘客三十三人。七月四日,美轰炸机四架空袭黄海道碧城县农村,向田地里锄草的农民投掷炸弹八颗,农民死伤九人。同日,江原道涟川县涟川邑居民被美机炸死了十五人。
七月五日,美轰炸机空袭平壤市,盲目炸射羊角里的农村。男女农民死伤二十八人。美机发现在田里工作的农民金尚日(六十二岁)和摘西红柿的人民学校学生咸福植(十二岁)后,当即施以扫射,使他们当场毙命。
七月五日,美轰炸机和战斗机十二架空袭咸兴市。投掷一百五十六颗炸弹,炸死居民一百一十一名,伤六十八名。同日,在兴南市城川江畔洗衣服的妇女和游泳的儿童,被美机扫射。死十二人,重伤者十三人。
七月五日,空袭咸兴市的美B——29型轰炸机十二架,在二千公尺的高空,对住宅地区加以滥炸。结果,死、伤和平居民一百五十九名。
七月五日,美轰炸机四架空袭江原道新炭(译音),在一千五百公尺的高空加以盲目轰炸。结果,死伤和平农民十余名。
七月五日,美轰炸机一架,向平安南道龙岗县龟城区制盐所投弹十六颗。结果,死、伤居民十一人。
七月七日,美军舰四艘,侵入江原东草区海上,发炮三十发。结果,死伤和平农民三人。
七月八日美B——29型轰炸机两架,空袭京畿道开丰县西区钱浦村。投弹十余颗,杀害和平居民三十五人,负伤者六人,其中二十一人是幼儿和少年,其余是老人和妇女。
七月八日,美B——29型轰炸机一架,空袭黄海道金川县松熙区内览村,向在田地里工作的农民投弹十颗,炸死了农民十名。
七月八日,美战斗机四架,空袭黄海道瑞兴县,对在田地里工作的农民投弹十三颗,并以机枪扫射。结果,农民二人被杀害,二人负伤。
自七月九日至十九日,美机先后九次空袭原州县,滥肆轰炸,并对上山躲避的和平居民进行扫射。结果,约有二百人被杀死。
七月十一日,美机空袭水原一带的住宅地区,滥肆轰炸,杀死和平居民十五人。
七月十二、十四、十五三天中,美轰炸机、战斗机十六架,前后三次空袭江原道宁越县的农村,进行盲目轰炸和扫射。结果,被杀害的和平居民有三十三人。
七月十四日和二十一日,美轰炸机四架空袭洪川邑,投弹一百一十二颗。结果,农民四十四人被炸死。十四日,美轰炸机群向参加农民同盟会议后回家的男女农民投掷十二颗。结果,农民二十四人被炸死,其中有农妇七、八人。
七月十四日,美机四架空袭京畿道龙仁县,以机枪扫射正从学校回家的驹城国民学校三年级学生文元基(十岁)等八人。结果,文元基等三名学生受重伤。
七月十五、十六、十九三天,美机前后三次轰炸京畿道平泽(县)。七十七名和平居民被炸死。
同日,美机空袭仁川市。炸毁和平的产业工厂——东洋纺织工厂。同时,对锄草的农民施以扫射,农民八人被杀害。
七月十六日,美轰炸机滥炸汉城。和平居民一千零九十六名被炸死,负重伤者七百四十三名,轻伤者四百五十八名,丧失房屋家财之罹难灾民达七千余人之多。
七月十八日,美轰炸机二十二架,空袭江原道安边(县)的农村。投弹数十颗,炸死农民十四人。
七月十九日,美机二十八架,空袭咸镜南道地区。在吾老里车站(农村的小车站)上空投弹数十颗,并加以扫射。车站勤务员四名被炸死。
同日午后,美机十六架,再度空袭咸镜南道地区。炸射小渔港退潮(地名),破坏数艘渔船,射死渔民十二名。
七月十九日,美机空袭咸镜南道北青(县)。投弹五颗,并施以扫射。结果,七人被炸死。同日,美轰炸机及驱逐机八架,空袭江原道通川地区,以机枪进行扫射。射死和平居民十三人。同日,美机五架空袭江原道文川(县),投弹二十八颗,炸死和平居民十七名。
七月二十日,美轰炸机六架空袭平壤市。对和平地区投弹七十颗,炸死和平居民六十五人。又对西区农村地带施以滥炸,炸死包括妇女十名、儿童十二名的和平农民二十八名。
七月二十日,美B——29型轰炸机数架,空袭平安南道江东县柴足区雪谷村。投弹二十余颗,炸死在附近田地里工作的农民五人。同日,美轰炸机六架,空袭平安南道龙岗县海云区延谷村,对该村投弹九十六颗,炸死在田地里工作的农民十五人。
七月二十一日,美轰炸机空袭平壤市,滥炸住宅地区,被炸死者三十一人,重伤者七十五人。同日,美轰炸机及战斗机六架,空袭京畿道青平邑,施以盲目炸射,结果,四十八名和平农民被炸死。
七月二十二日,美轰炸机空袭平壤市,轰炸住宅地区,炸死和平居民二十二人,并有三十余人负伤。同日,美轰炸机空袭咸镜北道罗南市,滥炸住宅地区。炸死居民,男九十五名、女三十九名、幼儿十五名,共计一百四十九名。此外,有一百七十七名负伤,其中包括妇女六十名,幼儿二十四名。
七月二十三日,美军轰炸机数十架,空袭平壤,向住宅地区投掷炸弹一百六十二颗。炸死和平居民四百三十九名。
七月二十三日,美轰炸机六架,空袭平安南道大同县南兄弟山区西南村及南桥村。投弹约二十颗,炸死农民二十余人。
七月二十六日,美轰炸机两架,空袭黄海道沙里院市,滥炸住宅地区。结果,炸死和平居民七十八人。同日,空袭江原道铁原(县)的两架美轰炸机,对住宅地区施以滥炸。炸死和平居民二十九人。同日,袭击沙里院的美机,投掷许多炸弹,并对为躲避轰炸逃往镜岩山躲在树下的群众,加以兽性的机枪扫射,射死和平居民五十四人,其中包括妇女三十五名,儿童五名。此外,并有一百六十三人负伤,其中包括妇女九十二人。
自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十九日,京畿道坡州县一带地区,因遭美机盲目炸射而死者达六十三人,负伤者五百七十二人。
七月二十八日,美轰炸机利用恶劣气候,复对该地区施以滥炸。炸死和平居民二十二人。同日,美机滥炸平安南道的阳德邑,炸死和平居民二十人。
八月三日,美机五十三架空袭咸镜南道本宫地区,施以滥炸。结果,炸死和平居民二十五人。
四、对工厂制造所的破坏
美帝国主义者为了破坏朝鲜的经济,使朝鲜人民陷于贫困,破坏了许多和平的产业工厂与制作所。
自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二十日,美机先后五次空袭平壤市,平壤铁道工厂、平壤纺织工厂、酸素工厂、人造丝工厂、啤酒工厂、机具制作所。外城百货店等工厂、企业均遭破坏。
七月三日,空袭平壤的美轰炸机群,向平壤谷产工厂投掷五十公斤至五百公斤的炸弹及烧夷弹约四十颗。破坏了谷产工厂的淀粉场、糖化场、制品场、原料场、仓库、包装场等大部分建筑与设备。
七月三日,美轰炸机空袭南浦市,炸毁南浦制炼所的一部。七月六日、八日,美轰炸机继续轰炸该工厂,将该厂全部炸毁。
七月四日、十三日,美机两度空袭沙里院,轰炸沙里院纺织工厂。该厂一部被破坏。
七月五日,美轰炸机空袭平安南道龙岗县贵城区,对制盐所投掷炸弹十六颗,该所一部被破坏。
七月六日,美轰炸机六架空袭南浦市,轰炸现物税仓库。结果,仓库八所被炸毁,七所被破坏;朝鲜商事公司仓库二所被炸毁,一所被破坏。
七月六日、八日,美机空袭南浦。对南浦造船所投弹十二颗,破坏木船工厂、木型工厂、铸物工厂等基本工厂之全部。
七月七日,美轰炸机空袭元山市,炸毁无烟煤工厂。
七月八日,美轰炸机空袭南浦市,投掷炸弹烧夷弹共一百颗。南浦造船所、电极工厂、朝鲜商事公司仓库二所均被炸毁或破坏。
七月十三日,美轰炸机三架空袭元山地区。对江原道文川亚铅工厂投弹三十九颗,工厂一部分被破坏。
七月十三日,美轰炸机空袭元山市。投弹五百余颗,食粮仓库一所及皮革工厂全部遭破坏。
七月十三日、二十七日,美机空袭元山。元山造船所被炸毁。
七月十五日,美机空袭江原道伊川县,轰炸东洋纺织工厂,该工厂建筑物二栋及重要机械二十七台完全被破坏,其他设备亦无法使用。
七月十九日,美轰炸机及驱逐机共二十八架,空袭兴南地区。对本宫电石工厂投掷一吨炸弹六颗,该工厂的大部被破坏。
七月二十日,美机空袭平壤。对平壤酱油工厂投弹,该工厂的一部分被破坏。
七月二十二日,美轰炸机空袭海州市和平工业设施。破坏仓库三所及海州洋灰工厂的一部分。
同日,美轰炸机空袭平壤,再次轰炸平壤酱油工厂。该工厂完全被破坏。
七月二十五日,美轰炸机空袭平壤,轰炸织物工厂。该工厂及其仓库的一部分被破坏。平壤第一袜子工厂亦被炸毁。
七月二十三日、八月七日,美机空袭平壤,轰炸平壤电车公司,破坏电车仓库及其他建筑物和铁轨设施的大部分。
七月二十八日,美轰炸机空袭平壤,再度轰炸平壤铁道工厂。该工厂被炸毁。
七月三十日,美机空袭咸南龙城地区。龙城机械制作所被炸毁。
七月三十日、八月一日及三日,美机一百二十五架,先后三次空袭兴南地区。对该地区投弹约一千五百颗,破坏许多居民住宅和兴南肥料工厂、制药工厂、本宫工厂、西本宫工厂、电石工厂、兴南制纸所等主要工厂的大部分,尤其是在朝鲜农业发展上有重大意义的兴南肥料工厂,完全被破坏。
八月五日,美轰炸机四架空袭海州市,轰炸海州洋灰工厂。该工厂附属仓库三所被破坏。同日,美机八架空袭南浦市,轰炸玻璃工厂,并以火箭炮扫射。该工厂被破坏。
手持杀人武器侵入我国的美国干涉者,正受到全体朝鲜人民为拥护自己祖国的自由、独立而奋起的决定性的抵抗。
美国干涉者随着自己干涉朝鲜的失败,就愈加凶恶地进行反对朝鲜人民的战争,企图削弱我们人民的斗志和对胜利的信心。
美国掠夺者以为:在那些安全理事会许多亲美派的帮助下——他们违反联合国宪章,受美国的指示,在承认侵略朝鲜的决议上盖章,能使美国在朝鲜进行的兽性屠杀合法化。但美国殖民者们必须知道:朝鲜人民决不能忍受他们在朝鲜领土上所采取的流血的蛮行,更不能容许他们无理侵犯朝鲜人民的权利及杀害我们的儿女和父母。
朝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美国侵略者给朝鲜人民带来的未曾有过的灾难,并将加强对它的憎恨。
我们确信:朝鲜人民对美国干涉者蛮行的愤恨,将获得全世界一切善良人士的同情。美国干涉者及其帮凶们决不能摆脱由于他们进行的流血蛮行而招致的责任。

便利厂商申请商标注册
财委会公布商品分类表
【本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颁布商标注册暂行条例及各种办法后,中央私营企业局已经受理商标注册。为便利各厂商申请,政务院财委会特将商品分类表公布。至于商标印版如需由中央私营企业局代制者,每枚暂收费二万五千元,今后将随市价随时调整。
商品分类表(图表)第一项 工农器具 工业器具类 农业器具类第二项 机械器具及其附件 蒸气机类 内燃机类 纺织机械类 矿山机械类 化学工业机械类 农业机械类 轻工业用机械类 工作机械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三项 电气机械器具及其附件 电气机械类 有无线电收发机类 医疗用电力工具类 工业用电力工具类 家庭用电力器具类 测验仪器类电线类 电池及蓄电器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四项 运输机械器具及其附件 火车类 汽车类 脚踏车类 升降机类 航空机类 船舶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五项 理化医术测量照像教育 理化试验用器具类 医术用器具类等用之器具及其附件 测量用器具类 照像用器具类 教育用器具类 度量衡器类 计算机类眼镜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六项 金属及其半制品 钢铁及其半制品类 铜及其半制品类 锡铅及其半制品类 铝锌及其半制品类 镍或其仿造物及其半制品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七项 金属及合金之制品 熔铸物类 打压物类 雕镂物类 编缀物类 锁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八项 钢锋利器 针类 钉类 刀类 剪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九项 不属他项之研磨料品第十项 不入别项之矿物第十一项 石棉及其制品第十二项 石及其制品 石及人造石类 石及人造石之制品类第十三项 水泥及土沥青石膏 水泥类 土砂类 土沥青类 石膏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十四项 磁器陶器砖瓦 磁器类 陶器类 砖瓦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十五项 玻璃及珐琅质品 玻璃及其制品类 搪瓷品类 景泰蓝类料器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十六项 化学品药类及医疗用品 化学品类 中药类 西药类 树脂胶类 矿泉食盐类 医疗用品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十七项 颜料漆 颜料染料类 漆类涂料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十八项 化妆用品 香水类 香油发膏类 润肤膏类 脂粉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十九项 胰皂 香皂类 药皂类 粗皂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二十项 洗刷料品 牙粉牙膏类 鞋粉革油类 洗刷用品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基他商品第二十一项 橡胶及其制品之不属于别项者第二十二项 皮革及其制品或其仿造 皮类 革类 革制品类 及应属于本品之不入别项者 项之其他商品第二十三项 电木及其制品第二十四项 固体燃料第二十五项 引燃品 火柴类 自来火类第二十六项 油类及其制品 矿物油类 植物油类 动物油类 蜡类蜡烛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二十七项 肥料第二十八项 蚕茧及丝 蚕种类 茧类 丝类 丝棉类 丝线类第二十九项 棉及纱线 棉花类 棉纱类 棉线类第三十项 毛羽及纱线 毛羽类 毛纱类 毛线类第三十一项 麻纱线及不属前三项之 麻纱线类 人造丝纱线类 交捻纱 纱线类 线类 金银线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三十二项 丝织品 匹头类 美术品类 毯类第三十三项 棉织品 匹头类 毛巾类 毯类第三十四项 毛织品 匹头类 毯类第三十五项 麻织品 匹头类 毯类第三十六项 不属前四项之织品 交织匹头类 交织美术品类 不透水织物类 毯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三十七项 编捻绣品及绦带须络 绣品类 花边类 绦带须络类 编捻工艺品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三十八项 冠帽鞋袜 冠帽类 领袖类 领带类 手套类 鞋类 袜子类 手帕类 钮扣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三十九项 衣服 针织衣服类 衬衫类 西服制服类 童装类 雨衣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四十项 寝具及不属于他项之室 床类 被褥枕垫类 帐帘类 地毯 内装置品 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四十一项 钟表及其附件 钟类 表类第四十二项 乐器留声机及其附件 中乐器类 西乐器类 留声机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四十三项 灯及其各件 灯泡灯罩类 手电筒类 鑫光灯类 煤油灯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四十四项 冷热水瓶及其各件第四十五项 纸及其制品 纸类 纸制品类第四十六项 笔 毛笔类 自来水笔类 铅笔腊笔类 粉笔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四十七项 墨 墨及墨汁类 墨水类 油墨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四十八项 打字机及印字机 打字机类 印字机类 订书机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四十九项 不属别项之文具用品 印泥类 印台印油类 浆糊胶水类 橡皮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五十项 书籍影片图画照片及其 书籍类 电影片类 图画照片类他印刷品 新闻杂志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五十一项 运动游戏器具及玩具 运动游戏器具类 儿童玩具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五十二项 竹木藤草藁及其制成品 竹制品类 木制品类 藤制品类 草藁制品类第五十三项 漆器之不入别项者第五十四项 骨角牙介类制品之不入别项者第五十五项 伞扇杖及其附属品 伞类 扇类 杖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五十六项 刷梳及不属别项之头饰 刷子类 梳篦类 头饰品类 及应品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五十七项 熏香料品 熏香类 蚊香类第五十八项 花焰爆竹第五十九项 酒及饮料 酒类 汽水类 果汁类 冰类 水淇淋类 茶类 咖啡类 可可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六十项 调味品 酱油酱醋类 调味粉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六十一项 糖蜜及干点 糖类 蜜类 糖果类 饼干干点类 面包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六十二项 兽乳及其制品 兽乳类 奶油类 代乳粉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六十三项 不入别项之食料类 腌腊类 海味类 罐头肉食类 肉汁类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六十四项 谷蔬果品种籽及其制品 谷制粉类 面类 淀粉类 淀粉制品类 干鲜果类 罐头果蔬类 种籽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六十五项 烟草及烟具 烟丝类 卷烟类 雪茄烟类 烟具类 及应属于本项之其他商品第六十六项 不入别项之商品